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向往已久的蜜月 哈库拉—说走就走的旅行

陈猫猫猫 (北京) LV.5
2016-04-11 22:43 740/18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一次向往已久的蜜月,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说他是向往已久就要追溯到十几年前吧,哈哈,马尔代夫不就是做着少女梦的我唯一的蜜月圣地么,不过真正决定去马代度蜜月也要到去年十月了,但是去哪个岛一直没有确定,毕竟从上百个岛中选择一个环境,价格最满意的,对于我这个选择综合征来说是种折磨,唯一确定的条件就是要一价全包,当时主要是陈先森策划,他比较倾向莉莉岛,吉哈德,但是10月开始就属于马代的旺季了,价格偏贵一些,蜜月就这样暂缓了。直到今年3月,蜜月之旅又重新提上日程,询了下朋友推荐的旅行社,最终定了从斯里兰卡转机的5天4晚的哈库拉,前后也就2天时间吧,所以说这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关于装备

确定了行程就开始收拾行李了,这里推荐一下本次旅行的功臣,就是在淘宝上租的水下相机,奥林巴斯 TG-4,一会在下文看到的水下美景全都要归功于他,相机自带WiFi,直接把照片倒在手机里,很方便。还有就是要租个WiFi,这个根据各个岛不同,有的岛是WiFi全覆盖的,哈库拉是只有前台有WiFi,房间和其他区域可以在前台办理套餐,当然可以提前在淘宝租WiFi宝,18元/天,我们是在首都机场租的40元/天,其实是一样的。再有就是潜水三宝和潜水服,这些潜水的时候是可以租用的,但是呼吸管为了卫生还是自己带吧,还有潜水服我也自己准备了,长衣长裤可以避免晒伤,也可以避免被珊瑚划伤,脚蹼我没买,太大太占地了,不过没准备脚蹼的最少也得有个潜水袜,有的地方水下碎珊瑚真的很扎。
当然像防晒霜,遮阳帽,墨镜,这些不用说了,我们也带了一些药和创口贴,不过没有用到,也不占地有备无患。

关于消费

当地的货币为卢非亚(Rufiyaa),但美元仍为流通最为广泛的货币。岛上消费都是记房间号,离岛前一天到前台结账刷VISA、Master卡即可,我们换了800美金带过去,最后结账没有用完。前台可以换小面额的1美金给小费用,比如打扫房间,用餐时点饮料,还有帮拿行李,我们都有给小费。

关于航班

我们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公司的航班,经科伦坡中转。两个建议:1、不差钱又想快点飞往马代,建议选直飞不经停的航班,大概7个小时。2、要想多体验异国风情或者买买买的童鞋,中转航班还是比较划算滴,很多游记里都是选择新加坡买买买,但是请注意航班时间,表错过了航班哦。到科伦坡后(或者中转地)抓紧时间找到乘坐的航班登机口,因为我们中途更换了登机口,也要留意广播。在路上很自然的会结识中国朋友,很多是出来蜜月的,可能他们的不经意的提醒会让你避免很多麻烦。

第一天

好了,言归正传,下面就是我们这次的行程。我们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
4.2  UL869 00:50  首都机场T2——4.2 5:50 科伦坡机场(当地时间)
4.2  UL101 07:20  科伦坡机场——4.2 8:15 马累机场(当地时间)
北京马累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也没有很辛苦,座位椅背的小电视竟然可以看中文字幕的《荒野猎人》,还有几部中文电影《小时代4》《煎饼侠》,然后又吃吃喝喝,睡了会,时间就过去了。

历经了近10小时的飞行,到达了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到了机场找到哈库拉的询问台(好像37#吧)说换水飞机的票,告诉他你去的岛就可以,然后乘坐小巴车到达坐水飞机的码头,行李也不用自己拎,会有专人办理托运。

出了机场满眼蓝天白云,心情一片大好。

遥望着远方的陈先森,哪一个才是我们灰机呢。

我们搭乘的水飞机来了!

都说马尔代夫是上帝洒在印度洋的珍珠,坐在靠窗的位置,俯瞰经过的美景。

哈库拉岛距离马累约130公里,水飞上岛约45分钟。

这是下了水飞机的第一眼。

岛上的服务特别贴心,下飞机小黑把冰毛巾和矿泉水发给每个人,还说free free,行李也会直接送到房间,我们到前台每人都有一杯鲜榨果汁。

大部分人的行程都是2沙2水,我们是先水后沙,到了房间惊喜的发现还有honey moon的果篮和白葡萄酒。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们就要去享受午餐了,午餐时间是12:30-14:30,大部分都是各种beef、各种chicken,马尔代夫为伊斯兰教国家,每顿只有一道是猪肉的菜。

每个餐桌上都有房间号,所以不怕有找不到位置的情况。
有个冷气很足的房间,专门放置各种五颜六色的小点心和水果,最爱吃这里的凤梨,超甜。西瓜不好吃,基本没味。

吃完饭在岛上闲逛。马代接近赤道,全年没有明显的四季之分,每年雨季为5-10月,干季为11-4月,30℃左右。

随手一拍皆美景。

走着走着就到了水屋附近,哈库拉的水屋是70间101-170,沙屋是20间171-180。

我觉得这个角度是岛上最经典的位置,每次路过这里不管什么天气拍出来都美。

到了房间从阳台就可以看到这样的美景。

迫不及待的换装下水看看,好多鱼啊。

晚餐时间是19:30-21:30,等于北京时间已经22:30-24:30,我说怎么越吃越困呢。

第二天

太可怕了,我竟然有时差,北京时间7点多我就醒了,马代时间4点,囧囧囧,没关系正好看日出啦。

早上好,Hakuraa~

出发吃早餐啦,早餐时间是7:30-9:30。

依旧这个角度,依旧很美。

早餐很丰盛,最爱喝早餐的木瓜汁。

桌上的每天都有两大瓶矿泉水,咖啡,茶,还有房间冰箱里的可乐,苏打水,汤力水都是免费的,冰箱里的酒是要收费。

在哈库拉每天两次免费浮潜,上午9:30-10:30,下午15:00-16:00,不用报名,在码头集合就可以了。

第一次浮潜很容易就掌握了。

水下的美景超赞吧。

我的教练给我两个小海星,还说just look,马尔代夫禁止出口任何种类的珊瑚,游客不能够擅自收集度假岛屿上的珊瑚碎屑与贝壳,更不能私自带走,一旦被发现会被处以高额的罚款。

水下美景看不够。

下午约了看海豚,但我记错了时间,把15:00记成了15:30,哭死,到酒吧休息一下吧。
酒吧从9:00-24:00提供吧台服务,普通知名品牌的酒威士忌,白兰地,杜松子酒,伏特加,各种开胃酒,利口酒,雪利等,软饮,茶,咖啡都是免费的。

远处大片云在下雨,看到了么,彩虹!

晚餐时间。

第三天

一早起来,下雨了。

我发现每天早餐都吃的超多。

在这里就是逛吃~逛吃。

雨后的哈库拉。

闲逛到酒吧,再喝一杯。

下午的活动是深潜,费用是120刀/人。起初我觉得深潜肯定很简单,毕竟吸着氧气,谁料到吸上氧以后我觉得嗓子特别干,在水下试了几分钟就想出水呼吸,无奈在水下的照片都很惊悚,这个真是因人而异,我觉得浮潜比深潜有意思。

出水以后我才放松很多,教练很有耐心,我们还教他一个手势——“完美”。

晚餐定了龙虾餐和BBQ。龙虾是75刀,BBQ是68刀。

这一晚我们换到了沙屋。

第四天

早起退潮露出一大片海滩。

丰盛的早餐。陈先森的盘里不变的pasta。

每个沙屋的前面都有躺椅,专供放空。

终于来看海豚了,费用60刀/人。

酒吧每天16:00-17:00有下午茶,23:00有宵夜。

这里的餐还是很合我口味的,陈先森有面就行。

夕阳好美。明天就要离开了,好不舍。

第五天

天蒙蒙亮我们就整装踏上回程的路了。

偷偷的说一句,驾驶员好帅~

Bye,Hakuraa!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4-12 10:16

2016-04-12 10:24

2016-04-12 10:33

也想去这个岛呢,楼主感觉怎么样?多写点儿体验就更好了

2016-04-12 15:52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12 15:52:37 的回复:

回复Atlantis:这个岛挺适合初次到马代的,性价比比较高。岛上酒店有2个中国工作人员,对国内客人很耐心。游客数量中等,国内游客有一半左右吧。

2016-04-14 23:06

引用 wanglijun君子 发表于 2016-04-11 23:04:0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wanglijun君子:更新啦 亲可以来看看

2016-04-15 00:15

好美好美

2016-04-15 10:00

特别好 再去一次吧一起

2016-04-15 10:2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8 15:51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6-04-18 15:51:19 的回复:

回复vrahara:第一次写,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