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给你的美丽,你都该留下!

潘塞福大叔 LV.2
2016-04-12 00:32 557/6

三月三是广西特有的四天小长假~但是遇上清明天天下着雨,但丝毫不减说走就走的心情!难得等到收假回来,决定发表一篇也是第一篇,技术游玩技术含量摄影技术含量都不高的游记,谨以此简便的高科技记录下生活中的点滴美好!

由于正是假期,票已经早就卖空了~于是背上行囊,选择了一个不算太远的地方,和大叔驾着他的长城H5“小老婆”向贵州黔南西江就粗发啦。南方到处是雨,我们选了一条稍微绕远的高速,从永州邵阳方向过去,虽说县道会少走得多,但是怕有山路滑坡,还是靠谱的高速比较保险!没想到天气很给力~大雨下到10点就停了,于是我们就踏上了征程~~\(≧▽≦)/~
第一站就到贵州黔南西江千户苗寨

大叔以一路100加km/h的速度狂飙着,很顺利粗了广西, 而且贵州方向的高速路特别好走,路宽又平比广西的修修补补好多了好嘛,风景也好看可惜太专注看风景忘记拍了(某叔一路超车,真是勇猛的汉子额(⊙﹏⊙)b)

到了邵阳,某叔连开几小时已经坐不住在洞口服务区休息了下,我就去服务区晃了晃,发现是个好哒的服务区,还有健身器材区,超市也好大,居然还有书卖,是一本类似心灵鸡汤的短言书,还配漫画挺好的,如果不是它太贵了,我就把它拿下了~╮(╯▽╰)╭,买了一碗海带牛丸汤五块,外加一碗炒粉15块,挺好吃的和大叔一起解决后继续on the way~

天渐渐黑了下来,我们走的是苗寨新修的高速,一路的隧道,重点是,隧道里竟然是粉黄和粉蓝相间的亮堂堂的隧道,恍如游乐场里一样,要不是这会太黑太晚想早点赶到目的地那急切的心里,我就拍下了~
     快到苗寨山下时我们不小心就走岔了道,因为上山的口和牌子太小了,导航虽然叫我们一直拐拐拐的,我们还以为它乱来呢,天黑看不见山路上好多人和我们一样,怪错了,后来大叔一个漂亮的方向盘一甩,我这小眼就瞄到了牌子,于是大叔很兴奋,说开这种山路才有意思嘛~一路是这样我就不会累了~(真是不走寻常路........)眼看已经到了苗寨西门,苗寨阿哥真是语言组织能力太差了,他一直说前面一百米,但其实一百米的大空地根本就是个半预售楼而已,于是我们又往前,还是天太黑,他们又没有显目的灯光和牌子,我们和后面一长串跟着的车又往前开了三公里山路,看见有车陆陆续续往回走,我们还笑人家,这么晚就赶着回去了这些人,难道不好玩?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特么这些人应该笑我们,开啊开到了东门,门卫阿哥说车停不下了你们去西门!!!!!妹的我们刚从西门来啊~阿哥说我说了停不下了,怎么还一直放人下来呢~于是后面长长的车队又折回,但我们还是看见有车陆续往这边赶,估计他们的心情和我当时一样吧╮(╯▽╰)╭。问了几遍西门阿哥他就是说不清楚,全程也没憋出几个字,就说就在那里啊!!!!一百米!!!于是我们找人问终于!!!!!在一千米后的一个口发现了停车场.........一千米好么!!!!还有观光车接送上去呢~小哥压根没说明白~(闹了个乌龙)

终于到了卖票处,洋洋洒洒还有旅行社的等着,一看卖票阿妹顶着大头花觉得好有风情啊~
   不一会顺利买到了票,100门票,外加20元观光车可以坐4次!刚进去观光车就把你送到了山顶景观台!虽然晚了但人还是蛮多的~一下车就有阿妈问你要不要穿苗服照相,10块一次够划算但我还是没有穿,决定白天再来穿!

其实一路上看见万家灯火的苗寨就觉得已经有些震撼了,看到了全景还是很壮观的~虽然听说曾经的苗寨还要灯火辉煌~但是珍惜眼下不是么!来张全景灯光没拉么出效果,大叔那刚上手的手抖技术照的还是可以看出点万家灯火的味道!

后来太饿了~迫不及待就坐车去寨子里找吃的和住的,大晚上的小女子更加分不清方向了~看见路就走了,完全摸不清哪边是哪边。晚上的寨子其实也是商业化蛮重了,感受不出地道的苗家夜晚了

晚上一路拍拍,又饿又困还是拍拍拍!边拍边找住的!无意走进这家蓝莲花旅馆,里面太有逼格了~有一种神秘西域的感觉!可惜已经住满了,到了早上才补上一张门面照!原来叫兰花寨~

发现这里也有布鞋卖,我大学时曾经在乌镇看见过好想买好想买!可是三四百的价钱看得当时是学生的我手抖~多年后的今天,我又看见了,价格却是便宜多了100不到,还是手工纳的底哦~一针一线的~可是.......那种心情没有了,我觉得买了也是回去不会穿的,然后我居然就忍下了~所以说,趁着眼下的心情跟着自己的心走,错过了心情再美的风景都不是美丽的~人生总有遗憾把该留的留下来!

我们住的旅馆实在街道后面一点,还算是条件不错的旅店了~最开始一个大妈带我们去他家160两张床虽然安静,但是黑麻麻好可怕!之后找到这个旧时光酒店,280不算便宜但是大晚上看着挨宰也就是认了!之后晚餐是在不远处的大排档吃的烤鱼和烧烤~也就类似一个菜市里面,我也就不想吐槽了~和别的烧烤摊没什么区别,但是菜品太不新鲜了!吃完某叔不管饱又打包了一份牛内粉~发现这边的口味偏淡,太咸已经算是重口了~不想广西是酸辣!但我觉得那碗粉挺好吃的,淡有淡的味道,但很难满足某人口味啊!在之后好梦一夜.......
    苗寨 第二天 :早上之前一直在下大雨好在九点之后就停了~某叔兴致勃勃的说给我吹个牛逼的自然大波卷,保证人见人爱!果然还不错!  出去觅食,走下去刚好是美食一条街~有各种粉啊,五彩糯米饭啊~豆腐花啊~等等,看着腊肠不错一小段五闷~味道还是可以的!买了碗煮粉、一碗豆腐花,一碗糯米饭~都是味道淡淡的,但我觉得还蛮好吃,某人评价就忽略掉吧!(他说鱼腥草好吃,哦no!)但大叔给了腊肠很高的评价啊!

赶快在寨子里四处走走逛逛~补一张大门照!

早上的苗寨还是显得安逸又飘逸~听说寨子老大住在最上面的大房子里呢!

对于拍照,我发现6S竟然比6照的颜色艳丽又饱满多了~大叔拿着两手机比对照相为此伤神了不止一两次额呵呵呵!(我不是广告君以下为原图呐呐呐)

在之后到了表演时间,就去中心看了表演,听见满场阿妹身上的银子丁丁玲玲的响,还看见一群回族的阿爹们~带着可爱的帽子来旅游~这装扮导游一看就知道自己人在哪额呵呵呵

表演完了就是继续逛逛逛买买买!!!!发现一个原创民族牌子的包包特别喜欢,买了一个~价钱也不算贵~小的手工手链啊~布艺品还买了一个乌克丽丽呢~才60块~曾经在某个地方看见一样的居然要2oo起啊~买个玩玩!特别推荐出了表演场附近的一拍店铺,东西也就是那些但是比另外的街买的东西要便宜!比如我买的包包,就拿到了7.5折,布鞋也比其他店便宜!最推荐的是那个唱歌的碟子~不出名的歌手唱的好好听啊~音质也超级好~买回来放车上听

买完就顺道在这里吃了个招牌剁椒炒鸡~其实就是农家小炒鸡~味道很赞~价格还好~两人吃不完~

差不多一个晚上一天也就差不多了~准备闪人却要再上观景台坐车~难怪要四次的车票!正好没拍白天的苗寨~就来了~乌泱泱全是穿苗服照相的人~我又不想照了~匆匆找了苗寨坐车就准备直接杀到,荔波小七孔咯

又是一阵赶路(大叔是机器人)狂飙250多公里。来到荔波县!荔波县真是个惊喜,人少路宽有干净,人民生活好安逸!在住宿一条街选了一家印象主题酒店住下,环境不错诶~你知道才多少钱么~才160多啊~房间还配有两个消防防毒面罩~这已经是五星标准了好么!就是酒店门口有个大箱变~让人不好发现!

荔波人民真是生活悠闲呐!大排档烧烤也是个特色~是我们吃到最好吃的烧烤了,还可以自己烤,先烤小豆腐,然后其他的老板帮你慢悠悠的切好烤好再给你送上来,炒粉丝也好吃啊~总之可以体验下,味道不错,吃着吃着就下大雨了~一直不停,害的某叔去买了吧小小的伞背着我就往回撤~本来还想去租个双人单车骑一圈看看人民们自在的生活呢

早上上高速半小时不到就到了小七孔景区,买门票就被告知大雨淹了徒步的路要买观光车才能进去,可是就这样还算是旺季的门票价钱,110元外加车子40元一共150!淡季门票90!但我觉得这完全可以人性化卖票啊!谁都淹成那样了~收个淡季价就可以啦~但是没有但是!除了那条河变成了黄河之外,我还是能看见景区的好山好水的!虽然我大广西也有类似的景~

大叔在细细摸索了几天之后水平越来越好了~还叮嘱我写游记一定要把他的技术写进去呢~抠鼻ing╮(╯▽╰)╭

鸳鸯湖是要另外收费的~以为很贵,没想到30一个人,不限时划船!可以雇船夫,但是来自小河边的我们划船技术杠杠的!湖面很平静,也蛮大的里面有个迷宫,到处是树长在水里,像热带雨林。我能想象不下雨的时候湖面蔚蓝蔚蓝的美丽,还偶遇了一对鸳鸯~他们相遇的时候吱吱的叫~好有爱

最后最囧的是,我们找了半天小七孔在哪里,最后当地村民说雨太大~小七孔没保住,全淹了!!!!!全!!!!噢~嘛噶!!我花了一百多不是来看一条石板路啊~不过卖票的时候有告知~但是大多数人还是会卖,因为寂然好不容易来了,不进去也对不起那份激动的心啊!最后也就看看简介饱饱眼了~留下遗憾才有再来的可能啊!

为了缩短时间避免来的那天辣么累~我们选择了绕一圈的方式,从河池方向回家~经过柳州桂林高速!当天看完小七孔就赶往了柳州,不得不吐槽~柳州这一段的高速真是操蛋啊~坑坑洼洼,还一路在修修补补!抖得我连觉都睡不着!
    回来看着照片写着游记回忆一发不收拾~写的罗里吧嗦~但我知道总有一个人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贵州我还会来的~虽热我们有见到她最美的一面!

但,生命给你的每一秒美丽,你都该留下!

四天三夜的旅行
1、油费共加了995元跑1540公里回家还剩半杠大概200元左右的油剩余。
2、景点门票600元。
3、过路费693元。
4、住宿费650元。
5、其他吃和买买买1162元。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12 12:27

说去就去了!厚着脸皮请假呵呵呵

2016-04-12 20:30

很好玩的样子哦

2016-04-13 06:45

引用 特洛伊の梦 发表于 2016-04-13 06:45:56 的回复:

回复特洛伊の梦:必须好玩啊!和心爱的人当然好玩嘛!你也去啊!然后写下来额呵呵😄

2016-04-13 16:5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