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0
  • 人物/其它

南京飞广州

广州暴雨,飞机延误了三个小时,心塞

平安降落广州

番禹市桥

小蛮腰,因暴雨灰蒙蒙的广州

粤式下午茶

吃饱喝足晚上广州南做动车去桂林

晚上八点二十到达桂林北站,咨询过朋友桂林北离桂林市区近,惊喜的发现竟然有好多绿皮车,以后有机会在来这一定要感受下

强烈推荐以上是我住了三天的酒店,位于七星区七星公园对面的观景酒店美团上定的价格很合理,桂林之行待的最久的地方吧是一辈子值得回忆的地方,楼顶阳台一定要上去坐坐

第二天龙脊梯田一游,人生最长的一次车程,而且在没晕车的情况下

缆车上拍的

金坑金佛顶

山里面的竹筒鸡竹筒饭,虽然小贵但是强烈推荐,真的是好吃特别是饭

上去坐的缆车,别有一番风味,如同人间仙境,尽收眼底,下山之路选择徒步,用双脚征服大山

金佛顶上当地居民开的小店

金佛顶上的萌宠,也可能是后面陪我好长一段路程的小黄的家长,长得真像日本的柴犬

最遗憾的是没在龙胜住一天,真的是最后的净土,无污染的,假如有下次我一定感受下住在人间仙境的感觉,不过估计再有下次也是多年以后,可能已经商业化到心塞的地步,所以有去的小伙伴一定要不留遗憾

清澈到无法想象的山泉水

开启下山之路,兴奋加幸福以至于忘记了徒步的劳累,估计这就是旅行吧,人生总是在无数的磨难后才体会到生活的美好

以上是我提到过的小黄,一直护送我下山,或许是因为那半块饼干的缘分,能够自由自在每天驰骋在天地仙境间,上辈子估计它是拯救过地球

淳朴的村民爷爷,虽然语言沟通有障碍但是丝毫没影响到爷爷对待远方客人的热情

简单的几块木板拼凑成了一个医院

以上是我的龙脊一日游,也是前半辈子最长时间的坐车之旅来回市区五个多小时竟然没晕车而且几乎都是山路,或许是激动还有。。,照片远不及实景的万分之一美,爱生活爱旅行的小伙伴们赶紧行动吧,趁着没有完全商业化好好感受下最后的净土

晚上回到桂林市区在好吃街吃了传说中的啤酒鱼和漓江小鱼,真是难吃到爆,鱼还按斤,这样一盆三斤多一百多块一条鱼,就是用来糊弄游客的吧,估计不会有本地人去到那里,总之就是西红柿煮鱼

好多漓江夜钓人

回酒店路上抓拍的,只觉得很温馨

酒店服务员推荐的阿秀米粉,离酒店很近,崇善米粉的名气虽然大但是本地人一般是不吃的,阿秀几乎都是本地人在吃味道很正宗

清晨的桂林,下了一夜的暴雨,第二天一早太阳就出来了,桂林就是这么神奇的地方天气的变化远比人心的变化更快

车上拍的,出发去阳朔,五分钟前还蹲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梦幻的漓江边吃米粉,估计是一辈子最难忘的回忆。。

漓江有游轮和竹筏两种,心里只觉得游轮只适合海上,竹筏才是真正的旅行才可以静静的感受这如画的山水,遗憾的是漓江的竹筏是有马达的不是人工撑,或许是这种水位和长度不适合人工吧,给上一定的小费麻烦船工开慢点也是很不错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果真是名不虚传的

哈哈哈,刘三姐

众多国家领导人参观过的九马画山,你看出来几匹马了,反正我就看出了两匹,果然不是将相之才

重点在这,20元人民币的取景地,也是来到桂林的原因之一

码头坐电动车来到了兴平

桂林的外国人是真的多

好有味道的咖啡厅,时间上不允许我进去感受一下,遗憾。遗憾

住在山下的医院都是那么的静

中午月亮山附近的饭店吃的当地特色啤酒鸭,田螺酿,真是贵的心塞,难吃到爆,鸭子根本就是没熟的牙都能蹦掉的那种,服务也差,喊了几次才送去重新加工,然而并没有什么变化,难道这个厨师长了非人类的牙吗

饭店门口

吃完难吃的午饭,火速赶往银子岩,不想浪费一点时间影响我认识桂林

说实话银子岩不推荐来,这类的溶洞好多地方都有,我也去过,这实在没什么新奇的地方,还是把时间留到更有意义的地方

银子岩山下的草尼玛,合照是收费的,远远的偷拍一张吧,哈哈哈,我是这么的会过日子

客栈老板是真的了解我,哈哈哈哈

晚饭马姐斑鱼解决,就是我大南京的乌鱼,不过以涮火锅的方式吃我还是第一次,不得不佩服厨师的刀工,鱼片薄的跟宣纸样,还点了当地特色的苦瓜酿跟桂林吃过的漓江小鱼,苦瓜是我真的接受不了的东西,鼓起勇气咬了一口还是没勇气咽下去。饭吃一半下雨了,又不想错过露天的新鲜空气,果断叫阿姨撑起一把大伞,是不是特有情调,哈哈哈

阳朔西街,晚上逛逛真的不错,适合年轻人来的地方,随处可见的芒果帮,里面东西真的是很不错,强烈推荐芒果干和百香果干,好吃到爆,后悔买少了,有去的小伙伴记得给我捎点

原来我就住在徐悲鸿先生的老家旁边,可惜太晚人家关门了

第三天阳朔遇龙河漂流

早上吃了螺蛳粉没来得及拍照,味道是真的不错,值得一尝

吃完早餐打车去了遇龙河,传说中的小漓江

很朴实的司机,一路上很详细的讲述经过的每个地方,年轻时候也是鲜肉一枚

遇龙河码头,是我心心念念的竹筏,欧耶

和可爱的阿姨愉快的相处了一个小时

书中才有的重峦叠嶂不是想象

本来遇龙河不在我这次桂林游得计划中的,前一天晚上才临时决定来看一下,却成为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相机完全记录不下她的美是怎样的,唯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它的独特之处,遇龙河俗称小漓江漓江给我的感觉是气势、壮观、但是我更喜欢遇龙河小家碧玉,淳朴、宁静。是全身心的放松,静的只能听见鸟叫声,竹筏就这么静静的飘着天地山水间仿佛自己只是水墨画中的一个小影,好想时间就停在那吧,从未有过的体验那种感觉永身难忘

希望未来可以乘风破浪,一帆风顺

船工阿姨推荐的农家乐

啤酒鱼,怎么每家做法都不同,到底什么才是正宗的,求心理阴影

再再次强烈推荐下金桔,先说明我平时是不吃金桔的,我觉得这东西苦苦酸酸好讨厌,庆幸那天心情好买点特色尝尝,绝对对得起阳朔金桔之乡的美誉,又大又甜满山都是,当天现摘的,新鲜无污染程度可想而知

那边好多祠堂

下午在旧县码头租了电动车骑行十里画廊,应该骑自行车才好,可是时间上来不及要赶着回桂林市区,反正遗憾都这么多了,也不差这一个了

以上是我在阳朔度过的两天,心中有万分不舍晚上坐车回了桂林市区

告别桂林

晚上出来闲逛路过绝味顺便买了点吃的和老板闲聊老板推荐了当地人吃饭地方,喝了正宗泉水酿造的漓江鲜啤

桂林的最后一餐想用第一餐一样的米粉做个告别,估计这辈子不会再来的地方

我。。。。竟然买错票了,好在最后还是安全到达广州
桂林这就告一段落了,太多太多回忆的地方

归程

广州的上空,传说中遍地黄金的神奇之地

后记

后记

回到家中已经半个月了,一切已回到原点,只觉得这段旅程对我而言很独特,想跟朋友们分享一下,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学渣的我文笔也就这程度了,若有觉得可笑之处请原谅。每次旅行都有不同的感受,趁着现在年轻自由多出去看看,你会发现外面的世界远比你想象中大的多的多,出了门不再有亲戚、朋友的照顾,完完全全的都要靠自己,一切的善恶都要自己分辨,这些都是平时学不到的,只有不断地经历才会有所领悟,对我这种依耐性爆表的人是一种极好的锻炼,以前连独自逛街的勇气都没有,现在的我可以说走就走,一个人去到陌生的城市接触陌生的人,不试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有同样想法爱生活的小伙伴们,别等待了,想走就走吧,趁着我们年轻趁着我还有精力!
  最后最后总结一下我此次的旅行     震撼     遗憾
桂林山水甲天下是真的名不虚传的,现在保护的还是很好的,相比较我去过的其他地方,桂林的商业化还不是很严重,大都是本地人经营的
遗憾的东西太多太多,都把它们留在心中吧,也许人生就是如此,现在的加倍珍惜就行
希望未来的我可以用微笑的、激情的、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天以及遇到的每个人
再见桂林,再见广州,再见青春,再见任性,再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12 18:26

引用 joyleong 发表于 2016-04-12 18:26:50 的回复:

回复joyleong:哈哈哈

2016-04-12 22: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4-18 11:02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4-18 11:02: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