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延庆 饱览天香

亮剑 (天津) LV.20
2016-04-12 00:23 2143/25
  • 出发时间/2016-04-03

清明小长假,去延庆 踏青赏花--饱览天香。

出行赏花

时间:2016年4月3日--4日
人员:我和老娘
形式:自驾
地点:香屯、原乡美利坚、古崖居、野鸭湖
费用:门票55+50   加油200  公里数495   住宿(含三餐)240
           存车10+5    忽略自备零食和干粮
照相器材:苹果4s  苹果6p
出行提示:早晚凉,多带一件厚外套,注意防晒,给老娘带上登山杖。

走进延庆

第一天:昌赤路 香屯

2016年4月3日早上5:00从北站附近出发,开启导航,目的地延庆香屯 。
        春天的延庆,绿色染遍 妫川大地,山花开满崇山峻岭。
        4月在延庆登山健步,峡谷穿越,精彩无限。
        山花,绿树,青草,田园,共同勾画出美丽延庆的山水画卷。
        延庆春天美得不要不要的。

由于是清明期间,十三陵附近堵车、缓行,此时是早上8:08。

春天里的昌赤路,过往的车辆停下来赏花,拍照。

好美的景,好疯的人。
        1.70的车高,怎么爬上去的?

沿途的骑行者和步行者,这是亲近自然的最佳方式。

看到这个牌楼,右转去香屯村的路,路窄坡陡,请安全驾驶  。

10:10到达,192km。 提前联系好了胡淑琴农家山庄, 住宿每人120元,含三餐,她家有院子停车方便。
        做一下推广,胡大姐联系方式13439388369。

香屯村也是北京最美乡村之一,群山环抱,绿树掩映,溪水潺潺,确实感觉很美。
        阳光明媚的日子,总有不少背包客慕名而去。 沿山而建的几十户农家小院显得错落有致,村间碎石铺成的小路蜿蜒曲折,非常干净。村前有条小溪,溪水潺潺。村子给人一种质朴和宁静的感觉,在路的旁边有个上百年的古井,边上伴着辘轳、石碾、石磨,它们给这个村子增添了古朴恬淡的感觉。

这是板栗树。
        香屯村盛产板栗, 建有千亩板栗园。 是该村的主导产业。 秋季会有大批游客到这里采摘板栗。

这个季节野桃花盛开在漫山遍野,胡大姐告送我们,野桃核是制作手串和摆件的材料。

香屯后面的山岭上,连绵不断的明长城盘踞其上,均为砖石结构。
        这里长城或完整,或残存,观赏更有一种历史的沧桑感。

我们用上了自拍神器

我们追逐太阳,享受它带给人间的光影;
        我们追逐阳光,享受它给予人们的温暖;

看,脚下的路崎岖不平,但我们依旧坚持。
        行走,不停歇的行走,意义不在脚下,是在边旅行边探寻人生的意义。

看,眼前的风景,让我知道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这张片子修饰过

这里山高林密,空气清新,小溪潺潺流动的声音不绝于耳,的确是户外休闲的好地方。

第二天:原乡美利坚 古崖居 野鸭湖

4月4日早7:00出发,目的地原乡美利坚 ,70公里。

延庆昌赤路一路风景,一路好心情。

这是昌赤路上的一处风景,没有停留。

原乡美利坚---风景区里的别墅,纯美式、精装修的休闲度假别墅。

业主凭业主身份可以出入,我们是预约了售房 中心的接待 人员得以进入。

整个小镇分成若干个区片,都有岗亭和车道栏杆。是不是,生活中不同区域的住户也不允许随便进入其他区域呢?

这些都是孩子们的作品。

社区内有万余平方米的豪华会所,还有主题商店、音乐会堂、CLUB等。 周日,还有教堂会举行礼拜。

这里的图书都是业主捐赠的。

这里 堪称美国西部著名的JECKSONHOLE度假村原版再现。
        小伙伴们,如果对这里感兴趣,可以度娘一下。

下一站:古崖居   古崖居在原乡美利坚的东侧  参观时间10:30--1:00
        门票55元,老娘免票 ,存车费10元
         古崖居堪称中华第一迷宫,北京第二周口店,北京敦煌,人类艺术的哥德巴赫猜想。对古建筑,考古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去看看吧。

从进门,检票 ,沿着步行道走大约15分钟就到了游览图前。
        老娘特细心记下游览路线。

这里是古代人在陡峭的山崖上凿建的居所。在峡谷中一条不到10米宽的山沟两侧,距离谷底近10万平方米的陡峭花岗岩石壁上,遍布着人工凿刻的大小不同的石室。
        古崖居的来历至今仍是个谜,但他却以雄起精巧的工艺,注释了古代建筑神奇成就。

枯井和石碾,能传递给人们一些研究的信息。

地质结构变化的介绍,这里 是 世界地址公园,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度娘:古崖居保存下来的石室有174间,分为前中后三个区域。后山区域分上下7层,共有石室26间。低层为马厩,高层为居住区。在底层外平台上有一个石碾,据称是古崖居唯一一件较为完整的文物,但因风化严重,早已看不清楚原貌了。步入石室,可以看到房屋内部结构有多种,少的只有一间,多的有两三间甚至更多。 有的房间还是上下两层贯通的,好似今天流行的复式住宅,据说最多的有上下五六层相互联通。居住者不用出门,在山体内部就可以实现楼层间往来。

这里的最大居室--奚王府

一身谜团的古崖居安静地悬在峡谷之间,是中国建筑另类的旗帜。提醒人们对历史保持思考,保持探究,保持敬畏。

下一站:野鸭湖    公里21km   游览时间1:30----5:00
        门票 50元    老娘免票  存车5元  在北京很少有这么大气的停车场

野鸭湖是北京唯一的湿地鸟类自然保护区。是北京地区甚至华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之一。地处延庆县八达岭长城脚下的官厅湖畔,拥有150多万平方米水面。

公园较大,有多种游览方式,我们选择了徒步。

这里最多的是湖鸭和绿头鸭。湖边有卖鸭食的,5元一袋。其实他们饼干、面包都吃。

随风飘曳的芦苇

地上,那层层的枯黄的芦苇叶子,经受了风吹霜打、雨雪冰冻,它们将化作 泥土,  春夏 又一茬新生的芦苇将破土而出。

那一片芦苇不只是提供了背景,也摇曳着情思,一片起伏的芦苇,其实就是心潮的激荡。
          我们来这里就为那句“春江水暖鸭先知”。
         5:00返程,212km, 走G6八达岭高速,车多缓行,过了居庸关路况好起来,在白古屯服务区休息,晚9:00到家。

踏青就是一场 旅行, 万物开始 施展生命,期待我们再次出发!

很详细的游记

2016-04-12 17:1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8:26

2016-04-12 19:56

很赞!

2016-04-12 20:24

真是去了不少地方呢。第5顶。

2016-04-12 21:16

2016-04-12 21:53

2016-04-12 21:53

2016-04-12 22:57

引用 achunyan 发表于 2016-04-12 18:26:4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achunyan:就是手机的随拍

2016-04-13 00:4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4-12 17:15:42 的回复:

很详细的游记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到访

2016-04-13 00:4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4-12 21:53:29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谢到访

2016-04-13 00:49

2016-04-15 15:17

引用 亮剑 的图片:

老太太身体真棒!还爬长城呢,佩服佩服!

2016-04-18 11: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8 13:51

2016-04-21 22:48

2016-05-14 10:07

2016-05-15 14:50

引用 婉晴 发表于 2016-05-15 14:50:39 的回复:

回复婉晴:谢谢到访,春天的延庆真是美醉了。

2016-05-15 15:01

引用 亮剑 发表于 2016-05-15 15:01:03 的回复:

谢谢到访,春天的延庆真是美醉了。

回复亮剑:哈哈哈!有机会我一定去看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