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同行天下,心悦普吉——泰国普吉七天五夜之旅

白云 (成都) LV.11
2016-04-11 23:06 759/12
  • 出发时间/2016-03-30

计划了很久的泰国之旅这次终于成行,公司一行四十人组成了一个团出发了,第一次去泰国,心情还是相当激动的!说是七天,其实头尾两天就是半夜登机坐飞机的时间,实际行程只有五天时间,反正旅行社还是挺会搞噱头的!
      2016年3月30日晚上9:00大家到成都双流机场集合,中国领队是一位姓刘的导游,他给我们简单介绍了一下注意事项,接下来就是漫长的排队换登机牌、安检手续的等候时间,11:45飞机正式起飞,3:30我们到达了泰国普吉国际机场,说真的,说是“国际”,和中国的真没法比。到处都是排队等候的人群,机场又小,落地签200元外加40元的小费,泰国是一个小费横行的国度,临行前导游就已经说过,我们也有心理准备,但还是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本来已经给过了,可排队过关安检时,我们另外几个同事又遇到要小费的情况,不给就不让走,导游毛了,和那个泰国的海关人员争吵了一会,可能是他们看我们人数众多,没办法只好放行!

到了酒店后,已经是泰国时间3月31日早上5点多了(泰国时间要比中国晚一个小时),不过酒店还不错,我们两个人一间,还有厨房,房间很大,唯一不足的就是离海边有点远。

因为一夜没睡,早上就是在酒店补觉,11:00从酒店出发,我们乘了快艇到内海一个伊斯兰聚居的海上餐厅吃了午饭,泰国菜都有点酸甜的味道,同行的不少人吃不惯,不过我还可以。吃过饭后我们来到了攀牙湾,这里的水都是绿色的,因为是内海的缘故,如果不是因为在泰国,你还会以为自己在一个湖上漂流呢!,期间我们又乘快艇经过割喉岛,远看了电影007拍摄的地方。

到了泰国,不得不提到人妖,那可是当地的特产。 当天晚上我们去了普吉岛最大的人妖表演剧场看了人妖歌舞秀,原来只在影视剧中看过,实际看后还是挺震撼的。人妖实际上也分好几类,最好的就是最漂亮也是变化最大的人妖,那些人妖让我们这些身为女儿身都自叹不如,这些可以说是他们的“台柱子”,当然也并非都是妖艳无比的,有的还是一眼就看出来是男的。表演完后可以找人妖拍照,40泰铢,当然也会被宰的。

第三天是我们这次是到外海去,这里才可以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海,海水湛蓝湛蓝的,普吉因为没有工业所以没什么污染,天空也很蓝,当然紫外线也很强,临出海前我们做足了功课,可还是不少人都晒伤了。我们乘快艇来到了珊瑚岛,这里是欧美人士最爱日光浴的天堂,是海洋局唯一开放的水上活动岛屿,这里有很多海上娱乐项目,如海上潜水、香蕉船、滑水等,既然来到普吉,我们当然也要感受一下这里活力四射热情岛屿,我参加了“海底漫步”这个项目,没下海前,工作人员介绍说如果不行做个手势就可以上来,但实际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当你一旦报名后,头盔一带,入水后立马就有潜水员把你拖下去,第一次下海恐惧感还是很强的,人的求生本能都会让你不由自主的希望不下去,那些人也掌握了你的心里,所以根本不给你考虑的时间,不过刚下去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点难受,感觉呼吸困难、耳鸣,但真正下去了也就没什么了,水不是很深,可能下的人比较多,这里的海水有点浑浊,海底很多热带鱼,潜水员会给你一些面包屑抓住喂鱼,大概有十几分钟的时间吧!下水前他们还会问你要拍照吗?不过价格有点贵,一张储存卡要价950泰铢(合人民币180元),我们三个人要了一个,但这个不建议照相,拿到照片后一个人只有11张,都是大脑袋照片,一点都看不出是哪里,照片也很模糊!游玩了这些项目后当然还要来几张靓照,不能辜负了这绝美的景色。5点钟后我们乘快艇离开来到“安达曼公主号”游船就餐,环境不错,食物也很丰盛,而且还有当地的驻唱唱歌,都是一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看来泰国人为了旅游业的发展也是做足了功课。

第四天是我们在泰国起得最早的一天,早上7:30就出发了,因为今天一天都是在海上,所以出发前我们都把游泳衣穿好,先乘坐了当地的所谓出租车(实际就是中国的面包车改造的,这在中国都是拉猪拉菜的,但入乡随俗,坐在这种车上那个颠呦自是不必说了!)来到了码头,拖鞋都被上交了,光个脚丫上了快艇。快艇在海上就如车在颠簸的地上一般,几次都把我们颠的老高的,晕船的幸亏上船前就吃了避晕药,不然还不吐的五脏六腑都出来了。我们先来到帝王岛,沙子细如盐,踩在上面很舒服,呆了半个小时时间,我们又出发来到情人沙滩,这里的老外真多呀!(嘿嘿!忘记了我们在这里也是老外)都穿个三点式躺着晒,本来白皮肤晒的通红,真佩服他们!
        中午我们是在大PP岛吃的午饭,这里还挺繁华的,有一条商业街,不过导游说这里不好玩,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下午来到大堡礁浮潜,这对于我这个旱鸭子来说还是有难度的,下去了一会,喝了几口盐水就上来了,美丽的海底也只是匆匆一瞥,以后还要努力学游泳呀!不过不是我一个人品尝了海水的味道,据说下去的都或多或少喝了一点,总算让我心里平衡了一点。
       晒了一天,晚上享受了芳香的精油SPA,不过桑拿不敢蒸,怕中暑,这里也要给小费50泰铢。

第五天开始基本上就是带你到各个购物点去购物。这次旅游最大的特点就是不用早出,都是九十点左右才出门,是不是跟泰国本地人悠闲生活有关,本来生活在成都就挺安逸的,但跟泰国比起来还是有过之而不及,也许夸张了点,听导游说泰国人幸福指数比较高,比如小贩早上出门前计划今天赚100泰铢的利润,那么他今天生意好一会就赚够了这个数目,那么他就会收工回家休息了,听起来有点夸张,据说我们这几天走过的那条马路一公里的路程已经修了三年了,不过他们不会像有些豆腐渣工程那样,泰国的东西质量都不错,不会造假,这点挺让我们放心的。
     我们先来到了普吉毒蛇研究中心,看了驯蛇人表演,本想坐在头排好照相的,不过听说原来有游客被蛇咬到过,还是退后坐了。泰国属于热带气候,当地的毒蛇品种很多。看完表演后就被安排到一个会场听一位华人医生介绍产品,有种被关门待宰的感觉。不过产品确实很贵,一瓶解毒丸160粒左右1000多人民币,至于效果就不得而知了。

下一站我们来到普吉乳胶店,也是先有一位工作人员给你介绍他们的产品,然后你就可以一站式体验购物了。一套乳胶床垫加枕头大概一万左右,他们可以帮你抽真空打包,泰国南部橡胶业还是比较发达的,种植了很多的橡胶树,但产量不大,看来在网上购买的乳胶制品都不是全天然的,价格也要相对低廉点。

参观完乳胶店后,我们又来到了皮革店,这是一家免税店,里面有泰国鳄鱼皮包、木雕手工艺制品等,不过这些店都不让拍照,可能涉及到知识产权问题(个人观点),之后我们又来到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建筑前,这里就是泰国二公主开的“珍宝苑”,皇家的东西就是不一样呀!

第六天也就是我们在泰国最后一个白天了,本来行程上安排的是自由活动,不过导游在我们到的第一天就说帮我们的行程升级了,中间有几次团餐变成海鲜自助,另外安排了最后一天的泰式按摩,就这样不明不白的交了800元,现在想想根本不值,这可能就是导游的精明之处吧!我们先去拜了泰国的四面佛,给了20泰铢的小费,接着又引我们入内堂,里面其实就是卖镀金佛制品的地方,也是购物点,但这里不准说是买,呵呵!花样真多呀!因为不准拍照,幸亏刚进去时拍了一张做纪念。
      接下来我们就去了普吉燕窝中心,看到了各种燕窝,有白燕、血燕等,这边的金丝燕窝是泰国特有的,产在海中的岛上,一年有四次,人们只采前三次,最后一次留给孵化小燕子用。原来也没吃过,这次给我们没人来了一碗,感觉像银耳汤,口感挺好的,不过价格很贵。

最后一天餐都是自理,骑完大象后我们来到了King power免税店,这里有点像成都大型商场一样,有很多免税商品,也是针对中国游客设立的,价格比较便宜,吸引了许多来泰国旅游的中国人来这里购物。走在其间,感觉就像在中国一样,因为清一色的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呀!其实说真的,来旅游谁都或多或少带点东西回去,但那些小东西我感觉还是在当地的超市购买比较方便,比如711连锁,这些免税店购买大件的比较好,如果不在这里也可以到机场免税店购买更方便些,都是一家的。购物完后在这里点了一份泰国冬阴功拉面,可能有一两面吧!5只虾子,50元,另加了20泰铢的小费(听说原来只有3只虾子,可能是我们给了小费待遇也提高了

下午我们来到大象园骑大象,亚洲象很高大,骑在上面感觉有两层楼高,那里不让我们拍照,不过我们互相偷拍了,后来才知道是他们要给你拍,100元一张,比我们骑在象背上拍的要好,很想买下来,可泰国人不会变通,让他们便宜点,就是不肯,结果一张也没卖出,还真验证了他们是死脑筋这点呢!

当天晚上导游说我们要12点到机场,10:00~12:00我们享受了泰国最后一晚的疯狂——泰式按摩,泰式保健按摩是流行于泰国的一种按摩方式,以活动关节为主,无穴位之说,不同于中式按摩。两个小时时间里,从头到尾都按摩一遍,缓解了这几日来的疲劳,那些按摩师也是很敬业的,两个小时不间歇的按摩把我们按得都昏昏欲睡,50泰铢的小费给的还是很值得的。
       晚上12:00我们准时出发去了机场,2:00办理登机牌和托运手续,接着又排队办理了返现手续和取免税店购买的东西,这是又一次领教了泰国人的办事效率,勉勉强强赶上了登机。4:00飞机起飞结束了这次普吉之旅。

总的来说这次玩得还是挺开心的,第一次到泰国最好还是跟团或者有熟悉的朋友给你带路也可以,这样可以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当然下次再去的话就可以自由行了,在海边住上几天,享受一下普吉岛特有的热带风光,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品尝着热带水果,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顺便送上一些普吉的建筑照片,我觉得还是挺好看的,房子都不是很高,马路不是很宽,人口也不拥挤,泰国人还是有不少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说很守交通规则,做事很认真等。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23:34

2016-04-12 00:07

2016-04-12 06:58

2016-04-12 09:37

呵呵,再多加点图片啊

2016-04-12 09:38

2016-04-12 09:51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04-11 23:34:07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呵呵,回来以后写的,还未写完!

2016-04-12 09:58

引用 白云 的图片:

2016-04-12 10:03

4顶必赞

2016-04-12 10:21

2016-04-12 10:2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8 15:51

引用 chenrvy 发表于 2016-04-18 15:51:21 的回复:

回复chenrvy:旅游过不少地方没有写过,这次是第一次开始写游记的,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