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孟游记】清明大连行

孟想家 (沈阳) LV.7
2016-04-12 01:16 736/9
  • 出发时间/2016-04-02

很多时候,我都会梦到自己25岁的时候,一个人生活在深圳郊区,一个人努力工作着,一个人背着书包到处游玩,一个人对未来充满期待。在我28岁的时候,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辽宁,工作的繁重和家人的牵绊,慢慢的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和生活的压力。
       我今年30岁,换了一份加班少的工作,有了一个以结婚为前提交往的男友,规划着一份与25岁完全不同的生活。关于每次的小长假游玩,每次最初都计划着天南海北的勉为其难可以实现的旅程,最后总会落在离家近的地方。
       这个清明,最初选择了安阳,后来改成了帝都,终归火车票的那一端选择了浪漫之都~~大连

关于行程

行程说起来简单,实际实施中变动了好多次,下面是最终版
Day 0:高铁沈阳大连北,宿大连
Day 1:金石滩度假区【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黄金海岸
Day 2:星海广场+大学游【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俄罗斯风情街
Day 3:滨海路徒步【付家庄至渔人码头段】,高铁大连沈阳,回到温暖的家

在一开始就排除了发现王国、老虎滩和圣亚海底世界,毕竟现在海洋馆和游乐场实在是太多了,去一个城市没必要去看千篇一律的海洋馆和游乐园,而且我想以后我应该会带着孩子来玩吧,那就攒着以后再说喽~~

住宿:三晚都是7天,虽然我是青旅的狂热粉丝~~

饮食:不要提这个~~全程败笔啊~~因为最后才确定去大连,等行程住宿车票全都订好的时候,已经没有时间找美食啦~~由于男票完全没有自由行经验,连跟团经验都木有,平时味觉也不好,而我已经累得没有精神了,全程都处在饿+东西难吃的状态,呵呵,也很不容易对不对。所以,以后还是要万事自己做好准备才行哒~~

衣服:清明的大连还是初春,我是个非常怕冷的人,还是穿了加绒卫衣+打底衫、加绒打底裤、运动鞋,还带了一条毛围巾,即使这样,还是冻得不要不要的。看着一路上穿轻薄春装的美少女们,只能感慨自己老了。

Day 1 说好的大雾呢

因为金石滩在开发区,一开始行程就安排了第一天去金石滩。一大早看天气预报说大连中午会有大雾,能见度只有200米,想说大雾会不会辜负地质公园的美景,就和男票说改去滨海路徒步吧。可是当我们到了火车站找旅游观光车,才知道旅游观光车只在每年4月15号到10月15号开通,对,我就是一个做攻略不仔细的人,谁让那么多人都是夏天去大连的,哼!突然不知道要去哪里,于是转身到火车站后面的快轨站,再次坐上了去往开发区的快轨~~为了这个被男票说我做计划没个准,哼哼,那也总比不做计划的好吧。
        大连站到金石滩站需要近一小时的时间,因为早上一通改行程,到达金石滩快轨站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我和男票买了观光车票就去了最里面的地质公园核心景区【门票70元】,记得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晚到的话,核心景区的票就够了,不需要买套票,因为根本走不完。
        在路上,我们在今年第一次看到大海,虽然因为前一天还下雨,天和海都是灰蒙蒙的,可看到海和飞翔的海鸥,心情还是豁然开朗呢~~
        地质公园就是各种自然形成的奇石林立啦~~这里我就不百度加复制粘贴了。其实我在广东生活了四年多,觉得这样的风景在南方并不罕见,但在东北,大海和奇石本来就很少见的,还是非常值得一看的滴~~

因为来的晚,走了没一半我就饿了,可能是淡季,地质公园地图上的几个补给点都没有人经营,想买点吃的什么都没有,以后再去自然景区,一定要记得带!吃!的!
        我们越往前走,天气就越好。刚开始的时候,天还是白蒙蒙的,慢慢的水变得碧绿,天瓦蓝瓦蓝的,天气预报说好的能见度200m的大雾呢,是不是去别的地方旅游去啦,等到下午一点的时候,已经是湛蓝的海和蔚蓝的天了。见了此情此景,男票激动地都不知道说什么了。看吧,还好认识了我,才能带着你出来玩,是不是心情美美哒~~

我和男票磨磨蹭蹭加上等车坐车,回到金石滩广场中心的时候都快三点了,填饱肚子之后已经过了三点半,男票当时灰常灰常想去那个叫什么什么广场的,就是有六个不同主题展馆的地方,可是我更喜欢自然风光加上男票是选择探测器,根据以往的经验,他坚持选择的餐馆一定难吃,他坚持选择的衣服一定难看,额~~貌似这样说男票也不是太好,毕竟他选我眼光还是不错滴~~
        既然男票选的地方不能选,我想起来在回来的路上看到的租双人自行车的,就拉着他说骑车去黄金海岸,吹海风看大海才是我想要的嘛~~

沙子不算细软,但与后两天的海滩相比还是好很多。据说到了夏天,沙滩上会排满帐篷,变得更加喧嚣。
        想起开始说决定要来大连的时候,很多人都说现在不是来大连最好的时候,可是有安静的海滩、凛冽却温柔的风的海,还有什么时候是比这个时候更好的时候。
        沿着另外一条没有太多行人的路,我和男票骑车回到了广场,坐着轻轨回到了市区。
        一夜好梦。

Day 2 不同方向的公交车

本来,按照我缜密细致的规划(真的么???),第二天应该滨海路徒步,毕竟最后一天晚上要赶火车回家,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和男票兴高采烈的说,我们要一大早去渔人码头徒步到付家庄,然后打车去星海广场看个夜景吹吹冷风~~
        可是,因为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做一条路线并按照规划走的人,当我和男票一走到了公交站,发现了黑石礁终点的公交车路过星海广场的时候,我拉着男票的小手嗖一下就跳上了车,改变了第二天的行程。当然,上车的时候,我是这样想的,星海广场最多就逛两个小时,吃个中午饭什么的也才十二点,下午徒步也是可以哒~~然后嘛,后来就全变了。
        即使是清明这样的淡季,星海广场还是很多人,毕竟在经历了近半年的寒冬,冰雪消融梨花初放的明朗春天,对于本地人来说,游玩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对于星海这样大连地标性的景点,无需过多介绍,又或者,当你知道了太多细节,这样地标性但人总是很多的景观是否还有足够吸引力也很难说。
        星海广场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可以在海边牵着男朋友的手漫步的地方,只是一个可以坐在树丛中石凳上看老人拉二胡幻想我们老了样子的地方,只是一个坐在摩天轮里当它上升到最顶端轻轻一吻希望可以白头的地方,只是一个海鸥在唱风在吹我们在笑的地方。

当我和男票磨磨蹭蹭腻腻歪歪的逛完整个星海广场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多了,我的肚子再一次不争气的叫了起来,而且累的一动都不想动,搜索各种美食都提不起兴趣,原计划下午的徒步也很难实现了。按照原计划的第三天的行程里,本来的计划是大连广场游,毕竟大连是广场之城,大大小小一百多个广场,而且火车站附近就有很多,也很方便晚上赶火车。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想起了上一次来大连的情景,于是临时改变了行程,跑去了大连理工大学。
        上一次来大连是2008年深秋,我大四。那一年遇到了金融危机,对于每一个希望本科毕业求职的人来说,找工作都变得异常艰难,对于工科女生来说尤其如此,来来往往去了那么多场招聘会,连一个正式面试机会都没有。第一个给我面试机会的是一家赴日排遣公司,因为中国办事处在大连,所以当时跟着学校的组织者一起来到大连,就住在大连理工西门外的招待所,我在等待面试安排的空隙找了一个下午去大连理工大学转了转,当时风很凉,树叶都掉光了,而我不知道未来何去何从。
        我跟男票说,咱们去逛逛大学吧,我们就打车去了大连理工大学的西门,在当时面试的时候常去吃饭的西门外那个二楼的美食城吃了一份麻辣拌,之前又在KFC午睡了半小时~~之后开始了大连理工大学闲逛。

学校的玉兰开了,学校的杏花开了,学校的梨花开了,学校的树都还是光秃秃的。男票说大工有些旧,不好看,可我想起我的母校,我最喜欢的也是那几栋老旧的教学楼和图书馆,没有什么特色,就是喜欢。记不得哪个民国学者不是说过,夫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而有大师之谓也,现在的大学教育,已经少的可怜了吧。
        西门进正门出,离开大工时已经接近三点,大连理工不远处就是大连海事,再往前是东北财经,算时间只能逛其中一个了。因为来大工是故地重游,而上一次来的时候,我的闺蜜习习带我去了她的学校夜游,也就是东北财经,当时觉得环境非常好,因此选择了重游东北财经。
        相对于大连理工,东财的建筑更新,校园规划各种小情调非常适合谈恋爱,哈哈,其实应该是偏文科的学校更加柔软一些吧。

东财又是西门进正门出,然后走到黑石礁站,坐车回到火车站大概晚上五点。男票这个时候说他想去俄罗斯风情街,因为我取消了广场游,他特别想去俄罗斯风情街,虽然我极力说服他说那里已经变了味道,只剩下各种卖东西的和酒店饭店,男票还是坚持想去,我想着不远就去吧。
        从火车站步行忘记了多少分钟就到了俄罗斯风情街,最好看的是街口的房子,往里面走路不长,因为我不懂建筑也没去过俄罗斯,所以不清楚是不是俄罗斯风情,但路边确实各种卖大连特产和俄罗斯特产的小店,另外有几家宾馆和饭店,也可能因为淡季,有种门庭冷淡的感觉。不推荐,如果有时间,逛逛也挺好。

Day 3 海风吹拂滨海路

因为是最后一天,而滨海路徒步本来就是计划中的必选项,所以今天就徒步滨海路。因为时间关系,选择了中段,从付家庄到渔人码头路段。
        大连的海滩都不是细沙,沙滩踩起来隔着鞋子也有点硌脚,不过因为天蓝水美风清,心情真好。

其实滨海路并不是沿着海边的,大部分都被树丛挡住,只有在一些观景台或者透过树丛可以看到海。清明的大连还有点凉,树叶都没长出来,但梨花和杏花已经开了,在一路浅灰色的树干中,露出粉粉白白的色彩。
        傅家庄到燕窝岭公园大概一个多小时,燕窝岭现在是婚庆公园,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塑胶草坪,我和男票在这里吃了午餐,然后躺在地上睡了半个小时,塑胶草坪比较吸热,男票用衣服挡着风太阳又照的暖暖的,睡着真的好舒服。
        燕窝岭到北大桥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但现在北大桥正在维修需要绕路走,只能远观了,绕过一段工厂和部队宿舍后就走到了老虎滩,我没有去老虎滩,直接绕过去向渔人码头走。

渔人码头一边是很多归港的渔船,另外则是仿建的欧洲风情街,我因为赶时间,只去了有名的猫空,人真的太多了。虽然环境不错,但实在是太吵杂,希望下次再来大连的时候,可以有时间在渔人码头多呆一会,希望可以找个人少一些的小店坐一会。

打车回到青泥洼桥,外带了两份二路车站小丸子,不算惊艳,只是好吃的小丸子而已。匆匆忙忙的赶了火车,回到了家。

后记

回来后才发现,我的鼻子晒伤了,正在晒后修复中。提醒大家不要因为天冷就忘记防晒。大海永远是晴天才好看,来大连玩还是要选择晴天出游哦,还是,记得防晒。
        三天的时间有点短,如果你来大连不方便的话,最好还是多呆几天,慢慢的才能感受到这个北方海滨城市的韵味。大连是旅游城市,吃住行都还是很方便的,但对于不是自驾的游人来说,火车站附近仍是最好的选择,毕竟快轨、有轨电车和旅游环线都从火车站发出。
        现在旅顺的樱花应该开了吧,五一来大连的朋友,可以考虑去旅顺看樱花哦~~

【End】

2016-04-12 11:0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12 11:40

这个季节去大连空气非常不错哦

2016-04-12 12:14

2016-04-14 12:18

引用 daocaoyume 发表于 2016-04-12 11:40:06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aocaoyume:因为我不是第一次去大连,这次没做特别的行程,就定了几个要去的地方。
你要什么时候来大连玩,大概几天,有必去的地方嘛~~我可以给建议哒

2016-04-16 16:21

城。会。玩。

2016-04-18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18 15:51

引用 小火柴大头 发表于 2016-04-18 15:51:28 的回复:

回复小火柴大头:那也不能换男票啊,只能自我学习了

2016-04-18 17:16

引用 孟想家 的图片:

很美的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