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斯里兰卡爱在印度洋边(记玥玥和babi的第一次长旅)

• 出发时间/2016-02-26

写在出发前

本来我是个懒人从来没想过写游记,但好多盆友都问我要攻略那就写一篇,纪念自己的青春也可以方便他人,嘿嘿!!!本片游记更适合和我们一样情况的小伙伴,想自己玩耍不要旅行团,想花费少点毕竟没有赞助,更想用心去体会旅行假期少珍视每一次撒开腿的机会。我们更普通,更真实,不懂摄影,不会修片,送你们一篇原汁原味的游记!!
    此次旅途来的意外,因为国内大政策突变,怕晚婚假不翼而飞还是先请了稳妥,那就开始选目的地吧。本来心心念念的终点是不丹,怎奈其不可以自由行只得放弃,又因申根签证的程序繁琐放弃之,在一个叫世界帮行程大师的旅行app上看到了斯里兰卡,一了解这里有高山有大海,有大象有街狗,perfect一拍即合就这了,看了下app上的报价,7日游15999,9日游17999,还行如果自由行省着来30000应该可以,这是我们此行的上限(后面会跟大家说详细的费用)。那么现在就是订机票了,翻遍去哪儿网找到最便宜的亚航,接着就上亚航官网选机票,去程回程都选最便宜的。定完机票按出发时间请假,一切就绪。。。。。。

关于换钱机票签证住宿和当地交通

换钱:在国内换好美金共2444美刀(汇率大概1:6.53),在马来西亚换了很少林吉特具体记不得了一共也就几百块,在斯里兰卡把980美刀换成卢比(汇率大概1:142)。具体怎么换的后面细讲。
    机票:亚航订的,去程2人花费1788人民币,回程2人花费41898斯里兰卡卢比(汇率大概1:22),机票亚航让你自己打印好了带去,在那打印要花钱,我们打了却也没用上,但是有备无患么,行程单也打印带好了,这里特别提一句,如果你也选择了亚航那么要是想托运行李的话一定在网上值机时提前买好,在柜台买很贵的要赶上飞机票了。而且这里有个小撇步,如果你的箱子可以登机那么你到柜台值机时就把超重的箱子放在远处不要带过去,拿一个基本不超重的就行,就这一个位置在称重,过了之后你就一切无忧了。
    签证:自然是依靠某宝方便快捷现,在电子签证涨价了35美刀,2人在淘宝花费478人民币。(自己也可上网办理,网上有很详细的过程,只耐总刷不出验证码,这时体现了某宝的强大,个人也建议翻墙不熟的小伙伴某宝之)。
    住宿:全程提前定好,都是booking,这样省去当地现找的麻烦,也避免和包车司机价钱上的尴尬,还是很建议这样的,具体详情我会分在每天细说。
    交通:兰卡的交通我们查了很多攻略最后决定选择山区包车,海边自己走的战略,事实证明此决定极为明智,山路崎岖没有车带着行李真的会影响你的游玩心情,海边交通顺畅tuktuk车和当地公交车足以应付。最后回科伦坡你还有火车之选,从科伦坡去机场还有相当便宜的空调小巴,后面我都会一一详细介绍。这里特别提一下我们的司机先生dilan,他灰常棒介绍的餐厅环境口味和价格都非常棒,而且车技超一流,如有小伙伴去兰卡需要司机可以与我联系哦。105000932我的微信和qq都是这个号,给你推荐一位大棒的司机,我还可以给你点形成上的小建议,当然你要注明来意的。(后面是我们和dilan还有他老婆的合照)

打包必备

护照身份证签证等自不必多说。1、建议你一定要带好防晒资生堂安耐晒确实好用,而且在首都机场灰常划算275人民币2瓶。2、一个杯子,亚航没有水,接水方便,毕竟饮料不是太解渴,飞机上也不会太贵5林吉特左右(汇率大概1:0.6),出行前有人说兰卡水贵什么的,其实真不贵3L的瓶装水也就200卢比,够喝很久。而且royal coconut 也只卖50卢比,绝对不会渴到你,当然某些地方会稍贵些但也没有到离谱。3、带吃的但别带太多,有时赶路可以小吃一口。4、浮潜装备,有此行帮了我们大忙的潜水镜啊,后面细讲。5、如果你和我们一样要夜爬亚当峰那就带一套轻便的长衣长裤。还有真心要带个毯子,他那里的酒店大多只给被单,夜里还是挺凉的。

简要行程总结(如果你没耐心看后面那么看看这里的路线吧)

2016.02.27  哈尔滨——北京 z204  18:46 开
2016.02.28  北京
2016.02.29  北京——吉隆坡 亚航 02:30 起飞 08:55 到达
                    吉隆坡——科伦坡 亚航 21:05 起飞 22:00 到达
                    夜宿:Empyrean Hotel
北京吉隆坡无时差,斯里兰卡要晚2.5个小时,请自行算时间)
2016.03.01  尼甘布——锡吉里耶
2016.03.08  乌纳瓦图纳
                    夜宿:Calamander Unawatuna Beach
2016.03.09  乌那瓦图纳——科伦坡
                    科伦坡——吉隆坡 亚航 23:00 起飞 次日05:20 到达
2016.03.10  吉隆坡——北京 亚航 19:10 起飞 次日01:15 到达
2016.03.11  北京——哈尔滨 南航 07:25 起飞 09:25 到达

装好行囊,准备出发,美好就在眼前啦。感谢两位母亲大人的鼎立相助,婆婆将我们送到火车站,并将厚衣物带回。家有男狗一名唤作张朋朋,与太子妃同音不同字,最最重要的是此名是我们先起的至今已用两年半。妈妈和爸爸帮我照顾这只出不去的大狗也是10余天。甚是辛苦!今天夜里我们就夜宿火车上了,票也是离奇,一个2车一个16车,堪称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了。

大狗张朋朋

换的美元

出发时的装备,一个可扩增的20寸拉杆箱,一个19寸小拉杆,两个双肩背,也算轻装上阵了。草帽眼睛挺实用的,那里是真晒。

到达我大北京,由于下车较早,决定拖箱子去护国寺吃早饭。吃完早饭想一想我没上过景山,那就去一回吧,回头望望故宫,行李啊是个绊脚石,真累啊!拍了几张就准备会友人了。此时好友已经买好了胡大的外卖,驱车来接我们准备回家午饭之。紧接着凑了凑人又把晚饭码齐,北京一日吃的节奏。晚上打车去的机场好像花了60左右,不太贵也是离得近。
    到机场等啊等,亚航确实是具备廉行的气质,不到时间柜台都没人。换完登机牌,过安检,此行最严安检乃我大北京啊。带的双飞人药水被查不得不自弃,提醒伙伴们以后出去这种东西换个瓶瓶装即可,液体只要不超100ml绝对可以随身携带。过了海关,日上免税店,大致比较一下和吉隆坡机场免税店价格基本持平,而且现在机场免税店都可以寄存,也就是说你走的时候买,等回来取就行。而且免税店买的东西如果是24h小时内封装的,即便是另一个国家带来的在北京都是可以不用托运直接上飞机的,还是棒棒哒。我和babi都不是买手,只买了些自己用的,也着实不喜托运。这个规定对我们来说完美了!

护国寺小吃,焦圈豆汁的绝配,假北京人儿的babi竟然吃出了好吃,赞!一边吃还在那查焦圈豆汁有多配呢!

竟然忘记合影了,脚下就是我们的行囊

登机牌已换好,接下来就是过安检了,麻麻给带的双飞人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查缴的。

我还是喜欢按时间顺序写写。第三天凌晨,登上了灰机,当然这漫长的7个小时我要在机上睡睡睡啦!当然我们此行只是路过吉隆坡就不需要办马来西亚的签证了,120小时的过境签足够了,这也提示小伙伴们以后出行做好攻略,有这种过境免签的国家就可以把机票拖后几天在中转的国家玩玩呢,提一句我大北京是72h过境免签哦。下飞机后你就跟着人流走就好,下了扶梯后右转一个发卡弯后你就可以看到“120h”的柜台了,办完手续后你就可以出关了。温馨提示:以前有个笨死的规定过境不足8h是不可办过境签的,如遇到转机取托运行李的情况只能报失然后再找,现在这种非人类的规定取消了,欢呼雀跃吧,伙伴们!
        当然时间不多我们要马不停蹄玩转吉隆坡。出了关你就要在机场完成第一件事——换钱,机场的汇率弱爆了,你要算好尽量少换,出了机场哪哪都是换钱的地方而且汇率要好很多。买张当地的电话卡还是很必要的,有很多攻略说买个一天的卡,其实你就是去买的时候有什么套餐买什么就行莫强求,因为不是你要求他旧就的,对游客来说他们仅提供几种固定选择,我们去的时候根本没有一日卡的选项,不过这也方便了我们回来时路过马来西亚时使用。买了一张卡花了50林吉,里面含500M的流量及少量话费,足够你拨回国和在当地使用。然后就是坐 SKY BUS 离开机场去市区,票价每人11林吉,终点站 KL CENTRAL 下了大巴后上电梯,上来直走你就可以看见一个问询台,找他要一张地图,那里的地图有中文版的,而开始我们并不知道拿的是一张英文的地图,问询处后面有电梯上电梯后右转就是存包的地方,小包3林吉、大包5林吉,sorry伙伴们我并没有留下照片,不过你要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微信问我吧,如你不想存包那就可以直接出行了。吉隆坡的每条城铁都有独特的名字,我们乘坐的是5号线叫做 KELANA JAYA LINE 。第一个要去的一定是 CHINA TOWN 茨厂街,坐5号线在 PASAR SENI 站下车,你打听的时候记住这个站当地读“帕萨塞捏”当时我就听了好久都没反应过来,英文发音还是有好大区别的,而且初到国外还不适应。到了茨厂街你就会发现有点夜市的感觉,没什么太吸引我的,值得一提的是“罗汉果凉茶”你一定要尝尝,如此炎热的吉隆坡一杯你就瞬间充电满满,加冰的2林吉、不加冰2.5林吉,推荐指数五颗星。在周边逛逛 Central Market 值得一去,可以买点当地纪念品,我们买了一个雨蝶标本,二楼 Precious Old China 值得一试,传统娘惹菜老中国的陈设,也不贵,推荐指数四星。之后就是我爱吉隆坡了,来到这你一定要去的地方哦——小地标,大地标——双子塔留在了回城的时候。我爱吉隆坡旁边就是那个木雕的展览馆,还有吉隆坡这座城市的介绍展,你可以在门口5林吉买个门票吧算是,出来时买东西可以抵值,我们俩就买了等值的咖啡和榴莲班戟。时间差不多了原路返回吧,一定记得事先看好SKY BUS 的时刻表,这样我们才不会浪费时间。
        温馨提示:马来西亚当地有四大民族,其中之一就是华人族,所以会说中文的人较多,如果你听不懂当地的英文一定要问中文,没准你就会遇到会说华语的马来小伙伴呢。此行最要感谢的就是在吉隆坡遇到的沙发族郑永忠,他帮了我们好多好多,是我们玩转吉隆坡的开始。
        来到机场一样的安检过关,登记,经过3.5h我们到达了班达拉奈克机场,顺利出关,兰卡机场汇率还是不错的,果断还钱,换了980美刀。立即买卡,1300卢比9G流量少量通话,绝对够用,也是只提供固定的几款套餐供你选择。联系司机,确定明早的出发时间,联系宾馆接机,重要的事说三遍,买卡!买卡!还是买卡!住在 Empyrean Hotel 苍穹酒店,35美刀无早,推荐指数三星半,有空调无蚊帐胜在离机场非常近,有免费接机服务,不过我们给了小费。休息休息吧!

马币还挺好看,像塑料

电话卡

罗汉果凉茶

precarious old China

我爱吉隆坡

兰卡的入境卡,飞机上填写,出关要交的

早晨7:00,Dilan准时来接我们。向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出发,尼甘布鱼市场。初到这里满街的狗狗让我兴奋不已,他们是那么的自由,当然自由也是有代价的,跟国内的阿汪相比他们更清瘦,没有一丁点多余的脂肪,偶尔还有些皮肤有结痂,跟甚至是残肢。不过他们依旧快乐,我特别的爱。鱼市场的鱼都好大只,看他们称重竟有60kg。溜达够了我们就叫上Dilan,他就开车送我们去今天的重头戏,狮子岩。从尼甘布锡吉里耶大概3h左右,中间我们去体验了一把 village tour 其实就是当地牛拉车,然后游湖,然后体验一下乡村生活。还挺有意思,对于我们俩这种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来说是一次相当不错的体验,因为我们看到了蜥蜴吃青蛙,价格40美刀一个人,应该可以讲价不过我们忘了,性价比不算高,推荐指数三星半,牛车有点无味,那个湖超美,可以远观狮子岩,农家体验小树屋,小蜥蜴是特别很吸引,加一句每个为我们服务的人我们都给了小费。然后赶在落日前登岩,完美。狮子岩上风很大一定要护好帽子和眼镜,尽量稍晚些时候登太阳超晒,自然也不能晚的错过落日。现在狮子岩的壁画不让拍照了,其实只要你付钱看管的人会让你拍的,但我觉得这样不好就只看不拍,那个工作人员发现我这个意图后对我就有些不那么友善了。第一次看日落很激动的,我和babi在狮子岩上也是没少拍照,本不是爱拍照的两人因为带着两位母亲大人的嘱托也是玩命拍啊!温馨提示:日落结束后游人会迅速撤离,没有导游的小伙伴不要久留,天黑的超快,还是跟着大部队的尾巴安全些。而且你在进狮子岩大门的途中会有好多人用中文向你打招呼,不用怀疑他们是导游,你一定要会讲价,不然一定会被宰,这些会中文的人可不是传统兰卡人民那么纯朴的。我和babi并没有请,狮子岩的历史百度查就可知。狮子岩门票30美刀一个人,也可付卢比,哪个划算些就不一定了,你需要当场算。晚上住在 Gangula Lodge 价格20美刀含早餐,有蚊帐无空调。离狮子岩不远,司机送你回来会很方便,当时他很靠里不林大道,不过这也让我有了意外收获,早晨醒来发现树上有很多腼腆的小猴子,还和他们亲密接触了一下,从中国带来的小酥可真心是喂了他们不少。不过走到有卖小商品的大道也不远最多5min,推荐指数三星半。晚餐就是在相邻大道上随便吃的不多做介绍了。

尼甘布鱼市场,买的大皇椰子全国统一价50卢比,部分景区内会贵些,看我身后大雨儿,刚来看到这些真心的兴奋

我的非专业摄影师babi偶也也拍的挺有感觉呢

天真的好蓝

我的托葫芦张天王

狮子岩顶落日余晖

日落

其实今天早晨有一个重要的项目热气球,但是实在不巧因大风取消了。遗憾!!!在兰卡体验热气球你要在文化三角洲附近,住在狮子岩周边就可以,提前网上预定,网址是http://www.srilankaballooning.com/  你可以提前发邮件跟他们联系确定人数和时间,定好这一切你就可以网上付款了210美刀一个人,提醒大家一下这个汇率换算如果你用的卡是非银联通道的,如visa等,他会将斯里兰卡卢比换算成美金在换算成人民币的,这里会收取手续费的,我拍了两个人的,换算成人民币2800多我算了一下,按当时的汇率大概多花了120元左右。小伙伴们要注意,到出发那他他会主动联系你的,大概五点左右到酒店接你,然后结束讲你送回,结束时候有庆祝香槟,我们没飞上很是遗憾呀。我对兰卡的第一个好印象也来自热气球,没飞上他们非常诚信的退了钱,没有费任何的口舌,这个付款没有什么第三方担保,你付了就是付了,他们不退你也找不到人,但是他们非常诚信,我爱上兰卡的第一个理由。如果你想感受一下热气球在兰卡别犹豫,有问题联系我哦!
        热气球没坐上,那就悠闲赶路吧,顺道买了个蓝宝石,去正规店里哦一定,而且要狠狠的杀价,最后我们基本是半折买下来的1000美金,回来想做个戒指婚礼带,嘿嘿!在康提湖附近吃饭,Dilan给我们找到的是康提湖的至高点,我们可以俯瞰整个康提湖和小镇,因为我和babi都不爱佛寺就没有去佛牙寺。一路从匆匆感到了亚当峰脚下,此行车程200km。坐车的我赶山路都一直晕晕的,开车的Dilan也是棒棒哒。住在:,我们的酒店都是网上定好的,这家酒店有个巨大的下坡,不过住宿条件还是不错,忘出窗外景色也挺好,性价比不错,但不是离登上很近,推荐指数三星半。

身后就是康提湖远处就是佛牙寺

登山,凌晨两点半出发,一路上人不是特别多,看着山路的灯光带,有些小兴奋,从来没看过日出也是有着期待的。提醒小伙伴们夜里上山很凉,备件长袖轻便的衣服很必要,我可是穿了轻薄羽绒服上山的人哦,上山遇到一只喜欢上我的狗狗,陪我上山有陪我下山,我是将他带不回来,真心可爱。爬山的国人并不多,路上我们只遇到两个,这也是此行特意为之的,不去人潮涌动的地方,我们要剑走偏锋!上山真是累爆了,由于适逢经期,夜爬也是巨大挑战啊,不过结果是我到了峰顶也看了日出,提醒伙伴们,出发要早点,亚当峰的峰顶太小,虽然爬山的人不多,但大家都是为日出而来也甚为拥挤,还是早点来找个好地方拍照吧!日出后天气就越来月暖了。一身臭汗下山,回到酒店吃个早饭洗个澡出发,亚当峰上山的路上你会碰到好多当地祈福的人,你上山他们已经下山了,有小孩也有身体不太康健的人,他们如此虔诚一定会得到庇佑的。
        高山小火车,为了坐这个人满为患的火车我可是下了大功夫,要想体验棒一定不能坐太久,要想挂火车一定得二等座,小伙伴们收攻略,如你们包车了,那一定要司机把你们载到Hatton火车站在这买票二等座,买到Nano Oya站下车,让司机在这接你们,全程2个多小时,有美好体验你又不会太累,而且下车的这站就是好多人都想去的努瓦勒埃利耶,有巨火的茶场,当然我是避人流之旅,我们去了Ella,也去了个小茶场,Uva Halpewatte Tea Factory,人少慢慢玩就是优点,这里的蓝罐茶叶不错。当天我们就在Ella住下,住在:,这里离镇子中心有一定距离不是特别推荐,小伙伴们选的时候参考价格吧,镇子里有很多小酒吧你可以走走看看,晚上我们还做了个按摩7000卢比全身,这个就不推荐了,性价比不高,我是一个热衷于按摩的人,所以觉得这个并不太棒,且有些贵。

哲理的山路十八弯,夜爬亚当峰,照亮脚下的上山路

经期夜爬累到不行,幸而有你作伴

日出

我们都是影子控

疯狂挂火车

早晨我们就在Ella转了转,城市不大就两条主街,气氛到很好,除了当地人基本就是欧美人了,可能他们更多来这个城市度假。然后我们就去了前边提到的茶场,听了讲解,全英文听不懂啊,还得求英国人给翻译,也是挺逗。老外的小孩真的和我们的小祖宗不一样,自己玩耍,根本没有一群人跟在后边看护,摔倒自己爬起来就是,我们的孩子都背保护的太好了相比。午餐Dilan带我们去了一个巨棒的餐厅,饭菜好吃,还不贵,窗外景色也一级棒,推荐指数:五颗星。就在Wellawaya,楼下就是卖纱丽的我嫌贵并没有买,大概漂亮点的要合人民币200多吧。晚上我们就到了Udawalawe,在经过路边的时候还看到一直在湖边漫步的大象,这比我们进入公园内离大象还要近,算是意外收获吧。选择Udawalawe是因为这大象众多,而且又是野生的,大象孤儿院就可以省掉,不太喜欢这种状态下的动物,付钱就可以拍照就可以抚摸,到底是饲养他们的需要还是人为在盈利呢?国家公园有一点好他们相对自由。门票3000卢比一人,要包一辆吉普车我们两人花费5000卢比,其实这个可以讲价,因为和我们的心里价位差不多就没有讲,大概最低可以讲到3500,小伙伴们凭本事啦!住在:,有够便宜的住宿,推荐指数四星,性价比摆在那呢,check in 之后我就和babi开始啦一段历时2h左右的徒步,看看那里的一切,有人在下棋虽然不懂是什么棋,但我们依旧开心的融入,好多学生在打板球这个游戏当地很流行。这里没什么好吃的地方Dilan带我们去了公园附近最棒的一家酒店吃了晚饭,味道还算不错。

静谧的ELLA小镇

全程最好的自助餐

自助餐窗外的景色也是很美哒

你是大象么

早早的醒来我们就要出发进公园啦!野生动物一般都是早晚出没的,所以你要赶在日出和日落这两个时间进公园才能多看动物,我们选择了早晨,因为下午还有安排。刚进公园看到孔雀都很兴奋,后来发现孔雀多的是,不足为奇 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大象,象妈妈领着小象,小象寸步不离妈妈,特别可爱。有好多伙伴们去Yala 那有更具盛名的锡兰豹,看到也要凭运气的。本来想去的,后来还是觉得大象更和我们的胃口。大概就是3个多小时能游览完,最后会在湖边让你下车活动活动,看看湖里如腐木一般飘着的鳄鱼。算是歇歇脚吧!你要在这里尽情的玩耍了待你再次坐上Safari(就是那辆拉你进来的吉普车)时你就离开这个神秘的公园了。兰卡有好多这样的国家公园,你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这样才不会失望而归,而且兰卡人民就生活在雨林里,房前午后的经常有小猴出没,这也是他们的家,偶尔你还可以见到过马路的孔雀蜥蜴蛇什么的。自然晚上吃蚊虫的壁虎更是随处可见啦!
        下午Dilan将我们送到Talalla,告别Dilan,入住酒店,一见大海我和babi的兴奋简直不能自已,收拾一下准备先探探道,危险也就发生在这时。浮潜是我们来之前就计划好的,为了这个项目我们从国内人肉背来了潜水镜、呼吸管、潜水鞋、脚蹼,准备下海,海边人很少,也就我们两个外国游客,在沙滩中间浮了一会没见到小鱼,有点不甘心,就去了礁石边,babi下去看了一下地形发现这边有海胆还有小鱼,我赶紧跟上,一刻都停留不了,可谁知此时浪突然变大,我的呼吸管进水,babi的呼吸管被浪打折了,想游回沙滩根本无法与大浪抗衡,感觉脚下越来越深,每一次抬头呼吸都是一口海水,至今我都记得那种喘不上气的感觉,最后babi用力将我托起,终于呼吸到久违的空气,也在这时大浪将我们推向了礁石,我们死命扣着石头踩着海胆自救,当我一抬头看见了发现我们遇难赶来救我们的当地人,他们赶快将两个遇难的外国人拉起来,告诉我们不要碰脚上的海胆刺,后来他们帮我们联系了车送我们去了医院,最终我们才是真正的安全了。我爱兰卡爱兰卡的人民,他们在我们最危险的时刻施以援手,后来回想起来真是后怕,感觉就是生死线上走了一遭。就连晚上回到酒店睡觉我都觉得我还活着是幻想其实我已不在这个世界了,有一种不真实感。我也大爱着身边这个男人,生死关头他没有放手,他的坚定让我们两个都得救了。煽情的话不多说了,提醒要下海的小伙伴们,印度洋的风云变幻绝对是太平洋无法比拟的,一定要小心,而且兰卡的这些海滩没有全方位的开发,根本没有救生员,一切全靠自己,但亦有他的好处,国内下饺子一般的海水浴场景象你必不会见到,看你想要什么了。住在:,性价比不高,没有蚊帐,在兰卡这个是不能少的,不然你晚上就要遭罪了,不推荐此住宿。

负伤了,到今天回来都一个月了,还没有痊愈呢

心有多大命就有多大,生命不息自拍不止

负伤第二天,海是下不了了,照片必须要拍,家里还有两位等照片的母亲大人呢!拍可以不可露脚,拖着天残脚,带着三脚架拍之。接下来转战Weligama,我们打了个tuktuk,花费2000卢比,其实都可以砍价的,我们两个大难不死也就不太计较这些了。今天住在:,推荐指数全五星,这个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棒,房间里有空调有保险箱有冰箱有浴缸,性价比超高,也五星推荐这个海滩,这里沙子更细软,早晚还有小螃蟹,我们就抓了几只养了一宿离开时又放的生。而且这离Mirissa很近,想观鲸也很方便,而且人少够静谧,晚上海滩就是包场的感觉。
        办好入住就公交车去了Weligama的城市中心,逛逛当地的小店,其实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公交车,说实话坐公交很麻烦,有行李我就不推荐你这么出行了,永不关门随意变道速度可算风驰电掣了人也颇多,而且没有明确站牌,要想公交游你一定要做好功课了,好多老外都是背大包公交火车游的,这里的公共交通费用真心的好便宜,基本都可以不算的。这个海滩是一个我没有玩够的海滩,如有下次定是再次的选择。

轻伤不下火线,拍照片不能露脚

挖螃蟹小分队出发了

大浴缸养螃蟹最棒了

10 11

退了房就出发去Unawatuna了,这里开发的完善,海边有潜水学校,酒店也更多选择,但其实我定的这两家酒店与Jagabay相比都不是特别出色,,性价比还好,中规中矩,离海滩也算近推荐指数四星。,这是全程最贵的酒店,还定了半食宿,本想走之前吃个大餐,可真心性价比不高,酒店到时专业的酒店,出彩的地方就是两个泳池了,透明的红色的适合拍拍照片,推荐指数四星吧,不过千万别选半食宿,海滩周边有很多小店你可以随便出去吃些什么,这里的晚餐我只能说太不值了。中间去了趟加勒古堡,同样tuktuk,往返3400卢比,所有的价格都给伙伴们做个参考,讲价这种是要天赋的。天气很热,古堡也就是逛逛没什么惊艳,不过加勒算是个比较大的城市了,可以逛一下超市,这里买茶叶要比茶场便宜,由于我们两人行动不便就没有太逛,超市叫food city,挺不错有时间不防一转。在Unawatuna我们还和潜水学校一起出海浮潜,加入他们的团队我们出海每个人只花1000卢比,如果单独包船出海费用会达到5000卢比以上,因为心有余悸并没有水肺潜水。出海浮潜不仅安全,专业的团队还会带你去珊瑚小鱼多的地方。我对整个海滩的评价并不高,开发过度,沙滩早不及前两个海滩那么柔软了,如果你想潜水可以来这,沙滩我还是推荐Weligama。

加勒古堡

海底的小鱼

在水下哦,酒店的泳池棒棒哒

要回程了,真是不舍啊,这段路我们已没有了包车,最好的选择就是火车了,从Galle出发到Colombo历时3小时吧,这也是久负盛名的海上小火车——千与千寻的原型,如果你不是为了赶路只为体验的话你必不要坐这么久,太久的拥挤等待会让你赏美景的心大打折扣。你只要坐从Mount Lavinia到Colombo的这段就可以,这也是精华了大约车程30min左右都是离海边特别近的铁路,前面的2.5h的路程其实有很多时间你离海是有一定距离的。下了火车我们就要赶路去机场了,小伙伴们千万别做红色的国营公交,要做一种小巴,他走高速还有空调,我们两人他又收取了适当的行李费一共花费600卢比,还是很划算的,同样讲价还可以更便宜。办理登机,歪果仁真心死脑筋,我们有一件行李超重,他让们买托运大概要500多人民币,可是这一整箱东西都估计都不值这些钱吧,我们就和他商量要把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一些放在别的箱里,他不同意,怎么please都不行,好在有个聪明的babi,他说我们把东西扔掉总可以了吧,果真他还给我们箱子了,我们换了个窗口根本就没被要求称重顺利登机了,亚航啊,你得拼运气有时候还要点小机智。这里的免税店你可以买两条中华回来刷银联卡38美刀一条。这里要提醒小伙伴们有没花完的卢比一定要在安检之前换掉,里面换钱可是要花500卢比手续费的,而且汇率还不大好。

离海边好近哦,已经可以看到兰卡首府科伦坡的高楼了

下灰机,又来到吉隆坡,这次一定要去双子塔,还有买个蝴蝶标本回来,同样的操作方法,只不过这次是5号线坐到KLCC下,看着双子塔你就可以找到了,因为他高,里面有好多商场,都可以刷银联卡,因为我不想托运,所以决定去免税店买护肤品,这里有折扣赠品多而且达到一定金额还可以退税,如果没有托运顾虑的小伙伴这里可以买一些哦,价格还是要因时而定。在双子塔的地下一层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小男孩面包——Rotiboy,土豆馅的那款很好吃,三明治也不错,我们买了些准备飞机上吃。买蝴蝶标本就会Central Market就行,可以讲价的但也都不便宜,我们买了一个雨蝶,花了90林吉。这回非常完美,登机时候身上仅有5林吉,可以留作纪念了。会过的飞行时间好长啊,我就是睡啊睡啊!

小男孩的老面包,值得一尝,很出名哦

灰常明智定了飞机回哈尔滨,我们都没有出机场坐第一班飞机就回来,好疲惫啊,回家就是倒头大睡,可怜babi第二天还有课。

回来啦,好疲惫。后结束的有点仓促,历时一个月终于把第一篇游记结束,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小绿裙子来给小绿裤子点个赞

2016-04-12 16:0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4-12 18:26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18 01:01

引用 水中的鱼 发表于 2016-04-18 01:01:11 的回复:

回复水中的鱼:谢谢谢谢,初次写总想给以后的自己留下更多,也想让看到游记的伙伴们能从这里得到点什么

2016-04-18 07:53

引用 bawang 发表于 2016-04-12 18:26:48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bawang:动起来吧,记录自己方便他人

2016-04-18 07:5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2:51

引用 凤山猎人 发表于 2016-04-18 12:51:38 的回复:

回复凤山猎人:希望能帮助到你,也希望可以讲兰卡推荐给你,那是个美丽的地方,绝对值得一去

2016-04-18 12:53

看了一半  一次看不完 都有点

2016-04-20 08:26

引用 Carmen 发表于 2016-04-20 08:26: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