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4.5和真爱同行的首尔购物之旅

Julia Xu (北京) LV.12
2016-04-11 23:28 812/10
  • 出发时间/2016-03-31

二月底三月初的某天,我正玩着手机,我的好基友发来微信“要不要一起去韩国玩”,我说“好啊”。
于是便开始了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她问我,我们这算说走就走吗,我说,应该算吧。

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在这里我要感叹一下万能的淘宝,简直无所不能。
1、首先是签证,基友帮我选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店,经过简单沟通,把材料寄给他们,不到一周,签证就拿到啦,这次为了简化材料,我办了五年多次往返韩国的签证。
2、机票和酒店,是基友订的,没有选择机酒套餐,是在不同网站分开订的。在这里我要感谢我基友为我俩订的时间完美的机票,和位置完美的酒店。(当面我没说过,怕她骄傲)
3、在淘宝上提前租了WIFI EGG,可以在国内的机场取,也可以在仁川机场取,为了方便我们选择了国内机场取机的,也推荐大家选择国内机场取,首先在沟通上没有障碍,其次,即使忘了归还,也比较好解决。(我这次就忘了,不过还好反应过来比较及时,还没离开机场)
4、T-money卡,也是在淘宝解决的,我是外貌协会,所以多花了几块钱买了line friend卡面的,和基友每人一张,感觉每天坐地铁时候都要被萌一次~
5、在国内换少量韩币,其余的就在韩国取现、兑换、或者刷卡就好了。国内换韩币比较麻烦,汇率也不合适,要去中国银行提前预约。我当时那几天就把汇率高低的问题弄反了,数学不及格一直拖我后腿拖到了现在我也是怪不得别人。。。
6、转换插头,其实酒店什么的应该也会提供,但是为了方便我们都自己带了转换插头。而且建议大家要么带个小插排,要么就多带个转换插头,因为晚上要充电的肯定不只是一个,手机、充电宝、wifi egg...都是需要充饱电的,这次多亏基友带了好几个。
7、剩下的就是个人随身物品啦,能少带就少带吧,当你买买买的时候一直顾虑箱子装不下,拿不动的时候是很郁闷的,这次明显感觉买的不够爽~以前出门我会带个手账本什么的,计划着在旅途中写写画画,但是 从来写不到第二页,这次果断不带了,手机可以搞定一切。

另外,走之前我们根据网上查到的景点位置,距离,以及建议的游玩时间,制定了一份完整的规划,每天上午去哪、下午去哪、晚上去哪,但是我觉得应该很少有人会按照计划全走下来,因为临时状况以及游玩时间真的是很难把控的。但是提前有个大概的规划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到了那边像个没头苍蝇似的乱走会很没有安全感。

2016年3月31日

去程机票定的是31号晚上九点的,提前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简单吃了口饭就进海关办理值机了。进安检之后找到取wifi egg的地方,刷了预授权押金,简单测试了一下机子,就可以取走了,很方便。
飞机是大韩航空的,延误了一小会儿,也没具体看是几点起飞的,到首尔是十二多吧大概,第一晚的酒店基友定了首尔机场酒店,有班车来接,当时的打算是能好好休息一晚,结果三点多才睡,感觉一个小时的时差放到睡觉这件事情上显得格外重要。

2016年4月1日

酒店前台并没有按约定好的提前给我们morning call,而是直接在班车要出发的时候打电话跟我们说再不下来就赶不上这一班了。等我们收拾好下楼果然没赶上。。
等待下一班去机场班车的空档,我们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冲了T-money卡,每人冲了两万,买了点儿吃的当早饭,乘坐酒店的下一班班车去了机场,坐机场大巴转战市里的高丽亚娜酒店。
然后我们一路聊一会儿、睡一会儿,就这样,坐过了站。
下了大巴车以后,幸运的是旁边就有一个地铁站,还好提前查了酒店所在的站点,我们就这样拎着行李坐着地铁到了酒店。

剩下的这几天我们都会住在这里,位于市政厅的高丽亚娜酒店,出行十分方便。

折腾到现在没正经吃顿饭,在一楼寄存了行李就出去找地方吃饭。走了一段路发现有KFC,来之前就听说韩国的KFC和中国不一样,自助式的,而且炸鸡味道也不一样,我们兴奋地体验了一把,发现没有太多惊喜,炸鸡确实不油腻,饮料什么的都是自助,但是由于是自助,环境没有国内的干净,略显脏乱~

吃完回酒店check in,到房间放下行李以后我们打算去新罗,新罗建在山坡上,环境很不错,但是人真的太多了,清一色的中国游客,每个柜台的柜员都会说中文。

逛累了可以去顶层休息,有咖啡厅,有露台~

买到天黑了,肚子也饿了,周围也没有吃饭的地方,我俩乘地铁转场明洞,打算去那边找点儿吃的,顺便小逛一下。时间不早了,我俩边走边找,看到了一家“本粥”,基友说,这个好像挺不错,好多人推荐,我俩上了楼,大婶说,你们吃快点儿,我们快要下班了。我俩话都顾不上说几句,一边吹一边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我觉得非常好吃,而且粥本身就比较养胃,吃完又饱又舒服。

吃完时间不早了,一边往回走,一边粗略的逛了一下。

本就计划着找时间再来好好逛,加上很多店铺也关门了,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带着一天烧瓶的战利品回酒店啦~

2016年4月2日

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时间又不早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准备出发。今天的计划是梨大和弘大。

在梨大附近的小店里买了很多衣服和小饰品,大学毕业以后都没有再逛过这种小店,感觉很开心,东西都不便宜,但是十分喜欢~满足了女生的少女心~

买完以后东西又拿不动了,我俩又回到了酒店放东西、休整,下一站,弘大。正好赶上周末,弘大路边有很多很多表演的年轻人。看起来都像是大学生,充满了活力。

人生地不熟的又不知道该吃啥了,打开大众点评,发现一家校村炸鸡评价不错,来韩国总要体验一次炸鸡配啤酒,跟着导航,加上韩国小帅哥的指路,顺利找到了炸鸡店,排队,没有号码牌,站着排,还好没有等很久。要了麻辣味和甜味,我喜欢甜味的,啤酒也淡淡的很好喝,不像国内啤酒的酒糟味那么重,更像是饮料。

吃完饭出来碰见的娃娃机,玩具太萌,基友抓了一次,果然没抓到。

2016年4月3日

早上起来发现外面下小雨了,也就没着急出门,洗完澡和基友在房间玩自拍。

外面依然下着小雨,感觉户外的行程是不方便了,就向酒店借了雨伞,去乐天超市。
对照着大家推荐的韩国零食目录,挨个买了一点,怕箱子装不下收敛着买,回家发现根本不够分的,哈哈。
付款之后旁边有专门提供给大家打包的地方,都是超市里腾出来的废纸箱,很环保的做法。

打了橘色taxi回酒店放下东西,晚上去了东大门,太困了没好好逛,感觉仿佛没去过,哈哈。

2016年4月4日

今天过得比较混乱,上午又打车去了趟新罗免税店,因为1号去的时候人太多了,没买完想买的东西,四号果然人少了很多~
买完去弘大周边逛了一圈,又买了一些小饰品小包包。
晚上看乱打秀,提前一天订好了票,来之前就听说乱打秀不能错过,确实挺不错的,演员十分卖力,虽然剧情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演员的专业程度‘、热情程度、认真程度全部满分~汇集了唱歌、跳舞、魔术、杂技,感觉没有白来~

看完出来,肚子也饿了,走不远就是HAHA的401烤肉店,今晚就吃这个了。

这个季节很舒适,樱花都开了,很多小巷子景色都很美~

2016年4月5日

晚上七点的飞机,还有一上午可以消耗~决定去明洞再逛一圈~
没时间去喝土俗村参鸡汤了,在明洞找了一家餐厅点了一份,弥补这份遗憾,但这家做的最好吃的还是紫菜包饭,店名不记得了,因为匆忙,吃完赶紧逛去了~

一号来的时候没跟熊熊合影,今天虽然还是穿的邋邋遢遢的,但总得到此一游~

基友带我来这家店,收获颇丰,在这里泡了一上午,每一层都挑到了几件衣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回到酒店,在前台买了机场大巴的票,每人一万六,直接在酒店门口上了车,十分方便,座椅宽敞舒适,路上睡了一觉就到了机场。

在机场听到尖叫,目测有明星,走近了拍了几张照片,仍然不知道是谁,基友也说不认识。后来听旁边工作人员说是黄致列,感觉很耳熟,发了个朋友圈大家都对孤陋寡闻的我无语了,告诉我他唱歌很好听,参加了我是歌手。哇塞,还是小红人呢~

托运完行李箱,过完安检取了在乐天和新罗订购的化妆品,大概是这么一番场景。他们提供专门打包整理的地方。下图是到达北京之后出关的状态,是不是清爽多了~

写在段后

不擅长措辞,也不擅长表达,只是想把旅途中的每一天记录下来,所以写的像流水账。
十分感谢我基友在这些天好多个24小时的共处中,控制着自己的起床气,来忍受我的起床气。
感谢我基友订的时间这么好的机票和位置这么好的酒店,无可挑剔。
期待下一次同行。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2 17:04

引用 sczhudejin 发表于 2016-04-12 17:04:02 的回复:

回复sczhudejin:我也没啥文采,就是按流水账的形式记录一下

2016-04-12 23:25

请问同时乐天和新罗的东西 去机场取来得及吗?是不是先排队要号 就跟去银行办业务一样

2016-04-12 23:46

真的是 非常简短的 流水账

2016-04-13 09:30

引用 Krystal菜菜 发表于 2016-04-12 23:46:40 的回复:

回复Krystal菜菜:我在网上同时买了乐天、新罗、和东和的东西,买的很多的话确实取的时候耽误一些时间,早点儿去机场稳妥些。是先取号,但是没银行等那么久。

2016-04-13 23:01

引用 Julia Xu 发表于 2016-04-13 23:01:40 的回复:

回复Julia Xu:嗯嗯 那就好 我在乐天买的多一点 但是积分都用完了 新罗积分没用 正好派上用途

2016-04-13 23:39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4-14 10:5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