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一乐园(带着爸妈去台湾——高雄、垦丁、台东、花莲、平溪线、九份、台北)

margernini (上海) LV.16
2016-04-11 22:40 1004/7
  • 出发时间/2015-10-02

爸爸说,全中国他都去过了,唯独缺少一处,那就是与我们隔海相望的宝岛——台湾。于是,2015年的国庆节,我和已经晋升为老公的青菜,带着爸爸妈妈踏上了台湾这片土地。行程的安排尽量避开如黄蜂般涌入这块小地方的“大陆客”们,也不想死命地赶路,所以选择了高雄进,南下去垦丁,再一路包车往上走东线,经台东花莲,最后到达台北台北飞回上海,一共10天的时间。

原本的打算是去台南而非人挤人的垦丁的,但今年台湾爆发了严重的登革热,主要集中地就是台南,为了小命着想,最终还是忍痛放弃了台南,改道垦丁,后遗症是垦丁果然如预想般拥挤不堪,临行前酒店几乎订不到了,勉强挑了一家还有空房的,设施就不说了,幸好在垦丁大街上,交通还算方便。不过爸爸妈妈还是很喜欢垦丁的蓝天和大海的,它的美毕竟还是惊艳到我了。
后来在台湾看新闻,台南的观光客只有往年的两成,瞬间满脑子都是“人好少啊~人好少啊~我要去人少的地方啊~”诸如此类的怨念,什么登革热早就把他扔一边了。。。。

一、行程篇

第一站 垦丁

垦丁的行程预订的很仓促,也就是提前一个月的时候,因为怕死不敢去台南,所以决定改道人挤人的垦丁—《海角七号》、《我在垦丁天气晴》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拍摄地。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火了,所以原本我是拒绝的。可无奈也没啥其他选择了,所以就这吧。需要提醒看客们的是,国庆节垦丁大陆客真的是处于井喷状态,想要预订当地比较有名的名宿,麻烦请提前半年预订,否则就只能向我们一样随便找一家住住了。幸好旅店在垦丁大街上,出行还是很便利的。

先来研究一下垦丁的地图,以我资深路盲的角度来分析,垦丁分为恒春古镇、南湾、后壁湖、垦丁大街、鹅銮鼻五大区域,而垦丁大街在中心地带,也是最热闹的地方,建议大家可以住这附近。垦丁大街两头也有两个海滩,一大一小。我们去的那几天虽然天气很好,但风浪很大,我们在沙滩上看浪花就看了大半天。

恒春古镇在最北面,离海边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们没去,听说有阿春的家,还有海洋生物馆,大家时间多的话可以晃过去看看。
        恒春古镇往南走有一块凹进去的小海湾,就是南湾了,那是真的很小啊,小小的一片海滩,临海的街道上有几家看上去很装的名宿,仅此而已。但人是相当的多啊,大家都会选择来这里劈情操。如果不是假日,行程也不是很赶的话,看客们可以考虑住在南湾,这里的沙滩、水质都比垦丁大街的好,民宿们看上去也很小清新,就是人一多就煞风景了。
        南湾西面的一大块凸出来的地方(我是地理盲不要打我,大家看得懂就行)我就统一说成是后壁湖区域,这里有著名的白沙和猫鼻头。这一区域骑电瓶车的话一个下午就够了。

白沙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最后老虎离开的那片海滩,景点入口处就有那只老虎的雕塑,很丑。。。白沙的人也很多,但沙质不错。
        猫鼻头长啥样发现我竟然忘了,大概就是一个长得很像猫鼻子的地方(语言好苍白。。)

老爸老妈看到大海,心情无比激动啊~

身为石头爱好者,竟然让我爸在沙滩上捡到一块如此特别的石头,有密集恐惧症的慎入!!(要提醒大家的是,台湾是不允许旅客带任何当地的植物、石头或沙子之类的出境的,我爸出境的时候就被拦下来开箱检查了,幸好他还买了一块艺术品石头,加工过的艺术品是可以出境的,就把那个拿出来给检查人员看蒙混过关了。。。

另外半天我们就从垦丁大街再一路南下到了鹅銮鼻国家公园,这地方是要收门票的,观光团和学生团都很多。那个著名的灯塔在一个山坡上,挺矮的。。。

其实垦丁比我想象的美,它海水的颜色还是惊艳到我了,这是我在新西兰东南亚都未曾看到过的碧蓝,纯粹的天空的颜色,相当耀眼。加上天气太帮忙,都是大晴天,除了把我晒伤了这点以外,一切都很好。

下图自找亮点~

垦丁的美景其实还是在路上,电影中的场景会在骑行路上一一浮现,我特地在骑车时循环播放《国境之南》,青菜非常鄙视我的白痴行径,可是吧,感觉真的很搭,建议大家也白痴一下。

老爸老妈也跟我们一样骑电瓶车,年轻了一把!

TIPS:
1、垦丁的名宿很多,但出名的几家名宿若是节假日前往建议半年以前预订,因为民宿的房间很少,很容易定完。
2、关于租借电瓶车,台湾不承认大陆的驾照,所以我们是不能租用机车的,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电瓶车,虽然那速度是比机车慢了不止一点点,经常会有当地人的机车从身旁呼啸而过,带着满满的傲娇。。。垦丁大街上有很多租借电瓶车的店,随便挑一家就好,店家都会把店名和联系方式挂在电瓶车后面用来区分。我们选择的店就在下榻的旅店隔壁,相当的方便。店家会给你地图,地图上会标注可以充电的点,并且也会告诉你电瓶车大概跑到哪里就差不多要充电了。“伟哥”就是这样推销给我们的。。。垦丁的路标也都很清楚,请不用担心会迷路。
3、注意防晒,垦丁的太阳很毒,尤其是以电瓶车为代步工具的人,很容易背后一大片被烤红。
4、关于吃,请和我一样喜欢吃热带水果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珍惜垦丁!!因为十月的台湾台北等地已经不热了,要吃热带水果,只能在垦丁,请大家尽量吃过瘾再走啊~或许台东还盛产释迦,但芒果,过了垦丁就没有芒果冰沙了!!我就相当后悔没有把芒果冰沙当水喝!!
5、垦丁的美丽天气的因素很重要,如果是刮风下雨天,很遗憾,乘早改地方吧,否则来到这也就只能看雨了。

第二站:花东纵谷和花东海岸线

从垦丁出发,我们选择一路包车,途经台东,直达花莲的七星潭。一般有两条线路可以选择——花东纵谷线及花东海岸线。看名字就知道,一条走的是山路,一条则是海岸线路。我们选择一半一半,两天的行程,第一天从垦丁花莲的瑞穗农场(多良车站-小野柳-石梯坪-瑞穗),走的是海岸线,第二天则是花东纵谷线(瑞穗-云山水-七星潭)。总结来说,两条路线上的景点都是小景点,大概是季节原因,也大概是南太平洋的确美丽,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花东海岸线的。毕竟,如果要看山,中国本土的高山峻岭多得是。
        还是要说,选择包车是非常明智的,强烈推荐大家如果要玩台湾东部的话,选择包车,本来景点离车站也很远,没有车寸步难行,更何况台湾的包车服务都是司机兼导游兼摄影师,而且是非常专业的摄影师,大家看照片就懂了!

(1)多良车站:沿坡而上可抵台湾最美的车站~多良,临海依山,可惜对面的站台无法进入。

多良车站再沿山路往上走一段,是一个废弃的小学,是小沈把我们带上来的,游客们一般不会来,反倒别有一番风味。小学很漂亮,还能远眺大海,这里的小学生实在太幸福了!

这就是小沈了,小帅哥一枚,还是太鲁阁族的,不过已经结婚生子了,妹子们不用想了~

这里的狗狗真是幸福啊,我拍照它也动都不动,懒是懒~

(2)台东火车站:还蛮小清新的,挂了很多小学生画的天灯,适合装装逼

敬业的小陈,在教我爸妈拗造型!

(3)小野柳:和基隆的野柳景区类似,都是因为侵蚀和沉积作用形成的独特的海岸景观。
台东的小野柳是不要门票的,游客也比较少。不会像“雨都”基隆那样时常阴雨天气,这里经常是大晴天。

(4)石梯坪:像千层饼一样的岩石,一层一层的,反正也是石头,跟小野柳差不多

(5)小沈带我们去的,一个路边的小景点,有很多小鱼聚集在这里,可以喂喂鱼

(6)也是小沈带我们去的,就在一座桥边,有很多很多野生猴子,看到吃的就会很兴奋,甚至会不小心伤人!所以小沈说为了安全不要喂食哦~

好帅气!

惊魂一幕:一个游客本想开门拿东西,结果被猴子群看到了,就全部往她那里冲过去了,吓得她赶紧关门逃开,结果车子就被猴子们占领了

停车拍照,小沈真是个负责的摄影师啊~

(7)几米小镇:也是小陈的推荐,很漂亮呢,有很多仿造几米画里的小鹿?还是小马?关键是这个地方完全没有人哈哈哈哈

(8)瑞穗牧场:花莲本地乳业公司,在花莲商店随处可见他家的产品。农场开发游览,可以看动物、可以品小食。

这是我们下榻的民宿——安德森幸福庄园,地址:花莲县瑞穗乡中正北路一段431号。欧式风格,房间也挺大的。女主人是个讲话超级嗲的女生,像日本人一样

民俗提供的早饭,非常平庸

这就是牧场了,其实很小的,就只有牛和鸵鸟,1个小时就能搞定。

(9)北回归线标志塔:作为地理盲,我表示我不约。。。

(10)路过的一个公园,也是小沈的推荐,其实跟大陆的公园也没啥差别,但作为一个没有门没有栏杆的开放式公园,也没游人如织,也没随处垃圾,感觉一派恬淡,还是挺让人羡慕的。

公园路边很有设计感的别墅,也不知道是自住的还是用来干嘛的,我只想说设计者品味不错哦~

这造型,你懂的

(11)云山水:原是私人领地,听小沈说主人是个植物学家,买下这块地后种植各种植物来做研究,现在这块地皮的价钱已经是天价了,但明显主人也不差钱,就把它开放出来供人参观,主人一家还是住在里边的,运气好大概还能遇到呢。
           湖边建有两栋Villa,其中一家为民宿。作为景点,也就是个小公园,作为私人住宅,那就是大写的奢侈了!

(12)光复糖厂:不明白这个景点存在的意义,大家自己看吧

糖厂边一个很日式风格的民宿,在小沈的怂恿下,我们就进去拍照啦

(13)七星潭:又称月牙湾,位于台湾花莲新城乡大汉村、花莲市北郊,即在花莲机场东侧。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连接太鲁阁国家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

在七星潭下榻的名宿——花蓮七星潭渡假飯店,地址:花莲新城乡大汉村明潭街10号 971。这家酒店的评价非常高,有很多人推荐,房间有限,节假日的话最好提前预定,可以到它的官网上预订,风格是地中海式的,但房间并不是很大,窗外可以看到七星潭。

夜游花莲

台湾的彩票真是赤裸裸啊

坐火车去台北的,在花莲车站不停有战斗机飞过

第三站:平溪线和九份

直接坐火车北上至瑞芳,为的是传说中的平溪线,可是结果还是有一点失望的。先说一下平溪线,这条线路其实是一条废弃的铁路线,如今已经完全开发成一条观光线路了,因为《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而爆红。可想而知,慕名而来的粉丝或者是如我一般纯粹凑热闹的垦丁不在少数。这条线路很短,全程大概一个多小时吧,有几个比较著名的站点,分别是侯硐(猫村)、十分 (天灯&瀑布)、平溪(那些年)、菁桐(竹筒、铁轨)。我本来兴致勃勃要都去的,结果发现都大同小异,人又多,爸爸妈妈也不感兴趣,所以就晚了两个站点,草草了事。

乘坐平溪线,先坐火车至瑞芳站,出站之后在站台买最近时间出发的平溪线一日游套票就可以了,之后你上上下下都用这张票就可以。不过后来发现,每个站点其实也不检票,想来大家都是买这种一日游票来玩的吧。瑞芳站有寄放行李的地方,车站出门右转就是,很近的。如果是像我们这样之后还要前往九份住一晚的,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这里再去玩平溪线。

相较于平溪线的赫赫大名,作为中转站的瑞芳反倒没什么人会停留,但我发现,我更喜欢瑞芳,我们在瑞芳吃了一顿午饭,随便逛了逛,发现这个小镇很有台湾人说的古早味,处处透着年代感,很后悔没有多留一点时间给它。如果看客们不想随大流去玩平溪线,到可以选择在瑞芳停留一下,看看不一样的风景。

说回平溪线。。。呃。。。呃。。。小清新吗?恩,是小清新,但是太过刻意。有点像乌镇,打着小清新的旗号,做着自己的小买卖。在铁路上放天灯?哎,在众目睽睽之下,除了拍照摆POSE之外,好像也没什么浪漫的。
        台湾的小清新吧,透着股模仿的味道,模仿日本的痕迹太过严重,导致我还是默默地怀念了一下泰国不经意的破颇的小资情怀。

平溪线回来,我们在瑞芳站打的去九份。听说是有公交车到的,但是鉴于带着爸爸妈妈和大包小包,脑子里的懒虫们就决定还是打的吧。事实 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的明智。九份是一座山城,面朝大海,去九份的路就是在不断地爬山和绕弯。如果坐公交,还没有位子的话,呃,我想我会吐出来。出租车多少钱也不太记得了(我不是个会持家的人我是知道的。。。),反正七绕八绕就把我们送到了一座庙的前面。这不是九份主街入口,主街入口还要再上去一段,但是这里去我们的民宿比较近。
        我爸爸还是蛮喜欢的九份的,有山、又有海,风水肯定很好!这座山城因为《千与千寻》和《悲情城市》而有名,后者是部很有名的电影吗?反正我是没看过,我是冲着《千与千寻》去的。听说宫崎骏的汤婆婆屋就是以这里为原型画的。好吧,九份的主街其实跟中国周庄小商品市场、乌镇小商品市场一个样,入夜以后人也是相当的多。真正有名的是一条很窄很陡的街,具体位置我也说不清楚,因为九份的街道错综复杂,大家可以找张地图或问问店家。反正这条街也是人最多的,挂满了灯笼,处处有人合影拍照。如果没有人,它的确很美,可惜人实在是太!多!了!

台湾的寺庙都很繁复,喜欢把所有神仙都堆在一起,不管是屋顶还是柱子上都是各路神仙,金碧辉煌的。有选择困难症吗台湾

在九份住的民宿九份市下巷民宿,地址:新北市瑞芳区九份市下巷2号。强烈推荐啊,民宿是新建的,房间很大,我定的是家庭房,有两间独立的卧室还有一个很大的客厅,房间布置也很可爱,各种小摆件。而且主人送的凤梨酥非常好吃,一问下来是台东的凤梨酥,后悔没有记住主人说的牌子是什么。。。民宿的地理位置也非常好,首先它在一九份主街下方,从门口的一个寺庙旁边的小路进去不用爬楼梯搬行李箱,直接拉上去就好,省了不少力。而且这家民宿闹中取静,离主街不远不近,往上走个5分钟就能到,但又听不到主街的喧哗。

人真的是多到一个发指的地步!

这就是那条有名的电影和动画取景的街了,只是人都集中在这里了,人满为患啊~

九份的清晨很美,少了喧哗,多了一份市井气。

我们没有慕名去吃什么芋圆,找了家偏僻的店吃起大排档,别说,味道还真的不错,窗外就是悬崖,还能顺便看看夜景。

TIPS:
1、关于平溪线我没什么好说的,跟九份不在一个量级,两个地方节假日人都很多,但我宁愿选择九份的。如果看客们时间有限,请安心地忽略这里吧。
2、关于九份,如果大家选择的名宿在山上,请做好拖着行李箱爬楼梯的准备,会很累的。所以聪明如我,选择了一家山下的民宿,就在九份入口附近。这家名宿还是很好的,房间很大,店长送的凤梨酥非常好吃,出入也方便!
3、建议大家在九份住一晚,因为九份的夜景很漂亮,灯笼亮起来后,整个山城都活过来了。不止是这样,在这留宿一晚最重要的第二天一早,你可以享受到人烟稀少的九份!人烟稀少的九份!人烟稀少的九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旅游团们大概9点以后就会陆续涌进来了,请大家把握机会,不要为了贪睡错过九份的清晨,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悠闲地漫步于古朴的街道上,两旁是透着浓浓日本风情的还没有开门的店家,远眺是蔚蓝的大海,你才会发现,褪下夜晚喧嚣后的古城,才是最美丽的。

第四站:台北

对于台北没有太多的映像,我不是一个很喜欢逛城市的人,也不懂欣赏城市的建筑街道。繁华如上海、小资如杭州、悠闲如成都、厚重如北京、抑或是传说中浓浓的古早味,对我来说还不如那一抹鲜艳的蓝、耀眼的绿来的美丽。所以,当青菜不知疲惫地穿梭于夜色中的台北时,我正在酒店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里的政客们吵架。。。

台北市政府”这几个字是李登辉题的呢,撇除政治,字还是很好看的。

住宿地点:柯达大酒店 台北松江 ,地址:台北中山松江路251号。也是比较新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出行很方便,值得推荐。

出酒店拐个弯就有直接去机场的巴士,只是巴士间隔时间比较长,要事先算好时间。

说一下去过的几个地方吧:
(1)故宫博物馆:还是值得一去的,有很多很多巧夺天工的文物,让人不禁感叹古人真的是很闲,有那么多时间精雕细琢!当然那棵最有名的小白菜,真的是比想象中的小很多,我还一度怀疑我是不是搞错了,而且因为排队的人很多,你也只能匆匆看他一眼就被后面的人推开了,故也没看出啥道道来。反倒是正好在办的郎世宁的画展,让我印象尤其深刻。郎世宁(Giuseppe Castiglione,1688年7月19日—1766年7月16日)是意大利人,原名朱塞佩·伽斯底里奥内,生于米兰清康熙帝五十四年(1715)作为天主教耶稣会的修道士来中国传教,随即入宫进入如意馆,成为宫廷画家,曾参加圆明园西洋楼的设计工作,历任康、雍、乾三朝,在中国从事绘画达50多年。他将西方绘画的透视法运用到了东方的水墨画中,中西合璧,展现出另一种独特韵味的绘画方式。我们可以看到,他的画中,小到一根须发都惟妙惟肖!

(2)信义诚品:位于信义商圈,周围有微风百货、新光三越、台北101以及贵妇百货BellaVita等买买买好去处。(友情提示:五一期间去的时候看到营业时间会调整为晚12点关门)

经过之前太阳的洗礼,到台北的我们已经黑得没脸见人了

(3)淡水淡水位于台北的郊区,捷运是可以直接到的,还算交通方便。淡水老街人实在是太多了,非常嘈杂,所以我们顿时也没啥兴趣了。有人说要来淡水河边看日落,我想说,不用那么文艺吧,黄浦江边看看也差不多。去了淡水有名的学校一条街,从淡水小学一路爬坡只淡水大学,这个设计也是蛮有趣的。现在小学、初中和高中都已经不开放给游客参观了,听说淡水中学是拍周杰伦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不过我们也没机会进去参观。大学是可以随意进出的,建筑都是欧式建筑,漂亮也是蛮漂亮的,到此一游拍个照留念一下也不错。比较有趣的是,这里小动物非常多,白鸽啊,松鼠啊、鱼啊、青蛙啊,都随处可见,很有种人和自然和谐共处的味道~

真理大学里有很多乌龟,趴在石头上晒太阳

我爸的招动物体质再一次被完美地证明了

真理大学出来一直往下走就是淡水老街

这造型。。。满足了青菜的恶趣味

(4)师大夜市:师大夜市吃到不是最主要的,关键是这里有很多卖衣服鞋子还有文具的小店,很值得逛一逛,不愧是学校旁边的夜市,价廉物美又贴合学生需求,比士林夜市这种只有游客来的观光夜市接地气多了。

师大夜市附近的小路,挨家挨户都透着绿色,很是舒服。。。

(5)西门町、艋舺和龙山寺:西门町是年轻人喜欢聚集的地方,可惜去的那天下大雨,也没好好逛。西门红楼被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包围在中间,感觉尤其的矮小,这种欧式的红砖老房子上海也有很多,也就在门口拍拍照了事。剥皮寮离西门町不是很远,走个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位于台北万华区的台北老街,临近广州街、康定路。台北源于此地,经过满清、日据、近代和现代数百年的风风雨雨,窄巷、红墙,古风依旧。这里也是电影艋舺的拍摄地。可惜因为下雨,也只能匆匆带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龙山寺。龙山寺真的是一个香火极旺的地方,就算是下雨也有很多人在烧香拜佛。台湾的寺庙就是一个大杂烩,什么神仙都有,儒释道三家的神仙们其乐融融地挤作一堆,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偶尔吵个架,相互争斗一下什么的。因为各路神仙实在是太多了,导致所有的寺庙都被塞的满满的,从柱子、到檐壁,只要你能看到的地方都被花纹或者某个不知名的神给占据了,何况台湾人喜欢大面积的使用金色和红色,整个寺庙那是一个富丽堂皇,眼花缭乱不忍直视啊~

(6)中正纪念堂:主要就是来看每整点的换岗仪式的。不得不说,这个仪式实在是太有劲了,俗称太空漫步一样的步伐在我眼里就像在跳舞一样,还有快慢轻重之分,少了一份军人应有的肃穆,却多了一份亲近感,着实把我逗乐了。也是佩服这些站岗士兵们,不但每天都要被如此多的人围观,还要忍住不笑场,厉害厉害啊~

小伙子还是很帅气的

这内增高增的,太不矜持了。。

二、美食篇

1、高雄六合夜市

来到台湾的第一个晚上就去了高雄的六合夜市,怎么说,没有惊喜,但也挺好吃的

2、垦丁夜市

垦丁大街的晚上很热闹,有夜市,无奈本来就是周末,又加上是国庆节,那个人啊,绝对不输国内景区,感觉我在参加什么大游行似的。。。。垦丁大街是通车的,而且车辆都是络绎不绝的的,加上汹涌的人潮,竟然没出啥交通事故我也是觉得很神奇。。。

这位小哥的鸡翅生意特别好,其实味道也就这样,估计是因为造型很好的缘故吧

这家垦丁大街上的“一品卤味”真的很好吃呢,都是一串串的,像麻辣烫一样自己挑选,然后店家加工,味道浓郁,品种又多,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呢

50岚啊~上海的“一点点”跟它是一家呢,味道么,也跟“一点点”一个水准,赞!

3、伟哥活海鲜

后壁湖其实就是一个海港,这里的海鲜特别新鲜也相对便宜,可以考虑在这里解决午饭。我们租电瓶车的店家推荐了这家“伟哥”(这名字取的。。。),在这家店吃饭的话可以电瓶车免费充电,冲着这个免费,我们就义无反顾的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果然团客很多,而且都是上海口音,但食材还是新鲜的,三文鱼那是一个嫩啊~

4、瑞穗鲜奶火锅

这是民宿的女主人推荐的呢,店家很小,需要提前预定,可以让民宿帮你预定好。一人一个小锅,味道很好呢,没有想象中的油腻,反倒是多了一股奶香。肉和蔬菜也都很新鲜,只是量不是很大,吃了还不过瘾呢

5、瑞穗牧场牛奶冰淇淋和芝士蛋糕

相比于名声在外的牛奶冰淇淋,我反倒觉得芝士蛋糕更加给我惊喜呢,浓浓的芝士味配上醇厚的奶香,我要流口水了

6、满妹猪脚

花莲凤林镇。是司机小陈带我们去吃的,听说非常有名呢,光看四周挂的照片都是各路明星的合照,就知道其名声之大。我们也点了招牌的猪脚,他们家的土鸡也是特色,味道还是不负所望的,特别是是像青菜和老爸这种喜欢吃猪脚的,更是停不下手啊。连我这种不爱猪脚的,也丝毫不觉得油腻,反倒唇齿留香呢。

7、花莲自强夜市

其他就不说什么了,夜市都是一个样。反正不管是哪个夜市我都觉得大肠包小肠是最好吃的!还可以自己选味道,自己选择加什么料,吃一个绝对不够啊~

8、福哥牛肉面

位于瑞芳美食街,车站出来直走就可以看到了。生意也好到爆棚,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味道比想象中好太多了,牛肉又酥又嫩,面也很有劲道。跟大名鼎鼎的永康牛肉面比也毫不逊色,价格确实便宜多了。

9、永康牛肉面

永康件旁的小路上,这家店就不用多说了,去台湾的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啊~有很多老外也慕名而来呢。小店两层楼,真是挤得水泄不通啊。

牛肉牛筋口感好、汤汁浓郁微辣,口味独特,不虚此行

粉蒸肉不好吃,跟牛肉面比起来不是也个档次的。

因为名气,这价格也不是盖的

10、思慕昔

永康街大来小馆旁边不远处就是思慕昔。芒果冰沙量非常足,但是味道偏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而且这家店位子很少,这种节假日人多得就连站的地方都很难找到了。我最后也只能站着吃。

还是50岚合我心意啊

11、鼎王火锅

如对环境有要求,请选这家。台湾的鼎王是连锁店,台北台中等地都有。锅底建议选择鸳鸯锅:一半是麻辣锅一半是酸菜锅。(免费茶水、无限量供应的豆腐和鸭血和酸菜)

三、观感篇

总结一下我对台湾的实实在在的观感:
1. 这一定要第一个说,因为这是我此行最重要的结论,为什么其他人的游记里都不提,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难道只是不想说政治的敏感话题吗,但是我们去台湾的原因中难道没有一小条是想去看看这片若即若离的小岛上的人民究竟是怎么看待我们这些大陆同胞的吗?我的结论是:他们原来真的觉得自己是台湾人,而不是中国人!!!特别是年轻人!!!这个结论我还是蛮震撼的,从小被新闻联播灌输的两岸同胞一家亲的思想在这10天彻底被打破了,我难过的都想掉几滴眼泪了。。
2. 接着上面的结论,我在台湾,景色啊风土人情啊反倒不是最吸引我的,最吸引我的是台湾的新闻,那是一个热闹啊,什么谋杀案死者家属去招魂啊~鸡毛蒜皮的家长里短啊~一个和尚在那里念经啊~还有两大党无时无刻不在互相对骂啊~,实在是精彩到匪夷所思的地步,这都是在大陆一本正经的新闻里看不到的。10天下来,政治盲的我能叫出的台湾领导人的名字绝对比中国领导人多。。。。
3. 说风景,最惊艳的是垦丁,因为去的那几天天气好的离谱,所以天特别的蓝,海特别的蓝,除了人多太阳毒,其他一切都很完美。台东花莲说实话景点都大同小异,就是大海+农家乐的组合。至于台北,有点像曼谷,一直下雨,感官一般。九份是一个很美丽的山城,奈何人实在太多,平溪线真心一般,不会劈情操的我们也只能到此一游。。
4. 台湾人民很热情好客,很喜欢找你聊天,但是。。。他们同时也有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总觉得大陆很落后,你们都是乡巴佬,每当听到这些,我心里就一万头草泥马飘过,我们上海台北繁华得多好不好~
5. 关于吃,小吃没大陆好吃,除了大肠包小肠,其他都是浮云。热带水果只有垦丁台东比较多,到了台北,连水果摊都看不到。其他的映像比较深刻的也就牛肉面了,永康牛肉面那是真的好吃,料足、味道浓郁、面条有嚼劲,但那价格也不是盖的,一碗要50几元人民币。。。

看楼主窝里的很多游记都很赞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哦,而且很有feel呢,美食篇看着很诱人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呗,,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12 17:24

楼主真漂亮!

2016-04-18 14:19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8 14:19:56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

2016-04-23 15:18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2 17:24:08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你想了解哪些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3 15:18

楼主,你好,我想在10月份带父母去台湾,能麻烦你发一份攻略给我么?我的邮箱是277423109@qq.com谢谢!

2016-05-19 16:31

引用 洋果子花裙子 发表于 2016-05-19 16:3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