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东南亚 (越南-柬埔寨-泰国)happy 45days

• 出发时间/2014-03-16

序.

回忆是一个无穷美妙的事情,每每想起一些场景片段,在人群中一个人也会啥咧开嘴笑开。所以嘛 ,时隔2年,还是写写回忆好了。 嘛呢 干货也放一些些吧。

四小黑前期大合照 依次   我  麦麦 毛毛  Lisa
感谢那个教父,一看见我们就说给我们拍合照,卡擦卡擦拍了N张。
离别时给我们每个人洋洋洒洒都写了一张卡片。

大家非常关心的花费:50天总计1.1W-1.3W

大致分段花费(其实如果真的要节省,空间还是有的):
中国越南:900 RMB
越南境内:1.7KRMB
越南柬埔寨泰国都是接壤的,路费真心不贵,就直接摊到下一个国家了。
柬埔寨境内:1.3KRMB
泰国境内:5.5KRMB
清迈到温暖的家:1.6KRMB

交通,行程总览
全程陆路,最后从清迈飞灰杭州,临时买票加上遇上5.1 也是涨价的醉醉醉。

*浙江温州--火车--金华       7H   41.5块
  金华--火车--南宁              20H   343块
*南宁--大巴--越南河内        8H     168块
越南全境open bus  买的Sinh Tourist联票  $50/人
*越南胡志明市--大巴--柬埔寨暹粒
 *清迈--飞机--杭州

前期准备

Tips:

1.要知道你要去的地方用英语或当地语言是怎么写的,这样会不会那么盲目,相对自己都可以找到道路,当然再加上谷歌导航也杠杠的。
2.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写上我们几个家人的联系方式,万一手机丢了或者出现什么,恩 你懂的。
3.出发前看游记说注意财物啊,然后脑洞太大的我们在短裤内部缝了小口袋。后期怕被水打湿,总而言之口袋没用上,都是放在防水袋,自个儿稍微注意下就没有多大问题。
4.记录当地大使馆号码,警局号码,旅游局号码,恩,发生问题的时候很有用的,泰国这些基本都可以讲中文。
5.小零碎:防水袋,登山包防水罩,简易洗护旅游套装,晾衣绳,兑换好美金(2000人民币,只用在柬埔寨多,后期还剩了一些些)
6.一张农村合作信用社的卡,很棒,越南境内带银联标识的机子取钱不用手续费,一天免手续费的上限是....忘记了,够用一周的。

独白:背景音乐很喜欢,是毛毛的一个同学刚好也玩了一趟东南亚之后的游记背景音乐,每次看内心都是憧憬。

1 国内段

2014-3-16

23:55   -   6:45
温州南 - 金华西    硬座,41.5块
(为了省钱啊,真的是从温州出发一直到越南境内我都不能好好睡觉 ,QAQ...心酸 后期差点便秘客死他乡,嘤嘤嘤... )
2014-3.17
12:47  -
金华西 -  南宁    (20H)   343块

车厢很闷,卧铺位置也不好,期间就是打牌解闷,跟看看旁边的人了. 恩 Lisa貌似输了些小钱.
经过桂林,那远远的山,好像就贴着火车的感觉,然后考虑了一会想下去看看的时候火车要启动了.从车门缝闻到螺蛳粉的味道.
熬了20多个小时终于到达南宁.你知道,四个女生背着登山包,一下车就觉得大家好像都是坏人啊,然后行李脱下的那一刻,像欢脱的小鸟儿.直蹦到小吃一条街去了.此刻我的苦痛人生开始了.

南宁集散中心 - 越南河内  大巴 8小时  人均168块

越南主要有两种方式,火车和大巴。
火车是我们的首选,因为可以过一夜舒服的躺着。但是当天的火车票脱销了,建议一早就去买票。
于是我们去买了运德集团的大巴,购票地点是:距离火车站很近的地方(当时应该是打114问的),坐车地点是:南宁国际旅游集散中心(可以电话咨询在这里直接买票)。旅游集散中心也离火车站超级近,为了节约我们都是打开地图,暴走。
下午1点终于坐上去越南的大巴拉~~~
进关出关记得紧跟你们这车的人,不要走丢哦。海关可能会向你要小费,你可以装作看不懂,我们是跟着一群女大学生就混过去了。
前面有看到可以兑换的地方,我们是过关的时候去一个小店兑换的,汇率偏低,后期都是用农村信用合作社的卡,很方便。

电动车大军

美食一条街,图不多,以为在越南会有很多水果,所以控制着没乱吃.

2 进入越南

买的Sinh Tourist 联票 选择的城市线路如下
顺化短暂停留)
河内 - 顺化 - 岘港 - 会安 - 芽庄 - 美奈 - 大叻 -西贡胡志明市
去下一个城市前去当地Sinh Tourist 站点说明第二天要走,确认行程就好了。
TIPS:
1.很多冒牌sinh cafe,名字都雷同。正宗的sinh信息如下:
网址:www.the sinhtourist.vn.
地址:52 Luong Ngoc Quyen St.,Hoan Kiem District,  Ha Noi Capital.
Sinh 在LP中以及游记里出现较多,所以相对容易遇见国人。当然还有几家做的很不错的大巴公司,车也新,还有WIFI,价格稍高一些,有兴趣的可以搜索相关信息。

2.1 河内

因为到了河内是晚上10点了,然后我们也没有预定房间,无耻的在大巴上结交2位看起来就很正直的大哥,我们就屁颠颠的跟着一起了。
当然一路上都是打听好的,大哥在越南做生意嘛,各种感恩给我们预定了房间还有买好电话卡,电话卡才是重点啊,没信号查阅信息都没法。
河内英语又不太普及,宾馆大姐英语挺溜,但是初次见面,溜的我都听不懂腔调。 0.0 几个人都是懵圈,没办法,大哥有熟人,半夜打给为他们兼职的越南大学生来翻译。

谷歌地图 棒棒棒 ,前面提到过,记录当地语言,这样地图可以直接搜索出来。

买卡,可怜的麦麦当时用的小米手机怎么都用不了那边的卡,浪费。

越南盾还是很好看的,不过后面都用光了,没带回来纪念。PS:因为数值大,千万注意后面的0,有次我们200,000 被换成20,000找回也没有意识到错误。

2位大哥请吃韩国大餐,嗷嗷嗷

虽然就此别过,可能再也不见,还有一位低调的大哥,愿你们都幸福。

2.2 顺化
3.20           3.21
18:30 -   2:00
  河内   -   顺化    17H

虐心啊,食物没带够,饿。床太小,人太高,腿太长,不好睡。外面又是大风大雨的,车子摇啊摇,脑子里都是等会大巴翻进河里我要怎么拯救其他小伙伴的场景图。怕了一夜,等小伙伴起床的时候我告知了我的担忧,然后毛毛说...“ 翻个屁啊,都是泥土路,车速才30.40 怎么会翻车 ”。 也对吼,嗷呜~~~ 我整夜的担忧!!!

3.22 顺化 - 岘港 3H  短暂停留

苍天大树。好想我家门前也有一颗 :)

顺化
说段苦的事情,大概从温州出发开始到顺化,我一直都不能上厕所, 觉得要死于上火便秘肛裂了.
水果跟降火药是一点用都没有。真正快要到达崩溃边缘,不过现在我还在码字说明还是撑过来了。

搞笑的事情发生了,在我去上完厕所后,紧接着毛毛也去上厕所,然后等到第三个人麦麦也去上的时候,
厕所堵塞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我可以表示我是无辜的吗,因为我上完冲掉了呀 。
这里的一个梗就是,麦麦出来指责毛毛,然后毛毛指责我,然后就有一个对话 “ 雪上加霜 ”  " 是谁下的雪啊 " "是谁下的霜啊“

PS:后来跟别人说到这事的时候,大概有很多人都会有类似的水土不服,多吃水果以及降火药都没有用,朋友说带午时茶就可以了,这个是她的经验。

四小黑来个还没有黑的合照。

岘港

搞笑梗 2
基本出行都是我跟毛毛一队,Lisa麦麦一队,然后我们东拍拍西拍拍,偶尔合照。
麦麦回来说自己拍了很多美照,然后我们看了相机,笑到崩溃.....233333
简直如花再现,硬是双手举着丝巾,各种奔跑飞舞照片,还止不住最胖的腿,女壮汉饶命啊,也是苦了摄像的Lisa。然后那些照片麦麦是自己私藏了,等她结婚后才会公布。

2.4
3-22  岘港 -  会安  11.5H

会安的房间比较贵,我们找到一家房间比较小,但离中心较近,有热水空调。$10/人
Add: 11 Le Loi Str Thuy Duong
Tel : 184.510  3861 574

会安是一条古镇,感觉挺好的。
不过呢,小情侣好多,还有Gay。苦了我们俩个好基友,腻一起,还手牵手,也许是我挡住了你的桃花。
然后我们说好要分开走走看, 然后默默又粘一块手挽着手吃吃喝喝,评价这个gay吧,那个也是gay吧,这一对怎么又出现在我们眼前了。

海滩边的法棍摊

午饭是在LP上推荐的KHANH HOA这家吃的,味道不错,有免费WiFi
我喜欢吃那个会安cake,椰汁也是狂喝。
Add: 88 Ba Trieu St
Tel:0510.3917765

恩,这里的毛毛你看着不显白,等最后再回来看,就知道多么白了。

去海边的那条路真的很小清新,很好,很喜欢。眼睛看到的比照片看到的美多了。

忘记叫什么了,这个湖很安静,对面是度假村。人很少。

爬树大姐,好技术。

海滩回去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黑了,四个人中最白的Lisa ,涂了防晒霜的。晒到如图,基于比较严重,冠军宝座让给你了。

哈哈哈

会安的夜

沿着河边,很长很长,照片大概是全景的三分之一

会安 夜 船 弹唱,只能说欣赏水平有限,聚精会神的听了会,实在是太难听。

在一家人满满的地方吃会安特色美食,味道很好,但是忘记记录地址了。

会安 - 吃食 - 炒老面

路边蹲着吃红糖生姜味豆腐花,几个带儿音的汉子路过问我好吃吗, 我说还可以。 结果我讲出中文,别人吓了一下。
难道我已经融入当地人民了吗。

戏搭子  也是看不懂

滴漏咖啡,慢慢慢

买水灯的小少年

2.5
芽庄
因为一直没有睡好,此刻的我其实是想要在房间睡一个大白天的,明明困的要死,偏偏睡不着。
另外2个小伙伴去泥浆浴,我跟毛毛选择海滩边晒太阳。

一对老年夫妇。你们在看大海,我们在看你。艳羡。

看看路边的贝壳摊子,跟隔壁的越南妹纸蹲一起也很和谐有木有。

真的是逛不动,找个安静有树荫的地方就躺下睡了。直到一波波的俄罗斯人观光。

做弥撒

整个越南旅程最好喝的 fruit shake,而且很便宜,5块钱左右。纪念

2.6
叨叨逼一小段: 登山包没称过,但是很重啊,每次我们下车后找住宿,大太阳底下背着登山包暴走,随便走走都会走上半小时一小时的,直到找到价格合适,房间也干净。
大叻

大叻是个山城,芽庄过去盘山路各种绕。所以晕车党一定要吃药。
大叻有我最爱吃的法棍。
大叻住的guest house后的夕阳照。

Add: turong cong dinh 67

老火车站有很多旧火车。crazy house 门票40,000vtd/每人
Niu Lang Bian 山门票 10,000vtd/人,乘吉普车上去,每人40,000vtd 可以俯瞰整个山景

大叻粉色玛丽修道院

机车小王子。

2.6

美奈

美奈是渔村,度假feel,海鲜好吃。路上可以闻到海水咸咸的味道。

主人家的小肉肉,我们给起的外号,很乖很有礼貌也很可爱。跟我们语言不通也是玩的很哈皮。
给香蕉吃不要,然后自己默默拿着拖鞋走出去盯着小鱼池里的鱼玩儿。

住在一个地方的波兰老外。遗憾天气不好,不然可以一起玩风筝冲浪。

晚上的派对,跟着唱他们自己做的歌,然后指挥我们唱副歌部分的 昂昂昂昂... 拍了个视频 ,各种有亮点。

大爷家的狗崽萌萌,我的爱心又泛滥,粗来给我摸摸。

晚上2点睡,早上4点半就要出发。包车去白沙丘看日出

其实感觉3点就要出门了,因为离的远,开车都要1小时,我们过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没有日出,阴天。

自拍大师,好不容易抓到的一缕光线。麦麦

虽然不想放,但是红沙丘还是来张图好了。熊猫手臂点赞。

哈哈 女汉子毛毛 霸气pose点赞。

看见美女。看背影就造了对不对

仙女溪.......0.0 就是一条小黄溪,里面飘着便便....

渔村,咸咸的味道来了。

有爱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12 11:34

恩,哪一块?钱财尽量不离身,然后登记下驻华大使馆的电话,还有当地旅游局电话,警察局,等紧急事情需要的联系电话。

2016-04-12 11:45

干巴爹

2016-04-12 23:1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