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有期——记二二拔逗逼四人厦门毕业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2

啦啦啦啦啦,今年是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年,我们四个人三个人读研,一个找到工作,难得等到她有假期,所以就决定清明时间出游啦啦啦啦啦
不过一开始纠结了很久去哪,最后决定去比较近,而且比较适合女生去的厦门啦,但是买不上高铁票和特价机票不开心,但是小长假只有这么一次,所以就只好买了硬卧出门了,不过时间刚好是睡一晚上,所以并不是很影响出游,但是五天下来真的有点累,两个舍友都吃伤累坏了,所以建议要去厦门的同学去四天左右就好了~
*********************************************************************************************************************
再给一些小贴士:
1.坐火车的朋友们,其实去市区景点都和方便哦,倒是高铁到厦门北的话就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在路上了,在厦门北有直达的BRT,在火车站可以选择公交,但是节假日可能会堵车,而且火车站公交上车人多;
2.在厦门滴滴打车真的和方便!如果是两三个站的可以做公交,因为比较近的话很多车都可以选择,但是路途较远的,而且一起出游人多的话,可以用滴滴出行,超级多滴滴司机的,很快就有车啦,我们四个人一起打滴滴,价格也不贵,人均两三块还可以接受的,不过距离近的厦门公交也只要1块,如果要坐公交记得备好零钱;
3.住宿的话,在曾厝垵那边可以选择塔头那边的住宿,就在曾厝垵往前三个公交站,但是比曾厝垵安静很多,而且价格便宜实惠,是个不错的选择;
4.南靖土楼游建议跟团游,到了厦门后酒店基本都会有附近一日游的介绍,可以比较携程各大网站的一日游,然后选择最佳,一日游很方便,又有导游讲解,因为坐车经过南靖站,发现还是在挺偏僻的地方的,还是要转车的,所以跟团相对安全很多,而且土楼那里好多蚊子,招蚊子的不建议在那里过夜;
5.去鼓浪屿的门票可以微信购买,可以买到当日起五天内的票,如果是线上买票的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了,非常方便,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或者百度搜索厦门轮渡,进官网看详情也是可以的;
6.现在鼓浪屿在申遗,到处都在装修,所以如果不是很着急去的,可以在6月30 号以后再去,到时候应该会更美;
7.四月初的厦门早晚温差较大,出门带多件外套,特别是在鼓浪屿上,晚上风超大,很冷;
8.在鼓浪屿上可以通过大众点评找评论好的私厨餐厅,有惊喜哟

行程计划

Day 1. 4.02 买不上票,所以坐上了硬卧.K 297广州东到厦门,20:45开
Day 2. 4.03 8:52到达厦门站—公交到塔头的酒店—厦大—沙滩—曾厝垵—酒店
Day 3. 4.04 报团云水谣一日游—中山路酒店
Day 4. 4.05 中山路闲逛—轮渡到鼓浪屿日光
Day 5. 4.06 菽庄花园—沙滩环岛漫步
Day 6. 4.07 鼓浪屿商业区,购买手信,晚上硬卧K298回广州
先放几张旅行中的图~

ONE.(๑>؂<๑)۶.

快9点到的火车站,火车站附近超级多商场的,就在旁边的麦当劳吃了个早餐,最棒的是,火车站旁边的麦当劳、汉堡王居然没有坐地起价!都有套餐价还可以用当月的优惠价,非常方便!
因为看了酒店的推荐路线,所以一开始选择了坐公交,结果上车后,发现打滴滴也不贵,所以至此开始了我们整个厦门出行都是滴滴出行。
不过节假日真的旅游景点好多人!!!
公交快走到厦大那里就塞车塞的不行,然后进去的队伍排了将近两百米。。。
沙滩更是不用说人多了,就这样做了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车去到塔头站,找到酒店 不期而遇 ,这家真的很棒,老板人很好,也会推荐一日游,我们就在老板推荐的订的,有相关证件还可以退差价。

车上看到的,满满都是人,而且是最晒的正午。。。

正好遇上厦大校庆,好多老校友在参观,芙蓉隧道好长好长,从另一头出去就不能再进去了,所以就只好放弃芙蓉餐厅,转去沙滩耍啦,从隧道另一头出来往前走就有公交,三个站就可以到沙滩边啦
不得不说厦大的人很有才,隧道里面好多都画得好逼真好好看!

去到是下午四五点,很凉快,太阳也不晒,时间刚刚好,要拍照调调光圈就可以了,天黑了就往前走去到曾厝垵吃吃吃
曾厝垵感觉就是商业小吃街,基本都是为了游客而开的,不过中间有些有意思的酒吧,可以进去听听歌,休息一下

吃到传说中的八婆婆。咸的豆花很神奇,小笼包好吃,烧仙草推荐奶茶味的~
瞎扯蛋建议不吃,不好吃。。。
最最最推荐的就是无骨鸡脚冻,超级好吃!!!!!但是略微有点贵

TWO(o゜▽゜)o☆

第二天报团去的,七点在旅店附近的公交站会有车接,我们是塔头站,车会一站一站接游客,接完才正式出发,因为出行当天刚好是清明正日,所以路上塞车了。。。本来就要做三个多小时的车,结果塞车更久了,去的时候因为经过一个墓地,所以限流了,回来遇上回潮高峰,也是塞得不行,不过幸好司机和导游会路,在缩短了一下时间,但是当天花了七八个小时在车上宝宝心很累啊
报团的话,如果第二天晚上住不同地方的话可以把行李带上,回程可以顺路把你就近放下,就方便很多啦~

和贵楼上门口的红字,和贵楼是方形的,建在沼泽地上,历史悠久的一栋土楼,曾经被打垮过,后来有修复重建,所以外墙会有部分看着颜色不一样

云水谣很漂亮,就是著名景点人有点多,蚊子也有点多,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

怀远楼是圆形的,个人认为怀远楼比方形土楼好看,值得花五块钱上楼看看
小建议:
报团还是避开节假日,这样比较不堵车,
旅行团很多有一日游的,可以货比三家后再做选择,
晕车的记得先吃好晕车药,我们那趟就遇到晕车不行的,中途下车了,又得自己打车回去还不能退钱,所以能承受这个车程再决定去啊,
报团挺经济实际方便的,而且有导游讲解更能了解学习当地土楼的知识

塞车近五个小时后吃的饭,是我们住的附近塔头路附近的188大排档,蟹肉很多,但是炒蟹的酱一般,不过还是好吃!经济实惠!赞一个
因为是假期,想住便宜一点的,就找到在中山路附近的yes青年旅社,一进门就看到很多留言,楼梯还很有心得画了芙蓉隧道出名的我爱你,房间有点小,但是很干净,卫生间也很多,住的挺舒服的,青旅里面算干净的,二楼前台旁边就是公共休息的,可以看电影什么的,环境很不错,就是门口不是很显眼,很容易就错过了。。

THREE(づ。◕‿‿◕。)づ

因为出发前就订好了下午两点的船票,所以早上就现在中山路闲逛,说实话,真的很想广州北京路。。。
早上起床太饿就去对面随便一家面店吃了早餐,结果有惊喜,很好次!
中山路闲逛,吃了出名的黄则和,个人认为花生汤最好喝,其余都一般般

现在去鼓浪屿基本上都是从这里出发,码头弄得好高级,在微信上买了的话,直接刷二代身份证就可以了,非常方便,一艘船可以容纳很多人,如果有点晕船的不建议坐在包厢里,里面有股汽油味,可能会让人有点难受。

登登~终于到鼓浪屿啦,先去的酒店,有名堂,订的是顶层的有阳台的房间,超级赞~很喜欢阳台的藤椅,拍照圣地啊,那几天天气还非常之好,强推!

刚好遇上申遗,到处都在装修,不过他们也很有心意的在栅栏下挂上很多星星的吊饰,挺好的,虽然假期已过但是还是很多人人人人人,不过我们还是顶着人头,开始了逛吃模式

六点以后去日光岩半价,但其实学生套票半价也很值得,不过六点后去可以看夕阳,我们就是因为刚好夕阳,我们是将近跑着上去的,累死了,不过真的很值,上面很凉快而且在最高处真的一览众山小,最主要是六点后没有旅游团人超少!

晚上找了间私厨吃,环境挺文艺的,但是东西一般,只有炒饭还可以,其他都很一般,不是很推荐

FOUR(。・_・)/~~~

新的一天又开始啦,吃了楼下的阿婆墨鱼丸,好次!
然后就去吃正餐沙茶面,挺好吃的,在市场附近的荣记沙茶面

菽庄花园挺大的,里面有钢琴博物馆,但是不能拍照,钢琴都很精美,然后我觉得花园里最好玩的是十二生肖主题的小山洞,像个小迷宫一样,好好玩!在最高点处看下去很漂亮。

那天天气实在太好了,超级晒,所以为了避暑我们走进这家咖啡店,开启了拍拍拍模式,挺贵的,不过咖啡类饮料挺好喝的,点的卡布奇诺和红茶,卡布奇诺好喝多了,茶稍微有点涩

到了四五点左右往海边走,天气刚好,人也少了,接着拍哈哈哈,不过走近海浪那边挺脏的,没有厦门那边的海干净,而且这里的沙很粗,里面夹着沙,不好走,不是很舒服,好多新人在那边拍婚纱照

晚上走过隧道,买了传说中的马拉桑,招牌那个芒果百香果的好好喝!!橘子汁也是鲜榨,棒!

强推六年私厨!!这是一个有故事的餐厅!!虽然店面很小,饭菜也不多,但是很好吃,真的很有住家菜的味道,不过就是有点隐蔽不好找,很好吃!!所有菜都可以做招牌菜

FIVE_(:зゝ∠)_

最后一个景点,最美转角,电影第一次的取景地,很少游客知道,但是很多情侣在这里拍婚纱照,的确挺合适的,然后就肥家啦!

后会有期

以后还是会再见的嘛
最后分享一下P着好玩的照片,旅行中也可以这样玩儿!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2 18:26

用ૢ啥ૢ软ૢ件ૢ做ૢ的ૢ图ૢ片ૢ了ૢ

2016-04-12 20:11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4-12 18:26:47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renee丸子:厦门很适合女生怕怕拍哈哈哈哈

2016-04-13 09:51

引用 儿晓冼 的图片:

2016-04-13 12:43

引用 院長袁 发表于 2016-04-12 20:11:01 的回复:

用ૢ啥ૢ软ૢ件ૢ做ૢ的ૢ图ૢ片ૢ了ૢ

回复院長袁:picsart

2016-04-13 14:01

2016-04-14 14:30

鼓浪屿的旅馆离码头近吗

2016-04-14 17:08

引用 wf---wrfwinds 发表于 2016-04-14 17:08:49 的回复:

鼓浪屿的旅馆离码头近吗

回复wf---wrfwinds:我们打的滴滴,十几分钟吧,不过离中山路很近,旧码头近,感觉新码头附近也没啥好玩的,而且每天班次很多,所以没啥必要住在附近赶轮渡的~

2016-04-15 09:33

棒……

2016-04-15 13:39

2016-04-17 21:1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8 01:0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