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首尔】的正确开启方式=逛吃+逛吃+捂住鼻血看长腿OBA

• 出发时间/2016-04-01

写在出行前:啰啰嗦嗦+机票+签证+住宿

这次选择了清明3天小长假去首尔是很明智的,歪打正着的撞进了韩国的樱花季,看着道路两边盛开的樱花,有种无心插柳柳成荫的幸福。
想起了15年5月去日本的时候,为错过樱花季黯然神伤半天的我,觉得这是老天对我的眷顾。
默默计划下,17年清明节小长假买票去釜山看樱花的事情,有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
PS:必须是我爱的小伙伴再PS一句,最好是夫妻俩,这样不会被康经理和刘老板的全程花式虐狗,谢谢!

这次的人均消费我没有记录购物……因为韩国的旅行花费大头都在购物上,这次人均5500的费用就是我们吃饭住宿交通的花销。

这是刘老板第4次去韩国,为什么会多次的来这个地方,不仅因为化妆品扫货便宜,不仅因为从小对辣炒年糕的热爱,不仅因为喜欢满地都是的小清新咖啡厅,不仅因为追剧《星星》来首尔塔锁住我两的缘分,更不仅因为等到初雪的时候来一盘炸鸡就啤酒,而是因为他近……哈哈,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比去很多地方都便捷,如果只去一个城市,3天就差不多足够了。
先放点照片,勾起你们的回忆

机票:机票我是在韩亚官网和国航官网预定的。给去韩国男生推荐:大韩航空和韩亚航空,空姐美到没朋友,分分钟想甩了坐在你旁边的姑娘,然后贱贱对空姐来一句:Orange juice, please。一直觉得大韩航空的空姐制服是最美的,淡淡的蒂芙尼蓝色,头上还夹着同色的发簪,清纯的很。
韩亚航空官网预定很方便,不需要护照号,只需要输入和你护照证件一致的英文名字,然后点击付款就可以了。
国航是需要护照号预定机票的,但是如果你当时手上没有护照,却想把机票先占上,那就给客服打电话,过程复杂,但是也可以搞定。
这次我们每人往返2500人民币-2900人民币,差了半天订票,每人就差了好几百块。但是机票时间很好。

签证:
韩国的签证是不允许自己办理的,需要有资质的旅行社等代办机构,我就是随便在淘宝上解决的,店名叫:【北京广顺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我俩办的是韩国5年多次往返签证,780人民币/人。其实马蜂窝上面的签证更便宜,差不多680人民币左右,我当时没有看,匆匆就找这家办理了。
办理过程很简单,如果你是北京户口,只需要提供:1.身份证原件,2.护照原件,3.下载韩国大使馆签证表格并且自己填写好,4.一张2寸白底照片。准备这4样东西就可以了,签证表格的填写模板和下载,淘宝商家都会明确的告诉你,你按要求填写就没有问题。材料用顺丰给寄过去,第二天就会收到你的身份证原件,然后再等5个工作日就可出签。加急的话3个工作日。
旅行社送了很多新罗免税店的代金券,还有出行前的小建议,首尔旅行地图,首尔转换插头等等,服务很贴心!虽然贵也赞一个
建议办理5-10年多次往返签证,这样会方便许多,可以说走就走的去逛吃逛吃啦。

住宿
习惯了到所有地方都预定正式酒店,已经越来越满足不了刘老板的需求了,对于一个城市的探索和发现,住当地民宿无疑是最好的体验方式。
我和康经理有着共识,就是旅行及体验,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假装作几天当地人,干一些当地人会干的事情,去一些当地人会去的超市,买一些当地人会用的东西。
非常不喜欢各种景点拍照的行程,让我觉得疲惫和乏味,好像在完成任务似的。这也是我为什么要选择自由行的原因,只有这样,你才可以知道三清洞的哪家咖啡厅赞,或者永登浦区哪里的菜更加新鲜。
一共三晚的住宿全部安排在了民宿,第一晚是韩屋体验,剩下两晚则是短租了一个韩国妹子的公寓。

索达姆韩屋/SODAM HOMOK STAY:这是我在booking上预定的,很难预定!!!所以想住要趁早。因为房间很少,所以经常没有房间。老板安爷爷慈祥友善,会一点点中文,帮助你做简单的check in,还亲手做地道的早饭给你吃。他家的小菜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我定了一间双人间和一间三人间,三人间很大很舒服,建议双人也预定三人间,住的更舒服。2个房间一晚上差不多1400人民币左右。
地理位置也不错,距离昌德宫才500米,广藏市场900米,地铁站300米。打车的话就告诉司机在年糕博物馆的正对面就好了。

按门铃后,安爷爷会来迎接你,办理入住等手续。房子不大,差不多5个房间。

屋子里面没有床,睡在褥子上,很舒服。三人间和双人间都带独立的私人浴室,房间很干净。

第二天早上起来,安爷爷就张罗我们去吃早餐,一桌子小菜配米饭。
最爱的小菜是小银鱼配核桃仁&腌牛蒡配杏仁,精致到爆炸的小菜,真的可以尝试一下。
所有的小菜和泡菜都是爷爷亲自腌制的,要不真想买些带回家。

厨房+餐厅,空间不大。但是被booking上评为了2015年9分获得者

每一个餐具都很精致,并且不重样。

临走前和爷爷合影,阳光洒在韩屋小院里面,特别的暖和,温馨。

第二,三晚预定了汉江边上的公寓,在永登浦区,tangshan地铁站旁边。
这是我第一次在Airbnb的民宿网站预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还使用了新客户第一次有的200多块钱的代金券,房间和图片上一模一样,最多可以睡6个人,餐具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可以做饭,可以用微波炉,房东小姐照片上看是个很萌很萌的韩国美少女,对我的问题都很耐心的解答。拿着她给的地址,出租车师傅就可以直接把你带到楼下。
房间最棒的地方是可以观看到汉江的夜景,早上起来采光很好,太阳照进整个房间。
房间的住宿规则和密码锁的密码还有如何到达,房东小姐会在出行前的一周左右发邮件告诉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和她及时联系。
采用密码锁很方便,不需要与房东交接钥匙。一家人住价格更是亲民,两晚上我们四个人一共花了1423人民币。

前六张照片是Airbnb上直接截图的,因为当时到达时间比较晚,就没有拍照。

床头温馨的小台灯和干花,从这往后都是我自己拍的照片

窗外的汉江

另一面窗户看到的景色。

公寓大楼下方有告示栏和炸鸡预定的小小宣传单,非常生活化。

非常开心的一次住宿体验,推荐给大家。大家可以根据前面的图片在airbnb搜索首尔的房子,应该很容易找到。如果有问题可以私信我,我再把房东她的联系方式发给你。

WIFI:环球漫游。
这次依旧使用环球漫游,11元/天,还赠送一次首尔仁川机场到宾馆的免费接机服务。虽然很很便宜,但是网络信号一般,经常断网……不开心。
免费接机服务需要你提供来回航班号,姓名,护照号以及住宿的酒店,他们会把您的个人信息报到免税店,所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项服务我们还是很占便宜的。我试了一下,没有什么大问题。

出行APP:我在哪儿+韩巢地图+韩游网+马蜂窝
韩游网有许多店面的优惠券和折扣,可以下载出示
韩巢地图和我在哪儿方便查询路线
因为我们这次全程打车,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马蜂窝把去的地方找好,上面都有对应到韩语翻译,你直接给司机叔叔看就好了。

出行人员:这次不是康经理和刘老板的二人组合,而是带着康爸爸康妈妈出行。
说实话首尔的快节奏不适合老年人游玩,更适合吃货闺蜜游或者是浪漫情侣出行。
带着老人,全程打车,没怎么坐韩国的公共交通,算是个遗憾。

每次出行前都放张我俩的美美自拍照,忽略刘老板那上火的大包。

逛吃逛吃,那还是先从吃说起吧,首尔美食全攻略

无聊的先放几张饮料的大合集。如果下面详细介绍了,那就是很赞推荐给大家,如果后期忽略了,那就是我为你们排雷啦。

每顿饭都得来瓶啤酒就辣白菜的康爸爸。

按照品尝的先后顺序,进行介绍:
1.土俗村参鸡汤,推荐指数:
地点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就在景福宫旁边。所以下了飞机到韩屋check in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来尝一尝这个排大队的参鸡汤,平时排队的人很长很长,今天很幸运,也许是因为比较晚了过了饭点的原因,不需要排队。有很多韩国本地人来吃参鸡汤,比较正宗。
我们点了一份普通的鸡汤,还要一份较贵的乌鸡的,个人感觉乌鸡的肉更香更好吃,一个人去推荐点乌鸡汤。
感觉土俗村鸡汤的特色就是用料很丰富,把鸡的肚子划开,放入糯米,红枣,高丽参,栗子外,汤里还添加了黑芝麻,松子,银杏,大枣,葵花籽,南瓜子等,非常的用心。
口味清淡,赠送了一人一杯人参酒,不过上火的我没敢喝。鸡肚子里面的高丽参我们也没吃。

海鲜饼是我吃过的用料最实在的海鲜饼了,鱿鱼,海红等大量海鲜的加入,增色不少,口感也很软糯,非常值得一试。

2.悦诗风吟咖啡厅,推荐指数:
真的是长草很久的一家咖啡厅,悦诗风吟主打济州岛纯天然成分的护肤品,跨领域做咖啡厅居然也这么成功。全韩国只有2家店,一家位于我去的首尔三清洞附近,一家位于济州岛
旅行建议游览完北村韩屋村后,步行来这里喝杯饮料,吃一块紫薯蛋糕。
饮料先抛弃他好喝与否,光是长相,就已经萌化我的心,更是妹子们拍照凹造型的绝佳位置。
随便点了2杯,都还不错。
紫薯蛋糕味道很浓郁,里面有满满的紫薯泥,很好吃。

咖啡厅上下两层,上面是咖啡厅,下面是卖护肤品的,有的时候有活动,购买护肤品到一定数额参加抽奖,奖品有可能就可以在楼上的咖啡厅消费。

临走带了两瓶济州岛的橘子酱,非常非常非常爱的咖啡厅。

3.广藏市场,推荐指数:
广藏市场是韩国最早的私营商业街,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了。里面大量出售着韩服,布料等,但是随着running man和奔跑吧,兄弟的热播,让中外旅客慢慢认识了广藏市场的韩国传统小吃。

紫菜包饭家家大同小异,但是却味道各有不同。

康经理是胆子大的人,上次我实在是没有敢尝试活章鱼,这次康经理居然主动要吃。

活章鱼刚被切碎装盘是,不停的在里面蠕动,很恶心。
猪血米肠和紫菜包饭味道很好。
这家的辣炒年糕一般,感觉年糕没有熟透软糯,有些硬。

极力推荐的是草莓汁,老板娘很漂亮,耐心的给我们榨果汁,味道很好,一定要尝尝。

不过广藏市场的人很多,就餐环境一般,乱糟糟的,试试可以,但是我不会再去了。

4.TWOTWO炸鸡,推荐指数:
这家炸鸡店很有名,正好在明洞逛街,所以就来了。
炸鸡配杯啤酒,不止我们,店里的其他人也是这么吃,所以不觉得屌丝。
但是说实话,虽然刚出锅的炸鸡很香,但是炸鸡毕竟是炸鸡,没有惊艳到我。

5.明洞饺子,推荐指数:
长得像包子一样的饺子,里面的馅儿和家里包的味道差不多,原谅我只为拍照。

6.全州中央会馆,推荐指数:
这家店很隐蔽很隐蔽,跟着地图找都要找半天,在一个窄窄的小巷子里,但是吃饭时间,有一个白胡子老爷爷在外面拉客。
据说这里是“韩国最好吃的石锅拌饭”,年头久远。
所以特地来点了石锅拌饭+辣牛肉汤,味道还不错,中规中矩。

7.line圆筒冰淇淋,推荐指数:
地点就在明洞乐天young一层,有小兔子和小熊的,因为我和康经理刚刚吃的很饱,所以只买了一个凹造型,但是真是很好吃,是日本的一个牌子的冰淇淋合作的,北京东方新天地楼下也有。
但是还是很遗憾,没有买2个冰淇淋一起拍照,让我的小兔子很孤单!

在明洞推荐吃:twotwo炸鸡,明洞饺子,全州中央会馆,还有line咖啡厅里的各种美美少女心的蛋糕饮料。如果你有力气的话,可以逛一天!!!
在明洞大街上的鲜榨橙汁也很赞,4000韩元一小袋子,刘老板的胃,一袋根本不够。

8.八色烤肉(弘大店),推荐指数:
这是一家韩国有名的烤肉连锁店,不仅提供原味烤五花肉,还独具匠心的研制出各种口味的腌制五花肉,比如红酒五花肉,咖喱五花肉,高丽参五花肉等等。
但是我最最推荐的还是牛肉。
店员帮你烤肉,你寻找会中文的和他交流。
康经理认为:烤牛肉可以不沾任何酱料直接放入口中,慢慢咀嚼其中的香味。最后傻傻的总结:真是越嚼越香!
所以这一顿,我们吃的很多很多。
韩国烤肉店提够的卷肉的叶子种类繁多,不是很认识,但是都很新鲜。萝卜棒子是刮铁板上的油的,不是吃的。

烤沙参

幸福的味道

点肉赠送海鲜汤锅,要一份,很好喝!吃完菜后可以煮拉面,劲道劲道。超级幸福满足的一餐。

9.普乐酱蟹,推荐指数:
我们去的新沙店本店,一去看到门口有一堆人排队,这是我们此次唯一一次排队吃饭的经历。
但是速度很快,不到10分钟就到我们了。
我从来没有吃过酱蟹,只是看到电视上有人推荐,看到活生生的梭子蟹要被我吃到肚里,其实心里还是很忐忑的。
一盘酱蟹83000韩元,合成人民币500块,不便宜呢,所以我一定要尝一尝。
当我吃下去的那一刹那,我觉得这500多值了,真的很好吃,说不上来的滋味,但是不会让人感觉忐忑了,就连中午吃太多,晚上嚷嚷着不吃东西的康爸爸,也吃了好多酱蟹。
所以推荐给大家。

PRO(普乐)是韩国第一酱蟹品牌,本店座落在首尔新沙洞,熟悉韩国美食攻略的人都知道,首尔的新堂洞是炒年糕一条街,而新沙洞林荫路,除了汇集了众多咖啡吧精品店,同时也是知名的酱蟹一条街,PRO(普乐)就是这些店中的佼佼者,向来受到众多明星和食客的追捧。除了首尔新沙本店、首尔三成店、釜山海云台店、普乐在日本东京大阪均设有分店,如今在中国北京也有望京店和燕莎店两个分店了。
所以康经理说我土:北京有却跑这么远来排队。
我告诉他:我吃的就是这份原产地的感觉,不行吗?

大螃蟹的标志很显眼,不会miss掉的

一进去,发现很多明星的签字,谁都不认识的我,一眼看到了黄教主和baby的照片,上下挨着,看来他俩是一起来的,哈哈
哎呦,其实我和康经理也来了,为什么没有人让我们签名留念呢,你们的损失……嘘!

那酱蟹咋做得呢?应该怎么吃才地道呢?
我俩当场百度:
      普乐酱蟹,选用3-4月份最鲜美的蟹黄饱满的梭子蟹作为原料,生蟹加秘制酱油调料,加葱、姜、蒜、辣椒等佐料腌制而成,入口咸鲜,滋味无法言表,唯有亲身尝过的人,才能体会到那份欲罢不能的感觉。是你绝对不可错过的最正宗韩国酱蟹。
      吃完蟹膏,再把蟹壳中拌上白米饭,加上一两勺酱蟹的酱油汁,就是最顶级的享受,韩国人称之为“盗饭贼”或者“饭小偷”,是超级下饭的菜菜~
这么说很幸运,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梭子蟹最肥美的时候呢。

此外,我还点了蟹子拌饭,哈哈,今天就是要和螃蟹干上了。

给康妈妈点了海藻汤,但是口感太奇葩,喝了一口就再无胃口,不推荐。
用韩游网提供的优惠券,免费获得了鸡蛋羹一份,味道棒棒的!就是吃的太撑了,没有吃完。

10. Cafe de paris,推荐指数:
这家cafe在韩国,却叫paris,还这么火,燃烧了无数少女心,经典的芒果杯和草莓杯,还有西柚杯。我真是在临关门的时候冲进去的,并且芒果的季节不对,所以只有草莓杯了。
为了满足我拍照的愿望,康经理花了16000韩元给我买了这满满一杯草莓+奶油+糖粉。其实你可以想的出味道,没有任何技术含量,我觉得这16000韩元里面有8000韩元给了码草莓的师傅当手工辛苦费,这太是个功夫活,需要耐心了。
地理位置就在新沙洞,离普乐酱蟹不远,走着就能到。

但是捧着她,久久不舍得吃的我,还是满脸洋溢着幸福。
其实是被刚才的酱蟹撑到了,实在吃不进去。

11.乌云冰淇淋,推荐指数:
出了cafe de paris,马路斜对面就是更需要我凹造型的乌云冰淇淋。
棉花糖+跳跳糖+香草冰淇淋,给我的味觉很大冲击,但是端着刚才的草莓杯,还没吃的我,怎么能消化这个乌云冰淇淋呢?
幸好我有康经理的支持。

新沙洞云集了很多咖啡厅,我们找不到垃圾桶,却看到了码的整整齐齐的一排饮料瓶,所以把我俩的也放了进去,拍了照片,从这张照片其实还是可以看出来韩国饮品的种类和推荐的。哈哈。
剩的多的就是不好吃的,喝光光的就是味道不错的。

12.Cafe Mangosix ,推荐指数:
这是继承者里面的女主角打工的咖啡厅,大街小巷都可以找到分店。特色就是上面一层椰奶,下面是芒果沙冰的饮品,味道不错呢。
我们是在龙山站的爱宝客商场里一家分店里面喝的,冰冰凉。

13.鹭梁津水产市场。推荐指数:
这里号称是韩国最新鲜的水产市场,因为所有渔货都是统一运到首都,然后再进行运输。凌晨一点钟就开始海鲜竞价,如果你真的是个美食家,必须早起去观摩一下。
水产市场离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更要去看看,吃顿海鲜。这里的模式是先去楼下水产市场购买食材,然后去饭店加工,饭店加工会收加工费,收多少我也没有具体的数字,但是我们这顿点了帝王蟹,鲍鱼,大虾,贝壳什么的,收了42000韩元的加工费,我觉得还算合理,可以接受。
到了水产市场你可以先参观一下,比如巨大的金枪鱼,比我腿都长的八爪鱼的爪,各种形形色色的海鲜,真是让你大开眼界。
首先:惊讶海鲜种类繁多,自认为对于海鲜很熟悉的我,都有很多种类完全不认识,店家告诉完我以后,我还是无情的忘记了名字。
再而:惊讶它价格的便宜,差不多300块钱左右可以吃到一只帝王蟹,三文鱼也是论块卖的,看上哪一块,老板现场为你切。
所以必须要找一个会中文的老板,再进行砍价和购买,有的时候他会推荐你去他熟悉的餐厅加工,吃的怎么样也拼运气。
我就是在市场里喊了一句:谁会说中文?然后我光顾了最先回答我的那家~
卖海鲜的小哥,介绍我们去了一家韩国大妈开的餐厅,进行加工,速度还不是很慢,很快就有的吃了!

切了一大盆三文鱼,居然被我们四个都吃光了,我们也是很厉害的
韩国大妈在旁边也在吃三文鱼,但是她们居然拿各种菜叶子卷着三文鱼肉吃,和日本人直接沾酱油和芥末的吃法不太一样

不知名的海产

怎么说也是三头鲍的大小

野生大贝壳,和我的手掌一般大,味道我不是很能接受,康经理很爱吃

这些天每顿都有的辣白菜,最后一顿饭,给你一张特写

这顿饭吃的超开心超满足

我俩在海产市场买海鲜,帝王蟹,大龙虾都不贵,烤大虾和烤大鲍鱼都很美味,有机会一定要带我亲爸去吃,他最爱吃海鲜

我们购买的海鲜以及三文鱼

大量的海鲜在进行贩卖,韩国人也习惯到这里买海鲜回家烹饪。现在放照片给大家看看海鲜市场里面到底都有啥~

不知名的海产品和大桶的虾酱。

一个单元专门出售干货,质量真是甩掉免税店好几条街,物美价廉,康妈妈送人的礼物就是在这里置办的,虽然包装很朴实,但是东西质量很好。这就是韩国本土人买东西的地方,如果想买鱼干,鱿鱼丝,海苔等干货,我推荐这里。

首尔,当我们来到这里,一切都是这么顺其自然(每日行程)

DAY1:首都T3机场---仁川机场入关---韩屋住宿

入境韩国要填写两个单子,入境人员申报表+游客物品申报单,游客物品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写一张,在过韩国海关的时候会被收取。

韩亚航空的飞机餐,一般般,没有太惊艳,但是也比国航强太多

好了,记住我下面的一段话,这是干货帖:下飞机以后一定要拿着你的登机行李狂奔,也就是使劲跑,跑到入关的地方,因为人很多需要排队。你虽然做不到比其他航班的客人快,但是还是可以跑在前面,比你同班飞机的小伙伴先入境的~过关很简单,章一盖,你就可以去取行李了。

仁川机场的吸烟室,康小康是多么的想去,他最大的爱好之一,就是看看各国机场的吸烟室是什么样子的,奇葩……

DAY2:北村韩屋---青瓦台---广藏市场---梨花洞壁画村---明洞---乱打秀

北村韩屋村
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这里因位于青溪川和钟路上边的村落而得名"北村",且大家耳熟能详的嘉会洞、松岘洞、安国洞和三清洞坐落其间。这里是传统建筑,现在是韩国寸土寸金的豪宅,能住在里面的都是不折不扣的大土豪。

走到北村看到这块牌子,牌子旁边有旅游服务社,走进去,会有热情的工作人员为你提提供北村的游览图,并且为你当场标明路线。我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因为年纪大的人腿脚也不好,遗憾没有进入到各个民俗馆体验一下,比如做泡菜,穿韩服。
看到有一对年轻的夫妻租了韩服,在首尔大街上拿着三脚架拍摄,那灿烂的阳光,那效果,别提我多羡慕了。

可爱小店里面的多肉,作为一名多肉养殖者来说,中国市面上卖的好的品种多为韩国进口的,后悔这次没有能去到多肉种植基地看看

每家人门口都种植一些小花和蔬菜,生长的十分活泼

青瓦台
按照康爸爸的心愿,我们来到了青瓦台,青瓦台的侧门有卫兵把守的地方是不允许拍照的,只有和神武门对着的那个门,才可以拍照。没事,如果你拍照了,会有帅哥制止你的,还送了你一次和长腿oba搭讪的机会,不谢。

韩国显著的特征就是它的青瓦,也有人称青瓦台为"蓝宫",它是大韩民国的总统官邸及政治中心。一到青瓦台首先看到的是主楼的青瓦。青瓦台主楼背靠北岳山,青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非常漂亮。就象青瓦台代表韩国一样,青瓦和曲线型设计的房顶则代表着封开青瓦台。青瓦台主楼为韩国总统官邸。有总统办公室、接见厅、会议室、居室,配楼有秘书室、警护室和迎宾楼等。
如果你提前4-5个月进行预约,是允许进去参观的。大部分游客就是在门口看看。

原谅我只拍了一些花花草草

广藏市场
之前有介绍过内部的小吃一条街,这里补两张广藏市场门口的风景

梨花洞壁画村
这里超难找我觉得,我们从广藏市场溜达过来的,走了半天。因为是很多韩剧的取景地,所以声名大噪。但是刘老板看过的韩剧很少很有限,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觉得可以拍摄出小清新的照片。but^走进小村落,居然人还不少,每一个热门的壁画前,都有人排队,还有来往的行人,所以就放弃了。
去梨花洞壁画村要经过一段陡峭的路,她位于骆山公园东侧,依山而建的小村落,上上下下的台阶上、旁边的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了各种图案,你会看到入口处的Q版复仇者联盟、洒满花朵的阶梯、屋舍墙壁上向外张望的"小狗",韩国偶像剧《屋塔房王世子》中王世子就曾来过的壁画台阶。

明洞
明洞~韩国血拼首选之地,虽然每次总说明洞是俗了点,不过确实是自己去韩国买化妆品的首选之地,而且逛累了吃饭歇脚的选择性也很多。在明洞有美利来,乐天百货店,阿瓦塔等多个高层综合购物中心,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城。
明洞就像是围棋盘一样,从明洞地铁站下车后,就会看到明洞大街,两旁有胡同。因为明洞云集了非常多的品牌店和饮食店,最好脑子里有个大概地图,分地区逛比较好。
这里有繁华的时装商店和历史悠久的咖啡屋,吉他演奏台,以及满足人们多种口味的各式餐厅。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明洞节,以华丽的开幕式为始,举行明洞小姐选拔赛,民俗游戏,传统婚礼仪式,时装模特,化装表演等各种节目。
我就放点街边小吃的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下。

乱打秀
这个必须要说一声,之前来的时候看过涂鸦秀,觉得超级好看,在震撼中不知不觉的观看了整场表演。在网上看评论,这个乱打秀比涂鸦秀的呼声还高,我就在淘宝上提前定了票,190人民币一张S坐席的,居然给我安排到了2层,我就不开心了。继而整场表演,各人觉得用厨房厨具敲打成为的一场秀,过于单调和无趣,不知道我这么说会不会太苛刻了,但是我觉得挺没意思的。
但是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涂鸦秀,五颗星推荐的好看!

明洞乱打秀剧场和中央全州会馆很近,我们吃完晚饭走过来的。你拿着电子票去2楼换纸质票就可以了。过程不复杂。

DAY3:南山N首尔塔---弘益大学---龙山爱宝客购物商场---sealala汗蒸

首尔
这次去南山首尔塔是有着任务的,就是我们的小伙伴要结婚,为了弥补不能参加婚礼的遗憾,我俩在首尔塔为他俩挂上了一对永远不能拆分的锁,希望可以牢牢的锁住他们二人的幸福,以表达我俩美好的祝愿。
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小雨,我们打车去首尔塔还碰到了一个二了吧唧居然连首尔塔都不认识路的司机师父,带着我们走了好远,经历了坡地穿越,急速飞车,直角飙车,陡坡倒档等等奇遇,才找到。anyway,虽然过程这么不顺利,我们还是圆满的完成了婚礼祝福视频的工作,也在我的游记里面再次祝愿:周璐夫妇可以幸福永远
送上我俩的祝福小视频憔悴大妈风中雨中的本身出演,本身就要打个亲情分吧~好吧,蚂蜂窝的bug,传了视频则手机看不了……

首尔塔,有两种办法:步行上山约40分钟左右,缆车上山5分钟,我们买了缆车票,准备上山。

成千上万的情侣,在这里挂上属于自己的锁头,祈求爱情的永远。

缆车把你放到首尔塔入口附近,首尔塔的门票是之前在淘宝上购买乱打秀赠送的,不花钱。

与家的距离

弘益大学
本想去弘大和梨大旁边的步行街看看转转,周围的潮人老多了。在弘大旁边吃的八色烤肉,所以又溜达到大学里面看看人家的校风学风建设。走进气派的大门,看到操场上的孩子正在拔河比赛,我们也在旁边凑热闹,给人家加油。还没走两步,天降大雨,我们一行人狼狈的跑出去,打车,匆匆离开。

sealala汗蒸
这可算是康爸爸康妈妈最喜欢的一个活动了。韩国的汗蒸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的韩式汗蒸是将黄泥和各种石头加温,人或坐或躺,用于驱风、袪寒、暖体活血、温肤靓颜,古代只是贵族或皇室的特权享受,文化渊源深厚。随着韩国文化的流行,汗蒸也紧随韩剧,服装,化妆,美容技术一起进入中国并且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迅速地被中国人所认可和接受,并且逐渐成为一种人们所热衷和追捧的休闲保健方式。韩国汗蒸是利用特殊材料及红外线反射原理,加温使人流汗而形成的一种高热的物理疗法。通过吸收加热后的特殊材料,红外线、负离子、亚离子、矿物元素,代谢皮肤有害物质,提高肌肤弹性,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美体和治疗一些慢性病的作用。

我们去的sealala汗蒸,门票很便宜,里面设施很好,有各个温度的汗蒸房,并且洗浴泡澡温泉身体按摩一应俱全。就算你没有带洗漱用品,也可以在那里花钱买到一次性的,都不贵,适合全家一起。汗蒸步骤:买票进入,拿卡存鞋,租衣服和毛巾,换衣服淋浴进入,随便蒸……女生可以带块面膜进去,出来后泡澡洗澡都可以,然后舒舒服服的回家睡觉。
营业时间一直到凌晨5点,所以不用担心。也不需要提前网上买票,现场买票就很便宜。

各个汗蒸房,最高有70多度的,我一直混迹在38度的房间里。

汗蒸阿姨教我们如何包头

在韩正房里面遇到了几个来自杭州的在韩国留学的姑娘,她们告诉我们汗蒸时,要喝韩国人当地传统的甜米水饮料+盐烤鸡蛋补充能量,我们也买来尝尝,又加了一壶冰镇绿茶,味道真的很特别很有特色。在汗蒸大厅有小卖部,刷手牌就可以买吃的喝的了,出门统一结算,很方便。

汗蒸结束,先交回手牌付款,才能拿钥匙去拿鞋子。

DAY 4:乐天玛特---鹭梁津水产市场---地铁去仁川机场回家

坐地铁去仁川机场
今天最挑战的事情就是带着康爸爸康妈妈扛着168的大箱子去仁川机场。打车已经放不下我们的行李了,所以选择地铁。去之前就可以查一下线路和预计大概时间。

这是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一次性地铁票,用完之后可以每张退回500韩元押金,我没有退,拿回家作纪念了。

这是我之前在淘宝上预定的LINE和T-MONEY的合作款,好喜欢。T-money里面的钱可以去便利店退出来,也可以在便利店购买和充值,很方便。可用于打车,交通,坐公共交通还可以打折,起码免去了到处买票的烦恼呢。

顺利来到仁川机场,然后开始购物。其实如果要是去免税店买东西不需要在市区,直接留在机场搞定就好了,一站式购物,最节约时间。

韩国的便利店和泡菜
韩国有三大便利店:CU,GS25,7-11,推荐在里面买一些泡面和零食带来回,很好吃。如果再说到买点泡菜或是什么的,推荐去乐天玛特。其实在大家去逛明洞的时候,乐天的地下一层有大型超市,就可以买到韩国人民经常吃的各种泡菜,喜欢的话可以速度拿下。

首尔,文艺范+小清新,永远发现不同的自己

韩国是出租车的后座也配有反光镜

此次首尔之行就算结束了,首尔的街道给我的感觉就是年轻和活泼,总这么的朝气勃勃,期待着下次的来访,去踏访更多未知的角落,认识更多的奇遇,发现更多的美食。
这次也是我最后一次用手机修照片了,我发誓,下一篇游记必须专业起来!!!
最后,还是谢谢阅读。【END】

下篇游记预告:吃着披萨哼着歌,狂飞11小时,遇见四月的【意大利

我31号出发的 哈哈~游记还没写完

2016-04-11 23:03

看了好想吃

2016-04-11 23:15

哇,好有感觉!

2016-04-11 23:20

2016-04-12 00:08

2016-04-12 06:59

游记写得太好了,我越来越崇拜你了O(∩_∩)O

2016-04-12 07:10

2016-04-12 10:20

2016-04-12 10:23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楼主果然是资深吃货,最多五张图,就忍不住的各种美食诱惑就招呼上了。这是让我口若悬河地节奏啊
也欢迎光临我的小窝,相互支持哈http://www.mafengwo.cn/i/5445738.html

2016-04-12 11:38

等着呢~

2016-04-12 13:09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还不错~

2016-04-12 14:19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布局都快赶上深夜食堂了~

2016-04-12 14:22

请问鹭粱津吃海鲜是在哪家加工的?

2016-04-12 17:27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7

引用 傅艺 发表于 2016-04-12 17:27:35 的回复:

请问鹭粱津吃海鲜是在哪家加工的?

回复傅艺:从海鲜市场的门出来,顺着小路走,右手面就是新馆,经过一个卖炸海鲜的,再经过一个卖虾酱的,然后你看到左手面有地下入口,下去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找到,全部是韩国大妈服务的

2016-04-14 16:1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9:51

引用 makiyo 发表于 2016-04-18 19:51:43 的回复:

回复makiyo:哈哈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04-18 20:15

乱打秀是哪家淘宝的啊?有木有链接?

2016-04-25 09:23

引用 心薇蕤 发表于 2016-04-25 09:23:22 的回复:

回复心薇蕤:位置不是很好,不是很推荐,就是屋檐网淘宝店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