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小三』♡去湖南凤凰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自驾游〖第一话〗♡一路上有你

• 出发时间/2016-03-28

欢迎蜂蜂们前来看我的游记,这里有详细的游玩路线、美腻的景点、住宿,请大力参考!
觉得不错的,犒劳一下我码字的辛苦,请蜂蜂们高抬贵手点击标题的右边“顶”哦,支持我哦!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大峡谷请参考我的上一篇游记:
开着『小三』♡去湖南凤凰天门山张家界大峡谷自驾游〖第二话〗♡一路上有你

『第一回写游记,如有出错,尽情留言纠错!谢谢』

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
出发前,你在打包收拾行李时,渴望期待记录下旅途中的那些些快乐插曲,带上一本笔跟笔记本。
或者计划用来在火车上飞机上打发无聊的时间,带上一本小说。
或者,你只想背着背包,带上你心爱的相机,在未知的旅途中捕捉每一个你觉得特别的瞬间。

旅行,有人把它当成是一种心情的释放,像在暴风雨来临时,摆脱掉烦闷透不过气的感觉;
有人觉得是远离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另一个充满未知好奇的地方;
有人想打破自己一成不变的生活多一点色彩,钱,谁也赚不够。

旅行的意义,可以是陈绮贞歌里那渴望心境、身体的自由,可以是经历过风雨寻找美好未来的心态,
也可以是梦的开始。

对我来说,旅行就是抓住生命的最好时光,串成最美好的记忆,遇见最美好的自己,
在日后枯燥的岁月留下难忘的回忆。
人生短暂,稍不留神,曾经的触手可得立马变成遥不可及,我不想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

身体与心灵至少有一个会在路上。所以,旅行要趁早,趁年轻!

世界辣么大,我想去看看

祖国的大好河山,我们想去看看!
继15年的桂林之旅后,便有了去张家界的想法,我有暑假,老公没有。
1月1日国家来了个取消晚婚晚育假,原先的13天变成了3天,这对我们计划的旅行来了一重重的打击。
一转眼春节到了,本来是计划得好好的,攻略都看了不少了,广州却下起了难得一见的“雪”,更别说张家界的天气了,还是乖乖老老实实回老家过年,可惜啊可惜。

两个人在不同职业上,要一起有一周的假期真的难上加难啊。
后来,因回家过年,毕竟我们也老大不小了吧,让我们越发觉得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这样的两人世界的时间是越来越珍贵,
所以,张家界是非去不可了!!!

老公的公司是轮班制的,规定不能连休5天以上,于是就安排了3月底婚假连着跟4月初休息,
我请了3天婚假外加2天请假,连着清明节一起8天,来一次不留遗憾的旅行吧!
起初是计划去江西,因为是第一次自驾游,尽量选路好开的地方去,可惜江西景点太过分散,时间都奔波在路上,不太适合假期太短的自驾游。
之后看了各式各样的攻略和其他游客的游记,老公有了信心,还是按原计划往张家界出发了!嘻嘻

自由行还是跟团游?

为什么不跟团游,自由行那么累人?
其实跟团游不是不好,跟团游是很轻松,不用去想今天要去哪个景点,吃什么,今晚要住哪个酒店,明天去哪里...
但是每每看到景区里举着小旗子口里只会喊着“快点”“快点”走在前面的导游,不少的游客朋友在后边着急得追着赶着导游,
每停留一个地方都赶紧拍照,角度还没找好,就又得追赶着大队伍了。
甚至更离谱的是张口闭口就是要 钱,有时候你会觉得被坑了但还是会去掏腰包
出门旅游嘛,就是要开心要心甘情愿,所以,避免这些不必要的,我们俩还是选择自由行!

自由行最大的缺点就是行前准备很...累...人,但看到上述那一幕走马观灯
就会为我这行前准备的劳累倍感值得...太TM值得了!

我喜欢自由行,是发现旅行中最难得的并不是你到过哪个知名的景点,
拍过多少精彩的照片,而是你在你的旅行中是否有过一丝丝的自由舒服!
自由选择交通工具、选择中档高档酒店;睡到自然醒还是闹钟叫醒;
累了想停一下吹吹风,发挥想象力研究远处那座山像什么;
走到卖小玩意的摊位,想停下来看看顺便练练砍价;
在小溪边听听流水声,找找角度拍拍照装装逼。

我们只有两个人,好商量!
说走就走,想停就停的自由!

行前准备

我们的爱车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我们叫它“小三”
老公说开着“小三”载着心爱的老婆去旅游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所以选择了自驾游,

老公是做汽车行业的,对车的了解是杠杠的,出发前给“小三”洗了个澡做了检查
我呢,是整理行李,准备日常用品,然后最重要的也是我最开心的就是去超市狂购零食啦,

车可以载想带的东西,出个门跟搬家一样。
在出发前2周,老公就带上我到超市,正好遇到买一送一,那可是高兴坏了 我嘻嘻
路途遥远就要带着吃的喝的,服务区的东西不可抱希望啊!
说到带日常用品,现在不是提倡环保嘛,张家界普通客栈酒店基本没有提供一次性用品,
就自带了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杯具,有洁癖的还是自带吹风筒拖鞋吧。
书包是必备的,哪有人背着手提包旅行的!起码要带一星期的衣服,毕竟在外洗衣服不方便。
带点便药,万一水土不服怎么办!搞笑的是我们在武陵源买了个水桶,爬完山泡泡脚

因为是春季,怕早晚温差大,带了春冬衣服,景区内外相差5度呢,不过天公作美,厚外套毛衣只在天门山那天穿了一次。
结果就这么多东西啦,照片是回到家那天拍的,出发前忘了拍

门票花费

所有的门票、酒店都是在 去哪儿网 订的,有红包跟返现,特别好
索道、天梯网上无优惠,现场买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58元,网上预定232元,两人464元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48元(网上无优惠),我们订的时候是淡季价139元,两人278元
百龙天梯:72元,两人144元
天子山索道:72元,两人144元
张家界大峡谷门票(含游船):121元,网上预订78元,两人156元(不得不吐槽一下,当时买是看到有分含游船78元起,不含游船的价格70元起,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没有区别,好吧,就这个门票给坑了)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索道下站 ↑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

百龙天梯——最贵的电梯啦 ↑

天子山索道 ↑

酒店预订

驿捷客栈:198元
庸城净地:107元
山海童话客栈武陵源景区店(推荐):原计划的住2天,后来路线问题加了1天,共3天 (以下价格均用过红包)
山景大床房团购价168元,减掉14元红包,后补了20元升级为 阳光大床房,174元
阳光大床房团购价188元,减掉18元红包,170元
山景大床房:178元,减掉13元红包,165元
衡阳丽枫酒店:262元,返现了20元,(一开始订的特价房215元,后来去哪儿通知满房,给我们补偿47元升级为豪华大床房),195元

驿捷客栈 ↑

庸城净地 ↑

其他花费

吃喝:888.5元 (因为带了东西,午餐都在山上解决,有小吃店,不贵,比我们广东的景区卖的便宜多了)
明信片:35元
停车费:15元
车油费:671.2元
过路费:552.76元 (这个有广州过来收的过路费,回程是节假日高速免费)

我们两人一共花费是4357.5元
相比广州出发的跟团游便宜多了

3月28日:广州出发,抵达凤凰古城

3月28日 上午7:30 广州 启程前往凤凰古城
这种商业化了的古城,其实我们是不感冒的,像阳朔西街、厦门鼓浪屿一样,匆匆走过看过就好了
“不得不”去趟凤凰古城,那是因为她在湘西太有名气了,说湖南第一想到的就是“凤凰古城”啦

像这种古城古镇,有山有水,湘西一带其实有很多的,原汁原味的寨子还是有的
出发前看过蚂蜂窝其他游客写的游记,去了德夯苗寨、马鞍山苗寨,原汁原味还是不错的

来都来了,那就好好得感受一下吧

用的是高德地图,总时间花11.8小时,中间大概休息了5次

老公开车的样子,新买的墨镜还要等跟我在一起才戴,臭美

安全到达,夜游凤凰古城

琢磨了一个月的攻略,自由行最累人就是规划路线定酒店。终于今天顺利出发到达目的地,
奔波了11.8个小时,终于安全到达了,辛苦亲爱的了,么么哒

入住老公心仪的江景房,休息一下便出门觅食咯!

晚餐吃的一份红烧肉,跟她强调不辣,但结果见图
凤凰这边吃的真心贵啊!量少味一般

晚饭后,到周边走一走,其实这里的夜景一般吧!不用买票在桥上就能欣赏到很好的角度了。

住在古城外,那是因为148元的门票,我是真心不情愿掏腰包
便起了一念头——逃票。
2015年7月前,古城里还有个别客栈可以帮客人逃票进古城
但从7月后,景区的管理严格了,想要逃票,比登天还难
网上看了攻略说早上7点前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跟晚上12点后下班无人查票,

不过我们还在凤凰的时候,就看到新闻说
从4月10日开始,现在凤凰古城不用再购买148元的“捆绑式”大门票,只需要在逛小景点时购买相应的门票。
你想体验那边的文化再看看要不要去各景点看看,古城内的部分景点开放时间为:8:00-18:00。

刚刚12点后就过去找臭豆腐吃,虽不知正宗与否,但自认为还不错 。
 有个不懂拍照的老公真是件不知道怎么说的事!把我拍成什么样了都!就不放照片了哈,太丑太丑

看我给他拍得多自然多好看啊,比本人还好看呢

3月29日:清晨凤凰古城,下一站张家界市区

早晨的凤凰古城,
因为对这里不感兴趣,景点也不感冒,只是顺道过来歇脚,
看看鼎鼎大名的夜景跟清晨的凤凰古城到底是什么样子
清晨给窗外的沱江流水声、本地人江边洗衣服声“叫醒”,随便收拾下自己便出门觅食,虽下起了沥沥小雨,但漫步在江边别有一番感觉

早晨吃了小笼包,5元5个小小个,真的是好小好小的小笼包,馅可少了,
老公吃了份牛腩面,有点辣,味道一般般
这条路昨晚在铺沥青 ↑,导致昨晚要去酒店,得兜一圈然后停在江边的泥路上,
害我们担心了一晚上的车

酒店在上游,晚上安静,水也干净些,一早就有村民在洗衣服,水面上还有泡沫呢,
不过这算是污染环境吗?我们昨晚还喝这里的水呢!!!

泡沫泡沫

这张我的得力作品,不错吧?

亲爱的给我拍的,抓人的角度好了些,就是景只拍到一半,算是不错的啦,哈哈

老公手里的伞很抢镜

村民在花圃里种的菜,我猜是芥菜

偶遇这小家伙在洗澡,不认识是神马动物

太早了,要是出太阳,肯定很美

清晨的凤凰古城显然没有夜晚的好看,虽然夜晚也只是看灯,
我们没有进去,在桥上看了会就撤了

走着就又下雨了,还好我们有大伞

这房子很奇怪呢,歪歪斜斜的,住在里边是什么滴感觉呢

村民的家,这里的房子都往高处建,大概是怕沱江涨水吧

路边的小花小草,老公拍的,怎么比拍我好看咧

哈,来一张胖胖的我

这伞当道具不错哦

拐去南方长城看看

凤凰古城,确实没什么好看好玩的,
到处都是小摊商贩,卖的东西都差不多,去到哪个古镇古城卖的东西都一样
没什么特别的吸引我们的,10点多去退了房觉得时间还早就往 南方长城 去了

凤凰古城买了148元套票的,来南方长城是不用再买票的
没买凤凰古城的套票,要进去是要一人45块大洋的
我们一路开过来,遇到不少泥头车,加上下雨,路面坑坑洼洼的
南方长城位置还是比较深山些,在快到目的地时,路面有位 阿婆使劲向我们招手,
我们没理她,离她1米多远身边开过,
我好奇心重,从后视镜观察她,她居然自己摔到地面上,强调一点哈,我们的车是没有碰到她的!!
后来没过多久见她健健康康没事得在景区门口站着,试图跟其他游客搭讪
想想觉得真悬,是故意要来碰瓷的吗?

我们只是在大门口看看,始终觉得不怎么想进去,
老公去上了洗手间回来跟我说,发现一条小路可以上去,问我要不要试试。
像我这样中规中矩、文明爱面子的人,没有答应他,免得给他们抓个正着再扔出门口,太丢人了

现在旅行团的人应该还在凤凰古城,所以这里人烟稀少,
不过空气还是 不错的,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顺便给小三拍拍照,找找存在感,哈

矮寨大桥

矮寨大桥是吉茶高速公路中的重点工程,全长1073.65m,悬索桥的主跨为1176m,创造了四项世界第一
是国家规划的八条西部公路大通道之一 ――长沙重庆高速公路中的一段,是湘西北的重要出口。
矮寨大桥的建设,将极大地改善湘渝两省市的交通现状,对两省市乃至中西部的对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在网上看了若干攻略,说在大桥的东西侧有停车坪可以给游客免费远观这座大桥
可以我们过了大桥后在矮寨下了高速后,却怎么兜路都看不到有,
后来在路牌的指引下给带去了一个收费的景区,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一百大洋就为了远远看这座大桥,我们跟其他也要来看大桥的游客一致表示不值得
决定还是放弃进去了!虽然没有亲眼看过整座大桥,但我们也来过了!
在桥上是不能停车的,很危险!
老公只好放慢车速,不低于60,给我拍照
就这么一折腾,一个小时过去了

顺利抵达张家界市区

当我们抵达预订好的客栈停好车时,已经4点了,
办理了入住手续,喝杯水,就出门觅食了,
胡师傅三下锅,各位驴友去过张家界想必也去尝过那里的美味
我和老公是吃货,去到哪都是找当地有名的美食,出门前就很好奇,兴冲冲就直奔去了

5点多一点我们就到了,还很少人,我们还在想是不是来早了呢
刚刚上菜没多久,店里边就都坐满了
我们点的是腊肉、猪肉、牛肚。里边好多我爱的蒜头、土豆,不错不错
点菜的时候跟阿姨说一点点点的辣就行,可以接受
这里的小吃可是不用收费的哦,这样一锅60元,太值了

老公怕太辣,我吃不了,所以点了一份茄子豆角跟蒸豆腐,结果分量都比我们想象中的大份
可怜的豆腐吃不完

这一餐是88元,没收茶味小吃
特别推荐!货真价实!太棒了

吃完饭,我们打算散步去探路,因为明天要从客栈过去,怕不会走
在陌生的城市乱窜对我们来说不是第一次,有老公这个大活指南针在,我不怕走错方向

张家界市区不是想象中的繁华,多了一份乡村气息
随处可见的拉客,特别是走到天门山索道门口,就一群人围着上来推销住宿的、卖票的
我们没带行李,他们也就没围着我们

知道索道下站的位置,我们打算往子布街走去,可惜太远了,走不动了,又口渴
跟路边好多开着小车摆摊卖椰子的,买了个比我头还大的椰子15块,一路喝回去,
那还是我们第一次喝这个,就这样聊天开玩笑,小小的幸福

3月30日:天门山,云里雾里

此行最期待的就是天门山的玻璃栈道,
上次看了玻璃栈道的介绍,很好奇站在上边的感觉到底有多可怕

天门山索道7点开始营业,我们昨晚早早就睡了,调了6点的闹钟,6点半退了房,出发索道下站
昨晚半夜下大雨,我们原计划走路过去,雨还没停,决定把车开过去索道停车场
因为选的客栈地址不好,在小巷子里,昨天把车停进来还要倒着进,客栈的左右两边都在施工
担心死宝宝了,怕车给划到
然后紧接着担心的就是怎么出去呢?一边停着一辆小面包车,一边是一堆水泥
客栈看门的爷爷很热心跑出来给我们指挥,可惜车还是划到了一点

后来我们有同样的想法,就是以后自驾游,首选有停车场的酒店

麦当劳在汽车站旁边的商场里边,停车居然麦当劳没有停车票,这也是来张家界第一次给的停车费5元

很好,停好车,取了票,7点46分开始排队
后面紧跟着上来的就是一旅行团,暗自庆幸我们我们比较早来,

天门山同其他景区不同,索道下站在市区
这里上山的方式有两种:A线索道上山或 B线坐景区的环保车上山

我们选择的是A线,在网上预订的票,直接在门口的自动取票机用身份证取票即可,跟取高铁票差不多
因为我们来得比较早,也许是因为还不是游玩高峰期,所以不用排队,不用5分钟就取完票上楼排队

7点57分就坐上索道了,我们这个时间出游,真的是太好了,
避开了暑假寒假五一国庆法定节假日,听说暑假这里排队可是一层一层楼排到楼下的呢
最少也要3个小时才上索道

坐在缆车上,因为是雨雾天气,所以看不清楚外面的景色,只感觉自己在往上飘
索道上山大概需要半个多小时时间,就跟缆车里的驴友闲聊起来
其中的两位阿姨跟一位叔叔,他们说自由行太好了,趁年轻想去的地方就得趁早去,老人家没办法咯
只能跟团,跟团是方便,就是安排的时间太紧张,自由行好自由行好。

是呀,年轻是资本,没有什么不可以!
我们也老大不小了,传宗接代迟早的事
我的愿望就是去想去的地方,尽情享受二人世界,
自由,万岁!

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
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
其中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是国内局部斜度最大的索道,
在中站过了后就是斜着上坡,当时有一种坐过山车离心率很强的感觉
同时也是支架最多的索道,老公看了缆车里的标签写的是法国制造

我们的路线是这样的,先玩中线云梦仙顶,再下来去看看 李娜别墅,
然后西线、东线、穿山自动扶梯到天门洞、最后环保车下山

下了缆车正对着大厅有条长长的通道,走进去就可以坐电梯直接到云梦仙顶,
云梦仙顶古称“云梦绝顶”,是天门山的制高点。
站在顶上,居高临下,视野开阔,环顾四周,大小景点,尽收眼底。
然而我们去的不巧,他们在装修不给上楼,只能抱点遗憾拍了几张照片走向下一站

从云梦仙顶下来,是有缆车可以直接过去对面的天门山寺,但是如果缆车过去的话,
只能走回头路把东西线走完,所以我们还是先去了李娜别墅

李娜。你一听可能会认为是那个李娜,其实这个李娜是那个李娜
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个李娜是歌手,不是网球运动员李娜

曾以一首高亢的《青藏高原》声震乐坛,就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她应朋友之邀到天门山游玩,
见这里山奇水清,人情淳朴,毅然决定销声匿迹,退隐天门
随后,她不仅自己设计并耗费巨资建造了一座木屋,还把户口转到了张家界
当时为李娜修建的小木屋被命名为“李娜小屋”。
就在这座小木屋里,李娜曾谢绝一切社会往来,仅在当地一对老夫妻陪伴下过着隐居生活。
那段时间她每天到附近的天门寺去礼佛参禅。
但是,李娜并没有在这里住多长时间,就辞别下山,并把这所房子送给了天门山管理处。
天门山景区经营权转归天津宁发集团所有,“李娜小屋”也经过重新修建,
目前被命名为“李娜别墅”。
后来传闻她在美国遁入佛门

其实 索道上站 走出来正对的就是 李娜别墅
沿着索道上站右手边过去就是西线,有指示牌。

西线有著名的玻璃栈道 和 鬼谷栈道

玻璃栈道悬于山顶西线,长60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
伸出栈道有4-5米,专供游人拍照、是继横跨峡谷的木质吊桥后打造的又一试胆力作。
从脚下的玻璃可以清晰看见下面的万丈深渊

为了让游客零瑕疵的透过玻璃桥看到美丽的风景,
上桥的游客均要求戴上鞋套,以保持玻璃桥的透明和干净。
过一次玻璃栈道是一人5元,不包含在门票里边的
下雨天玻璃有点湿,但也能清晰看得到,我表示没有传说中的可怕,
对面的美女一上来就狂自拍,但就是得扶着山走,哈哈

玻璃栈道前面就是鬼谷栈道了,因为下雨,我们就随便拍几张照就往前走了

鬼谷栈道,位于觅仙奇境景区,因悬于鬼谷洞上侧的峭壁沿线而得名。
栈道全长1600米,平均海拔为1400米。
站在栈道上俯瞰群山,古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

鬼谷栈道边,很多游客绑着的红布条,偷偷看了下,发现N多韩国人留下的
不得不说,来张家界的游客有一半不止是韩国人,
2001年11月,时任韩国观光公社社长的赵洪奎应邀参加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
他对张家界的奇山秀水和淳朴的民俗风情大加赞赏。
回到韩国以后,凭借其在旅游行业的影响力,向韩国国民大力推介张家界
随后,赵洪奎先生又邀请张家界景区和旅行商代表到韩国推介张家界
韩国也开展了与张家界的文化交流活动,来张家界拍摄电视剧,
组团到张家界表演文艺节目等等,在张家界掀起了一股强大的“韩流”现象。
现在,每年到张家界旅游的韩国客人超过60万人
张家界韩国是直航,相对便宜,团费含来回机票比到韩国国内某些地方旅游一趟都便宜。

过了鬼谷洞,天门山寺就在眼前啦
我们西线走过来停留的时间并不多,但就觉得走了好久才到这里

走近天门山寺看,天门山寺外围在施工中,大概是在赶着旺季前完工吧
看其他游客走过去没多久又折返,我们也就没走过去看看,直接往东线去了

东线也开发了玻璃栈道,也是5元“过道费”
因为在西线走过,老公就不愿意走了,我是很想再走一下的,但一个人上去没意思
然后我们就从旁边绕过去不走玻璃栈道了

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鬼谷洞,观景台也是玻璃哦,凭空伸出
站在上边有种要准备飞天的感觉

路过天门山索桥

求儿洞,旁边有座观音,看到一对年轻夫妻在上香
那求女洞呢?有吗?

往东线方向走,看到在卖玉米,天又冷,忍不住买了一个,5元,
没想到景区里的东西不贵,我还以为要10元一个呢,还特意问两次

往返的缆车,远处是云梦仙顶 ,那个塔真的很美
想象着周围是大雾,只看到云梦仙顶那座塔飘在那,云里雾里的,仙境一般啊

缆车是没有外罩的,感觉好刺激啊

雾已经慢慢开始散开了,可以遥望远处的田园
黄黄的一片片油菜花

东线快到 天门翻水 时,可以俯视天门洞,
去年在桂林象鼻山,是绕到山后面仰视那个洞

来到这里,蹭别人的导游,听他说这个高台每年会有翼装飞行者前来跳崖

从观景台可以看到下边的九十九弯通天大道

因为下午要赶去武陵源,所以我们也没逗留很久便来到 天门翻水
乘坐穿山自动扶梯到达 天门洞,电梯分成7阶,
没来之前看别人说电梯有多长,在每阶上面看不到底,其实没那么夸张
这样长长的电梯在广州地铁里是常有的时,那才是真的看不见底

如果走B线从天门洞上来,就要坐这个扶梯上去了

天门山海拔1518.6米,山顶面积2平方公里。
主峰东面绝壁有一巨型溶洞,南北贯通透明如门,谓之——天门洞,天门山由此而得名。
天门洞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天然穿山溶洞,
南北对穿,门高131.5米,宽57米,深60米,拔地依天,宛若一道通天的门户。
天门吐雾”、“天门霞光”被人誉为举世罕见的景象奇观。
可惜我们看不到

我们下来到天门洞时,正因为它南北通透,所以风超大,吹得我好冷好冷,
怕有落石,我们拍拍几张照就再往下走了

因为下过雨,所以这999级台阶有些打滑,每格台阶又窄,
所以我们小心翼翼得扶着栏杆走下去,生怕不小心一滑整个人滚到底了
走在我们前面的夫妻,爸爸背着差不多1岁多的小朋友还要扶着栏杆走,
小朋友却哭闹着要给妈妈抱,妈妈着急得在后面哄
那场面真的心酸啊。。。想想我们只有两人,那真是太幸福了

要是走B线,可是要走这999级阶梯上来的,那可是需要多大的耐力啊,我表示我肯定不行

上山难,同样下山也难呀,台阶窄不好走,下山又很伤膝盖,那么脚丫就摆斜着走
天门洞的右边还有一小瀑布

天门洞开景区的有上天梯,有着九百九十九级台阶的上天梯!
上天梯不但是通达天门的途径,还是许愿祈福的灵地,其前置有天门祭坛,它专供烧香拜天之用,

终于,走到天门洞前广场,这时天开始亮起来了,雾也散了许多
可惜我们早了一些下来了,不然在山上可以看到天门山揭开“面纱”的样子

天门洞前广场拍到的通天大道,“堪称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2005年5月,天门山盘山公路竣工通车。被称为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计99弯,
全长10.77公里,直达天门山脚下,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至1300米,

因为通天大道急弯太多,更有一百八十度的急弯,太危险,一般人开不了
所以只有环保车才能上下

一会我们就要坐上环保车下山去咯

凤凰找不到可以寄明信片的,老公眼力好,发现广场一角有一家,
就急匆匆得开始忙起来了

写好明信片,已经2点多了,从邮局出来,天哪,雾全没了,蓝天白云美翻了
赶紧拿起相机拍拍照吧!

接着就坐着环保车下山咯,结束了今天的天门山之旅

摇摇晃晃得下到天门山的山脚下,还要转环保车回市区的 索道下站
后面的天门山看上去像一幅画,有木有?

我不晕车的,到山脚下头已经晕了,哎哟!
那晕车的小伙伴该肿么办

2点59分回到 索道下站,再晚一点,我就要吐车上了,终于下车了

往武陵源出发

休息片刻后,付了10元停车费,晚上10点前都是10元每次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出发,酒店订在武陵源门票站附近

出发前就知道 市区往森林公园方向的 老木峪隧道封闭施工,
所以我们得绕道,可恶的导航,在一个岔口跟我们导错方向,应该往右,它给导左边去了
让我们沿着乡道转,乡路可不是好走的,山路十八弯,绕得老公怕得呀
现在回想那回,真的是心惊动魄呀!
就这么绕着绕着,还好皇天不顾有心人,终于绕出来的,
我们以为到了到了,结果还是回到老木峪隧道封闭的那个地方!
这下吓坏我们了,问了旁边的爱心救助站,热心的阿姐告诉了我们正确的方向

半路遇到警车,老公说跟着蜀黍走绝对没错,很好笑的是前面的大巴车居然给我们让路了,
可能以为警车后面跟着的是什么领导吧!哈哈
终于安全抵达武陵源!入住我期待已久的山海童话客栈

因为武陵源门口在施工,所以车就开不近客栈了,只能停在军邻路边
老板人很好,还主动出来把他自己的车挪开,给车位我们
自己又另找车位去了

我跟老公非常喜欢这家客栈,装潢很有童心,少女心
老板说他们办客栈是要把最好的呈现给游客,让我们有家的感觉,
装潢也精心设计花了近两百万,为的是一家客栈能做得长久,不想做没几年就这个坏了哪个掉了

还很得意得带我们参观,看到满意才办理入住

老公说累了,就躺下呼呼得睡着了
大概七点半,我们就出门觅食去了
“土厨子”,之前在网上看过,在远远得遇到老板娘在“拉客”,好勤快的老板娘

吃完晚餐,回车里拿行李,早早回客栈休息去了
准备明天的森林公园玩耍去咯,哈哈

更精彩还在下一篇游记哦,尽情期待吧!

2016-04-12 21:26

引用 蓝天 发表于 2016-04-12 21:26:02 的回复:

回复蓝天:好欣慰哦,感谢您的赞美!
怕太长,大家看了烦,我分成两篇写
现在还在努力写第二篇,谢谢支持

2016-04-12 21:37

太长了,没看完。很有耐心哦。我觉得自己不会写,一个地方记得某件很开心的事情就好了。

2016-04-12 21:56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4-12 21:56:12 的回复:

回复Amber:性格问题性格问题,这个不长了,要是全程写完那才叫长。出发前看的游记跟攻略那个长啊

2016-04-12 22:03

引用 吖...是雅雅 发表于 2016-04-12 22:03:53 的回复:

回复吖...是雅雅:其他人的游记零零散散看一点,上次国内自助游去西安就自己买机票,去到在当地旅行社订一日游,其他到了再买门票。这次去买毛里求斯机票酒店交给途牛,淘宝定下一日游跟包车,先把钱交了更加省事,只换600美金足够了六天日常花销了。

2016-04-12 22:12

太惊讶了支持支持

2016-04-12 22:30

引用 Amber 发表于 2016-04-12 22:12:32 的回复:

回复Amber:每个人有自己旅游的方式,我比较喜欢研究一个地方,然后规划路线,订酒店,买门票。出国旅游暂时不考虑,语言就成了我一障碍

2016-04-12 23:36

引用 吖...是雅雅 发表于 2016-04-12 23:36:42 的回复:

回复吖...是雅雅:语言不通可以找地陪,这样又很方便找到最地道的吃喝玩乐。

2016-04-13 01:10

2016-04-18 01: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18 12:51

引用 kevin_chitty 发表于 2016-04-18 01:01:10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kevin_chitty:谢谢蜂蜂的支持与评价!

2016-04-18 12:56

引用 ychnmz 发表于 2016-04-18 12:51:36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ychnmz:嗯,是的,留住美好,。以前去过的打算都补上,虽然去得地方少

2016-04-18 12:57

終於有一篇對於自駕有用的遊記了    看了不下三十篇   都是曬照片的  唉。。。。。。。。。。。

2016-04-19 10:08

引用 ゑ肉 緊╃ャ 发表于 2016-04-19 10:08:55 的回复:

回复ゑ肉 緊╃ャ:谢谢您的肯定,希望能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