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迷妹穷游暴走日本,追赶樱花的脚步~东京、河口湖、京都、奈良、大阪10日游~

若王木木 (北京) LV.8
2016-04-11 23:10 577/15
  • 出发时间/2016-03-26

先来几张图吧,出自摄影爱好者的朋友~

下面这张出自我的G12哈哈

圆梦之旅

从小学开始看日本动漫,虽然很喜欢,但是并没有一定要去日本旅游的想法。
看动漫在大学达到了巅峰,尤其是看了新海诚的《言叶之庭》里新宿御苑的美妙景色,逐渐有了”好想去看看真实的日本是什么样子啊“的想法。
后来逐渐开始看日本综艺节目,看三次元的日本人的生活。

再后来莫名其妙的在快30的高龄成了迷妹,迷上了smap,于是就有了“好想去体验一下日本的生活啊”“smap生活的国家是什么样的啊”的念头(迷妹真可怕)。
计划了很久,终于在今年的樱花季成行
虽然计划的时间很长,但是行程很快就定下来了,在1月底就订好了机票酒店。于是在2个月的等待过后,终于实现了到日本一游的梦想

所有花销算购物是8000人民币,机票2764,保险130,签证355,住宿1700,购物600,机场打包行李47,剩下的就是交通,吃饭等等大概2500不到,在日本每天吃饭平均下来人均不超过150,交通基本上100以内。

设备

作为一个摄影渣,我只带了G12和小米4,不过同行的朋友是摄影爱好者,带的很齐全啊,我也不造是什么……反正很沉就对了,打听来的型号如下:
机身:佳能EOS 6D  索尼A7+metabones
镜头:腾龙SP15-30 2.8 适马50Art 腾龙SP70-200 2.8

签证

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淘宝天禧国旅,过程还算简单,前期与客服咨询资料,回复挺及时的,然后准备齐全去实体店交资料,两个人每人355,好像如果三个人以上还可以享受298特价。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就是本来审核资料说我们都齐了才走了,后来又打电话说少一份复印件,又去补资料,比较不愉快。
北京的资料是:
1、存款或理财证明,合计10万以上
2、房产证车证复印件(自己没有用父母的)
3、银行流水,累计进项超过10万
4、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
5、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具体的还是咨询客服更加详细
十四个工作日后收到签证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东京 阿美横町-上野公园-东京塔(凹造型推荐) 住东京
day2  浅草寺(超级无敌推荐)-台场(推荐)-富士电视台(电视迷推荐)-自由女神像-皇居外苑(东苑)(凹造型推荐)-二重桥-银座-秋叶原(动漫迷推荐)-天空树晴空塔(美食、凹造型推荐) 住东京
day3  新宿-新宿御苑(推荐)-河口湖 住河口湖
day4  河口湖-富士山-先斗町-祗园-鸭川-八坂神社 住京都
day5  伏见稻荷大社-佛光寺-东映太秦电影村(这次没进去,下次想去)-岚山-天龙寺-野宫神社-竹林道-锦市场 住京都
day6  金阁寺(不推荐)-龙安寺(赏花推荐)-北野天满宫-吉田神社-京都大学-哲学之道-南禅寺-八坂神社(夜市还不错)-花见小路-祗园 住京都
day7  冰室神社-东大寺-奈良公园(鹿好臭)-奈良町-京都塔-东本愿寺(这些寺去一个就行了)-西本愿寺-京都站(美食推荐) 住京都
day8  三十三间堂(赏花、凹造型推荐)-东福寺(枫叶推荐)-东寺(赏花、凹造型推荐)-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住大阪
day9  心斋桥-大阪警署-道顿堀 住大阪
day10 心斋桥-道顿堀-北京
这么写出来感觉自己好厉害……虽然好多地方都是打卡式游玩

个人果然还是比较喜欢东京,感觉比较好玩,京都都是寺庙,大阪比较乱,感觉东京更接近心目中日本的形象,可能因为看的大部分综艺节目都是在东京录的

机票&酒店

机票
机票是提前2个月在携程订的,看了很多游记都说大阪购物便宜,于是制定了东进阪出的路线,最后选择了去程国航从首都机场到羽田机场,回程深航从关西国际机场到首都机场,加上保险每人2764人民币。
酒店
日本酒店真心贵啊!于是只能选择青年旅社
我们一共住9晚,前7晚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青年旅馆的床位,人均都在200以内。环境都很好,干净卫生,不过多少都会受到室友的影响,所以选择要慎重。最后2晚大阪的订的民宿,值得重点推荐一下。

东京 东京背包客 Avancer MinamiSenjyu Guest House,2400日元/床位 6人间

地理位置很好,在地铁日比谷线南千住站附近,周围是居民区,周边超市便利店很多很方便,还很安静。男生一层,女生一层,6人一间,室内设施齐全,进门是密码锁,我是下铺,床头有两个插头,拖鞋有室内的和浴室用的。缺点是晚上洗澡如果比较晚的话,吹头发得去厨房,因为卫生间没有插头,再有一点是卫生间没有卫洗丽。

河口湖 迈克尔的富士山旅馆 Mt Fuji Hostel Michael's,7200日元/上下铺 2人间

从富士急月江寺站出来直走很快就到了,出站有一个很大的便利店。旅馆在二层,一层是咖啡厅,好像是欧美人开的。前台阿姨有一个英语很好,不过我和她愉快的用日语进行了交谈屋子很小,但是床铺被子很舒服,卫生间浴室设施齐全,看上去都很新。不足之处是房间比较小,上铺靠近空调,晚上比较吵。我们租了自行车骑到河口湖,一小时300日元。

京都 凯德旅馆 2900日元/床位 从第三晚开始3200日元/床位 好多人一间,但是房间很大

去年底12月新开的,一共有6层,每层都不大,但是布局设计很合理,三层是前台,二层是浴室和男女混合宿舍。前台有两个日本美眉,一个欧洲小哥,和一个老板一样的日本人,服务都很到位。早上在前台大厅提供免费的面包和果酱,限量供应,大概8点多到肯定是有的。全天都免费供应咖啡和茶,厨房的设备可以随意使用,wifi信号也挺强的。
可惜没有留下照片,booking上的都是真实的照片,实地看感觉比照片更好。

照了一张check in之后给的住房卡,上面写了房间的楼层,床号,房间密码无线密码等等。

大阪 富吉之家 二层小楼 7800日元/晚
房东是台湾黄阿姨,30多年前和日本老公结婚后来到大阪,就住隔壁,老公的公司也在隔壁,做房产中介咨询什么的,还问我要不要买房子3月份刚开始营业,7800好像是特价。我是从airbnb上找到的,这上面是一个叫建宏的房东阿姨的台湾朋友挂出来的,但是房东说她主要用一个日本的软件好像叫bed maneger的软件,不过从airbnb上也可以联系她。房子离南海线住吉大社站非常近,出站有一个很大的公园,房子就在公园旁边,环境很好,可惜没有时间在周围好好逛,下次再去大阪还想住那里,然后慢慢的在周围转转体会下当地人的生活。

交通

重要的一点:如果搞不懂买多少钱的票,就买最便宜的票,然后在出站前找“精算機“,把票放进去,机器会自动计算补价,显示”不足“多少多少,然后就放进去相应的钱就行,可以找零。补齐票款以后,机器会吐出来一张精算券,在出站的时候把精算券放进闸机就好了,超级方便,而且也不会错。

东京 48小时券+海鸥线
我们买的东京地铁48小时券1600日元,包括一趟从羽田机场到市里的单程京急空港线。从国际到达出来后就能看到京急的售票处和闸机口,售票处有会说中文的姐姐,可以告诉她你要去哪个地铁站,然后她会推荐你路线。有了这个券就可以从第一次使用的48小时内不限次乘坐都营地铁,私营和JR是不能坐的,不过都营地铁就可以解决大部分问题,除了去台场要单买海鸥线,如图,单程均一价320日元。

河口湖 JR+富士急+租自行车+富士巴士
从新宿坐JR到大月,换乘富士急到月江寺,就到了我们定的宾馆,在富士吉田市
这一趟走的真是心惊肉跳,先是从新宿到一个什么野站的时候,车里的人忽然都下车了,我们就特别奇怪为什么,但是车里已经在广播前方车站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然后我们就一脸懵逼的下车了,才发现这个站有好多JR,开往不同的方向,有一个列车员看到我们很迷茫就过来问我们要去哪,我们说去大月,他就告诉我们去哪个站台坐车。然后在坐到大月换富士急的时候,同行的伙伴把从新宿买的车票弄丢了,没法精算。我就跑去问车站的姐姐怎么办,姐姐看了我的精算券,就说付给她相同的差额就可以了,她就给我们出了一份同样差额的精算券。折腾了一趟总算是到达了宾馆。
富士吉田市里我们从宾馆租了两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去看富士山。从富士山京都的时候,看了其他人的游记可以坐富士急到终点站河口湖站,买大巴到三岛,然后买新干线去京都。可是我们下午快1点到河口湖站的时候所有去三岛的巴士票都卖完了于是只能买到新富士的巴士票,再从新富士坐新干线。不过下了公交就是新干线车站,也挺方便的。在河口湖有会中文的姐姐解决路线问题,所以不用担心。
从月江寺到河口湖坐富士急的时候,进站时不买票的,上车后会有大叔拿着一种pad一样的神器来回转,你就跟他说你要去哪站,他就会打印出一张纸来,就是车票了。不会说日语也没关系,他会让你在屏幕上选站。

京都 地铁一日券+巴士一日券+岚电
京都第二天买错了买了地铁一日券,京都一共就两条地铁……后几天都用的巴士一日券,坐三趟就回本,因为单程230日元,一日券500日元。京都挺小的,好多地方都能步行到达。公交线路很发达,如果懒得查地图,走到最近的公交站,基本都能找到去下一个目的地的线路。
线路比较多的公交站会有一个翻转屏,上面有这一站以及前两站的标志,公交车如果到了这些站,就会有黄色的牌子提示。站台上会有每趟车的经停站和时刻表,真的超级准!公交能做到这一点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京都公交车在各个位置都有一个按钮,如果要下车,就先按这个按钮,司机就会在这一站停车。国内的公交车和地铁会广播“下一站要下车的乘客请提前换到车门处”,但是京都车内广播的是“下一站会停车。因为很危险,请不要在车完全停住之前在车内走动,等车停稳了再下车”。司机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镜子,司机会等所有要下车的人下车后再发动。
公交车是后门上前门下,上车时如果是长途巴士,要拿一张整理券,显示上车的站,下车时将整理券放进司机旁边的机器,根据显示交车票钱,如果是市内均一价的巴士,就不用拿整理券,下车直接投币给机器就行。如果是一日券,可以给司机展示券背面的乘车日期,或者投进机器里都行。

大阪  周末假日一日券
大阪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主要就是在心斋桥道顿堀买买买,于是我们就选择买了一天的周末假日一日券,600日元,单程地铁大概是200多日元,所以也是做三次就回本。这个一日券在工作日是800日元,就不太划算了。一日券只能做市营地铁,南海线什么的就不能坐。

day1 东京 晚餐 麦当劳
一出南千住地铁站就是麦当劳,想不吃都不行啊,于是愉快的进去品尝日本的麦当劳。点餐的时候才搞笑,都是片假名,日语新手表示苦手于是看图点了个巨无霸,“套餐”的日语还是会说的,想点两个巨无霸套餐。本来以为这样就ok了,结果让我从薯条、麦乐鸡、蔬菜沙拉里选一个,我心想我点的是套餐啊,不是单品啊,为什么还要选啊,于是问他“是在套餐里吗”,店员回答说是,我才反应过来日本的麦当劳套餐里可以选择鸡块和沙拉呢,好健康(并不)!然后又从十几款饮料中选了个“野菜生活”,就是果蔬汁,套餐这才算点完,每人670日元,比国内贵。然后汉堡上来了,感觉和国内差不多大,味道也一样,只是选择更多,如果点个沙拉再来个蔬菜汁,蔬菜汁很好喝,就比较健康呢。

day2 东京 早餐 罗森
一早去浅草寺逛,仲见世商业街还没开门,于是在逛完后去罗森便利店买了个肉包。100日元,6块人民币呢!包子皮软软的,馅甜甜的,就是馅太小啊。

day2 东京 午餐 苹果树
午餐时间正好在台场,就查了查台场有什么好吃的,查到了这家太阳树的蛋包饭。由于不太熟悉就点了个套餐,型号是SS。后来研究了下菜单,如果要到L号的话,是放6个鸡蛋的蛋包饭,SS号是2个鸡蛋。如果再去一定要一个L号的,想吃那种松松软软的蛋包饭呀~
我点的炸鱼饼蛋包饭,顾名思义就是蛋包饭上面有一块炸鱼饼,味道不错,鱼肉也比较嫩,蛋包饭中规中矩,美乃滋的酱比较美味,就是白色的那个酱。套餐里有一份饭,一份沙拉,一杯饮料和一个冰淇淋,在前三样上完之后,服务生放了个牌子在桌子上还说了什么,并没有听清。在我们把主食吃完以后,服务员过来,我们才知道那个卡片的意思是冰淇淋在主食用完之后上,服务员问我们可以上了么,我们说可以。冰淇淋挺美味的,香蕉和巧克力是绝配么么哒~

day2 东京 晚餐 六厘舎
一直好奇日本的“蘸面”是什么东西,于是在天空树逛完了累的不行的时候,在6层发现了这家面馆,就进去吃了碗蘸面,超!好!吃!!他家是自助点餐的,一进门就有点餐机,投入钞票选择要吃的面,然后会出凭条,坐到位置上后会有服务员收凭条,然后就等着就行。蘸面的汁味道浓郁,里面的叉烧很嫩,面条劲道爽滑,总之好好吃,都要词穷了,也不贵,才780日元,好!好!吃~~

day3 东京 早餐
这一天吃的是前一天晚上在秋叶原买的Mister Donut甜甜圈,超!级!好!吃!尤其是最右边那个粉色的家伙,超!级!好!吃!上面那个是樱花馅吧,还有一个原味的,后悔没买。右边那两个也很好吃,不过我最爱左边那个的口感,软绵绵的。一个108日元含税,但是后来我在奈良町和京都站看到的这家店的甜甜圈一个都要140日元,不知道为啥反而是东京的最便宜,下次去一定要多吃几个,多吃几次!

day3 东京 午餐 赤坂鳗鱼
很想吃正宗的鳗鱼饭,于是在新宿的时候搜索了下附近好吃的鳗鱼饭,搜到了赤坂鳗鱼,在高岛屋百货的12层,结果等位的时候发现周围坐的都是中国人,囧只有一对日本老年夫妇。不过味道真的很!好!在桌子上有教鳗鱼饭的三种吃法,首先是直接吃,享受原汁原味,其次是把葱和海苔加上,混合着吃,最后是加葱、海苔、芥末还有特质的汤汁,混合在一起享受汤泡饭的味道,个人最喜欢第一和第三种吃法。还要了杯梅子酒,中规中矩,和国内卖的俏雅味道差不多。
中午真心便宜呀,套餐2400日元,晚上要4000+才能吃到呢,所以想吃高级料理又想省钱的话,就中午吃啦~~

day3 河口湖 晚餐 便利店
在富士急电车上就看到外面疯狂的下雨,一出月江寺站果然下的很大,好像还是雨夹雪,于是犹豫了下不想在外面吃,就到便利店买东西吃了,正好品尝下便利店的美味,从左往右从上到下依次是:明治酸奶、盐豆大福、酱油团子、茶碗蒸(类似鸡蛋羹)、可乐饼和豆皮寿司~(不要吐槽吃得多)酸奶中规中矩吧,豆大福好好吃,只要豆馅的都好吃哈哈。酱油团子味道很神奇,甜咸口的,很软糯。茶碗蒸里面料超级多,虾仁贝肉啥的特别多!可乐饼是音译,就是炸土豆饼,这个里面有牛肉,还有的是蟹肉,超级好吃,还会附送酱汁,土豆星人的福音啊!豆皮寿司是山梨县限定,于是就买了尝尝,而且这还是smap木村拓哉的最爱呢,是咸味的,里面是米饭,感觉像汤泡米饭的口感,很神奇。

day4 河口湖 早餐 便利店
今天是昨天从新宿出发前在便利店买的早点,有一个铜锣烧和一个蛋糕,味道还是不错滴,甜甜的软软的,没有甜甜圈惊艳。

day4 河口湖 午餐  いづみや
这一天要去京都估计得晚上7点多才能到,于是就在迈克尔的富士山旅馆对面找到了这家店吃。店是由年长的夫妇两人经营的,我们进去以后,老板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发现是外国人以后,很努力地向我们解释菜单,于是我点了生姜烧定食,smap中居正广的最爱哈哈~
所谓定食,就是有菜有饭有汤,一般还会有盐渍菜,这顿还有关东煮。不得不说生姜烧的猪肉有点柴了不好嚼,但是盐渍菜和关东煮很美味哈哈!不过我还是礼貌的完食(全吃完)了~~

day4 京都 晚餐 COCO一番屋
吃到了咖喱哈哈,传说中的COCO一番屋,真的和国内的味道不一样啊,一点也不腻,我要的炸猪排和纳豆,1度辣1度甜,超!级!好!吃!辣辣的甜甜的。点菜时,首先确定咖喱的味道,有牛肉咖喱和猪肉咖喱,然后定米饭的量,然后确定辣度和添甜度,最后定加的料。我发现就点普通的辣度和甜度就好,因为桌子上有辣椒粉和蜂蜜,达人可以自己调味哈哈,不过调好的应该更好吃!如果住在日本真是想天天吃呀!再说一遍超!级!好!吃!
最最好的一点是,饮料有野菜生活,蔬菜汁最好喝了~咖喱饭是928日元,饮料好像200度日元。

day5 京都 早点
这顿好像没吃……没有照片而且想不起来了……

day5 京都 午餐 有喜屋
一直很想吃日本的荞麦面,于是就在从伏见稻荷大社京都后在四条附近发现了一家有喜屋。这家的排队方式很有意思,自己在门口的一个本上写上姓氏和人数,然后在门口等待,店员会出来叫。当时突然想不起来应该写什么名字,就写了个”ハル“(春天),现在想想应该写”中居“呀哈哈,等了一小会就进去了,两个人坐了6人坐。日本的饭馆很有意思,进去以后会发现里面还有很多空位置,但是店员也不会叫下一组客人进来,店家尽可能的保证已经进店消费的客人吃的舒服,而不是急着招呼更多的人进来,这一点理念感觉很好。
同样是点了套餐,我点了天妇罗盖饭加二八冷荞麦套餐。荞麦面有冷的和热的,热的是汤面那种我不喜欢,冷的就是类似蘸面那种,经常在电视上看到的。二八的意思应该是荞麦与小麦的比例吧我猜,全荞麦的价钱更高,可能因为荞麦面粉不容易揉成面团,所以做起来更见功力。
小份天妇罗有一只大虾,还有各种蔬菜,茄子、豆角什么的,炸的很!好!吃!面糊不厚,感觉很清爽,应该是油比较好。最喜欢吃大虾和南瓜。荞麦面很劲道,配蘸汁吃很爽口,感觉会特别适合夏天~总之体会到了电视里日本人吃荞麦面的美味感觉~有机会还会再去这里~价格也不贵,好像两个人吃了3600多日元。
最后还送了我们两张100日元的代金券呢,有效期到6月底……

day5 京都 晚餐 ラーメン魅力屋
日本吃的第一顿拉面~晚上逛到锦市场,想吃顿一兰或者无敌家可是排队人比较多,就在旁边找了一家每人排队的拉面店,超!级!好!吃!之前看SMAP*SMAP节目的BISTRO SMAP环节,他们做拉面时要放猪背脂,当时心想这得多油腻啊,结果实际吃的时候发现一点也不油腻,而且完全没有油脂的感觉。要的饺子定食,一碗拉面、一碗米饭、一盘饺子,这满满的碳水化合物啊真是最爱啊!日本的拉面普遍偏咸,所以总要有米饭搭配。总之有机会还去他家吃拉面,超!好!吃!

day6 京都 早餐
这顿好像也被省略了……

day6 京都 午餐 松屋
京都大学的时候肚子饿了,看到松屋就进来了。很喜欢这种连锁的快餐店,但是第一次进去还不知道怎么点餐,先坐到了位子上,旁边估计是京都大学学生看了我一下,我心想额坐这有什么不对么,眼光一瞟看到了点餐机,才意识到是自己点餐,于是站到机器前,有中文菜单可选,但是感觉比较别扭,还是日文的看着舒服,点了大份牛肉饭(周围的小哥们都点的普通……)加半生鸡蛋沙拉套餐,然后出两张领取书再做回位置上,店员会来收条,撕下一半拿走。很快餐就上齐了,感觉牛肉饭味道和国内的吉野家差不多,但是半熟鸡蛋真心好吃!到!爆!啊!最喜欢日本的半熟鸡蛋了!味噌汤真心不爱喝,多高级的味噌汤也不喜欢……很实惠的一顿,550日元吃到撑。
最神奇的是那个地方名字叫百万遍,在上传照片的时候地面选择居然就有松屋百万遍店,看来蜂友们也常去呀~~

day6 京都 晚餐 又是便利店
晚上在八坂神社看到那么多路边摊感觉馋馋的,于是在超市买了炒面来吃,用凯德旅馆的盘子和微波炉加热了下,感觉味道不错,还有点小麻辣的味道,就是有点油,而且感觉油也不怎么好的样子……森永的布丁买的超级值,才78日元,应该在特价,后面在大阪看到的是108日元,味道超级浓郁~~很好吃!
感觉我的小米4拍出的来食物都很美味呀~

day7 京都 早餐 便利店
今天要去奈良,早餐还是要好好吃的,香蕉是在超市买的,100日元4个,味道很好,感觉是自然成熟的,比国内的味道好。菠萝包味道不错~~

day7 奈良 午餐 天下一品
本来是百度了一家面斗庵的,无奈排队太长就放弃了,正好前面有一家天下一品,也听说过,就进去尝了尝。他家的面先选汤的浓度,我要的超浓,说是用蔬菜和猪骨熬制的,要了炸鸡块定食,感觉炸鸡块一般,拉面还是很!好!吃!虽然一如既往地像其他拉面那样咸,然而还可以就这米饭吃呀,满满的碳水化合物呀哈哈!!他家的汤底就是浓稠的,不像拉面魅力屋那样是清汤的,都很好吃!

day7 京都 晚餐 KYK炸猪排
超级推荐!!美味的炸猪排饭来啦!!这天上午去奈良下雨,没什么心情玩,也累了,就想在京都站找个地吃完饭,就看到了这家炸猪排店,排了一会儿就进去了,中间朋友出去了一趟再回来说外面排了超多人,我们还是很幸运的~点了一份当季的炸牡蛎和猪排饭,先上了小菜和沙拉酱、萝卜泥、盐这些调料,正餐很快上来了,炸牡蛎,超!级!好!吃!炸猪排,超!级!好!吃!外皮酥脆,里面的食材肉质鲜嫩,牡蛎很新鲜,也不牙碜,猪排很多汁,总之超!好!吃!都说日本米饭好吃,我觉得跟国内北方的好大米差不多,比学校食堂的好多了倒是真的。点套餐的话,高丽菜、味噌汤和米饭都是可以免费续的,但是基本上套餐内的就饱了。也不贵,人均90多吧好像。哎呀反正超好吃,推荐大家都去吃!!

day8 京都 早餐 凯德旅馆
这一天的早餐应该是旅馆的面包和果酱,可惜没有留下照片,很美味的哦~如果住的话一定不要错过,8点半之前去应该是会有的~

day8 京都 午餐  お好み焼き 町や
京都站真是个好地方,逛街吃饭一应俱全,吃饭的地基本都是很实惠,所以去晚了就要排队哦~

day8 大阪 晚餐 洋食
这天到大阪以后,逛完大阪城公园,就在周边找了个餐馆进去吃了,是一对夫妇经营的,点了蛋包饭和炸串套餐。好像炸串是大阪特色,这家的没有后来在心斋桥吃的好吃,毕竟是普通人做的,说实话串的感觉比较像国内的鸡排……不过蛋包饭还是不错的,蟹肉可乐饼也不错,嘛反正土豆做的我都喜欢吃~~

day9 大阪 早餐 道顿堀くくる
大阪吃的第一顿章鱼小丸子,在难波站出来不久好像,跟之前在奈良路边买的相比,丸子里面的馅更软,感觉介于液体和固体之间,每个丸子里面的章鱼其实也很少啊哈哈

day9 大阪 午餐 焼肉の牛太本陣梅田店
这顿吃了个烤肉,就在友都八喜梅田店的8楼,要了个1300日元的牛肉套餐,肉不好,烤完嚼不动,朋友要了个2400日元的套餐,肉就比较软嫩了,所以感觉不咋地。

day9 大阪 晚餐 くれおーる
来大板当然要吃大阪烧啊,于是晚上我们就在道顿堀找了一家大阪烧店。大阪烧很合我的胃口啊,感觉里面是面粉和高丽菜混合的糊,在铁板上烤一会儿成的,加上美乃滋真是棒!呆!啊!地道的碳水化合物星人一定会喜欢大阪料理的~套餐里还有炸串和章鱼小丸子,不知道为啥找不到照片了,都是很好吃的!炸串有点类似天妇罗,但是又不太一样,不过面糊都不厚,油用的也很好~章鱼小丸子里面也是糯糯的~很满足~~

day10 大阪 早餐 好像也被省略了……

day10 大阪 午餐 大阪王将
讲真,这个饺子没有京都拉面魅力屋的饺子套餐里的饺子好,感觉油用的不太好啊,而且皮不够薄,感觉不太像日本煎饺,而贴近中国饺子,可是做的还不如中国饺子好吃……还要了个招牌炒饭,总是油很大,让我想起了食堂菜系额

日本正经吃的饭就介绍完毕啦!
又回味了一遍这些好吃的,感觉好饿,哈哈!还有很多不算正餐的小吃也好好吃,就在后面的游记里介绍吧~~

游记正文

呼~终于到正文啦~请大家跟着我来看看我的这段日本之旅吧~

day1 北京-东京 阿美横町-上野公园-东京塔(推荐)
虽然毕业于航空院校,可是我长这么大其实只坐过两次飞机而且还是第一次出国进了机场基本不知道往哪走……于是我就在朋友的指引下做值机,安检,坐小火车,登机,顺序神马的也早不记得了~

来到机场都兴奋啊~~要不要回去刷一刷《GOOD LUCK》呀~

CA167就是我要坐的航班啦~

等待起飞~

日本时间16点20左右,我们顺利到达了东京羽田机场,这种梦想成真的瞬间,其实并没有什么想说的,只是想好好地感受一下这个国家,这些城市~
从国际到达出来就能看到京急线的指示牌,我们就到京急的问询台咨询去了,然后购买了东京地铁48小时券,包含单程的京急线从羽田到市区,1600日元一张券,如果是京急往返市区的48小时券,是1900日元每张。

1600包括一张东京48小时地铁票和一张单程京急票,在机场进站时把京急票给工作人员,他会在空白处扣个章,然后在换到市内地铁时,把京急票交给车站工作人员,开始刷地铁票,会在第一次使用时打印上时间,然后这之后的48小时都可以用这个票坐都营地铁了~

过了京急的闸机后遇到这个softbank的机器人pepper,它上过smap的live演唱会,正在唱我团的一枝花《世界上唯一的花》哈哈~好开心,碰到了头彩~

感觉我们坐着地铁从市里逐渐到了郊区,有点像房山线通州线的感觉,到了地上,大概住的地方就像五环的感觉吧。第一次看到了东京的街道,感觉很神奇,我这就出国了

东京的地铁站有好多好玩的宣传海报,总之都很萌,还有好多直接用漫画画的,感觉好多东西都做得很可爱,不生硬。最右边的宣传海报好像是关于痴汉的……鼓励大家勇敢的发声制止的……

有好多自由拿取的小册子,有打工信息的,有地铁乘坐的,刚开始拿了好几本,后来都留在大阪民宿了

东京的地铁最合我心意,出口标注的比较清楚,有字母有数字,京都的地铁出口好像都是南北东西啥的,好晕

地铁上的站牌其实还挺少的,不是每个车门上都有,有的只有电子显示屏提示下一站。还有列车的前进方向。

大概7点多,我们从南千住站出来,感觉算是实实在在踏上了日本的土地~然后就在那个麦当劳解决了日本的第一顿饭~

去旅馆的路上遇到了传说中的自动贩卖机和7-11,两者在后面的日本之旅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呀~

达日本的第一个落脚点~在居民区里的一个三层小楼,不小心就会错过的感觉~

在旅馆附近凹个造型哈哈哈

放下东西办完入住就出发,先去上野~好像只有两三站地铁

3月底还是挺冷的……

木村大神的广告牌哈哈,后面还有中居居的~

这个时候东京的樱花

这个时候东京的樱花还没有怎么开,但是樱花氛围已经很浓郁了。

上野地铁站外面弹唱的兄妹俩,还会自己发传单,女生唱了《花水木》声音很好听

慕名来到阿美横町,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买了个鲷鱼烧,感觉与印象里的不一样额,皮是脆的,还是哲学之道附近买的那个抹茶鲷鱼烧好吃啊。后来才发现我在筑地章鱼小丸子的店买了鲷鱼烧,也是醉了……

我们好像8点半左右到的,绝大部分点都已经关门了,没吃到什么小吃,下次要来要早一点

就是这家,应该买他家的章鱼小丸子尝尝的

上野公园的樱花还没怎么开呢,公园里已经都是野餐的人了,基本都是好多人一起大声喧闹喝酒,垃圾也不少额,于是就奔赴东京塔了

马上就到了~感觉这些在电视剧和综艺节目中出现的地名时机出现在眼前还挺神奇的~突然想到关于饭和爱豆的关系: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

道上实在冷,于是发动技能——自动贩卖机,买到了热乎的红茶,好温暖呀~

这是南千住地铁站的垃圾箱,除了新宿御苑以外最多的一组垃圾箱了,从此以后只在自动贩卖机周围见过回收瓶子的,街上真的都没有啊

东京塔出现在眼前还是很震撼的,离得越近越震撼,尤其是到塔脚下的时候~而且真的很漂亮,尽管不如天空树高,但是造型和颜色更美~~

感觉随便一个街角都是干净整洁井然有序

day2 东京 浅草寺-台场-富士电视台-自由女神像-皇居外苑-二重桥-银座-秋叶原-天空树晴空塔
这一天结束以后,37号的鞋已经穿不下了,幸亏我还带了38号的鞋……

从旅馆步行到浅草寺大概15到20分钟,清晨的街道很宁静,可以静静地享受日式早晨

樱花已经开了,但是不太多

浅草神社前的绘马,个人最喜欢看神社的绘马,会有很多有意思的愿望在上面,比如这里有人写的是:我妈妈让我嫁个有钱人,但是我想做事业。而且还是用中文写的……

就是在这里抽到了极好的大吉!!!虽然背影略猥琐

还未开门的仲见世商业街,下次再来一定等开门了好好玩玩

走近了才知道这个打灯笼是松下幸之助捐的

雷门旁边的交通亭

旁边还像是志愿者在清扫街道,还有吉祥物,吉祥物看到我在拍照就冲我招手,特别萌~~

这张叫做:树上的大橘子

离开浅草寺我们就奔台场,我心心念念的富士电视台里的smapsmap布景~~其实可以的话很想去炸腹肌……因为腹肌台总是不按观众的喜好做节目,好节目越来越少

好像在新桥地铁站买的甜点,超好吃~

在海鸥线上拍到的街道

我们是从这个平台上去的,就是从海鸥线的台场站出来,就可以从这边进入富士台,上去以后直接是7楼,再经过前面说的那个电梯下到5楼。除了smapsmap,富士电视台的5楼还有很多节目的布景,对日综有兴趣的千万不要错过

G12的效果

7楼的扭蛋

那个蓝色的狗好像是腹肌的象征还是吉祥物什么的,桌子上是印章可以盖

从我背后那个电梯上去第一个平台是5楼,就是综艺节目布景所在地,上到顶的平台是7层买周边的商店和海贼王主题餐厅。

下面这张图简直可以说今日最佳哈哈~只能说smap太帅!!

smapsmap登场过的名人签名,都是欧美人,日本人也是崇洋媚外啊

三个按钮,按一下会出声音,第一个第三个是leader中居的,中间那个是四个厨子(伪)的

smapsmap年表~祝贺20周年~

快要从5楼转出去的时候,看到了香熊的电影海报,题材是宇宙人很诡异,还没看呢,不过是三姑导演的应该还不错吧

富士电视台旁边就是台场海滨公园,本来想搜一下自由女神像在哪,一抬眼就看到了

这时候自拍凹造型最方便啦~

G12拍的小短腿哈哈

离开台场还是要坐海鸥线,下面好像是在进行漂移比赛或者表演

中午就在台场的太阳树吃了午饭,然后顺道逛了一会儿,发现这家店很便宜呀

下午奔赴皇居

路边的花花草草也好可爱

下面是G12和单反对比时间~不过我觉得我的12还是蛮好用的哈哈,主要是轻便啊

天很蓝,树很绿,感觉照片不能完全表现出来,还是亲自走一走更好~

周围有骑行和跑步的人,感觉在这锻炼的都是土豪吧……樱花开了一些,有几棵树开的比较饱满,就围满了人拍照……

后面是著名的千鸟之渊,可惜没有樱花满开

跟着人群走了挺久的,终于快要进入皇居东御苑了

这个石基后来看节目才知道,当时东京的天守阁被毁了,想要修复,但是也不谁说有那钱重建不如好好建建江户城,于是江户城就没有天守阁了

皇居东外苑的草坪很适合玩耍和凹造型,可惜了我的双下巴

皇居外面都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与皇居对比强烈

从皇居出来去银座,路过日比谷公园

在银座转了转,没感觉有什么,可能个人不太喜欢,就来到了心心念念的秋叶原~~
先来一杯标准日本语中的红小豆汤喝一喝~甜甜的暖暖的很好喝~

这个AU好像在卖什么牙白的东西

偷拍JK(女子高中生)

本来是拍女仆咖啡厅的,结果发现最下面拍到了美丽的外国姐姐~

满眼的广告牌

超级想玩的扭蛋机,可是没找到特别想要的,有SMAP的多好呀,或者《月刊少女野崎君》,《心理测量者》

100日元的美式热狗,附送两种味道的酱

本来想去AKB剧场看看的,结果还封上了

唐吉坷德每层都有AKB单曲的封面照,来一张宅姐第一次夺冠的

秋叶原的唐吉坷德,AKB剧场在8层

这里卖的东西好像也很牙白……

AKB咖啡厅,真的有人排队呢

这是高达咖啡厅吧,人也不少

友都八喜,我们最后在大阪的友都八喜买的东西,据说电器比唐吉坷德便宜,不过唐吉坷德的哈根达斯比便利店便宜

大车站的卖唱艺人还是不少的,而且水平都不错

今天的最后一站天空树~好高好高~但是个人感觉视觉上不如东京塔

太二了……

1到4层是商店,卖天空树相关产品的,这是hello kitty

懒蛋蛋!你要不是那么贵我就买几个了

我们8点20到的,排队的还很长

先拿整理券,然后再排队进去买票,大人2060日元,排队还挺快的

350的展望台是这样的,上面还有更高的没去

个人始终觉得,夜景是要到熟悉的地方去看的,那样才能兴奋地寻找自己的回忆,别人的城市你就找不到回忆

5-6层是餐厅,吃的蘸面六厘舍特别好吃,前面已经强烈推荐了

day3 新宿-新宿御苑-河口湖
今天的时间都浪费在道上了,所以富士山只是打卡式旅游,其实感觉没什么必要去

早上退房,到新宿站寄存行李

这个广告中居居还是正经帅的,比起大阪那个哈哈~~~

用生命卖萌的国度,连路墩都是萌物

池袋和涩谷都没时间去好伤心……下次一定去!

新宿御苑旁边的高校,环境好好啊

想要来新宿御苑主要是受到《言叶之庭》的影响,里面的雨天的新宿御苑很美,于是很想来找找看那个男女主避雨相识的小亭子的,可惜没有找到
新宿御苑的门好小的

看着湖水感觉心会很平静

有几颗樱花开的很漂亮

两个在录制跳舞视频的妹子~虽然没听出来是什么歌

一颗造型惊奇的树

那天还是略寒冷的,不过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在草地上野餐,公园里还有卖赏樱便当的,大家就围坐着看樱花,吃冷便当,他们的胃好坚强啊

景色做背景很美的~

从新宿有去河口湖的大巴,可是怎么找也没找到……查了一下坐地铁价钱差不多,于是就果断坐地铁了,没想到踏上了更神奇的旅程~

大月换富士急的时候看到的,好像是叫天狗吧

富士急里面都是富士山的景象

富士急坐到月江寺出来,车站有卖冰激凌的自动贩卖机,还有一只喵星人~可惜拍照时没有捉到正面

第二天早上,大概睡到8、9点钟,从旅馆租了自行车,骑到了河口湖边,经过河口湖大桥

风景很好,天气很好,天空很好,静静的住一阵子应该很不错

最喜欢拍各个地方的指示牌,感觉前方充满未知

富士山就像一个大雪糕一样

亲眼看感觉离好近的

这天阳光太好,完全想不到前一天到的时候下着雨夹雪,果然靠山的地方天气反复无常

河口湖里的鸭子

可爱的井盖

喜欢富士吉田这个城市,作为旅游地非常不错,安静祥和,有条不紊,讲真路上都没人的……好几家店都是关门的……
从旅馆到月江寺站的中央大道上,有一条河,看着河静静的流淌,感觉时光静好啊

中午在旅馆对面吃完饭,就赶往京都了,先坐到河口湖站,然后坐大巴去新富士,买新干线去京都

日本的城市好像都有神社,好多神……

河口湖站有好多富士山的商品

新干线的车站便当,此次日本行没有吃到亲子盖饭,于是买了个便当吃,想知道这种便当的鸡蛋是怎么做的

鸡蛋做成了小块块和米饭混在一起,感觉很神奇

静冈原地换乘。

大概晚上7点多,我们到了京都。从凯德旅馆步行到先斗町啊祗园啊都不远,于是这一天晚上就在这周围先转转。

樱花还没有满开。

先斗町类似平江路那样的商业街,两边都是餐厅,都是日式风格的,也有酒吧之类的。

京都交通最方便的就是巴士,停站时会向上车的人那边稍微倾斜,但是在车上坐着并没有感觉,很神奇

一尘不染的电话亭

正对着八坂神社的祗园商业街,花见小路就在前面

团栗之路哈哈~~smap饭才会懂得,leader和小草的爱

夜晚的鸭川,可惜这几天都没有在白天看过鸭川。岸上有情侣在私语,也有一群人围着热闹的野餐的。

day5 伏见稻荷大社-佛光寺-东映太秦电影村-岚山-天龙寺-野宫神社-竹林道-锦市场
今天想要早早的去伏见稻荷大社,结果也并没有多早哈哈,到了那里人已经很多的。日本有好多稻荷大社,伏见稻荷大社因为在伏见这个地方,所以叫伏见稻荷大社,又因为规模大,所以出名。我们在富士山也拍了一个小的稻荷神社,其实我更喜欢小的神社。

里面有个东丸神社,是祈愿学业有成的

最喜欢神社的绘马,上面都是美好的愿望。不过据说日本也有那种希望别人过得不好的神社……

其实鸟居就是有钱人捐的,感觉和中国的牌坊类似的,只是日本牌坊已经成为景点了。大社里面花多少钱做多大牌坊都是明码标价的。

逛完伏见稻荷大社感觉好累,就回宾馆休息了一会儿,下午继续出去浪

宾馆门口的佛光寺,好像要进行什么法事,正在布置

佛光寺里的樱花开的也不错呢

比起寺庙,这里更像一个社区公园,好多小孩和老人在这。不好意思小朋友,拍照的时候你闭眼睛了……

路边好多狸猫,仔细看看哈还挺吓人的

因为这天早上买了地铁一日券,于是想着坐远一点把票价值回来,于是决定去东映太秦电影村看一看~从四条坐上地铁

在乌丸御池换乘

将萌文化贯彻到底的日本

在太秦天神川下车后,走向电影村的路上,看到两个可爱的小朋友,大概是一起上完空手道的课吧

可惜到了电影村已经关门了,这里还有可以穿时代剧的服装拍照的服务,还是蛮想体验的

在太秦广隆寺坐岚电小火车去岚山景区,可惜没有时间去岚电沿途拍樱花岚电,下次再有机会去,可以买一张京都市地铁+岚电1日券,人民币60多,日元大概1050左右,我买的京都市地铁1日券是600日元,岚电来回420日元。而且1日券可以在岚电的各站随意上下车,就可以找合适的地方拍到樱花小火车了

坐到终点站,出站往右走一会儿就是天龙寺

天龙寺樱花并不多

主殿关门了……

穿和服的一家三口

天龙寺里面有好多院,后面的东福寺也是,在到达主殿之前有各种院,每个院里面都很美

又见一只狸猫

好像挺有名的,但是进门处在里面很深的地方,没敢进去……

这个野宫神社好像也很有名

还有皇室参拜

这是一个百人一首文化园,百人一首是一个文化游戏,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参考《花牌情缘》

这个竹林吧,感觉照片比实物更好看

晚上回到住处附近,就逛了逛锦市场,不过到的时候,大部分店铺都关门了。所谓锦市场,就是在“锦”这个地方,有一个市场

锦市场进口处有一家一风堂拉面,门口排了好多外国人,于是就想找个别的店吃,搜索到附近有一家一兰,就穿过锦市场,经过一个河源町商业街,结果发现一兰拉面人更多……于是就回到一风堂附近,发现旁边就有一个拉面魅力屋,就进去吃了,结果被惊艳了

day6  金阁寺-龙安寺-北野天满宫-吉田神社-京都大学-哲学之道-南禅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祗园
这一天真是行程满满啊,暴走中~~
这一天真是很坎坷,先是相机没调好,刚开始照出来的照片都有点暗,后来相机直接没电了……好在手机还算给力

金阁寺其实叫鹿苑寺,不过感觉金阁寺更贴切,里面根本没鹿啊,都是人好伐,不推荐去

寺门口的小牌牌已经很浅了

照片里美好的金阁寺,其实前面都是人,进了门就是湖,湖前面有一条不太宽的路供人拍照,向左走能拍到正面,然后就是死胡同了,沿着右边走就是绕寺的路,都是人啊

这种振袖和服比一般的那种和服好看太多,虽然比较贵。京都真的很多人租和服穿,而且也会有日本人穿着和服在景点拍照。

56对不起啊,来这一趟只找到这个与你有关的,就是有个“垣”字……

右下角的三个石头中间那个小碗是用来往里扔硬币的,大概是扔进去的话有好运愿望会实现之类的,好多人在扔

这个贵人塌是个石头,我想说不觉得硬么

某将军洗手的地方

道路两旁的竹栏杆真不错,质量特别好,结实光滑

这块儿类似中国的寺庙,可以花钱买香,买蜡烛

抄写经文,一行100日元,交费全凭自觉,没人看着

在这种木块上写字,然后会拿去烧,明码标价

据说一休的故事有发生在金阁寺的,所以寺里的绘马有主题为“金阁寺的一休”,于是一休就被玩坏了

这抽签都不用手摇签筒了,类似自动贩卖机

还有中文、韩文、英文神签……商业化特别严重,比较不喜欢。同样是商业化,感觉浅草更好一些

自动贩卖哈根达斯

坐车到了龙安寺,这里的樱花开的比较多了

这种不知名的花,味道挺臭的……

龙安寺大门,左边是售票处,600日元。龙安寺里面开花的树挺多的,如果是盛开时节来应该会很好看,我去的还是早了几天,花没有满开

如果花开的再多一些会更美

京都真的是外国人超级多

哪里的水都很清澈,让人心旷神怡

我只想说要是我有这么一套房子多好啊

太敞亮了

可是这么几块石头实在看不出艺术的美感在哪……

出了龙安寺,坐车来到北野天满宫,本来是奔着买指甲油去的,结果在天满宫里逛了太久,只好放弃

天满宫很多地方都有,比如锦天满宫,北野天满宫,就是地名+天满宫

最喜欢的绘马区,这里都是写的考试愿望

中村奈央小姐把“高校”两个字写反了

歪果仁好像没理解主题,写的是站在这想着你爱的人……

这是一位爱女儿的父亲为女儿写的

量真的超级多,除此以外还有好多好多

摇了几下铃铛,拍两次手,合十放在胸前,闭眼许愿

京都公交车上都有这么一块显示屏,滚动显示当前车站,即将到达的车站,车票价格等等

路过一个施工围挡,好可爱

京都大学很大,在走到正门之前,先看到了很多社团宣传展板,不禁回想起大学时代啊,另外,感觉这些展板都好朴素呀

路边的樱花也很好看,不过樱花果然还是要成片成片的好看

如果是晚上,灯都亮起来一定更好看

可爱的幼稚园小朋友

京都大学正门,也是挺朴素的,而且正门就有抗议的展板

这两个美眉问我是不是新生!我好想说是的!可是最后还是说我不是

这家的鲷鱼烧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

来到哲学之道啦~挺窄的一条沿河小路

这个学校建在这么风景优美的地方,应该挺贵的吧

花瓣在清澈的水里美美的

一对日本夫妻请一位老婆婆给他们拍照,看上去好幸福呀

健身品牌rizap,可惜与香取慎吾的广告合约已经到期了

新京极商业街

懒蛋蛋餐厅

晚上又来到八坂神社,好像是夜市,好多小摊有炒面等小吃,还有打枪捞金鱼等游戏,和夏日祭的配置差不多,就是没有穿浴衣的人和烟火

这些灯笼就像广告牌一样,上面都是赞助的店家的名字,只不过弄成这样很文艺,还能成景

关东煮

射击的摊位,妹子很努力的

香蕉外面裹巧克力,简直是卡路里爆棚了

烤玉米,看上去不错

苹果糖,看上去好好吃呀

夜樱,说实话感觉不太好看啊

面具,想起了萤火之森

好像是

好像是一个叫“万灯会”的活动

还有简易鬼屋呢

前一天就在找花见小路,没想到就在从八坂神社回旅馆的路上

花见小路的入口

沿着与鸭川平行的一条小河回旅馆,小河边的樱花逐渐开的越来越多

日剧和动漫经常会出现的秋千,比如木村大神《爱情白皮书》里的爱白抱

几个年轻人在樱花下干杯,感觉好美好的青春

day7  冰室神社-东大寺-奈良公园-奈良町-京都塔-东本愿寺-西本愿寺-京都
今天一早奔赴奈良,可惜一直下雨,小白布鞋走到东大寺的大门就坚持不住了,于是中午饭后就回到京都继续逛。第一个是冰室神社,说实话神社看多了都差不多,这一天下着雨人还是挺多的。从近铁奈良站出来右转,走一段路就是

路边的围栏里就是鹿,东大寺里面鹿更多

之前鹿在围栏里没感觉,在东大寺门口周围都是鹿,特别臭……地上都是鹿的排泄物,简直不能忍……我想我大概不会再去奈良了吧

那个蓝衣服的小朋友在给鹿喂食之前还会先给鹿鞠躬,特别可爱

这家的点心据说很好吃,不过我没买

幼儿园的环境棒棒哒

本来想吃这家的乌冬,可惜排队太久了,就改了天下一品

这天很多大企业进行入社式,大概就是欢迎新员工吧,日本的学校3、4月入学,入职好像也是这个时候

回到京都站,抬头就是京都塔,感觉就是个信号塔

东本愿寺要进行法事的样子,布置了一些大布帘

进殿脱鞋,殿内不让拍照,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和尚们收摊

路边的小花特别好看,顺便一提后面那辆是邮政的车,这种车在日本特别常见,比较窄,省地儿,而且还能拉货,好多家庭都有这种车。

说实话现在看照片完全分不清哪个是东本愿寺,哪个是西本愿寺……不过有紫色布帘那个肯定是东本愿寺

day8  三十三间堂-东福寺-东寺-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京都的最后一天,三十三间堂是之前在游记里看到的推荐,去了以后果然很美,尤其适合凹造型。三十三间堂里面的国宝是大量的铜像,但是因为我并不懂……所以在里面就是匆匆掠过,在庭院里拍了好多照片~

这里原来是射箭场

京都真的是唐朝的感觉很浓,下面的牌子写着洛阳古迹,有些地方还有洛南洛北这样的地名指示方式,有的巴士叫洛巴士

这天的天气真是没的说

花开的越来越好了

公交两站地就是东福寺,这个地方花不多,根据介绍册子,在秋天的时候枫叶很好看,想看枫叶的朋友可以来看看

从石碑上坡,沿路有好多院子,每一个里面的景观都很美

里面没什么花,都是树,可以想见秋天枫叶很美

公交两站就到了东寺

里面有一块收费区,感觉应该挺好玩的,但是我们没进去

这个地方特别适合凹造型

离开京都大阪喽~

大阪的花开的很好了

坐地铁到了大阪城公园

设计很美的井盖

公园里面都是玩耍的人,年龄层很广,很热闹

草地上都是野餐赏花的人,更加热闹,日本人在这种时候还是很闹腾的,大概是喝了酒的缘故吧哈哈。每一组都是很多人,可能是好几个家庭,也有同事同学组团来的

路边摊

这三个好基友靠在一起让我忍不住为他们按下了快门

大阪天守阁

晚上坐地铁回民俗,意外的在地铁站看到中居居的广告~~这造型我也是醉了,看看人家木村的广告好吗不过这就是我家爱豆的风格啊,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靠才华哈哈

终于在日本看到了电视~~可惜台太少了,只有NHK的几个,没有那几个有名的民营电视台,富士啊朝日啊TBS啊什么的,然后依然是免费台里的佼佼者——电视购物

day9  心斋桥-大阪警署-道顿堀 住大阪

最后两天在大阪就是逛吃逛吃~早上到了友都八喜,在附近的地下一层看到了“营业演出”的搞笑艺人,然而不记得这俩人叫什么了

大阪警察署,柯南迷们,眼熟不

地铁站会显示这条线路上每一站的各种设施的位置

全家买的抹茶草莓大福,超级好吃啊!!!

心斋桥的观光船

从地铁难波下车以后稍微费了点周折,找到了传说中的心斋桥道顿堀,不过到现在也不知道他俩的区别

这两天买东西就在这家唐吉可德了

疯狂排队的一兰拉面,最后我们还是没吃到它

day10 心斋桥-道顿堀-北京
今天就要和日本说再见啦,这是这两天坐车的南海线住吉大社站,下面就是住吉公园

昨天在这里拍了夜景

最后再安利一下民俗吧~富吉之家,一看就是中华文化孕育的名字哈哈,不过住的挺不错的,也体验了日式的小巧精致

尾声

这篇游记终于在一个多月后几近完成了,好多照片懒得修了
总的来说日本真的是很适合自由行的国家,一切井然有序,一切干净整洁,虽然很多地方看着很旧,但是依然很干净,旧但是不破。
真的体验过日本的生活后,会感觉要融入进去可能还是有难度的,好后悔没有去日本留学,感觉日本比较适合留学。一边学习一边慢慢玩,看看自己适不适合在这里定居。
总之结论是,还没玩够啊,涩谷啊池袋啊竹下通啊那些“耳熟能详”的地方都没有去啊,所以下一次目标就是东京深度游啦~虽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成行,期待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23:34

5顶必赞

2016-04-12 10:21

2016-04-12 10:22

引用 颜料sissi 发表于 2016-04-11 23:34:0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颜料sissi:加油,共勉~~

2016-04-12 20:09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4-12 09:40:38 的回复:

继续发图啊,风光片呢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正在慢慢发~

2016-04-14 17:0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07:02:47 的回复:

还没有完成吧?  继续继续

回复独自醉倒:是的~

2016-04-14 17:0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