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樱花之前-霓虹关西行(神户-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6-03-24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4日-4月2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顺顺利利,落英缤纷,得偿所愿

坐下来码字之前的心情是崩溃的,途中掉了2包药妆
丢三落四反而成了旅行的必选项,开始在家里默默的开始补脑,记忆曲线太短了。

在霓虹国渡过了兴奋暴走的9天,每天手机的运动一不小心都能超过2w步。
但是在樱花季,却没有看到大片大片的樱花,光看大片的树杈了,虽然内心是崩溃的,但是谁说我只去这一次呢~

在去霓虹之前,我也算半个J家粉,从高中开始喜欢J家一众鲜肉咸肉,木村、山P、toma桑、栗子等等。
宅妹子在家无聊就开始在b站刷日剧
所以在去之前总是憧憬各种偶遇的大花痴。
----------------------------------
出发前在满脸痴汉状的追日剧废柴,所以背景音乐很熟悉啦~~在全日本的飞机上也有这首歌,这是火火火啊
我是妥妥主任饭~~
还有就是我超爱日本的小房子,以前在优酷各种看全能大改造,很喜欢木色的装修,细致入微的设计,
所以途中穿街走巷,拍了好多好有爱的小房子。

关于行程

开始也纠结行程,在机票定下之后就开始规划城市和路线。
基本如下:
3月24日Days 1 杭州->大阪    神户·夜宵(夜宿神户
3月25日Days 2 神户    异人街·神户牛肉·有马温泉·六甲山夜景(夜宿神户
3月26日Days 3 京都    平安神宫·冈崎神社·伏见稻荷大社·新京极(夜宿京都)
3月27日Days 4 京都    变装· ·花见小路·二年坂·清水寺·八坂神社(夜宿京都
3月28日Days 5 京都    蹴上铁道·岚电·岚山·平野神社·北野天满宫(夜宿京都
3月29日Days 6 京都->奈良->大阪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夜宿大阪
3月30日  Days 7 大阪     黑门市场·逛街高岛屋·MUJI·AKACHAN母婴城(夜宿大阪
3月31日  Days 8 大阪     高岛屋·大阪城·海游馆·摩天轮·心斋桥大国药妆(夜宿大阪
4月1日  Days 9 大阪    通天阁·心斋桥·大丸百货·梅田蓝天大厦·阪急百货(夜宿大阪
4月2日  Days10 大阪    关西机场免税店

总体下来京都还是比较赶的,如果樱花开满的话,其实会来不及细细赏樱,可以从大阪那挪1天过来,舒服的逛逛京都
总的花费最后算了一下我一个人1.3w,主要大头是购物,4k左右的药妆化妆品伴手礼

出发前准备

1.机票:马蜂窝套餐,全日空关西往返1999(3.24-4.2),樱花季来说感觉价格还不错,不过去年11月就订了。

2.住宿:因为樱花季,住宿特别抢手,基本提前4个月booking、雅高达等等都显示预订率超过90%,吓死宝宝了。最后在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预定神户的2日;其他都通过Airbnb解决,总体Airbnb感觉很便利,房间环境也很好,关键省钱!推荐哦~

3.护照:淘宝解决。我和妹妹都是无房无车无10w的三无人士,只能凑点家里的弄了10w的存款证明+10w的工作证明搞定,朋友有车,行驶证+工作证明就搞定。350/人,总之有车或者有房,直系亲属也可,加上10w以上的工作证明都能搞定单次签证。

4.其他杂七杂八:
交通:靠googleMap,在家做攻略是翻墙用,对基本的交通路线可以心中有个底。
景点:路线主要参考了马蜂窝(赏樱地点重点参考了这篇http://www.mafengwo.cn/i/3355505.html,强烈谢谢大大)~,小气少年的部落格(http://nicklee.tw/)
装备:相机就带了NikonD750+24-70+脚架,为了逛街轻便还带了个50的头。
衣服:3月底的日本其实也不冷,除了在神户的2天确实有严重降温,在六甲山看夜景抖的不行,后来几日在京都大阪有太阳真是好暖和。所以还是建议装逼要春装,然后带个厚点的外套即可。
WIFI:淘宝,8元/天,很好用,电量足!3人连一个,完全够用。
预约:日本的有些餐食需要预约。神户的牛肉就是提前预约了,然后还是冈本制衣换装。

Day1 关西机场-神户(排队排队排队)

本来准备拍个夕阳,可惜选择了鸡翅膀的位置,要拍夜景和夕阳,一定不要选择这个位置,看过去都是大鸡翅。

原来看吃货俱乐部就知道全日空的飞机餐好吃,当然人家吃的是公务舱的~~屌丝的一般舱的餐也很不错,图中那个米饭中的肉超级好吃,很合胃口,不过乌冬冷了还有姜不是很爱,其他都挺好吃的,秒杀国内飞机餐

3.24日下飞机才发现樱花季来的人真是多,出关就用了近1个小时。
出关后就到Travel desk买好大阪二日券和六甲山套票(1000JPY),还是很建议在机场购买的,虽然也要排队,但是后面不用担心去哪里买,只管用就行了。另外大阪二日券用JCB可以不用排队!!!!还有9折!!!折后二日券是2700JPY,六甲山的需要现金支付。

出口出来小的示意图,大家可以大概看下:

之后就在Travel desk正对出门,就可以看到6号站台,坐机场大巴前往神户三宫,票价1950JPY,直达三宫,比其他电车要转车更为便捷。

到了三宫,晚上真是冻得瑟瑟发抖,拖着行李按照google地图越走越热闹。
神户住的The B kobe绝对在中心闹市区,关键关键关键,周围一圈都是牛郎风俗一条街,虽然风格有点杀马特,但是还是看看,领略霓虹风俗。再加上夜宵小店很多,炒鸡热闹。
出门路口就是大国药妆,有些东西稍微比大阪便宜点,不过总体而言还是大阪的大国实惠点,还是建议最后再一站式购买。

酒店确实小,3个行李箱勉强伸展开。不过厕所很满意,大!而且放东西的地方很大!而且马桶盖很舒服(困惑,大冷天坐上就一直坐着了)。

虽然已经11点了,但是瞧着外面如此热闹,就打算出去看看风俗,吃点东西。
我们吃的这家“三量面”(感觉是这仨字),分店遍及京都大阪,一路过去都有看到。
招牌就是白、黑、赤拉面,赤就是辣的,黑和白总感觉差别不大,黑酱油味更浓一些,不过面条还不错,不咸刚好,平均900JPY+,分量够夜宵。

Day2 生田神社-北野异人馆-和牛-有马温泉-六甲山

日本之前看雅虎天气,关西的天气一直就是多云的状态,很是担忧。
但是但是在关西的这几天都是大晴天!!!就一天下雨了,晴天娃娃眷顾。
日本属于天气好,就会给你个大蓝天,很舒服!

神户第一站:生田神社。
位于代表神户的繁华街三宫。院内中央有朱红色的神殿,神殿北侧是郁郁葱葱的生田森林。院内还有几处与平安末期的武将有因缘的梅花及胡枝花等名花景点。生田神社里供奉着叫稚日女尊的充满稚气且生气勃勃的日天女神,对结亲良缘和身体健康有奏效。
总而言之,三宫挺小的,生田神社步行可至,人不多,但是可以看到有日本百姓一大早过去拜一下,安静舒适。
日本拜殿的规矩是“二礼、二拍手、一礼”(鞠躬两次、拍手两次、鞠躬一次),总的步骤就是:
・把香资轻轻投入赛銭箱,香资象征着参拜者献给神的贡品。
・摇响垂铃,以告神灵(没有垂铃亦可不必)
・二鞠躬。(二礼)
・击掌合十两次。这与我们平时拍手称快如出一辙,表示见到神灵的喜悦,以及对神灵的敬意。(二拍手)
・合十向神明默述内心的感恩之情。
・一鞠躬。(一礼)
我们一开始还没有搞明白如何拜,所以就注目礼经过。

然后继续步行前往北野异人馆街,因为一大早,街上反而比较冷清,开的店都是一些连锁便利店24h的,我们就随意找了家小店,自助点餐,然后将小票交个服务员,碰到的小哥是中国银,又送我们一盘炸鸡,哈哈,so happy~~神户中国人挺多的,便利店我们又遇上了。味道和食其家或者吉野家差不多。

异人馆就是外国人居住的建筑,有点像天津的五大道。建筑不多,有兴趣可以买票进入,票价也不贵。我们几只在门口看看就走街串巷去了。

六甲山牧场的冰淇淋,应该是此行中吃过最好吃的冰淇淋,主要是口感,很清爽的鲜奶味,不是很浓郁,但是感觉奶的清爽劲,很新鲜,我们抹茶鲜奶双拼,觉得纯鲜奶更好吃。

路边仅有的一株满开的樱花树~~

中午预约的是神户牛和黒(北野坂店),预约网站是:http://www.wakkoqu.com/。
提醒!人家12点才开门,所以可以慢慢悠悠晃荡去吃饭,我会告诉你们我们跑回药妆店采购了一番才去吃饭吗~
中午定食套餐实惠点,5480JPY最贵的和黑套餐,我们很黑心的每个人点了一份。事后证明,妹子别贪多,肉多吃不下(当然不包括我),其他人可以点其他肉类,和牛虽好吃,但是吃多了也容易腻。
和黑和牛,一般来神户,我们也就知道神牛牛肉咋的咋的有名,以及国内爆出假冒的和牛肉,好歹想着来神户要吃个正宗的,对!来神户就是来吃牛肉的。
神户牛选用国产黑毛和牛,饲养特别讲究。黑毛和牛产于日本关西神户县的关西地区,该地环境优美,少受工业污染的影响。神户牛讲究血统,喝的水据说是“矿泉水”,吃的草中含有“药”成分。农户还会给牛做按摩,种种讲究才造就了世界上最贵的牛。
神户牛肉以鲜香、易嚼、酥脆著称。真正的神户牛,其身上的肉也必须经过严格的挑选才能被端上桌。地道的神户牛肉按次到优可分为“梅”、“竹”、“松”、“腾”四个等级,可谓是国宾级别的佳肴。神户牛肉只需切成薄片然后沾上特制的清酒和特殊的大豆油生食即可。
接着看俺们的整块肉,看着不大吧,我都觉得我一个人可以搞定。
看着肉就像看着情人(我去),肥瘦分明,条理清晰,最爱这种有精有肥的肉
师傅就在你面前料理,先把肉按照脂肪比例切成了不同的块。现将最肥的最为底先烤,酱紫铁板就有油脂了,然后再将其他肉放上面分别烤制。

感觉每块肉在五分熟?盘子上放了三种调料,但是但是但是,每吃一块,师傅就建议我们只蘸盐,提醒!盐很咸,一点点即可!
酱紫吃都是肉的原汁原味,没有肉腥味,软糯,但是很好咬,完全不塞牙((),但是我更喜欢蘸其他酱料啊!!!

随肉的还有一大波蔬菜,有豆芽、魔芋、茄子、土豆?番薯?、藕片等等,恩,没有肉好吃!
最后等你吃完,收了盘子,还有冰淇淋,柚子味的,很好吃!很解腻清爽!
最后的最后还有一杯咖啡,热乎乎,比起桌上的冰水,这个应该妹子更喜欢。
结账,算上10%的服务费,人均300软妹币+,鉴于我把肉吃完了很满足,但是同行的妹子觉得略腻,以及没有想象中辣么惊艳,可能我们更适合大众烧烤

杀马特,说好的温柔可人善解人意呢

吃饭已经1点多了,原计划是去温泉享受大地的温润!然并卵,妹子们姨妈驾到,只能供起来,所以下午的有马温泉从泡澡变成了泡脚。
神户三宫要有马温泉有很多路线和套票可以选择,经济实惠,具体大家可以看这个帖子,很详细哦!贴主很负责,有问必答:http://bbs.qyer.com/thread-1352590-1.html。因为我们后来放弃温泉,所以就选择了最实惠的巴士,巴士站在MINT商场1F,先去买票,然后在4号搭乘处等车。

有马是个安静的小镇,走在主干道的游客略多,但是你随时走着走着就能走入游客罕至的小巷子。

泡脚的小池子就在金汤的左侧,人不少,但是等一会儿就会有位置。一开始觉得人头混杂,有点嫌弃那硫磺水。但是在日本暴走脚真是炒鸡累,脱了鞋子泡一泡,很舒服!汤很热,尤其是前面的出水口(会是锅炉的嘛?),泡了一会儿,神清气爽,好歹有种温泉不虚此行的感觉

有马很小,吃了一下看小气少年推荐的竹中肉店的可乐饼,分量挺足,但是不是很爱土豆+牛肉的味道,吃多了容易感觉腻(也有可能中午肉吃多了)。小气少年还推荐了有马十八番的有馬燒+迷你穴子魚丼,结果没有找到

有马真的挺小,逛了一圈,就开始向六甲山缆车站进发,开始google走啊走,走的我们都以为走错了,路上几乎没有人!!更何况游客!!,不过证明google还是靠谱的,六甲山的缆车站人很少,碰到了2个一起的中国妹子,5个人一个缆车。一路上的风光挺好的,缆车总共大概坐了15min+的样子,还是挺久的,在高处可以看到山下的城市全景。

因为没有泡温泉,加上马六甲的套票是4月才开始发售的,所以就买1000JPY的六甲山套票(包括山上的公交,下山到地铁的巴士,下山的缆车),还包括了一些景点的门票,只是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就没有一一参观。

到了六甲山,出了缆车站就有巴士站,可以直接坐巴士到六甲山下山的缆车站看夜景。3月底的山顶还是很冷的,风很大,车站内的休息室有暖气!!!灰常好!等天黑了上楼上观景台看夜景。
六甲山的夜景还是很壮观的,山下一大片的璀璨,万家灯火,这时候对于肉眼的感官远远大于相机的记录(技术不好),因为风真的很大,脚架一直有点晃,手也冷的发抖,但是还是一个人坚持在楼顶看了好一会儿的夜景(其他2位已经冷的跑下楼了)。
如果这个时间打算去看夜景的小伙伴,一定要穿暖!!!

风大,回去放大一看,抖掉啦抖掉啦

看完夜景直接坐缆车下六甲山,然后坐6路巴士到阪急六甲站或JR六甲道站或阪神御影站,然後再坐阪急/阪神/JR前往三宮地区。

回到了三宫,各种肚子饿,一天不行轻轻松松超过了2w步~
在车站旁的小店随意吃了点,乌冬热热的烫,便宜好吃,可能自己饿坏了~店很小,大家都是站着吃的,可见日本人工作压力也大啊,来去匆匆。。。

回到热闹的宾馆周围,随意进了药妆店逛逛。神户逛街一大好处,就是人少,不用排队,东西不缺~

Day 3 平安神宫-冈崎神社-金戒光明寺-伏见稻荷大社-新京极

一大早醒来,其实已经9点了,动作慢悠悠退房,依旧去昨天坐巴士的大厦1F坐乘坐阪急电铁从神户的三宫站坐阪神线到十三站换阪急线到京都的河原町站,650JPY。因为Airbnb的入住时间比较晚,所以将行李寄存在了河原町站(PS:寄存时要最好先看标示找到寄存点,找离酒店最近的口子寄存,切忌边走边找,多走冤枉路,还有就是准备好硬币或者找人工售票处兑换,寄存只能收100JPY硬币。)

中午吃了在哪里看到推荐的名代猪排饭,在锦市场门口,门面很小,吃饭在地下一层,还没有网络信号
我们点了3分不同的炸物,一份炸猪排(五花的),一份炸大虾,一份炸皮卷,其他2分也都有小块炸猪排附带。猪排还是建议点五花,即使是五花还是偏精,带点油的口感更好,否则有点略柴,不过整体配上酱汁口感不错。朋友的炸大虾是用了龙虾,比较难咬,不够鲜嫩,炸皮卷也比较普通,还是推荐招牌猪排。

芝麻是自己碾磨的,手劲真是够了

饭后打算先去了平安神宫,google巴士路线,然后上车,下车后向司机购买京都巴士一日券(500JPY),很实用,第一次使用打上日期,之后只要向司机师傅秀一下日期就ok了。值得一提,巴士设计好精心,下车的按钮基本遍及整个车厢,任何特殊的位置都有最让你方便触手可及的按钮!

路上经过鸭川,虽然两边都是树杈,YY了下两边都是樱花时的场景,真是心塞啊。不过京都的天蓝爆了,虽然生活在13线小城市,但是也逃不了的雾霾天,这种蓝色特别让人神清气爽。

平安神宫是于明治28年(1895年)为纪念桓武天皇定都平安1100周年,并为供奉桓武天皇而创建的神宫。下车就能看到神宫的大鸟居,神宫门口是日本特色石子路(小白鞋一去不复还),广场四周都有樱花树,可惜没有开,本来此地是推荐的赏樱之地。人不是很多,宫殿内是禁止摄影的,我们去时刚好有婚礼进行,场面十分严肃安静,男方女方家长宾客隔的挺远坐着(一开始真没看出来是婚礼)。宫殿内还有各种御守购买,平安神宫的御守还是偏贵的,相比较清水寺地主神社的御守很实惠,款式也更好看。

其实我们在拍跳跃的照片,结果一个个傻兮兮的笑的很开心的跑回来看效果

接着去了附近的冈崎神社,就是那个兔子神社,求子圣地,这大概是个小众地点,游客很少,可惜依旧只有樱花的花苞,看樱花数量还是挺多的,都是垂樱,想必都盛开时是个赏樱人又少的好地方。

单但愿每个祝福的夫妇都能得偿所愿啊

三两株开花的粉樱、白樱~

兔子神社的后面就是金戒光明寺,旁边有小路直达,不过会经过一片墓地,不喜的盆友可以绕道走大门。
金戒光明寺据说很有来头的~在佛教上是净土宗中地位最高的寺庙,在历史地位上是京都守护职本阵,松平容保的大本营,新选组的发祥地,另外德川家光之母之墓和会津藩目的也在这里....话说这里的墓地范围真的是好大啊....来往的人也多是来祭拜的。
在大门口樱花很多,盛开时应该会挺壮观,门口夹道都是樱花树,金戒光明寺人更少些,地方很大,很肃穆,看到樱花满开时候的图片看,还是很推荐大家来的,关键人少啊!

除了光明寺还挺早,就做了巴士转京阪本线千万前往伏见稻荷大社,直接坐到伏见稻荷站,出门随人流走,就能到达。
-------------------------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这里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是深受京都人爱戴的神社之一,香火最为旺盛。稻荷神就是狐狸神,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衍生为商业繁荣。伏见稻荷最大的看点是千本鸟居,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千本鸟居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我们还研究了,最小最小的鸟居大概800软妹币,好像没记错,大概,不过那货真的好小
--------------------------
伏见稻荷大社的人气真是旺了不知道多少倍,随人流走啊走啊,就想着肿么才能拍出没有人形背景的鸟居图。快落山前的鸟居还是很美的,红色配上暖暖的阳光,还有从细缝中射下的光影,美呆了!就是人太多

晚上回到了河源町站取了行李,巴士直达民宿附近,这家民宿还是挺推荐的,虽然挺小,没有高端马桶盖,但是地理位置极佳,出门就是711和巴士站,步行可至八坂神社和冈本制衣祇园店,安静不喧闹。
以下是房东的图~~因为去的时候已经晚上,还不如房东拍的美

搞定之后为了充分利用巴士券,又回到了河源町,去了推荐的若狭家。点了招牌鳗鱼饭和海胆三文鱼明鱼籽丼。总体而言,海胆有点失望,很腥,三文鱼和鱼籽还算ok,米饭当然一如既往ok,但是海胆传说中的鲜甜,我只感受到了腥软,难以下嘴,加了很多芥末和酱油才勉强下肚;鳗鱼饭很大份,基本上覆盖了总个碗面,鳗鱼是偏肥的,肉质厚实,软糯的口感,偏甜,烤的不焦,同行的妹子不大喜欢这种口感,我觉得还算ok。

接下来虽然双脚已经感觉不是自己的,但是还是坚持到处逛逛,新京极的店铺在8点多这个时间段已经关的七七八八,只剩下游戏机厅、药妆店和小部分餐厅依旧营业。去药妆店采购了据说很有效的足贴和面膜,然后参观了游戏机厅,不得不说游戏机的隔音效果太棒了!!!打开门之后感觉到了新世界,脑中就出现了小新爸妈玩弹珠游戏机换寿司的情节,在座有很多日本大爷大妈,坐着目不转睛、专心致志状,我都没好意思拍照

然后我们尝试了令人惊喜的大头贴,美颜效果简直是整容啊~!!!!关键是对机子不熟练,在我们投币进去之后,一直觉的是慢慢凹造型然后拍,结果在我们按了之后,还是懵逼的状态机子就开始拍拍拍。。。。

Day 4 高台寺-三年班二年坂-清水寺-大阪神社

我们选择的是冈本制衣祇园店,9点过去人不多,可能相比清水寺店要人少些。衣服挺多的,自己选择好配色,有专人为你穿戴。同行的正太要求男装,在一群汉子中选衣服,各种酸爽的说。
和服从内衬到腰,裹了有七八层,而且裹紧并非腰部,准备是胸部以下肺部,裹的挺紧,基本无法喘大气。和服整套包括手袋女士一般都是5000JPY+头发整理500JPY,男士比较简单的话4000JPY的样子。

接下来就是一日木屐装逼fan~木屐还是比较舒服的,个人适应ok。

这cp...路上一直有日本大妈对那位黑衣伪正太说卡哇伊,当对方知道是个小女生,愣了一下继续说卡哇伊,笑抽

到达清水寺,总的来说还是挺近的,沿路的店铺有很多试吃,都能尝一尝。我们每家基本都尝了,恩,吃饱不饿。。。

在清水寺进入的旁边有个满开的垂樱,在京都这几天能看到满开的基本上都是垂樱。穿着和服好歹要撸些和樱花的合影,小小一棵树人头攒头啊!!

只能脑补樱花全开时的盛景,或者只能ps个

清水寺的签很良心价,100JPY一支,大吉哦!!吼吼吼!快来个贵人吧

清水寺中间藏了个地主神社,主打姻缘,人气不要太旺。
赶紧去抽了一个姻缘签,额,算我没抽,大概是抽了一个大吉后遗症,只有个末吉,赶紧在旁边拜拜。
神社一边摆满了充满粉红泡泡的祝愿~

中午吃了清水寺旁的柴琦荞麦面,有2层,吃面上楼,楼下吃寿司。她家的荞麦面是推荐的,所有定食都有附赠小份荞麦面,整个荞麦面很清爽新鲜,但是面是比较绵软的,不是很有劲道,不知是否和荞麦面粉质感有关,后来在岚山吃的三忠家的,感觉口感更好点。我点的是鱼生的定食,那个鱼肉很好吃,软糯无腥味,配上酱油芥末完美,右上的应该是豆腐配红糖酱汁,豆腐很嫩很滑,入口即化,不过不知道为啥在日本吃的豆腐基本没有豆味,我还是挺喜欢黄豆香气的。

因为三人的手机电量都告急,充电宝也没有带。所以就穿着木屐从清水寺走回了民宿日本真是你穿成什么样子都能自如走在大街上的国度,反正在街上看到过cosplay、杀马特、Lo娘服。
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民宿充电、秒睡

睡醒无聊就开始白墙脑抽摆拍。。。。。

------------------自带锅铲的武士-----------------

-------------------------自带棉被的女人-----------------------------(妹妹别打我)

--------------CP篇---------------------

为毛渐渐画风有点不对劲,向母子去了

玩够了,向八坂神社进发,很近,步行可至,而且就在冈本制衣祇园店旁边,之后可以直接去换装。

神社旁边就是圆山公园,樱花满开是可以席地而坐,聊聊天,说说爱~,有很多席子在地上的。

还了和服,天突然开始下雨。本来想去吃ひさご亲子盖饭 (HISAGO),但是门口队伍排了2圈。我们就继续往前走了一会儿,在一条小巷子随意找了一家小店,叫富士屋,由一对老夫妇经营的洋食店,老太太负责应酬装饭,大爷一直在烹饪擦擦洗洗,这个组合太温馨了,老太太一直在聊天,大爷一直安静的做菜,关键他们的菜还很好吃!!!超级实惠好吃,尤其是下面的蛋包饭,在无间双龙和废柴都长草了蛋包饭,虽然上面没有番茄酱,但是里面的米饭浸润着淡淡的番茄味道和未熟的蛋液,蛋很嫩!饭很好吃,还有小粒甜甜的洋葱粒,完美的组合,码着码着默默流口水了。随餐还有包菜沙拉,很清爽的口感。朋友点的猪排和牛排肥瘦相间,也很好吃。

吃饱喝足回民宿睡觉,步行可至的幸福。用了前一日买的足贴!!真的感觉有效果诶,虽然一晚上感觉刺刺和凉凉的。

Day 5 蹴上铁道-岚山-平野神社-北野天满宫-京都站

因为反正樱花也没有盛开,所以心态变得很缓。睡到自然醒,然后想着好歹去看下蹴上,google也不远,就迎着阳光蓝天慢慢晃悠。感觉京都更适合这种节奏的步行,工作日路上人很少,很安静,小巷里的小别也都很漂亮,随意经过的小河也是清澈见底,这种慢悠悠的感觉才是旅行中最舒服的。

一路和热饮奋斗~~

超爱这种大房子啊~~~

主流运动,棒球~

到达蹴上铁道,人不多,大概应该花也不多的原因。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蹴上溜达了一圈开始向岚电进发,从蹴上地铁站到地铁天神川站出站口就一直能看到岚电的标示牌。岚电是陆地的电轨,一路虽然没有樱花,但是可以看列车穿梭街道的乐趣,很像看动漫。

到岚山,就发现人潮涌动,游客确实多一些。天虽然阴了点,但是天还是很蓝。

这是比较有名的三忠豆腐家,感觉这家的荞麦面口感更好,关键便宜啊,速度也很快,就是人多,需要自己找个地方吃面。豆腐依旧没有豆腐味,难道吃的是口感?多点酱油味道还是不错的。

这是小气家推荐的冰淇淋,恩,没有六甲山牧场的好吃,尤其慎樱花味,因为是盐渍樱花,所以冰淇淋是咸的,比较难吃,推荐抹茶或者鲜奶的。

樱花是中间的一坨。。。硬生生吞了。。

路上偶遇的艺妓打扮的小姑凉,So路上就他们2个服装特别,在人多的街上频繁被要求合影,到后来处于被人围观拍照寸步难行的状态,我想她们内心也是千万只草泥马跑过。

路边可爱的小佛像~

穿过岚山的竹林,竹林而言,没有看到LP封面上那个整齐的感觉,还是安吉万亩大竹海壮观。所以大家就看看,这不是来赏樱的嘛。

草草从岚山逛了一圈重新坐岚电到北野天满宫,下岚电走了一会儿先到了平野神社。平野神社不大,但是以夜樱出名,大概是因为门口有成排的灯,映照着樱花,确实很柔美。
平野神社的御守比较特别,有生肖和星座的挂饰,比较可爱。

从平野神社出来已经开始有夕阳的感觉。这种小街小巷最有感觉。

北野天满宫就在前面,走个5min就到了,北野天满宫还是挺大的,不过因为去的时候已经4点半多,工作人员大叔开始赶人了下班好早。。。
“这座壮观的古老神社是为了纪念9世纪著名学者菅原道真--被尊为学术之神的天神而建的。庭园里种植着他喜爱的梅花,还有一尊巨大的作为他的动物守护神的铜牛。”
确实宫内好多牛~~~

从北野天满宫门口有巴士可以直达京都站,我们就去京都站吃吃喝喝。

京都站太大,我们想找吃的晃晃悠悠到了楼顶看了会日落红。有围栏,扒拉着好大一个停机坪

晚上肚子空空,我们在路边超级想吃烤串!随便google了下找到了个串串店。。这下子误会深了,日本的串串店一般是炸串,并非我们所希望的烤串,烤串一般就是烧肉。
晚上的一顿还是深刻体会到了日本有些小店物价还是挺高的,10个炸串+一小碗关东煮吃了200多软妹币,感觉只是塞牙缝,关键关东煮都是素的。。。

吃完不满足,继续跑去后面的烧肉店。200+的软妹币有一大盘肉和一些素菜,对比前面的店,瞬间觉得还是实惠的,关键是肉很好吃啊!这家店的肉比较给人新鲜的感觉,就是肉鲜嫩多汁!重点在于多汁,外表烤的略焦,但是你吃进嘴里,依旧能感觉肉的汁水,感觉棒极了!位置就在京都站打开google就能看到附近出现的“烧肉”~!

忙碌的正太和辣妈~

Day 6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道顿堀

第一早坐公交到京都站,然后坐近铁到奈良,因为近铁的奈良站离奈良公园更近,方便。近铁在京都站2的二楼,底下没有特别的指示标志,上了电梯到2楼就有了。

中途买的列车便当,画面很美好,但是炸物冷的真心不好吃,还是吃现炸的吧!

近铁奈良站的行李寄存已经被填满,正在不知所措时,有个工作人员给我指出一条明路,外面有个人工寄存包的地方,超级惊喜!就在出站口出来,马路对面,就是下图的金子!!!人工寄存,收费比寄存箱更便宜,行李箱25寸左右都是700,然后背包100,普通购物袋免费!

搞定行李,饥肠辘辘,本来攻略了一个吃货地址,萩乃家和食店 (はぎのや):東向中町8-2;但是人家周二(火曜日)休息,真是猝不及防。。。所以就在街道,这条街吃的东西很多!随意找了一家,但是味道还不错,而且定食有自助沙拉、肉、饭就900JPY的样子。所以除了攻略外,随意吃也能有意外的惊喜!

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回奈良公园,中间买到了在京都二年坂喝到很好喝的柚子蜂蜜!!超级推荐,个人觉得好好喝,即使重也扛回家了。

奈良的草莓,才600jpy哦!!比之大阪的价格,觉得很实惠了。关键关键很神奇,一颗都没有被磕碰压到,都完美无损,这是肿么做到的!口感很新鲜!!!水分很多,挺好吃的。

鹿萌萌,好可爱!

鹿,让开那个美女,让我来!

手上没有鹿饼,一般就给你这pose。。。

头上有犄角。。犄角。。。犄角,我身后有尾巴。。。

有吃的,瞬间化身长颈鹿!!!!

开启调戏模式,你点头她点头,你举双手她就停,超级听话!就是不给吃的,会用头拱你的PP

这只超级文气!!一直没咋动,下一秒突然伸出了一只蹄子,好像家里的可可(金毛妹子),用蹄子和你握手,哈哈哈

穿过奈良公园,就是奈良博物馆,对面就是冰室神社,有2株垂樱开的很旺!

沿着人潮继续走走,中间有路过一个休息地,门口有个奈良吉祥物。。。丑萌,名字是せんとくん(迁都君),一开始被嫌弃丑,后来发现丑也是梗

超爱这个冰淇淋,乳酪味,很浓郁,不甜,超好吃,就在兴福寺外面的路口。

看这人。。默默拍了照转身走了。。

出发继续向春日大社进发,还是挺远的,这时候脚已经开始麻木了。。。
总觉鹿更适合这画风,神秘树林。。。就是背景太丰富了。。

肿么想到了,嗷嗷待哺。。。。

超可爱!!画的是主任吗!!!!

其实每个神社都有这个,但是没有本子,而且也要收费!
这叫"御朱印"简单说就是参拜神社寺庙的一种纪念章,原本是信众抄写佛经奉献给寺院后,寺院写一张"纳经"证明回赠。而现在则简化很多,不需要抄经,在神社寺庙参观后就可得到,类似纪念印章到此一游的意思。

回程时偶遇美女一只,那腿那腿,吾等好羡慕

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到近铁站坐车到难波。

到了大阪之后开着google一路找民宿!!!第一次迷路发生了,原来标星的地址没有找到民宿,然后开始了各种猜测地址模式,一路问了地址也没有人很清楚在哪里。最后一个中国小哥帮忙,帮我们找到了民宿,帮我们搬行李,陪我们去吃的地方,陪我们等座,然后甩甩袖子不带走一片云彩的走了,好感人!
晚餐去的是心斋桥的铁板神社,味道确实还不错,烤串很好吃,就是略贵,没有感受到甩开膀子吃的畅快感。。。穷
然后吃了道顿堀的章鱼小丸子,中国小哥推荐的是排队的那家,就是桥下面的,排队排到桥上,不怕看不到。我们忍不了排队找了家入口进来没多久的,章鱼很Q,也挺不错的,就是姜味有点点重。
无图,精疲力尽,没有背相机。。。

Day 7大阪一日逛街,累累ORZ

本来行程的最后才是逛街,先是赏樱。但是想着樱花后面才能开的旺,所以就想开始逛街模式,后面再慢慢看樱花。
民宿往前走点就是黑门市场,各类生鲜超级诱人!看着就新鲜。

虽然是个海鲜市场,但是整个市场腥味很淡,不会让人讨厌。

就是这家的金枪鱼寿司,太好吃了!脂肪和肉完美结合,超级软糯,比三文鱼更加口感舒服。。。没有筋粘连的感觉,一下子干掉了2个,意犹未尽。。。

熊本淡雪白草莓。。没有尝试。。。略贵,钱都吃肉了。。

走出黑门市场,先去了高岛屋旁边的MUJI,有5层,比较大的。同行购买了香薰和精油,推荐里面的纯色T,折扣退税下来30软妹币一件,手感还不错。
然后去旁边的高岛屋,10点开么,进正门的左侧是information台,里面可以凭借护照领取95折的hello kitty卡。退税在7/8楼?,反正买好之后统一退税,税率扣除手续费为6.9%退还现金。
然后就开始奥尔滨、黛珂的漫长肌肤测试买买买之旅。买完还会了趟民宿,水乳之类就是太重了。。。。还跑了楼上看了眼耐克的毛毛虫(这货在妈妈中肿么这么火。。。),楼上就3款,价格还行,码数不全,还是推荐后来在梅田车站下面发现的店铺,码数全款式多了很多!!!

下午主要是给辣妈准备的母婴,所以就搜了近点的AKACHAN,步行前往。
我想说明的是我们吃的小店是下图右下角的元祖烧肉牛丼

此行饮料No1CALPIS,回家立马淘宝了。。价格也不错。No2是桃子酒。。。。

虽然是连锁小店,但是牛肉很厚实,分量也足,加上一个玉子!好喜欢。

AKACHAN还是比较远,从日本桥步行过去,建议地铁!AKACHAN东西还挺多,但是不是特别全,基本的奶粉奶瓶尿不湿贝亲类都有,但是毛毛虫之类的没有。。。我妹妹是坚定艰辛要找到给baby的毛毛虫啊!

好像也没有买很多,到民宿已经这天色。。。这就是我们找了很久的小民宿。。中间蓝色第三层,优点屋子挺大,位置好,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扶梯太窄斜度太大,离地铁还是有段距离!

Day8 大阪城的樱花,海游馆的鱼,摩天轮的红

一大早就跑去高岛屋完成小伙伴们交代的任务!!!买买买。还好退税什么都没有排队,4.1再去高岛屋,退税地点已经排成长龙了。
满载而归,中途跑回民宿放东西,在民宿路口解决了午餐。位置就在日本桥-黑门市场的大路上一直往南走的大路口就能看到。
一家西餐馆,价钱不贵,人均60多软妹币,但是菜式还是挺诱人的。

意面味道很棒!

吃饱喝足,在民宿小憩了一下开始使用二日券,奔向大阪城。
和忙碌的逛街相比,我更喜欢慢悠悠的晃景点。。。shopping才是深井冰啊,累死人。

今天的大阪虽然是多云,但是大阪城周围的樱花还是比较给力的,至少花满枝桠,很多游客在公园下郊游,大家一起聊天,很惬意,这时候也想坐下来,慢慢看一个下午,也是一件乐事。。

路遇日本小萌妹,无论多小的baby,好多穿的都比我们少,果然是耐寒露大腿的民族!

好像看到过冬日给他们穿上衣服的萌图。

天守阁更多的是关于日本的历史,对于主角名字都辣么长的历史而言,我是很晕的追了一集大叔的真田丸,我就表示我真的记不住名字啊!

大阪城逛了一圈出来坐地铁,向本次旅程最期待的海游馆进发!

车空的可以直接躺着了。。。

购买二日券在购买海游馆的券时可以优惠100JPY,但是要带上买二日券时附带的小册子,第N页是要带上的。没带就没有优惠啦!

海狮们都在睡觉。。。。还有个海狮baby在吸neinei。。

海豚超可爱,我和朋友坐那傻乎乎看企鹅飞下去。。跳出来。。反反复复,坐了20min。。。

刚好睁开眼,看到笑脸鱼刚好在我眼前。。。我靠!吓shi了有木有!!!惊魂时刻。。

最最期待的水母啦~不过比我想象的小很多,都在一个个圆柱中。

出海海游馆,已经天黑了,刚好可以坐一趟摩天轮。摩天轮全透明排队很长,像我们要求不高,还有点恐高的妹子们,普通的即可,而且不用排长队,秒秒钟到了就上去。

摩天轮很稳,速度不快,在高处看看夜景和大阪港,不过一点都不浪漫,一定是旁边的人不对!!!

摩天轮下来的商场就有乐高店,钥匙坠什么的很好看,价格在50软妹币左右。

远处看摩天轮,才更美。天保山摩天轮还会变化多个灯光造型,鲨鱼、hello kitty等等~

到地铁站的路上有很多小餐馆,我们随意挑了一家,味道很不错。天妇罗饭,炸大虾很好吃,很嫩!朋友点的咖喱饭很浓郁,分量很足!

地铁到了心斋桥,本来打算随便转转。结果走进了一家大国药妆还要犹豫,这家实惠不。结果一个妹子跑过来跟我们说,这家超便宜,她找了很久才找到!!!什么!!最便宜,二话不说,我们打算一站式买足。部分单品确实比我们之前再神户碰到的要便宜,例如面膜眼药水,但是像洁颜粉还是神户便宜挺多。

精疲力尽扛着三袋药妆回民宿。。。下次旅行一定要去个鸟不拉屎的地儿。。。

Day9 通天塔-心斋桥-梅田-蓝天大厦

民宿距离通天阁很近,就不行前往。

这几日大部分的早餐都在民宿对面的lawson解决,明太子的饭团超级爱,之前还吃过玉子明太子的饭团,鸡蛋配鱼籽也超级推荐。

仨人一把伞,还好雨不大

通天阁是一座展望铁塔,也是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命名者是明治时期的儒学家南藤泽岳。通天阁的侧面就有日立公司的巨幅广告。

通天阁的福神!

因为下雨,色彩都黯淡了很多。

刚拍完这个,我们的手机都开始一起警报!地震警报。。真是一次独特的体验,虽然完全没有震感。。。

前面的帅哥一直很有架势的拉拉手,握扶手。

出来已经雨渐大,我们接着向心斋桥进发~~为了我妹给baby买毛毛虫(这货在妈妈中是有多红啊!!!)心斋桥的大丸百货的南馆再往前走就有价格ABC买鞋的,里面有少量毛毛虫,缺码严重,而且不退税,比较不划算。。还是推荐后期在梅田站到梅田蓝天大厦的过程中,会经过个底下通道,在其中有家买运动鞋的地方,里面有较多的毛毛虫,款式颜色都多,而且码子比较全。。。反正妹妹买的很开森

心斋桥推荐的芝士葡挞,大的就是只能带回民宿吃,不是很方便。小的更容易直接品尝。味道很浓郁,不过容易腻哦!

因为在大丸百货没有买到毛毛虫,中间又转战去了高岛屋,顺便扫货了妹子要的HABA,有二日券就是任性,地铁一直1站一站坐。。。。这是高岛屋退税那层吃的蛋盖饭(实在不像蛋包饭。。),虽然外观不咋的,但是味道还挺不错,这家餐厅主打都有个番茄甜品,整个去皮的番茄浇上些乳酪酱汁(吃太快。。),番茄很粉不是很酸甜,配上乳酪的酱紫很好吃。蛋包饭外面的蛋软嫩的没有型了,边上一圈是番茄味酱汁和洋葱,还有大虾,适合直接和米饭拌一拌,味道也是酸甜口味的,奇异的开胃很好吃!!!

从梅田站穿过出来,就看到竞选宣传,当时天还是小雨,还是挺敬业的!

梅田蓝天大厦,坐在窗边看,很舒适,灯火通明的大都市感,但是很安静,不喧闹,这大概也是整个旅程最深的体会,甚至会在穿街走巷时,觉得人都去了哪里。。。
匆匆在这个国家渡过了9天,以前的霓虹更像在日剧中,但是发现自己走进日剧中,并没有违和感,同样的肤色样貌,到后来的逛街,更像只是到了另一个城市中而已,人群虽然都在行色匆匆,但是笑容很多,我们时常碰上热情的了不得日本人,帮助到你时开心的要死

平台狂风大作。。。晃死宝宝的脚架了!!

踩在荧光石上,特意穿了白鞋子,哈哈~~~和闺蜜的浪漫

回去时,在这几个站兜兜转转~

Day10 关西机场-把缺憾留给了蓝天

疯狂打包行李抬东西下楼,步行5m的我们就决定打的~早闻的士贵,但是看着行李崩溃的我们已经无所谓了。。从民宿到高岛屋那的南海电铁刚好起步价,600JPY+,还算可以。司机大爷!超级负责,帮我们搬行李,我们觉得年纪太大,要求搭把手,都被拒绝了,大爷真是气喘吁吁搬了4个箱子!所以我们下车时直接速度把自己的行李搬下去。

樱花季的人潮在机场得到了充分体验。。从入关排队1h以上。。。不过机场内的餐很厚道,下面的意面味道再次让我光盘!!!比较日本一般的吃饭价格,机场真不算贵了。。

全日空的小飞机。。外面的天气一直有种山雨欲来的冲动。

回到萧山机场,在上扶梯是和前面的人刚好自觉的站在一侧,然后看着前面交错的人群,我们不经一起笑了,已经离开了日本,恍然回来。
旅行走入了尾声,一开始没有看到樱花的缺憾似乎也消融在那一片蓝天中。
好像每一次旅行有留了些意犹未尽的遗憾,这种遗憾确实每每回忆时再次前往的期盼。
再见亦是再见

晓曼曼,好快呀出图,回去我好好欣赏

2016-04-22 10:38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4-22 10:38:27 的回复:

晓曼曼,好快呀出图,回去我好好欣赏

回复小圆子圈圈:预约的有完工时间,所以草草秒杀了先😂😂😂

2016-04-22 10:39

引用 曼慢Dola 发表于 2016-04-22 10:39:57 的回复:

预约的有完工时间,所以草草秒杀了先😂😂😂

回复曼慢Dola:你是刚写完我就看到了吗,沙发沙发,图片刷不出来,回去慢慢看

2016-04-22 10:44

引用 小圆子圈圈 发表于 2016-04-22 10:44:02 的回复:

你是刚写完我就看到了吗,沙发沙发,图片刷不出来,回去慢慢看

回复小圆子圈圈:哈哈,等你回来看~~~顺便给你寄东西!~

2016-04-22 14:18

我看见了小栗旬,哇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