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欧亚大陆,追寻星月遗迹---记在土耳其的十二日与夜

• 出发时间/2016-09-27

前言

土耳其,一块见证过波澜壮阔历史的土地。它曾经是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奥斯曼帝国的中心,有着6500年悠久历史和前后十三个不同文明的历史遗产,加上三面环海的地势和内陆复杂的地理环境使其拥有了极为丰富的旅游资源。对欧洲人来说,这里是东方,而对亚洲人来说,这里是西方。这里不仅有热情的人民和迷人的景色,更重要的是拥有那文化对撞、交融中留下的历史痕迹。

行程安排

09-27:香港-迪拜-伊斯坦布尔
景点:19:00在Hodiapasha Dance Therter看托钵僧旋转舞
09-28:伊斯坦布尔-达拉曼机场-费特希耶
景点:蓝色清真寺、托普卡故宫
09-29:费特希耶
景点:滑翔伞,死海(oludeniz),费特希耶鱼市
09-30:费特希耶-卡什
景点:费特希耶博物馆,利西亚石馆,Amyntas之墓,卡什夜游
10-01:卡什-安塔利亚-格雷姆
10-05:塞尔丘克-以弗所-伊兹密尔机场-伊斯坦布尔
景点:以弗所
10-06:伊斯坦布尔
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大巴扎,独立大街(可增加景点,如地下水宫)
10-07:伊斯坦布尔
景点:加拉太塔,加拉塔大桥(可增加景点,如香料市场,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等)
10-08至10-09:伊斯坦布尔-迪拜
景点:宜家及附近商场

总体费用

费用的话具体是一个人¥18000左右,包括了来回机票、路上的交通以及食宿等一切支出。因为是提前一个月左右订的机票,所以香港来回的机票高达了¥7100!!携程上面订的!!但是!!我的朋友们比我晚两天订,才¥6000!!因为她们是在阿联酋航空的官网订的!!所以说,订国外机票一定要上官网对比过才好!!订国外机票一定要上官网对比过才好!!订国外机票一定要上官网对比过才好!!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关于摄影

游记里的照片分两种,有水印都是相机拍的,其余的都是水果机拍的~相机呢是尼康的DF配的是适马二代的24-70~全程手持~现在出去旅行,都只是为了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因此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刻意的去拍照了~也没有随身带着相机,所以很多东西都没有记录下来~

旅途交通

1、飞机:来回机票的机票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土航的直飞,大概11个小时左右,但是价格较高,9000元左右。另外一种是其他航空公司的中转的,时间最短的是阿联酋航空在迪拜中转的,15个小时,价格便宜点,6000-7000元。因为我和佳姐还计划在迪拜玩几天,因此选择了阿联酋航空在迪拜中转的,回来的时候经过迪拜玩几天。而旅途中间坐了三趟飞机,一个是飞马,一个土航的,都是默然姐姐在官网预定的。伊斯坦布尔费特希耶的是150元RMB一个人,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是218元一个人,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是450元一个人。
2、自驾:通过租租车app预定的,当时订了AVIS两天的BMW3系,后来给我们免费升级到5系,还超级便宜,453块/两天/车!!PS:在火鸡国自驾,拿着国内驾照的翻译件即可,不需公证,淘宝有得办理。还有记得打印英文版的电子提车凭证以及准备足够额度的信用卡。
3、长途汽车:坐了一程,当时也是提前查了一下去到现场再买票的。感觉跟国内的普通大巴差不多,并不是特别舒服。具体价钱不记得~
4、有轨电车TRAM:主要在伊斯坦布尔市内都有,各个主要观光点都有站点,挺方便的,是先购票再进站的,有交通卡及次卡。交通卡可以多人使用,可以充值,方便一点。价格呢好像是无论距离都是4TL。
5、的士:个人感觉伊斯坦布尔的的士司机英语都不太好,沟通会有点问题,所以出发时记得提前把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准备好,最好有电话号码,他们会直接联系。
6、酒店包车:酒店一般都提供包车服务,我们在去机场的路上就定了两次,挺方便的,但是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只记得不太便宜。
7、Shuttle bus:在各个地方都有Shuttle bus坐,但是主要都是去往机场的,价格呢是按人头算的。好像一个人是5-10欧吧~具体得看不同距离。

关于玩的

1、务必要买Istanbul Museum Pass!!买了这个卡基本能够函括了土耳其的所有景点的门票!!在各个景点购票处都可以买!!建议一到伊斯坦布尔就买!!!
2、滑翔伞这个看行程安排,如果时间紧的话建议提前预定,如果不是的话可以到了当地再在酒店预定,价钱呢我们当时是€90一个人。不过一定要弄清楚,有无保险,飞行员是否有资质。在这里推荐一家公司:Easy Riders(www.easyridersparagliding.com)。
3、热气球最好提前在他们官网预定,因为大的公司在服务方面会做得好一点,最好的是Butterfly Ballons、Royal Ballon以及Voyager Ballons。当时我们是提前一周订的,Butterfly Ballons(www.butterflyballons.com)与Royal Ballon(www.royalballon.com)都没有了,只订了Voyager Ballons(www.voyagerballons.com)的,€150一个人。预定时还分不同等级的,差别的是飞行时间与承载人数,具体的可以上官网查看一下。
4、绿线与红线可以到格雷姆的酒店以后再预定,绿线一般是早上9点出发,提前2个小时预定即可,酒店老板会很热情帮助你的。红线呢我们是直接去到格雷姆镇中心的ATV租用那里订的,可以租ATV逛红线,但是记得要带口罩!!因为真的很大尘!!

关于吃的

都是在TripAdvisor上面搜索评分最高的。在这里强烈推荐费特希耶的一个吃饭的地方:Shiraz Eat and Drink,就在我们租住的别墅附近!!不仅服务员有趣,重要的是东西超级无敌好吃!!!还要超级便宜!!!

关于住的

全程的住宿呢都是本人定的,主要在BOOKING还有AIRBNB上面定的。具体的酒店、民宿以及价格请看上面的行程安排。在这里终点推荐一下几家酒店集民宿:
1、费特希耶的Four Seasons 7(AIRBNB预定),虽然不在海边,但是地理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是自驾的首选。独栋的别墅里面有着4间房、6张床,还有私人的泳池、开放的厨房、关键还有洗衣机!!!!强烈推荐!!!
2、卡帕多奇亚的Millstone Cave suites Hotel以及Argos In Cappadocia,这两家酒店可以算是当地最好的洞穴酒店了。前者有着得天独厚的位置,在酒店外面就可以看到热气球升空,而且房间超级大!!!后者拿过无数酒店设计大奖,是以前的修道院改建而成,早餐炒鸡无敌好吃!!!两家的房间各有特色,但是环境跟服务都是十分不错的!!具体的可以上去BOOKING上面详细了解!!也是强烈推荐!!!
PS:伊斯坦布尔住宿务必住在老城区,这样子步行就能到达各个景点了,超级方便!!!

关于购物

个人总结一下土耳其的特色纪念品:恶魔之眼、彩绘碟子、土耳其吊灯、水铝石首饰、地毯。这些具体到土耳其后逛街都能随处看到,建议看到喜欢的,价格又不太离谱的就买了,不要等过后再来后悔,毕竟千金难买心头好~
1、恶魔之眼:便宜又有特色,在哪都有得买,推荐买点挂饰什么的,价格按饰品工艺从1TL-30TL。推荐★★★★!!
2、彩绘碟子:挺好的,但是我总是想不到放到哪里,价格按大小做工从5TL-100TL左右。推荐★★★!!
3、土耳其吊灯:十分有特色!!!但是关键是不要买到made in china的,因为土耳其有一半的吊灯是产自中国,记得务必要跟那个老板了解清楚。一般来说,土耳其吊灯的玻璃部分可以承载一个200斤左右的胖子也不会有问题(当时老板就是一个大胖子,他站在吊灯上跳来跳去~这样展示给我们看的~)。价格按大小做工从30TL-300TL左右,讲价空间也挺大,但是我们买了一个小的吊灯,才35TL!超级便宜!推荐★★★★★!!
4、水铝石首饰:挺适合女生的!!它在不同的光线下会出现不同的颜色!!自用或者送人都十分适宜!!价格按大小、按纯净程度从几十块到几千块都有。推荐★★★★!!
5、地毯:好像最便宜的都要几千了,大部分都好几万一张,总体感觉很贵。推荐★!!

其他TIPS

1、签证都是官网电子签证,这个很多攻略都有,就不详细说了。
2、旅游景点附近的土耳其人都懂得英语,只要懂一定英语,交流没有问题。
3、Vodafone、Turkcell和AVEA是土耳其最主要的三家电信运营商,都有不同的套餐包括了不同的通话时间与流量,具体的根据自己需要购买。建议一到伊斯坦布尔机场立刻买,因为一旦到了城区内,虽然能找到卖电话卡的,但是个人感觉并不正规,并且价格相对机场贵一点。
4、土耳其主要使用的货币有里拉与欧元,银联卡可以在土耳其担保银行(Garanti Bank)的ATM上提现,每天最高1000TL,绿白相间的标志。
5、出发前记得买旅游保险。

山寨花样姐姐与挑夫介绍

旅途的组织总是充满崎岖,主要是由于那帮炒鸡飞机的朋友们,原本的计划是十二个人,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变成了6个人,还要是除了我以外,都是女的!于是,这段旅程就变成“花样姐姐”之茂名航空公司版了。
下面简单介绍下各位小伙伴们:
第一位:佳佳。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大小姐,简称我的女朋友。哈哈!!旅途中主要负责煮早餐以及摆POSE拍照~

第二位:琦哥哥。20多年的好朋友!!!旅途中的接梗王,主要是接我的梗~哈哈!!和我组成了“作词作曲”组合~哈哈!!

第三位:默然姐姐。三观不齐的旅游达人,也是我的好朋友之一!!具体行程等一系列细节都是她负责的~~

第四位:诗乐女神。好朋友之一~~旅途中负责记账的女神~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撕面包~

第五位:冬冬姐姐。佳佳的闺蜜兼同事,全程负责搞笑和休息!哈哈~

第六位:额。。。最后那位就是我。旅途中主要服侍大小姐以及给各位姐姐拍照打杂什么的~

我的其它游记

【12天,251张美图,川藏南线+稻城亚丁+拉萨羊湖】我想翻过的,只是心中的那座山。

具体行程

第一天

09-27:香港-迪拜-伊斯坦布尔
交通:飞机(EK387 EK121阿联酋航空07:50至17:55)、的士
住宿:Almina Hotel Istanbul,双人间€95,三人间€120。

我们六位分了三组不同时间到达伊斯坦布尔。最早的是默然姐姐,诗乐女神还有琦哥哥那组,我和佳佳晚一天,冬冬比我们再晚一天。以下行程按我和佳佳的实际行程来记录。我和佳佳凌晨三点多就从深圳过关去发前往机场,在深圳皇岗坐商务车过的关直接去机场,250块两位,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香港国际机场。

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还不错~

坐到屁股都疼了,终于到达了迪拜机场。由于晚点还会回到迪拜玩两天,所以只是匆匆而过~

傍晚六点左右准时到达伊斯坦布尔,终于来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城市。因为默然姐姐她们帮忙预订了7点左右的旋转舞,所以一到达伊斯坦布尔就立刻拿上行李就打的前往Hodiapasha Dance Therter。

Hodiapasha Dance Therter的托钵僧旋转舞算是土耳其比较正规的,其他的在一些饭店也有的看,但是感觉就不太正规,大概是140元RMB一个人。由于路上塞车修路,我和佳佳到达是已经接近演出结束了,只赶上了他们在不断旋转了。不过后来听琦哥哥她们说,整个演出最精彩的那段就是我们后来看到的,所以也当自己看了完整的了吧。Hodiapasha Dance Therter在一个小巷子里,当时的士司机载我们到了附近,问了几个人才找到的。整个演出不许拍照,但是当时不知道,就拿着手机拍了两张~

看完演出大伙就出发去找地方吃饭了~找了路边的一家传统土耳其餐厅吃饭,吃了第一顿的土耳其大餐~

晚饭后,就去买当地SIM卡,然后就回酒店咯~
因为到达的那天刚好是国内的中秋节,所以我们上酒店的楼顶看月光吃月饼咯!!
哈哈~没错,我们带了月饼过去!!还给了一些酒店的服务员尝试了一下~哈哈哈~
PS:土耳其的酒店一般都不配被洗漱用品,所以还是要自备,免得麻烦~

第二天

09-28:伊斯坦布尔-达拉曼机场-费特希耶
景点:蓝色清真寺、托普卡故宫
交通:伊斯坦布尔市内步行、包车前往机场、飞机(土耳其航空21:15-22:30)、机场租车
住宿:Four Seasons 7 ,4个房间,6个床,¥3176。

因为冬冬由于种种原因,凌晨5点到达了我们酒店,我们的人总算真正到齐了~
酒店在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所以等东东简单洗漱后,我们一起在酒店用完早餐就步行出发今天的目的地,蓝色清真寺遗迹托普卡王宫!!
PS:其实土耳其老城区很小,像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王宫等等都在同一个地方~相互之间步行不需10分钟~所以住老城区的话就可以随便按心情逛~

我的五位花样姐姐~~

科普: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蓝色清真寺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蓝色清真寺并不需要购买门票,但是全部人都必须脱鞋以及不能漏出美丽的小腿~另外女生还要求包住秀丽长发~详见下图琦哥哥标准示范~

整个清真寺内部全部密密地贴着美丽的伊兹尼蓝色瓷砖,蓝色清真寺由此得名。

听说帮女朋友拍照是一项技能

伊斯坦布尔的几天,偶尔在街上能够听到清真寺传出的宣礼声~那种感觉很奇妙~

在蓝色清真寺看完,我们出发前往托普卡帕宫~
路上还见到《花样姐姐》当时购买果汁的地方~哈哈~自己忍不住也去买了一杯番石榴汁~炒鸡好喝~

科普:托普卡帕故宫是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馆,在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金角湾南岸一个叫“皇宫鼻”的山顶上。“皇宫鼻”像一小半岛伸入海中,右前方为广阔的马尔马拉海,左前方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入口处,景色绮丽。托普卡帕故宫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 位苏丹寝住过的宫殿,1478 年建成,作为皇宫达 400 年之久,是奥斯曼时期宫殿建筑的杰出典范。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后,将这座王宫改为博物馆。

皇宫内可远观博斯普鲁斯海峡~

托普卡帕宫很大,完整的观赏完大概需要2-3个小时,里面有许多土耳其的国宝,例如先知穆罕默德的圣物,超大的钻石,虽然很多地方都不许拍照,但是真的值得去细细感受昔日皇室的风采。

在观赏完托普卡帕宫后,我们通过TripAdvisor找到了旧城区排名最前的土耳其餐厅(具体名称忘记了),但即便是排名最前,但是饭点人还是不多,来吃的几乎都是游客。个人感觉土耳其的牛肉,酸奶,红茶都是十分不错的。

饭饱茶足后我们回到酒店拿行李,并让酒店帮忙联系包车前往亚洲侧的机场,从旧城区包车去大概是960元人民币,是一辆很大的商务车。计划是坐晚上九点十五分的飞机前往费特希耶的达拉曼机场。从旧城区出发,几乎1个小时左右才到亚洲侧的机场,可惜运气不好,天气突然下起暴雨,遇上大面积延误。一直到晚上12点多才正式起飞。

飞机延误,唯有自HI!买了几罐不同颜色的可乐~哈哈~

到达菲特希耶的时候都已经是凌晨2点了。赶紧在机场办完租车手续后边驱车前往酒店了,由于人多,所以是租了两辆,由我和琦哥哥一人一辆,正式开启了我人生的第一段国外自驾之旅!除了我和琦哥哥,其他人都累到在车上睡着了,因此我是一边看着手机的Google Map,一遍开车找酒店的,终于在凌晨3点左右,我们找到了我们在AIRBNB上面预订的别野!虽然别野环境很好,但是大家为了第二天的滑翔伞,大家就早早休息咯~

第三天

09-29:费特希耶
景点:滑翔伞,死海(oludeniz),费特希耶鱼市
交通:自驾
住宿:Four Seasons 7,4个房间,6个床,¥3176。

因为别野有厨房~佳佳一早就起来给大家煮早餐了,今天的早餐呢是我从国内带来的华丰方便面!!哈哈哈!!大家吃了两天的土耳其菜,见到华丰都想哭了~

吃完早饭就在别野里等滑翔伞的人来接。
趁这个时间,终于可以好好的看一下我们的别野了~哈哈~
别野呢有四个房间,六张床~都带有独立卫生间~还有私家泳池~炒鸡适合多人旅行~

滑翔伞公司的人接到我们后,驱车前往1960米的巴巴山顶,在途中抽签决定各自的飞行员。
到达山顶后,各位飞行员熟练的帮我们穿好装备,但是过程快到还没等我们有心理就准备就直接冲出去了~
PS:由于滑翔伞没办法带包,带相机一起飞~所以建议各位还是把相机和包包放在酒店里~否则的话就要放在他们车上,等你们降落后再去拿~

冲出去的那一瞬间,有点害怕,但更多的我想是兴奋!真的是Amazing!
刚冲出去的时候,飞行员会在空中不断盘旋,一直在等风来,从而使我们飞得更高一点。
当高度调整得够高以后,飞行员会拿出Gopro帮我拍照,录像~
当然,这个是要收费的~好像是20欧一个人~
不过这么难得的经验~当然不是金钱可以比拟的~所以我们全部人最后都是买了照片和录像~

前一天还在机场看到天气预报说费特希耶今天大雨~但那天的天气真的是炒鸡无敌好~看来我们运气真的是超好的~

飞行中,在与飞行员沟通以后,我尝试拉一下控制方向的拉手~哈哈~

经过40分钟的飞行以后,我们安全降落在了费特希耶的沙滩上~
接下来就是把相片和录像录成碟~然后稍作休息让他们送我们回酒店了~

回到别野后,大家洗洗衣服,收拾一下东西大家商量了一下下午的行程,决定下午去海边玩耍~!玩之前当然要吃饭啦!!午餐也是选了当地排名最高的那家餐厅!!!发现!!!真的炒鸡好!!!无论是味道,服务,还是价钱!都是五星的!强烈推荐!

饭后我们驱车去到了死海(Oludeniz)海边愉快的玩耍了一个下午~由于部分姐姐没带泳衣,所以陪她们在当地逛了无数店铺后,她们终于都有各自的“泳衣”了,大家就下海玩啦!!
PS:土耳其的汽水好好喝~记得在海边的便利店买~

冬冬说:要拍得自己惊艳点~

女神说:要拍得自己优雅点~

这是整个旅途我最喜欢的合照之一。如果要配一段文字的话,我想应该是:一起走的人,比要去的远方更加重要~

在海边玩的时候,旱鸭子的我差一点被浪卷走了,在脚踏不到底那一瞬间,真的好恐怖~各位去海边玩务必不要离岸太远,特别是不会游泳的~

傍晚在海边简单换了下衣服就回去别野洗澡了~洗完澡后出发前往传说中鱼市进行晚餐!!
在Google map以及美女的指引下~我们终于找到了!!

在鱼市里可以买到各种各样新鲜的海鲜和鱼类,食客先去摊位挑选自己想吃的种类,随后再找一家餐厅代为加工烹饪。当地加工海鲜主要是以油炸、火烤两种最为简单的方式,随后再淋上鲜柠檬汁去腥,吃的时候可按个人口味选择是否蘸料。PS:买海鲜记得讲价!!!

大快朵颐后,开车兜了一下市区,去超市逛逛买点吃喝的东西便回去休息咯~~

第四天

09-30:费特希耶-卡什
交通:自驾
住宿:Antalya,ksa/Villa,3个房间,4个床,¥1117。

早餐依旧是佳佳主厨,今天的主题是白粥~这些米呢~是东东从中国不远万里带过来的~因为她错信了佳佳,佳佳告诉她我们带了电饭煲过来!!!她居然信了!!!哈哈哈!!!但是,因为是第一次!!她煲到糊了~哈哈哈!!!图为我在观察锅底有无煲穿~哈哈~

但是既然煮了,就不能浪费,吃了糊糊的白粥后我们退房并开启新的一天旅途啦!!

今天的行程很松,所以先去了费特希耶的博物馆看看历史与文物~

看完博物馆后,开车出来刚好遇到土耳其的中小学下课~因为博物馆就在学校旁边~所以我们被塞在了路上~来来往往的学生看着我们~像看动物一样~哈哈~其中还有几个女生隔着马路对我们含羞的说:“你~好~”,我立刻回应:“Merhaba~(土耳其语的你好)”。她们一脸茫然~以为误会了我们~然后我又赶紧说:“你好!”她们听到后兴奋的跳了起来~!哈哈哈!真的炒鸡可爱~

兜兜转转来到了利西亚石馆,Amyntas之墓~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费特希耶的全景~

她们指着我是不是想说:啊~怎么你那么帅~哈哈哈~

随后,下山前往市中心午饭及购物了~一行5个女生~真的是买到不行~在一家钟表店就可以逛几个小时~战利品有手表,水铝石首饰,包包,衣服等。

买好东西后大概5点,我们开车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卡什了~一段不长的距离,但是由于是山路的关系,开了两三个小时~终于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AIRBNB租的屋子了。屋子在山上,并不在海边,但是屋主大叔开着哈雷到的市中心接的我们~我在屋子里稍作休息后并出去吃晚饭并逛逛了~

卡什是一个漂亮的,小资的小镇~有着很多特色的小店~卖着各式各样的纪念品~可惜的我们到达的太晚~只能走马观花的看看~

第五天

10-01:卡什-安塔利亚-格雷姆
景点:自驾D400公路
交通:自驾,长途大巴(19:00至第二天5:00)
住宿:长途大巴

对于土耳其自驾,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D400这一条沿海公路,它也被称为“土耳其最美的沿海公路”,因为它跨越了三个海域(土耳其死海”、地中海爱琴海)。可惜的是那天我要开车,没办法多拍照~

在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了安塔利亚。我们首先去长途汽车站(Antalya Otogar Bus Station,Google map可搜索,橙色的建筑,在城郊)购买当晚7点多出发去格雷姆的汽车票,顺便放下行李。然后我和琦哥哥两个再去还车再打车回来。还车点在市中心,还车途中还有点塞车,但是幸好最后没有迟到~

顺利上车后经过10个小时的颠簸,我们在凌晨5点多到达了格雷姆。
PS:路上会不断的接人,还会经停休息区,总体感觉大巴舒适度一般。

第六天

10-02:格雷姆-卡帕多起亚
景点:远观热气球升空,绿线一日游
交通:的士到酒店、旅行团小巴
住宿:Millstone Cave suites Hotel,小型套房€135,套房€189;Argos In Cappadocia,标间€193,豪华间€256。

凌晨5点到达了格雷姆小镇,但是我们的酒店不在镇上,在旁边两三公里的另一个小镇,还是小村上。于是联系酒店派车接送及打的,打算把行李先寄存到酒店,稍作休息再去绿线。十分幸运的是,我们预订的其中一家酒店,也就是Millstone Cave suites Hotel,居然有空房,然后老板好好人的让琦哥哥和东东提前入住了!!于是我们全部直奔Millstone Cave suites Hotel!!昨天坐了一天的大巴,所有人都还没洗澡,于是女生们都去洗澡了,我一个人就在酒店外瞎晃!!这时候,远远看到远处的热气球升起来了~于是我赶快呼唤各位刚出浴的姐姐出来看~

洗漱完毕,我们还在酒店蹭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那个男的就是酒店的老板啦!!!哈哈!!!

在Millstone Cave suites Hotel酒店老板娘的帮助下,我们成功预订了一天的绿线游。

在山谷里的一家店点了一些烤翅,由于店员太忙,自己又赶时间,因此自己跟老板沟通后亲子下厨烤鸡翅!!后来有个可爱的小男孩,估计是老板的儿子,热情的过来要帮我的忙~哈哈哈~

卡帕多西亚地区,历史上曾经一度成为基督徒躲避追杀的地方,因此他们因地制宜,在地下修建起了庞大的城市。

鸽子谷的岩石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鸽子洞,据说古代人用来收集鸽子粪作肥料,是讲究的天然环保场,山谷之上两颗年头不久的枝叉众多的树上,一棵挂满了蓝眼睛,另一棵则是当地最著名的陶器制品。

美丽定格在夕阳下的鸽子谷。

一天的游玩过后,我们回到了格雷姆小镇,吃当地最著名的瓦罐牛肉!!!!

由于第二天要参加热气球,因此大家在镇上逛逛街买买手信便回酒店休息了~PS:务必要住好的洞穴酒店,因为这种体验真的太值得啦!!我们选的这两家在当地算是最好的了,具体可以BOOKING看看~评分都在9.5分以上的~

第七天

10-03:卡帕多起亚-格雷姆-伊兹密尔
景点:热气球,红线半日游
交通:旅行团小巴,ATV,酒店包车去机场
住宿:TAV Airport Hotel Izmir,单人房€54,双人房€65。

今天,是个大日子!!我们凌晨四点半就起床准备了,5点准时工作人员从酒店接上出发前往格雷姆小镇集中,然后坐统一的Shuttle Bus前往起飞的地点。集中的地方有简单的早餐,可以补充一下能量~来到起飞地点的时候,已经有部分热气球已经升空,大部分的也在准备当中了~

随着工作人员的操作,我们的气球也在慢慢上升了。

伴随着日出,热气球缓缓上升,我们仿佛置身于“月球表面”一样。所有的人都异常兴奋,不断的在拍照,仿佛这样的美景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

自然的伟大力量锻造出了这里独一无二的神奇地貌。山峦起伏,沟壑纵横,沟壑与谷涧之中,是一片又一片的“石柱森林”。林林总总的石柱,冲天而立,形成独特的景观。

很久以前,就有一个彩色的气球梦。终于,今天实现了。

俯瞰仙人烟囱,有一种置身月球的感觉。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飞行,我们的热气球缓缓下落在农夫的天地中,工作人员给我们每一位都颁发了证书,并与我们一同举杯庆祝我们的空中之旅完满结束。唯一的遗憾是,我们的女神思乐因为畏高而没有参与。

热气球回来以后,在Argos In Cappadocia吃了一顿炒鸡无敌好吃的自助早餐!!!特别是那橙汁,我都喝了三杯了!!!值得一提的是Argos In Cappadocia前身是一个修道院,后来改建成为洞穴酒店了。曾经获得无数的酒店大奖~具体的详见下图!!

早餐后各自回酒店收拾东西,因为下午就要离开卡帕多奇亚了,所以我和佳姐趁着闲暇出来感受一下这个特别的地方。

11点左右,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并让酒店帮忙联系车辆前往机场。安置好后我们便打的去到格雷姆镇中心寻找ATV租借点,租用ATV走红线!!!

六个人租了3辆车~浩浩荡荡的跟着大队伍出发红线啦!!!

红线结束后,我们回到格雷姆镇吃个饭便回酒店坐Shutlle bus前往机场啦~当晚就飞到伊兹密尔后便直接住在了机场酒店~一来是到达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二是方便自驾租车还车

第八天

10-04:伊兹密尔-棉花堡-塞尔丘克
景点:棉花堡
交通:机场租车自驾
住宿:Rebetika Hotel,双人房€45,三人房€52。

一早起来早餐后便退房去租车取车了!!!工作人员很好人的免费帮我们从3系升级到5系!!!哈哈哈!!!另外取车过程有点曲折,耽误了一点时间,所以出发就晚了~导致到达棉花堡的时间推迟了1个小时~大概是中午1点多到的棉花堡

到达棉花堡以后,我们从大门坐观光车先来到最上面的希耶拉波利斯古城遗址,先参观完再下去闪闪发光的白色钙华池
希拉波里斯古城遗迹是公元前二世纪时由帕加马王朝所建,目前还遗留有大浴场、竞技场、街道、大剧场和古坟场等残垣断壁。

这只公鸡就是那只叫声很长~然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那只~公鸡的背后就是那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游泳池~

科普:棉花堡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如此可爱的名字,源自其外形像铺满棉花的城堡。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

水里玩耍的小孩~眼睛真的好清澈~

趁没人看到~偷拍下外国美女~

浪漫温馨的情侣~

冬冬:嗯~这个逼装得不错~我给你99分~

佳佳:嗯~这个逼装得也不错~我给你101分~

为了这个瑜伽姿势,她们让我拍了10分钟~啊~能不能整齐点~

在我装酷拍照的时候,有两支黑暗的魔脚准备把我踢下山去~

做了坏事的两个姐姐,笑得合不拢嘴啊~

女神说,要把她拍得文艺点~

三观不齐女青年说:帮我拍个背影~
PS:上下图就是文艺青年与2B青年的鲜明对比~

最后上张跟5位姐姐的合影~哈哈~

在钙华池玩到下午四点左右,就往上走去那个千年历史的游泳池里面游泳,一直玩到天黑我们才出帕慕克卡莱德镇上找东西吃~~哈哈~~值得庆祝的是~我那天好像学会了游泳!!!!因为我成功换了两次气!!!!哈哈哈!!!

在帕慕克卡莱德镇上晚饭后,便驱车前往塞尔丘克~到达塞尔丘克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因此也早早休息了~

第九天

10-05:塞尔丘克-以弗所-伊兹密尔机场-伊斯坦布尔
景点:以弗所
交通:自驾,机场还车,的士,飞机(PC121U 19:55-21:00)
住宿:Duplex Apartment with Balcony,4个房间,6个床,¥2552。

早上起来在酒店简单吃个早餐便出发前往以弗所了~以弗所在塞尔丘克城郊,离我们所住的酒店大概10分钟的车程~比较近~所以出门后她们还在门口逛街买了一会东西才出发~啊~女人啊~

以弗所有两个门,一个是马格内西亚大门(上层门),一个是下层门。建议在门口坐马车到上层门再往下走,这样子就全部都是下坡~也不用走回头路~
PS:千万不要坐卧那个位置~因为~马尾巴会不断拍打你~而且事夹带着马屎~

科普:以弗所,位于爱琴海岸附近巴因德尔河口处,是吕底亚古城和小亚细亚西岸希腊的重要城邦。该城是古代商业及宗教重镇,现遗留下来的有容纳二万五千人的露天剧场,大型市集、浴场、神殿、庙宇等,气势恢宏,令人赞叹不已。阿尔忒弥斯神庙是古代的七大奇迹之一,这里曾经可是有百余根大柱的宏伟宫殿,但现在只有一根孤零零的矗立着,令人不得不感叹时光的沧桑变化。

这是胜利女神~据说是NIKE的LOGO创意的发源地~

塞尔苏斯图书馆~

当时的厕所~连隔板都没有~

大剧院~

可能是前面几天玩太疯了,各位姐姐都有点累了,所以只在里面逗留了两三个小时便出去找午饭吃了~也是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这家是两兄弟开的,店里有留言本,可以看到全世界的人民都来过这~味道感觉还可以~

吃完饭闲逛偶遇两个酷酷的小朋友~

逛了一下便出发去机场还车伊斯坦布尔啦~

感觉像伊兹密尔的贫民窟~

5里拉,10里拉上面的那个人~

到机场的时候回头一看,美极了~这是我见过最浪漫的落日~

回到伊斯坦布尔后让房东派车来接~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机场举着我的名牌接我~哈哈~回到租的房子后出去吃了个宵夜便回来休息了~

第十天

10-06:伊斯坦布尔
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大巴扎,独立大街
交通:步行、有轨电车

今天是琦哥哥在土耳其的最后一天了,所以早上就去了之前没去的,但又是必去的圣索菲亚大教堂~

科普:圣索菲亚大教堂(英语: Hagia Sophia;土耳其语:Ayasofya)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创造了以帆拱上的穹顶为中心的复杂拱券结构平衡体系,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同时它也是是世界上唯一由神庙改建为教堂、并由教堂改为清真寺的圣索菲大清真寺。

站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里面,心里会莫名的宁静,会让人很想去贴近它。我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神圣”的感觉。

1993年,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考察团在其报告中指出,博物馆缺乏维护,墙上的石膏正在脱落,有些破损的窗户没有及时被修复,大理石的清理工作也没有到位,一些颜料已经被潮湿的空气侵蚀了。同年,博物馆在其穹顶之下搭建起了整修用的脚手架,这一“临时”建筑一直在博物馆内存在着。

那些装饰,那些壁画仿佛在无言述说这厚重的历史。

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里,有一只可怜的小猫一直生活在那~听工作人员介绍~它的眼睛由于游客的闪光灯而导致部分失明了~希望以后各位去到那里见到它的话~记得不要对着它开闪光灯拍照~拜托~

从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后,琦哥哥就要出发前往机场了~啊~我们作词作曲组合就要解散了~也没人接我的烂梗了~

送别琦哥哥之后,佳佳不幸被大教堂门口的小猫抓伤了~啊~我担心感染,我坚持还是要带她去看医生~于是在午饭后便和她两人前往土耳其医院。默然诗乐冬冬则继续去地下水宫游玩。
可是医院在哪呢?俗话说得好,有困难,找警察~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我们了解到如何去往医院,并拿到了一块地图。于是我便和佳佳两人坐TRAN前往医院,医院就在出站口不远处,具体哪个站忘记了~可是去到医院后,发现医院里的大部分人都不太懂英语~好不容易说明白了我们来的原因~工作人员简单的让我们登记下后指引我们去另一栋楼~去到另一栋楼~他们又说在另外一个地方~就这样来来回回走了几次后,终于找到了该去的房间~累死(语言不通真的是个大问题)~进到房间,很多土耳其人在排队。观察了一下,原来这里就是打针的地方~等待了一会后,终于到佳佳了,医生简单消毒了一下便帮佳姐打针了。打完后提醒我们过几天再来打第二针~我问医生~多少钱~他说不用钱!!!啊!!!原来火鸡国的医疗是免费的!!哈哈!!!

走的时候,在车站发现土耳其都有好声音!!!哈哈哈!!

打完针后,便和佳佳前往大巴扎与大部队汇合~
PS:大巴扎很大,四通八达的~很容易走丢~务必跟紧小伙伴~另外,商品的价格浮动很大~记得杀价!

去到大巴扎已经接近傍晚了,大巴扎都关门了一大半~因此我们也是会合后简单逛逛便前往独立大街买手信了~独立大街是市区中心的最主要街道,一些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和机构都在这条街的两侧。晚上这里有很多酒吧,很多街头艺人,以及无数土耳其特色食品!!

逛完独立大街后,便打的回去休息了~

第十一天

10-07:伊斯坦布尔
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加拉太塔,加拉塔大桥,夜游伊斯坦布尔老城区
交通:有轨电车

前一天由于某种原因,感觉想再去一次圣索菲亚大教堂,因此一早和佳佳再去了一次那里~然后回公寓跟大部队集合坐TRAN去加拉太塔~
科普:加拉塔塔欧洲区的制高点,从独立大街一直走经过一段较为陡峭的斜坡就能看到加拉太塔,塔高9层,有66.9米高。由于地理位置高,能看到整个伊斯坦布尔的老城区~
PS:建议傍晚去~估计会更美~

伊斯坦尔一直是一座充满帝国遗迹的城市。

拿破仑曾说:“如果全世界是一个国家,那它的首都一定是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与圣索菲亚大教堂相互呼应,相辅相成。

从加拉太塔下来后,简单吃点东西便去加拉塔桥看人钓鱼了~

由于默然姐姐与诗乐女神今天都要回去了,因此我们看了一会就回去了~送她们两位走后,我和佳姐还有东东感到有点累,便计划在公寓里休息一会再出去。原本计划是傍晚去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但是由于佳佳与冬冬睡得太熟而放弃了。

那个独自清醒在公寓的傍晚,我感到莫名的孤独。

等佳姐醒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于是我和她便出门逛逛,顺便吃点东西~为什么不叫东东?因为她还是昏睡~猪啊猪~

那天晚上,我们两个人在街边吃着烤玉米,烤栗子,简简单单的坐了好久~

我们后来去了周边小店寻找佳佳一直喊着要买的土耳其吊灯~幸运的在一家小店里遇到两位香港的同胞~他们正在跟他们熟悉的土耳其老板在聊天~于是我们也加进去闲聊了一会~然后在那两位香港的同胞的帮忙下,以35TL买了一盏小的土耳其吊灯~
PS:记得买土耳其吊灯要买土耳其产的!注意不要买到中国产的!因为很多都是中国产的质量以及做工!当时那个老板还展示了一下土耳其产的与中国产的区别~中国产的较轻,做工一般~不受重,人一踩上去便碎了~土耳其产的玻璃部分较厚实,做工较好,一个大胖子踩上去都没问题~

第十二天

10-08至10-09:伊斯坦布尔-迪拜
景点:宜家及附近商场
交通:的士、飞机(EK122阿联酋航空19:25至翌日01:00)
住宿:迪拜

由于一直想去土耳其现代一点的地方看一下,因此今天睡到自然醒后,打车去了土耳其的宜家,在吃了个午饭后便在附近的商场买了点东西就坐地铁去了机场~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火鸡国了~

写在最后

“在天空中冷空气跟热空气交融会合的地方,必然会降下雨露;海洋里寒流和暖流交汇的地方会繁衍鱼类;人类社会多种文化碰撞,总是能产生出优秀的作家和优秀的作品。”这个位于东西方交界处的古老国家,它有山、有海、有漫长的历史、有文化交融,一切都是如此完美。
最后感谢各位姐姐这么多天的照顾,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希望能够再次与你们携手同游土耳其!!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2 18:26

哈哈,差不多都在这啦

2016-04-15 00: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18 11:02

作为挑夫,你的拍照技能勉强及格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