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甲米清迈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31

处女记一篇...

行程

3.30  23:55 PVG ~~ 3.31 5:00 KBV 春秋
4.2 9:10 KBV ~~ 4.2 11:05  CNX 亚航
4.4 6:35 CNX ~~ 4.4 8:35 KBV 亚航
4.5 6:00 KBV ~~ 4.5 12:15 PVG 春秋
时间有有限,感觉这样订票能玩的时间多点。后来事实证明,睡个好觉还是很重要的...
机票定的晚,比较贵,飞住花了4k左右,总共花了6k左右

出行准备

在某宝办的签证200多块,不想拖箱子,就背了个包。带了笔(填入境单)、充电宝(其实怎么用上这玩意...)、雨伞(也没用到)、水杯(还是没用到)、创可贴、防晒霜、墨镜和几天换洗的衣服。
ps:充电器如果都是2头扁插,可以直接用,电压插头跟国内都一样,如果插头中有三插扁头,需自带转换器

奥南:mini house aonang
    老板白白净净的挺帅的不像本地人,人很好,会中文,会给奥南地图和推荐地方
清迈:sabuy guesthouse
    老板不是泰国人,看上去是老板娘找了个外国老公,人也很好,可以帮订出租
甲米:K.L精品酒店
    老板人很好,也很白,会一点基本的中文,也会给甲米镇地图和推荐地方

奥南

首先吐槽一下春秋...乡下人没有坐过高级的座位,订票的时候看高级的跟普通的就差200,就想着享受一次,结果很坑爹...
出境的人比想象的多,春秋还特意打电话来催我出发。还是建议不要像我这么赶,提前2h到机场比较好。我到了候机的地方正好开始登机。
红眼航班上去就开始睡觉,结果老被空姐商务特殊服务吵醒。开始是拿热毛巾,好不容易睡着了又端盘吃的。而且座位只是放脚的地方宽敞点,座椅跟普通一样不可调节,一晚都没睡舒服。

再吐槽下甲米机场,我到的点航班应该不止这一趟,而且全是中国来的,一片黑压压的中国人只开2个入境窗口,还有一个戴口罩的大叔超慢,另外一边过3个他这过一个。刚下飞机还没睡醒就站着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我的心好痛。

6点并没有shuttle bus,给了taxi柜台小哥酒店名就直接开了张800b的票子,太累了脑子不太清醒没想起讲价这么一回事,只想赶紧找个地方坐会,上车发现是一辆大概10座的商务车,感觉好豪华,后来到甲米镇看这种车去机场确实要800,虽然被坑了也稍微心理平衡了点。

Day1 at aonang
下午2点才能check in,于是存了行李换了衣服就往海滩逛,买了个3L防水包300b还是250b忘了,然后在海滩附近的tourist information 500b定了四岛一日游。
第一站是莱利的帕囊海滩,感觉这是行程中最好的一个海滩,水清石头少,还有攀岩和两个少儿不宜洞。

然后有个地方下去浮潜了下,忘了准备面包,水性也不好,穿着救生衣下去的,漂着看了会鱼,没玩过感觉好想尝试一次,玩了一次感觉也就这样吧
其他几个岛都要么水不那么清要么石头多,都是在海滩上晒太阳看比基尼,就不谈了
包的午饭本来以为够简陋了,结果第二天才发现我太天真...
9点在info那集合的,下午2点左右就结束回奥南了,时间好短 = =。

晚上吃的boat noodle,对于我这种容易满足的人来说不难吃就行,吃不出啥东西特别好吃,傻逼的在店里点了个shake,结果后来发现外面路边摊只要30b,路边摊还吃了个mini pancake,20b 6个,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太甜。

然后aonang heaven旁边的一家200b做了个马杀鸡,这家店按摩的年纪都比较大,给我按的是个会中文的,说是在台湾呆了15年,虽然按的过程中有几个高难度动作,不过按完之后还是觉得很舒服的。顺便在会中文的阿姨的带领下直接再他们店定了第二天900b的pp岛一日游。

晚上7-11尝了尝传说中的meiji牛奶,然而也并没有吃出什么特别的味道。听后来认识的杭州妹子说海苔很好吃,回国之后发现在各个网购网站上这东西还真挺热门,然后特意买了个面包为明天浮潜做准备。

Day 2 at aonang
早上起晚了很遗憾没有吃到mini house的早餐,车直接来酒店接的,总体跟昨天差不多,不过时间长一点,回奥南大概三点多。
强烈吐槽一下中饭,美其名曰自助餐,其实连个荤菜都没有,有个洋葱鸡肉排到我的时候已经只剩洋葱了,沙拉我也不喜欢吃,汤里的料也被捞完了,还酸的一笔,就靠白菜土豆和胡萝卜下饭。

今天浮潜的时候,因为我穿的有口袋的沙滩裤,手机放在口袋里,下水的时候忘了拿出来,直到上船才发现它被我淹死了。捏着面包下去的,一开始还没什么效果,过了差不多半分钟一堆饥渴的鱼涌过来,有的还咬手指,吓得宝宝赶紧甩开。
后来发现有人扔了貌似薯片的东西,会浮在水面的,鱼儿们都比较蠢萌...抢来抢去,叼住了潜下去,浮力太大咬不住薯片又浮起来,又抢来抢去,感觉那些鱼儿的一生就要这么过去了 = =。

途中认识了两个杭州姑娘,约了晚上一起在racha seafood吃饭。里面的生蚝真的是“生”蚝,还死贵80b一个,其他的都还好,四人吃了1500b,好奢侈。后来一起又去同一家马杀鸡,不过这次给我按的是个年轻的小姑娘,动作好温柔⁄(⁄ ⁄•⁄ω⁄•⁄ ⁄)⁄,好慢,其他人都按好了我还按了2分钟才结束。

晚上路边摊逛的路上定了个150b去机场的taxi,也许是给来的时候被坑的补偿吧~

清迈

Day1 at Chiangmai
早上7点去机场,又吃不上早饭,忧伤…

中午到了sabuy立马租了个摩托,200b一天,然后去一个什么鸡的店吃了中饭,去了双龙寺和蒲屏皇宫,蒲屏皇宫一定要穿有袖子和长裤,不然要15b租。对这种纯看的地方并没有太大兴趣,就不谈了。

晚上去了凤飞飞猪脚饭,那块地方很多摊子,唯独这一家生意超好,然而我这张嘴也并没有吃出特别好吃的味道…
然后去了周六夜市,刚进夜市的时候买了个椰子40b,走两步就发现里面都是30b ╮(╯_╰)╭,看到有个pad thai seafood摊子排队的人好多,就跟着一起排了

东西虽多然而感觉吃这两样就吃不下了,打包了一个白色球状用叶子包着的东西,也还好吃。
再吐槽一下泰国路边垃圾桶实在太少了,为了扔个椰子还专门去小巷子里找垃圾桶…自己去的话可以随身带个垃圾袋

之后去了瓦洛洛市场,大部分是卖衣服手机壳什么的不太实用的东西,随便买了点水果干什么的就撤了。

晚上回去的路上找了个tour info定了第二天dargonflight的丛林飞跃,1700b。虽然有大象和丛林一起的但是时间太紧7点到18点,而且据说质量也不好就放弃大象了。

Day2 at Chiangmai
吃上早饭的唯一一天,不光有主食还有满满一盘西瓜和菠萝,好感动
丛林飞跃的路上有一个独自来旅游的歪果妹子,感觉有点让人好奇,就搭了几句话,知道了她是德国的还在读书,来泰国玩十几天,之前一个人基本玩遍了除了亚洲以外的地方,真是羡慕。
来的车上只有6个人,到了之后发现还有另外一伙英格兰帅锅、一对小夫妻和一个电灯泡。教练也会一点点中文,还会说“什么鬼”,好搞笑的,还会勾搭漂亮妹子说“一起”“抱腰”。不过体重太轻的妹子确实有可能一个人滑不过去的
感觉几个歪果仁都好冷静,全程都没听到那些歪果仁尖叫什么的。
吃饭的时候德国妹子被英国帅锅勾搭走了 会说英语还是很重要啊

晚上约了那两个杭州姑娘一起夜市,本来准备在夜市上吃,结果夜市什么东西都混在一起,吃的东西并不多,好多包包啊画啊卖唱啊什么的,只好旁边找了家叫chilli的饭店填肚子。点了杯鸡尾酒200b,结果发现全是冰,喝不了几口,还一点酒味都没有,一瓶10b的矿泉水都不如。4人吃了1000b+

回去找sabuy老板定了赶飞机的taxi 300b。

甲米镇

赶早飞机简直折磨,到了K.L.之后正好还有空房就直接check in了。为了不让这次旅程显得那么慌忙决定自己坐船去莱利的帕囊玩玩水躺一躺。
去的船在码头人满就开,300b一个人往返,17点拿着票子到码头乘船回。
沙滩阴凉处躺着也挺舒服的,还睡着了一会不过被一个歪果团在少儿不宜洞拍照吵醒了。再上一个零上30°C和零下30°C的对比(自己手机没了让小伙伴帮拍的并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

准备的比较仓促,去之前也没有啥计划都是临时定的,也没有讲价的习惯可能有些地方还是被小坑了,不过还是挺好玩的啦。
Over.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2 18:12

引用 miloricci 发表于 2016-04-12 18:12:07 的回复:

回复miloricci:你要什么的图

2016-04-12 21:5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18 21:52

引用 bailehuu 发表于 2016-04-18 21:5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