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游世界之泰国篇:芭提雅-曼谷-甲米-兰达岛

小薰~ (东莞) LV.9
2016-04-11 23:22 800/3

首先上几张KOH ROK的美照
带着几十年的老友,在东莞捡了个肥婆。就这样旅程准备开始。。。。。。

以下图片没有经过加工。都是随便拍的,勿喷

没什么计划的旅行,泰国。很多墨鱼口中的微笑国家。其实也有昆水的一面,只是心态放好了旅游就愉快了,故事等我慢慢讲你知,衣食住行!前三者泰国旅游当地还是做得比较好。明码实价,一视同仁。就是最后的出行,就昆你无商量。明显的泰国本地人坐车和游客坐车。价格相差5倍是最基本。实测一般相差7倍左右。东莞佬常用的绝招讲价都无用。因我发觉出泰国佬比你想像中要团结。价格同盟。就算你接十部的士或吊吊车{三脚鸡车}结果价格是一样的。泰国佬会微笑告诉你,这是专给你的游客价,已优惠放心坐。除了出行昆水外.其他方面都是很好的。总得来讲泰国还是可以选择再去的国家。之于如何可以被昆少一点点。那你要睇落去,绝招大技下回分解。详情下面介绍!

经过上次沙巴一战。心觉飞机来回飞,浪费时间,浪费银纸。所以这次我醒目了,不走回头路,线路安排是:澳门芭提雅芭提雅包车到曼谷曼谷甲米,最后甲米飞回广州。计划永远跟不上变化。行程中本想去稳何生赞作一些旅行经费。结果时间不够。注定这次旅游自费啦。很多人问稳何生赢伦紧嘛,我告诉你们,下图那条肥友话稳何生1万几千,重快过去银行机刷卡。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直到现在还我是信的。如果想约肥仔赌神可留言,我告诉你们联系方式哈

在经过不断的过关,入境,出关,出境,上机,然后又入境,出关等等的痛苦经历。终于到达芭提雅机场。签证记得先办好。下机后我发现都是一些办落地签的人在排队。害我也无故等了个几钟,吊那星。为了自己办落地签方便,害了别人。不文明,须知道入境就得两个窗口,所以签好证去是必须的。重点是我有签证得也排着队你老味

出机场,标准动作换衫,热到无朋友。第二标准动作银行卡提款。实测华夏银行卡是非常实用。但大多数攻略上说的选择泰国银行机取款会手续费不一汇率不一。实测错识。所有银行取款机都一样汇率。手续费都是一样的每次100B.我已取款过多家银行和机子。这当然要多谢我的肥婆,没有她的买买买我也不可以这么清楚的了解当地银行制度。所以请叫她雷锋。

1比5.4 穷鬼立刻变成死穷鬼。魔鬼之旅也宣布开始

芭提雅第一二晚都是住这酒店。名字唔识读,只能告诉你,9天行程最平的酒店,但是环境最好住得最舒服的酒店。所以要分享比大家。要去就订它。好似系人仔230RMB一晚这样子。还有泳池呢。前面那个就是赌神。要约找我。前十位免中介费

第一餐泰国餐,人生地不熟,就用东莞佬例牌方法。那里人多食那里。选择正确。芒果糯米饭值得一试,食饱还去了下面图的鸡鹅鸭一条街的红灯区。我老友由于是赌神身分。特别受欢迎。几乎无得走。

老虎啤酒到了要必试产品之一。红灯区里的产品其实都应该全部试下。可惜我无得试。这里见到最多的是六七十岁的鬼带住十几二十岁的妹妹仔。真的好羡慕。所以说芭提雅是好地方。。。。。。

上面这条女我80B一支老虎啤酒就搞电。你们想学习那必须要比我型才得。哈哈哈

第二日:内巷找到一家泰国本地人才会光顾的早餐店。也宣布扫街行动开始。我们旅游食是重点。不一定要名贵。但一定要地道。最好就是食泰国本地人去食的。我们才去就无有错。这一家早餐就开始食烧烤。入乡随俗。这是泰国第一餐早餐。之于好不好食就唔洗讲野。我只报道好食的。难食的我直接不会上图的。这间店泰文名无识睇。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内巷里。好野

芭提雅只玩了一个降落伞运动。几个小黑不用3秒就拉上去了,肥婆说跳海的心都出来了   开始升上去到降落来。前后30秒。但要坐偷渡船去海上平台来回时间就好长。1200B 就为了飞上去爽30秒.值不值睇你心态

玩完刺激野。又系时候扫街了。第二站介绍的就是下面这一间无阴功面档。同样泰文招牌自行理解,这档野在芭提雅某条大马路上。我在这食了三次。其后在曼谷甲米也食不回这味道。在辣到无阴功的情况下还是要去食。可能面里有白粉,食下食下就上引。60-70B一碗。

扫街第三回合。炸鸡。这间炸鸡在芭提雅最好食。也是在横街内巷里。全部本地佬开车来买。也是我在泰国食了这么多餐炸鸡最好食的一间。我们看过他店里的相片。应该有很多泰国名人食过这间野。还上电视。系吊。价格平宜。到芭提雅唔食这间,你损失

苦了,累了,马杀鸡帮到你,看看我家太太的表情,多么享受的姿势,立即变S形又得,Z形都得

芭提雅最大的鹅秀蒂芬妮。Tiffany"s Show  网上见到睇完秀找鹅妹妹拍个照 比小费可以摸着拍照。后来发现那些是小型的鹅场做法。我们来睇的这大场,正规。人家买艺不买身哈。当然我这站在观赏的角度去睇鹅秀的。无咩要求。只是我家肥婆的摸鹅胸拍照计划失败了。哈.

宵夜海鲜价格不贵。但味道一般,所以不入选扫街行列。但也值得一试。

包驾的士去曼谷。我计过数。3个人车费平均比坐巴士贵少少。但节约时间。终合计有赞。直到曼谷酒店。曼谷订的酒店在考山路附近。特点贵而不好。讲完。穷鬼表示不满意,为了感受考山路晚上的气芬,以想近点步行可到考山路就无办法

曼谷这酒店唯一可以的就是有个天台泳池

扫货的注意。王权免税店的野不是你有钱就能买走的。必须要你出示护照和确认何时在曼谷离境。先办张会员卡,在卡上充钱,到时埋单后凭单据在曼谷机场国际线出境后在机场免税店提货。我们由于下一站是飞甲米。并非离境回国。所以你有钱也买不了。所以各位要扫免税货的。必须要把曼谷定在旅行线路的最后一站。这样就可以狂扫。当晚肥婆带着几万B现金,几张信用卡。正当她扫了一堆奢侈品时,最后却空手而回。哈哈哈,只能讲计划线路出错SORRY了我绝对不会承认我这是故意安排的哈。(其实此时,心在暗地里为钱包逃过一劫而欢喜)如果各位都不想爆卡的话。可参考以上计划

考山路也是鬼佬的世界。这里已被鬼经济占领了。

本来不想参观大皇宫。没什么意思。后来想想泰国地标不参观一下。好似有点回国被人笑一样。那就来了。500B一个人门票。到里面照了几百张相。也就那个样。皇宫个人感觉一般野。和咱们大东莞的人民公园差不多吧。大家都说里面建筑全是宝石黄金。反正我没看出那里是黄金那里有宝石。只知道一个重点。就是昨晚考山路是被欧美鬼占领了。而大皇宫绝对是被咱们大中华占领了。基本都是国人,一车1车的旅游团车拉着国人去占领登陆大皇宫。如果让我选择,我会选择请把门票给我回水。我去扫街食野比睇皇宫爽

曼谷周末才开放的乍都乍。实在难以理解入面。真的什么都有得买。衣服平宜。想到的想不到的都有得买。重点是你要有很好的体力。目测这里有很多个足球场这么大,小商店我是行不完。目测没有1000间也有800间。战斗力在这里变身超级赛亚人第三级也打不赢。只有不断在前进的路上不断扫街保存战力,大家选择线路时小心这一段路线。。。

泰国最吊的车。来泰国你不坐一两回。你不懂那刺激。重点来了,这车费是非常昆水的。但不不要以为坐的士就打表不昆。的士更坑。总之坐车你得有很好的心态。不然有可以你坐一部车会影响你整个旅行的心情。

晚上来到湄南河摩天轮。有一个听他们说什么全亚洲最高摩天轮。不知真假。去到地标性的地方。都要玩下食下的。随意而为。实测这两日曼谷都是想到去那里就去那里。完全没有计划的旅程

食野,扫街。其实唔一定要睇得明才选择食咩野,绝招教你,睇隔离台泰国佬食咩。你同样来一份就无错。餐牌只是扮下鱼虾蟹。

泰国小红的自助登机服务,国内机票登机拿当时订票的二维码去扫一下。就出登机牌。系方便

甲米是这个行程的重点。海岛才是我们的目的。在到达甲米机场后,我们又是以3000B的价格包了一部车去甲米最北边的兰塔岛。这里同大家讲下泰国出行为什么昆水。由于是价格同盟的行业。在机场里有售各个地方的车票,但个人感觉都是价格很高,虽然有不同的售车票公司,但他们的价格是统一的。没办法全程才70公里不到。两次轮渡就到达兰塔岛。但价格就是那么高,你不坐出机场外面接车,不好意思,机场外面没人无车荒无人烟。不要说昆水。打劫你估计也没人来理。这就是不跟常路去荒岛的下场,不过我就喜欢去少人的地方无办法啦。

兰塔岛住了几晚酒店。这间是最好。第一天入住 想第二天继续住,可人家说无房了。只能住一晚。然后我们就租了摩托车。随处荡,荡到那里住那里。10年前我骑大沙还可以漂移停车呢。10年再开摩真的开得那个慢。技不如前了

猴子满山走,重点是它们不会怕人,还豪不客气的走过来要吃的

加油自助,行驶方向实在不习惯。左上右落。我老友话记住全程逆行就得 好似有点道理哈

兰塔岛第二天,参加了一个跳岛项目,有四个岛玩。有探险的,有浮潜的。在沙巴潜水不包括浮潜工具的,借用要收费。泰国浮潜有工具借用的免费,但由于卫生问题。我们一向是自带的。中午上岛食午饭。四岛游项目不错。这里貌似游客比较少。欧美鬼居多。国人真的很少见到。

明明说好08:50分在酒店接人,肥婆就一直在酒店的大门傻等,15分钟过去了,发觉唔对路,原来这里的船是在酒店的另一边沙滩岸边上落客

四岛游最过引就是入翡翠洞。有探险感。

旅游不就是食同玩,玩的项目基本满足了。但食就未达标。我和老友都认为泰国佬都唔识食。后来发现欧美鬼原来食得都好简单,而兰塔岛主要做欧美鬼的生意,难怪食得随边。我到了兰塔岛基本没有见过活的海鲜,全部冰的。有的海鲜都死好几日了都发臭了。餐厅还拿出来买。顶,在东莞比龟都唔食。所以今天回酒店。终于顶唔紧,到前台找服务员。兰塔岛估计能讲国语的是珍贵物种,识粤语的你根本不要想,全部是泰国语。然后他们的英文水平估订同我的英文水平差不多。大家都是小学二年级水平,很多人问这泰国这么多日点样去砍价买野沟通等等。太家放心我们有的是智慧哈。记住三语一技行走泰国无友怕。你看我就是用三语一技的方法问到去兰塔岛海鲜市场的正确位置。你以为我吹水。坚过石坚。好了教下大家三语是<YES> <NO> <THANK YOU> 一项技术就是指手划脚的能力。两者结合走世界者无问题。讲远了。我们去到塔上唯一的市场。打算买一大批海鲜回去加工。后来发现我们是想多了。泰国佬真系唔伦识食。去海岛不食海鲜食炸鸡。吊那星回想起都来火。

在市场唯一的亮点就是上图的奶茶。不是讲笑35B一袋。无错是用袋装的而且还很多。人手一袋我饮到第二天早上才饮完,而且还好好味。其它地方都不够这个好味。排队买的必须到兰塔要试这个奶茶。

整个所谓的市场就两档买海鲜,还是没有活的。冰鲜的。老板解释说海虾一上岸就养不活。吹水。我在大马的马步岛天天食新鲜的。这里一看就知道海鲜没有什么人买。才不入货。一次入货买一星期。无办法,来了总不能空手回去。开了10几公里摩过来的。就选了两斤老虎虾回去。这老虎虾真心平宜。40人民币一斤。市场有一间炸鸡又是排队才买的。这市场总得来讲还是没有来错。回去借酒店老板的厨房自己把虾煮熟。太有满足感。最后讲一句老虎下真系好得。

传说中的洛克

兰塔第三日来到这个洛克岛。传说中这一片海保护最好的一个无人岛。一年只开放四个月比游客登岛。我们上岛后发现有帐蓬租住可以过夜,当时做攻略不够详细。如果早知道在这岛上住一晚太完美了。这岛真的保护得很好。很原始。水一级好。水下生物丰富。浮潜没得顶。海底世界看得不想走,但今天墨鱼老友就痛苦。由于海上航行太久。这岛位置远。老友晕船了。哈哈。估计食老虎虾太多。叫你少食点。

兰塔仿曼谷也来个摩天轮。为何要拍下来。因为我见这里的小朋友都玩得很高兴。所以。。。。

油价,24B一公升。也就是12B一升。12B等于人民币2元多一点。我顶。这什么物价。曼谷更平宜我见过最平19B一公升的。嘘。为何有这油站图。就只因我们想在离开兰塔前,再食一餐老虎虾。所以不惜10几公里开去市场。到了发觉市场下午4点还未开。我们就在这等。结果等1个多小时还是未开。等不下去决定回酒店。回去见到服务员。多口问一句,为什么今天市场不开?老办法国际手语加动作指示。终于明白今天市场在另一个方向的另一个地方开。我顶,这市场难道一天开一个地方。马不停蹄赶过去。人家太夜市场收档了。惨。总结兰塔这小岛的市场是每天开在不同的地方。想食海鲜的朋友必须要每天问当地人市场开市的位置。这是我跑几十公里摩得出的绝招。

泰国甲米镇行程的最后一天。就是买野。甲米机场免税店的野贵得无朋友,千万不要去。我在甲米镇BIG-C买的方便面为例,BIG-C买50B十包装。在机场免税买450B.差不多相差10倍

兰塔

右的的机是银行卡取款机,相信都知道。但我睇没有多少人知道左边机器的用途。哈哈我就不讲出来。等大家去泰国时自己留意。每间7-11门口都会有

旅行最后一晚。当然是大人物饮大支。小人物的我在搬行李的同时。饮啤都只能系细支。

甲米镇首府最有特色的当属各路口的猩猩红绿灯,还有地上的人行斑马线图案

每次旅行都寄张名信片回去。希望老了有个回忆。。。。。。

为什么离开泰国前有张行路的相。因为我们比最后的泰国吊吊车激到无声出。泰国公共汽车就是一部皮卡。后面车箱改装两排座位。像东莞巴士一样。举手就停。上车10B随边坐。到那个站想落车叫一声司机就得。我们见泰国本地人上车下车就都比10B.就是见到我们上车就要价200B.我们开始常试换其他车坐。结果每一部车开价都是200B.好一个游客价格专惠。从BIC-C到机场就开了三分钟就到。我老友差些就顶唔紧要步行去机场。最后还是决定,都被昆了10曰了。唔差这一次了。

回头望我要踏上路途,我要为我自豪,我要摘星不做。。。。。。。。。。。。。

总结:泰国人根本友善《的士佬,吊吊车佬除外》,绝对是微笑国家。昆你都面带微笑。买野,食野,住宿都明码实价。支持表场。司机佬就不敢苟同。希望滴滴打车进入泰国市场 哈哈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8:26

引用 icegirlyang 发表于 2016-04-12 18:2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