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慢漫

月流霜 LV.4
2016-04-11 23:23 825/5

Day1 西湖骑行

路边风景,本就是宜兴人,太熟悉了。

8号早上从南京坐动车出发,到杭州已是10点多,赶紧坐地铁到西湖,看着时间还早,便在湖滨路先走了一圈。

午饭在旁边的外婆家吃的,真心很便宜,虽然一个人也没点什么大菜。

吃饱喝足,先落脚,订的明堂青旅的床位,旁边就是西湖,斜对面就是中国美院,很方便。

发现明堂青旅的前台说着一口异常流利且标准的英文,不知道是不是经过培训的哈,check in以后就去外面租辆自行车准备环湖一周骑行,青旅出去有个小卖部,可以租车,30一天。途径柳浪闻莺,进去转了转,没啥好看的,不得不说,柳絮漫天飞。

经过雷峰塔,必然是要进去参观下的

在塔上俯瞰

随后就是到苏堤了,景色怡人

途经中山公园

再往后就是白堤断桥一带了,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于此方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上所言果然不假,白堤这段我没敢骑车,一路步行,惠风和畅,幽幽西子湖。虽生在江南,山山水水寻常见,但见此白堤之景,顿时豁然开朗,怎一个舒畅了得,比苏堤自是惬意不少。

晚饭时间,为找奎元面馆骑车找了半天,结果发现闭门装修,好无语。随后跑到西湖边绿茶店就餐,也很便宜,吃的蛮舒服,他家的抹香金桔茶甚是不错。

吃完饭兴致冲冲想去湖边看音乐喷泉,陡然发现还在装修,看不了,那个郁闷啊,遂打道回府。

Day2 宋城赏玩 南宋御街

不得不说4路车到哪都很方便,就是杭州的道路略窄,比较堵,加之为了迎接G20,各处都在施工。先上图

千年古树

天香炉

命悬一线,老师傅的确有两手,我还上去玩了几把飞刀。

城楼一景

宋城佛像

遇见拍古装的,气质尚可,偷拍两张。

宋城虹桥,千年前的黑科技,叠梁拱桥,比意大利的达芬奇早四百多年,真真一眼千年,膜拜下古人的智慧。

抛绣球招女婿

柳永风月阁,奉旨填词,浅斟低唱。

宋城千古情,给32个赞,最震撼的是水漫金山,白蛇许仙时空中相逢,灯光很炫,最后那把大伞从天而降,唯有一声惊叹,不愧是世界三大秀。

这个小孩好逗,一开始走了几步,站在中间不敢动了,哭起来了,后来把他抱回岸边后,带着他走,结果他很欢乐地水上跑来跑去,太逗了。

再感受下宋城的景,野渡无人舟自横。

鬼屋走走,这个女生被吓死了,本人倒是没啥感觉。

柳永风月阁表演,感觉第二个女的最漂亮了,可惜光线不好,没拍到漂亮的。

晚上南宋御街走走,有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

西湖夜景

Day3 太子湾公园 三潭印月 于谦祠

太子湾公园,一般般,要是早点去应该能看到满园的郁金香,现在好多都谢了,虽然也很漂亮。不过就算全部绽放,我也不会太惊艳了吧,毕竟和某人去绿博园看过更美的郁金香。

章太炎和张苍水的纪念馆,就在太子湾公园边上,可惜人影寥寥,和对面的苏堤形成强烈的对比。个人反倒是很欣赏,心也随着静下来,瞻望下古人的事迹,当然膜拜张煌言更多一些,西湖三杰之一,虽未力挽狂澜,亦可歌可泣。

回来又在苏堤走走,拍了几张雷峰塔的,第一张觉得很赞。

三潭印月一观

回走见松鼠一枚,很认真地啃着苹果,憨态可掬。

剩下半天的时间就全部留给了此次来杭州必去的地方——于谦祠。于谦,浙江杭州人,官至少保,兵部尚书,谥号忠肃,北京保卫战保得大明江山,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当之无愧的名族英雄,且两袖清风,可惜惨遭冤杀,西湖三杰之首,唯大英雄能本色。于谦祠和于谦墓相邻,且依山傍水,风景极佳。于忠肃公,你死后能葬在此等清雅幽静之地,可瞑目矣。我坐在水边的台阶上,欣赏着湖光山色,感受着伟人的光辉,幸甚至哉,内心久久未平。想象在1449年的秋天,在风口浪尖之时,一个从未带过兵的文人能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上阵杀敌,此等气魄与胆识,终名留青史,遭后人景仰。而南明之时,浙江亦有一名文人坚持抗清,最后大势已去,遣散于众,后遭背叛被斩,好山色。张煌言虽未保得大明江山,亦须铭记。
        江南虽烟柳繁华,水软风轻,文人骚客,吟诗作赋,然文人的那股韧劲却丝毫不输北方人民,前有南宋,后有南明。扬州十日,嘉定三屠,有降将军,无降典史,阎应元,史可法,杨涟,有一种东西叫气节。

平均每天走15公里,但不觉得脚累,一双好鞋比较重要,最后留点足迹~~~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12 12:2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