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四月跟婺源有个约定

• 出发时间/2016-04-01

婺源江南的美,徽州的韵,一个美丽娴静的乡村休闲旅游地,既有徽州的深邃和瑰丽,又有江南水乡的小桥流水,婉约画意。江岭,海拔千米,万亩梯田如链似带,油菜花与粉红桃花、洁白梨花、黑白徽式民居,田埂中憨态可掬的稻草人,构成优美的山水画卷。
        经常阅读,偶尔出来走走,并且一直在路上!喜欢这样的状态,难得的假期,自然就选择了走出来!
        去发现,去寻找,去挖掘~
        婺源,一个我向往了好久的地方,终于有机会去亲近她!

长话短说,这次的行程自我感觉还是很仓促,看到了很多网友的帖子,自己也不断的去了解婺源这座城,这次就是奔着婺源油菜花以及徽派古建筑的行摄去的,所以在众多的景点当中选择了相对经典,而且人又不是很多的景点!

第一天

站在江岭第一观景台俯瞰,真的好壮观!当地人介绍说如果再早几天过来,要比现在还好看

顺着第一观景台往下走,穿过民居之后,就发现了各具形态的稻草人

幸运的碰到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

有水就有灵气,到此江岭景区就游玩结束了!
江岭确实值得一来,只有身临其境才能切实感受!
这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山顶望去,脚下大片的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而令人惊喜的了。

江岭玩完结束以后,包车师傅带我们去月亮湾的路上,碰巧路过汪口,他知道我喜欢拍照,就直接停下来了!
真是好心的大叔
汪口村山环水绕,风景秀丽,得山水之灵气,人杰地灵,是古徽州一方“徽秀钟灵”之地,历史上这里文风鼎盛,人文蔚起!

月亮湾,一处免费的景点,喜欢网上的那张渔人扁舟湾中撒网捕鱼的照片,朦朦胧胧很有意境!
可惜,我水平有限,无天时地利人和!

樟木,确实很香~

有水则灵,喜欢这片湖光山色!

不小心抓拍到载舟大叔的表情,若有所思!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第二天

第二天大早就出发了,来到了思溪延村!
古朴的徽派古建筑,错落有致的排列着,透过油菜花海去欣赏,确实挺有格调!

一边走一边看,不起眼的田埂边,突然发现这一片生了青苔的坝子!有种喜出望外的感觉,拿起相机,啪啪啪,果然很惊喜

我是一颗小小草,但是我毅然挺拔、顽强!

忍不住去拍小朋友们,想起了儿时的我,那个天真无邪、懵懵懂懂的少年~
尽管已经老大不小,但我仍存那份童真,简单是福,简单就是快乐

谢谢积极配合的牛哥你的回眸一笑,让我又相信爱了~

延村一角

流水不止,运动不息!

有水则灵~

如此丝滑,让我惊喜不已!

Home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12 13:24

引用 乐虫虫 发表于 2016-04-12 13:24:10 的回复:

回复乐虫虫:谢谢支持

2016-04-12 22:2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8 01: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