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猫仔出品】恋上冲绳 四天玩不够!

王小猫 (上海) LV.29
2016-04-11 23:36 182104/966
  • 出发时间/2016-04-01

【about王小猫】

爱好摄影的新闻民工一只~~有关于旅行、摄影方面的问题,可以回帖或者私信里一起探讨喵~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日-4月4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小长假,我要带着猫妈去冲绳~看大海,吃海鲜,去拥抱庆良间的那片蓝!

预告片time!

冲绳这座海岛有着数不尽的蓝。

眺望古宇利大桥,览尽那片蔚蓝。

畅游水族馆,感受鲸鲨的“慢生活”。

探访首里城,了解古代琉球王国那些事儿~

阳西下,和心爱的人携手漫步万座毛

国际通被无数只皮卡丘萌哭~

海鲜市场内吃大餐,夜光贝,大龙虾,统统来一遍!

远离本岛,遗世独立。漫步沙滩,且听风吟~

畅游备濑,观参天福木~

为啥要选霓虹咧?

日本,是我从小学第一次看《灌篮高手》和《名侦探柯南》开始,就一直想去的国家。

听了无数的日本歌曲,看了无数的日剧,喜欢了n久的动漫……终于在2016年,第一次有机会去了日本

很早之前想过,第一次去日本的话,应该不是去东京大阪就是名古屋吧!那什么季节去好呢,看了大家的游记,又陷入了一个抉择困境——是春天去追樱花前线,夏天去看北海道的花海,秋天去京都看满天枫叶,还是冬天去鹿儿岛泡个温泉?

我的最佳旅行搭档——猫妈曾在2014年年末跟着小伙伴们一起去过一次日本,不过跟团游不过瘾,她表示一定要跟我自由行再去好好玩玩~我俩讨论许久,最终决定索性办个三年多次签,对霓虹国来个几次深度游吧!

ps:由于办理三年签证,需要第一次赴日的旅行地点为冲绳东北三县,综合考虑后,我们选择了美丽的海岛——冲绳!OKINAWA我们来啦!

ps2:为啥猫爸没有同行?一是因为猫爸对于日本不太感冒,另一个是因为他三月份跟着小伙伴去尼泊尔玩耍过啦~所以这次主要由我带着猫妈悠游日本咯!

ps3:音乐选的是always with me的口琴版,其实也是希望自己尽可能多陪伴父母,趁着他们还年轻,带着他们去世界各地旅行~

三年签那些事儿

对于想要玩转日本的小伙伴,办理三年多次签证是个不错的选择~目前办理日签,都得委托旅行社。网络上选择也挺多的,某宝三年多次签证价格从100多到600多不等,所需材料也有不同。蚂蜂窝自由行商城里,也常常会推出超值的冲绳机加酒/签证套餐。

我是从某宝选择了一个209元的三年多次签,他家虽然不是销量最高的,但是却是旺旺上有问必答的,出签速度也还可以,关键价格不贵~最后还用了淘里程抵扣了,算下来两个人390元就搞定啦!

这里注明一下:由于猫妈去过日本,所以我们这次以猫妈作为主申请人,我作为副申请人,只要提供简单材料即可。第一次赴日我们必须同行,之后就可以各管各走都没问题啦~

所需材料如下:

【主申请人】所需材料:

1.表格【正反面打印,黑色水笔填写或机打均可,见下面】;
2.2张2寸白底彩照;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全本复印件或户籍证明原件;
5.信息处理书(委托书性质的,每家格式不同);
6.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资产证明(银行打印了带工资字样的流水);
7.机票酒店订单【必须提供全程真实行程,而且提交后,建议不要再更改了】;
三年多次:第一次的行程中要包含冲绳或者岩手宫城福岛至少一晚。

三年多次,首次赴日,(年收入超过20万以上)【主申请人保证本人达到年收入20万以上的标准即可】符合A或B均可

A.   如税前年收入在25万以上(年缴税不少于32490元)
B.   如税前年收入在20万至25万之间(年缴税不少于20490元)

三年多次,非首次赴日,有3年内赴日记录者(年收入超过10万以上)【主申请人保证本人达到年收入10万以上的标准即可】 符合A或B均可 (超过3年的赴日记录视同首次赴日)

A.   税前年收入大于10万元(年缴税大于4000元)
B.   税前年收入大于10万元(工资单月均8500元)

老老实实按照材料准备,并成功递交,出签没问题的啦~

ps:三年签办理完毕后,旅行结束还得要“销签”——即提供旅行的往返登机牌原件(有的要求是提供归国报告书,性质一样)+冲绳东北三县的酒店入住凭证原件即泊宿证明【住几晚提供几晚】+办理人的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4个章页复印件给旅行社,由他们代为去日本领事馆激活签证。

抢机票全看运气

自2015年年底确定要去冲绳后,我就一直关注着机票的走向。我和猫妈想利用小长假,再请假/调休一天,来个四日游。但蚂蜂窝的各种促销,大多是五日游,没法满足我们的要求,于是只好DIY啦~

早些时候看清明小长假的机票,基本都是2000多元,这个价格也算是可以接受,直到2016年1月1日0点09分,我在福建某地跨年,激动地没睡着,顺手打开了携程,看看机票价格,忽然发现了两张1000多的机票!赶紧和猫妈汇报,确定拿下,成功抢到了4月1日--4日上海往返冲绳的往返机票,价格为1678元/人。

MU287 13:40 上海浦东——16:40 冲绳那霸

MU288 17:40 冲绳那霸——18:45 上海浦东

抢特价票的时候,还出了问题,正好遇上微信支付的网络障碍,多扣了我3次机票钱,还好最后跟微信和银行申诉成功,都退回来了~再往后,有事没事刷机票的时候,发现这个机票的价格真是水涨船高,三月份再看的时候,这个航班已经到5000多的天价了。

那会儿还赶上了网上曝出携程机票有假,弄得我惴惴不安,最后去信天游验证了票子的真假才放了心~

选酒店真是个技术活儿

由于办理签证需要机票和酒店的预订单,于是选酒店也成为了出行前比较重要的一件事儿。

曾经纠结过,到底是住好几个酒店呢,各地都玩一遍呢,还是老老实实选择一个酒店待着。

经过深思熟虑,我选择了那霸新都心商圈的libre garden hotel(自由花园酒店)连住三天。事后猫妈和我均对本次的酒店非常满意,原因如下:

1. 地理位置极佳,酒店就在轨道交通站(おもろまち駅)附近,步行三分钟即可抵达。
2. 酒店对面就是一家营业到24点的药妆店,每天逛完景点回来买买买超级方便。
3. 酒店附近还有naha main place,购物用餐都非常方便
4. 酒店斜对面就是DFS,不仅购物方便,还是许多一日游的集合地。
5. 价格适中,三天费用27100円,在booking预定的,本来折合人民币才1400多,后来因为汇率上涨,实际支付1572元。

ps:其实冲绳还有很多不错的酒店,像某些度假村,毗邻大海,令人心动。但考虑到经常要拖着行李箱跑来跑去,非常不便。加上这次主要在市内活动,所以就不打算更换酒店啦~

ps2:酒店的价格一直在变化,可以参考蚂蜂窝上的比价系统,也可以自己到携程、booking、agoda等网站多看看。不过办理三年签的时候,旅行社方面告知我们酒店的要求是:三星级及以上,能开具泊宿证明,所以此行我们并没有选择民宿。

ps3:不得不表扬一下这个酒店啊~在我们checkout的时候,就已经非常贴心地为我们准备好了发票和泊宿证明,还提供了秤,让我们给行李称重,真是棒棒哒~

送上酒店的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hotel/83993.html

出行前的贴心❤tips

1. 冲绳是个亚热带地区,4月就开海了,整个城市白天比较热,可以穿着短袖,但是早晚还是偏冷,建议披个外套。

2. 日本的电压是100伏,两脚扁头。一般手机、电脑、电池充电器都是100伏到240伏通用的。如果是三眼的插头,则需要使用转换器了。

请原谅我难看的手绘哈哈哈哈!!

3. 出行前,可以兑换一些日币随身带,因为有的药妆店、饭店、景点只收现金。我和猫妈这次每人兑换了三万日元,最后用得就剩下一万日元了。当然,在日本的绝大多数商铺都可以使用银联,而且即时汇率也还不错,差不多是100円=5.78人民币,但据说这几天都破6了啊,真是惊人。在那霸机场国内楼买伴手礼还可以使用牛逼的支付宝哟!马云爸爸要称霸全世界啦!

4. 日本是左行道,大家上下楼和过马路、等车的时候都要注意咯~有的地方过马路还需要按一旁柱子上的行人过街按钮。

5. 有人会问,在冲绳如果不会日语怎么办?其实简单的英文交流还是没问题的,因为不少冲绳本地人的英文还ok的,当然如果你可以简单学习一下日语的日常会话就更好了。我因为大学里的二外是日语,所以简单的一些会话问题不大,如果实在难以描述清楚,只好用上英语啦~本来以为会在平日点菜的时候遇到难题,后来发现很多餐厅都有详细的图文结合的menu,所以大可不必担心~要是实在看不懂,就搜搜大众点评,上面也会有附近餐厅的介绍和图片,拿着图片问问服务员估计也行哟~

6. 在日本买单的时候,无论是超市柜台、餐厅结账处都会有一个小盒子,那是让你放上卡或者现钞的。

7. 买东西的时候,注意一下价格,是“税込价”(含税)还是“税拔价”(不含税),因为有8%的消费税在其中。不少店铺买满5000円/10000円以上可以享受免税(记得护照带在身边)。

8. 出行前,我们还买了保险以防万一~~

9. 最后,遇到任何问题,笑着面对总是没错哒~~在当地问路的时候,大家都很热心地给指路,所以大胆出行吧!

附上简单的日文:

こんにちは - kon ni chi wa - 你好
おはよう – o ha yo - 早上好
ありがとう – a ri ga tou - 谢谢
すみません – su mi ma sen - 不好意思
さようなら – sa yo na ra - 再见
ちょっと待って下さい - cho to ma te ku da sai - 稍等一下
お願いします - o ne ga I xi ma su - 拜托了
そうです - sou de su - 是的
いいえ、違います - ii e, chi ga I ma su - 不是

常见的日语:
駅 - e ki - 车站
空港 – ku koo - 机场
無料 - mu ryo - 免费
激安 - ge ki ya su - 超值特惠(药妆店比较常见)
売り場 - u ri ba - 卖场
両替 – ryo ga e - 兑换
交番 - kou ban - 派出所
食事所 - shyo ku ji syo - 餐厅
放題 - hou dai - 无限量
ラーメン - ra men - 日式拉面
喫煙 / 禁煙 - ki tsu en / kin en - 吸烟/禁烟
祝日 - shukuJitsu - 节假日

周五 - 金曜日
周六 - 土曜日
周日 - 日曜日

冲绳,四天玩不够!

贴个冲绳的地图(可以点击放大),其实我们主要活动区域在南部的那霸市。坐高速巴士从北至南大约2-3个小时,北部的景点有冲绳美之海水族馆今归仁城遗迹;中部有万座毛美国村;南部有冲绳文化王国村、玉泉洞、平和祈念公园等。冲绳的旅游景点总体比较分散,公共交通又不是特别发达,所以建议包车出行(人多),或者可以考虑自驾(如果有国际驾照)或是报个当地的一日游的团~当然,如果时间充沛,那的确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周游一圈~

这里简单介绍下我们这四天的日程:

路线:

DAY1:上海飞往冲绳那霸,逛了逛那霸3A百货店
DAY2:冲绳中北部一日游:古宇利岛--福木层林--海洋馆--御果子店--万座毛,傍晚DFS逛逛~
DAY3:冲绳离岛一日游:玩转渡嘉敷岛国际通走走,第一牧志公设吃海鲜餐
DAY4:参观首里城公园,outlets买买,回家咯~

备注:由于第一日飞机延误,所以导致行程有所改变,本来第一天下飞机后想先去看看outlets,再逛逛国际通的,后来发现太晚了就作罢了~冲绳店铺总体关得比较早,大家要注意时间~日本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他们比我们早一个小时~

备注2:这次玩下来的感觉就是比较紧张,还有很多景点比如美国村、波之上宫都没玩到~这些小遗憾就留给下次咯~

1. 冲绳我来啦!(内有巧遇超模的彩蛋)

4月1日,愚人节,开启了清明小长假的序幕。

这一日,大雾弥漫。早起拉开窗帘的时候,心里一咯噔,飞机不会延误吧,坐机场大巴不会赶不上吧?

于是,在猫妈的建议下,我俩选择了乘坐轨道交通出行,顺利抵达机场。

到了机场后,先去取了预定的wifi(在携程买机票的时候一起订的,只要5元/天,这几天除了在离岛没有信号外,非常好用~也多亏了它,才可以让我们畅行无阻),又帮小伙伴在日上买了点化妆品,就开始候机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候机的人越来越多,不少航班不是取消就是延迟,再看看我们自己的航班,也是一再延迟。

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起飞啦!

看着浦东机场密密麻麻的游客,就知道清明小长假出去玩的人还真多~这里还隐藏着一个彩蛋!

在准备登机的时候,我发现隔壁vip通道要乘坐摆渡车的有一家三口很引人注目。男主人是个一头金发的法国人,打扮随性;宝宝卷发呆萌,活泼可爱;而女主人身材高挑,面孔有些熟悉。唉?!这不就是吕燕吗?就是传说中的超模吕燕啊,我赶紧拽着猫妈,小声说道:“麻麻,你看,那个是不是吕燕啊~”视力1.5的猫妈仔细确认了一下,“没错,真的是哦!”

不过超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挑,反而看着比较邻家的感觉~他们和我们一个航班,也是去冲绳度假~正好就让咱给碰上了~后来他们就坐头等舱的小专车走咯~再后来,就在吕燕的微博上看到他们出海赏鲸的视频啦哈哈哈~

ps:手机拍摄不是很清楚哈哈~

起飞没多久,望向窗外,已是海天一色。

好天气还是颇让人高兴的~因为出行前,查看了下冲绳当地的天气,有说大雨的,有说晴天的,几乎每天都在变~内心不断地在祈祷:一定要保佑我们是好天气哟!

每次选东航,就是看中他家价格比较适中,还可以积攒里程~

这次两个小时的飞行,居然配有娱乐设备,倒是挺意外的~猫妈在飞行途中还看了一部日本影片《甜味人间》。

这顿“下午茶”原本看着挺普通的,但是兴许是有点饿了,吃起来居然觉得还挺美味的~不过主食没得挑,只有牛肉面~

日本时间,下午五点多,我们抵达了冲绳,比预计时间晚点了整整75分钟。不过看到冲绳是个大晴天,内心十分欢腾啊~

在降落前夕,空姐还分发了入境卡。有的是中文的,有的是日文的,不过填写比较简单,基本就是用英文来填写一些简单的个人信息,名字、职业、航班号等等。如果飞机上没有拿到,没关系,因为入境的地方还有很多表格可以拿。

下飞机后,仍需要乘坐摆渡车~看看我们的大飞机~

很喜欢当日的晚霞,色彩棒棒哒~

乘坐的是日航的摆渡车,工作人员指挥得井然有序。

入境的地方虽然排着长队,但是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准备好表格(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检查一遍哒)、护照,走到指定位置,按指纹,然后再拍个照,就算ok咯~

补充一张飞机上拍的照片,看到了传说中常驻冲绳的“海上自卫队”。

那霸机场的国际楼非常的小,没走几步就可以出大楼啦~

这里真的要赞一下日本的厕所,几乎在所有的景点和酒店,都是配有卫洗丽的,而且厕纸永远充足~又干净又好~有的洗手间怕女生上厕所发出声音尴尬,还可以播放音乐哈哈~

在提取行李的地方,我们的行李早已按照颜色有序摆放,静候着我们呢!太贴心了!

下了飞机后,可以先在问询台这里领取一点简单的冲绳旅游资料,比如“来来琉球”这样的杂志,里面会有不少美食讯息、优惠券以及当地的地图,挺实用的。

要前往那霸市区,必须要乘坐monorail(又称yui-rail),也就是那霸这座城市唯一的轨道交通。这时候,需要走出国际大楼,穿过一条马路,来到旁边的国内线候机楼的二楼乘坐。

对面的车站就是monorail的那霸空港站啦~如果是要前往市区的酒店,就必须乘坐这个咯~

那霸空港站是整个日本最西面的车站。

还未正式进站,就看到了日本人已经自觉地排长队买票了。

乘坐monorail的一些提示~最主要的是不能使用手机哦~

整条线路,从那霸空港到首里站,一共27分钟。

这是价目表~

售票机虽然界面是日文的,但是能七七八八猜个大概(其实右上角是可以选择语言的哦~)。左侧的人头卡通图案,表示乘坐的人数及类型(成人or儿童),然后投入相应的金额,就可以啦~我们身边带的都是10000元面值的纸币,借机正好可以换点零钱啦。

从空港站到我们所在的Omoromachi站(おもろまち駅,唯一一个用日文标注名字的车站)是300円一人。

如果你24小时之内,会频繁乘坐轨道交通的话,建议买一张一日票(700円)。如果你们是≥4个人出行的话,还可以打车,价格和乘坐轨道交通差不多,更为方便~

进站的时候,只需要将票子上的二维码对应着闸机照一下,出站的时候,再照一下就ok了(如上图)。

就是这个萌萌的小列车将我们从空港运往市中心啦。

这个列车比较像观光列车,两边的城市风光一览无遗。

一出站就是DFSDFS斜对面就是我们的酒店,也就是画面中左侧那幢白色的大楼。

找起来还是挺方便的,若是不认识路,可以问下车站的staff,他们会很热情地给你指路的。

酒店checkin也很方便,会有懂英文的工作人员来负责。我们在这时候就刷银联卡把房费支付了,工作人员还细心地询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开具发票和泊宿证明,并表示这些证明会在我们离店的时候准备好。

虽然猫妈早已经给我打过“预防针”了——日本的酒店真的很小。但是入住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惊的,真是挺小的哈哈~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该有的一件都不少。选的是大床房,两个人睡正好~

房间的桌子上还有付费电视的导览手册哈哈,看到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哈哈哈~真是岛国特色~~

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小的衣帽间啦哈哈~不过房间里是比较干燥的,前一天晚上洗过的衣服,第二天就干了。

厕所的沐浴产品都是大瓶装的资深堂系列产品。

七弄八弄,全部都整理好,已经七八点了,再赶去国际通怕是有些晚了。于是打算就附近逛逛,休整一下。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说酒店楼下附近就有个药妆店,一走出酒店还真看到了!就在马路对面!而且是从早晨十点营业到晚上二十四点!\(≧▽≦)/

ps:药妆店内不仅配有中文导购,还可以刷卡哦~虽然很多攻略上都写这家大国药妆是只收取现金的,但是人家现在已经可以用银联啦!真是个棒棒的好消息~

ps2:买满5000円,可以当场享受免税价格。其实5000円真的很容易达到,随便放开买买买就到了哈哈!

走进药妆店,就感觉是老鼠掉进了米缸,什么都很想买啊!而且价格真的和国内差的蛮多的,比如dhc的润唇膏,国内120人民币,这里只要430円,算下来也就是20多人民币,性价比超高。

网上很火的那些龙角散、太田胃散、fx滴眼液等等这里基本都有卖~

不仅如此,这家药妆店内还有不少冲绳当地限量点心。

ps:Calbee麦片、日本当地限定的kitkat抹茶味威化、抹茶味的不二家棒棒糖真的都超级好吃!!五星推荐~

结账的地方还分有免税和非免税的柜台。

据营业员介绍,如果购买免税商品,中途是不可以拆开的。他们会帮你完整地用大的袋子包起来,到机场前都不能拆开。我们严格遵守条例,所以遇到自己想临时吃的用的,我们都是以含税价格购买的~不过后来一路上都没有人来查验过……

药妆店逛完,时间已经不早了~

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大家评价酒店的早餐非常一般,又看了看图片,发现没啥食欲,便决定早饭还是自己买来吃!

搜了搜google map(这个真的五星推荐大家,一定要安装啊,好用程度100分!),发现最有名的naha main place(颇受当地人喜欢的那霸购物广场)就在酒店附近走路五分钟的地方,立即飞奔而去。

一走进商场,各种萌哭的小玩意儿扑面而来!作为一个文具控看到如此多的本子、贴纸简直忍不住要剁手啊!还好有猫妈在一旁很理智地看着我哈哈哈!

不过这里的本子并不算便宜,但是真的好看死了!!

就连小玩具都那么萌!!!!

在这个萌货如此密集的国度,忍住不买买买是个多么不容易的事儿!

这个商场里,有许多的免税店、餐厅,大多营业时间是到10点,最晚的是到11点。

最里面有个大超市,眼花缭乱的商品真的让人无从下手……光牛奶的种类就多到哭。日本的酸奶和牛奶好喝又便宜,比如明治的酸奶一大罐才100多円,一瓶900ml的北海道新鲜牛奶只要157円!!令人发指的便宜啊!

到了八点以后,还有不少的点心会打折,也是不错的用餐选择~

结账的柜台还分可以免税的、收取现金的、使用银联卡的~记得要看清楚哦~

如果你购物没有塑料袋的话,店员会询问你是否要购买一个,3円一个。然后他们会帮你按照食品的种类,有序地归类放置。这个真的要点赞。

门口的br和md都超可爱喵!!

萌萌的招财猫宝宝,不知道这个是不是买彩票的哈哈!

这是我们的战果~~~经济实惠,而且都超好吃!!

五星推荐蟹肉棒、北海道牛乳、明治酸奶还有照烧鸡,都好吃哭了!!

晚上的广场上,雾气蒸腾,犹如仙境啊哈哈~~

初到冲绳,整个人一直处于兴奋的状态!ヾ(o◕∀◕)ノヾ到了晚上十二点居然都没睡着哈哈哈!

2. 玩转中北部 感受海岛魅力!

其实冲绳本岛并不大,但是公交却不发达,景点也相对分散。若是自己坐大巴往返,一天之内可能真玩不了几个景点。

如果人多,建议选择包车,一天8-10个小时,价格从1200-1600元不等,某宝有选择,司机可以选中国人也可以选日本大叔,据说后者更好~~

如果人少,也可以像我们这样选择一日游的团。其实当地旅行团还蛮多的,但是价格和某宝几乎一样,所以我是某宝先定了一日游的团(主要是他家的景点都是我比较感兴趣的),价格349元/人。后来发现,某宝其实也是委托了冲绳当地的jumbo bus~集合地点在页面上描述得非常清晰,还附带地图。我们选择了8点50分在DFS上车,凭着打印好的单子,核对名字后就可以上车了~

由于起得比较早,我和猫妈就附近先逛逛~

天气晴好,扶桑花绽放。

一早,酒店门口就停了好几辆出租车,这些应该是来接包车的客人的。司机大叔们统一着装,彬彬有礼,等候着客人。

ps:就连出租车的车身上都印有扶桑花哦~

酒店旁边还有家人气餐厅,不过时间关系,没吃成~

早晨八点,冲绳的上班族们小步快走,直奔单位。

大桥的后方,就是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

冲绳县立博物馆·美术馆位于新都心,属于那霸的新区,建筑风格非常的现代,远看像一座城堡。

县立博物馆,从“海洋”和“岛屿”两个维度展示冲绳的自然、历史、文化。此外还有自然史、考古、美术工艺、民俗等5个展示室。

县立美术馆,主要展出冲绳或和冲绳有关的美术、摄影、装置等各种形式的作品。展品会定期根据不同的主题更新。2楼还有各种企画性展览,需要单独购票。

开放时间:

9:00-18:00,周五、周六延长营业至20:00。当日最后入馆时间为闭馆前30分钟。逢周一闭馆。(若周一为法定假日或慰灵之日时会照常开馆,并改为隔日休馆。)

门票:

博物馆成人410円/人,美术馆成人310円/人。只收现金。

最近还有eva的大展呢!不过美术馆开门较晚,没能赶上。

美术馆旁边就是新都心公园,早晨来这里散步晨练的人还真不少~

当然也有这样懒懒的冲绳喵在晒太阳啦~~手感超好,胖嘟嘟的哈哈~

漫步阳光下,享受冲绳的好天气~~

通往DFS的路上,不少建筑的风格看着和hk有点相似。

各种广告都是Q版形象出现,这真是个卖萌的民族哈哈~

路上还遇到了两个和我们一样正寻找集合点的妹纸。看她们穿的还真是夏天呢!冲绳白天是挺热的,短袖短裤没问题,但是早晚还是有点凉。

8点40分,我们按照规定提前十分钟抵达了集合地。

8点45分,JUMBO的大巴准时出现在了DFS

导游小哥叫多明尼克,是个外国银,说着流利的英语和日语。

全程他都用两种语言来解说,我一般听完再翻译给猫妈听哈哈~当然导游小哥最大的用途,就是告诉大家几点集合,并且清点人数。

所有的景点介绍,都靠了这个小机子。

每人上车之后都会分发一副耳机(免费赠送)+一个语音导览器(内置多国语言简介)。每到一个景点前,导游小哥都会让大家戴上耳机,聆听介绍。

这日行程的第一站——古宇利岛

冲绳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是浮在屋我地岛北上的圆形岛屿,绕岛一圈估计8km。这里渔业繁荣昌盛,还有着冲绳版亚当夏娃的创世神话传说。

第一次是从朋友的游记里知道了这座岛,碧蓝的海水,看得人心驰神往。

特意选了个靠窗的座位,在导游提醒驶入古宇利岛的时候,望向窗外,真是美不胜收!

对于从小生活在黄浦江畔的我而言,这种蓝色的海水真的比较少见,所以激动得不要不要的!拼命在拍照!

拍得太过兴奋,回头才发现,导游口中的古宇利大桥已经到了!!!但是前面有遮挡,真的不大好拍!!只好把美景印入脑海中,期待日后有机会来自驾了!

位于冲绳县本岛北部的古宇利大桥建于2005年,长达1960米,是接结今归仁村的古宇利岛名护市的屋我地岛间的大桥,也是日本免费通行大桥之中最长的大桥。

桥两岸风光旖旎,海水的色彩变幻莫测。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大桥的一侧海滩边,导游告诉大家有半个小时的玩耍时间。大家从停车场下来,一溜小跑直奔海滩边~~

细软的白沙,蔚蓝的天空,宝石绿的海水,都令人心醉!!真想在这里待上一整天!

这张是猫妈用卡片机拍的!甩我好几条马路!棒棒的!

拥抱这片醉人的蓝!

海水色彩明丽动人,犹如海中的极光,令人流连忘返。

我和猫妈不走寻常路,发现后面有个停靠游船的小码头,便顺着堤岸走~走着走着,后来发现居然也可以通向停车场。这里人少景美,又是捷径~

好想在这里垂钓休闲度假啊~~

海水清澈见底。

还真的有人来这里钓鱼的哦~

眼瞅着集合时间快到了,我俩一路快走来到了停车场,发现这里有一家冲绳当地非常著名的冰激凌店blue seal~

生在美国长在冲绳的Blue Seal冰淇凌在1948年当时是为美军基地里的美国人提供的冷饮,后来慢慢在基地以外的地方销售。现在它已成为深受冲绳当地居民喜爱的消暑食品。常见的有奶油,巧克力,草莓,此外还有红薯,芒果,菠萝,甘蔗等口味。

停车场边上还有土特产商店,不少小伙伴都在这里买买买。当然,这里很多的产品也都是古宇利岛的限定产品,比如当地特产的面条等。

古宇利岛,到此一游哈哈!

驶出古宇利岛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在玩水上项目,看得人好心动喵!驰骋碧波之上,爽哉爽哉!

第二站:备濑的福木层林。备濑地区沿岸生长着名为福木的常绿高木防风林。过去冲绳为了防风,防火,人们把福木种在家园的四周。冲绳县内最大规模的福木林就在备濑地区。

防风林结构坚固,生长在沙质土壤中的福木,树龄大约在250~300年,高约15~20米,根粗叶厚,枝繁叶茂。林中的小路全部由福木自然形成,纵横交错,错综复杂。

停车场边上的洗手间造型非常独特呢!

走进这片福木,感觉就是被巨型的树木给紧紧包围,遮天蔽日的绿意火速袭来。

树的造型非常独特,有点像动漫里的树精哈哈~

绿意盎然的福木层林,是拍照的好地方哦~

猫妈到底在拍啥呢?

铛铛铛!答案揭晓,就是这些盘根错节的参天福木。

要不是有“顺路”这个指示牌,我们真的差点迷路了。因为这里纵横交错,犹如迷宫,稍不留神就找不到原路了。

冲绳狮子的形象无处不在。琉球狮子(又被称为风狮爷)起源于中国,据说是由福建一带的中国移民带来的,与冲绳本土的吉祥物形象结合后,就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琉球狮子形象。现在的琉球狮子虽然变化出各种造型,但仍然按照传统成对出现。其中一头大张着嘴巴,寓意把厄运吐出门外;另一头则紧闭嘴巴,寓意把幸福留在家里。另有一种说法张嘴巴的狮子是公狮子,闭嘴巴的是母狮子

福木层林这里的狮子大多是泥塑的,别具特色。

这边的生态也是超级好的哟~

这里虽然不大,但是民宿却不少。沿着小道直走,就可以通向海边~

在海边租车骑行的人真的不少~海风拂面,迎风骑行,感觉棒呆~

每一抹翠蓝都想用相机铭记下来。

海滩边宁静祥和,感觉可以坐在这里发呆一天哈哈~

绝佳的观景平台~

这两张是猫妈镜头里的海边美景~

冲绳的石敢当上都有浓浓的狮子元素。

或在海滩嬉水,或在海边躺躺,都是超惬意的!

当地特色的水牛拉车~~

好喜欢这家咖啡馆的色调,超美的~

海边还没玩够,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第三站,也是我最期待的冲绳美之海水族馆

在等待团队集合的时候,发现了旁边垃圾桶的分类做得超棒。瓶子扔进去的时候,需要将瓶盖与瓶身分离。

这是我们的导游小哥~

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The Okinawa Churaumi Aquarium)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整个公园分为三大区域,历史与文化区包括海洋文化馆和再现琉球群岛古老建筑风格的冲绳乡土村;热带梦幻中心拥有世界一流的温室以及热带亚、热带绿化植物园;海洋区则包括美丽海水族馆、海豚剧场和翡翠海滩。

据说冲绳海洋博纪念公园内每年2月上旬有花卉展,7月下旬有夏季烟花晚会,一年四季精彩节目不断。

公园内绿树成荫。

进入冲绳海洋博览会纪念公园是免费的,但是要参观美之海水族馆就要购买门票啦~

坐落于海博公园内的“冲绳美之海水族馆”是冲绳海洋的缩影,号称世界第一、水吨位第一、鱼种类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鲨鱼种类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馆内人工饲养自然珊瑚,总计有鱼类精华650种,75000尾各种奇鱼展示供观赏,让人仿佛置身于深海。

看到这个巨型的鲸鲨雕塑就表示正式进入了水族馆区域咯。

门票零售价格是:1850日元(成人)、1230日元(高中生)、610日元(中小学生)我们这次的一日游内已经包含了门票的价格啦~如果大家自己购买的话,可以去便利店(lawson或全家)买,有九折优惠。有的包车司机也会带游客去购买打折票的~

开放时间:3 月-9 月 8:30-20:00;其余时候8:30-18:30,提前一小时停止入园

如何抵达:从那霸机场乘坐やんばる巴士,大概2小时20分到达纪念公园前站下车;或者由那霸市内巴士站乘坐巴士到达名护巴士站后,转乘65、66、70路可直达海洋博公园景区。

一进门的地方就是和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

手感好得不要不要的,表情帝附身哈哈哈!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将这些小家伙拿出水面哦~

摸得时候,有点刺激,有点担心,又有点好玩哈哈~

现场还会有一些解说,因为是全日文的,听不太懂,只好放弃了~~不过看着日本妹纸绘声绘色地演说,也挺有意思的。

“爸爸,快看!它在盯着镜头呢!”“快拍!”

没想到丑丑的大鱼在这里也成为了“明星选手”哈哈哈~

哇~好大的龙虾!(之后在第一牧志公设好像的确看到了这样的龙虾哈哈哈!)

如果没猜错,这个是海鳗……长得有点渗人呢!

珊瑚在阳光的照耀下,焕发着五彩的光芒~美轮美奂~令人想起了曾经在大堡礁潜水时候,看到的奇妙水下世界。

在这里参观的大多数都是小朋友,来补补海洋知识倒是真不错。

这个水族馆最吸引人的地方还是“黑潮之海”。

在这个吉尼斯公认的世界第一大的有机玻璃墙制成的世界最大的鱼槽中,有3条体长超过7米的鲸鲨在其中自由游弋。

在7500立方米的海水中,不仅有巨型的鲸鲨,还有扮着鬼脸的鬼蝠魟自由穿梭。

无论是在后方的高位上坐着,还是走到玻璃钢前注视着,都是不错的观赏方法~我个人推荐站在一层阶梯的位置拍摄,这样不仅让前面的游客当做你的绝佳“道具”,也可以看清整个鱼缸的全貌。

我们去的这天,鲸鲨基本都在高位游弋,拍摄起来并不算太理想。等了好久,忽然有一条鲸鲨改变了正常的轨迹,忽然扭头向大家游来,引得底下一阵惊呼,只听得快门声无数~~

鲸鲨正面看超呆萌的。

这只鳐鱼特别萌,不过后来发现它的尾巴好像断了……不知道是不是在缸内和谁打斗了呢~

想要这样和鲸鲨来个“亲密接触”,还有个绝佳的景观位推荐哦~那就是黑潮之海的景观餐厅。

餐厅就在鱼缸的一侧,这里可以买到很多传统的冲绳美食,价格也不贵~

不过这里最热门的景观位,还是需要靠“抢”的。先选好位置,再去买饭哦~

我们买了三枚肉饭+鲜虾炒饭+冲绳特制限定饮品+黑糖冰激凌,一共2000円不到。

坐在这里,就可以边看鲸鲨,边品美食咯~

这种紧靠鱼缸的景观位真是一座难求~如果坐不到,可以和坐在这里的小伙伴打个招呼,过来合个影还是妥妥的~

黑潮之海另一侧,还有个专供拍照的景观位~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逛完水族馆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去周边店看看~

每个产品都萌哭了!尤其那些Q版的海洋生物,只能捂住荷包君了哈哈!

吃喝玩乐的衍生产品应有尽有~令人目不暇接。

有个小伙伴知道我要到水族馆来,还特意让我给她代购一款护手霜。

这是水族馆和资生堂合作的,外面代购也买不到,只有水族馆独一家销售。

700多円一支,味道比较清爽独特。

鲸鲨是水族馆的镇馆之宝,所以到处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沿着屋外的沿海小道行走就可以抵达海豚剧场啦~剧场的表演是免费的哦~我们观看的是下午两点半的那场~

ps:小朋友,你这样站在狮子头上,考虑过它的感受吗哈哈!!

2点15分抵达剧场,没想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上座率100%~最后只能站在一边看了~好在演出时间并不长,但是还挺精彩的~

随着剧场内欢快的音乐,海豚时而跃出水面~

时而表演特技(直立水中),右侧那只不知道是不是在拉粑粑……

时而跃上舞台,卖萌摇尾求掌声~

海豚们卖力的演出也赢得了满堂彩~~

若是时间充足,大家还可以游览下海洋博公园的其他景点,或者是沿海走走~

广袤的大海,令人着迷的色彩,都值得在此多停留片刻。

海洋公园内还有专门的观光电车,全天电车费为200円,电车单程线路100円。

如果大家想好好的游玩整个公园最好是坐电车哦,这样既轻松又方便。

在出口处,还有工作人员会专门为大家合影~~

其实进入水族馆的地方,也有免费拍照的,那个据说是可以给你免费纸质照片的,但是如果要制作成贺卡的话,就要收取1200円啦~~

水族馆留影~

猫妈对于这条“鲜花鱼”还是颇感兴趣的哈哈~

如果不想在水族馆内用餐,也可以考虑公园内的餐厅哦~

第四站:御菓子御店。

他家算是冲绳本地赫赫有名的伴手礼商店了~主打产品是紫薯塔。

现场每个人分发一个品尝的~不过我个人觉得,味道一般~紫薯是不错,但下面的底子不够薄脆,偏软,并非我所好。

现场购买满5000円也是可以免税的~

除了点心外,最多的就是狮子元素的周边啦。

店内还可以看到紫薯点心的生产过程,不过我们这一日到得有点晚了,当日生产已经结束了。

当然你也可以现场买了点心,坐在靠海的景观位,边欣赏大海美景,边品尝紫薯美食。

冲绳任何一个海边的风光都是那么令人沉醉。

在这里,我们又发现blue seal了~这次不能再错过啦!我和猫妈点了一个紫薯口味的冰激凌球和一个冲绳限定奶酪口味的冰激凌蛋筒,每个都是320円。

味道还是挺浓郁哒~~在炎炎烈日下,吃上凉爽的冰食,真是惬意十足~

还可以去临海的cafe馆内凹个造型哈哈哈

不少人还下海玩耍了哟~不过涨潮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呢!

第五站,也是本日的最后一站——万座毛风景区。

万座毛位于冲绳本岛西海岸恩纳村的国家自然公园内。“万座毛”的意思是“能容纳万人坐下的草原”,“毛”在冲绳便是草原的意思。正如其名,这里的天然草原是一望无际的,临海眺望,气势磅礴。万座毛这里的植物群被冲绳县指定为天然纪念物。

这里还有一块非常著名的地标性岩石,它是隆起的珊瑚礁形成的悬崖绝壁,远看非常像大象。若是早晨来此,可以看到蔚蓝的海水,以及惊涛拍岸的壮观景象~我们下午来,逆光观看,效果并不佳,略感可惜。

这个像不像一只老虎要吞下一头熊?哈哈哈,感觉自己忽然脑洞大开呢!

据说《恋战冲绳》张国荣饰演的国际大盗唐杰拿着日记与黑帮老大伊藤做交易的地方就是在万座毛哦~就连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吧》也来这里取的景呢!

万座毛景区并不大,绕一圈15分钟足够了~远处那幢白色的酒店就是万座毛的洲际酒店~~酒店仿佛一叶扁舟,漂浮在碧海蓝天之间,美若画卷。

最后我们回到了DFS,在这里帮小伙伴采购了一点化妆品~

这里有个小tips提供给大家:

在携程订票后,会有个code,凭借这个密码可以在DFS进行登记,然后可以获得两张回程当日前往那霸空港的单轨电车票。DFS给的两张车票需要回程当日前站台进行兑换,换成真正的车票即可~很方便哦~据说驴妈妈等其他旅游网站也有类似的服务~

ps:DFS内的东西并不便宜,只能说相对我们国内的价格算便宜,但是还是感觉不值得购入~只有部分化妆品及保养品价格比日上便宜不少,值得购入。

回酒店路上,发现有一家电器商店里居然有扭蛋!!超爱扭蛋的!!而且居然还有缘子小姐!!立刻扭了一个hoho!扭一次200円。后来在机场看到,扭一次要400円了……有点小贵~

可惜我不是抓娃娃高手啊!!否则真的好想抓最当中那只咖啡色的秋田犬!!

晚饭我们是在那霸购物广场和风亭解决的~这是当地比较有名的一家日料店,生意一直不错,在商场内营业到23点。

琳琅满目的美食模型~~ps:最后呈现到我们面前的美食和这个基本没差哦!

想要在他家用餐,第一步就需要在门口的机器上根据人数来取号。然后可以关注大屏幕,也可以听工作人员叫号。

我和猫妈点了春季的新产品~~

猫妈点的是春季松花堂御膳。有刺身、茶碗蒸、天妇罗等等,种类非常丰富~

我的海鲜丼也超丰盛的!不过口感是比较清淡的哦~

两份料理真的多到我们最后都没吃完的地步,看着一碟碟很小,但细细品来,却是非常有饱腹感。

夜间飞驰的单轨电车~

3. 悠游离岛 爱上那片庆良间蓝

早在来冲绳之前,就被冲绳离岛的美景给吸引了!据说最美的海景都在离岛,于是特意安排了一天离岛游~

早晨起来,泡了一碗冲绳的荞麦面(そば),口感很独特,有嚼劲~人家的方便面里,居然还有那么货真价实的一块肉~

搭配的小食是超美味的蟹肉棒+蒲烧鱼肉~幸福感爆棚o(* ̄▽ ̄*)o

看了下酒店到泊港码头,步行是2km,由于平时每天都有和猫妈散步的习惯,所以这点路在我俩看来不算什么~不坐公交,步行前往~

这里要感谢下goole地图,真的太牛了……带我们走了一条本地人走的捷径,很快就到了码头~

泊港码头(TOMARIN),许多前往离岛的船只都是在这里始发,据说不少邮轮也停泊于此。

关于泊港码头有疑问的话,可以查看他们的官网:http://www.tomarin.com/。

离岛众多,宫古岛石垣岛都是赫赫有名的,不过要前往这些岛屿,不是路程长,就是要乘坐飞机。对于我们来说,都不太可行。好在,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在微博@冲绳攻略-Okinawa 上看到了渡嘉敷岛。它是距离本岛最近的一座离岛,乘坐快船只要35分钟,很适合我们这样时间紧凑又想畅玩离岛的,可以当日往返。

【关于渡嘉敷岛

渡嘉敷岛位于庆良间列岛东部,南北狭长,南北约10Km,东西约2~3Km,面积约20平方公里,人口约700人。渡嘉敷岛是庆良间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85%的面积为森林所覆盖。岛上最有名的是位于西岸的两处沙滩——阿波连海滩以它的白沙滩和多姿多彩的珊瑚礁成为游客们上岛后的首选景点,而宁静的渡嘉志久海滩则是不少潜水玩家的挚爱。

【关于船票】

4月,并不是旺季,所以我们选择直接来港口买票。如果赶上七八月的话,可能一票难求,建议大家提前拨打热线(098-868-7541,据说现在有中文接线员了)预定船票,或者让酒店帮大家电话/传真预定。

泊港码头大楼一楼,就有专门的售票窗口,窗口还配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很方便~

快船往返 35分钟:往返4840円 单程2590円(成人)
慢船往返 70分钟 :往返3260円 单程1760円(成人)

上面的价格还需要加上100円环境税~

ps1:航班运行信息可以参考上图,我们乘坐的是9点的快船去,5点半的快船回。

ps2:我个人乘坐快船的感受就是,不太会晕船,而且很快就到了~价格稍贵一点而已,不过节省时间~也可能我们去的这天浪还不算太大~

ps3:在售票处记得拿上一份渡嘉敷的地图,中文的~非常实用~

买好船票后,就可以顺着大楼外的一条白色人行通道直达码头最远处——停泊快船的地方。

会经过这座龙桥哦~

配上一张地图,大家可以看得更清楚~即走出泊港大楼,沿着红色虚线的路线前行就是了~快船停泊的位置在整个港口最远处。

备注:とかしき(tokashiki)就是渡嘉敷的意思哦~

这就是我们的船票啦~~

快船可以乘坐180人,你可以选择坐在室外(观景绝佳,就是风非常大……有点冷),也可以选择坐在下面室内,相对温暖~不过若是浪很大的话,下面可能会有点晕。

出发前合影留念哈哈哈~后来风实在太大,拿住手机都有点困难~好在半个多小时就到了~

海上自卫队的军舰。

年轻人就是high啊哈哈哈~船一开起,大家就开始拍个不停啦~

不远处就是那霸空港~能看到大飞机的起起落落。

随着距离渡嘉敷岛越来越近,海水的颜色就越发碧蓝。

排队下船的时候,就能看到大叔们举着“阿波连beach”字样的牌子~

阿波连海滩是当地最受欢迎的海滩,距离码头7km,乘坐大巴/小巴基本都是单程400円/人。车子基本坐满就开了。

若是没赶上大巴,可以坐小巴,价格都一样~

在坐大巴的时候,有个小心机哦!

一定要坐靠右的位置!坐靠右的位置!坐靠右的位置!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

因为靠右可以看到绝美的海滩啊~~美得不要不要的!!简直如梦如幻!!

这里奉上渡嘉敷码头地区的地图~其实就跟大家到时候在售票点拿的是一样的哦~

这是整个阿波连海滩的地图~可以按照这个来找美食、民宿甚至各种提供潜水服务的店铺哦~

前往海滩的路上,有各种商铺都提供遮阳伞、潜水工具等租赁服务~

阿波连的海水,美得令人无法用言语来描述,这一抹庆良间的蓝,蓝得令人神魂颠倒。

海边有着很多人的“大作”,简单的珊瑚石和贝壳,居然可以变幻成这么多脑洞大开的造型~

珊瑚石造型独特,令人爱不释手啊~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珊瑚石虽美,但是却是渡嘉敷岛的独有财富,不可以带走哦~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得知,阿波连有好几个景色不错的瞭望台,距离海边最近的瞭望台(クバンダキ展望台 Kubandaki Lookout),从这个石洞穿过,沿着右侧的台阶往上走就到了哦!

不过猫妈说不要急着上瞭望台嘛,先在海边玩玩~于是我们钻过山洞,来到了左侧的海滩边~

这里植被丰富,怪石嶙峋。

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身体素质超棒的猫妈非常具有探索精神,每次跑得比我还快,找美景比我还在行~

这不,她一个人冲到了某个小洞外,“猫仔快来!这里景色可好了!”边说着,边拿起手机拍了起来。

这一块地区,海水清澈见底,不过真的赤脚踩下去,却发现还是挺深的,基本可以没过大腿的。

摆完pose后,就下水了哈哈哈!

但后来发现水实在是太深了……只好赤脚玩了一会儿,但是这海边的岩石还是挺扎脚的,
不过烈日炎炎之下,能与冰凉的海水来个亲密接触,感觉也是棒棒哒~

四月份虽然开海了,但是海水的温度还是蛮低的,佩服在这个天气还可以下水的人。

这就是刚才小洞外的旖旎风光。

稍不留神,猫妈已经攀上了一旁的岩石。

这是猫妈站在高处拍来的风景,的确不错哦~

后来我和猫妈继续沿着这片海滩探险。

不一会儿就巧遇了海女阿婆在这里采集贝类~

海女阿婆手脚比划道:现在潮水的水位还不高,若是真的涨潮的时候,这一片应该是被淹没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海滩边还有个小山洞,走进去一看,果然别有洞天!

这里也可以凹造型,拍大片!

迷人且深邃的大海,令人醉心于此,不想离去。

海边的野百合绚丽绽放。

拍完野百合后,我们忽然发现了一条隐蔽的通道,可以直达瞭望台。只是这里略有一点荆棘丛生,建议穿着长袖,免得被两边的植物割伤。

这条小路两侧,杜鹃盛开。

クバンダキ展望台是俯瞰阿波连海滩的绝佳位置,它拥有近乎360°无死角的绝美海景!不过这里风也不是一般得大!

在网上看过无数遍的美景,忽然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还是感觉有点不真实~

来张全景,大家感受一下~~

围着瞭望台绕一圈,每个角度都有其独特的美。

由于瞭望台的风真的太大,玩耍了片刻后,我们沿着小路继续下山啦~

回望瞭望台~

又回到了刚才的大山洞~看到了之前一起参加一日游的一对好基友~

日本家长真的很放心孩子这么野外攀爬,而且还鼓励他们越爬越高!

海边美女超多的哟~估计到了夏天过来,这里都是比基尼mm啦哈哈~

不少日本妈妈带着宝宝前往大海进行挑战,一叶轻舟,追波逐浪,勇气可嘉。

也有家长陪着孩子在海边玩沙,乐不可支。

有的家长鼓励孩子踏波逐浪。

逛了一圈后,我们有点饿了~于是开始寻觅美食~~街上几乎很多店都提供膳食~冲绳そば(荞麦面)是当地的特色,随处可见~

我们按照攻略上提的,打算多走几步,寻找一家名为sea friend的餐厅~据说他家的菜肴味道不错~

海滩边也有提示,庆良间诸岛国立公园内的珊瑚都是不可带走的哦~

各色的扶桑花绚丽绽放。

沿着这条小道,就可以找到sea friend啦!其实它就在阿波连小学旁边~

这家sea friend业务涉猎较广,有民宿、有潜水也有餐饮。

一楼都是潜水的集合点,二楼才是餐厅,再步行走过几幢楼是他家的民宿。

餐厅的布置充满着浓浓的海洋元素。

这是猫妈点的冲绳そば,来当地必须品尝下这里的传统美食~~

冲绳的荞麦面,其实并不是荞麦做的,而是用100%的小麦粉揉制而成。根据地区而异,面的颜色、粗细、卷的程度有所不同。汤头以猪骨熬煮及柴鱼汤调和而成后,加上盐进行调味为主流。汤头很鲜美,面条有嚼劲,浇头多为五花肉和鱼板~~

冲绳荞麦面也被称为当地的“灵魂美食”。

随着荞麦面上桌的,还有一瓶看着像枸杞水的玩意。我和猫妈都在猜测这是啥,后来问了问店员。

他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表现出了“辣”的感觉哈哈!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这是冲绳特产的辣椒油哈哈~

这个冲绳辣椒油日文名叫「こーれーぐーす」。

它是将冲绳县特产的辣椒浸泡在酒里面的一种调味料。但是这冲绳辣椒油滴一点点就足以辣嘴。猫妈的好奇心驱使着她往面条的汤汁内倒了一点,果然挺辣的哈哈哈……

冲绳本土还有个美食不得不尝,那就是海葡萄。

它外观浑圆饱满、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而得名,独特的外型与口感像极了鲑鱼卵,咬起来会有卜滋卜滋的声音。美丽的绿色小颗粒散发出海味的咸鲜芳香,颇有鱼子酱的神韵,所以被喻为植物中的“绿色鱼子酱”。

新鲜的海葡萄一点都没有腥味,非常好吃~

我点的是Agu猪定食~米饭可以由白米饭更换成当地的这种特色米饭~

「Agu」原本是生产性不高的豬,明治时代与西洋品种交配后,改良出适合养殖、肥嫩美味的黑猪,也就是现在agu猪的原种。冲绳人们号称「除了叫声以外全部都吃」,将整头猪完美善用。料理方法以花费时间的炖煮料理居多,持续熬上几小时,使其油脂剥落的健康食用法是最传统的料理法。

这个set超级丰盛啊!简直吃撑了哈哈~~不仅有当地特色米饭、腌制的野菜、新鲜海葡萄、洋葱炒阿古猪肉、土豆泥、生鱼片还有味增汤~~

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左上角的甜品——花生豆腐(ジーマミー豆腐)。

花生豆腐虽然有豆腐的名称,但是却没有大豆和卤水。其实原材料是花生,由花生制作而成的豆腐,然后用红薯的淀粉来凝固已榨碎的花生汁液。花生豆腐看起来滑溜溜的,口感非常独特,很细腻绵软~但要比豆腐更有弹性~

随处可见的小狮子~

阿波连小学的墙壁上,都是曾经在这里毕业学生的毕业画作~有着很浓郁的冲绳特色哦~都是狮子、鱼类等元素~

阿波连小学,坐落在海边,校舍非常简朴。

下午两点多,海滩边仍有不少游客在嬉戏。

阳光直射下的海水,色彩更加晶莹剔透。

我和猫妈感到了阵阵倦意,便学着当地人,在地上铺上一条围巾,在树荫下躺了下来。

享受着温润的海风,闭上眼睛小憩片刻。

下午三点,午休过后,我们发现错过了3点的大巴,便决定在阿波连海滩再逛逛。

顺便,在此调戏一下本地的喵星人~o( =•ω•= )m

忽然一辆小面包车在我们身边停下,问我们是不是想去码头。一看开车的是晒得黝黑笑容亲切的当地阿姨,我们想着反正没事,不如去码头看看~于是跳上了小面包车~

原来这是一家民宿送客人的车,正好顺路捎我们一下~收费也比一般车便宜300円一个人~

沿途车子开得并不快,我们正好也不赶时间~司机阿姨不停地用日文介绍着当地的风土人情~偶尔能听懂一点~

开到一半,阿姨说附近有很好吃的野莓。于是她跳下车,带着我们一起采摘。

我采了两个,她看着笑了笑表示我这个肯定有点酸。说罢,她把她采来的颜色偏黑紫色的莓子给我们,让我们细细品尝~口感酸中带甜~其实这类野果子在天朝也有呢~~

大家一路说说笑笑,不知不觉就到了码头啦~给司机阿姨拍个照~她立刻比了一个耶~

午后的码头,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宁静而祥和。

如果你来的时候,只买了单程票,那可以在这里再购买回程票。

看板上清晰地写明了这一日的快船和慢船的发船时间。

在服务台这里,还可以有免费的明信片领取哦~

在附近的纪念品店买了邮票后,给小伙伴们寄了明信片~

码头这里还有免费的敲章点,这个章超好看的!

忽然发现刚才我们采摘的野莓还有果酱贩卖。

候船室,电视滚动播放着各种综艺节目。

ps: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自带的wifi在岛上没有信号。但候船室里提供免费的wifi,信号超级好,网速也嗖嗖的。

如果时间还有多,你还可以来这里采购一下纪念品~

忽然发现了小鲜肉!2014年的冲绳消防员挂历!个个身材好得没话说!(¯﹃¯)

渡嘉敷小学的外墙涂鸦也是萌萌哒~~

渡嘉敷岛是属于庆良间诸岛国立公园范围的。

这里来简单介绍下庆良间诸岛。

庆良间诸岛为琉球群岛冲绳群岛之子群岛,包括20多个大小岛屿,位于那霸市西方约40千米处。

这里海洋的透明程度为世界上有名,适合做为浮潜及赏鲸的地点。从冲绳县府所在地那霸往西约30公里,庆良间诸岛环抱于蔚蓝海域之中。除了渡嘉敷岛座间味岛、阿嘉岛、庆留间岛等有人岛外,此处共有大小30余座岛屿,是知名的潜水、观鲸胜地。

每年1到4月间是庆良间诸岛的观鲸旺季,成群的座头鲸为了传宗接代造访此地。能在此看到名为跃身击浪(breach)的腾空跳跃或以尾部拍打水面的tail slap等,还能听到雄性成鲸向雌鲸求爱时的叫声“song”。

这个食堂的外墙上就有着座头鲸元素~

我和猫妈在码头附近闲逛的时候,又发现了两只呆萌的小狮子哈哈~制作工艺非常不错~

午后的渡嘉敷岛,没有嘈杂的人烟,一如那些普通的日本小山村一般。

这就是冲绳县渡嘉敷村的村委会所在地啦~

村内除了有不少狮子元素外,还有很多人家把贝壳也作为了装饰品~真的有着浓郁的海岛风情呢~

这是村长松本好胜的家~是不是看着也挺朴素哒~

就连车子的备胎处,也有着海洋元素~

这里的喵星人很友善,基本喵喵一叫,它们就飞奔而来了~

下午四点半,可以承载400多人的慢船缓缓驶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选择乘坐慢船~

最后和渡嘉敷岛来个合影~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快船~

带着刚买的冲绳限定果汁上了船~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坐在二楼的室外,而是选择了坐在一楼的室内。因为傍晚时分,感觉天气有点灰暗,预计可能会迎来一场大风大雨。

飞速驶离渡嘉敷岛时候,浪花飞腾。

再见啦~希望下次能有机会来小住几日,顺便体验一下浮潜~ヾ( ̄▽ ̄)Bye~Bye~

傍晚六点多,我们回到了泊港,这时候,乌云密布,天色渐暗。

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穿过一座小公园,我们步行来到了一公里开外的国际通

如果打车的话,可能三分钟就能抵达了~

国际通大街,这里是冲绳最大的城市——那霸市最繁华的地方,其实就相当于是那霸的“南京路步行街”。

在久茂地的交叉口到安里三叉口,约1.6公里的沿途上,有百货商店、特产店、餐馆、咖啡、小酒吧等等。

战争结束后以星火燎原之势急速发展,因此,称为“奇迹的1英里”。

现在这条街上遍布着餐厅和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商店,令人眼花缭乱~~

国际通上有好几家药妆店,里面品牌各有不同~比如我朋友让我带的kate、freeplus是在这家才买得到,大国药妆就没得卖~这里的价格也挺实惠的,满5000円即可免税~~

还有一家卖邮票的,各个年代的日本邮票都有销售。

狮子装的hello kitty~~

这个哈哈哈!!少儿不宜!!我就不多说了哈哈!!

由于我们抵达国际通的时间已经不早,加上随便逛逛后,发现居然已经七点多了。之前还嚷嚷着一定要去第一牧志公设吃大餐呢!但是这海鲜市场到底在哪里呀!找了半天,还好有了谷歌地图,又抄了一条近路,在市场关门前赶到了!

由于临近八点市场关门时间,所以大多数的鲜鱼铺子已经关了,只有少数的还在营业。

我俩只好一溜小跑,赶紧看看哪家店还开着。

礼品店和食品专卖店林立的第一牧志公营农贸市场冲绳最大的农贸市场

据了解,第一牧志公设是从战后的黑市演变而来的公营市场,被称为“冲绳的厨房”。几乎冲绳所有的烹饪材料都能在这里买到,其种类及数量都相当丰富。市场里每天都非常热闹,挤满了当地的人们和游客。一层是鱼肉类,风味小吃,加工品的各类店铺,二层是能品尝到冲绳料理和中华料理的美食街。在一层购买的烹饪材料还可以拿到二层美食街请师傅代为加工。

忽然有个阿姨手捧海鲜“小船”从我们面前经过,哇塞,好诱人啊!!

最终我们选了这家鱼久鲜鱼。

后来才知道这家店还挺有名的,是一家在市场创立以来就开业的老店,已经有60多年了,可谓是老店中的老店。

墙上还贴着许多名人的签绘。

各式各样的海鲜应有尽有~~

根据店员的提示,我们先去二楼找了电梯口的一家人气店铺拿了名片,再到一楼来挑选鱼~

赶在二楼八点结束收单前选好了我们当日的海鲜大餐——夜光贝+超大个龙虾+两只大虾~一共12000多円~~

每加工三种食材收费500元/人~~

选好海鲜后,支付现金(可有一定小折扣,抹个零头之类的),直奔二楼就行。到时候店家会把海鲜送上来哒~

看看我们超大个的龙虾~~

这家店是二楼为数不多还开着的餐厅,我们赶紧选位子坐下~身边好多魔都、帝都的小伙伴哈哈哈~

虽然说这里现在是个景点,来的大多数是国内的同胞,但是来感受下这种鱼鲜市场的氛围也挺好的~

点了冲绳限定的orion的啤酒,真的超好喝~~甘爽清甜~~

不一会儿我们的海鲜大餐就上桌啦!龙虾和夜光贝我们都选择了两吃,一种吃刺身,一种另外加工~

店家还赠送了多种生鱼片和海葡萄,品种超丰富~这么大的海鲜船也是非常抢眼啊!令我们对面的小伙伴羡慕不已哈哈~

龙虾的刺身真的棒呆,肉质鲜嫩,夜光贝的刺身也非常有嚼劲,脆爽十足!生鱼片和海葡萄也都可圈可点,到后来简直多得吃不完……

两只大虾是盐烤的,中规中矩~

黄油炒的夜光贝,香气十足,味道浓郁,挺不错的~

龙虾头做了海鲜粥,这里还要多收取100円一人。

虾头和虾脚内都有不少肉~汤汁也蛮鲜美的,只不过超大一碗,我和猫妈后来都吃撑了……

酒足饭饱之后,我和猫妈又逛了逛市场,不过由于时间不早了,很多市场内的店铺都关门啦~

我们就又回到了国际通大街上去了~

大街上的各种店铺使出浑身解数来招揽游客,有的推出了与艺妓合影,有的推出了三线表演等等。

其实国际通上值得逛的东西挺多的!但有一家店我特别想逛,那就是宠物小精灵专卖店!

这个动画片可是在我童年时候相当火爆的呢!皮卡丘!妙蛙种子!小智!火箭队!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充满着浓浓的童年回忆~

这家店的皮卡丘更是多到爆!各种cos的皮卡丘简直萌得不要不要的!!!

下面欢迎进入皮卡丘卖萌time!= ̄ω ̄=请捂好你的荷包君!哈哈哈!

要不是猫妈拦着我,我感觉我要不停地买买买了!不过皮卡丘的价格还是挺贵的哈哈哈!!

逛完国际通之后,已经是八点多了,天色暗了下来~我们按着谷歌地图,往酒店走去,顺便消消食。

正巧路过了一家aeon的超值大卖场。

于是采购了一点零食~~

当晚下起了小雨,我们在雨中疾走,赶在大雨倾盆前回到了酒店~

4. 漫步首里城 与冲绳say 拜拜

最后一天,清晨天气有些阴霾,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由于飞机是傍晚的,所以我们还有大把时间可以游玩~但是也不能选个太远的景点,免得赶不回来~

综合看了下地图,我们决定去看看冲绳当地的“故宫”——首里城

从酒店走过去,也是两公里多。得知在首里城附近还有一条非常有味道的小路——首里金城町石叠道。我们打算先去那里看看~

金城町石叠道是在16世纪初期琉球王国的尚真王时代修建的一条古道,也是当时通往那霸港和本岛南部最主要的道路之一。二战时候,许多古道被战火摧毁,这条300米长的道路幸存了下来,成为了目前冲绳岛上最长的一条古道了。

首里金城村屋,感觉像这里的村委会所在。

石叠道是用著名的琉球石灰岩铺建的,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岩石竟能拼接成平滑的道路,真是令人惊叹。

两侧则是红瓦的民家,小径清幽,几乎看不到什么游客,但漫步这里能感受到曾经冲绳的风貌,还是推荐来此逛逛的哟~

走到当中的时候,会看见有个分叉道,可以通往“内金城狱”。但我们时间有限,没有来得及去,据说那里有一颗300年以上树龄的大树,由于它年岁已高却仍枝繁叶茂,被当地居民当作神树拜祭,也被指定为国家天然纪念物。

林嘉欣主演的电影《百日告別》就是在此拍摄的!

途中还会看到“金城大樋川”。

这是古时留下的一口泉,周围砌着石墙并在泉眼前开出了一小块空地。当时人们前往南部(国王前往识名园时)休息、解渴的地方。

500多年历史的石叠古道,就静静地在那,见证着朝代更迭,岁月变迁。

街头忽然出现的石像,差点吓坏了我……哈哈哈……因为没想到居然那么大……

首里城公园坐落在山上,沿着石道拾阶而上,便能抵达。

沿途有好多的石头雕塑和石狮子。小狮子守护的这块地方,曾经还是个祈雨台。

首里城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建造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中心。

我们从南门走到了首里城公园,先来到了首里社馆,在这里休整了一下,并且询问工作人员,才了解到公园大范围是不需要收费的,但是进入首里城正殿参观,就需要购票啦~

右侧卡通人形常常以各种形象出现,介绍着首里城的各个景点,还在首里城的周边上出现过哦~

他身着的也是古琉球的传统服饰,首里城公园内的男性工作人员大多也是这个扮相。

在社馆内还可以领取一张敲章地图,每经过首里城的一个景点,都可以敲章。集满章,据说可以兑换小礼物~,大家可以试试看哦~

首里城位于冲绳岛南部一块高约120米的石灰岩台地上,东西长约350米,南北约200米。

城池北为末吉山、虎头山、弁之岳,南为金城川和识名丘陵,城下为市区。首里城地处亚热带气候带,园内有着诸多参天大树,植被丰富。

工作人员身着古代服饰,笑容亲切和蔼,向游客指引着参观路线。也有不少游客拉着他们合影呢哈哈!

唐朝风格建筑的首里城琉球群岛的重要古迹。它不仅是琉球历代国王的居住地,也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首里城曾经四度被毁,最后一次于1992年重建。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主殿(上图红色主体建筑)原来是琉球国王办理公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

首里城曾作为琉球王国政治、外交、文化的中心地而闻名于世。它融合了中国日本筑城文化的独特建筑样式以及高超的石砌技术、拥有极高的文化和历史价值。2000年12月首里城被认定为日本第11个世界文化遗产。

说了这么多,其实首里城就是冲绳的“故宫”。

进入首里城公园的核心部分——首里城参观,需要购买门票,800円一人。

抵达正殿后,门口还会有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一人一个塑料袋,这是用来装鞋的,因为在正殿内参观,需要脱鞋。

首里城中最醒目的建筑物是首里城正殿。

正殿是琉球国王办理公事和举行重要仪式的场所,也是琉球王国最大的木结构建筑物,有鲜明的琉球风格,并且糅合了中国日本传统建筑的特点,形态宏伟,色彩鲜艳。

主殿有三层,宽29米,进深17米,高约16米,十一间七进,前面有五间一进的抱厦,重檐歇山顶中央为唐破风。正殿双层建筑与北京故宫的太和殿极其相似,只是规模小一些,161根大柱子,6万片红瓦片,还有非常讲究的金狮飞龙等多种雕塑,充分的显示了琉球王朝的辉煌历史。

一层内部国王御座上方的牌匾为清朝康熙帝所赐,上书“中山世土”四字。正殿的基石是用从中国进口的的大青石建造的。王宫正殿一层 “下库里”为国王日常理政之处。中央为国王御座(御差床)。二层大库里,为禁止国王之外的男子入内的房间。在这里举行为琉球国以及王族祈福的仪式。中央是国王的寝室,设有宝座(御差床)和御床,右侧小间为王妃寝室。三层“小屋里部屋”,通风用。

值得一提的是,首里城正殿方向向西。除了首里城南北有山、风向常年为东西向流通的原因外,另一个原因是琉球的宗主国——中国琉球的西面,所以采取正殿向西的方式来表现自己“事大”的诚意。第三个原因是琉球国王的御座面向西方,则臣子早朝拜时可见太阳从正殿的方向升起,具有神圣的宗教意味。首里王宫的建筑上龙的形象为蟒(四爪,次于皇帝的五爪龙)。与日本城池(代表建筑如江户城、大阪城、姬路城)不同,首里城在建筑外观和屋脊、柱头、石狮等建筑小品上带有浓厚的中国闽南地区的风格。

玻璃之下,是首里城遗址。

正殿之前为奉神门和御庭,两旁有南殿和北殿。正殿之后,经右掖门可进入内廷——御内原,御内原有二层御殿、世添殿、世夸殿、女官殿、金藏、西之内藏、书院、白银门、寝庙殿等建筑。

由于首里城不少地方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基本以参观为主~一路上大家拿着图纸,四处敲章也挺有意思的~~

上面那个日晷是当时古琉球用来计时的,比现在的冲绳本地时间晚了30分钟。

站在高处,可以眺望那霸市风貌。

首里城其实还有很多演出,不过我们没来对时间,贴出来,给大家参考~~上面这两张配图也是曾经这里举行庆典时候的景象。

首里城活动:

1.首里城灯彩:每天从日落到午夜12:00(如需维护与检修,可能有所变更)首里城全年在夜晚以灯彩装饰,营造宁静氛围。
2.琉球舞蹈表演:特殊的舞蹈表演将在系图座和用物座举行。让大家享受琉球传统舞蹈的动人姿态!
表演时间:每周三、周五、周六、周日与公众假日
首场表演 11:00 - 11:45 第二场表演 14:00 - 14:45 第三场表演 16:00 - 16:45
3. 新年庆典和中秋之宴

如果你不仅集齐了印章,还回答对相应问题的话,就能换得更为精美的礼品~

若是感到疲累,园内还有很多地方提供免费休息的~

首里城的纪念品商店也是让人忍不住剁手的地方,收了好几套文具哈哈~

我们和广大旅行团的路线有点不同,很多团是从欢会门进入首里城的~

欢会门是首里城的正门,名字意为欢迎中国皇帝的使者“册封使”等访客。

欢会门是一座在首里城外廓石墙之间的坚固大门,也是进入城内的入口。欢会门两边的城廓都是由错缝的礁石堆砌而成,没有使用接缝粘合剂。

清代文人沈复《浮生六记》卷五记载:欢会门,踞山颠,叠礁石为城,削磨如壁,有鸟道,无雉堞,高五尺以上。城门外石厓上,左镌“龙冈”字,右镌“虎崒”字。 当”琉球世子”被中国皇帝遣使(册封使)在”天使馆(中国琉球那霸港官府)”册封仪式完毕正式授权成为了琉球中山国的”琉球王”后,琉球中山王回首里城王宫休息。隔天琉球中山王回请中国皇帝的册封使等访客前来首里城王宫内参与琉球中山国的登基典礼、以及当晚延庆宾客前,琉球中山王必须在首里城”欢会门”口跪下迎接等候中国“天使”的到来。

欢会门前方右侧有一个叫做“龙通”的出水口,水从龙的口中流出。据说这水曾经是皇宫的饮用水。

首里城还有一处绝佳的观景台,就在刚才进来的石碑附近,比较隐蔽。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那霸的全貌。

不过,看着风云变化,像是要迎来一场大雨了。

趁着天气还算过得去,我和猫妈快步走向轨道车站。

首里城公园内,绿意盎然。

一旁的纪念品店的T恤也是萌哭了~

根据工作人员的提醒,沿着主干道走出去,居然看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景色~

据了解,首里城北的这座圆觉寺,与首里附近的另二座禅宗寺院:天王寺和天界寺,在600年前古琉球时代的第二尚氏王统前期,合称为“琉球三大寺”,在古琉球的外交史上都扮演过极其重要的角色。

后来天界寺在明治末年时废寺,圆觉寺和天王寺则毁于1945年的冲绳战役。当年的“琉球三大寺”,如今只遗留下一点蛛丝马迹:天界寺史迹处只留下了当年的一口井,天王寺史迹处则变成了基督教会,还留下一堵当年的石墙,圆觉寺史迹大致算得上是“琉球三大寺”中保存得“最完好”的:还留有一张寺院总门,以及总门后当年由中国工匠修建的石桥。

看看我们的集章成果~~

冲绳县艺术大学在首里城也有校舍~这里有不少年轻的日本萌妹~

那霸的喵星人意外地讨人喜欢~虽然看着可怜兮兮地猫在桥上,但只要人一呼,立刻跑来~

首里这边的人家外景布置得也太美了!简直就像一个大花园~

猫妈还在车站附近看到了一家和菓子店,买了一些新鲜出炉的点心带回家,给猫爸品尝~其中有几个是黑糖做的~

据了解,黑糖的原料是甘蔗,是冲绳珊瑚礁大地孕育的特产。冲绳黑糖和其他黑糖不同,味道浓郁,可以当成调味料,疲劳时也可以来一颗黑糖当做点心。我们在临走前,还买了不少黑糖的相关伴手礼。

距离首里城比较近的其实是仪保站,而非首里站。

最后回望下远处的首里城~

这就是我们买的当地点心啦~~新鲜出炉还挺好吃的~~

回到酒店已经是中午时分,我和猫妈取回行李,拿好泊宿证明就直奔车站,搭乘单轨车前往那霸空港~

如果想饱览城市风光的,可以站在车头的位置哦~驾驶室是透明的,看起来很爽耶~~每一站其实隔得很近,从市中心到机场,不过也就20分钟的样子~

抵达机场正好是中午十二点四十五分,我和猫妈想下午去Ashibinaa outlets逛逛~每个整点都有从机场出发的班车,前往outlets。不过我俩一人一个行李箱有点行动不便,便询问了工作人员是否有寄包的地方。问了半天,发现只有投币式的自助寄包机。于是,花了300円寄存了一个20寸的箱子,24寸的箱子由于太大放不下,只好随身带了~

我们接着来到了国内楼到达层(一楼),乘坐95路公交车。一点整,大巴来了,上车先不需要买票,下车付费,250円/人。

其实这个outlets真的不大,至少跟上海青浦的那个比,真的是咪咪小~而且价格么,也不算很便宜~

不过随便看看买买还是可以的,里面ada特别便宜,看到有一双鞋,还挺好看的,才人民币100多元~~coach mk这种,一般是折上再打八折,和美国的白菜价是没法比了,但是还是比国内便宜不少~

每个半点,比如14:30,15:30等都会有巴士开往空港。

逛到快三点,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弄得大家措手不及,还好我机智地带了雨伞。

本来还想去附近的寿司店大快朵颐,后来没办法,只能在outlets内的美食摊解决了~烤鸡肉串味道不错,面条也十分浓郁~

将近4点,我们回到了国内楼,在这里,又采购了一些特色的伴手礼~~结账的时候发现居然可以用支付宝,简直太牛了……

就连店员都很熟练地问我们是不是用“alipay”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支付宝的英文是这个哈哈……

国际楼还有不少可以买买买的地方,价格比外面略贵一丢丢~不过这里还有外面买不到的royce!而且有四种冲绳本土限定的口味哦!推荐购买黑糖口味,棒棒哒!

傍晚近六点,我们终于坐上了回魔都的飞机~抵达浦东机场后,排队领取行李和日上结账,居然花了近一个小时……也是哭了……

四天的旅程非常紧凑,只能说对于冲绳有个初步的印象~~但冲绳那碧蓝的海洋、温润的空气、善良热情的人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来!弥补这次的许多遗憾,下次来一定要去国际通吃盐屋的冰激凌、吃苦瓜炒蛋、去离岛潜水……

有遗憾才会有动力下次再来!BYE BYE OKINAWA!SEE YOU AGAIN!

ps:

或许你会对其他两篇上蜂首的游记感兴趣,可以戳下面:

【猫仔出品】外高加索奇遇记(暴走格鲁吉亚亚美尼亚

【猫仔出品】爱@台湾——环岛十日游(详细攻略+图多杀猫)

2016-04-12 10:26

2016-04-12 10:27

引用 王小猫 的图片:

我也想吃。。。。。

2016-04-12 10:27

想不到连支付宝都可以用了~~~~ =.=

2016-04-12 10:28

景色真漂亮!

2016-04-12 10:3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4-12 10:26:48 的贴子:

哈哈 谢谢支持~~

2016-04-12 10:34

引用 大俠.魔王 发表于 2016-04-12 10:27:11 的贴子:

我也想吃。。。。。

哈哈 看来我们只能上海约着吃大餐了!

2016-04-12 10:35

引用 大俠.魔王 发表于 2016-04-12 10:28:34 的贴子:

想不到连支付宝都可以用了~~~~ =.=

是呢 支付宝要称霸全世界了哈哈哈!

2016-04-12 10:35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4-12 10:30:25 的贴子:

景色真漂亮!

2016-04-12 10:36

游记写得不错!有意思呢,音乐配得也好,不吵闹。顶一下!

2016-04-12 10:37

2016-04-12 10:38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4-12 10:37:07 的贴子:

游记写得不错!有意思呢,音乐配得也好,不吵闹。顶一下!

哈哈~谢谢鼓励~~

2016-04-12 10:41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4-12 10:38:57 的贴子:

谢谢举牌支持喵~~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4-12 10:41:29 的回复:

哈哈~谢谢鼓励~~

回复王小猫:音乐是口琴音色的,带有脚盆(日本)风格,比较清新,愉快欢畅!顺便说一声我是搞音乐的。

2016-04-12 10:50

2016-04-12 10:51

引用 耍死幺台 发表于 2016-04-12 10:50:59 的贴子:

哇,得到专业人士的肯定,好开心!谢谢!!

2016-04-12 10:52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4-12 10:51:04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支持~~

2016-04-12 10:52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4-12 10:52:30 的贴子:

谢谢举牌支持(づ ̄3 ̄)づ╭❤~

2016-04-12 10:54

强帖!

2016-04-12 10:56

引用 taotie 发表于 2016-04-12 10:56:01 的贴子:

哇~谢谢重量级的举牌支持哈哈!!

2016-04-12 11:03

哇塞!!!近600张图 近3W字 好效率~!小猫真是太用心啦!!!!!必须大牌!

2016-04-12 11:09

引用 julia 发表于 2016-04-12 11:09:47 的贴子:

哈哈!!谢谢julia女神呀!!(づ ̄3 ̄)づ╭❤~这次貌似是有史以来效率最高的一次哈哈!

2016-04-12 11:28

好漂亮的夕阳

2016-04-12 11:28

引用 嗨小小奇 发表于 2016-04-12 11:28:58 的贴子:

恩恩~超美的~,不过只来得及拍了一张哈哈~

2016-04-12 11:30

2016-04-12 11:38

不错的游记~

2016-04-12 11:40

顶一下,好游记,收藏了。

2016-04-12 11:43

嗷嗷嗷,先顶再看彩蛋

2016-04-12 11:47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4-12 11:47:10 的贴子:

哈哈 其实彩蛋在一开始的地方就出现了哈哈!谢谢马克兄!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4-12 11:43:02 的贴子:

顶一下,好游记,收藏了。

2016-04-12 11:48

引用 某时某城市 发表于 2016-04-12 11:40:20 的贴子:

不错的游记~

谢谢亲的支持喵~~

2016-04-12 11:48

引用 gospeng 发表于 2016-04-12 11:38:52 的回复:

回复gospeng:谢谢支持(づ ̄3 ̄)づ╭❤~

引用 王小猫 的图片:

吃不完,放开,让我来!!!!!!!!!!

2016-04-12 11:54

引用 傲视阿彪 发表于 2016-04-12 11:54:26 的贴子:

哈哈哈!!早知道给你打包了哈哈哈!!不过真的没吃完,现在饿的时候,想想真是太可惜了/(ㄒoㄒ)/~~

2016-04-12 12:04

2016-04-12 12:59

引用 王小猫 的图片:

海星们会不会被摸死啊........感觉他们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2016-04-12 13:01

2016-04-12 13:07

引用 大马克一只 发表于 2016-04-12 13:01:02 的贴子:

每天被人调戏……不过都不允许拿出水面,应该还算好,有人看着的

2016-04-12 13:2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4-12 13:07:3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4-12 12:59:25 的贴子:

谢谢举牌支持~~

2016-04-12 13:22

2016-04-12 13:55

恋上了?异地恋不容易啊

2016-04-12 14:17

209的三年多次?够便宜的啊

2016-04-12 14:18

先抢个地方吧⋯⋯

2016-04-12 14:22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04-12 14:22:03 的贴子:

哈哈哈谢谢喵小姐 么么哒!你给我介绍的盐屋和暖暮都没来得及去吃哈哈!只好放到下一次了!!

2016-04-12 14:37

引用 冰雪皇后 发表于 2016-04-12 14:18:31 的贴子:

209的三年多次?够便宜的啊

是啊哈哈~之前差点选了个489的哈哈!!不过好像双十一199的价格还是蛮多的~

2016-04-12 14:38

引用 冰雪皇后 发表于 2016-04-12 14:17:04 的贴子:

恋上了?异地恋不容易啊

哈哈哈 感觉是三年必须会见一次的节奏哈哈!

2016-04-12 14:38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4-12 13:55:18 的贴子:

谢谢举牌支持喵~

您好 看到游记开头您写了390元两个三年多次签证 方便透露店名么 搜了一圈也没找到这么便宜的 多谢

2016-04-12 14:56

不错的游记,谢谢分享

2016-04-12 15:02

引用 爱吃辣小姐 发表于 2016-04-12 14:56:49 的贴子:

亲 你搜日本三年多次 有个价格209元的就是他们家。我的390元两人是使用了淘里程抵扣以后的价格~

2016-04-12 15:32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4-12 15:02:25 的贴子:

不错的游记,谢谢分享

谢谢举牌支持~~

2016-04-12 15:32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04-12 15:32:09 的回复:

回复王小猫:原来如此 谢谢~

2016-04-12 16:07

稍微晚了一会看就50多个回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