科隆看海,菲潜不可

cathyfok (广州) LV.16
2016-04-11 22:38 1284/9
  • 出发时间/2016-04-02

期待已久的科隆之旅完美落幕了~看着自己晒得又干又黑的皮肤,怀念又着急,晒得值得,但是什么时候才能恢复白白嫩嫩呢?
巴拉望,最后一块生态处女地》,我已经忘记是在哪里看到的一篇文章,从这篇文章,我认识了巴拉望,也从那时候开始,我暗自决定一定要去巴拉望!在2014年10月,我首次踏足巴拉望,也是首次前往菲律宾,从此爱上了这个纯净淳朴的地方。2014年那次去的是公主港和爱昵岛,由于时间有限,不想玩得不尽兴,所以把科隆留到以后再去。爱昵岛的美已经令我和小伙伴深深着迷,所以更加期待科隆。去年亚航大促,泰国马来西亚都没有很想去的地方,于是想起了科隆,也幸好菲律宾比较冷门,没那么多人抢票,我才能用2天时间动员好斯里兰卡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菲律宾。票挺好买的,票价也便宜,同段时间的宿务太平洋要一千多的机票,我买的只要五百多。那当然,如果碰到宿务太平洋大促,能买到广州来回马尼拉的五百多、六百多,当然首选广州飞的。
国际段的买得便宜,菲国内段的可不便宜,关注了两三个月都要两千多披索单程,看着票价慢慢攀升,我也着急。马尼拉飞布桑加,可选择宿务太平洋或者菲律宾航空,在机场我还看到SKYJET也飞这里。等到12月还等不到促销活动,我害怕机票会升至四千多单程,所以还是果断下手了,来回折合人民币675,比我买的国际票还贵。。。。。。
订酒店,秉承我舒适、性价比高、便捷、有特色的宗旨,还真选了不少时间,马尼拉的酒店挺贵的,而且也不算很好,只能选便捷干净的了,最后选了SM MEGA MALL对面的一间公寓式酒店,这间酒店床很小很软,附近人多而且杂,如果不是位置方便购物逛街,我还真不推荐。科隆的酒店有一间是必选的,入住过的朋友强烈推荐,那就是SUNZ EN CORON RESORT,舒适干净、精致有特色、服务贴心,让我旅程的最后两天得到很好的放松,相当值得推荐!另外选的一间靠近科隆镇的中心区域,爬一段楼梯到山腰就可以了,也推荐给大家,因为价格比较低,性价比较高。
本来打算跳岛三天+温泉一天,其余时间休闲一下的,但后来改变主意,变成跳岛两天+深潜一天+温泉一天,其余时间休闲。其实后来的安排真的挺不错,既能看到科隆美丽的海滩,也体验到深潜,观赏到美丽的海底世界和科隆的特色沉船。所以劲推荐前往科隆的朋友们能体验一下深潜,那完全是一种全新体验,不论会不会游泳都可体验。

不啰嗦了,下面听我细细道来今次的旅程

1号和小伙伴们相约在珠海,2号一早过关去澳门机场,摆了个乌龙,乘坐新濠影汇的车到了酒店打算换乘去机场,哪知道去机场的班车10点才开始,于是只能坐的士去机场了。所以早上去澳门机场,应该在拱北坐巴士或者找下有无直接到机场的赌场班车。
飞机晚点,下午3点左右才到马尼拉,在T3外面打的,没有找打标的的士,因为上次发现马尼拉堵车挺厉害的,而且标也跳得不太正常,还不如舒舒服服找定价的的士,一路走去找的士,一些司机前来搭讪,一问价格,真是吓死宝宝了,狮子大开口的,所以要坚决找机场的工作人员安排的士,有一个很大的牌子写明到不同地方的价格的,我去Ortigas center是610P,宽敞舒适的SUV型的士,安全又不用烦车标乱跳。路上挺堵车的,司机貌似不太知道酒店在哪,幸好司机很负责的最后还是找到酒店送我们到门口。酒店是两栋很高的公寓,有本地人住宅也有酒店房间,所以出出入入的人很杂,晚上也有很多嫖客和妓女出入,如果不是在SM MALL对面方便食饭购物,我还真不想住这里。SM MALL很大,很多吃的选择,还有两家超市,如果回程不在市区停留,可提前购买一些特产。

第二天在酒店门口打的,司机要价400P,感觉还可以,早上市区不堵车,很快就到T4了。坐宿务太平洋的小螺旋桨飞机,一小时左右就到科隆了,天上看到海上的小岛已经很美,超级期待跳岛。布桑加机场到科隆镇,150P一人,坐的minibus,抵达酒店放下东西后,找到一家挺有菲律宾特色的餐厅吃午餐,总的来说,科隆的消费比爱昵岛低一点,食物也好吃一点,我念念不忘的LAPU LAPU卖完了,以致我往后的每一餐都在找LAPU LAPU 。
下午的重点是报跳岛团,看了几家旅行社,价格都大同小异,A线主要有750P/人和1050P/人两款,其实所有社的产品都大同小异,很多都是代售的,最后集中到地接社那里,挑得眼花了,就报了1050P的,心想着玩的地方应该漂亮点。。。

A线1050P/人:Kayangan Lake--Smith Coral Garden--Banol Beach--Twin Lagoon--CYC Beach&--Balinsasayaw Floating House

其余团先不报,我们想先看一下明天什么情况再决定下面的行程,因为当地报团很方便,出海回来再报都可以。

第二天的Kayangan Lake着实把我惊艳到了~我之所以对科隆深深念念,其中一个原因便是这个湖最经典的俯瞰照,美翻了,必须要到现场亲身体验!湖水清澈见底,咸淡水混合的湖水没什么鱼,只看到尖尖的小箭鱼。第二个点据小伙伴报道珊瑚很不错,也挺多小鱼的~好久没下海,有点怕怕的我,浪费了这么个美的海底!午餐在Banol Beach,很不错的小海滩,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海蛇!!!海蛇徘徊在一艘船的下面,很危险。还记得在卡帕莱的时候,工作人员警告我们第一危险的就是海蛇,看到必须躲得远远地,一咬就救不来了。下午我终于鼓起勇气跟小黑下海浮潜,科隆的海底比爱昵岛丰富很多,珊瑚和小鱼的品种和质量都高出不少,可惜没有水底相机,隔着防水袋的画面质量大打折扣!!!

出海回来,打算换一家报团,因为这天的船太多人了,而且等来等去,很晚才出发,所以换一家试试。于是命中注定地来到Sanho Dive,这里我们遇见了一位来自韩国的中文女教练,她跟我们说跳岛都是代理别人家的产品,他们店是做深潜的,我们可以体验一下,由于一位小伙伴很有兴趣体验,于是我们在心中也开始产生兴趣,但那晚并没有最终决定,只是报了第二天的跳岛而已。报完回酒店洗澡,洗完时间已经不早,但是抵不住饥饿,只好又出来觅食,找到大家都推介的一家本地菜餐厅LOLO NONOY,点了两条炸的LAPU ,还有套餐和几个小菜、halo-halo,这家味道也还可以,价格比较便宜,此时我还没有想起牛尾汤。。。

第二天去的主要是海滩,三个很美的小岛~

B线1200P/人:Bulog Dos Island--Malcapuya Island--Banana Island

这天只有三个目的地,但因为这三个岛在离科隆镇比较远的距离,单程要1小时船程,所以其实一天玩下来也是很充实的。第一站的Bulog岛周围有浅滩,咋眼一看还有点像snake island,因为两边岛有一个浅滩连接,浅蓝色的海水、淡黄色的沙石滩,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是有一边岛是私人的,不让上去,大家都在浅滩上拍照游泳。海水的颜色层次让人爱上这变幻莫测的蓝色,在这片海有世上最丰富的蓝色,大自然的颜色真叫人难以言喻。第二站先到Malcapuya岛,因为要避开香蕉岛的人群,找地方吃午餐。这个岛也是美得叫人陶醉,可惜正值中午,太阳太过热辣,不敢下水啊,沙滩都要热晕人。午餐过后耍了一下,就过去大家都很推崇的香蕉岛哦!这个岛的沙滩很多礁石和珊瑚,要小心刮伤脚。话说,香蕉岛的小木屋好可爱啊~以树而建的小木屋,正是午睡的好地方呢!可惜我要去浮潜,没有时间睡觉。。。岛上只有我们十几人,还有一只小船,我们三人完全霸占了一间小树屋,哈哈哈。在这里,终于看到尼莫啦~还有很多色彩斑斓的小鱼~因为这里沙石滩较浅水,可以站着走来看小鱼,不过要注意不要被珊瑚刮伤,最好还是游起来浮潜。小黑带着我们游出去,还看到好多围着保护的砗磲,不过这里的珊瑚很多都死了,没有carol garden的珊瑚漂亮。
回程我们还是决定第二天去体验深潜,因为浮潜都已经这么漂亮了,深潜一定更加惊喜,而且科隆以沉船著称,浮潜看不清沉船,深潜能看得清楚更多!约了韩国教练晚上8点过去报名深潜,上岸后马上坐tutu去十字架山看日落。
跳岛两天已经很累了,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用了不到半小时,在太阳落山前一口气爬完那七百多阶楼梯,累死宝宝了!为了不辜负这么美的日落,也不浪费我这次爬山的力气,使出了吃奶的力,一定要看到山顶的日落,这份毅力用在减肥上,很快就能瘦成一道闪电~在科隆的时间是那么的珍贵,不想浪费一分~上山的时候已经盯好了去哪家餐厅吃,于是慢慢走下山直奔餐厅。这家餐厅的环境不错,但最终让我们决定在这家吃是因为这里有清蒸LAPU LAPU 。。。。。我不吃到誓不罢休了。。。。。。这里菜品价格还好,就是分量很少,其实东南亚的餐厅的分量都很少,不知道是他们胃口小还是我们太大食。。。味道也很不错。

深潜的一天终于来到~今天只有我们三只出海体验深潜,于是我们相当于包船了,哇哈哈哈,一艘大船,六位工作人员,伺候我们三只,真是爽歪歪了~重点是,噔噔噔,送韩国帅哥哦~欧巴一直被我们当做人肉布景板合照,哈哈哈哈,太爽啦~

体验深潜:Lusong Gunboat--East Tangat Gunboat--Sangat Coral Garden

不会游水的三只旱鸭子,本来5分钟的培训硬是被拉长到20分钟,可能还不止。本来教练安排一个教练带一人,另一个教练带两人,由于我们太笨了,变成了全部一带一。这么VIP的服务我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要深潜请找SANHO DIVE,有耐心的教练和帅气的欧巴!!!由于我是跟欧尼练习的,三个教练里只有她会中文,所以我们都很信任她,自然我也比同伴们快上手,练习得差不多就深入沉船那边了。不敢相信,我那么怕水也终于深入海里面了,哇,好激动啊。沉船上布满珊瑚,周围还有很多小鱼,耳朵要不断做耳压平衡,只听到咕隆咕隆的吐气声,眼前不可思议地看到只在电视里看过的海底世界。各种叫不出名字的珊瑚和海鱼,色彩比浅海域丰富得多,鱼的样子也漂亮很多。在海浪中惊慌的心,来到海里居然变平静了,冷静沉着地跟着教练的指示做,我也能近距离看看这些曾经离我很远的生物了,好感动哇~~~只可惜我没有海底相机,真想记录下这么美丽的景象!!!
第一潜上来,小伙伴都说耳朵疼,我还好,可能是油耳比较易适应的原因。午餐在船上吃,韩国口味的午餐还不错啊,吃得好满足。休息一会儿,就开始第二潜了,这次我跟另一个菲律宾教练,他是一个才20岁的小伙子,酷酷的,我还有点担心他不够稳重。这会儿的海浪有点大,他也没有欧尼那么细心,我在海面上调整了好一会,深呼吸、洗面镜什么的,搞了一轮,才跟他说ok。沉下去之后,只能依靠他了,心也变得平静下来,这位小哥显然是不太会教人,但是潜水技术不错,拉着我向深处前进!他会比欧尼潜得更贴近沉船,更近距离看珊瑚和小鱼,有好几回我都担心他撞珊瑚上。
第二潜,小伙伴们的耳朵都不痛了,都顺利地完成了这次深潜。有了这次体验,大家都想考证了,心情顿时比出发前轻松不少。话说,回到船上,看着欧巴脱潜水衣看得口水都要流出来~~~最后还来到一片浅水沙洲的地方浮潜,开船的老船长带着我们游了好远,这片浅滩的珊瑚也不逊色,可惜没有带相机下水,科隆的生态保护真不错!
回程,在船的二层吹着海风,舒服惨了,旁边还有欧巴在睡觉~

旅程已过大半,跳岛和深潜都玩过了,接下来就静静地休整一下吧~
当天回来就换到SUNZ EN,然后去了一家挺有风情的餐厅吃晚餐,这家的味道不错,不过分量更少了我觉得,而且还要收服务费。。。所以不太推荐。

晚上在泳池边躺着看星空,一边敷面膜,酒店餐厅播着很好听的jazz,越来越不想离开了。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为什么每次旅程都那么快,出发一刻就感觉很快结束!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含早餐,吃完在院子溜达一下,又去睡觉。睡到下午三点多才起来,又去了LOLO食饭,这次我点好了菜,吃着吃着才想起还没吃过牛尾汤,然后才下单牛尾汤。谁知道真是良心餐厅,好大一锅,满满的牛肉!!!还是很美味的牛筋和牛展肉,牛肉夹杂着软筋,焖得刚刚好,汤也很不错!!!问题是我已经很饱啦!!!天啊,在美食面前,我们都饱了,硬是塞下去,但是还是吃不完。吃完这顿,我有一个月不想吃肉的冲动。。。大家去LOLO,记得点一份牛尾汤,然后看自己的食欲,再决定加点什么菜色,不然会点太多的。其实这顿点的猪手、烤五花肉都很好吃,就是点太多了,有点胡乱塞的感觉。
顶着圆滚滚的大肚子,我们去红树林中的螺旋藻温泉Maquinit Hot Spring泡温泉~~~~~太阳下山,刚入夜去泡温泉,没那么晒,而且人少。这是一个咸水温泉,该温泉由地底自然涌出,当地人加盖二座直径约4公尺圆形齐腰深的露天池,水池分布好几个出水口,泉水直接排出到大海,看着是很新鲜干净的。
泡了约20分钟就有点晕了,水温还是挺高的。回去已经天黑,小tutu在崎岖的山路奔驰,没有路灯,往后看漆黑的山路有点渗人。回酒店继续看着星空敷面膜,这几天晒到黑得像本地人,要赶紧急救皮肤才行!我不想再被人当成宾妹了,我明明比她们白很多!

第二天继续泡酒店,中午吃了个意粉,在小草屋里躺了一会儿,超极不情愿地离开酒店前往机场。这次旅程好玩、精彩、充实,让大家都有依依不舍的感觉,小伙伴们都说还要再来,上次同行的小妹妹被我们的美图吸引得马上订了8月的机票过来。我因为迷上巴拉望,所以来到菲律宾,然后再慢慢爱上这个地方,我还会来,但我不清楚下次我将去哪里,因为菲律宾有很多漂亮的海岛,或者我会再来一次科隆。人,因为不了解所以偏见,也因为了解所以喜爱。我希望我爱的那片海能永保纯净,让我下次到来依然感动。

回到马尼拉T4,在行李带旁边就有柜台可以登记乘坐免费的shuttle bus到T1、2、3。T3有很多餐厅,价格适中,还有好多商店可以逛,用尽最后的披索!布桑加回来要付100P的离境税,马尼拉离开没有要求购买离境税了。
下次,下次该冲出亚洲了吧。。。让我想想去哪儿。

温馨提醒:我是在国内换好美金过去机场换披索的,汇率约为1:46,到了科隆只有1:40 的汇率,所以一落机应该把钱换好。
然后回到马尼拉机场觉得不够花,用华夏卡取了1500P,一算,NND,只有1:6.2的汇率!!!兑换点还有1:7呢!所以超级不建议用华夏卡取现,汇率超差 !最好是换好美金在兑换点换钱。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2 18:26

引用 张洪杰2001 发表于 2016-04-12 18:26:38 的回复:

回复张洪杰2001:谢谢

2016-04-12 19:00

2016-04-13 08:32

引用 高原 发表于 2016-04-13 08:32:05 的回复:

回复高原:谢谢

2016-04-13 14:4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8 12:51

引用 宇宙无敌no 发表于 2016-04-18 12:51:27 的回复:

回复宇宙无敌no:谢谢支持

2016-04-19 23:16

2016-04-20 10:59

引用 cathyfok 的图片:

2016-05-22 22:34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5-22 22:34: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