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Maldives)-印度洋上的假日天堂-港丽度假酒店(Conrad Maldives)

• 出发时间/2015-02-24

马尔代夫一直都没有上我们的旅行名单, 我们认为那是年轻人和新婚情侣的蜜月地, 我们没必要去瞎凑热闹, 我们做不到在沙滩上躺一天, 也不可能在别墅里窃窃私语几个小时。

一年前, 袋鼠先生的朋友们一窝风的往马尔代夫跑, 不管是老的, 少的, 一对的, 单身的,原来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搞活动, 可以用希尔顿的积分定房间。 看到他的朋友们在假日天堂里的靓丽照片, 我们心痒痒的, 赶紧也来个人云亦云。

去了之后才知道,地球上真的有地方如此接近天堂。

行程

第一天:新加坡航空(  Singapore airline),澳大利亚悉尼中午12:15 出发 - 抵达新加坡机场17:20,
               转机  新加坡航空,新加坡机场20:35 起飞- 抵达马尔代夫首都马累(Male) 22:10
              入住旅馆:Hotel Octave Maldives  - 大概US$100 一晚,包机场接送。

第二天:上午步行马累街头。中午乘渡轮10分钟左右 到水上飞机机场,Tma水上飞机  马累11:20出发 -抵达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Conrad Maldives Rangali Island Resort) 12:05.

第三天: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水上别墅。

第四天: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水上别墅 转住沙滩别墅,游当地小岛,体验当地文化。

第五天: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沙滩别墅。水下餐馆,钓鱼。

第六天: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沙滩别墅。浮潜半日游,夕阳晚餐。

第七天: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沙滩别墅。与鲸鲨同游。

第八天:水上飞机, 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14:10出发 -  抵达马累15:00.
              新加坡航空,马累机场23:25 出发 -  抵达新加坡07:15.

第九天:新加坡航空, 新加坡9:40出发 - 抵达悉尼20:35.

货币

马尔代夫可使用 美金。

任何商品,除价格外, 还要另加 服务税10%, 商品税8%。

必备行李推荐

必备行李和去波拉波拉岛的大致一样。

- 防晒霜SPF50+, 天堂里的小缺陷,一不小心就像袋鼠先生一样晒脱皮。
- 游泳衣,水上天堂,不下水岂不‘此有可理’。
- 浮浅设备,天堂的水底世界很精彩,不能错过。 酒店提供免费租用,用自己的更放心。
-夏日漂亮的衣服,天堂的景色太美了,让人无法自拔的不停拍照,需要漂亮的衣服配合。
-相机2台以上,另加水下相机
-零食,方便面,天堂也注重搞好经济,消费满高的。

特别注意,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不让带酒入境, 酒只可以在度假村里购买。

我的其它相关游记

波拉波拉岛(Bora Bora)-大溪地( Tahiti ) 9日,浪漫天堂行

背景音乐

U2 - Beautiful Day

旅行流水账

1,启程了,,,,,,,,,,,,,

悉尼新加坡航空贵宾室非常宽敞, 带有小型包间供喜欢安静的旅客提供私密空间, 但那天上午却只有寥寥无几几个人, 可能繁忙时间已过去了, 丰富的食品和酒水却一点也不缺。

新加坡航班(机型A380)的商务舱坐椅特别宽, 放平后像一个小型双人床, 足够发下两个我了。 靠枕也大一倍, 非常舒适。 新加坡航班的服务总是让我们满意的。 午饭是虾,腊肉,烤鱼,牛排, 甜点,冰淇淋。

我们留出3个小时在新加坡机场转机, 新加坡机场真的大, 一定要给足够的时间转机, 新加坡马累只需4个半小时,马累时间晚上10点左右 我们到达马累,过关挺顺利,行李都要过扫描,检查违禁的酒类。马累机场在一个小岛上,去马累市区要坐渡轮, 大概15分钟左右,渡轮费非常便宜,旅馆 Hotel Octave Maldives包了渡轮费用,旅馆 派车接,旅馆非常干净,我们的房间是一室一厅的, 带小型厨房,厨房里有冰箱和洗衣机, 房间和卫生间不大。

晚上没敢出门,不知治安好不好。

2, 程水上飞机前往度假天堂,,,,,,,

旅馆 包基本的西式早餐,吐司,煎蛋,果汁,鸡肉/牛肉香肠,不提供猪肉食品。
吃过早饭,我们有3,4个小时可逛逛马累马尔代夫正在进行选举,大街上到处都是选举相关的旗帜,看上去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和自行车。
步行不远就来到了海边,海边的码头一边停有政府的巡逻艇,和豪华游艇,另一边停有破旧的但颜色鲜艳的木制渔船,形成鲜明的贫富差异。

皮肤黝黑的渔夫们正把他们的收获运到附近的鱼市场贩卖。鱼市场里除了我之外,没有别的女士, 我穿的还比较保守,长裙到脚背,领口较高,唯一露了胳膊,可那些当地男士的眼光像刀子一样刺着我,非常的不自在。看来入乡一定要尽力随俗。

奇怪的是,鱼市场里只卖普通的鱼, 心想马尔代夫拥有辽阔的海域,怎么没有龙虾,蚌壳之类的海产品?带着这个疑问回到旅馆问主管, 主管解释: “ 龙虾蚌壳类的海产品偏贵, 普通的当地人是买不起的,可另一边的高档度假村里,卖天价都有人吃, 所以龙虾蚌壳类的海产品一打捞上来就直接送去度假村了。你们想吃这类的海鲜,只有等到去了度假村, 记得带上足够的钞票噢。”

旅馆派车送我们到渡轮码头,安排好我们上哪部渡轮,把我们的行李放好,服务还算周到。渡轮带我们回到了机场小岛, 水上飞机公司Tma 安排好我们的行李, 所有行李不可随身携带, Tma给了一个布口袋可放一点点贵重的东西, 相机可随身携带。
办好手续后,有车送我们到港丽度假酒店的的专用候机室,候机室豪华气派, 白色皮制躺椅, 自助餐厅, 大型屏幕反复播放着度假村的美景, 让人心里痒痒的, 盼着登机时间快一点到来。 候机室里提供10分钟按摩, 让人还没到度假天堂就尝试一点点天堂式服务。候机室的阳台上可看到指挥塔,水上飞机的站台。

终于等到登机时刻了, 垮入小小的机舱门, 发现我们的行李就堆在后排座椅后的空间里。 飞机大概可乘坐8-10人。
像所有飞机 起飞前一样, 机长讲解了安全事项和航程安排: “ 欢迎乘坐Tma, 马尔代夫,这次航班的机长某某某, 付机长某某某,  这次航班由马累飞往两个美丽的度假岛,航程大概50分钟, 天气晴朗。 安全方面, 请各位乘客系好安全带, 救生衣在座位底下, 安全出口就一个, 你们那里进来就那里出去, 厕所没有,大小便憋着, 服务员没有, 要吃喝的,得等到 了度假村, 空调没有, 热的话,自己用手扇扇,噪音很大,你要是不带我们发的耳塞,就准备在度假村做两天聋哑人吧。祝大家旅程愉快。”

50分钟的飞行 花费US$560/人, 真的太贵了。

头一次发现,机长们开飞机是不用穿鞋的。

离开马累就看见无边无际的印度洋,深兰色的海洋里布满了无数的珊瑚岛,像是仙女撒下的翡翠色花瓣。

终于降落在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横跨两个珊瑚岛, 珊瑚岛之间由长长的栈桥相连,珊瑚岛的海域呈现出层层叠叠不同的兰色, 突然觉得蓝色是最美的颜色。

乘着水上飞机降落在如此美丽的地方,幸福浪漫指数+100, 那560美金=50分钟飞行, 心里平衡了些。

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派工作人员早早地在站台上等待我们, 每对客人配有专人服务, 我们的服务生是一位日本小姐, 听她说港丽酒店的员工可申请到世界各个港丽酒店工作, 她厌倦了日本的工作, 想换个环境, 就申请来这里了。 我想在这么美丽的度假天堂工作真幸福啊,思乡情结就忽略忽略吧。

日本小姐帮我们办好入住手续,还给了我们她的专线号码, 我们在酒店居住期间的任何事情, 只要打这一专线, 她就把事情处理得好好的。 像订餐, 定活动项目, 更换房间,,,。 听到隔壁桌的服务生用中文给她的客人解释各种事项, 原来酒店还配有会讲不同语言的服务生, 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的服务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棒的。

还有我最爱的椰子水。

度假天堂的景色比照片上美多了,碧绿的海水,白色的沙滩,灰色的茅草屋,怪异的椰子树, 传统的小木船。

日本小姐开着电瓶车带我们转了转度假村, 介绍各种设施和服务,然后送我们到了我们入住的水上别墅,房间挺大的,有白色的沙发,大号的双人床,茶几上有免费水果和香槟,玻璃做的写字台下是玻璃地板,能看到热带鱼在别墅下游动,卫生间里的窗口都带水景,大大的落地门通往阳台,阳台上有两个躺椅,太阳伞,餐桌, 温水spa, 还有那一望无际的海景,阳台的两侧有木制篱笆, 创造了很好的私密环境。

阳台外的那一片兰兰天,兰兰海, 真让人心动, 水下的珊瑚礁随处可见, 我迫不及待的穿着裙子就跳下水, 水只齐胸, 把头埋入水里, 就看见各式各样的热带鱼,和美丽的珊瑚礁。

每个星期二,酒店会安排免费夕阳鸡尾酒会, 今天正好是星期二, 夕阳鸡尾酒会在 ATOLL MARKET 餐馆 和游泳池前的沙滩上, 袋鼠先生要了他喜爱的红酒, 我不知该选什么, 就点了杯和那里的海水颜色一样的鸡尾酒, 我们还穿着鞋子来的, 可其他许多客人和服务人员都是光着脚, 这里的沙滩非常的细软, 鞋子真的是多余的。

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有一漂亮的法国的女摄影师还教我和袋鼠先生如何摆造型。

鸡尾酒后, 我们去另一个岛上的餐馆 VILU RESTAURANT吃晚饭, 我们有3个选择, 步行经过栈桥, 叫电瓶车送我们,坐渡轮。 我们选择坐渡轮, 渡轮全天穿梭于两岛之间, 非常方便, 渡轮是那种当地木制的小船。

VILU餐馆设在露台的夹板上, 头顶是布满星星的天空, 脚边微波荡漾的海水, 带着海洋气息的微风轻轻抚摸着肌肤, 这样的烛光晚餐够浪漫了。 幸福浪漫指数+10.
餐前菜 是炒 生蚝加黄油,主菜是 黑雪鱼片, 饭后甜点是VILU餐馆标志 甜点- 巧克力翻糖蛋糕系列。花费吗大概一共US$200。

3,水上别墅, 漫游度假村,,,,,,,

早上起来, 窗外的景色和昨天的一模一样, 还是一样的兰兰天,兰兰海,陶醉在这样的美景里,让温水 spa 的水流按摩着全身, 我可以忘记时间,就这样永远的待下去。 幸福浪漫指数+20.

直到,,,,,袋鼠先生冲着我喊:“快起来了, 早饭时间都快结束了。“ 幸福浪漫指数-10。 早饭在昨晚进餐的VILU餐馆, 自助 西式早餐。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有两个餐馆提供自助早餐,一个在VILU餐馆, 环境好,靠水,但小型,选择有限;另一个在ATOLL MARKET 餐馆, 椰子树下的沙滩区, 大型, 选择丰富。  鼠先生持有希尔顿钻石卡,所以 自助早餐是免费的。 已经是11点左右了, 我们尽量吃的饱饱的, 中午饭就省了。

回到水上别墅,发现许多热带鱼在我们别墅前的珊瑚礁边游动, 尽管酒店的通知里写明’不要喂鱼‘, 可我还是情不自禁的给它们发了点儿早餐饼干,希望对它们没伤害。

之后,我们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漫游度假村, 带着两个相机不停的拍拍拍。

水上按摩别墅。

之字型的栈桥通往房间。

长长的栈桥连接两个岛。栈桥中间的亭子下, 每到傍晚蝠鲼会在亭子周围游动。

灯笼和秋千。

水上游泳池。

度假村里到处都有这样的水坛子供洗脚用,但发现椰子做的水瓢不好用,老浇不到脚上,后来调查了一下,原来方法错误,不是往前浇,而是脚往后翘,往后浇。

水上游泳池边的安静区域,有许多情侣在读书或睡下午觉。

有一个瑜伽亭, 可以参加瑜伽课程, 需要预定。

白色的沙滩,兰兰的大海,浪漫的小屋。。。

这里的白色沙滩非常的细软,连鸟儿都结伴在沙滩上散步, 还有白色螃蟹,寄居蟹和它的家。

VILU餐馆下午5点至6点提供鸡尾酒水,持希尔顿金卡和钻石卡的客人这段期间免费的。我们晒了一下午的太阳,正好在这里消消暑。

定了送上门的晚餐, 两盘大概US$60-70, 在水上别墅的露天阳台上, 点上烛光, 又一个由星星陪伴的浪漫晚餐。幸福浪漫指数+10

4, 转住沙滩别墅, 当地小岛,体验当地文化。

照旧是同样的兰兰天, 兰兰海, 今早不准备泡spa, 选择坐在楼梯上发呆, 鱼儿照旧在水里游来游去, 今早多了只长脚鸟在水里觅食, 希望鱼儿们不要成为它的早餐。

今天定了去附近的岛屿一日游, US$170/人, 体验当地文化。岛不大, 居住当地的居民, 没有度假酒店, 家家都有大型的蓄水罐接雨水生活, 岛上有一所学校, 一个清真寺, 一条短短的街,街头走到街尾10分钟,街上冷清清的, 主要卖当地手工艺品, 街上到处都是红色的旗帜,全国的选举在这么偏远的岛上也显得轰轰烈烈。

当地的居民主要靠打鱼为生。 像度假村一样, 岛上也有秋千,歪脖子椰子树,也被 碧绿的海水环绕着, 好像一个也不缺。

下午3点左右我们回到度假村,日本小姐代带我们去新的房间-沙滩别墅206号, 我们的行李已经在那里等我们了。丛水上别墅搬到沙滩别墅价钱直省500美金一晚,但豪华程度一点儿也不差,非常宽敞,别墅被分开成两部分,前部分为室外感的洗手间,小吧台,花园,花园里有室外淋浴,花园尽头的亭子里是室外浴池。

另一部分为室内, 房间挺大,还有一沙发床, 厕所,衣帽间。

别墅的室外和室内两部分被一个走廊隔开,走廊外还有一个小喷泉,看上去挺漂亮,可晚上流水声让我们无法入睡,只好叫工作人员把它给关了。

房间的另一边,大型落地推拉门, 门外有躺椅和餐桌,面对热带小雨林, s型的小径通到海滩边,因为小径是s型的,从沙滩看过来,只能看到雨林,看不到房间,私密都挡在雨林后了。

x

傍晚照旧在VILU餐馆享受免费鸡尾酒水, 看夕阳。省钱晚饭- 自带的方便面。

5, 沙滩别墅,水下餐馆,钓鱼,,,,,

今天决定去ATOLL MARKET 餐馆吃早餐,餐馆很大,品种丰富,有西餐,中餐,印度餐,,,, 椰子树铺下的绿茵让早餐舒适清凉,整个餐馆的地板是细软的沙滩,我已经开始习惯光脚的感觉了。

中午前, 我们在Ithaa水下餐馆享受香槟和小点,Ithaa餐馆是世上第一个水下餐馆,被纽约每日新闻在2014年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餐厅”,Ithaa餐馆四周由厚厚的12.5毫米透明玻璃包裹着,弓形的顶,让180度美丽的珊瑚花园的全景尽收眼底,餐厅可容纳14位客人, 提供午餐,晚餐或鸡尾酒(要约定),六道菜的晚餐要US$320/人,还不包酒水,听一对新婚情侣说他们花了将近1000美金吃了一顿晚餐, 我们选择经济一点的上午鸡尾酒, US$50/人,每人一杯香槟,两个小点,可以在餐馆里呆上30分钟。

坐在这里突然产生一幻觉, 自己好似孙悟空, 游晃在水下龙宫,到处有鱼群和珊瑚, 相机就是我的金箍棒,要不喝醉了
在这样独特的餐馆进餐, 幸福浪漫指数+50.

下午没别的事, 浮潜度假村的海底世界 - 花花世界。

听到一个小故事:度假村里的每个房间都有救生衣,黄色的,和飞机上用的救生衣相似, 前俩天,有一对情侣想在度假村的水域里浮潜, 可他们水性不好的, 就穿着房间里的救生衣下水了, 可没多久,就被马尔代夫救援队给拉上了船。 原来自从2004年南亚的大海啸, 每个房间配有救生衣为了紧急逃生用的, 救生衣上有紧急信号仪器,一遇水就会发出求救信号给救援队。

如果需要普通的救生衣,可在活动中心免费领取。

晚饭自我解决-方便面,饭后, 我们参加了钓鱼团US$80/人,规则是: 谁钓的鱼就归谁,可以 作为 明后天的晚餐,只要付餐馆US$35 的烹调费。船开出度假村时已天黑了, 听说天黑时更容易钓到鱼, 我开心极了, 希望这次我能打破我的钓鱼记录 - 零,另外可解决后天的晚餐。

海上颠簸了 一个半小时之后,装鱼的箱子里已经有好几条鱼了, 可没一条是我和袋鼠先生钓到的, 我还损失了一个鱼钩,继续保持我的钓鱼记录,后天的晚餐也没着落了, 心里正失望着, 工作人员对我们说;“前面那对情侣不想要他们钓的那条鱼,那条 最大的,他们说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 就归你们了。“ 我们当然高兴地接受了, 看来, 愚蠢的渔夫还是有鱼吃的。 至于我的钓鱼记录嘛,,,

6, 沙滩别墅, 浮潜半日游,夕阳晚餐,,

浮潜半日游US$70/人, 我们坐船到外海, 看到了蝠鲼, 黑鳍礁鲨, 色彩缤纷花朵样的珊瑚礁, 成群的鱼。

浮潜真是耗体力的活动, 居然在度假村的水上躺椅上睡着了。

度假村的水面上飘着一个形状奇特的船, 供不想耗体力做浮潜的人士观看水底世界。

晚饭, 水上夕阳晚餐在Sunset Grill 餐馆, 这里的夕阳似乎很温柔, 只是那么轻轻的给天空和海水点上粉红色。粉红色的海水平静如镜。

海鲜烧烤拼盘,都是当地的海产品,大虾, 龙虾,乌贼, 桑贝, 鱼块, 味道鲜美极了,价钱嘛大概US$350, 想起了之前旅馆 Hotel Octave Maldives的主管说的话。

7,沙滩别墅,与鲸鲨同游,,,,,,,,

度假村的服务员们都推荐鲸鲨浮潜团, 我们打听了一下US$220/人, 觉得有点太贵了, 放弃了。 早饭后,正好路过活动中心 , 屏幕上播放着鲸鲨, 好奇心的驱使,我们走进去随便看看, 工作人员又极力推荐, 组团要6人以上, 当时有两对情侣预定了, 还差2人, 只要我们参加,一个小时后就可出发, 我们咬咬牙参加了, 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都没对这一决定后悔过。

上船前要签协议, 大致为:此活动有一定的危险性,请随时随刻穿着救生衣, 如果发生度假村无法控制的意外,度假村是不负责任的。

船上有一位摄影师,两位指导员, 两位服务生, 帅哥靓女耶, 上船后, 帅哥解释我们要去的地方, 和对鲸鲨的介绍。

鲸鲨其实不是鲸鱼, 而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它可长到 18米长。广泛分布在全球热带和温带海域,它根据食物供应和水的温度进行迁移,迁移距离可达8000英里。它的成长过程缓慢, 25岁左右才成熟, 寿命100 - 150年。它是十足的慢性子, 成长慢,游泳的模式也是慢动作, 非常温柔。它有一个宽大的口腔, 像没牙的老太太的嘴, 可产生强大的吸力,吸入海洋微生物为食。

鲸鲨被列为世界自然保护物种, 人类对它了了解非常有限,IUCN 在一些地区成立了鲸鲨考场站以便更多地了解它和保护它, 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是其中之一, 我心里暗暗开心, 因为知道我们花的钱的一部份被用于保护如此美丽的生物。那些帅哥靓女不仅是游客的指导员,还是海洋生物研究员,佩服。

我们在海上转了两个半小时, 鲸鲨的影子也没见着, 看见无数的海豚在水里跳跃, 可没人对它们感兴趣。 似乎所以的工作人员开始担心找不到鲸鲨, 他们在船头排成一排,一句话也不说, 集中精力盯着海面。

我们开始怀疑今天能不能看到鲸鲨。

突然, 工作人员跑进船舱, 叫我们赶快穿好浮潜设备,  帅哥们先跳下水,示意我们赶紧下水跟着他们, 我们就慌慌张张像下饺子一样扑通进水里, 除了我们,还有另外两艘游船,这时水下已经有好些人了,大家就你凳我一脚,我踹你一腿, 加上浮潜镜, 真的不知谁是谁,但所有人都认识水下那庞然大物, 深蓝色的皮肤上点缀着白色的斑点, 在阳光的照耀下, 白色的斑点闪闪发光, 像是它把星星都穿上身了。

它好像根本不在乎这么多人在水里扑腾,只见它慢吞吞得轻摆一下尾巴, 就出去好几米了, 我使出吃奶的力气奋勇直追, 可越追越远,这时有人抓住我的胳膊, 拉着我前进, 飞快了很多, 原来是帅哥助阵,后来袋鼠先生说帅哥也拉了他的, 不知他怎么在这么多人里找到我们的。 帅哥的鸭脚掌要比我们的长3倍, 怪不得他在水里像飞鱼。

我们总共看到了3头鲸鲨, 最后一次时, 我还在奋力追赶时, 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想:讨厌,又抢我的道。接下来, 那人轻轻抓了我的手腕, 我一侧头, 另一帅哥, 才明白他意思,时间到了, 我们得回去了。 回到船上, 大家已经在船上等我好久了, 可我人不见踪影, 帅哥不得不回到人堆里把我抓回来。 回想起我从小就不遵守纪律,为此, 老师经常请家长, 这次又没遵守纪律了, 积习难改啊。

回来后, 我们买了这次鲸鲨浮潜一游的DVD, US$100, 没办法,太有纪念意义了。

每天下午4点,Mandhoo餐馆有免费下午茶, 10几种的茶供选择, 还提供饼干,糕点,三明治, 餐馆周边的水域里可看到魟鱼和幼鲨。
听说,后来免费下午茶被取消了,因为太多人去,供应不过来。

明天就要离开了, 再累,也要再看看度假村水下珊瑚礁, 和鱼儿做个告别。

最后的夕阳。

最后的烛光晚餐,今天是周末,  Atoll Market外的沙滩上摆设了露台酒吧,烛光点点, 有歌手唱情歌, 晚饭是前天钓鱼时曾来的鱼, 好大一盘,估计 我们吃不完, 邀请了邻桌一对加拿大夫妇与我们分享。

8, 回程,,,,,,,,,,,,,,

bye bye,马尔代夫群岛马尔代夫港丽度假酒店 。

新加坡航空,

梦里又和鲸鲨同游, 这次我比它游得快。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12 21:26

引用 wosdp 发表于 2016-04-12 21:26:03 的回复:

回复wosdp:马尔代夫的一月至4月是好的季节,晴天多, 少雨少风。我们是2月底/3月初去的, 天天太阳,海水平静,温度也舒适, 浮潛的能见度非常好。不过这段期间的价钱偏高。 5月至11月是季风季节, 风大雨水多, 最好不要这段时间去。

2016-04-13 15: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18 01:0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8 13:51

引用 wujun_wang 发表于 2016-04-18 13:51:20 的回复:

回复wujun_wang:支持, 等看你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