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大学室友清明长沙游

末禧 (中山) LV.8
2016-04-12 00:13 1216/6
  • 出发时间/2016-04-02

大学毕业已接近三年,在湖南郴州念大学的我们,居然四年来都没有去过湖南省会--长沙,实在惭愧。大学室友共4人,两个广东,两个湖南人,借着清明大家都有空,相约到长沙,补回我们之前说过好多遍的长沙之行,顺便来个大学室友聚会。
毕业三年,大家都经历了蛮多,其中一个女孩已结婚生子,剩余三人都还在婚姻的列车后面散着步,不紧不慢地走着。说急其实也不急,都是来自家人亲戚的压力。还好我们还能再稍微任性个一两年,多去外面瞅瞅,人生的答卷总会交的,迟早的问题。
相隔一个省,700多公里。大家见一面不容易,我们都很珍惜,虽然到外面看得多了,会觉得很多地方都大同小异,但至少出来走走,心情是放松的,陪伴一起走的人是亲切舒服的朋友,这样就蛮好。
后面来分享一下这次长沙行。

我们是4月2号晚上的火车过去,7个小时的车程,3号早上凌晨5点到达长沙,正好在车上睡一晚,省得半夜过去还要找酒店睡。
工作后出差比较多,所以出差旅行都带一堆“神器”,被朋友笑我到底在出差的过程中经历了什么事。

坐火车必备拖鞋,谁带谁知道~

Day1:
3号早上凌晨5点多到达长沙,火车上睡不好,但这也不影响我们的热情,一下车就只奔火车站附近的百年杨裕兴百年老店准备嗦粉。但可惜时间太早,人家还没出门,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旁边选了一家粉店当早餐。
粉无功无过吧,没有觉得特别好吃,点的三鲜粉,汤料有点酸,不过我们都饿了,吃了个底朝天。

吃完粉我们就坐车去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定的是交通很方便的湘江中路地铁站附近,旁边就是太平老街
酒店定的锦江之星,在不同的城市也有住过他的连锁店,印象不错,很干净。
酒店的链接:http://hotel.qunar.com/city/changsha/dt-2243/?tag=changsha#fromDate=2016-04-12&toDate=2016-04-13&q=&from=qunarHotel&fromFocusList=0&filterid=7940310a-0095-456e-b0b8-2b29d5841b18_A&showMap=0&qptype=&QHFP=ZSS_A798FF7C
靠近地铁站&公交站,左边是太平老街和五一广场,后面是坡子街,右面是橘子洲头,对面是万达广场。这么方便,虽然房价相对贵些,但也毫不犹豫选择了他。

办理入住的时候因为时间太早了,昨天的房客还没退房,所以只能在大厅等了半个小时左右,正好外面下大雨,清明时候就是这点不好,雨多。正在咱们愁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出去玩的时候,雨停了!真是天公作美,为免又下雨,索性把行李寄存在柜台,然后我们就轻装上阵就出发去旁边的橘子洲头了。

子洲大桥

天灰蒙蒙的

有地铁直接到橘子洲

观光车,20块一来回。

到处都是杜鹃花

天空灰灰的,心情有点阴霾,但空气蛮好。因为距离近,我们没有选择坐一站地铁过去,而是直接通过橘子洲大桥走过去。

子洲又名水陆洲,全长5公里,宽40至200米,若站在岳麓山上远眺,它宛如一根长带,飘浮在湘江上。
毛泽东对橘洲情有独钟。
毛泽东青年时代,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会同学友到洲头搏浪击水,议论国事。1925年,他挥就脍炙人口的诗篇《沁园春·长沙》,抒发了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

【沁园春·长沙】(一九二五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指点江山景点。携来百侣曾游,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我们一路玩一路走,没有坐观光车,权当踏青。

三年后一聚首

出了橘子洲,我们回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然后去了酒店后面的坡子街吃午餐。
在来长沙之前,我一直以为四年大学已经练就成一个辣妹子,结果事实证明,有一种辣,真的会辣到脑仁痛。
店名已经不记得,在坡子街牌坊进去老街鱼嘴巴斜对面的一家吃火锅的地方。略贵,味道还行,但实在是辣,可能是吃了一口参杂着锅底料的金针菇后,我整个人就不好了,感觉吃什么都辣。还有去这些地方,看到没见过的菜名,不要乱点,我会告诉你上面那个像腰子的东西菜名是鸡肾吗,反正她们一口都没吃,我一个人搞定了,虽然味道还不错,但外形实在有点。。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爬岳麓山啦,不过开头是美好的,结局是悲催的,爬山爬到一半刮大风下大雨,我们都放弃继续登顶,因为大家都淋成狗了,然后山路坡太陡,她们都开始脚痛,所以只好作罢。

下山后,大家都有点郁闷,回酒店换了衣服,躺了一下,等力气和精神恢复些,已经到了晚上,大家商量了下,绝对去对面的万达搓一顿。
晚餐很合心意,微辣,味道很好~

虾很好吃~特别喜欢里面的番薯~现在看着也想吃~

满喜欢店内的配色~

Day2:
因为其中一个室友今天中午就要出发回广,所以今天我们都只是在附近玩了一下,查了一下地图和攻略,发现附近有个天心阁,有200多年历史了,有点期待。
出发前先去吃了早餐,早餐依旧是嗦粉~

五一广场那边的粉店。排骨粉,味道还可以,比火车站那家好吃。

天心阁位于长沙市中心地区东南角上,城南路与天心路交会之处的古城墙上。是长沙古城的一座城楼。为长沙重要名胜,也是长沙仅存的古城标志。
建筑有楼阁三层,建筑面积846平方米,碧瓦飞檐,朱梁画栋,阁与古城墙及天心公园其它建筑巧妙融为一体。基址占着城区最高地势,加之坐落在30多米高的城垣之上,近有妙高峰为伴。

这个景点前面一部分免费,很多当地人在打太极和跳广场舞。后面的就需门票,30一人,看完觉得有点不值,有看头,但地方太小,没两下就逛完了。

到处都是红枫

妖娆的小狮子

迷之小屁屁~

天心阁出来,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返回酒店,开始逛太平街,午饭就是一条街的小吃~

糖油粑粑~蛮好吃

唯一的老称店~

这家的米酒很好喝,试喝了桃花酿,很不错,正想带一瓶,但湖南的室友说有点偏贵了,就没买,现在想想还是想买,不过这家店还有淘宝网店,现在买也不迟

泡芙,大学回忆~

这家的臭豆腐好好吃~推荐推荐

广告效应,也过来排队了,不过香肠也蛮好吃,有点像加入了腊肉还是腊肠,一点辣一点咸,朋友觉得有点腻,个人口味觉得还可以。

在附近的零食店找到这种雪糕,以前没吃过,买了一个尝鲜,味道酸酸甜甜,满不错。

都是长沙话~

到这个时候,室友就要出发去长沙南站坐火车回去了,我们退房后就送她去了车站,然后湖南的室友也要回家了,我买的是下午5点多的高铁去郴州,打算再在湖南留一天,回大学母校看看。看着还有时间,于是出发去了马王堆,打算应应清明节,去看下墓(什么想法)。于是拖着我的行李箱就出发了。

去到才发现我想太多,我以为至少有个博物馆能看下出土文物什么的,去到才发现是在一个医院里面的小山丘,要上山才有墓坑,我拖着行李挣扎了很久,最终还是问一个下山的小伙子,上面有什么好看的,小伙子原话:“上去交两块钱,就看了一个坑,啥都没有。”
然后我就走了,真是白费时间,后面想去长沙博物馆,百度一下发现还没开发,算了,我还是去车站喝咖啡候车得了。

离开长沙,果然有些地方,还是只适合存在想象中。不过长沙小吃还可以,可能本身就爱辣。

夜幕降临,来到了大郴州,下车听到那熟悉的郴州话,笑意一直忍不住,有点开心有点兴奋还有点近乡情怯,郴州,湘南学院,我回归了。

每次离开一个学校,他就开始搞建设,告诉我不是一个人,毕业将近三年,回来一看觉得好高大上了。

学校对面新建了商场和各种食肆,还有电影院,想想我们那年的小破路。

学校对面夜宵一条街还是那么旺。

以前打工的学校清吧,名字都改了。还能看到楼梯前我画的那副墙绘,现在已经有点褪色了。走到这里,也没有进去再看一眼,只想无声无色地来看看,就让我的记忆停留在那一年就好。

还有高大上的大酒店。

夜宵梭啰,我的爱~

Day3:
出发前就绝对回校要做的事就是去晨跑,在校期间一次都没晨跑过,想不到毕业后,会爱上跑步,结识了一群跑友,还成功跑完了半程马拉松。
这次回来,决定去装下逼。
换好装备,来到操场,先拉伸一下。早上操场只有4~5个人在跑步,还有坐着7~8个人,应该是等早上第一节体育课的。
做好热身就开跑,连续一口气跑了14圈半,刚好5公里,这只是平时很平常的跑量,果然惊呆了一堆人哈哈,本来我没这种感觉的,后面我跑完回旅馆的路上,碰到了一个中年男人,感觉像是体育老师,迎面而来就冒出一句:“14圈半,很厉害喔!”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走了,留下我在那傻笑呵呵。

学校对面的郴州体育馆

学校的常德米粉,感觉比在长沙吃的好吃,这个阿姨还在,味道还是那边味道,真好,怀念。

我们的女生宿舍楼

住了3年的宿舍,想不到那个福字还在。

美术与设计学院,梦的开始,继续坚持,不忘初衷。

新建的体育馆。

篮球场也变得高大上

新开的饮咖店。

招牌水果茶很不错。

毕业后魂牵梦绕日思夜想的辣蒜苗~

德哥大酒楼招牌手撕包菜&酸菜鱼。湘院的学生都懂。

下午时分,离开郴州城,突然有种感觉,这个城市,以后也不会再来了。。
就让他继续留在回忆里,过去的经历,永远都应停留在过去,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还是学生的我,习惯了学校生活,没想到将来的自己,会有如今的经历。把过去留给过去,把如今过好,不留遗憾即好。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12 18:26

把过去的留给过去,把当下过好,让自己不留遗憾。嗯,说的蛮对!!

2016-04-15 13:4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11:02

引用 leonlok 发表于 2016-04-18 11:02:08 的回复:

回复leonlok:就用手机,红米note,你值得拥有~

2016-04-19 14:57

引用 zhoumincindy 发表于 2016-04-12 18:26:49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zhoumincindy:谢谢~

2016-04-19 14: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5 13:42: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