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大踏步暴走日本(大阪 京都 奈良 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3-1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15日-3月22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2016年的第二站,日本

前言

“随露而生,随露而散,此乃吾身,如烟往事,宛如梦中之梦。”——丰臣秀吉

樱花像是春天的化身,是花的神灵。曾在书中看过每年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樱花开得最繁茂的世界,无数人遨游于樱花的海洋中。书中描绘一家人在樱花树下野炊欢聚,畅谈放歌,品茗赏乐,合影留念。试想晒着暖暖的太阳,看着远远近近的花景,岂不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在自然温度的影响下,日本的樱花每年从日本最南端依次开放,2016年樱花开放的时间也已被预估出来,根据天气变化会实时更新。然而,我们预订出发的日期3月15日到达大阪,整整提前了一周,到东京,也正是东京花期开放的前一周。就这样,我们完美的错过了两地的樱花,什么山樱大岛樱枝垂樱统统是含苞待放前的状态。去佐保川和千鸟之渊的时候,幻想着绚丽的樱花,满树灿烂,层层叠叠,如云似霞,当然了,幻想是用来被破灭的。虽然错过樱花祭,却让我们遇到了同样安静整洁的霓虹,偶尔“邂逅”几棵樱之花,就是一顿咔嚓咔嚓。

废话不多说,先po几张

在上野公园遇到的演奏者,很好听

签证

小广告来一发,北京领区单次日本签证,在百程订的,加公众号自助下单,上传资料预审,再把材料送过去,9个工作日出签。不需要机票酒店订单,不需要车房证明,不需要年薪10w,大社要求很少,888俩人的套餐,每人1000押金归国销签退。敲定这次行程的时候距离出发也只有三周多的时间,之前找了小社没酒店订单不给办,换了这个之后时间很紧迫,但是很顺利,出发前几天出签了。

行程

这次行程基本上都是按照计划走的,到东京有一天下雨,所以前后两天调换了一下。到东京之后基本上去新宿银座和秋叶原只是看了看,没太多时间逛,秋叶原可能连到此一游都算不上。

3.14 (Day 0) 北京南-天津 宿天津锦江之星(机场店)
3.15 (Day 1) 天津大阪> 机场大巴到酒店附近 步行至阪急国际酒店> 大阪城公园> Hep Five摩天轮>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3.16 (Day 2) 大阪奈良 近铁> 佐保川> 奈良公园> 春日大社> 东大寺> 二月堂> 若草山> 大阪道頓堀つりぼり (药妆买买买)
3.17 (Day 3) 大阪京都 京坂本线> 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 二年坂和三年坂> 八坂神社> 祇园角> 花见小路
3.18 (Day 4) 大阪东京 新干线 > 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号> Villa Fontaine酒店東京八丁堀> 六本木Hills
3.19 (Day 5) 皇居> 千鸟之渊> 新宿> 银座 (晚上先去台场结果迷路了没去成)
3.20 (Day 6) 浅草寺> 上野公园> 秋叶原> 台场
3.21 (Day 7) 东京-富士山> 河口湖> 忍野八海> 山中湖温泉> 羽田
3.22 (Day 8) 东京天津 等爸妈来接T.T

酒店

朋友Ke谈不上是酒店控,但是也要求干净整洁,一定要睡好,才能玩得好。这方面我俩一拍即合,酒店基本上看了看就定下来了,抱着能打开行李箱就ok的心态,到了酒店之后大写的SURPRISE阿!
酒店是在e路东瀛JAPANiCAN订的,好像赶上了有活动,完全在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内。

阪急国际饭店
Hotel Hankyu International
地址:19-19 Chayamachi Kita-ku, Osaka, Japan 530-0013

从机场大巴新坂急门口下车,步行10分钟左右就能看到,靠着google map顺利导航到酒店,Ke说我像是来过一样熟悉,笑答“那必须的。”酒店的无敌大夜景直到现在还在回味,除了看不到东京塔,其他的绝对能甩六本木Hills几条街。房间很舒适,卫生间很大,贴心的服务,提供卸妆洁面护肤洗发浴液等等。三天下来我们很担心到了东京极大的落差会让我俩十分想念这个房间,事实上,是这样的。

酒店唯一不足的就是...wifi第二天会断...

很幸运的住在了阪急国际酒店的顶层34层,面对打开房门后眼前的景色,前面拖着箱子走了多久都不算什么了。

如果住这个酒店,女生们基本上不用在拖着自己的卸妆棉卸妆油洁面洗面护肤浴液洗发护发来了,这里已经都为你备好了,贴心的连发带都有。

东京八丁堀维拉喷泉酒店
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 Hatchobori
地址:3-3-3 Nihonbashi-Kayabacho, Cjuo-ku, Tokyo, Japan 103-0025

酒店距离八丁堀地铁站和茅场町地铁站均仅有3分钟步行路程,本想着离银座很近,晚上逛街买东西回来也很方便,没想到银座商场8点就关门了,内心是崩溃的。房间按我们设想的,可以将将打开行李箱,但是走过去需要迈过行李箱。窗外的街景和大阪的也没法比,酒店设施齐全,床不太大,价格还比大阪那个贵。好吧,绝对承认,刚到酒店的两个小时里,我俩内心的阴影面积在无限扩大,必须调整好阿!于是,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
之后去富士山,同行的小伙伴聊到了日本酒店小的问题,我只是问了一句“行李能打开么?”异口同声的回答“不能!”听到这样的答案,释然了

酒店设备很齐全,也不算很久,该有的都有了

交通

曾经听朋友感慨过,日本交通的费用可以出来一张机票,这是绝对赞同的,相对于我大北京的交通花费,可以感动的哭一会。所以我和Ke本着能省则省,能腿就腿的原则,在霓虹暴走了7天。事实上,地铁虽然繁琐,但是真心方便,几乎去哪地铁都能到,需要走着的地方也就20分钟左右。

我们对比之后选择的天津出发阪进东出,性价比高,但是实在是有些折腾。15号早上8点10分的飞机,14号晚上住到了天津滨海机场旁边的锦江之星,这里面也来了个小乌龙,险些在第0天就迷了路。下了动车之后,按照计划去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倒数第二站空港经济区,出来之后九点多了,周围一片荒凉+漆黑,还有一堆怪叔叔在旁边问“打车吗打车吗”。手机叫了出租车,还是感觉出租安全点,打车去了锦江之星(空港店)。在车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比预想的三公里长了好久阿,路上看到了麦当劳,还真是有点饿。到店发现,我俩订的是锦江之星(机场店),又叫了出租,期待不是来时的那辆,往回开往回开,然后看到了麦当劳,我们住的机场店离麦当劳一个路口的距离...折腾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Ke内心正在想吧,这一路怎么能把认路这件事交给我。

北京坐动车去天津的火车票,可以在机场安检内报销,在登机最后一刻换到了火车票的钱。回程的票也是可以报销的,在南站里,具体可以问问工作人员

提前买了关西三天周游卡,并没有选择昂贵的JR pass,出行没有感觉出来太多的不便。后来我卡丢了,每次都买票,一站地人民币十块多一点,却是耽误不少时间。关西周游卡对于关西的一些景点是打折的,such as大阪港的帆船票是1600日元,用周游卡1000日元。
东京选择的one day pass 600只能做地铁的卡,出行也是OK的。当地人用的换乘案内App用起来不太顺手,基本上还是Google Map解决一切。前两天可能在地铁里会转向,尤其是我们住在梅田,有好几个梅田站,要经过三番街,着实的迷糊,后来导航完全没问题。

关于新干线,旺季的话建议提前订吧,我们提前一天在梅田JR站买的,呵呵哒,找卖票的地方就打听了好久。在一个很中心的位置,直接找的英文服务人员,她带我们去机器上买的。长途的话指定席靠谱一点,不然自由席先到先得,很有可能站一路。从我们住的这站到新大阪是可以直接用新干线的票刷的,不用单独买票,棒棒哒。

Day 1 流水账要开始啦!

前一天晚上住在离天津机场3公里的地方,方便今早赶飞机。叫了个出租车到机场,打电话就凶巴巴的说25不打表,呵呵哒 ‘再见吧不用您了我取消’。换了一个出租车,温柔的说20不打表您看您能接受么,‘嗯好’。我可以接受明着坑我,但是你不能强迫我被坑,什么鬼逻辑。

这一天开始北京河北天津又开始新一轮雾霾了,我和Ke又躲过了一次呼吸毒气,直到我们回去的那天开始刮风,雾霾散开了,迎接我的回归。

出了关西机场航站楼,5号站台可以做机场大巴到新阪急酒店,机器上买票 成人1550JPY,20分钟一班,50分钟到新坂急。

起点就是机场大巴停靠的地方,一路导航到酒店,穿过阪急三番街,10分钟左右。可以从梅芸剧院大厦进去,2楼可以到达酒店前台。

这是自行车被贴条了吗?

大阪城公园面积广大,看攻略说三月可以看到梅花盛开,但是去了并没有看到盛开的。大阪城是反复出现在了众多的电影、电视、动漫和游戏之中,是去大阪旅行时绝不可错过的地方,所以我们第一站就来这里打卡了。

后来一个日本的微信群里有人说,公园旁边的大阪历史博物馆可以看到大阪城公园的全景,我就不盗图了,大家有心的可以去看看。

今日首站:大阪城公园
交通:森宫站or JR线的大阪城公园
门票:大阪城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JPY

去往天守阁的路上,看到锻炼的跑步的中老年人,穿着校服的学生,还有这个喂鸽子的女士,大阪初印象还是很温馨祥和的。

这里像是早春的样子,大部分的花都没有开,树枝也都是秃秃的。

心机girl,居然踮脚尖!?

Hep Five摩天轮在梅田中心位置,好像嵌入在商场的顶楼7层,直径75m的红色摩天轮实在是太显眼了。“HEP”是取自Hankyu (阪急)Entertainment Park的头一文字而成的名称。白天是红色,夜晚是灯光变换的梦幻颜色,随摩天轮转动一圈眺望大阪市中心的夜景,实在浪漫。

第二站:Hep Five摩天轮
交通:从阪急・地铁御堂筋线“梅田站”徒步3分。
门票:500JPY

Box里面有可以放音乐的地方,享受浪漫的二人时光,然而就在这时,相机没电了...

从摩天轮下来走到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需要步行20分钟左右,全靠导航。天空大厦的顶端是环形的空中展望台,360゜开放式展望台,也就是说,风很大!风很大!风很大!地面是荧光点点的,浪漫而神秘。

第三站: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Umeda Sky Building
交通:从梅田or大阪车站中央北口出来后沿步行者专用地下道步行约10分钟。
门票:成人700JPY

全景的话可能还没有我们酒店的夜色好,有一层是室外的,荧光点点的地板,来约会的话还是很浪漫的,晚上风大还是挺冷的。

地下一层是展现昭和初期大阪街道风景的小吃街。陈设了当年令人怀念可亲的大发三轮小型货车及古老的派出所和公用电话、红色圆筒邮箱等体现当年市区风景的古玩,充满了古朴温馨的气氛。

回酒店都舍不得入睡,拉开窗帘躺在床上赏夜景,美美的大城市阿,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Day 2 小鹿小鹿你别跑

奈良的时候赶上了特快的近铁,10:45的那班,一路上五六站,45分钟,路上能看到平城宫迹。
奈良的景点都在一起,步行基本上就可以满足,这里一天基本上就都能逛下来。

没头没脑的往佐保川溜达,发现不少很精致的小物件整齐的摆放在门口,五颜六色的小花点缀着干净的街道

3.16的佐保川,基本上还是秃秃的一条小路,偶遇行人也是匆匆而过。树下已经摆好了赏野樱用的灯,虽然此次日本之行并不是赏樱为主,但是还是有些遗憾,原因是碰到几棵早樱的绽放,真的和国内的不太一样。

其实是这样的。。。

樱花中属枝落樱最美,如今只能是YY一下全部盛开的景象了。这一天天气阴,无法感受到阳光下的樱花是不是美的晶莹剔透,但是也是另一番景色。

无尽的铁轨 给予人无限遐想。

JR线

好喜欢铁路旁的花,这是茶树花?

在街道里穿梭出来,走向奈良公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群小路和游客喂小鹿,强迫合影等画面。

这只安静的盘坐在旁边的小鹿,是唯一一头我看到有鹿角的了。

第二站:奈良公园
交通:乘坐JR新干线从东京车站至京都车站约2小时15分钟,乘坐近铁京都线快车从京都车站至近铁奈良车站约40分钟。乘坐近铁难波·奈良线快车从近铁难波车站至近铁奈良车站约35分钟。
门票:免费

整个很开放的一个大公园,嬉戏的小鹿并不怕人,有食物就能吸引它们

捡了个木棍,假装一下,不然他就扭头了...

烤红薯
强迫合影

相对于我的鹿缘,小鹿可能更稀罕Ke,配合度极高

京都 奈良都有看到这种车夫,还有女人在拉。

去往春日大社,从奈良公园步行即可。

随处可见的小鹿,不定就在哪棵树后面露个头,同时也会被哪只眼睛盯住的恐惧感,有灵性。

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洗手池,左洗洗右洗洗撩着水漱漱口冲下杆,清凉哇

对于异国的神社和寺庙并没有太大兴趣,所以需要单独买票的地方我们并没有进去。

看到如下小女子我竟误以为是巫女,激动的咔咔拍,然后...然后她走进了后面买吃的的店里..原来是服务员

溜溜达达到了心心念的若草山,封山中,看攻略是第二天会开,没关系,我还会来的。草还没有绿,山坡350m,上去之后能看到奈良的风景。

第三站:若草山
交通:步行前往
门票:150JPY
Tip: 9:00-17:00,开山日是每年3月第3个周六至12月第2个周日。6月22日至9月11日,11月24日至3月19日休息。

若草山门口成群的小鹿,一点都不怕人

上来一楼的高度,奈良的景色就尽收眼底了。

天阴阴的并不透亮,看到的全景感觉有一层雾照在上面

日本的自动售货机灰常多,到处都是,冰淇淋阿饮料阿面条阿

这是一只刚被割了角的小鹿,找了半天一只都没看到完整的。

奈良小吃,碰巧看到就尝了尝,原来就是面团子阿

往返近铁的途中都能看到的,不知道是吃什么的还是什么小店,一直很多人排队。

回来的时候本宝宝把通票丢了,就像是普通丢东西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不知道丢哪了,也不知道怎么丢的,就是找不到,自己买的近铁回大阪560JPY,自己给自己记上一小笔。

回到大阪直奔心斋桥,能够放肆买买买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此次出行并没安排太多购物的时间,本想着晚上从奈良回来可以逛逛,没想到一个药妆店逛完了就回酒店了,拿不动了...

来了大阪就把要尝的一些东西都列在小单子上,其中排在第一名的就是章鱼小丸子

心斋桥道顿崛这地方人太多太多了,想找的都能找到

Day 3 京都小转

这一天,阳光甚好,到达日本的第三天,暴走的第三天,有幸邂逅京都

大阪去往京都的时候,有这几种乘车方法,在淀屋桥站都能看到这样的图,我们是选择了第一个,先去的伏见稻何大社

下车之后,基本上随着人群走,就能到了,京都游客明显比奈良多很多。

这一天,我们一早上遇到了扭蛋,于是后面一路上基本上看见扭蛋就走不动路了。

伏见稻何大社的历史悠久,香火很旺。

今日首站:伏见稻何大社
交通:铁路:稻荷站(JR奈良线);伏见稻荷站(京阪本线),下车步行约5分钟
门票:免费

如果说小鹿是奈良的logo的话,狐狸就是这里神明的使者了,这里的许愿牌都是狐狸脸型的。

伏见稻何大社除了主建筑外,最有名的就是这成百上千座朱红色鸟居构成一条到山顶的通道了,步行上山,我们只爬到了半山腰,花了一个小时左右。

清水寺是京都历史非常悠久的一座寺庙,建在半山腰上,1994年,清水寺作为"古都京都文化遗产"之一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今日第二站:清水寺
交通:京阪本线清水五条站下车,步行25分钟
门票:300JPY

穿着和服的游客很多,在路上就看到有可以租服装的店,他们也成了这里的一道风景线。

犹豫了一下,还是买票进来了,清水寺的门票可以当书签用

秋天的时候,清水寺赏枫的好去处

"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巨型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其造型仿佛从本堂向断崖突出,在这里眺望京都风景绝佳

寺内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源流,分别代表长寿、学业有成和爱情顺利,祈愿时只能择其一饮用且只喝一口,否则愿望不会实现

步行去往二年坂·三年坂商业街,这一天基本都靠腿,有机会就休息一会。两旁布满了经典的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精致,有兴趣就进去看看。

顺着这条路走,从二年坂·三年坂一直可以走到花见小路。

花见小路赶上好时候会有艺伎出没,禁止做以下动作,注意自拍杆也是禁止的喔

花灯路一些小惊喜都在下图可以看到,我们没有特意去找

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

夜间八坂神社的一个门,我们去的时候东门正在修正施工

每条小路的花灯都是不一样的

Day 4 转战东京

下午就要去东京了,check out后去了大阪港,珍惜最后半天的时光,再看看这条来时的路。

看见乐高拼成的长(li)颈(guang)鹿(zhu),Ke激动到不行,这个时候RM该更新了吧

帆船型观光船圣玛利亚
交通:坐中央线大阪港站 步行约5分钟
门票:白天游成人1600JPY (用关西周游卡买票,成人1000JPY,45分钟)

好像一排长颈鹿...

我们提前一天想把新干线的车票买了,问了问酒店的服务人员,结果开始画图翻小册子,非常详细的讲解了半个小时左右。关于新干线,分成下面这三种,最快的这个是2小时45分钟到达。可以到了管酒店前台要新干线的时刻表,途径哪站,快车慢车都会列在小册子上。稍微提前点到了新大阪站,上车之后发现行李完全可以放在腿前面,很宽敞。

六本木Hills展望台,可以看到东京的夜景,尤为醒目的是东京铁塔。
交通:东京地下铁日比谷线,六本木站1C出口东京都营大江户线,六本木站3出口,步行约4分钟, 麻布十番站7出口,步行约5分钟东京地下铁南北线,麻布十番站4出口,步行约8分钟
门票:1800JPY

人家VR玩游戏,自己看着也挺嗨的

Day 5 雨天的皇居更带感

终于这一天没有躲过雨,举着伞来到皇居,在这样一个历史厚重感很强的地方,阴雨天气使这座城更有历史感。

交通:地下铁-千代田线二重桥前站6号出口,步行10分钟。
门票:免费

这一天是周六,东马刚过几周的这一天,很多跑者冒雨跑步,氛围很不错。

雨中二重桥

皇居部分区域作为景点可以免费参观,进门的时候会给一个进门牌,出去的时候还回来。

这样一场雨让樱花更早一点盛开了

从皇居出来之后,又有不少跑者陆陆续续的从身边跑过去,其中这对让我非常的感动。右边的跑者是盲人,左边伴走的老人年过60岁,他们相依相伴不知道跑了多久。想想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坚强

从皇居出来,有去往千鸟之渊的指示牌,虽然知道樱花没有开,但也去看一看。

脑海中自动p上樱花已开的景色

从千鸟之渊去了新宿,最重要商业圈,无论地上地下都是密集的商业设施。我们从地铁出来直接进到一个楼里,然后看到了卖玩具的一层,然后...看到了扭蛋...然后看到了LEGO..然后这一下午就过去了...在里面买买买的时间过得太快了。

朋友微信说让我注意一下店外面那些模型,要比店里的食物贵多了,我这才发现,外面的这些模型都好精致好诱人啊。

出来之后想去台场的,结果网不给力,连不上网的我们,迷失在东京街头。问问路最后在汐留下了车,理应再换乘百合鸥线去台场,结果指路的人说错了。我和Ke拿着手机指南针和地图强行走了一个多小时,路过了歌舞伎町,看到了筑地市场,最后感觉快看到银座了。碰到国人一问,呵呵哒,早已偏离了去台场的路线,只得放弃,明日再战了。所幸直接去银座,离住的地方也近,结果到了发现晚上8点商场就都关门了,只剩下一些药妆店和餐厅还开门。如果和我们一样打算晚上逛街的盆友,早点做准备,晚上没的逛阿!

日本餐厅里提供的都是冰水,不习惯的可以自带保温杯吧

累了在不二家甜品店坐了一会,奶味真的可以了。不过店里没有wifi,差评!

Day 6 大小公园转一转

前一天网断了,后面也不再指望google了,提前在酒店查好所有的行程,配合着离线地图,一切顺利。

天气原因,行程和Day 5换了一下,感觉天气好的时候去逛公园才是正解。住的地方距离浅草寺不远,八点多来了之后,人满为患了已经。来到浅草寺,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雷门了,是浅草的象征。

首站:浅草寺
交通:银座线/浅草线-浅草站 门票免费
门票:免费

穿过长长的购物街一条街,就能看到浅草寺的正殿了。

旁边可以看到五重塔,建筑造型古朴典雅,雕刻精美。很多人在正殿内虔诚祈福,抽签看吉凶。

去上野公园的路上,碰到了萌萌的邮箱。

碰到了可爱的警察大叔,主动问我俩是不是迷路了。大叔英语并不太好,基本上靠身体语言交流,但是我们完全理解了。万能的Body language,绝了!

上野公园面积很大,刚到门口就可以看到两颗很大的樱花树,去的时候刚好开了。如果你以为公园内的樱花也应该随着昨天的雨盛开了吧,那就错了,依旧光秃秃的。虽然花未开,但是来赏花的当地人已经坐满了,在秃秃的树下,几个朋友,家人围成一圈,吃着便当喝着小酒聊着天,非常惬意。去的时候赶上了周末,所以公园内有一些活动,学校的社团活动,品抹茶,还有一些民间艺人来这里表演,我和Ke深深的被吸引住了。如果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一定会非常美。公园内的博物馆,美术馆,动物园都是加分项,带小盆友来会很不错。

今日第二站:上野公园
交通:铁路,上野站;
         地铁,银座线/日比谷线,上野站步行约2分钟;
         地铁,大江户线,上野御徒町站步行约5分钟;
         地铁,京成线,上野站下车步行约1分钟。
门票:免费

上野公园的樱花是稀稀拉拉的感觉。

公园内碰到的小家伙,穿着衣服好萌,要是脱了衣服可能...我可能就跑了吧

上野公园门口的便利店已经抢购一空了,为啥?问问里面那些赏花的吧

从上野公园去了秋叶原,进入二次元的世界,只是匆匆一瞥。

终于来到了台场,发现昨天晚上步行是不可能到的,还是很远的,东京湾的人工岛上。台场主要的观光地是台场海滨公园,这里有东京都内唯一的沙滩,滨海沿线有散步道可以观赏海景,还能眺望彩虹大桥,优美的景色吸引了诸多有日剧在这里取景拍摄。

在百合鸥线电车上拍到的彩虹桥

被大怪兽虐过千百遍的富士电视台

虐狗

提示牌都是荧光的

这里可以看到迷你的自由女神像和彩虹大桥,远远的也能看到东京塔,绚丽的夜景尤其美丽,喜爱拍摄夜景的旅行者不可错过这里。

在维纳斯堡(Venus Fort)逛的时候,莫名其妙以为真的有人求婚,后来发现是在拍电视剧,对日剧实在不熟,对男女影星没有太深入的了解。

维纳斯堡外面的摩天轮失焦的梦幻

Day 7 还以为见不到富士山了

富士山一日游是在马蜂窝订的,由于晚上要赶飞机,就直接check out然后把行李放车上了。车里座位还是很宽松的,司机是东北大叔很幽默,一行6人。去之前的两天,富士山周围还在下雪,看到司导传的照片也是醉醉的。一度想把这天的行程退了,但是72小时之内是没法退的,所以只能勉强了。越往富士山开,天气越阴沉,还有小雨的感觉,司导说估计今天我们与富士山无缘了,实在有些失望。Ke说自己是晴天娃娃,我怎么也不能够相信阿!先去河口湖,给我们指指富士山的方向,我来负责YY一下他的样子,阿,好美!

河口湖干枯的芦苇荡,有点像延庆的野鸭湖,水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

忍野八海的游客很多,很多旅行团都在这里,看到了水深十米清澈见底还养活了很多鱼的池子,这就是其中一海了。不是说水清则无鱼吗?

风吹散了乌云,富士山腼腆的露出了雪顶,看到的时候好想尖叫,比自己YY的大多了,虽然只看到了一个山顶,但是好雄伟阿。

一路追逐着蓝天,试图在最好的观景位置看到富士山,真的和想象的不一样。

那之后去泡了温泉,先洗干净,然后把毛巾搭在头上去大池子里泡,这里的温泉是盐酸池和其他的一些,功效不一样。但是由于泡的人很杂,卫生看着很干净,但是实际上细菌很多,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姑娘们都裸体着溜达着,身上沾着满满的细菌。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选这个项目,泡温泉不到一百rmb,看病得花出去五六倍。

回家啦

这次出游玩的很开心,和一个很合拍的旅伴一起出行尤为重要。不知道怎么那么巧,我和Ke很多都是一样的,带的衣服甚至都是同款不同色,默契从何而来阿?!

匆匆结尾后,下一次旅行即将开始,啦啦啦~

写的真的挺不错的,文笔比以前有很大的提高,照片很不错,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值得参考,下次去就这么玩啦

2016-04-12 09:17

引用 赵晓曼 发表于 2016-04-12 09:17:28 的回复:

回复赵晓曼:谢谢拉

2016-04-12 09:41

看了楼主窝里的很多游记都很棒的呢,果断顶了呢,照片颜色处理的很搭呢,很漂亮哦,攻略信息也蛮实用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游记和游记之外的事情呢

2016-04-12 12:06

引用 不会飞的小蜜蜂 发表于 2016-04-12 12:06:56 的回复:

回复不会飞的小蜜蜂:谢谢支持

2016-04-12 13:47

楼主MM能不能说说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4-13 01:16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13 10:26

引用 遥远的她 发表于 2016-04-13 01:16:15 的回复:

楼主MM能不能说说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回复遥远的她:富士X100T 还有ip6plus

2016-04-14 09:35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04-13 10:26:0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傻傻的可愛:现在樱花开的更漂亮了 有机会去看看吧

2016-04-14 09:3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8 11:02

引用 habriar 发表于 2016-04-18 11:02:04 的回复:

回复habriar:谢谢啦

2016-04-18 17:50

2016-04-29 01:01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29 01:0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