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页泰北」曼谷-清迈-拜县-澳门九日。

• 出发时间/2015-10-23

有点认真的预告片~XD

一旦你爱上了旅游,你便无法停止远行的脚步。
嗯,没错!
自去年,啊,不,现在应该说前年第一次成功自助游去了趟大马,出境游的小恶魔彻底封印解除了,收不回惹~
泰国回来已经好几个月,很多朋友要攻略,拖拖拉拉的一直憋不出一个字,蛤!好懒~(挖鼻孔)那年大马篇竟然在回来后一个月写好,简直神速!自己都开始膜拜当时的我(翘二郎腿点烟~)。
泰国-其实是我最早想去的一个国家,几年前还在我觉得出国离我很遥远很遥远是不可能的一件事的时候,好友一肥的一席话启动了我身上的出境游按钮,她说:“你怎么都在国内转悠呢?有没想去泰国玩?泰国消费很便宜,性价比超高耶。”我想想:是吼!Why not?那时候,泰国这个目的地就在我们心里种下,可惜几年前当我们开始做攻略,一只脚已经迈出时却最终因为工作上的事泰国之行无奈流产。
因为大马去的是海景美的不要不要的仙本那,所以想换换口味,不再选海岛路线。原本吃了秤砣铁了心去兰卡,还奢侈的买了本LP,然并卵,计划赶不上变化,去一个地方也是要靠缘分的。
最早对泰国的认知-海滩!人妖!曼谷芭提雅!男人的天堂!脑海立马浮现海滩、穿梭的比基尼、灯红酒绿~~~这,是泰国的一部分,但,不代表全部。这部分也不是我们这群丫头片子喜欢的ful~在蚂蜂上拜读几篇关于泰北的帖子,慢节奏的古城清迈,有“泰北瑞士”之称的拜县闯入视野,泰北,开始深深吸引着我。
噢噢,还没介绍此行的成员,一行四个姑娘还有小哆啦,其中两个是跟我去大马浪的Bella和cathy,Emily新加入。

颗颗,感谢大家听我以上罗里吧嗦。。。(假装害羞)

来来来,泰北四花登场(挥手~嗨嗨嗨!)

About 行程

10/23/2015-10/31/2015

D 1 莆田-厦门-澳门-曼谷
D 2 曼谷大皇宫,Central world, 曼谷-清迈
D 3 清迈 布帕壤寺(泰囧庙),宁曼路,塔佩门周日夜市
D 4 清迈 瓦洛洛市场,Lila Thai Massage,契迪龙寺,夜间动物园
D 5 清迈-拜县 吃吃喝喝,拜县夜市
D 6 拜县一日游 云顶,风车酒店,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大树秋千,二战桥,树屋,大象营,大峡谷
D 7 拜县Kuad Khon Thoe Pai 酒店早餐,无边泳池游泳,拜县-清迈,塔佩门烤鱼
D 8 清迈火车站,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Central airport plaza, 清迈-曼谷
D 9 曼谷-澳门,大三巴,玫瑰堂,澳门-厦门-莆田

以上码字的是实际行程,下图是计划行程,约10%行程未完成(sad)

虽然尽量安排松一点的行程,但其实我们的行程还是太紧凑了,每次总说要放慢脚步,放慢脚步,结果。。。依旧赶场节奏,恨不得走完所有景点觉得划算。这样的错误示范,大家不要学习,平常工作节奏都这么快了,度假了真的就应该懒洋洋,慢悠悠。

About 费用

这次费用记太乱,约¥5,000/人

主要费用如下供大家参考咯~其他一些细节费用会在文中提到。

<机票>
厦门-曼谷 往返¥1,536/人
曼谷-清迈 往返¥456/人

<住宿>
清迈De Naga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德纳加酒店) 3晚  ¥737/人
拜县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 1晚 ¥151.75/人
拜县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拜县夸德孔投小屋) 1晚 ¥132.75/人
清迈At Pingnakorn Chiamg Mai (清迈平那科酒店) 1晚 ¥172.5/人

<签证>
¥258/人

About 机票

一开始还是找的亚航,可亚航在福建没设点,搭乘真麻烦,还有亚航行李选位餐费都要额外收费,其实仔细算算和其他航空公司都差不多。
后来看到澳门航空厦门曼谷联程票(澳门中转)特价票-¥1,536,含餐、行李费, 实在兴奋!所以在5个月前就把机票订了(后来我提前1个月查了下也就贵了50元,心塞!)5个月的漫漫等待真的很难熬,以后再也不这么冲动啦!!!555~
总体还不错,还意外升舱,下文会细说。机票是直接在澳门航空官网预订。

曼谷清迈的选的是泰航,提前2个多月订的,往返¥456/人,炒鸡划算!坐完泰航才知道什么叫高!大!上!为嘛要挑航空公司(一下子变挑剔起来,这让以后我们怎么面对亚航,啧啧...)机票通过携程预订。

About 酒店

提前5个月是很难熬,但是有更多时间挑选酒店,体验了不同风格的酒店。
早听说泰国酒店性价比超高,星级酒店比国内同类价格美妙太多。所以去泰国就别委屈自己,放胆选喜欢的酒店。
此行我们有住了0元酒店-机场(原因是我为了节约时间,订了红眼机票,在曼谷就”到此一游“的短暂一天,懒得拖行李去酒店再拖回机场赶飞机。还有最后一天为了在澳门转机可以停留12小时,所以头尾两天都住机场。事实证明,好累!以后再不会了,感谢队友没人发火,跟着我任性住机场)

跟去大马一样,酒店都在携程预订。也跟booking, Agoda比价过,有些更优惠,而且价格明朗,服务费税全价显示,在限定时间前可退订。何乐不为?

清迈前3天酒店-De Naga Hotel Chiang Mai (清迈德纳加酒店)  ★★★★★ 5星墙裂推荐,太美好了!也是我们选的最贵的酒店,超值!兰纳风格,临近塔佩门,去哪都方便,服务超级好,早餐很很很丰盛好吃!无可挑剔

拜县第一天酒店-拜县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 ★★★★茅草屋,很原始,很多老外,含早餐。就是从大厅到房间都是花园的石子路,行李都得提着。

拜县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拜县夸德孔投小屋) ★★★★ 很多蜂蜂推荐过,就是那个有无边泳池可以眺望田野山谷的民宿。风景无敌,房间也大,泳池太棒了。早餐也非常好吃。唯一的就是服务,很多人说老板太酷,不够热忱,我倒是没觉得就是最后退房时延迟10分钟一直被女服务生赶,很不爽!

清迈最后一天酒店-清迈At Pingnakorn Chiamg Mai (清迈平那科酒店) ★★★★ 古城外,巴洛克风,早餐丰盛,有健身房,泳池;离素贴山宁曼路比较近。

About 准备清单

About 泰国电话卡

抵达素万那普机场二楼大厅就可以找到各个买电话卡的。
原来看攻略说红米没有HAPPY卡的频段,推荐买AIS卡,所以最早我是径直去买AIS卡,结果AIS反而没有。(傻眼)最后还是买的大家推荐的HAPPY卡,299B(包含7天无限上网,含100泰铢打电话)怎么设置?卖电话卡的都会帮你设置好,不用担心哦。

Happy卡的使用方法:
1、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 。
2、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一定不要使用+86或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拨打,这样所产生的话费要贵好几倍)
3、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泰国的手机号是0开头的10位数字,座机号是0开头的9位数字)。
4、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泰铢/条;国际短信:5泰铢/条。
5、从中国拨打您的泰国电话,拨打方法是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0),请确保您的中国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

About 签证 & 保险

签证还是找万能的淘宝。随便找一个评论好的店大概一周出签,泰国签证的有效期3个月,只要在出发前一个月办理时间绰绰有余,搞不好还能遇上临时出台的免签政策。除非你RP实在差,不然99.5%出签。
当时办的费用¥258/人。
最好在国内办好签证,落地签要排队,万一出了什么问题到那了被拒签真是心塞。

保险还是买的美亚。

About 换汇

只要不在机场换其他地方随便换,清迈满大街换汇点!
据说曼谷清迈汇率最好的是SUPER RICH,不过我想应该差不多,浪费时间在找上面更不值。
机场取款机紫色取款机汇点最好?我同事说她试过所有颜色汇率好像一样耶。
有规定入泰国境内每人需携带1W还是2W泰铢等值现金,过关会抽查。反正我们没遇上。
国内工行和中国银行可以预约兑换,但是我们在的城市不知为何都兑不到。我们当时有同事比我们早去泰国,托她在泰国每人兑了500RMB以便第一天在曼谷用,人民币一人带了2K,然后带了双币卡。

About 实用APP

Google 地图,国内下不了,到了国外换了卡就可以下了。
清迈吃喝玩乐APP 可以查到很多当地人去的餐馆以及国内驴友评价,好多地点除了有英文名外,还有泰文名称。因为泰国许多双条、突突车司机都不太会看英文,有个泰文的名称非常方便出行坐车。

XE 外币换算,麻麻再也不担心我啥啥算不清惹~

微信公众号-清迈TIMS君
每天都有介绍一些景色,有很冷门的。还有当地的新闻,比如当时曼谷爆炸案后清迈也有加强警力,还有大象伤人的新闻等等等等。

攻略大部分是蚂蜂和十六番找的。

About 退税

1) 退税条件
●在泰国,看到商场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7%的税。且在购物日期60天内离开泰国,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在一个专柜或一家购物中心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填写PP10表格,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2楼的客服中心领取P.P.10并填写给他们确认,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
●当离开泰国时,总购物超过5000泰铢,就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购物能享受退税的仅限收银条上标注有Robinson字样的,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的明显提示,所以在里面的●Big-C超市和一些专卖柜购物是不能退税的。
●每一个人的退税单要收100B手续费,所以建议相熟的童鞋合并办理,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简单的说,每个商场的退税政策不一样,比如Siam Pragon是当日满5000泰铢可退税,Central World满2000可退税,都要求当日办理。如果最后统一办理,那则要求总额满5000泰铢,单店单日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 流程很简单,买好东西后,管售货员要表格填好,然后拿着购物小票去商场的VAT Refund柜台,出示护照(购物时一定别忘带哈),会给你打印一个单据,签字。 然后到了机场,门口不远处就有个写着VAT REFUND的海关办公室,进去敲章,过了安检后,在登机口D1-D4,D5-D8之间有退税的柜台,然后就能领现金了,退7%的税哦!。

2)退税流程
●购物当天向商店索要旅游退税申请表(即P.P.10表,需出示护照)并保留原始的购物发票。
●在国际机场离境时,记得一定要在办理行李托运前向海关(到机场4 楼大厅后找Customs Inspection for VAT Refund的标志)出示购买 的物品和P.P.10表,海关盖章后才能托运行李。注意超过10000铢的小件贵重物品(珠宝,首饰,手表等)不能托运,而要拿到机场退税办理处做第二次检查。
●过完边检后带着有海关盖章的P.P.10表和原始购物发票,去退税办理处退税。现金退税手续费100铢,汇票和汇款退税的转账费另算。机场的退税办理处(VAT Refund for Tourists Office)在4楼东西两侧各有一个,都能方便找到,电话 (662) 134-0675-6。

3)清迈机场退税点
在办理离境手续前(即机票CHECK IN前),前往机场退税办公室----Vat Refund (Inspection) Office(Row G后面),向海关人员出示由商场填写打印好的所购商品清单及退税申请表还有发票及护照,退税单上列出的购买商品让海关人员检查(一般不需验货),海关人员将在申请表上盖章, 一般而言,除非是手表,首饰,电器或较贵重的奢侈品要向官员出示外,其他衣物,化装品根本无须检查,所以效率还是很高的。

盖章后就可以办离境手续了,进入离境大厅的(免税店区域),找 Vat Refund (Counter) 柜台(D、E区),出示护照, 退税单后, 便会将各张退税单上的累积消费金额 的7%增值税退还给你,但需收取100铢退税办理费,只要交上盖章后的申请表后就可以取钱了。

提示: 在清迈退税的话,国际出发口(在二层)进去经过移民局,经过海关,再往前走大概10多米的左手边就是退税窗口!

4)如果你帮别人买东西,在把小票给退税窗口前记得拍照,因为他们会收走不会还你的。

About 一些注意事项

妈癌队长操心太多,毕竟四个妹子出门嘛~

1 如果有陌生人主动搭讪说哪里好玩、可以怎样优惠带我们去哪里等,大家都要委婉拒绝。总之有陌生人主动让我们提供什么帮助或者要给我提供怎样的服务,我们都要自己琢磨一下,不要给坏人可乘之机。

2  过境盖章要注意看日期,有些会故意盖错误日期导致游客逾期。

3 素贴山上穿民族服装的小女孩不要随意拍照,会要钱

4 便利店买东西找钱要仔细点清楚后再离开,之前看过驴友有经历钱抓一把回到旅店却少很多。

5 讨价还价可以用写的或是手机按出数字确认

6 乘的士要求“BY METER”

7 据闻东南亚地区信用卡盗刷很频繁,所以大家尽量用额度低的集中刷一张卡,如果该银行有微信消费通知,一定要绑定,这样每笔消费都很清楚。

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机场相隔很远,所以一点要看清楚,打车时跟司机要说清。

泰国时间比国内时间晚一个小时,落地后记得调时间。

【重要电话一定要记起来】

中国大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 0066-854833327
中国泰国大使馆电话 0066-22457044;0066-22450088
清迈旅游警察 66-53247318
保险公司理赔客服电话
银行卡境外服务电话(以防需要挂失什么的)

科科,正文开始~

Day 1 终于出发啦!关键词 - "晚点" "意外升舱"

五个月长长的等待,终于出发啦!
早上我们还在办公室里工作,下午我们回家拿上行李直奔莆田动车站,四个人在动车站汇合。

抵达厦门后又马不停蹄赶到翔鹭机场,取完登机牌后Emily发现手机落在机场大巴上,好在好心的大巴师傅给送回来,虚惊一场,还好,还好。
接着就看见登机口公告我们的航班晚点2小时,原本19:30起飞改21:30.

作罢!我们只好先吃饭,机场的食物真是贵cry了。只吃得起KFC和麦当劳。

澳航后来也发点心给等待的旅客。

终于起飞。澳航的餐点都是一瓶水+一个夹肉的面包。所以第一天晚上吃了好多好多面包

因为第一程晚点,原本在澳门转机两小时就没了,澳门转机就是各种急冲冲跑去登机口。上飞机后,我和Bella惊呆了-我们被升舱了!O!M!G! 难怪觉得这座位号码好像很前面。估计是红眼班机,空着也空着,坐在我们前面的两泰佬估计也是被升舱,特装X互相拍照。

落地前空姐会发入境卡出境卡给你填,出境卡记得收好,出境时还得用呢!

Day 2 曼谷-清迈 "大皇宫""暴晒""飞机早点"

忘了看凌晨几点抵达,好像是接近3点吧,过关的人超级多,排很久队伍。过关后我们就去买电话卡然后找地方休息。

@ 素万那普机场攻略
>机场结构    4层是出发层;3层是餐饮和商店;2层是到达层;1层是公共交通层,taxi,bus等等等;B层是机场快线层。素万那普机场对中国游客很友好,所有的关键指示牌都有中文,很多工作人员也会中文,所以不必担心迷路。

>机场餐饮   如果在机场停留时间较长需要吃饭的话,正常营业时间之内我建议大家去B层,有赛百味、芭斯罗缤、dunkin's donuts、一个小日料、一个意大利面和一家泰国菜,这几个小铺子价格明显低于三层的餐厅,而且很多机场工作人员也会在此用餐,当然他们有10%的折 扣,不过也确实是物美价廉,并且最重要的是清净。

>机场过夜   各种转机肯定会造成长时间机场停留,如果过夜的话就更刺激了。提醒大家千万别相信自己的好体质,机场过夜一定要带长袖衣服,冷气足的让你无限哆嗦。
如果你是一大款,建议可以来3层东侧尽头处的CIP room,打包套餐450泰铢一人,包含2小时使用时间,免费WIFI,三明治小吃等等,其他的具体报价见此:http://www.suvarnabhumiairport.com/indoor_map_cip_en.php
他旁边就是一个足疗,正常营业时间内foot massage 300株/45分钟,感觉比较贵,而且最傻的是坐在玻璃门里冲着外面捏,我老觉得这样特别不拿顾客当上帝。
如果你不愿意花这怨钱也没关系,每层都有铁椅子,就是硬点,背着防潮垫就比较爽了。四层出发大厅有木头椅子,3层东侧有皮椅子,软和,越坐越热,同样也可想而知紧俏程度,得赶!

>行李寄存及打包  在4层出发大厅Q通道,1件行李1天100株,需要付现金,提行李时付.4层所有的电梯处都有行李打包服务,纸箱子有SML三号,我们东西买淤了,所以买了个L号的纸箱,200株,感觉有点薄,不像国内的那种牛皮纸箱那么硬, 就又给那箱子穿了一个保鲜膜外衣,120株一件,一共40斤的东西,托运后完好。打包处有称,可以称行李重量,需要投硬币,10块钱一次。

在机场的夜。。。完全睡不着!!不过好多人睡机场,老外尤其多!

就这样大概眯到早上6点就到洗手间洗漱,人家机场洗手间太!干!净!了,一点异味都没有,洗脸台上一滴水渍都没有。啧啧啧!
然后我们拖着行李寄存后到B层吃早餐。咖啡坑爹,还不如去711买速溶,热狗和华夫饼很不错吃。

吃好就乘坐机场快线到市中心Phaya Thai站,30分钟到。好像是45B,忘了。

到了Phaya Thai站后我们再找了一辆的士(之前攻略上说要找粉色或是上绿下黄的那种,比较容易By meter) 到大皇宫 The Grand Palace,
的哥到达玉佛寺门口时,虔诚的双手合十敬意,我看了一眼,的哥不好意思的露出白牙腼腆笑笑。
玉佛寺Wat Phra Kaew 和大皇宫是在一块的。

@大皇宫/玉佛寺攻略

开放时间: 每天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 500铢,含大王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以及王宫外的柚木宫门票(7日内有效),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网站:www.palaces.thai.net
到达方式:
* 坐公交船至Tha Chang(N9)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公交25、80、91;空调车503、508
* 坐BTS的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左右就到了入口啦。
* 也可以直接从你所在的地方打车过来。(比如从Phaya Thai站打车过来要七八十泰铢)
* 如果住在考山路,也可以走过来,20多分钟。
* 尽量早点去,一是可以避暑,二是可以躲开旅游团。
* 如果仅仅是到此一游,那1个小时参观时间即可,多数同学会花2个小时。
* 参观大皇宫要求长衣长裤,不用想太多,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提示,交200b可退押金就提供衣服。
* 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不用理会!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不用理会!
* 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1.短裤,超短裙,短裙,紧腿裤,还有紧身衣都不可以穿在外面,裤子要过小腿肚
2.透明的衬衣和女上衣,还有超短裤也不可以穿
3.无袖衬衫或者背心不可以穿在外面,上身不能露肩膀和肚脐
4.拖鞋(露出脚踝或者脚后跟)不可以穿
5.所有衬衫袖子不论长或短,不可能向上卷起。

如果当天穿着不符合规定,可在入口的右边柜台租借上衣等服装。

超级晒,人超级多。大皇宫和故宫一样,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晒得难受都懒得去问门口租中文讲解机,所以我们真的就是进去看看,各位准备去的一定要租一台,不然真的看啥都不知。
在门口找了个泰国帅哥帮忙合影。好咧!到此一游,完美!

出了大皇宫想去Central world 逛一下,这是最错误的一个决定!去曼谷不要打的!去曼谷不要打的!去曼谷不要打的!重要的事说三遍!堵城真不是烂得虚名的。感觉特别近的一段路,我们被堵在计程车上1小时,计程车的冷气开最大了还是让人感觉快烤干了。连我这么耐热的人都有点中暑了。

在Central world随便逛逛吃了点东西我们就回机场取行李准备飞清迈。想不到竟然还遇到飞!机!早!点!只有听过飞机晚点,早点还真是头一回。我们拿登机牌的时候没听清,只听见“early" 一词,而且那工作员笑眯眯慢悠悠说着,我们还以为她们说我们太早来登机呢。后来终于听清是说飞机早点半小时,我们立马狂奔,素万那普机场那个辽阔呀,我们在平地电梯上狂跑(没办法)。。。奔跑吧!姐妹!
气喘吁吁的四人坐上飞机,又怎样? 飞机还是按原!来!时!间!起飞!!!(摔)

泰航的大机舱

泰航55周年,点心蛮精致。

一个小时多我们就抵达清迈了。
清迈机场下机,出了大厅门口就有出租车服务,出租车标价120泰铢到城里基本哪里都这个价,服务人员会给我们单子写酒店名,我们只要坐在旁边等她喊就行了,车费最后跟司机结算.

我们下榻我们第一个酒店-De Naga Hotel Chiang Mai,喝了一杯特别解暑的welcome drink(应该是洛神花),有中文特别好的服务员微笑的跟我们聊天:“说清迈今天刚刚下雨了,周六夜市没开,但是明天有周日夜市你们可以去逛。离酒店很近”看出我们满眼担心明天继续下雨,说:“明天一定不下了。”事实如此,在泰国的9天天气都特别好,泰国是欢迎我们的。
可想而知,累了2天,看到这么好的酒店时我们有多激动!而且酒店给我们安排的是一个套间,中间有个门相通。

Day 3 小城,我们来了。

小城故事多

谈的谈说的说
小城故事真不错
请你的朋友一起来
小城来做客...

国人知道清迈这座小城大多是因为邓丽君以及前几年大热的《泰囧》。
这座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城市,你必须亲自来一趟才能体会她为何这么喜爱这座小城。

睁开眼,拉开窗帘,玻璃窗外就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
走到走廊上才看见楼下的泳池正在换水,又是一阵欣喜。度假模式总算启动!前面两天是泰囧模式。

前面我就说了,这家酒店早餐太丰盛了,而且很好吃!泰菜,西餐都有噢。

酒店大厅,很兰纳风。

酒店院落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开始准备出门~

这是酒店的门口,竹子拱门让人觉得好降温,苏东坡估计会很中意这里吧“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酒店离Tha pae Gate(塔佩门)很近,在古城内。我们第一站原本计划去契迪隆寺,结果,走了反方向,把城外当城内狂走。。。Orz

塔佩门边的小摊,清迈特色-肥皂花。

到处都是小清新

我们在这家店门口遇到了新西兰来的Stan 夫妇,他们拉着一个买菜的推车慢悠悠走着,看着好Local。我们以为他们是定居这了呢。Stan夫妇说他们在泰国待一个月,在清迈待个17天然后再回去曼谷。(羡慕嫉妒!假好长)

回来以后我把照片寄给他们,以下是他们的回信。
这也是旅行美妙的一部分,和陌生人在异国他乡分享各自的旅行。

和Stan夫妇告别后,发现对面有个庙,就蛮过去瞧瞧,阿哦!竟然是泰囧庙-布帕壤寺(Wat BuppHaram),就是电影里徐峥误入遇到黑市交易的那个庙。吼!看来泰囧庙只能用来误入的!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我们走到城外了。

出了泰囧庙,我们拦了一辆双条去宁曼路。双条车在清迈太方便了,就是TAXI的地位,而且古城内到哪都是20B/人。我们到宁曼路(城外)也是20B。

很多游记里提到的Mango Tango, 我们最终还是没去尝试。

会有种在鼓浪屿的感觉,处处都是文艺小清新

根据清迈吃喝玩乐上推荐的KIAT NUM泰北菜,离Mango Tango很近,不过也不是轻易找到,找个店问问人家会特别热情为你指路。
自此我成了泰北菜粉丝,太!好!吃!(码字的我惹不住又咽口水ing)
视频里那段吃饭就是在这边录的。

点了冬阴功、芥兰、炒粉、虾圈、绿咖喱鸡.
盘盘光!

这一顿价格才60+软妹币!
我知道你在呐喊!

吃好后我们就坐双条回塔佩门,因为周日夜市要开始咯!
在去之前我们先到塔佩门星巴克旁边华清迈订了次日夜间动物园,往返接送+门票 700铢/人。

清迈报团玩的项目大致如下:

1 骑大象-这个项目争议很大,算了,改成去拜县喂大象。
2 丛林飞跃-原来也想去体验一把,怎奈去之前有发生2起中国游客出事故的消息,作罢。Out!
3 Cooking school-学习泰菜,时间安排不来,下次有机会一定去学。
4 夜间动物园
清莱白庙
老外都特别喜欢看老虎,油伞村这样的路线。

周日夜市是塔佩门开始,夜市摆很长,我们逛了一晚上感觉才逛一半不到,确实很多可以淘的。荷包失血的时候到了!!!记得要砍价!至少可以按7折砍的。
中间买晕了,把单反托给朋友忘记了,吓得小心脏快骤停了。。。嗯嗯,队长也有糊涂失魂的时候。

看看看!人人人人人

街边马杀鸡

卖艺人

来夜市怎能不喝Fruit shake? 30B一大杯,真材实料超好喝。接下来的每天都必喝。想想国内动辄十几块还都是调味剂调的,哎哎。

这条要在国内推行!公共场合不要吸烟,超烦。

就这样,等到夜市收摊,我们才不舍的往回走,夜市红绿灯那边有一组街头艺人表演超级棒(视频里有一小段)。

回到德纳加,我请前台预订了后天去拜县的车票,请酒店预定比较贵些200泰铢/人。

AYA有预订微信:ayaservice, 貌似要提前几天订,我图方便就没问了,大家可以问问,好像150泰铢/人。

Day 4 瓦洛洛市场 马杀鸡 大塔寺 夜间动物园

享受完早餐,我们开始新一天的行程。人家老外都是悠闲悠闲在院子里吃早餐看书,我们真是各种匆匆。哎哎哎,不同文化。

我们先到离塔佩门很近的Lila Thai Massage预约,然后拦了一辆双条去我们那天的第一站-瓦洛洛市场(Talat warorot market),到一个城市总喜欢到当地集市逛逛,总觉得那里才有那个城市最真实的一面。

集市负层有吃点心的地方,许多当地人都在那里吃。

一个印度小伙开的香料店,cathy有买了冬阴功的料包。
PS. 小伙鼻子辣么挺!!脸咋辣么小!!

发现可怕的食物 ~"~

好佩服泰国人民垒罐头的技术!

我们在一对母子的摊位上买了一堆芒果干,龙眼干,猪皮之类的特产。超级热情和善的店主,给我们折扣还帮我们带去了一直找不到的花市。

泰国人爱花处处可见,家门口种满花,买花的人也络绎不绝,大多应该也是为了供奉用途。

鲜花真是会让人心花怒放,不由自主的好心情。

买束玫瑰凹造型,2把才8RMB, T.T, 国内要是这么便宜天!天!买!

离预约的马杀鸡时间还有一小段,就大中午的在塔佩门开启拍照模式。可惜始终没有时间在塔佩门喂鸽子,下次,下次一定补上!

一个泰国家庭也在拍照,常常有泰国人在塔佩门拍婚纱照,可见塔佩门对他们的意义。

拍照完就到了马杀鸡预约时间,我们订的是全身马杀鸡,我只能说“好害羞”,下次还是选局部的马杀鸡就好,完全不是"enjoy"状态,帮我按的是个体型肥大的大姐,会说一点简单中文,一直说“放轻松,放轻松“。呃。。。臣妾做不到啊. Cathy她们还是蛮享受的,价格比国内那绝对便宜,我们做的全身是大概90RMB/1小时。

按摩完我们就在小七买了泡面,想尝试下传说中好吃的不要不要的MAMA泡面。在泰国每天都要去seven 报道,太方便惹!

回到德纳加~

味道确实还不错,面也好吃。但是我对泡面向来感觉普普,So...只能点评到此。

休息过后我们决定去大塔寺即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 。
清迈有许许多多寺庙,看了攻略很多人推契迪龙寺,据说比较有代表性,我们时间不够就选它了。

去寺庙的路上,就在那交错阡陌的小巷里每个泰国人家感觉都是一道风景

泰国人都是种花高手,像我这样辣手摧花的真是崇拜的不得了.

遇到号称清迈最好果汁的,必须试试!事实是-感觉和夜市的一样啊!

就这样磨磨蹭蹭的终于到了契迪龙寺。

之所以选择契迪龙寺因为攻略上说它是清迈不可不去的的一座寺庙,我们行程有点满,无法走过每个寺庙就只能挑最值得去的。

它位于古城的正中心,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内部有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是始建于1411年的宏伟四方形大佛塔,以后经过数次增建,高达90米,据说可远望千里。1545年清迈发生了一次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了塔内的金身佛像。虽然毁于大地震,但依然是清迈城内最宏伟的建筑。

确实相当古风壮观,可惜我们的磨磨蹭蹭,而且要赶回酒店等夜间动物园的车,只是很走马观花的走了一圈就匆匆离去。。。

离去前的日落~

一路小跑回酒店,在大厅等去夜间动物园的小巴来接我们,泰国人很守时,我们约定好6点在酒店等他们,准时来接。

从古城到动物园大概要1个小时多,还是蛮远的。

PM8:30 - PM9:00 North Zone - Tram
PM9:00 - PM9:10 人妖表演
PM9:10 - PM9:30 音乐喷泉表演
PM9:30 - PM10:00 South Zone - Tram

上车前记得买些食物喂动物,斑马不可以喂,会咬人!

先看了场动物表演

然后就买了食物排队等上车,记住要坐靠边的,这样才能方便和动物近距离接触。

这个导演会说中文参合英文介绍的很不错,视频开头出现的那段声音就是他的。

有看见河马,马来貘,什么羊来着,然后就一堆的鹿冲出来,就在你身边跟你要吃的,你可以摸摸它的头,特别可爱温顺。晚上在车上实在拍不了什么,几乎没拍,好好乐在其中就好。下面这张拍糊了,大概也能感受到当时的情景。

导游让我们省点食物,因为后面还有超可爱的长颈鹿!我倒是留了食物,就是长颈鹿离我太近,吓得我把整盘食物都抛出去了。o(╯□╰)o

就是这么近这么近!的!距!离!你们感受下。右图那个胳膊就是我的,科科。

夜间动物园给我留下特别的印象。
又是1+hr的车程回到清迈,在711买了晕车药准备明天3.5小时的车程。然后看见一个香蕉饼摊,好好吃!!!

回到房内发现地板上有一封信,打开一看原来是酒店的感谢信,这些细节真是让人觉得心里暖暖der~~~
好笑的是cathy和emily也收到,一开始cathy担心了下下,还以为是她们破坏了什么被警告,哈哈哈哈哈哈!

Day 5 拜县,我们来啦!

一早起来收拾行李,搬了行李到酒店大厅check out.
吃了De Naga最后一顿早餐。De Naga的早餐每天都会让顾客自己选炒蛋或是荷包蛋或是鸡蛋卷,我们都吃不惯未全熟的荷包蛋,为了让服务员了解“全熟”费了一些时间,她们听不懂“full cook" "all boiled",结果服务员自己说了“long time" 我们跟小鸡啄米似得点头!

这个应该是De Naga的饭厅经理,帅帅der,有点像TVB的林韦辰, 很绅士。最后一天老娘终于鼓起勇气要求跟他合影,哎呦~(捂面,羞~

前面说了,泰国人超守时,AYA的车子比我们预订的时间早了10分钟来接我们,我们匆忙上车。当然给了两位帮我们搬行李的小哥20泰铢小费,我们每天也在房间的床头都会放小费,泰国是个小费国家,要习惯。
AYA是先用双条到各个客户的酒店接客户,然后集合后上小巴。

晕车药要在出发前半小时吃,711的这个晕车药好像还蛮管用。

拜县(泰语: ปาย)是泰国北部夜丰颂府的一个县(Amphoe),与缅甸接壤,大概在清迈通往夜丰颂的北部公路80km处,位于拜河(Pai River)沿岸. 素有“泰北瑞士”之称。
知道这个小县城也是因为微博,微博真是捧红了不少地方。
清迈拜县据说有762个弯,会晕车的筒子们是不是看到这个数字就晕了,车程大约3hrs,或许也是因为路途辛苦让许多游客望而却步。
大多数人选择Mini Bus到拜县,而且大多选择AYA。 再贴一次 AYA有预订微信:ayaservice,150铢/人。
土豪可以选择飞机(12人豪华小型飞机),一天一班, 约一小时就可以从清迈到Pai.

抵达拜县AYA汽车站当场就买了返程的车票,怕当天买买不到合心的时间段票。
在AYA汽车站我做了一个傻决定,汽车站遇到会说中文的地接导游搭讪问我们是否需要一日游服务,本来我是想等到酒店check in后再来找,结果和我们同坐AYA汽车的一对夫妇听到就想跟我们一同包车订一日游(因为前面那位大哥的笔电落在双条上,我还给他),还没等我回过神,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和他们以400B/人的价格报了第二天的一日游,根本不需要这么贵!价格是那个大哥商量的.我们四个人可以自己包一辆的,而且我之前做过攻略,差不多一辆车1300泰铢就可以的!唉,不知道怎么拒绝就这样稀里糊涂的答应了。那时候其实心里就有点不安,因为总觉得陌生人的游玩方式不一致很容易起冲突。

那位地接帮我们打电话给我们的酒店-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来接我们.
整个拜县很小,酒店就在离车站不太远的酒吧街上。

预订的时候是看中这个酒店原野风,茅草屋,想来感受一番这种可以伴着蝉鸣鸟叫睡觉的Ful

我们的房间,毛巾折成的大象太讨喜惹!!!!

感谢信,泰国的酒店就是这么暖心。

房间确实很小,我们打开一下行李基本就无法行走了。

门口的吊床更是让我们惊喜,就想赖着不起来了。

出门匿食.

之前看过蜂蜂推荐AYA汽车站对面的Duang饭店芒果糯米饭,我们就直奔那了。

对面的AYA汽车站也可以租车,可惜四个妹子都不会开摩托车,只能选择包车游。在拜县会开摩托车太方便了。

当时觉得还好的芒果饭,但看到图片的此刻真的好想吃~~~~~

牛肉粉?忘了,反正都很便宜,一份就6/7块人民币。

吃好后Emily和Bella累了回酒店补眠,就剩我和Cathy超强战斗机继续扫街。

拜县老外超多,看!超厉害的外国爸比,带娃出门浪~

情侣必拍照点!我自己找虐

认真的写明信片寄给朋友和自己,这好像成了旅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这条路我好像在哪见过,那个黄昏只是兑现了而已。

长得超不一样的泰国龙眼,很土豆。

看看看,骑摩托车好酷啦!再次捶胸!

酒店附近的一家酒店,看起来也很不错。

回到酒店,又被温暖到。收到一颗苹果还有一个泰国女仆给的香兰叶(Pandan leaf)折成的花.
女仆还在我们的小阳台上点了蚊香。

Bella还在休息,无聊的我扛着三脚架学拍夜景。呃。。。被侧目了。

深夜这里超级多老外在大厅喝啤酒开派对

等bella emily收拾完毕我们就出门吃饭逛拜县夜市。
很可爱Madame Ju Coffee,不过大多甜品,我们就选了它对面的一家店继续泰北菜

泰北面

椰汁鸡汤

炒粉

这个肉有点奇怪,大家都不爱

拜县的夜市自然比不过清迈的,很容易就逛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吃喝玩乐也都有,仔细还是能淘到一点小玩意儿

这个好像是泰北特色,香兰叶蒸蛋,我们那时好饱就没尝试

感觉泰国街头艺人的唱功都是一流的,真的非常好听!

cathy和emily买了这个手绘陀螺给家里的小朋友

我们在夜市还遇到一个在卖饰品的新西兰美女,她说她老公是泰国人,有两个小孩,一脸幸福...

Good night~ Pai!

Day 6 雲來日出。大樹秋千。二戰橋。大象營。大峽谷

前一天和地接(sorry啊,我绞尽脑汁都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他是[阿良旅游]的导游,下面就称他阿良好了)约好第二天5点半来酒店接我们去云来等日出,我们按时到大厅等他,他也准时来接我们。接下来,我担心的事发生了,昨天那对要和我们拼车的夫妻(他们在别的酒店住),地接也和他们说好第二天5点40到酒店接他们,结果,我们左等右等都等不到他们,阿良打了N通电话,那边-关机了!!我们超担心错过日出时间,阿良也很生气载我们走,才开出酒店他们打电话来又开回去载他们,他们一上车一直道歉说睡过头,我们没吭声。

云来日出是Pai 日出最美的地方,运气好的话能看见云海,喝一杯当地的茶,看云来云往,好不惬意。
好像是Pai 唯一需要门票的地方,20泰铢/人。

小贴士:云来的早上还是有点小凉的,最好带着一个披肩。还有坡很滑,听过很多国人开车滑倒的事,好像现在禁止开摩托车上山。

这一天的照片占我们全程的一半,因为有司机,而且Pai 就是一个巨大的摄影棚。

微微的天光

渐渐天亮。

追日的我们~

蓝胖子来一张

拜县名人-杰克船长也来看日出

治愈系景色-让人想心情不好都难。

阿良来催我们(其实是那对夫妻催他),我们就依依不舍的下山了。
途经中国村,据说住在这边都是云南人和他们的后代

我默默问阿良可以我们四个人独立一车吗?阿良想想说让我们每人再多交100泰铢,那我们四个人一共2000泰铢,我虽然知道价格贵了,但是想想接下来还有一天时间不能这么继续下去,就答应了。论选旅友重要性,你们懂了吗?

阿良送我们回酒店吃早餐,约好时间再来接我们。

同样是自助式早餐,品种和口味都不能跟德纳加相比啦。

到房间提上行李到大厅check out, 我们的房间比较后排,离大厅有点距离,花园里都是石子路没法拖行,我们想省点小费,就没呼叫服务自己抬,离大厅几步远时却冲出来几个服务员抬进去,好吧,小费还是没省。

阿良开车来接我们,我们的行李就放在他车上。

拜县的景点就是一个个别具特色的酒店。

阿良带我们第一个点是倒立小屋。

对面就是挂着这个牌子的树。

接下来-风车酒店。

一只被我们围住摸摸摸的超淡定猫星人。不过泰国的猫都是一副懒洋洋,不怕人。
不像家楼下的猫,离着2米远看见人都是狂奔离去。

总算找到主角-风车

阿良超认真的帮我拍照耶!

可是。。。

接下,粉红小屋。粉色控的会尖叫吧。

cathy这表情,和emily这么man的坐姿。。。

接下来,Mari Pai Resort,特别热门的度假村,大树秋千就在这家酒店。
拜县的天气温差蛮大,早上还带着一股凉意,云层很厚,接近中午就温度猛升。

如果有来生,
我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

中午时间来这边正好是逆光,确实不好拍。住在酒店大清早来拍倒是不错的。

Coffee in Love
PAI最具有标志性的景点,Coffee in Love是泰国影片《爱在拜城》的拍摄地。这座黄色小屋是专为电影《Love in Pai》而建的,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来到拜县,好像没有在黄色小屋前留念几张都不敢说自己来过拜县一样。在coffee in love点上一杯咖啡,然后坐上几个小时,再回到县城给伙伴们写明信片,在拜县,就算是发呆,也是一种享受~

好多人来拜县旅行拍婚纱照。
Pai 确实是拍婚纱照的好地方。

洗眼睛~
拜县的标志绿。

草莓园不仅种草莓,还有很多凹造型的道具供游客拍照。
可爱哒哒~
到草莓园时,我们觉得自己都快蒸发了,点了一杯草莓汁,超甜腻。

接下阿良带我们去了大象营。
没来泰国前真的超想去骑大象,后来看了几篇游记,说大象皮厚,驯服它都是用铁钩钩打,再加上现场看见大象身上的伤疤,真的于心不忍去骑。

我喜欢跳舞,我喜欢你喂香蕉和一起玩。

我承认我很怂的一开始实在不敢喂它,嘴巴好大,科科科.

一对泰国兄妹在父母带领下来喂大象,男孩还特可爱的给大象敬礼,好温暖好让人感动的画面。
泰国回来后看到姚明在非洲保护野生动物纪律片的一集,说偷猎者为了掩人耳目采取野蛮偷猎,给犀牛打麻药,等麻醉后活生生将犀牛角锯下,犀牛醒来后痛苦的死去。纪律片里有保护者在现场录下的一段视频,那只犀牛躺在自己的血泊中,脸上挂着血肉模糊的皮,那场景让人实在心酸,痛恨偷猎者怎么能这么残忍,就为了对人类来说没什么用处的犀牛角。那时,我脑海里就浮现了泰国兄妹喂大象的这个画面,对立的两幅画。

让大象卷起来玩,别看照片里我泰若自然,我不知道反反复复多少次鼓了好大勇气终于走过去。

告别可爱的大象,我们去了树屋酒店(Pai Tree House)。
原谅我只有50定,所以。。。构图

二战桥,三脚架终于上场给我们合影啦~~~

最后一个景点-大峡谷。
老外特别喜欢大峡谷,喜欢攀爬的乐趣。

终于结束一天的行程,别看我们去了这么多点,其实转个车头开几步就到,所以,在拜县会开机车太方便了。
晚上转拜县第二家酒店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拜县夸德孔投小屋】
在夜市随便找一家吃饭,这是全程最难吃的一家店,忘记叫什么名字,店里的一排字却有意思,大家不要低头看手机了,和坐在隔壁的他(她)说话。

Day 7 泰北瑞士魅力 & 返回清迈

拜县没有景点,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景点,望不到边的绿。你可以选一个悠闲的酒店泡一杯咖啡对着山谷发空发呆一整天。
而这点是我在拜县的第二个酒店-孔投小屋感受到的。
很多峰峰都推荐过这家酒店,更准确说应该是民宿,一共就几个房间,但却也分成独栋别墅,高级客房,普通客房三种。没订到独栋别墅,订的是高级客房,外观中规中矩,里面很宽,很干净。

拜县的清晨,还有点微凉,真的蛮神奇,早上都是云层密集,好像快下雨,可过了九点就突然拨开云雾开启一天的烈阳模式。
我和cathy在亭子的吊床上发呆,放空的感觉真的特别好。什么都不要想,就这样望着眼前一片绿。

酒店的泳池

这家酒店没有提供自助早餐,只有三个套餐让你选择,基本都是华夫饼加培根蛋卷还有咖啡,现做,味道很不错。

用过早餐,稍作休息,犹豫了下下还是换上比基尼去泳池感受了一番,太!爽!了!真的,无法形容那种舒服的感觉。那一刻真正爱上拜县
拍了至今为止尺度最大的照片.

冲过澡后,我们就准备行李准备离开pai,酒店安排了双条送我们去车站,但是一点时间都不能拖延,十一点退房,我说多给我们五分钟行吗,女仆很果断的说"NO!"
只能迅速收拾走了.

回程路上cathy发现充电器落在酒店,打电话给酒店,酒店答应把充电器寄到AYA清迈汽车站。

又是3.5HRS的车程,我们又回到了清迈,这次住古城外的At Pingnakorn Chiamg Mai清迈平那科酒店,因为考虑去城外的素贴山比较近。

和很多人一样,到了平那科老店,他们推荐我们去住他们新店,说有健身房,泳池都免费用。无所谓啦。

平那科是巴洛克风格。
这趟真的体验了各种各样的酒店。

坐了双条到塔佩门找吃的,平那科附近其实有很多吃的,比如千人火锅。还有宁曼路也有许多。
不过我们打算吃完去Boots扫化妆品就直接去塔佩门,毕竟那带有点小熟了。

在塔配门我们找到一家LP上介绍的烤鱼店,人气很旺,好奇怪,泰国吃鱼都不去鱼鳞的,反正,我不喜欢。

还尝试了泰国的啤酒,没印象什么感觉了。

吃好我们就去Herb Basics和Boots扫货,泰国人好像真的不在乎赚钱,8点就打烊,8点!
Herb Basics 清迈本地非常有名的纯天然护肤品!只有清迈有!拉察丹能路这家是最大的!从洗面奶到护发素到沐浴露到护肤套装到精油香薰.
比较流行一个英国百年健康美容药妆店,一般在商场中的药妆店设有专柜。类似屈臣氏。BOOTS的东西价格比较平易近人。一些平价的日用品,送人或自己用都不错。
这两家都可以退税的哦。

Day 8 计划外的火车站,素贴山,双龙寺

因为匆忙离去,cathy把充电器落在拜县孔投小屋,酒店当天帮忙把充电器寄到清迈AYA车站。清迈AYA车站在清迈火车站,和平那科酒店在相反方向,在古城另一边,所以一早我陪着cathy坐双条去火车站取充电器,却不想火车站太令我们惊喜了。

要不要这么漂亮。

不说会以为是哪个公园呢。

超级干净,和国内火车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看见很多峰峰特地体验曼谷清迈火车。

等车还能做个马杀鸡

火车站边的餐饮都这么便宜。

差点忘了我们的正事,在AYA车站拿到了cathy的充电器。

回程的双条车上我们遇到一对刚刚从曼谷搭乘火车来清迈德国夫妻,就开始闲聊,他们说火车很舒服,他们坐的是头等座,但是之前也坐过普通的也很好。
然后又说听说清迈中国大火是因为一部电影,问我们那部电影说了什么,我特么忽悠人家的说了:“Two people's story in Chiang Mai"(我完全忘记了黄渤的戏份XDD),人家特礼貌的“Oh,Oh." 不能怪我,我几乎快忘了剧情,而且一句两句还真是不好说。 回来再重新看了下泰囧。

回酒店的路上。

餐厅就在泳池边,好像在这边这么多人围观游泳会很害羞耶。

一样是自助餐,品种很多,但是还是比不过De Naga, 无法,De Naga的早餐成了我心里的难波万!~~~

用过早餐后我们把行李寄在前台,准备去素贴山。
处理酒店就看见一辆双条,一对很和气的泰国夫妇过来招揽生意,问我们是不是去素贴山,说可以送我们上山并且在双龙寺外等我们,谈好价格是包车500泰铢。
这价格真不贵,因为素贴山的山路很陡很绕。

@度娘
双龙寺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位于泰国清迈,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传说有位锡兰高僧带了几颗佛舍利到泰国,其中一颗在兰纳第六个王的寺庙供奉了13年,他为了想让自己的百姓也能够供奉佛舍利,所以就让4位小兵跟随自己的白象寻找圣地。大象一直往现在的素贴山,就在现在所看到的塔处停下,然后白象死了。王就建立塔在这里,让他的人民也可以供奉释迦牟尼的舍利。又由于山路两旁有两只金龙守护,所以便叫做“双龙寺”。

素贴山可以看到清迈的全景哦,不过真的快烤熟了!用水晶球拍照的时候手差点焦了,o(╯□╰)o

我们在素贴山就待了一小时就匆匆下山。

这对双条车夫妇真的很好,而且妻子会中文,离开前告诉他们我会把他们的联系方式放游记,只是我这游记真的写的太慢了。距离那时已经半年了。

清迈大学门口我们请他们停车让我们在校门口合影,没时间进去看看,只好到此一游照。
英拉就是在清迈大学毕业的唷。

回到酒店拿了行李请双条车送我们去CENTRAL AIRPORT PLAZA,加了100泰铢。
酒店的员工要求和我们合影,第一次被当作外国人“被合影”。

和双条车老板娘合影~

下午在CENTRAL AIRPORT PLAZA逛,因为离机场很近,午餐也在这解决了,我想说为啥泰国的火车站机场附近的餐饮怎么都这么便宜又好吃!!!真的太怀念了。

一点都不含糊的咖喱海鲜炒饭就软妹币8块钱!

Day 9 曼谷-澳门,回家

曼谷机场搭乘凌晨3点的班机,所以又是睡机场。

持第三国签证和回程机票可以在澳门停留48小时,我们搭乘的澳门航空是联程机票,所以回来时在澳门停留了12小时。不过,真心累,大家都没心情好好玩了,而且从泰国这么个性价比超高的度假天堂一下转到澳门这边真的各种不适应。
出关口后我们准备去大三巴,找了家早茶店点了最便宜的套餐,约22RMB,就是捞面粉加点酱油,连葱花都不带的,再来一杯所谓的赠送奶茶。那时就开始各种怀念泰国了。

累的都不想拍照了,而且都是人人人。
小叮当上场~
去完大三巴就在威尼斯瞎逛就匆匆结束我们的澳门行。

分享~战利品!

四个人,我拉的箱子最大-27寸,最后是50斤回来的。泰国真的是让人买买买不停的地方,而且最后因为时间关系,没在机场免税店逛,都已经快塞不下了。

Boots的护手霜,黄瓜系列面霜,水,面膜。赶上买二送一,结果就停不下了。

Herb basic 的精油,熏香,苹果护发乳。

青草膏应该是必买吧,驱蚊水真的很管用,买了一打。

夜市买的钥匙扣,书签,冰箱贴。冰箱贴比大马便宜一半耶!

超喜欢的大象工艺品,周日夜市淘的。

夜市淘的项链耳环,耳环就5RMB!后悔没多买几个颜色。

猪皮,芒果干,龙眼干,各种干。

喜欢这个温暖的国度,喜欢这个慢节奏的国度,喜欢这个都是花和笑容的国度。
花了很长时间写这篇攻略游记,一方面整理图片和文字真的很费时,一方面从旅游回来到现在确实好忙,一肥说我在用拍电影的速度写游记,真的!哈哈,都回来半年了,可泰国的记忆还那么鲜活,依稀在昨天。

总觉得有天我还会再回到清迈,去走那些未曾走过的小巷,去看最古老的清曼寺,去美萍河河边餐厅坐坐...

本篇游记共含19282个文字,3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2 21:26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04-12 21:26:01 的回复:

回复sodagreen:佳能600D

2016-04-12 22:1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4-18 12:51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04-18 12:51:35 的回复:

回复饿狼:怎么详细?
觉得该写的都写了。

2016-04-18 13:14

我想问问怎么订拜县一日游?

2016-09-03 16:31

引用 Vicky_Deng🎀 发表于 2016-09-03 16:31:15 的回复:

我想问问怎么订拜县一日游?

回复Vicky_Deng🎀:拜县一日游不够的,路程都要3.5小时。大部分人都是订AYA的车票自己去的,AYA的车票可以让酒店帮忙预订,早上AYA的车就会来酒店接你。
不清楚当地旅行社是否有拜县的线,你可以问下。

2016-09-03 21:07

引用 珍妮L 的图片:

写得太好了。

2016-11-16 23:3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11-16 23:36: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