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二人首尔小清新&crazy之旅(更新中)

• 出发时间/2016-03-31

写在前面

2016年,我26岁,终于迎来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我和闺蜜罗小花,相识于高一,今年正好是我们认识的第十年。我们都对韩国十分向往,虽然韩国吸引我们的地方完全不一样。我从大学开始关注韩流,以前的时候也算是个资深的韩剧迷和韩流迷了,虽然已经将近一年没有怎么看过韩剧,也快不认识现在的韩流明星了,但是最近大热的《太阳的后裔》让我彻底沦陷,让我迫不及待地去韩国找我老公……另外,我之前学过半年多的韩语,考了TOPIK初级,算是有点韩语基础吧,感觉这次旅行能用的上。闺蜜罗小花对于韩国最期待的就是买买买了,在出行前我还对买买买不是那么感冒呢,但是当我看到新罗网上免税店的化妆品价格的时候我也是hold不住了……呵呵哒,打脸。
这次首尔之行差点因为我的毕业论文一直没搞定而流产,但是我还是禁不住诱惑啊,4月初,初春,天气多么nice,气温不冷不热,首尔汝矣岛的樱花也开了……于是我在论文还没弄完的情况下就在携程上面定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最终我还是在出行之前写完了论文,开开心心地跟实习公司请了两天假,再拼上清明的三天假,总共五天四晚。
这次的旅行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一是纪念我们相识十周年;二是这次旅行让我们更加包容对方,更加理解对方,我们的感情也因为这次旅行变得越来越好。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和WiFi:
签证至少提前半个月就要办,很多地方都能代办(携程、去哪儿、蚂蜂窝等)。我们是在蚂蜂窝上办的,249元/人,需要的材料不多,办好大概10天左右。各大代办签证的机构需要的材料有差别,一定要看清楚要哪些材料,一定要选需要材料少的,因为本来韩国签证真的很容易办的。
附个地址:http://www.mafengwo.cn/sales/354797.html
WiFi是在携程上租的,6元/天,押金500元,在机场取和还,很方便。我想说这个WiFi真的太给力,续航时间近8小时,网速非常快,一台机器4个人设备连接都没有问题。

关于攻略
首尔,自由行绝对好过跟团啊!切记啊!
我想对选择自由行的童鞋们说,提前做攻略真的太太太重要啦,真的可以极大地节省时间、省钱和少受累……
我们从订好机票和酒店到出行当天相隔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我们对行程、美食、购物和交通等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划,事实证明我们这次的完美旅程跟前期做的大量的准备完全分不开。
说一点我做攻略的经验吧:
①首先通过各种旅游App大致了解一下首尔,看看你感兴趣哪里,不感兴趣哪里,然后把想去的地方列出来。可以排个序,有些地方是本次必去,哪些地方可以留着下次再去。当然这种情况适用于行程时间非常有限的情况,比如五天四晚、四天三晚,如果你有7天、10天的时间,那么请忽略这条;
②以“天”为单位开始计划,将距离比较近或交通方便的景点放在一天,例如可以将“光化门广场、景福宫、青瓦台、仁寺洞、三清洞、北村韩屋村、N首尔塔”安排在一天玩;
③景点安排好后给每一天安排美食,提前查好那些你想吃的美食的具体位置,然后安排到行程的午餐和晚餐里面。首尔有名的美食每家几乎都有好多家分店,不用担心吃不到; 如果你不想提前安排饮食,那么街边上随便一家饭馆都不会差,没准价格还能更便宜些;
④关于购物:相信来首尔的童鞋或多或少都是要买些东西的,尤其是女生,怎么能不买点化妆品,不然大老远的来这么一趟都对不起白菜价的韩国本土化妆品。我个人认为,在首尔,购物真心不用特意安排,走到哪儿都能买买买,根本不怕买不到,而且是见到什么都想买啊,哈哈~明洞不用说啦,购物天堂,如果你要是愿意在明洞买齐所有那肯定没有问题。弘大、梨大可以买买衣服,新村的化妆品店也非常多。我个人蛮喜欢新沙洞林荫道,好多店的衣服样子好看,价格也比较亲民。最最最推荐的是免税店了,这个简直棒呆,我后面再详细说吧;
⑤交通:我和闺蜜无数次感叹首尔地铁的方便,虽然价格略贵吧,起步价合人民币6块多,但是真的是四通八达;如果你不是东西多到拿不了或者是赶时间之类的,建议不要打车了,最普通的橙色出租车也要合人民币18块起价,真是肉疼啊。当然如果你不差钱,请忽略这条。

推荐给大家我常用的查攻略的APP,蚂蜂窝和穷游都相当棒的哦~

关于地图
自由行,地图是必备的。以下几个地图APP推荐大家都下载到手机上,因为它们真的非常互补。百度地图的定位挺准确的,但是没有“韩巢地图”和“韩国地图”专业。“韩巢地图”和“韩国地图”可以搜索地铁线路,并且每个地铁站的所有出口都标示的非常清楚,在出站前研究一下可以帮助你找到正确的出口(这个真的蛮重要的,走错出口意味着你可能会耽误不少时间),但它们的缺点是不能定位(也许是我手机的问题,我是华为的手机),具体用哪个顺手,大家可以下载以后自行感受一下。

还有一种比较土的方式,那就是提前在国内买一份中文版韩国地图(北京上海的童鞋可以凭护照和签证去韩国文化院领取),然后拿着地图坐地铁。话说我们拿着纸质地图找地铁,当地人一看就知道我们是歪果仁然后就很热情的帮助我们哈哈~

关于行程

航班:大韩航空KE2852(到达时间首尔金浦机场的时间15:30)
          大韩航空KE2851(金浦机场起飞的时间首尔时间09:20)
住宿:明洞韦斯廷居住酒店(4晚)

DAY1 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金浦机场—明洞—乐天young plaza
DAY2 光化门—景福宫—仁寺洞—N首尔塔—东大门
DAY3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弘大—新村—梨大
DAY4 汝矣岛—新罗免税店—新沙洞林荫道—乐天超市
DAY5 金浦机场—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

关于money

关于花费:
我们这次的人均花费是6500左右。五天四晚的行程我们几乎走遍了首尔所有的知名景点并有充分的时间购物,几乎吃遍了首尔经典的美食。机票、酒店和签证约3100,吃饭、交通、购物等3000多元左右。在清明小长假物价肯定在涨的情况下,这个花费我们都感觉相当满意。我们虽然算不上血拼,但还是买了不少韩国本土化妆品,如果是欧美品牌就打不住了。

关于记账:推荐“行程助手”App
我花的每一笔钱都会通过这个App记下来,包括我们二人共同消费的部分(吃饭、打车、买零食等)还有我自己消费的部分。这样做有利于旅行结束之后我们两人方便地平摊公共的费用,也能算出来我这次旅行的总花费。

关于换钱:
①如果你没有免费的接机,需要从机场坐公共交通到酒店,那么你需要提前在国内换一些现金,在中国银行换钱,提前几天打客服电话预约换钱。如果你到达机场以后在机场换钱也是可以的,就是汇率会比较低,可以换个1万~2万韩元左右,根据你要乘坐的交通工具来决定换多少钱吧。
②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有免费的接机,那就可以到明洞换钱了(住明洞附近真的是非常nice)。首尔比较有名的地方基本上都有换钱所,明洞的换钱所的汇率比较高,推荐大家在明洞的换钱所换钱。据我观察发现明洞的换钱所汇率都差不多。
③换多少钱合适:我们俩人每人换了1500人民币,到最后一天真的是好不容易才花完的……在首尔基本都能刷银联信用卡和银联储蓄卡,非常方便。可以刷卡的地方:商场、超市(大型的)、便利店(像7-11、CU、G25这样的连锁便利店)等;不能刷卡必须用现金的地方:小吃摊(包括明洞、广藏市场内的)、小卖部(当地的大妈大叔开在街边的那种)、在便利店或地铁站充值t-money卡或Cass bee卡、购买地铁票、弘大自由市场买东西等;刷储蓄卡或信用卡的扣费方式是韩元除以实时汇率,会比较划算的哦,而且很多商场刷信用卡会有优惠,建议不要换太多现金了,要不然真是用不掉,再换回人民币又好麻烦……

关于语言和沟通

对于语言的问题,不会韩语的童鞋不用担心,在明洞、东大门还有其他热门的地点,只要是中国人超级多的地方都有会说中文的店员。如果去便利店或者不太出名的饭馆你只需要会说点英语,其次,再会几句简单的韩语就差不多啦。个人认为,来首尔自由行还是需要会一点基础的韩语,毕竟不是所有的售货员和服务员都会说英语的。我之前学的那点韩语还真是用上了,还帮闺蜜找回了落在饭馆的水杯。

关于shopping

刚开始决定来首尔的时候,我这个穷银对shopping并不是非常感冒。本人的情况是,虽然平时不是每天化妆,但是对化妆品和护肤品还是有一些了解,不追求大牌,比较喜欢韩国品牌,偶尔会用一些欧美品牌。
订了携程的自由行之后,携程免费送了一个新罗免税店的大礼包,讲真,当时跟本没care啊,不了解免税店是神马,仅仅是听说过。直到出发前一个星期才打开新罗网上免税店的网页……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沦陷了,这个网站真是有毒啊,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简直是白菜价啊白菜价,比淘宝官网旗舰店便宜了一半多好么。在网上免税店下订单,返程的时候在机场提货,这个真心太方便了有木有~网上免税店有各种活动可以领现金积分,积分就是钱啊,提交订单的时候可以减钱的,1积分就是1$,极其后悔没有早点开始领积分……自此,我这颗心瞬间沸腾了,此时不买更待何时啊~一些比较沉的面膜我都在网上免税店下单了,还通过领现金积分减了不少钱。

退税和免税的概念:
这两个概念大家一定要搞清楚,只有彻底弄清它们,你才不会花太多冤枉钱。说实话我在做攻略的时候看过很多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刚开始觉得云里雾里的,觉得很麻烦,后来去了首尔之后就发现so easy~
免税就是买商品时免去税费,而退税是买完商品之后再退税。当然,我也觉得大家可能并不关心到底是免了什么税,退了什么税,不用care了,能省到钱才是王道啊~
购物的时候什么时候是免税的?什么时候是要退税的呢?
免税:免税店里面的商品,顾名思义就是免税的了,不可以再退税了。
退税:韩国有两种退税系列,一种是“环球蓝联退税(Global Blue TAX FREE)”,另一种是“GLOBAL TAX FREE”。只有在这两种标志下的店铺里购物才可以退税。在标有以下两种标志的店铺里购完物后,需要找收银员拿退税单。一般的专卖店、商场、大型超市里面卖的商品基本都是可以退税的,but,买够三万韩元才可以退税。当你结完账,金额满3万韩元的时候售货员会主动给你退税单的,拿回酒店提前在退税单上填一下个人信息(护照号、姓名、电话之类的),尽量在去机场之前填,不用担心不会填,在单子上都写着怎么填,很简单。
买多少钱的东西退税最划算?
1)当你买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可退到7%的税,这是最划算的,即买¥283的商品,退税3500韩元,约¥20。
2)接近50000韩元(约283人民币)时,请记得要努力超过这个额度,要不然你就只能退到约3%的税;
3)购买金额介于30000~49999韩元,都只能退1500韩元(约9人民币);
4)同样地,购买金额介于50000~74999韩元,只能退3500韩元(约20人民币)。

简单总结下来,退税的流程就是这样婶儿的:

具体的退税流程在这里有,大家可以看一下
在这里想提醒亲们,退税看起来也许有点麻烦,但其实一点也不麻烦,为了大家的自身利益,尽可能地去退税吧~

比起退税来说,免税就方便多了。首尔比较有名的免税店有:新罗免税店(首尔总店、仁川机场店、金浦机场店、爱宝客店),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coex店、乐天世界分店、世界大厦店、仁川机场店、金浦机场店),东和免税店等。
乐天免税店:老牌免税店,经营的时间比较久,品牌齐全,总店在明洞的乐天百货 9F~11F;这次我们只在到达当晚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逛了一圈,人太多了,没买东西就出来了,没有体验过,所以没有评论权;
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是三星旗下官方免税店,商品价格是比乐天免税店便宜,但品牌没有乐天免税店全,热门商品会容易断货。新罗免税店现在和蚂蜂窝、携程的合作很多,订自由行送代金券。新罗免税店的位置在地铁东大入口站,虽然不如乐天免税店的地理位置好,但是人也没有那么多(我们是中午去的,感觉还可以,没那么挤,晚上去就不好说了)。新罗免税店可以报销打车费,下车的时候别忘了向出租车司机要票,然后凭票去一楼的服务台换代金券,5000以下的能换5000,5000~10000能换10000,反正就是会给5000的倍数,最高可以换2万韩元,这个代金券在买完东西付款的时候出示,不过付款一次只能用一张(即5000韩元)。另外,在新罗网上免税店注册后可以直接升级为银卡会员,九五折,添加护照信息后,在新罗实体免税店依旧可以享受同等折扣。购物完了,在新罗免税店的大门口有到地铁东大入口站的接驳车。

DAY1 北京首都机场T2——金浦机场——明洞

3月31日11点50的飞机,我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困得都蒙圈了……因为第一次出国,觉得还是早点到机场比较保险。和罗小花顺利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汇合后,顺顺利利地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时间还早,我们就去日上免税行转了一圈。日上免税行的化妆品基本上都是欧美品牌。本来打算到了首尔免税店买的倩碧防晒霜,在日上免税行买的只要157元,在天猫旗舰店卖320元,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也要210元,感觉真是太赚了。真是还没到首尔就开始买买买了啊

2小时后,我们于首尔时间15:30顺利到达金浦机场。首尔要比北京早一个小时。
携程非常贴心地赠送了接机服务,我本来以为这种拼车接机要等很久才能出发,实际上我们也就等了不到半个小时,总共就7个游客,到齐后就出发了,不到5点司机小哥就把我们俩送到了酒店门口。

可以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来形容明洞韦斯廷居住酒店。酒店的位置就在明洞的对面,和明洞步行街隔一个大马路,出门右转就是明洞地铁站,距离南山公园和N首尔塔也很近,价格也挺便宜的。我们定的标准间,两张床,空间略小,不过洗澡间的热水挺给力;一楼和三楼有厨房,有饮水机,早餐提供吐司、咖啡、燕麦片、果酱。如果你是来首尔血拼购物的,推荐住这里,这里虽然没有星级酒店的条件好,但是省下来的房费够买好多东西的了。

放下行李,休整一下,时间是17点,我们打算先去明洞换钱,然后晚上逛一下乐天百货和乐天young plaza。

从酒店出来,路边有家精致的小花店。首尔的商店都是这么精致,充满文艺清新的气息。

我们在百度地图上定位到中国韩国大使馆附近,找了一家换钱所换钱,当天的汇率是175.5,我们换了1500人民币。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们买东西的时候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用计算器计算“韩元除以175”。我总结了一下,1000韩元=5.5人民币≈6人民币,10000韩元≈60人民币,把这两个记住就不用总用计算器了。

终于换到钱了,可以去买点东西吃了。今天一整天,我们只在飞机上吃了一点东西,早已经饿得不行了……

明洞的小吃摊真的好多啊,瞬间眼花缭乱了,不知道该吃哪个,我们对价格没概念,稀里糊涂地买了这个,看这样子应该叫“大肠包小肠”吧,4000韩元一份,合人民币差不多24元,有点小贵啊,不过味道很不错。

来到传说中的明洞,我和罗小花都有点蒙圈,有点不知所措了,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逛起来了~明洞真的太太太多化妆品店了,恨不得每家店都进去逛逛……关于明洞,真的不用多说了,你逛了你就知道了如果是陪女票一起的去的boy,请做好拎包的准备吧

谜尚和悦诗风吟都推出了line friends合作产品,特别萌,谜尚、悦诗风吟、too cool for school、nature republic、芭妮兰……这些牌子在明洞遍地都是,而且价格真是太便宜了

明洞的line friends,门口的这只超大布朗熊,合照需要排队的哦,因为太受欢迎了~感觉line friends真是火了好多年啊,现在天猫的旗舰店也开了有段时间了,我大概比较了一下价格,店里的价格和网店的价格差不多。

如下图所示是我们住的宾馆、换钱所、乐天百货和乐天young plaza的位置。基本上下图所示的区域都可以各种买买买和吃吃吃,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留一整天的时间逛明洞。

重点推荐乐天young plaza,这里真的是一个非常适合年轻人的地方。商品主要以服装、饰品为主,尤其是小饰品,项链、耳钉、戒指、墨镜等等,样式好看,价格合理。顶层的两个楼层的衣服较贵一些,1层到4层的衣服价格还可以,但是一般都是均码,基本上都不可以试穿。

young plaza旁边就是乐天百货,乐天免税店在乐天百货的9F~11F。我们没有怎么逛乐天百货,只去乐天免税店转了一圈,韩国本土化妆品区简直是人山人海,兰芝的专柜挤的水泄不通……我们的购物热情瞬间熄灭了,于是打算放弃乐天免税店,去明洞逛逛了。

这个萌萌哒的小火车居然是个擦鞋修鞋店,太可爱啦(想想咱们国家的修鞋摊,有点心酸)~在逛街的地方有个修鞋店真是蛮贴心的诶,佩服韩国人的细心。

韩国必喝的饮料——香蕉牛奶。这个在咱们国内一瓶16块钱,在首尔的便利店买1300韩元一个,合人民币7块多一点,有时候便利店、超市还有买二送一的活动,有多种口味。我们在CU便利店买了好多瓶,每天晚上回去宾馆喝一瓶,简直是浑身舒爽啊~

来到韩国,必吃的美食中一定有石锅拌饭。这家全州中央会馆更是出现许多驴友的推荐中。今天晚上我们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据说韩国全州是石锅拌饭的发源地,全州石锅拌饭的最最正宗的,这家全州中央会馆看起来蛮有年头的。小店的位置在SPAO明洞旗舰店的旁边的小巷子里,还是挺好找的,找到了SPAO,进入旁边的小巷子走到最里面就是了。

我和罗小花一致认为,这是这几天吃的最清淡、最舒服的一顿饭了。我们点了两种不同的拌饭(但其实吃起来感觉没啥区别),一份10000韩元,口味偏淡,喜欢清淡的朋友可以尝试。从石锅拌饭也可以看出来韩国料理的特点——清淡、少油腻、营养、品种丰富。

韩国餐厅的几个特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①不管你去哪家餐厅吃饭,每家会有冰水提供,在韩国的餐厅基本是不提供热水的,并且他们也不理解我们为什么要喝热水……如果你想喝热水,服务员估计得给你现烧一壶;
②餐具(筷子、勺子)会非常整齐的放在桌面上的筷子盒里面,很卫生、方便;
③比较有名的餐厅会有会中文的店员,有些店为照顾外国客人会有英文或中文的菜单。

虽然只是简单的逛了一晚上,我们就深陷在明洞无法自拔了(没出息……)。明洞不是通宵营业的,一般10点左右差不多就关门了,不过一般周末和节假日会晚一些关门。回到宾馆后我们洗洗涮涮,早早睡觉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旅程。

DAY2 景福宫—仁寺洞—N首尔塔—东大门

今天的行程是有半天跟团的,我们购买的携程的自由行套餐里面赠送了首尔经典一日游,我们省点力气少操点心的,但事实上发现跟团真是各种赶场和憋屈,于是下午我们就脱团单独行动了……上午跟团走了景福宫和仁寺洞,下午脱团去了N首尔塔、南山猪排一条街和东大门。

首尔,吃早餐的话便利店是首选,买个三明治喝个咖啡,千万不要指望能吃到包子油条粥这样的早餐了,因为这里真的没有!
导游姐姐有句话我记得特清楚:韩国人的早餐从来都不喝粥的,只有生病的人才喝粥……
我突然有点怀念北京5元管饱的早点铺了,想吃油条和豆浆……三明治虽然也不错吧,但是真是感觉到了早餐就能把人吃穷的节奏,这份早餐我们吃了差不多快50块钱人民币。

坐上一日游的大巴车,我们的第一站是景福宫。

光化门是景福宫的大门,景福宫跟咱们的故宫意义差不多,不过这规模跟咱们故宫比真是查着十万八千里呢。

景福宫的北边有很多韩屋,在这边拍拍照感觉很不错~

来景福宫一定要看景福宫守门将交接仪式,。在正式进行守门将换岗仪式之前,在光化门内东侧偏门外门小广场上,举行一个类似交接仪式的前奏仪式,时间大概10分钟时间,在9:40前后进行表演展示,循着锣鼓的声音就能找到。前奏结束后是正式仪式,大概是10点左右的开始。以下是百度的内容:守门将换岗仪式日程:守门将换岗仪式,上午十点,下午一点,下午三点(每日三次) ;光化门把手仪式,上午十一点,下午两点,下午四点(每日三次) ;守门军训练仪式,上午九点四十分(十分钟),中午十二点二十分(十分钟) 。

这个是前奏仪式,是在光化门内的小广场中进行。

这个是正式仪式,是在光化门外进行的。士兵大叔好帅气,花痴脸ing~

景福宫的后面就是青瓦台,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只是路过看了一眼。青瓦台类似咱们北京的中南海,是可以网上预约参观的,不过需要提前很近在网上预约。

跟团最不爽的就是要去购物,而且还是在吃午饭之前饿着肚子去购物……导游带我们去的是人参公卖局,我一直知道韩国的红参不错,但是旅行团带来的购物的地方价格就不用说了,所以购买人参的游客也是寥寥无几了。

终于逛完了人参公卖局,导游带我们去吃午餐。午餐是参鸡汤,参鸡汤被推荐为来韩国必吃的韩餐之一。 不知道是我们来的这家做的不好吃还是我自己口味太重,我感觉参鸡汤真的好清淡,感觉索然无味,不是很好吃。待下次再来韩国我打算再吃吃别家的参鸡汤,也许味道会更好一点。

吃完午餐,我们来到了仁寺洞。仁寺洞离景福宫、三清洞和北村韩屋村很近,自由行的盆友可以一起玩了。我们没去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略遗憾。在仁寺洞可以买到古代美术品、各种现代美术品、韩服、陶瓷器、各种工艺品和旅游纪念品,仁寺洞的胡同里韩国传统饮食店和传统茶馆。

导游推荐的哈密瓜冰棍,在7-11有卖,很好吃的。

仁寺洞的艺术品和旅游纪念品的价格不便宜,还是那句话,韩国的化妆品和小饰品真的是最便宜的了。

仁寺洞的匆匆忙忙让我们最终脱离了旅行团,准备自己行动。坐旅行团的大巴到了N首尔塔后,我们就自由行动了。在去哪儿APP我提前订了展望台的门票,现场买价格是成人票9000 韩元(约合人民币54元),网上预订35人民币/人。

N首尔塔也叫南山塔,大概是因为这个塔是在南山公园里面。南山塔由露天广场&展望台组成。露台广场有特别有名的情人锁墙,韩剧迷们应该非常熟悉,都教授和千女神的约会地,很多韩剧和韩国综艺都在这取景。塔顶观景台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推荐大家傍晚登塔,能俯瞰到首尔晚上美丽的市景,每晚7点开始还会有灯光秀。因为行程安排的问题我们没能晚上来,这个有点遗憾。

塔下的商店有卖情侣锁的商店,价格好像是3000韩元一个。

说实在的南山塔的锁真的太多了,我都有点密集恐惧症了。

从南山塔下来,可以从南山公园穿过去到达明洞,线路图如下图所示,也不是非常的远,散着步一会儿就到了明洞了。住在明洞的话,晚上到南山塔走这条线路也不错。

如果你不想走路,也可以坐南山缆车到明洞。

南山缆车站,离明洞很近,在南山炸猪排一条街旁边。

缆车下来,旁边就是南山炸猪排一条街啦!我们从南山塔下来正好觉得饿,就点了一份炸猪排当晚餐,一份是1万韩元,有猪排,米饭,沙拉,小菜。猪排很脆,酱很好吃。

一个炸猪排差不多脸那么大,所以个人觉得两个姑娘点一份差不多了,留着点肚子吃别的好吃的~

吃饱喝足,从街边的7-11买了地铁卡,出发去东大门。顺便说一句首尔的地铁卡,我们是买的cash bee card,还有一种是t-money card,t-money card用得人多一些,而且据说有些出租车和机场大巴不支持cash bee。在便利店(7-11、CU、G25)都有卖这两种卡的,价格最便宜是2500好像,卡片的样式越好看就越贵;充值在便利店就可以,但只能用现金充值,不能用信用卡和银联卡。cash bee和t-money都可以在便利店消费,如果充钱充多了花不掉可以去便利店买东西。

来到首尔,东大门应该是每个妹子都会光顾的地方。如果说明洞是买化妆品的天堂,那么东大门就是买衣服的天堂。通宵营业是东大门的一大特色,东大门商圈的商场真的通宵都是逛不完的,这意味着你需要做好一直暴走、脚痛到崩溃的心理准备了。这里的衣服并不想国人想像的那么物美价廉,质量也不是那种几十块的淘宝款。如果你抱着北京动物园的价格批发东大门衣服的心态,也许一整夜都会颗粒无收。很多人都会推荐多塔(DOOTA)商城,但是个人并不喜欢多塔里面衣服的风格,加上当天比较累了,多塔也是走马观花的看看,而且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多塔旁边的现代奥特莱斯。

在此向大家强烈推荐一下现代奥特莱斯。我在做攻略时无意发现了这个商场,这是个百度后基本搜不到什么信息的商场,可能是因为今年3月份新开业的缘故吧。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很多咖啡厅、甜点屋和餐厅。一楼到九楼,你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一切,衣服、化妆品、日用品等等,运动品牌也非常丰富,价格也OK。地理位置和路线如下图所示,图片来自现代百货店官微。

现在奥特莱斯地下一层的乐高旗舰店

香蕉牛奶的旗舰店,有香蕉牛奶味的冰淇淋、咖啡等饮品。

逛累了找家咖啡厅休息下,休息好了又是一条好汉,可以继续逛啦……哈哈~不得不提的就是首尔的咖啡厅饮品类型真的非常统一,价格也差不多,关键是味道真的赞赞赞,随便点一个就很好喝啊~

从现代奥特莱斯出来已经快10点,真是累到生无所恋,不过晚上的东大门设计广场真是相当不错,看起来非常fashion,于是决定逛逛这里~东大门设计广场(简称 DDP)是由世界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北京的望京SOHO、银河SOHO都是她设计的,扎哈是位特别有才华的女性建筑设计师,特别遗憾的是在我们刚刚来到首尔的第一天,她因病去世了,这次来到DDP也算是对她的缅怀了。

扎哈是能将流线型运用到极致的设计师,DDP是她非常出色的作品之一。晚上的DDP配上点点灯光,感觉非常梦幻。做攻略的时候看很多驴友都推荐进去里面参观,只可惜这次时间太有限了,只能粗略的看一下外观,下次再来一定要好好的逛一下这里。

看不懂字幕说的啥,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纪念和缅怀扎哈。
东大门设计广场有地铁口,我们坐地铁回到了酒店,已经累到不想说话,想想明天又是暴走的一天,就觉得好爽哈哈哈~(已疯)

DAY3 梨花壁画村—广藏市场—弘大—新村—梨大

DAY4 汝矣岛—新罗免税店—新沙洞林荫道—乐天超市

DAY5 金浦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还没写完,待我更新~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3 10:25

请问汝矣岛是地铁去的吗?

2016-04-13 12:29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04-13 12:29:56 的回复:

回复x˙|_.嘉:对的 我们从明洞坐地铁4号线在铜雀站换9号线到国会议事堂下车

2016-04-13 12:36

引用 我是叶小倩 发表于 2016-04-13 12:36:18 的回复:

回复我是叶小倩:大概要多久呢

2016-04-13 13:56

引用 x˙|_.嘉 发表于 2016-04-13 13:56:45 的回复:

大概要多久呢

回复x˙|_.嘉:我们一大早8点出的门 差不多半个小时 地铁很快

2016-04-13 13:58

引用 我是叶小倩 发表于 2016-04-13 13:58:50 的回复:

我们一大早8点出的门 差不多半个小时 地铁很快

回复我是叶小倩:好的 谢谢

2016-04-13 15:3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7

哈哈~我来晚啦~其实我觉得图片还是挺不赖的啊,挺清新的~不管怎样自己开心就好啊😊感觉看了还想看呐!虽然还没有写完,但是开头写得详尽啊,呱唧呱唧~其实这次我的收获之一也是对这个退税什么的有了新的认识,关于duty free 和 tax free这次是彻底的了解了,别说,之前还真是有些模糊

2016-04-15 16:45

加油写啦~期待更新😍😍😍

2016-04-15 16:49

引用 罗小珞 发表于 2016-04-15 16:49:10 的回复:

回复罗小珞:谢谢支持么么哒😘😘😘

2016-04-15 16:5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1:01

引用 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 发表于 2016-04-18 11:01:56 的回复:

回复不会做生意的点点来:我们都不怎么会拍照😂

2016-04-18 19:56

游记太贴心!谁快来娶了这个妹子!先到先得哇~~~~~~~~

2016-04-20 19:51

好游记啊,体贴、细致、实用,还很养眼!

2016-05-27 08:43

刚在携程订了个自由行。然后来看游记,发现和你订的都是一样!哈哈哈哈哈

2016-09-26 16:04

引用 ☺️黄毛毛 发表于 2016-09-26 16:04:39 的回复:

回复☺️黄毛毛:嘻嘻 那个跟团一日游的还是别去啦~

2016-09-27 09:13

引用 我是叶小倩 发表于 2016-09-27 09:13:00 的回复:

嘻嘻 那个跟团一日游的还是别去啦~

回复我是叶小倩:真的吗!那么那个南怡岛呢?你有去吗?

2016-09-27 15:07

引用 ☺️黄毛毛 发表于 2016-09-27 15:07:31 的回复:

真的吗!那么那个南怡岛呢?你有去吗?

回复☺️黄毛毛:没有去呢 不知道咋样

2016-09-27 20:52

我打算去那个南怡岛,听说还是值得一去的!对了,还想再问问你们走的时候也是有车去机场的,是在哪里上车的呢?

2016-09-28 09:02

引用 ☺️黄毛毛 发表于 2016-09-28 09:02: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