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犹未尽的玛娜法鲁岛(JA MANAFARU)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7

因为在挑选旅行地点及获取旅行信息时,在蚂蜂窝里浏览了诸多旅游游记,受益匪浅,因此,在自己游玩归来后,趁着记忆犹新,也想将自己旅途中的快乐以及在未来再去时的注意事项与大家分享,同时也供想了解玛娜法鲁岛更多信息的其他蜂友们以参考。
      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的蜜月之旅,终于在婚假即将过期的最后几天里得以实现。因为老公的公司施行新婚假政策,即只给3天休假时间,因此我们把旅行时间选择在婚假与清明节假期连休的时间段,这样才争取到相对较长点的时间,但又不能出行很久,因此就选择了6天4晚的马代之旅。
       选岛呢,还是费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因为想选择较安静,国人相对较少的岛屿,所以我们把选择范围划定在六星岛,再就是参考了其它选岛建议,比如要选择度假村建成较晚的岛(这样各类住宿设施、WIFI等都相对较好);上岛的方式;再就是各种度假屋的隐秘程度、岛上餐饮的定制形式及收费状况等。查看了大致的岛屿情况后,我们定了3个备选岛,最后因为玛娜法鲁的住宿、餐食等性价比最高,所以我们立马定了机票,之后就是为上岛度假做准备了。
        在旅行归来后,我们没有后悔自己的选择,而且,还想一去再去,因为岛上真的很安静,酒店服务十分周到,岛上种满了热带植物和花朵,酒店员工都十分礼貌且热情,酒店人员的英语都很清晰,而且语速不快,岛上的管家和负责人有来自德国乌克兰俄罗斯中国等各个国家,每个人都很热情、周到的提供给客人各种酒店信息和建议。。。。。。总之,在玛娜法鲁岛上绝不会让人厌倦,甚至就想那样面朝大海,静静的感受那片自然的安逸,永远不离开。

玛娜法鲁岛概况

其实关于玛娜法鲁岛的介绍,在百度都会搜到很多很多,这里就不再详细赘述了,毕竟文笔也赶不上专业人士,这里就对岛上的活动和餐饮做下简要概述吧。
       在入住酒店时,管家会给你一份文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然后会附赠“入住须知”、“玛娜法鲁基本信息介绍”、“每周出海活动行程”及玛娜法鲁岛地图和写有管家姓名及联系方式的明信片等。(除明信片、地图外,其它纸质参考件均为中文的)
     “ 玛娜法鲁基本信息介绍”上主要介绍了玛娜法鲁岛上的娱乐设施和餐厅,娱乐设施有:健身娱乐中心、儿童俱乐部、深浅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净心水疗中心,并附有对应的营业时间和简介。尤其推荐健身娱乐中心、水上运动中心和净心水疗中心。健身中心有乒乓球、桌球、网球、健身房、图书馆、游戏室、棋牌桌等免费开放;水上运动中心有帆船、站立滑板和独木舟免费使用;净心水疗当然就是SPA馆了,环境宜人,服务周到,价格适中。
        岛上的餐厅有7个,分别是:卡库尼餐厅、安迪亚膜酒吧及游泳池、无边泳池酒吧、西式海味餐厅、白兰花餐厅、地平线酒吧,酒窖餐厅;另外还有卡库尼小屋传统套餐和送餐服务&特别晚餐体验。对餐饮的定制一般分为只含早餐、半包套餐(包括早餐和晚餐)、全包套餐(包含早、中、晚餐)。中国旅客一般定制的是半包套餐,即只包含早餐和晚餐,因为其早餐的时间开放至10:30,并且其许多出海活动也集中在中午左右,活动中会发放饮料和水果,因此对于中国蜜月情侣,午餐可以完全忽略了。对于餐厅还要简单介绍下,一般半包餐的客人主要会在卡库尼餐厅、安迪亚摩酒吧及游泳池、西式海味餐厅、白兰花餐厅就餐,所有上岛的客人,均在卡库尼餐厅享用自助早餐,每日的晚餐都需提前预定,可在上述几个半包餐包含的餐厅选择,也可在岛上其它餐厅享用,但会另算费用,晚餐的预定可在当日早餐时告知中国翻译,如果旅客忘记了,服务人员都会主动找到你,提醒预定晚餐。每天不同的餐厅会有不同的特色餐饮,管家或者中文翻译都会提前告知客人,以供客人选择。
       “每周出海活动行程”主要包括:当地岛之旅、传统马尔代夫式钓鱼、浮潜活动、夕阳幸运找海豚之巡游,每项活动95美金~135美金/人/次,除周二、周五只有一项活动外,其它每天都会包含上述两项活动,时间相对固定,旅客可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提前一天预约自己想参加的活动。另外还包括私属岛浪漫之旅每人次125~410美金不等(具体安排还请参照上岛时拿到的“活动行程”)。蜜月期(领证后6个月内,在预定和入住酒店时要提供结婚证的复印件)的夫妇,酒店会赠送一项出海活动,可以选择浮潜活动,或者当地岛之旅。大多数中国情侣都会选择浮潜活动,因为一般在岛上住宿期间会有两天有浮潜活动,而一次浮潜真是让人不够尽兴,因此赠送项目里,大家多会选择浮潜活动
       不论沙屋、水屋、都会配备至少两辆自行车,因此每天N次环岛游,或者快速去想去的活动中心和餐厅,都不成问题啦,不过旅客也可选择拨打前台电话,叫俩电瓶车带你去岛上的目的地,只是可能会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当然,旅客也可选择步行,岛上的所有路面都是沙质的,踩着细细柔柔的白沙,欣赏着道路两边的花花草草,也不愧为一种美妙的享受。

出行必备品及其它

必备物品:
              1、 防晒霜(推荐资生堂的50倍防晒系列,最好带2瓶,资生堂的防晒霜清透不油腻,绝对防晒伤,不过为了防晒黑的话,要勤涂,最好1~2小时就补一次,那样的话建议多带两瓶,用量太大的话,也可考虑买水宝宝的防晒霜。不介意晒黑的人士,两瓶50ml的防晒霜足够了)
              2、草帽1顶(可以遮阳,也可以凹造型,当然,如果行李箱空间较大,也可多带几顶)
              3、可踩水的凉鞋、凉拖各一双(推荐女士带夹脚的凉鞋,比较有女人味,夹脚的凉拖也是方便、漂亮之选,男士随意)
              4、6~8套衣服(岛上白天较热,但不闷,不过也较易出汗,因此推荐女士可按照一天两套衣服来带,多了不限,只要确保行李箱吃得消就行,最好也确保都能用上哈,不然白白背了去,没有穿,也是蛮累人的;男士的衣服以吸汗透气的棉质衣服为佳,上衣、短裤适量而带。)
              5、泳衣和比基尼(建议女士可以一共准备4套)
              6、梳子(屋内洗头膏、护发素、沐浴液、牙刷、毛巾、手持式刮胡刀、电吹风等基本卫生用具都有配备,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没有找到的缘故,真的没有发现有梳子,反正自己有携带木梳的习惯,所以到无妨,因此,建议有用梳需求的旅客还是要自带一把舒适的梳子为好。)
              7、防水相机1部(建议从淘宝上租一部即可,租金一般都很划算。虽然自己也买了手机防水套,但总觉得不踏实,还是临行前租了一部防水相机,结果表明,非常有必要。)
              8、相机快门线(这个是自己这次旅行的一大遗憾,如果是携带单反相机、又特别喜欢拍星空的小伙伴们,一定不要忘记带快门线。岛上的星空真的很震撼,因为此次没能拍下来,所以我就是每晚都仰着脖子看天空,直到脖子酸了再回屋,希望把那漫天繁星深深的印入记忆里。)
              9、三脚架(岛上很安静,旅客也相对较少,不是想拍照时,总有人帮助拍照,所以建议爱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携带三脚架,以便记录甜蜜的二人世界)
              10、止痒水(岛上植物多,所以各类昆虫也不少,尤其住沙屋时,晚上屋外蚊子比较猖狂,建议容易被蚊子叮咬的朋友务必要带止痒水,不然很影响睡眠。房间内则不用很担心,一般可以开很足的冷气,蚊子估计都不愿进屋
              11、浮潜三宝之吸管(主要是为了卫生。我自己是连面镜也一起买了带着的,很好用,而且与吸管配套,也比较好看。脚蹼呢,岛上可以免费租赁,也很好用,所以不建议自己携带啦,而且如果原来没用过脚蹼的话,会不太适应,所以即使不带脚蹼也一样可以浮潜浮潜,但就是游得会慢一些
              12、转换插头一个(马尔代夫的插座是英标的,而玛娜法鲁岛上的沙屋、水屋其实都配有至少两个可以插中国电子设备的插座,只是如果携带的设备较多,或者遇到某个插座不好用,就比较棘手了,所以还是建议至少带一个转换插头备用。如果电子设备较多,觉得插在不同位置很麻烦,则可以带一个插线板,也是非常实用的。)

参考性物品:
              1、晴雨伞(如果对防晒有较高要求的旅客,建议携带自己喜欢的遮阳伞,其实岛上每个屋子都配有至少两把一折的伞,灰色防晒面料的,所以只是为了岛上防雨的话就不用带了。)
               2、药品(岛上没有完备的医疗设施,所以有慢性疾病的旅客当然一定要带好足量的药品,普通旅客,可以考虑带点治疗感冒、腹泻的药品)
               3、零食(其实岛上每餐都会吃的比较饱的,而且蜜月夫妇的房间都会赠送巧克力,)
               4、自拍杆(这个拍双人照、多人照都比较方便,因为自己带了三脚架,所以就没带自拍杆,但后来发现带一个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三脚架携带起来还是有些沉重。)
               5、驱蚊水(因为怕蚊子咬,我还是带了,不过后来发现,只要身上涂了防晒霜,就好像不那么招蚊子了,所以这个可以选择性携带。)
               6、水母衣和潜水袜(看了很多浮潜的攻略里,都有介绍说最好穿水母衣以更好的防晒,穿戴潜水袜可以不怕海底的礁石和贝壳伤到脚,因此我是两样都带了,实际使用情况显示,水母衣真的很防晒,而且质量好的水母衣也会保护潜水者,在浮潜时也不会不舒服;而潜水袜不但能保护脚,如果隔着它穿脚蹼的话,也可以避免脚蹼的滑落,或者由于脚蹼过紧而将脚磨破,因此,这两样物品还是十分推荐携带的。)

其它提示:
              1、玛娜法鲁岛是“本色”婚纱摄影的海外拍摄地点之一。当时一同登岛的一对中国情侣就是预约了婚纱照才到岛上的,除了其中一天要拍照外,其它住宿与餐饮等都与我们是一样的,所以真的很划算。最主要是看了他们的初片后,就觉得拍的真的很高大上,所以,有想拍摄婚海外婚纱照的朋友,可以考虑一试。(这里不是做广告,真的是良心推荐)
              2、关于小费,马尔代夫的度假酒店一般都是需要支付小费的,不过如果没有给,服务人员也不会说什么,当然,适当支付下小费还是很有必要的,不仅是因为入乡随俗,也是对他们的服务给予尊重和感谢。
                   对于中国人嘛,小费倒不用给很多,其实给一、两美金,对于房间的打扫等服务就足够了。玛娜法鲁岛的客房都是在客人吃早饭和晚饭时打扫,也就是一天打扫两次,当客人在房间内时,打扫卫生的小黑是绝不会来敲门打扰的。所以在出门就餐前,可以先在房间内留好小费再出门,这样他们打扫房间时,也会更用心,有时也会给你一点点小惊喜。
                   再就是在机场、或者更换住宿房间时,会有专职小黑帮你搬运行李,如果时间允许,在其劳务完毕后,也可以给予一定费用。
                 玛娜法鲁岛的早餐都是自助,无需签单;但午餐、晚餐在餐厅用完餐后,是需要客人签字,并注明房号的,这时如果讲究的话,也可以在签单簿内夹点小费。

3月27日-------出发

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3月27日晚2:20(北京时间28日凌晨)乘坐美佳航空北京直飞马累的飞机,于马累时间7:20(与北京时间相差3小时)左右到达,然后乘坐45分钟路飞,再乘坐45分钟快艇到达玛娜法鲁岛;在岛上住四个晚上;
                   4月1日下午17:20(马累时间)再乘坐美佳航空直飞北京的飞机,于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4:40左右到达北京
但是。。。。。。
    由于航班调配问题,原来预备登机的旅客被告知飞机延误至第二天中午11点半起飞,在晚上困倦、疲惫的情绪主导下,很多旅客发出了无奈的抱怨和不平。

其实大家都是比较心疼那短短4日的岛上度假时光,就这样被意外的缩短了。其实也就是这样一个意外,仿佛是马尔代夫对我们施了一个小小的咒语-----给予我们一个故地重游的理由。因为马尔代夫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充满无限的治愈能量,总之那天我们一起乘机的旅客,在部分又一起乘机返回的途中,没有一个再抱怨的,有的都是对海洋和沙滩的赞美,以及无尽留恋。
特别要说明的是:
    当晚我们都被航空公司协调安排住宿了,虽然入住时间稍晚了些,但因为人数较多,酒店不好协调,所以对于航空公司的工作,我们也给予理解吧;而且入住的机场附近的酒店,条件也还不错,干净、舒适;
    关于航空公司呢,可能因为这次延误,大家才都在网络上搜索了相关的信息,有了许多了解,这点可以说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在先前没有做足功课,对出行的乘机信息没有很好的关注和了解。
     其实,关于美佳航空公司,还是要客观的评价它,虽然它们的飞机比较老旧,个别的机型里经济舱的座椅空间过窄,阅读灯不太好用等等,但它毕竟是马尔代夫国家的航空公司,机组人员的服务都是很不错的,而且有中文空姐,机上餐食也比较好,而且是直飞,每张座椅都配有靠枕和毯子,飞机的起飞和落地时间对于衔接后面的交通工具也都比较适宜,最主要是它的价格有很大优势,这也是大多数旅行社推荐它的原因。除去其这种长时间晚点情况的小概率事件,对于许多经济出行的旅客还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不过对于我们这次经历了晚点事件的旅客,下次出行马尔代夫时可能会选择其它像南航、新加坡航空、大韩航空等这些航空公司,不过对于大多数人,近期或者近几年可能都不会再去,所以,过些年后,美佳航空公司肯定也会有所改观,因此,有了此次经历,我们在未来的出行中,也要在航班的选取上做足功课。

3月28日 ------漫漫登岛路

经过一晚的休息,上午我们被酒店安排的送机车又送回到T2航站楼,经过繁琐的安检程序,终于进到候机厅,当然,免税店是必进的,因为与许多其它国家或地区的机场免税店商品对比过,北京机场的免税店商品价格还是相对比较优惠的,所以,如果有需求,就不要犹豫,果断购买吧。

我们于原定起飞时间中午12点半前半个小时登机,准备飞往马累,但是。。。。。。
由于机组为了充分保障飞行的安全,保障乘客的安全,在乘客登机后,他们仍然果断找了工程师对飞机做了安全检测,当然,时间比我们预想的要长了些,但是机组成员给旅客发放了一顿下午餐及饮品,在大家空空的胃里得到食物填充后,对此次小意外也就都包容和理解了。

下面看看我们的这顿下午餐吧,样式蛮丰富,只是酱料略微偏咸了点

这个是米饭的套餐

这个是面条的套餐。

下面看下飞机内景吧

经过检测和确认,我们终于起飞了,说实话,心情还真是有些激动呢-------终于可以飞往马累

祖国的大地

浩瀚的云海。

这是经过5小时飞行后,给我们发放的晚餐

这就是载我们飞抵马累的飞机啦。

到达马累时,是马累时间晚上10点左右,这时路飞和快艇是还在运营的,所以,接下来我们要乘坐45分钟的路飞。
在这里,要说明下,出国际航班到达厅时,一般预定的酒店都会派人接机。而玛娜法鲁岛的接机人员当然也都是小黑(即本地人),但他们会举着木质的玛娜法鲁酒店的名字,穿着统一的服装,所以非常好认。
接机人员的英语都很清晰,他们会先帮我们在路飞的值机台托运了行李、拿到登机牌,然后送我们去候机厅二楼的玛娜法鲁岛的专门休息室。在路飞登机前,他们会从休息室再带领我们下楼,把我们送到安检口,他们就不跟我们一同登机了。对于他们周到的服务,也要给一个大大的赞。

下面先看下统一的候机厅吧,里面会有去各个岛的客人先在此休息,休息厅提供免费的餐食和饮料,让经过长途飞行的旅客们恢复下体力。

下面这个是玛娜法鲁岛专属休息室,提供电影、WIFI、躺椅、沙发等,不过制冷系统好像不及外面公共休息室的空调凉爽

接下来我们要乘坐内陆飞机,飞行45分钟左右,到达Hanimaadhoo岛,酒店安排的快艇人员也会负责我们的接机,引导我们到快艇的港口,再将行李帮我们运送至快艇上,乘坐快艇的时间大约也是45分钟,快艇内部装潢很好,座位都是双人沙发,带靠垫,所以也是很温馨的。

停靠快艇的港口

快艇内饰。

经过两段行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玛娜法鲁岛。此次一同登岛的一共有6对中国情侣,所以酒店也是派出了一个迎接小团队在岛上的港口迎接我们。虽然到达岛上时已经是凌晨2点了,但他们的热情也让我们有种到家的踏实感。

3月29日-----------沙屋初体验

因为上岛已是29号凌晨,那我就另起一天来写吧。
到达岛上,我们要先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中文翻译会给我们简要介绍岛上的餐厅、活动等情况,同时,我们在自己管家递给我们的文件上填写一些个人信息,管家会拿我们的护照做好入住记录后再交还给我们。(提到管家,再多啰嗦两句,我们的管家叫“辣妹子”,别误会,他是位地道的马尔代夫男士,只是他的名字按中文发音就成了前面那几个字,他说话慢条斯理,会详细地给我们介绍度假屋内的各个物品及用途,带领我们参观整个屋子的各个部分,递送通知时也都很彬彬有礼,看起来就是很朴实、踏实的一位管家,虽然住宿的几天我们也没怎么见过他,主要是我们实在也不需要他帮我们联络和解决什么问题,但在每次管家的例行服务时,都让我们觉得很愉快;
另一位特别的管家叫“张飞”,在别人的游记里我也见过他,很热情的一位马尔代夫男士,他的这个名字当然是他自己取的佚名,因为他的中文还不错,全程服务基本都是用中文,而且他也会帮客人打理很多事情,所以真是一位非常忙碌又看起来很欢快的管家;
另外要特别感谢岛上的中文翻译们,她们的服务很周到,会提醒和帮助中国客人及时预定第二天的行程,以及当晚晚餐的用餐餐厅,也会为中国客人解决很多问题,所以,真是很感谢她们在岛上的照顾。)

入住手续办理完毕后,我们就会搭乘管家开的敞篷小电瓶车到达自己要入住的房间。我们的安排是先住两晚沙滩别墅,再住两晚水上别墅。
因为到达岛上的时间比较晚,而且也很疲惫,所以29日我们没有报名参加任何活动,就是好好享受了一下沙屋的设施,然后就是在岛上转转。

酒店为蜜月夫妇特别整理的床铺。

入住酒店时管家发给我们的材料。

以下是沙屋的各角度照:

入户门;

住店提示,及用于服务需求或警示的小乌龟公仔;

入住房间时赠送的香槟和水果盘,还有手工巧克力;

床头灯和纯净水;

丰盛的自助早餐。

下面就是环岛徒步时拍摄的景致:

这个是SPA馆里用于给客人做SPA的小房子。
在SPA馆的前台,我们也顺便预约了第二天的SPA。

下午回到沙屋时,收到酒店给我们的活动通知,说当晚6点半到七点半会在无边泳池酒吧边举办鸡尾酒会,诚邀岛上的客人参加品尝。
这就是在布置会场啦:

酒会进行时。。。

那个圆咚咚的小物是寄居蟹,岛上的海滩上有很多。这个游戏是专门哄小朋友的,就是让他们每人挑一只寄居蟹,放在圆盘上,由寄居蟹自己爬,看谁的蟹子在盘面上待的最久,谁就赢了,赢了的小朋友会得到礼物,但是参加比赛的其他小朋友也会得到纪念礼。

喝饮品,毕竟不是晚餐,在酒会上喝足之后,大家还是要赶往预定的餐厅,进晚餐。
当晚我们预定的是卡库尼餐厅的国际美食自助--------其实就是比早餐丰富许多的自助晚餐,不过凡是服务员提供的饮品都是收费的。
晚餐的酒水一般都是收费的,这些费用都是在退房结账时一并交付即可。

下面是晚餐美食汇上的一偶:

晚餐即将结束时,管家会把第二天换房间的时间安排函送到餐厅来,函件是用新鲜的鸡蛋花和草叶捆扎的,真是别致的像一件艺术品

3月30日------入住水屋

根据安排的时间,我们上午10点半就要搬去水屋住宿了,所以早饭时间略有点紧张,还好我们出门前已经收拾好了大件行李,因此在我们早晨完毕回到沙屋时,小黑已经帮我们把行李搬上了行李运输车,剩下的贵重物品,待专门运送客人的车辆到来后,由客人自己携带即可。

我们入住的是岛上私密性较高的水屋,即远离餐厅、与前台成180度角的那排水上别墅。
玛娜法鲁岛的水屋相比沙屋要小一点,但其实我个人更喜欢水屋,因为它的房型结构很紧凑,更像普通的住宅。并且装饰的宁静雅致,让人心旷神怡,坐在屋内的长沙发上,既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也可以通过脚下的地板上开辟的透明窗,观看时而游过的各色鱼群。
如果酷爱浮潜,水屋泳池边就有直通大海的梯子,水屋下的水据有的住客估计,大约两米深,所以,保险起见,水性不好的旅客,如果想在水屋下的海域浮潜,还是要穿牢好房间提供的救生衣,佩戴好浮潜用具。

下面,还是看看水屋内的样子吧:

搬去水屋的下午,我们去SPA馆做了SPA,所用的护肤品当然都是Elmemis的 ,主要是馆内环境非常好,在进行按摩时,可以完全放松,忘却旅途的劳累。

SPA之后,我们去找了岛上的健身活动中心,也就是Chill zoon,因为第二天的浮潜要在那集合,我们也要先熟悉下位置。当然,去了那里,就不太想出来了,那里有宽敞明亮的建设房、提供拍子和球的乒乓球台、电影院和图书室加棋牌室、冷气十足的台球厅和游戏厅等。我们去时,正好遇到了负责那里的经理----来自乌克兰吉马,因为我们可以用俄语和他做些交流,所以他可能觉得即新奇又亲切,所以很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那里的各项设施。

这些就是Chill zoon 内的一些环境,真是在那度过每个下午的时光,都不会觉得无聊:

我们住的水屋是日出屋,也就是说早上起得早,可以直接看日出,而日落呢,我们就得打开自己屋子的门,向对面的水屋后面张望了,不过日落的时间比较好把握,只要在饭前多在屋门前呆一会,就可以很好的欣赏日落美景了,但不要忘记涂好防晒霜

当天的晚餐,我们预定的是在安迪亚摩酒吧及游泳池餐厅吃披萨或者意面:

3月31日--------出海浮潜

匆匆吃过早饭,我们根据中文翻译提示的时间,上午9点半到达浮潜的集合地Chill zoon。要出海,首先是要签署相关协议的,其中有一条让大家都卡了下壳,就是“不会游泳的人不建议参加浮潜活动,出海浮潜者必须能在公海游15分钟”,说实话,中国旅客能达到这条的还真不多,不过考虑是要穿救生衣的,就都又爽快的签了。(其实这个确实是有风险的,即使有救生衣、有浮潜装备,但浮潜时,水中的引导员就只有一人,所以,为了确保自身真正的安全,凡是想参加水上运动的旅客,还是都能有较好的游泳技术为好。)
出海浮潜的时间是10:00~13:00,出海的游艇会在海上行驶半小时左右,把大家带到一处专门用于浮潜的海域,临近浮潜地点,船员们就会帮助大家穿好救生衣(当然,有水性极好的一家欧美人,他们全家都是只戴了浮潜三宝就下海了,羡慕~)。浮潜期间,水中的引导员会引领大家去找鱼群,偶然有机会,可能还能看到大海龟,同时游艇会在紧挨大陆架的海域随行护航。
这里要说下,船上的救生衣确实浮力很强,比屋子里配备的救生衣安全系数要高些;即使没用过脚蹼,也要租一副带着,浮潜活动有两次下海机会,即在两处无人岛附近浮潜,如果第一次你对浮潜还不了解,对脚蹼不习惯,但经过一次浮潜后,第二次下海,你就已经能够抛却恐惧,自由游动了,所以这时还是建议佩戴下脚蹼,虽然它们很沉很笨重,甚至让你小腿发酸,但带了脚蹼后的游行速度,真是让不带脚蹼,只穿了潜水袜的我望其项背,两者间的速度可以用飞奔和散步的速度来比拟。

浮潜真的是会上瘾的,所以我才说只出海浮潜一次,真是让人不尽兴。当你看到海里那些缤纷的游鱼时,让不会游泳的人都能暂且忘了对海洋的恐惧,浮潜地点不仅有鱼群,还有各式各样的珊瑚礁,在浅滩处甚至可以用脚碰触到珊瑚礁,不过这时引导员就会提示你不要那样做,因此才能更好的保护海洋生态。

驶离港口

因为穿了救生衣,所以浅不深,对于距离较远鱼群,就拍的很模糊。

这位就是我们海里的引导员兼救生员啦。

浮潜结束了,给我们的大船来张航行照,真酷。。。

游艇二层有两排这种“fatboy”牌的软垫,很舒服,就是有些烫。再就是,要去享受日光浴的话,一定要对自己做好全身皮肤的防晒保护。

浮潜回来后,还属岛上的中午时间,当时海面也比较平静,因此我们又去水上运动中心租了双人独木舟,这个对岛上住宿的客人是免费的,只是下水前也要签署相关协议,并明确相关注意事项,比如一般只能租借不超过1小时,且不能超出水上运动中心划定的界限,并注意独木舟滑动的方向等,最重要的是,如果小舟翻了,你又不能很好的回到舟里,而需要水上中心的员工去救你的话,施救一次是需要额外支付15美金的。因此,我们真是划的格外的小心。但实际上,我们都是穿好救生衣才上舟的,最坏就是我们漂浮着把小舟推到岸上就是了。

但还好老公平衡很好,一直划得很稳,就是有些累(因为我只管照相,完全不需要划水)。我们划了20多分钟,但后来因为海上起风了,海浪有些大,我们就早早收浆,把小舟归还了。

岛上最后一个晚上的晚餐,我们预定了白兰花餐厅的日式铁板烧。因为当时一同登岛时,还有其他5对中国蜜月夫妇,大家年纪相仿,都很聊得来,所以平时参加活动和订餐时,会相互参考一下。日式铁板烧一次需要8人共同开餐,厨师是一位十分幽默、非常欢快、技术高超的马尔代夫人,他会在大家品尝前菜时开始表演精湛的花样厨艺,现场制作各位食客的主菜。一餐下来,大家都觉得既开眼界,又十分愉快。

这位就是欢快的大厨啦~虽然餐前他还那么一本正经的。。。。。。

这就是当晚铁板烧的晚餐啦,来吃一顿这样特别的晚餐,真的很值。

4月1日------依依惜别美丽的玛娜法鲁岛

在前晚的晚饭时,管家给我们送来了第二天离岛的时间及离岛方式的告知函,并附带度假村赠送给每对情侣的小纪念品------就是穿玛娜法鲁岛制服的管家小鸭子,真是一款贴心又可爱的小礼物,看着这只可爱的小鸭子,就会让每位来过玛娜法鲁岛的游客回忆起曾在岛上度过的美好时光,并永远不会忘记这颗珍珠般镶嵌在印度洋上的美丽岛屿。

根据酒店的每日提示信息,特别定了闹钟看日出。

游过水屋下的鱼群。

原本登岛那天我们是定了晚餐的,但因为凌晨才到岛上,错过了一顿晚餐,所以经过中文翻译的协调,酒店十分周到的给我们那晚错过晚餐的客人补了一顿午餐,我们预定在无边泳池酒吧就餐,这些就是酒吧提供的精美餐点啦,真是吃的十分饱足呀。

根据离岛时间,中午离岛的客人,酒店多会安排下午两点的水飞。我们的行李早就在港口恭候多时了。

与他们挥手道别,真是有些依依不舍。

最后再回望一眼这片宁静安详的小岛。

准备升空。。。。。。

虽然飞机是这样开的,但我们也一点不担心

只有乘坐水飞机才有幸看到的马尔代夫群岛。

马累的水飞到达港。

前往国际机场的路上。

玛娜法鲁岛的专属送机车辆。

玛娜法鲁岛有专门的送机人员,一般至少两名,他们会一直待我们托运完行李,前往通关口后才离开。
这次送我们乘机是两名酒店的当地人员工,有一位的汉语真是流利的很,从我们下了车,他就是全程汉语与我们交流的

候机厅一角。

尾声

这篇游记被我磨磨唧唧、罗里吧嗦地整理了一个多星期,就在此收尾吧。
即使没有多少人会认真看完这篇记录,但只要我自己记得就足够了,能够使我在未来的某天通过这些文字,再回忆这段美好的旅行。

岛上的沙土、贝壳、珊瑚等都是禁止携带离境的,能带走的就是我们对玛娜法鲁岛最真挚的记忆,以及酒店赠予每位客人的周到服务。

这些就是最值得珍惜的纪念

最后怀念下玛娜法鲁岛的黄昏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2 18:26

引用 lianxirenhh 发表于 2016-04-12 18:26:50 的回复:

回复lianxirenhh:只有两张将人物隐去以外,所有照片完全是实拍,后期未做任何处理。

2016-04-12 21:15

认认真真看完了楼主的文,想问下你们大概费用是多少哇?

2016-04-13 13:3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1:02

引用 珊珊宝贝公主 发表于 2016-04-18 11:02:09 的回复:

回复珊珊宝贝公主:谢谢您  其实美景能够留在自己的记忆里已经非常美好了  不过下次如果时间允许 也祝愿您为自己留下更多的美好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