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之旅—涪陵大木花谷+武陵山大裂谷自驾二日游攻略

wyc8965037 (重庆) LV.6
2016-04-12 00:16 10856/4
  • 出发时间/2016-04-03

涪陵重庆市中部、三峡库区腹地,位于长江、乌江交汇处,有渝东门户之称;经济上处于长江经济带、乌江干流开发区、武陵山扶贫开发区的结合部,有承东启西和沿长江、乌江辐射的战略地位。
        涪陵因乌江古称涪水、巴国王陵多在此而得名。春秋战国时间曾为巴国国都。秦昭王三十年(前227年)置枳县,为境内置县之始。历来为州、郡、专区、地区、地级市治所。
        1998年四川涪陵市并入重庆市,原枳城区、李渡区合并为重庆涪陵区。
        涪陵区与巴南区、长寿区、丰都武隆县、南川区接壤。交通便利。

其实,清明节是没有什么出行计划的。原因有三:其一交通拥堵,曾经经历过在高速路上拥堵十多公里的岁月。对于节假日出行犹如一场噩梦。其二旅行体验差,旅行体验在于景区服务、景区游客参观密度、景区周边饮食住宿的好坏。国内景区十有八九在节假日的旅行体验都相当糟糕。其三旅行性价差,性价比体现在景区周边的饮食住宿与价格不成正比。
       在朋友的邀请以及很久没有自驾游(追溯到2011年大学时和同班土豪同学一起)的蠢蠢欲动,再加上以前的自驾游是follower(注:以前是同学开车),现在有驾照了,更多的变成的player(注:可以体验驾驶的乐趣)了。
        综上所述,与朋友一家踏上这段神奇的大木花谷+武陵山大裂谷自驾二日游............

Day 1:重庆——大木花谷——武陵山大裂谷(住宿)

4月3日8:30,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了大木花谷之旅。我们是从人和附近出发的,导航提示我们的线路:上机场路——内环快速路——沪渝高速——长涪高速——G319国道——X182县道——卷洞乡——大木乡(172.9KM)。其实这是一条很“坑”的路。特别是X182县道到卷洞乡之间的路,由于道路有几公里正在施工,真是一个大写的“烂”字。把朋友车的底盘磕得一个“惨”。顿时,给整个旅行蒙上了一层浓浓阴影。还好我们这些都在中国吃过苏丹红、地沟油、三聚氰胺的好心态。在经历将近4、5个小时的行程后,终于到达了传说中”大木花谷“。这时已经是13:00左右了。

注:这里推荐一条道路条件好很多的路线。这是我们到达”大木花谷“后农家乐老板告诉我们的:
坑人路线:上机场路——内环快速路——沪渝高速——长涪高速——G319国道——X182县道——卷洞乡——大木乡(172.9KM)
最优线路:上机场路——内环快速路——沪渝高速——长涪高速——G319国道——X182县道——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186.6KM)

到达大木花谷后,大家都饿得不行了。随便找了一家农家乐吃午饭。一折耳根、一土豆肉丝、一清炒笋子、一麻婆豆腐、一小菜汤。合计95元。至于味道吗?大写的“难吃”......(由于太饿了,忘记拍照,就不上图了)
         吃完饭,步行大概八百米到达景区的门口,开始购票:大木花海包含三个景点:大木花园(门票:50元)、林下花园(门票:55元)、岩上花园(2016年开园)。大木花园+林下花园联票:85元。网上购票会便宜些。下面罗列了网络购票的截图:

下面是“携程”网门票价格的截图:

下面是“去哪儿”网门票价格截图:

我们首先到达的是大木花园,景区的售票阿姨告诉我们大木花园的花没有林下花园开得好。劝我们都去林下花园。听到她这一说,我们瞬间醉了。心中不知有多少只“草泥马”飞过。于是,看到大波大波的人群涌向林下花园,我们也只有果断放弃“大木花园”。“林下花园”里“大木花园”大概500米左右。在携程上购票后开始了“赏花”之旅。

林下花园实景图

花海

郁金香

画中画

薰衣草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赏花后,大家经历“哇塞,太美了“——”真的还不错“——”视觉疲劳“——”也就那样了”的心路历程。怀揣着 一个平静的心离去了。没有再回头................(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感悟】:听其他朋友说,大木花谷的花其实还是很震撼的。只是我们去的时间花还没有开。强烈推荐大家6—8月份去,花都开完全了,并且还能够避暑。我只能说:没有在对的时间遇到你。我们有缘无份。以后再而不见。
           附《花期表》:

赏花完毕

驱车TO武陵山大裂谷

【百度地图导航即可。唯一路线】

到达武陵山乡后,经向当地人打听,农家乐一条街还在打造,目前整个乡就两家店可以住宿。我们选择了“武陵饭店”下榻。其中有两种选择:①、每人80元,包住宿+两餐(早餐+晚餐);②每间客房80元,单独算。单间,整层楼共用厕所。我们选择了第二种方式。于是在外面找了一家火锅鱼解馋。150元左右,5个人,人均30元左右。味道挺不错的。甩大木花谷的农家乐几条街。

武陵山火锅鱼

Day 01..................OVER......................

Day 02: 武陵山大裂谷——重庆

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

第二日的心情正如当天的天气一样。大写的“好”。首先去当天小有名气的面馆吃了碗面。味道棒棒哒。跟重庆主城的“50强”有得一拼。早餐后,驱车前往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比起大木花谷,这也太“高大上”了吧。门票:现在武陵山大裂谷正处在建设期,票价:70元(包含2次景区换乘大巴+观赏电瓶车)。其实与国内其他景点动辄两三百的门票来讲,武陵山大裂谷也算是很靠谱的了。

【游览路线】:游客中心乘坐大巴——图语广场——獐子堡——云雾阁观景台——好汉坡——下坡后乘电瓶车——情人谷——青天峡地缝——老君阁——时空隧道——田坝游客中心——换乘景区大巴前往游客中心——OVER

图语广场

青天峡地缝

时空隧道

【旅行感悟】

短暂的自驾二日游很快就结束了,虽然累但快乐着。快乐的源泉不仅仅是看到幽美壮丽的风景,更是旅行途中嘻嘻哈哈的互掐。在旅行的途中,爱情得到滋润,友情得到升华,眼界得到开阔,阅历得到丰富可能更重要。

沿途美景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12 18:12

引用 kingogao 发表于 2016-04-12 18:12:06 的回复:

回复kingogao:我也是第一次写!多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