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桂林、北海,海南,一场没有计划的9天自由行

雾月之初 LV.6
2016-04-11 22:48 1274/3
  • 出发时间/2016-04-02

四月,一个春季踏青的季节。这次的出游也是临时决定的,本来想着去云南,去看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雄伟的气势,亦或是去贵州,近距离感受一下黄果树瀑布。本来计划中的地方,都咨询过了去过的同事或同学,最终没有去的原因并不是四月は私の嘘,而是天气或季节不太合适。

桂林北海海南,三个地方的9天自由行,没有计划,没有事先的准备,完完全全是到了一个地方才决定下一个地方,一路上吃了没有攻略的亏,也充满了未知的神秘感。

行程安排

D1    北京石家庄石家庄桂林桂林市内,晚上住桂林
D2    桂林阳朔阳朔西街,杨堤到兴坪漂流,回桂林,晚上飞北海,住北海
D3    北海老街涠洲岛,晚上住涠洲岛
D4    涠洲岛北海北海银滩,晚上去南宁,住南宁
D5    南宁海口海口市内,万绿园,海边看日落,住海口
D6    海口三亚,鹿回头公园
D7    蜈支洲岛
D8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下午坐动车回海口,晚上住海口
D9    海口北京

拍摄器材:iPhone6+iPad air2
不知道为什么,照片本来是按时间顺序排好的,导入到电脑上之后,顺序全乱了,害的我又重新整理了一遍。

桂林

由于北京直飞桂林的机票1200,而石家庄桂林的机票只要400,所以果断买石家庄桂林的机票,早上坐高铁前往石家庄正定机场,前往桂林

桂林两江机场,感觉空间很狭小。咦,这张照片好像是那天离开桂林晚上拍的 - -

下午1点半抵达桂林,到达酒店稍作休息,之后在桂林市内转转。

清明时节雨纷纷。桂林的天阴沉沉的,天气一般,但也多了一层意境。船在画中,画在景里。

传说中的象鼻山。明明江边就可以看到,却建了一个公园,而且公园的门票还非常贵,75,真心坑。我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就走了,并没有进去。桂林的公园还是非常坑的,各种各样的公园不少,每个的门票都不便宜,少的几十块,多的100多。

阳朔

第二天一大早,前往桂林北站,坐动车前往阳朔
tips:这里其实是吃了没攻略的亏,桂林北站离桂林市比较远,而阳朔高铁站简直就是在山里,到阳朔有40分钟到车程,到兴坪镇20分钟左右。建议还是乘坐汽车前往,比较方便。

说一下时间安排吧。
早上一大早前往桂林北站,到达阳朔站的时间大约是8点半,从阳朔高铁站去阳朔县城大约是40分钟的车程。
这里要说一下,高铁站到达的车站是阳朔的南站,而从阳朔前往杨堤,桂林,或者机场,都是在北站坐车,从南站到北站有公交车可以直达。
到达阳朔县城的时间大约是10点吧。在县城里转了转,吃了一个当地的特色菜,啤酒鱼,不过我没吃出来特别的味道。不过来了,就要吃好玩好。
12点左右坐车前往杨堤,由于车是走走停停,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大约2点多吧,上的竹筏。漂流到九马画山时间大约1小时。从九马画山凭船票免费坐电瓶车可以去兴坪,我呢,是在20元人民币背景那里下车了,那里转了转,拍拍照,走回兴坪镇。20元人民币背景那里走到兴坪不远,可以走过去。下午4点半的时候,坐车从兴坪返回桂林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时间,如果说是想深度游的话,1天肯定是不够的,像我这种走马观花,只想看精华的,或者时间比较紧的,可以当天返回。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高铁站非常偏,建议还是坐汽车前往。

阳朔高铁站,位置非常的偏僻。

阳朔导游图,我只玩了城区和漓江漂流。很遗憾,只去了这两个景点。

阳朔城区,城区虽然不大,不过由于旅游的推动,也是非常热闹的一个小镇。

阳朔西街,感觉和丽江古城差不多。

西街走到头,有个地方可以下到漓江边。

漓江边上的一个小瀑布。

中午在阳朔吃了个啤酒鱼,12点多就坐车赶往杨堤,准备漂流。漂流的门票是网上订的,杨堤到九马画山段,118貌似,网上好像90多。到九马画山之后,可以凭票免费坐电瓶车到兴坪镇。

这里就是阳朔北站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杨堤码头,准备开始今天的重头戏了。

码头边停满了竹筏。

鲤鱼挂壁。

远处的山,像不像一个观音菩萨

江边的小帐篷。

这里有个观景台,可以上来拍照。

这里有个石碑,这里会有人给你拍照,拍完了可以打印出来,一张15。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那一船上的人没有人买照片,原本一路上还介绍景点的船工师傅,后面一句话都没有了。。。

九马画山,还好我认识这个景点,不然船工师傅一句话都不说,可就糊里糊涂过去了。

到达终点,九马画山码头。

黄布倒影,人民币20块钱后面的背景图案。从九马画山码头乘坐电瓶车即可。电瓶车是到兴坪镇,我直接在这里下车了。

这个观景台人很多,不如再往前走一点,下到江边,人少了很多,而且视野也更开阔。

走到江边,这里的视野开阔了很多,人也少了很多。

唯一的一张20块,而且还有些旧。这个角度好像也不太对。

这样看好像比之前那个好了很多。

黄布倒影距离兴坪镇不远,走路过去即可。

兴坪古镇

晚上乘坐高铁返回桂林,乘坐晚上的飞机前往北海

北海

晚上11点半,抵达北海福成机场。

北部湾广场,应该算是北海的市中心了。

老街里面有一家虾饼店,好像是叫李姨虾饼吧,味道不错,而且也不贵。我去的时候是4块一个,虾很多,感觉不错的,吃货可以去尝一下。

这里的建筑是清朝时候遗留下来的,据说在这里季信,还会盖上一个大清什么的邮戳。

涠洲岛

涠洲岛是距离北海市24海里的一个小岛,每天有船从北海涠洲岛,快船大概70-90分钟左右,船票150。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如果是快船的话,是不能看风景的,全程老老实实坐在船舱里。慢船据说是要2个多小时,我没坐过,我听船上工作人员说快船没有观光的地方,言外之意可能是慢船有吧。。

涠洲岛一趟的话,路费还是不便宜的,来回船票300,上岛费,也就是门票了,120。上岛之后就可以随便玩了。由于我是淡季去的,人不多,当时直接去北海码头买票就可以买到,旺季的话,建议大家提前预定一下,订票的官网是http://www.laiu8.cn/。岛上的交通非常不方便,都是那种三轮摩托车,而且还很贵,没多远的路都要几十块。建议大家去的话,最好是能定那种包接送的旅店,会划算一些。

关于岛上游玩的话,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都可以。不过要注意,涠洲岛上大部分地区是没有路灯的,所以要赶在天黑前回去。住宿的话,感觉住在景区附近会好点,一是离景区近,可以玩到晚一点再回,二是景区大多都在海边,看个日落,日出总是不错的。

个人感觉涠洲岛是一个开发还不太完全的地方,岛上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景区之间距离不近。就我玩的地方来说,鳄鱼山景区不错,值得一去。其他的,感觉看看就好了,时间紧的话可以做一些取舍。扯了这么多,是时候放图了。。

经过1个多小时,到达了涠洲岛

涠洲岛码头,远处的船就是我过来时坐的船。

涠洲岛的地图,景点都可以免费拿,我这个是在鳄鱼山景区拿的。

滴水丹屏景区,门口其实挺坑的,我当时租了一辆自行车,停一下居然要我2块,我就往回走了一点,停到一家超市门口,嘿嘿,一分钱不要,老板还说停在显眼的位置,能帮我看着。

鳄鱼山景区,这个景区开发的还比较好,景区也不错,海水也很清。

素质感人,总有那么一些人,不仅是在国外不注意,在国内也一样。

海水很清澈。

开花的仙人掌。

这里拍了一张全景,感觉我去的这个季节还行,人不多。

看地图上有个贝壳沙滩,本来想着早上去看日出的,一大早屁颠屁颠跑过去,结果。。。

感觉和我之后去的北海银滩差远了。

中午坐船返回北海市,下午去有着天下第一滩美誉的银滩转转。

上面这个便利店的名字,总能让我想到711

不知道这家店和肯德基是什么关系。。。

银滩上的小螃蟹,非常多,跑的也很快,人一过来就会躲到洞里。

银滩的沙子非常细,就像沙漠里的一样。

晚上离开北海,前往南宁,第二天前往海口

海口

之前有同学给我说,海南好玩的地方都不在海口三亚。但是由于第一次来,还是去了海口三亚

海口的美兰机场感觉建的很有特色,给人一种处在热带雨林中的感觉,而且机场设有更衣室,应该是方便北方过来的旅客换上夏季衣服用的。

海口的万绿园,和北京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性质差不多吧。一个免费开放的公园,环境还是很不错,而且里面很安静。傍晚时分,迎着吹来的海风,也不会感到炎热。沿着万绿园一直向北走,到世纪大桥附近,有一个看日落很好的地方。

傍晚的万绿园很安静,没有电动车,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

这颗椰子树感觉很有个性。

海边的红树林。

阳西下,渔舟唱晚。

其实我感觉再往北走一点,那里看日落会更好。

看着水中的倒影,让我想到了風の明日から里面说的三个太阳。。。

远处的世纪大桥。

世纪大桥,在这个广场上看日落不错。

一个人,静静地,吹着海风,等着日落。

夜幕下的世纪大桥

三亚

说到三亚,恐怕给人的印象会是,大海,沙滩,宰客这些吧。我到三亚之后,还有另一个感觉,就是很吵,不管是电动车,还是公交车,出租车,不知道为什么,三亚的司机都非常喜欢按喇叭,从早到晚,晚上10点以后,还是可以听到宾馆外面喧嚣的鸣笛声。

公交车快到站的时候,会有很多中年妇女跟着车跑,车门一开,会给你塞各种海鲜加工,旅游或者色情小卡片,大家要注意一下。

三亚市是一个长条形的城市,景点之间的距离都不近,坐车都要1小时多,而且门票都比较贵。建议大家提前做好攻略,一些地方可以略过。说一下我去的地方吧,第一天去了鹿回头公园,第二天去了蜈支洲岛,第三天去了亚龙湾和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

鹿回头公园在三亚应该算是一个性价比最高的景点了,离市区很近,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门票42,如果坐观光车好像是多十几块吧,具体我记不清了。其实不建议坐观光车的。从景点门口走到山顶,走走停停,拍拍照,大约不到1小时就可以走上去,在山顶可以看到三亚市的全景。坐观光车的话,一路不停,会错过肯多景色。

时间的话,下午4点以后,等太阳不那么晒的时候,去比较合适。能看个日落,也可以散散步。鹿回头山顶的地方,有很多野生的猴子,一路上都会有标语提示远离猴子,去的时候要注意这一点。

半山腰有个鹿苑,可以进去喂鹿,不过是收费的,感觉没什么意思,在上面看看就行了。我没进去。

远眺凤凰岛,据说那几个建筑是三亚的标志性建筑。

鹿回头说的是一个爱情故事。

俯瞰三亚

一张全景,旁边的投币望远镜,据说可以看到南山寺。

山顶上的鹿回头雕像。

说到蜈支洲岛,不得不说我抱的这个一日游。毕竟是我第一次抱团,感觉还是有点坑。一上车,导游就一直洗脑式的宣传,说不玩这个吃亏,不玩那个吃亏,说了好多,最后到景点之后,还骗我们说,上岛之后不能买游乐设施的票了,只能在他这买。事实上完全是扯淡的,不过好在只管接送和门票,玩是自己玩。如果可以自由行的话,最好还是自由行。

蜈支洲岛上的风景确实不错,来回船票加门票150,网上的价格。岛上有三分之二的地方,只能坐电瓶车,步行无法前往,这里建议上岛的话,还是坐一下电瓶车吧,价格虽然有点贵,不过来了,坐一下不亏。价位有3个档次,80,120,150。80的是全程不停车,中途有两处景点可以下车,120的和150的都会在这里停车,让游客下车游玩,拍照。而且全程由讲解。150比120的是多一个妈祖庙的茶还是个什么,具体我忘了。我坐的是120的车。最好一个情人滩那里,150的电瓶车会停一下,但是那里是可以步行走过去的。

蜈支洲岛上的游乐项目

这里只能坐电瓶车前往,行人是禁止通行的。

到达电瓶车的第一个景点。

观日岩,蜈支洲岛的最高点。

陆地冲浪,据说是可以在这里体验到冲浪的感觉。

说到海滩,这里的沙子其实不如北海银滩的沙子细,不过水质要好得多。

清澈的海水,忍不住下水玩起来。

对面的三亚免税店。

岛上的观景长廊

直升机也是可以体验的,不过价格估计不会便宜。

这里是拍私人订制的一个取景地

各国语言的我爱你,不过我只认识三种。。。

返程路上,在船上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

最后一天的时间是比较紧的,因为第二天早上8点航班的原因,晚上要住在海口,所以这一天就去了一个不需要很多时间的景点。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其实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坐观光车是肯定的,不然走路是不现实的。景点都是比较分散的,坐车到一个景点,玩完之后再坐车前往下一个景点。门票嘛,不便宜,加上观光车是176,如果去过江龙索桥到话,就是小200了。

兰花谷

过江龙索桥,这里是拍非诚勿扰2的取景地,之前据说不要钱,现在过桥要20.

这里也是一个取景地

花费

是时候来算一笔账了。。

路费    北京石家庄高铁179
           海口北京机票1500
总共约 3790

景点门票
           桂林漓江漂流118,涠洲岛上岛费120,蜈支洲岛景点+观光车 150+120,三亚热带森林公园+过江龙索桥 179+20
总共约 710

住宿
           总共8晚,每晚平均150,大约 1200

吃饭
           约600

在加上其他一些开销,大约6500左右。

楼主写的不错,希望把时间补上就更好了

2016-04-12 13: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2 14:2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