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洱海

+li (泸州) LV.4
2016-04-11 22:51 824/26
  • 出发时间/2016-04-01

之前也去过几个地方,但都懒得码字,选照片导致之前去的地方都有点忘记了,所以这一次一定要克服懒癌,写下经历。旅行中看到的东西可以用相机记录,但感受到的一切需要用文字记载,写下游记,一是给自己留云南行,想了很久,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去成,上班族,没时间只有清明节三天时间出行,所以决定去看看我最向往的苍山洱海,约好小伙伴儿,提前买好票,订好酒店,出行前两天匆匆买了相机,万事具备,只等时间到。个回忆,二是如果有缘人看到可能多少会有点帮助(文采不好,重在回忆)。
云南行,想了很久,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去成,上班族,没时间只有清明节三天时间出行,所以决定去看看我最向往的苍山洱海,约好小伙伴儿-燕燕,提前买好票(把燕燕的票买错,花了250手续费,设定成250块,是故意惩罚做事马虎的人吗?哈哈)订好酒店,但外婆突然病到,以为这次又泡汤了,不过后来外婆好点了,我也可以放心出门。出行前两天匆匆买了相机,万事具备,只等时间到。这次是最曲折的出行准备,但旅途幸好是完全符合期待。
       两天一晚大理游
       行程安排:4月2号大理古城-环海西路-去酒店(环海东路文笔村真美酒店)
                         4月3号环海东路骑行
       4月1日晚上7:25重庆昆明,11:58昆明_大理,火车。昆明机场到火车站很方便,在机场就有大巴直达,我们坐的是919中途会上下客,票价13块,(有直达的,票价25),晚上人流小坐919也很快的,大概40分钟就可以到。走进昆明火车站的时候其实有点怕怕的,脑海中会浮现出上次暴动事件的画面,一边祈祷着千万要平平安安。
       昆明_大理  23:58-8:15 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了。从出站口出来就有8路公交车,在风花雪月站下车就是大理古城了。对古城我一点不感兴趣,因为见过好几个古城,都差不多,其实就是一个商业步行街,但是燕燕说,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吧。果然和其他古城没有什么区别,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在门口寄存行李和租车的店老板是老乡,给我便宜了几块钱,嘿嘿。

在古城随便吃了点东西,就算是把早餐解决了,要说一下,个人认为古城里的小吃不好吃,可能是因为四川人的嘴巴比较挑吧
     从古城出来,在老乡家租了自行车就往环海西路去了,老乡说到海边有3.8公里。如果不想骑车也有公交车可以到才村码头,但是建议最好是骑车,因为到了环海西路还看不到海,海和路的中间全是房子,也就是各种客栈,走路会走蛮久的。

这里是我们对洱海的初印象,觉得好美好美哦,深深被它宁静和辽阔所吸引,虽然它不是大海,但它也有自己的壮阔。
我们骑着自行车在村落中穿梭,寻找其他可以看到海的出口。

在这里我们碰到了老李,从北京来的旅居者,在村子租10年房子,已经住了三年,他邀请我们到他家喝茶吃饭,甚至下个星期摘樱桃,但是我们婉拒了,原因是准备去酒店了。他告诉我们前几天来了好多海鸥,可是我们到的时候只有几只野鸭子,顿时觉得有点遗憾。老李得知我们住对岸的文笔村,用略带责备的语气说:怎么住那么远啊,那边有点偏,而且为什么要这么早订酒店呢,大理有一万间客栈,现在不是旺季,走到哪里都可以住的。他说的都对,可是我知道东边人少,我就是喜欢人少安静的地方,同时我的性格做事情都是要事先计划好,不想让自己搞得手忙脚乱。但我没有这么回答老李,因为各有各的想法,我理解他的随意,但他可能不懂我的“死板”。老李在微博挺多粉丝的,他去到别去旅游都是住粉丝家,然后粉丝来大理的时候也可以带上朋友住他家,都是免费的,喜欢这种方式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老李微博“心恒安住”。
       告别了老李,我们就骑车回古城了,回古城的路上下了好大的雨,在雨中骑车也是蛮舒服和自由的。在路上联系好酒店请他们开车到火车站接我们,费用100块。还了车,我们坐8路去火车站等车了。
        去酒店的路上跟师傅聊了很多,对当地有了一点简单基本的了解。沿着环海东路一直前行,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洱海,这边才是名副其实的环海路。很幸运在那个傍晚看到了耶稣光(其实是后来朋友看照片告诉我那是耶稣光,看的时候并不知道,只觉得好漂亮,把照片发给朋友看)

这就是耶稣光了,实景其实更漂亮的,因为和相机还不熟,所以没有拍好。师傅特地停下车让我们拍的,他告诉我们,每天傍晚的景象都不同。
     到了酒店,师傅说楼顶的公共区域视野不错,于是我们进房间放好行李就往楼顶跑,果然师傅没骗人

亭子的柱子生锈了,有点美中不足
记得我们上去的时候,有另一个旅客架着三脚架在等他喜欢的景象,因为拍黄昏是需要等待的。我跟燕燕估计是太兴奋了,一直闹一直笑,那位大哥先我们下楼了。晚上才想起来,是不是因为我们太吵他才走的,如果是,真的很抱歉打扰了他的雅兴。
    酒店没有让人失望,我们订的是侧面看海的房间,328块,🚽是开放式的,燕燕很受不了,哈哈我对她又没兴趣,装修挺好,也比较新,墙壁呼应海,用的是蓝色。

这是早上房间看出去的模样,对面苍山顶的积雪都可以一览无余。

这是第二天早上吃早餐的时候拍的,美不美自己看。早餐比较丰富,简单的中西式都有,忘了拍照。
吃完早饭我们就往海边走(忘记说,酒店不是是在一个坡上,但就三四分钟的距离),然后打☎联系了租车的老板,60块钱一天,租了一个电瓶车,我们就开始了一天的环海骑行。燕燕说一路上的景色都差不多,她不会想去第二次,这里不像九寨,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她新的惊喜。但我却更喜欢这里的安静和淳朴,什么都不做,就这样骑着车吹着风,看着洱海也是一种奢侈的享受。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
  虽说都差不多,但有几个地方还是值得一提的,我们一路过去先后经过了小普陀挖色镇双廊(只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哈)

海上是环海游轮,好像100多一个人,幸好我们没坐,人爆多。
心心念念的海鸥终于让我在小普陀见上了一面,虽然没有很多,但总比没见到好。这里有很多卖饼干的婆婆,可以喂海鸥的,扔出去它们会疯抢,好像是在表演给游客们看,动作超利落。傍晚回来的时候它们就都飞走了,只剩下三两只,昨天的师傅有提过,这个季节它们都渐渐飞去别处了。

在攻略上看到好多人都有拍这里,但不是随便拍的,这是当地居民摆设的,要在他们家消费才可以拍,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中午,吃了个炒饭,顺便拍照。

这里已经到双廊了,眼睛所看到的房子应该就是那些天价客栈了,但人家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海景房,所以任性。
双廊古镇比大理古城热闹,可能是时间点的关系,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左右,入口那段路非常挤,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把车停外面一点,步行进去。南召风情岛我们因为找停车的地方错过了,时间不够没去成,只去了玉几岛,门票10块,里面就只有一个杨丽萍艺术酒店,它是三面临海,没在海中央的。

挖色的日落,是这次最让我惊喜的地方,傍晚一直阴沉沉,到了挖色这个最适合看日落的地方,太阳居然又回来了。一到这里,我是惊呼着让燕燕停车,然后迫不及待举起📷。一路冲到水里,麻利地脱鞋子,就怕太阳不等我准备好就下山了。夕阳下,人站在海中是一种孤寂的渺小。
太阳下山也是真的跑很快,回到岸边穿好鞋子一转身它就不见了,其实没有好好欣赏它,只顾拍照了。我是不敢走到照片中人影很小那个地方的,因为不会游泳,只到了靠岸比较近,人多一点的地方。
        去的路上就一直想着攻略上说挖色看日落很美,我们就阴差阳错骑到村子里去了,幸好去的时候往里边骑了,回来才走了环海路,没有错过这么美的日落。我觉得去洱海一定要去挖色看日落,这样大理行才会完整。当然,在东边是看不到日出的,所以我不知道在西边看日出是什么感觉。
          日落的时候已经是6点多了,一路往回骑,路上已经看不到骑车的游客了。沿路的居民可能是已经吃过晚饭了,他们都坐在海边休息闲聊拉家常了,很喜欢他们这种惬意简单的生活,但他们可能长年累月这样过也觉得乏味了吧。回到酒店拿行李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还了车顺便叫老板送我们到🚂站等车了,回去是晚上11:33分的火车,4号早上6点到昆明,还是坐919去机场。
         工作中有很多无可奈何,所以无论怎样我都会留点时间和空间做些随心所欲的事情。

2016-04-12 00:0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2 00:40

2016-04-12 09:52

2016-04-12 09:53

2016-04-12 09:53

这几年大理变化还是很大的,找到了自己的准确定位

2016-04-12 09:57

2016-04-12 10:43

大理那个是什么酒店啊,求知道

2016-04-12 10:57

大理就是悠闲,适合发呆

2016-04-12 15:42

引用 疏烟淡日 发表于 2016-04-12 00:40:0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疏烟淡日:没拍照片也是挺可惜,我也出发前两天越想越觉得去大理不拍照片真的太可惜,才赶紧买的相机。而且像我以前都不记录现在真的都忘了

2016-04-13 22:22

引用 WvWvWvKa 发表于 2016-04-12 10:43:16 的回复:

昆明火车站是昆明西火车站ma

回复WvWvWvKa:不是,大家都叫昆明火车站,只有那个是有客运列车的

2016-04-13 22:24

引用 77〜77 发表于 2016-04-12 10:57:29 的回复:

大理那个是什么酒店啊,求知道

回复77〜77:真美连锁酒店

2016-04-13 22:2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