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北上(七天六晚)

大怪兽 (佛山) LV.4
2016-04-11 22:43 890/14
  • 出发时间/2016-03-31

来静宜交换快两个月了,时间过得真快。春假刚刚过去,为了让记忆更深刻,决定写篇游记记录一下。
原本计划了好多好多,但是真正实行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个玩命计划,太贪心了,根本玩不完,所以尽量能去多少就多少,只是真的会比较累。
3月31日
台北华山文化创园区(忠孝新生站1号出口/善导寺站6号出口)颠倒屋(门票199NT)
等小伙伴下课就马上坐公车赶客运去台北了,没想到到达的时候还蛮早的,所以去了颠倒屋耍,真的好多人的说...
晚上就回去西门町逛逛
顺便回去能量旅店睡觉~(两晚1134TWD)第一晚失眠了。。

回去西门町的这家豚王拉面超级无敌霹雳好吃!!汤也超好喝!
超久没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了!!!!超棒,不骗你。
连那里的小菜胡椒豆芽都吃了好几碟,哈哈哈

4月1日
中正纪念堂(刚好赶上我们这一家的展览,好开心)>>>阳明山(搭台北捷运到士林站,可以先到士林官邸看看)在士林坐公车(印象中是红5)到阳明山,由于时间比较赶,在阳明山就坐游览车(每上一次车就15NT)只去了竹子湖看洋芋,还有去了小油坑看火山烟?走到哪拍到哪,时间果然过得很快。

下山啦下山啦,下山还塞车,站了一路,饿shi宝宝啦
去士林夜市吃个十全药炖排骨补一补先~
嗯~鲁肉饭也好吃~

4月2日
淡水红毛城>>>渔人码头>>>基隆火车站
搭乘捷运淡水线至淡水站,转搭指南客运红26、836即可到达红毛城。或者也可以搭乘淡水客运(红36、红38路)至真理大学或(837路)至红毛城下车。
渔人码头的日落肯定会很美,很可惜我们没时间看了。对了,在这里要提一下,在淡水站存行李的时候,没有看清楚用法就把硬币先投进去了,白白浪费了30块!!等我们玩完回来的时候,邓某还说把密码纸给弄丢了!!然后我们就急急忙忙地打电话叫别人过来开柜子,后来她居然在她的钱包里找到了密码纸。。。吓死宝宝了。
本来打算在今天把基隆和平岛也去了,后来发现不可能,所以还是算了。因为在淡水居然玩到了四点!!然后坐公车到基隆火车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了!!不过沿路的风景在白天的时候肯定很美,在车上都不敢睡觉,生怕错过了什么美丽的景色。如果可以的话以后一定一定会再去看看的!
晚上就住在基隆火车站附近,一出去就是庙口夜市了。(营养三明治要排很久的队,我是1009号....一口香肠也好好吃,还有三兄弟豆花,螃蟹羹)住在永丰旅栈一晚,双人房1880TWD

4月3号
野柳地质公园、金瓜石、九份
今天一早就把房间给退了,把行李拿到基隆火车站寄存,然后坐公车到野柳,万万没想到路上竟然塞车,在公车上挤了足足一个半钟才到达,从车站走过去地质公园也不算远,就是有点儿晒....门票是80NT,人嘛,还是非常多的,应该是因为放假的原因吧。
然后原路返回,直接坐788到金瓜石,五点还是六点钟就要闭馆了,所以把重点参观了一下就跑去外面拍照了。之后就去九份老街吃个小晚餐。
晚上住在九份小角落民宿,当然也算是青旅,环境也不错,一晚700NT,哈哈哈,原来青旅里面也有帅哥的。

好了,是时候回火车站把行李取出来去下一站了
谁知......
T^T吐回一百块给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哇哇哇哇.......

九份,遇到大神教我们拍照了~

姜汁豆花芋圆和牛肉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

4月4号
废烟道、侯硐猫村、晚上住宜兰礁溪(从侯硐坐火车去礁溪火车站)
一早起床就从小角落出发去水湳洞的废烟道,住的地方离公车站还挺近的~很方便~我们坐的是791路公车,司机是帅哥,哈哈,他还会跟每个经过的司机打招呼。去废烟道的路程真的是九曲十八弯啊,没想到在上面竟然能看到阴阳海,真是意外收获。本来天气还不错的,不知道从哪里飘来一大团霾还是雾的东西,那简直就是妖气嘛.....一直都不散去。害我们辛辛苦苦爬上了废烟道然而啥都看不见,周围都是白茫茫一片。
其实本来今天打算把平溪线给玩了,发现真的真的真的不可能,而且的士司机说现在是放假时间,火车都很可能会挤不上,所以我们决定直接去猫村好了。
晚上我们住在礁溪的清淞温泉家,房东超好人,会去火车站载我们,还给我们推荐哪里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自行车也可以借给我们踩,真的很好很好人,哈哈哈。而且他们家的水都是温泉水,随时都可以在房间的浴缸里泡温泉~
晚餐就是吃了八宝冬粉,然后第一次吃了花生卷+冰淇淋,之前一直都不敢吃,感觉搭配起来会怪怪的,怎么知道吃了之后觉得超好吃....对了,还去了礁溪的奕顺轩任意试吃,这是一家面包店,真心觉得什么都好好吃,特别是那个芋头奶冻卷和那个乳酪什么鬼,吃太多不好意思就买了两个包明天做早餐:)

4月5日
散步去火车站坐个火车去头城火车站,下车买个阿公葱油饼尝尝~赞~
然后直走右转再左转租了个自行车骑去兰阳博物馆,自行车100台币不限时,兰阳博物馆学生票80台币可以看全部的展馆~
之后就骑去了乌石港,意外收获就是看到有一家人刚潜水捕完鱼回来,超大条石斑!!还很好人的拿出来给我们拍照!!可惜太重了我提不起来....还有八爪鱼、红鱼、海螺等等。好佩服好厉害。
当然,骑车的途中还蛮晒的。
中午吃了条鱼,来台湾这么久终于吃到海鲜了!!开心!!
下午就坐火车去宜兰火车站,去几米公园拍拍照。
晚上就去罗东火车站,去罗东夜市边吃边逛。那里的阿灶伯当归羊肉汤超级无敌好吃!!去那里的人一定一定一定要买来尝尝哦!!记得外带是不用排队的!!别像我傻傻地排了队,到我的时候才发现外带是不用的..........

4月6号
早上去了房主推荐的喜拉朵西式早餐店吃早餐,还真的挺好吃的,而且也不贵。
早餐完毕后就去五峰旗瀑布看看,消磨一下时间。之后发现上去之后公车两小时一班,而且还目送了的士走.... 因此我们只能选择走路下去了!!真要走半小时,在这大热天里....走下去之后就会去民宿借个自行车去了卤之乡ci面~急需补充能量。
之后就坐客运回台中噜~~回到宿舍发现小腿伤痕累累.....天啊~

2016-04-12 10:16

2016-04-12 17:14

大怪兽好蠢啊

2016-04-12 21:10

引用 10-12.๑ 发表于 2016-04-12 21:10:34 的回复:

大怪兽好蠢啊

回复10-12.๑:哼!

2016-04-12 23:0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3 10:25

引用 zhaomin 发表于 2016-04-13 10:25:57 的回复:

回复zhaomin:哈哈哈 可以吗 不知道在哪里弄

2016-04-13 10: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7:51

引用 wanghzmm 发表于 2016-04-18 17:51:37 的回复:

回复wanghzmm:我也是第一次写😄记录一下以后可以翻来看一看 哈哈

2016-04-18 18:33

两个美眉好欢乐,到处充满了欢跳的身影,貌似腿部发达刚健有力,旅游加健身,宝岛小清新。

2016-07-01 15:47

这女生好像在哪见过

2016-07-27 13:56

引用 曹明 发表于 2016-07-27 13:56: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