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3月初春的日本9日初次拔草之旅

2016-04-11 23:30 1358/21
  • 出发时间/2016-03-11

写在段首的一些话

这是本人的第一篇游记,目前还处于摸索阶段,排版什么的有问题的话大家还请轻喷

话说对于日本这个地方天朝人民的感情还是很丰富的,可谓是即爱之又恨之。
也得益于工作的原因,这其实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到霓虹这个国家了。
但是常年一直在九州岛厮混的我来说,感觉一直都在日本的乡下。
终于这次有一个很好的机会登录本州岛,让我们去占领本州(话说我怎么有一种中国大妈说我们要把整个日本买回去的赶脚

言归正传,为什么说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那?那就要来介绍一下本次出场的人物了。

人物介绍

这个机会来源于本次出厂的第一位童鞋:
D童鞋,D童鞋旅居11区已达5年之久,常年在阪神京地区厮混(其实是住在神户的乡下啦);作为本次活动的导游,起到了强大了作用(虽然坑了我们很多次)。这次有了D童鞋,我也终于不用去跟日本人说奇葩的日式英语了,瞬间感觉舒爽了好多呀。而且D童鞋在这次活动中负责帮我们定到了几个超值的住宿,在此表示非常感谢。不过D童鞋情商为负,作为他的资深基友的我是唯一的能听懂他的潜在语言的翻译人员
F童鞋,基友No.2,腹黑天蝎座,这次让我我认识到了男人买买买的实力。
呆萌老婆L老师,认方向第一感觉永远是反的,从有屋顶的地方走出来必定不认识路,被我评价为完全不适合独自旅游。但是对霓虹很有好感,各种日用品都很实用,女人你们懂的。。。
最后就是我小H,事无巨细处女男,全团团长加保姆,不吐槽会死星人,负责全团路线。

行程

原行程是这样的:
3-11 下午17:50-21:00 JL898 魔都浦东-关空 宿大阪
3-12 大阪一日游  宿大阪
        大阪城,大阪天满宫,心斋桥,道顿崛
3-13 京都 宿大阪
        岚山漂流,嵯峨野观光小火车,金阁寺,二条城
3-14 京都~奈良 宿大阪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伏见荷稻大社奈良看鹿
3-15 姬路城~有马温泉 宿有马温泉
         姬路城,有马温泉及周边
3-15  神户-名古屋 宿夜行巴士
         神户三宫,名古屋城,热田神宫
3-16 河口湖 宿河口湖
        富士急乐园
3-17  河口湖~东京 宿东京
         河口湖,秋叶原
3-18 东京川崎 宿东京
        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东京塔,海贼王主题展
3-19 东京
       皇居, 下午14:40-17:10 JL085 羽田-浦东

请看仔细,这是原行程,然后由于各种原因,后续会有些变化。

关注住宿

由于住宿是D童鞋在日本网上帮我们定的,而且是会员价所以价格会比Booking或者Agoda便宜一些,不是很具有参考价值
首先是大阪的4天,我们选择的是Umeda OS Hotel(梅田OS酒店 ),位置就在梅田交通枢纽边上,步行10分钟内到达,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价格是
10200,15200,10200,10200,总计45800JPY,4天。其中有一天贵是因为周六。

有马温泉的话就要赞D童鞋了,定到了非常棒的古泉阁,而且一间4人别墅的间隔只要41800JPY带早晚餐,简直超值。
在agoda上大概的价格是60000+JPY,不过即使原价我还是很推荐的具体请看后文分解

接着是河口湖,因为去玩富士急,所以定的就是富士急边上的Highland Resort Hotel & Spa,还带富士急门票,双人29400JPY。
就是下图的右侧的那个高房子啦。

最后的东京,选择的秋叶原边上的Toyoko Inn Tokyo Kanda Akihabara,距离秋叶原1公里,距离最近的JR马喰町地铁站150米,而且明天早晚有车往返秋叶原接送,也还算非常方便,2天的价格是8640+8880=17520JPY。

当然日本的酒店大家都懂的,普遍很小,寸土寸金嘛

关于交通

虽然作为处女座每次做攻略交通都是一个需要纠结很久的问题,但是这次由于有不靠谱的日本导游D童鞋,我终于可以摆脱制定交通计划的大环节了,所以本次无法提供详细的各种交通方式对比,大家请在每天的行程中寻找吧,当然我会尽量把所知道的信息都写上去。

这里首先推荐一下蚂蜂的自由行商城,机票是在那个上面定的,超便宜日航大阪东京羽田出只要2350/人,而且还赶上了APP推广减100,年底优惠券减300,折合下来只要2150/人往返,签证的话就某宝就可以了,魔都领区一般就400多,不过有时候也有活动,我也见过200多的,不过没赶上。

霓虹的铁道是出了名的复杂,这里我就不展开了,不过这次的旅程中发现其实日本的大巴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WIFI也是某宝,比较推荐这家,是目前出去用下来最理想的,9天88元

OK,废话了那么多终于进入正题了

Day 1 周五达到

飞机是JL898

17:50 浦东-21:00 关西空港

仔细一番第一天竟然也没什么图,来一张出发图凑个数。

接下去的问题就来了,一般大阪应该会住在2个地方附近 ,梅田或者难波,梅田就是北大阪,交通比较方便,集合了JR,坂急,阪神,近铁,地下铁等各条线路,方便来往于阪神京地区的各个城市;而难波是老大阪的中心,商业更加发达,道顿崛和心斋桥都是在南大阪。我们还是考虑到交通问题选择的北大阪的Umeda OS Hotel(梅田OS酒店 )。

由于关西空港在大阪南边,铁道基本上都能直达难波,很多游记都会教大家如何转其他线路到梅田,其实D童鞋告诉我们最简单的方案是坐大巴,1号航站楼门口的5号线做到第一站就是大阪站(其实就是JR梅田)。而且费用只要1550JPY/人,也比较便宜。

到达酒店已经11点多了,但是大家还是性质很好的出去逛了一圈,顺便带了些杯面回来试试日本的泡面。

话说霓虹的作息确实晚,11点多了梅田的人群还是川流不息,后面开居酒屋的小路上更是到处都是人。

Day 2 大阪一日游

其实大阪室内的景点还是不少,但是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放弃了大部分,还是想多去些地方,而且我们都更喜欢自然景观。比如大阪的海洋馆,USJ这次都没去,看来还是需要找机会再补一次啊。

也由于很多景点跳过了,所以没有选择大阪一日券,如果其他驴友想在大阪多晚一些地方的话也是不错的选择。
所以交通直接用了ICOKA,需要注意的是大阪的ICOKA不像东京的Suica一样在所有的自动售票机上都有卖,所以请大家找有人工服务的地方吧。不然日本的自动售票机会把你搞疯了,他们的各种套票太多了。
ICOKA其实就类似已交通卡,但是用途要多很多,日本的各类商店基本都可以使用,所以如果懒得研究各种套票的话还是建议用这个卡,充钱基本坐各类铁路都没有问题了,冲多了也不怕,最后在商店里用掉就是了。

早上出发的第一站是大阪城,我个人其实还是很喜欢日本的各个城的,大阪城绝对是必去景点啊。
从梅田出发,直接坐JR大阪环状线,到大阪城公园站,步行可达。

一路走来,有很多晨练的人,还有很多学生的社团活动也在这附近,什么长跑,剑道,看上去跟热血漫画一样,具土著D童鞋介绍,日本的学生社团活动非常丰富,周末简直比上课还要忙。

大阪城其实是个很大的公园,边上有个西之丸庭院,这里据说是著名的赏樱圣地,但是我们来的有点早樱花还没开。

大阪城的历史我觉得可以跳过了,估计大家也没兴趣看,门口的广场上有很多各类的店铺,侧面还有大阪博物馆,不过没进去看。城内部主要是一些介绍历史的展览,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等等各代大名大阪的统治和战争。城上当然可以俯瞰大阪的景色。

出了大阪城,一路向北步行前往大阪天满宫,大阪天满宫不像东京或者福冈的那么有名,所以游客不多,但是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的日常生活,这个也是我旅游比较喜欢参与的。

在天满宫附近找了午饭的地方,第一顿正式的饭选择的面,我其实很喜欢吃日本的拉面,而日本的面主要就是拉面,乌冬和荞麦面。
这是我的乌冬和L老师的荞麦面,日本的食物总是那么精致。不过店很小,就是路边随便找的,我也不知道叫啥,味道还不错。2个人1660JPY。

吃饱喝足下午就前往心斋桥了,直接坐地铁可达,到心斋桥或者难波都可以,接下来就不是我的时间了,L童鞋和F童鞋开始了买买买之旅,这里我可以省略5000字。

晚饭的话去到道顿崛的蟹乐道总店了,这个地方相信大家都在网上看多过,早就想来拔草,就不多介绍了直接上图。里面都是套餐,包含刺身,寿司,火锅,天妇罗,等等各种蟹料理,4个人总共吃掉了27000JPY,不过确实物有所值,拔草成功

Day 3 京都漂流之旅

第三天是京都之旅

仍然是梅田出发,刚才也说到了,梅田的交通非常发达,而且像大阪京都这样的线路几乎各家铁道公司都会有,京都往返大阪有以下5种方式:JR京都线(JR西日本)、坂急电铁、京坂电车、近铁电车、新干线。各家之间的区别是线路走向上会有小差异,然后时间可能也会差几分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我们由于一大早预定了岚山漂流,需要到京都站换乘山阴本线到达马崛,所以我们仍然选择的是JR京都线。

这里就要说道岚山保津峡漂流了,这项节目是土著D童鞋推荐的活动,一般国内很少有人去(反正我在游记里是没见过),漂流是从龟岗出发,分为半程和全程,半程的话是半天,漂到保津峡为止,而全程就是一天到岚山了。这条线路同时也是很热门的岚山观光小火车的线路。

时间原因我们还是选择了半天的漂流,然后再坐小火车回岚山。但是这次漂流最大的问题是,这天下着小雨,实在是太冷了,3月的山溪水,那叫是一个刺骨。而且某人让我们从国内被了一双浮潜鞋过去,结果那边明明有借全套装备,这个不保暖的浮潜鞋实在是坑的我们有些悲剧。
大家可以去这个网址了解详情:www.mizuasobi.com

再来几张正常的保津峡小火车照片吧

不过话说回来,这确实是很刺激的活动,而且景色优美,如果是夏天去京都,而且有一定日语基础的朋友还是很推荐大家去参加的,费用是4300JPY/人,接着我们在龟岗站休息一下,坐上嵯峨野小火车返回岚山。 接着就是在岚山的不行了,常规的渡月桥,周恩来题词等等,顺便吃了个午饭,这个在别的游记里都有,就直接上图了。

下午出发到金阁寺了,岚山到金阁寺可以做电车或者巴士,如果大家在京都玩的时间长的话可以买洛巴士的一日券,洛巴士基本上会到所有的景点,不过京都有个问题是经常会堵车。我们由于是4个人,其实坐出租也不算很亏,就坐了出租过去,车费是2300JPY。金阁寺的话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世界文化遗产,人实在是很多。聪明的一休里面的将军住地就是以这个为原型的啦,大家也就看看图就好了。

原计划金阁寺出来以后我们应该还有一站京都御所或者二条城,但是当我们坐巴士达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这里提醒一句大家还是要看好各景点的开放时间啊。

所以只好改变计划,返回京都站,先去尝试了一下京都站著名的拉面小路,其实就是有7,8家拉面店的区域啦,拉面的话我觉得其实也就跟外面的差不多,不过倒是可以吃到各种不同风味的拉面,最有名的三种是:北海道札幌拉面、福冈博多拉面、和福岛喜多方拉面。其实我觉得主要的区别就是汤头和配菜啦。

京都站逛了一会,选了渔民这家和食作为晚餐,这个其实就是一般日本人聚餐的普通饭店,不算豪华,但是还是很正宗的日本菜。

Day4 波折的京都第二日

本来我们的原计划第二天早上应该去补完京都御所和二条城,无奈第二天早上还是大雨。于是选择了机智的在京都伊势丹买买买,我又只能跳过这段了,看来二条城我只能等到下次关西之行再来补完了。

下午终于雨转多云,于是直奔清水寺,坐巴士几站就到了,清水寺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二年坂和三年坂更是人头攒动,逛了一会我们惊奇的发现今天是清水寺夜场的第一天(樱花季日本有很多景点都会有赏樱夜会,请大家提前关注),于是再次改变计划,取消了原本的奈良半日,从二年坂三年坂逛了一圈出来先前往伏见荷稻大社,晚上再回清水寺的夜场。

清水寺到伏见荷稻可以做京阪本线,到伏见荷稻下来,也只有3站路
伏见荷稻大社以他的千本鸟居而著名,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满满的都是红色的鸟居,真的是很有震撼感。

晚上再次回到清水寺,清水寺的木质结构建筑相当华丽,当然在天朝的我们看来也就是一般般啦。

Day 4 有马温泉我们来啦

话说到了日本怎么可以 不泡温泉,而在关西地区最有名的温泉无疑就是有马温泉了。
有马温泉(Arima Onsen)是日本关西地区最古老的温泉,具有1300年历史的温泉区是日本大名泉(下吕温泉草津温泉)之一,而且还是世界十大美容泉之一。刚刚提到了,拖D童鞋的福订到了有马古泉阁,是有马最好的几家温泉酒店之一了,价格还超便宜,一间4人别墅的间隔只要41800JPY带早晚餐。

不过温泉都是下午开始,早上去哪里那?去有马的话一般都是从神户出发进山,但是神户是一个港口城市,没啥特别有亮点的地方,北野异人馆对于我这种生在魔都,还每年要出差去欧洲的人来说也没啥吸引力。前面说的了,我对日本的城还是很赶兴趣的,当然不能错过了有白鹿之城美誉的姬路城咯,所以早上果断前往姬路

大阪姬路的话JR还是最方便的选择,有钱或者有日本周游券的可以直接坐新干线,我们还是JR西日本山阳本线直接到达。具D童鞋介绍姬路城去年刚刚装修完毕,新刷的白色墙面非常漂亮,各位最近去日本的话我非常推荐去参观一下。

不过在姬路也发生了一件大悲剧,4人团中我带的唯一的一个微单在姬路被摔了一下,认不出镜头了,所以后面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了,质量有些下降大家不要见怪了。

姬路城出来以后再姬路站附近吃了点东西,小逛一圈便返回神户了。
要去神户的小伙伴注意了,神户的中心区叫三宫,不是神户,同时这里也是交通枢纽,而且神户新干线是不到三宫的。

三宫上有马的话我们选择了坐巴士,主要是因为电车实在是要换好多辆车,我们还带着箱子,而巴士可以直接到有马,再让旅馆来接好了。
顺便也普及一下电车怎么走吧,三宫出发坐电车的话需要坐北神急行电铁到谷上站,换乘神户电铁有马线到有马口,再换有马口单独的一站车进到有马,是不是很麻烦不过这就是我们第二天回来的路线,以为我们没买到回来的车票。。。

接下来又是华丽的上图时间了。

古泉阁的话在国际预定开放的不多,我只在Agoda上看到过,像蚂蜂和Booking貌似现在还没有。

里面的住房主要有2种,一种是和室的榻榻米房间,还有一种就是我们定的独栋小别墅啦。

休息了一会先去吃晚饭,由于想好第二天去神户尝试一下神户牛,晚上就没尝试,而是一般的牛排和鱼。

酒足饭饱以后当然是温泉啦,古泉阁的话有一个男女各有一个天然的温泉(比较小)和一个人工的温泉(大一些),不过我们过去尽然都没什么人,天然温泉泡了一个多小时,才进来1个日本大叔,乘着没人我也在温泉里拍了几张,不过雾气太厉害了。
还有马杀鸡,不过话说日本妹子英文好差,只能听懂简单的单词,聊不到一起

Day 6 意外的神户之旅

大家看开始的行程的话就知道我们本来这天是要去名古屋的,但是由于坑爹的D童鞋没有买到当天晚上从名古屋到下一站河口湖的夜行巴士票,我们被迫放弃了名古屋,而增加了神户的一日游。而神户的夜行巴士也卖完了,我们只得买了大阪到河口湖的车票,所以这天的行程就变成了从有马返回三宫,然后在神户玩到晚上,再去大阪坐巴士的复杂行程。
早上睡饱了起来先在有马逛了一圈,去看了看著名的金之汤和银之汤,还洗了个脚。然后出发前往三宫,昨天提到了,由于没有买到回去的车票,我们拉着箱子做了一次电车,不过日本的电车设计的还是比较合理的,基本上都是门对门的换乘。

到了三宫存好箱子,前往神户牛肉拔草了。这里补充一个知识,日本的餐馆午餐的价格一般都比晚餐便宜不少,小伙伴们如果想去一些米其林餐厅拔草,不妨试一下去吃午餐,我们这次也是在中午去尝试了神户牛肉。

神户牛肉最有名的就是据说神户牛都是听音乐按摩长大的,这种我们当然是吃不起,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在神户长大的牛,其实神户有很多牛肉店,按照土著D的说法更便宜的还有到过神户的牛。。。,我们午餐的套餐价手机6028JPY/人,晚餐基本上就要1W,还是很贵的啊。

吃饱喝足以后,下午去神户港逛了一圈,看看当年阪神大地震的遗址,顺便去看了一下川崎博物馆。

川崎博物馆就在神户港,跟神户海洋博物馆是一幢楼里面,介绍了川崎公司的一生,各种船,汽车,飞机对我这种工科男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晚上再次回到大阪,随便吃了点饭,先去梅田的天空展望台补了一下大阪的夜景,然后也夜行巴士出发离开关西咯。

梅田蓝天大厦据说是关西表白成功率最高的地方,栏杆上到处都是定情锁,然后我们的D童鞋问了一句,如果把这个锁剪了这对是不是就悲剧了。。。我也是无语。

Day 7 富士山下的刺激体验

刚才说道了,我们选择的夜行巴士从大阪富士山下的河口湖。
话说我觉得来日本富士山是一个必须要来地方啊,毕竟是日本的圣山,而在看富士山脚下D童鞋推荐了一个日本富士急游乐园(FujiQ Highland)。这可是号称日本最刺激的游乐园,接下去让大家看看惊险刺激的富士急把。

先说说夜行巴士把,再做这种长距离的移动的时候,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你要有能在车子上睡着的能力),比如这次我们从大阪去富士急的话坐新干线然后还需要倒电车,价格还比较贵,而坐夜行巴士的话还可以还可以省一晚上的住宿费用,比较适合穷游的人士啦。大阪到河口湖的夜行巴士的话是8700JPY/人。

富士急游乐园拥有世界最大落差的过山车(FUJIYAMA),落差达79m ,总长度2,045米,最高时速130公里,1997年以4项世界最高记录加载吉尼斯世界大全。保证给人以最大的刺激和快感。

咚咚怕(DODOMPA)是世界上最大加速度和加重力的高速过山车,由起动到时速172公里只需1.8秒,其间的加重力为4.25G,最大下冲角度为90度。如有胆量乘坐咚咚怕(DODOMPA),可体验搭乘超音速飞机的感觉。惊险和刺激是咚咚怕(DODOMPA)的最大特点

超大型滚轮式过山车-eejanaika
总旋转数世界第一的滚轮式过山车

过山车行驶时,通过“座席前后翻转”、“天地大回转”、“极速翻转”3种回转方式,让您体验前所未有的刺激与开放感!
双脚腾空的座席设计更使人产生一种置身于宇宙空间的奇妙感觉。

“最大倾斜121度”的新大型云霄飞车

体验线性推进模式驱动的直线加速以及垂直轨道创造出的极速降落! 垂直上升体验“仰望蓝天的攀升”,接着“车身在向下之际短暂停止”,最后“沿着最大倾斜角121度的轨道直落”,让人刺激屏息的尖叫体验,等待您来感受。

另外这边还有固定的EVA展,都是童年的回忆啊。

这里还有著名的恐怖病院和密室,但是对于我们这些不懂日语的人来说,我们也不确定能理解剧情,而且就像大型游乐园,毕竟都是要排队的,所以我们也没有去这2个项目啦,
鬼屋:
超战栗迷宫,最毛骨悚然的恐怖体验,史上最长&最惊悚的鬼屋,所有房间和走廊都重新设计改造!
推出“隔离室”、“CT扫描室”、“诊断室”、“第三手术室”、“新停尸房”、“第二长走廊”、“细菌研究室”等新元素。
史上最长的900米通道及60分钟以上的恐怖体验时间!
密室:
绝望要塞
史上最难关、脱逃成功率1/100000?!
该游乐设施是要试图从“迷宫”般的巨大要塞中脱逃的任务完成探险类游乐设施,脱逃成功率近乎于0%。
游客要以完全脱逃为目标,在有限的时间中挑战要塞内由无数道门廊与房间构成的“迷宫”以及严密的守卫。要塞内分多钟关卡,越是后面的关卡,难度也会相应提升。各关卡设有多重“隐藏线索”和“暗门”等各种陷阱与机关。因此,有勇无谋的莽撞前行是无法完成任务的,唯有运用“智慧”、“记忆力”、“体力”、“想象力”,再加上点“运气”才有可能顺利“脱逃成功”。此外,成功脱逃者还将获得相应的奖品。
路径完全改变,使“迷宫”更加错综复杂,您将体验到“无法逃脱”的恐怖感。这边也会有很多普通游乐场的项目,有兴趣来河口湖看富士山的朋友非常推荐大家过来啦,门票单卖的话是5000JPY,也有很多的酒店+门票或者车票+门票的套餐可以选择。

最后说说住的酒店,富士急边上的Highland Resort Hotel & Spa,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就在富士急边上,可以提早入场,而且晚上还有合作的温泉,还是一家很值得推荐的酒店。

Day 8 从河口湖到东京以及宅男圣地秋叶原

一大早先是出发前往河口湖,好好看一看富士山,河口湖还是有各种娱乐项目的,但是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酒店到河口湖还是有一段路的,如果时间比较多的话大家可以选择电车做一站,我们就直接打车了,单程是1720JPY。河口湖的边上有缆车可以上到边上的一座叫卡其卡奇山的小山上,这边有一个非常不错的观景台,缆车票是620JPY。

中午的话仍然选择的汽车巴士从河口湖到东京,路程要2个多小时,1750JPY/人。
到了东京以后再换乘地铁没几站就可以到达我们东京的酒店了,其实离秋叶原地铁只有1站的距离。

晚上就是宅男圣地秋叶原之旅了,这种动漫的氛围确实只能在这种地方才能感受到,
接下去就是游戏机世界,手办世界,另外就是买买买了。
提醒到家在秋叶原不要去那些有很大中文字免税和中文导购的店啊,一般价格都会比普通店铺贵上20%-30%,专黑中国游客。

晚饭我们也满足的D童鞋的女仆咖啡店的愿望,不过里面不能拍照,只有点单附赠的照片一张

Day 9 童年的动漫回忆

由于日本这个地方家里的L小朋友很是习惯,估计是经常要来了,而本次在东京的时间也不多,所以没有选择东京比较常去的景点,比如浅草寺上野公园,东京disney之类的,东京的旅游团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是中国大妈买买买的声音,所以我们选择了都比较感兴趣的哆啦A梦博物馆和东京塔,东京塔也主要是因为有海贼王的展览的关系。

来说说交通把,东京的轨道交通堪称世界上最复杂的交通,先来个图:

请记住这只是表示东京的地铁,不包含其他各种私营铁路(就是里面灰色的那些线,但不是全部),所以你懂的,在东京请自己千万搞清楚怎么走。不然这绝对是让你崩溃的。
另外日本的电车在一条线路上都分为普通,特急,区间特急,快速等等好多个不同的车次,快的车次会有很多的小站不停,所以请各位驴友也特别注意这一点,可以节省时间,也防止坐车错过自己要到的站的情况。
京都都市圈也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地方之一,由于那么人的人口聚集,东京都其实包含了周边其他各个小的卫星城市,他们都属于东京的一部分,比如今天的第一站,藤子F卜二雄的博物馆就在西南边的川崎市。
我们仍然是从秋叶原出发,先地铁到新宿(原谅我真的忘记地铁叫什么线了,名字实在是太多),接着换到小田急小田原线一直坐到登户,登户地铁站门口,门口有专门的博物馆公交到达博物馆门口。
对了,藤子F卜二雄博物馆的门票只能在网上购买,现场没有销售,而且每天只有4个固定入场时段,请大家想去的话一定要提早购买。当然某宝现在也有,略贵一些。
博物馆有中文导览机,大家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对我们这些80后来说这真是满满的回忆啊。

在纪念品商店一阵买买买之后大伙心满意足的开始出去找吃的,突然想到在日本还没有正式吃过寿司,于是找到了日本著名的回转寿司连锁店スシローSUSHIRO(中文名:寿司郎)。这绝对是在日本吃的最饱的一顿,我们从12点吃完午餐一直到晚上9点半才吃晚饭。日本的回转寿司真的是价格实惠量又足,我们4个人吃到翻也就6836JPY。推荐大家也来尝一下。我忘记拍店招了,只能从网上盗了一张图。店内基本是一样的。最后那张是4位日本少年的饭量。。。

下午的目的地是东京塔,我就跳过中间由于坐反方向车被D童鞋骗到横滨去了一次。。。从横滨坐第一横滨线返回到大门,下来就能步行到东京塔了。城市观光的话我还是蛮喜欢找一些制高点看看夜景的,当然更主要的目的就是海贼王展览了,不过海贼王展览的门票也是我在日本买的最贵的门票,带上塔的话要3900JPY/人。接下去又是Show图和夜景时间。

搞完已经8点多了,我们找了御好烧作为日本最后一餐,其实还是蛮好吃的。

Day 10 匆忙的结尾

最后一天其实只有上午的时间,早上起了个早去皇居补了一下二重桥,不过说实话如果所料都是游客,只能说打卡到此一游把。

接着就起程前往羽田机场了,地铁到品川换京急本线就能到达。在机场尝试了一下鳗鱼饭,这个说实话到没觉得有什么特色,跟天朝差不多,可能是由于在机场吧,然后就是各种购物时间了。

楼主已经累趴下的游记结尾

不知不觉发现已经写了那么多,也耗费了几天才完成的浩大工程,也希望各位看官大大们多多赏脸。

说实话已经是在是写不动了,随便说两句,日本这个国家如果撇开历史原因却是还是有许多的优点是我们不具备的,而且我各人几次到访日本的感受都还是相当不错的,无论是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来说都很适合国人旅游(貌似确实已经是中国游客的第一大目的地了。)
而且家里的L童鞋表示这次跟着我们几个男的玩都没有好好给她时间逛街(为什么我觉得已经逛的不少了。。。),她还要再来,所以我看霓虹这个地方可能以后每过几年就得来一次了。

第一次写游记就写了那么长,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请大家包含,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另外由于相机悲剧了,后面几天的图都是手机拍摄质量略差,还有就是我也懒得P图,大家就将就看看吧,比起别人游记了各种美女好像是逊色不少。

最后祝大家旅行安全顺利

新增了一篇D童鞋的跋

在一篇欢快的游记之后写一篇评论,不妨深度化一下,给整个文章增加点内涵。于是文章也就偏离了原来评论的主题,成了一篇议论小文。
近年来日本旅游盛行,特别是魔都的群众们,不是在日本,就是在去日本的路上。
但是旅游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是为了买买买,有的是为了观赏文化景色,有的是为了在游玩中去理解这个世界。可能在本次游玩中,第三个目的只限于作者。接着将以买买买和文化景色两个面,并掺夹作者对于这些现象的理解,作为对本次游玩的小结。
首先是买买买。群众们购买日货,无非出于两个原因,其一是品质,其二是价格。其实说是价格,在大陆同类的产品便宜的有不少,但是因为同品质的产品日货便宜而买,说到底还是品质占了主角。说到品质,不妨谈一下日本的工匠精神。在日本,子承父业,一个员工在一个单位呆一辈子,都是很常见的事情。有了这样的环境,一只发动机,一个马桶盖,甚至是一根笔芯,在几代人几辈子的滋滋研磨下,都把璞石变成了美玉。技术靠的是积累,研究,传承,坚持。对比国内急躁的就业环境,日货品质的秘密也不难解开了。
二是文化景色。日本文化,是东西结合,古代东方和现代西方的结合。当你走遍京都的寺庙神社,城池皇居,你走的是东方文化的延伸。当你攀登东京塔天空树,游戏于迪斯尼环影,你看的是现代西方的分支。这些东西到处都有,日本何以如此吸引人呢?我总结两个字:精致。有点名气的景点,你总能在显眼的地方发现不只一种的包含日英中韩多国语言的参观向导资料。简单的街边小店,你总能在狭小的空间里找到各种各样的稀奇玩意。街上随处可见的便利店,你总能在收银台享受到充满微笑、轻快活泼的结账服务。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在各种软件精致的衬托下,原本并不显眼的一寺一城、一草一木也显得多姿多彩了。
无论是品质还是精致,源头都是一个字:爱。是出于对工作的爱,出于对周边一草一木的爱,出于对这个世界的爱。把自己当作别人,把别人当作自己,孔子的兼爱,无非如此。高度文明发展的背后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迷茫。岛国在经济泡沫20年后的今天成为国人们向往的国度,无非是岛国人民在“人群攘攘,皆为利往”外找到了新的目标。步向小康,拥有满满的5000年先哲智慧的天朝,相信也能破土而出,找到阳光的方向。
万丈高楼不是一日盖成的,日本的魅力也肯定不限于这些。套用晓松奇谈的开场白:生活不是苟且,生活在于远方。走得多,看得多,思考得多了,也就更热爱这个世界了。
D童鞋 于2016.4.13

2016-04-12 08:32

2016-04-12 08:52

2016-04-12 09:2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12 09:26

不错

2016-04-12 09:31

2016-04-12 09:33

2016-04-12 09:35

挺好哒,挺好哒,继续加油

2016-04-12 09:36

2016-04-12 09:50

2016-04-12 10:22

引用 阿油 发表于 2016-04-12 08:30:51 的回复:

人家那个清水寺各种小资文艺 你的图完全理工男气质

回复阿油:怎么样才能算文艺小清新那?

9顶必赞

2016-04-12 10:2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8 01:0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18 11:02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04-18 11:02:01 的回复:

回复樱桃麦芽儿:好的,谢谢,比较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