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台湾的心跳声(春游台北-花莲-瑞穗-高雄七日)

star魏 (广州) LV.11
2016-04-12 02:04 1517/7
  • 出发时间/2016-03-25

闷骚未央

也许是内心处深藏的骚气作怪,总喜欢一个人独处,又总喜欢四处交朋友,出去浪时还忘不了再撸一篇小游记~
朋友们总说,你还是找个旅行类APP的工作好了,爱好与职业高度统一。
我总说,没遇到合适的呗,缘分未到。

但无论如何,做人嘛,最重要是开心,吃吃喝喝玩玩乐乐,不辜负美好时光,不辜负所有爱我的和我爱的,能做到这些就够了。

喝一杯纯纯的热牛奶,享受一下午的悠闲时光。

我看到,青春正在挥洒,激情无限张扬。

有阳光,自然有绿色好心情。

一脸懵逼的样子……

听说,甜食是瘦子的春天。

喵~好吃记得给五星好评哦!

看起来不像是镀金的,嗯,不把你拿回去了。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行前准备

好歹是第一次离开大陆,总要先做好万全的准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和办理护照一样,在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出入境受理点走流程并交费(PS:签注有效期为半年,谨防过期)。

2、【入台证】——全称为《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可通过旅行社或互联网办理,手续费约200元,需准备材料较多,主要难点为财产证明(PS:大陆赴台湾旅游有名额限制,最好提前两个月办理,财产证明最佳方式为本人信用卡金卡复印件)。

3、【新台币】——人民币兑新台币汇率约为1:4.8(浮动变化),一般商场都可以使用信用卡、VISA、万事达双币信用卡,若无特殊需求的话,先在大陆换好10000新台币/人(约2080人民币)就够用(PS:兑换新台币需提前三天到中国银行预约,若新台币提前用完,可在台湾各地有银联标识的柜员机取钱,会扣除少量手续费)。

4、【行程计划】——台湾是个很悠闲,很慢节奏的地方,要想玩得开心,两天一个地方最佳。由于三月底还不怎么适合下水,所以我们没去垦丁,而是选择了台北-花莲-瑞穗(花莲下属的一个乡)-高雄-台北这样的环岛路线(PS:台湾最佳旅行季节为9-11月,4月初垦丁有春浪音乐节)。

5、【交通】——国内飞往台湾的航班多以桃园机场为目的地,基本上都在第二航厦起落(回程坐机场大巴时要看清下车点),只要提前买都不会太贵。
台湾铁路分为台铁(东侧,靠太平洋,速度较慢,可提前14天订票)和高铁(西侧,靠台湾海峡,速度较快,可提前28天订票)两种,都可以在线购买、支付,在抵达台湾后在火车站或全台湾各处超市打印取票(PS:网上预订台湾的铁路车票需翻墙,提前预订可享受不同价格优惠)。
悠游卡(类似国内各大城市的交通卡,出门必备),可用于台湾捷运系统(除高雄外)、公交车(重要提示“后门上车,下车时前门刷卡”)和便利店内购物(PS:可在各捷运站自动售卡机或直接向站内服务人员购买,余额可退)。

6、【住宿】——推荐在Airbnb上预订,信息比较全。台湾一般民宿双人间价格在每晚1500新台币左右,周五周六和节假日价格会偏贵,而青旅的床位每晚也在500新台币左右(PS:如果是旺季出行,建议提前一个月以上订房,尤其是台北花莲垦丁;若是出行人数较多,建议预订日租公寓,不仅空间大而且住得舒服)。

7、【通讯】——若需要在台湾上网,可选择购买台湾电话卡(7日3G上网套餐是450新台币,可通话,可开热点给大家充当wifi用)或租wifi(130新台币/天,够三个人同时上网使用,按天数缴费,需预付3000新台币押金,需在原地归还);若遇到问题,可拨打观光旅游服务中心:02-2717-3737或者报案:110(据的士司机说,经常有当地民众打110吐槽各种问题,甚至你不开心也可以打电话去和警察叔叔聊天……)。

8、【行李】——建议带行李箱,方便带特产回来(可以直接上飞机最佳,等托运行李很费时间);衣服以轻便为主,三套或以上(大多数民宿提供免费洗衣机),但台湾昼夜温差较大,需备外套;台北台东等多处地方均有温泉,可备泳衣;若去牧场,建议带防蚊水;若拍照,墨镜、帽子必备;其余个人用品若干(在台湾买都行)。

9、【旅行纪念册】——带上一个漂亮的本子,用于记录一切有意思的事情和盖纪念章(在台湾各旅游景点、火车站、部分特色店铺等,都有盖章的地方,PS:一定不要把纪念章盖到通行证或入台证上)。

10、【其他】——台湾的治安相当良好,但贵重物品及个人证件,仍建议自行妥善保管;公共场所不能吸烟,捷运内不能饮食,各交通工具的爱心专座不能占用;百货公司的营业时间为11:00~21:30;在标有退税标识(TRS)的商店,单日消费总金额达新台币3000元以上者,于离境前可享有退税优惠(PS:出境时,须将退税申请表格、统一发票收执联正本、及所购买的可退税物品,一并携至机场或港口的退税柜台办理)。

关于行程(实际使用及优化建议)

实际使用行程(第一次去还是没安排好):
【Day 1:台北】——入住酒店,晚上逛附近的夜市
【Day 2:台北花莲】——台北(故宫博物院、永康街、中正纪念堂、台北车站),夜宿花莲
【Day 3:花莲、瑞穗】——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鲤鱼潭、光复糖厂
【Day 4:瑞穗、高雄】——瑞穗(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标志塔、吉蒸牧场),夜宿高雄
【Day 5: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台湾中山大学、西子湾、旗津半岛、梦时代游乐园
【Day 6:高雄台北】——高雄(美丽岛捷运站),台北(101大楼、饶河观光夜市)
【Day 7:台北】——阳明山、九份山城

优化后建议行程
【Day 1:台北】——入住酒店,逛101大楼、饶河街观光夜市
【Day 2:台北高雄】——捷运游台北(动物园、猫空缆车、中正纪念堂),夜宿高雄
【Day 3: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台湾中山大学、西子湾、旗津半岛、梦时代游乐园
【Day 4:高雄垦丁】——直达垦丁,玩一天的水
【Day 5:垦丁花莲】——包车一日游,逛花东纵谷(或在垦丁继续玩),夜宿花莲
【Day 6:花莲】——包车一日游,深度逛花莲北线(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等)
【Day 7:花莲台北】——搭乘台铁回台北,准备回家

关于花费(机票酒店and吃喝玩乐)

以下花费精确至10位数,适用于提前半个月预订的行程,仅供参考(单位:人民币):
【入台证】:200
【机票】:广州台北,来回共1600。
【住宿(双人间)】:台北酒店一晚400,花莲民宿一晚300,瑞穗温泉民宿一晚400,高雄日租公寓两晚450,台北民宿一晚450,合计共2000,人均1000。
【交通】:台北-花莲88,瑞穗-高雄110,高雄-台北236,悠游卡100,打的人均100,包车人均146,租电动自行车40,机场大巴来回共50,合计共870。
【餐饮】:胡吃海喝约1000。
【景点】:高雄梦时代摩天轮25,101+故宫132,驳二通行证30,合计187。
【通讯】:wifi日租26,7天合计182。
【其他】:台湾特产约200。
————费用合计共5239。

行程之前:天南海北的汇聚

3月25日,我从广州出发,两个妹子从香港出发,还有三个宝宝从深圳出发。于是,一行六人各自飞向了天南海北的台湾,相约在台北,开始了这段难忘的旅程……

1、台北:我被你满怀热情的心融化

抵达桃园机场的时候,已是傍晚,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但似乎不影响明天的好天气。

租好wifi,乘坐机场大巴(看清指示牌或问人,避免坐错车)直达市区的台北车站,顺便认识了两个住在同酒店的小伙伴,一路说笑,大家都充满了对这次行程的美好憧憬。

入住酒店,放好行李,腹中空空的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出去觅食。

和大陆不同,夜市早已融入台湾人民的日常,随便哪条街,只要位置合适,夜市便可能兴起。而当我们从酒店出来,正讨论夜市的时候,路过的一位大叔已经忍不住指点:“我听你们好像是在找夜市?前面就有一个,挺多吃的,你们可以去逛逛。”

呜呜呜,深深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

听路上热情的大叔说,要是不知道吃什么好,那就选一家有人排队的店,味道肯定不差。

当然,除了美食,夜市中也少不了各种潮流服装店,毕竟台湾可是个很FASHION的地方哦~

吃饱喝足,睡个好觉,明天就要和小伙伴们汇合啦~

2、台北-花莲:慢下来才能享受悠闲

今天是个好天气,你瞧,连汪星人都在睡懒觉。

虽然已经接近九点,但路上的行人不多,街道两边的店铺也都没有开业,大家都是慢悠悠地,慢悠悠地享受着生活。

看着路旁的邮箱,忍不住想起一首诗,很是喜欢:
从前的日光很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个问候,要等上好多天
……
现在快,与恋人约会,吃个饭,没了时间
其实,与时间无关,是心理在作祟
怀着一份平和,从钟楼老街溜达一圈
县图书馆选本书,老巷子里逛一逛
老了时光
……

台北的第一站:故宫博物院。一个四层楼的中式建筑,里面不能拍照,大只的包包需要在储物柜寄存,展品多为各朝代文物,定期更换。
建议观赏时间:2.5小时。

在博物院门口的树荫下,还有一群阿嬷在静坐,看得我们很是惊讶。而旁边的的士司机告诉我们,台湾是宗教自由的,这种情况很常见。

逛完故宫博物院,已是中午时分,我们便直奔永康街准备大吃一斤牛肉面。由于是老招牌,早已名声在外,所以永康牛肉面每到饭点都会排着老长的队。

要是肚子饿得不行,旁边隔着一条马路的7-11是个垫肚子不错的选择哦,甜甜圈味道超赞的!

等了半小时,终于吃到牛肉面了好大块的牛肉,好有劲道的牛筋!

牛肉面不远就是思慕昔,是个吃冰的好去处,一份180新台币左右,够三个人吃。

台湾呆了一天以后,你肯定会发现,路上的垃圾桶超级少,但是路面却很干净。然后你就会遇到一个很尴尬的事情:买了吃的在路上吃,吃完找不到地方扔垃圾了

永康街不远就是中正纪念堂,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路上还会遇到萌萌哒的墙画哟

遇到红灯,也许不经意间还能看到帅哥靓女的身影

作为纪念老蒋和国军奋战史的地方,中正纪念堂还是很大气的,每个小时的整点,还可以看到帅气的三军仪队换岗,不过人太多了,宝宝没挤进去
建议游览时间:1-2小时

在纪念堂内部大厅,有各种国军武装模型的展览和介绍,方便游客了解真实的历史。

蒋介石的座驾,帅就一个字

还有各种勋章,要是军迷来了肯定舍不得走~

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局势全图,好大一副立体沙盘,围了三圈的人~

纪念堂的前方就是自由广场,广场两侧分别是国家大剧院和国家音乐厅,现在已经是台北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经常能看到各种演出排练。
建议游览时间:0.5小时。

默默的在广场上看排练看了一个钟,各种角度拍……

从自由广场再往前,跟着地图导航走,约十几分钟的路程就是台北车站了,不管是捷运、台铁还是高铁,都在这里汇聚,堪称台北的交通枢纽。

整个台北车站几十家店,只有这一家需要排队,从早到晚都有人在排,可见多好吃!

当然还有闻名已久的各色便当,就在台北车站售票处的左手边,售价80-120新台币不等,在台铁上也会有列车员推着车卖,和外面一样的价钱。

听说有开往春天的专列,可惜我们坐的这辆明显不是

看到【暖暖】那个站牌木有,就是梁静茹同名歌曲中出现的那个小站,连车站管理员都没有~有空的骚年们可以过去看看。

花莲小tips

况且况且,一觉醒来,已经到了花莲
因为已经定好了民宿(guest house丹曼)和明天的包车,所以师傅还特地过来接我们,并和我们约好了明天9点见(PS:花莲的民宿一般都可以先在网上预约包车或拼车,价钱根据车型大小和时间算,可以讲价,当天结束时给钱;具体市场价一般为:2000新台币/四小时/8人座商务车,1200-1500新台币/四小时/4人座出租车;我们有六个人,所以包了一辆商务车,4000新台币/八小时,师傅很好人,不仅充当导游,还主动帮我们拍照,拿行李,开车门,超贴心)。

花莲最出名的也是唯一的步行街,除了满满的文艺范,和大陆的步行街差不多。

网上好评率很高的一家小吃店,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招牌菜鹅肉已经卖完

土鸡一般,但油鸡很好吃,一定要沾酱!

番荔枝,热带水果,在台湾习惯称为释迦,直接切开吃果肉,味道非常棒!价钱约比大陆便宜一半左右(台湾盛产热带、亚热带水果,所以水果的价钱相对大陆较低,在台湾多吃水果多喝果汁绝对木有错)。

花莲靠近海边的一侧,自强夜市默默地隐藏着,但美丽的老板娘告诉了我们它的位置。

刚走进夜市,两边全是各种娱乐项目,并没有吃的,我们还以为自己走错了~

原来,吃的都隐藏在深处~

在自强夜市侧边,还有一个广场,展览着各种退役的军事装备,算是一个小惊喜。

3、花莲-瑞穗 :游走于山水之间

清晨醒来,小小的大厅里已经摆放着老板娘为我们准备的早餐,三明治+橙汁。
而经过和师傅商量之后,我们把今天的行程安排的比较满,先去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和鲤鱼潭,然后直奔瑞穗,途径花莲观光糖厂。

在经过花莲市区前往七星潭的路上,师傅不断跟我们介绍台湾的风土人情,例如:在台湾军人的地位最低(因为不打仗),但是每个人都要服兵役,躲不掉;倒数第二位的是政客(因为人民群众对他们很多意见),所以政府的办公楼都很简单朴素,毫不起眼;医生和教师的地位很高等等……

七星潭附近还有个空军基地,经常可以看到战斗机起飞,声音在中央山脉的回响下更显恢弘。

因为天气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就没有下水,只是在七星潭的海边走走逛逛(PS:切记不能把鹅卵石带走哦,出境检查时扫描到会罚款的)。

至于清水断崖,据师傅介绍是很多年前由板块挤压形成的,全部都是片麻岩和大理岩,所以这一块近海的海水都分为两种颜色,沙滩上都是小石粒而不是沙子。

午餐由师傅带我们去吃地道的太鲁阁族风味餐,菜色很棒(蔬菜沙拉和凉菜拼盘最好吃),收费方式也很特别(按人数算餐费,根据套餐的不同,每人300-500新台币,貌似人越少越划算额)。看着旁边一桌两个人吃着和我们一样的菜式,只是分量少了些,就觉得自己好像亏了~

当地少数民族似乎特别喜欢用薄荷叶做菜,煎炸水煮爆炒各种都有,本宝宝表示吃不惯那个味道~

午后我们直接前往太鲁阁国家公园,这边的游客中心超级棒,里面有很全面的介绍,而师傅就是我们的导游

合照必须来一张呀~

看见上图的之字形路径了吗?那条山路通往山腰的一座古刹,师傅说来回需要近两个小时~

兜兜转转,我们又来到了鲤鱼潭。这儿是个湖,不过最大的看点不是湖水,而是每年5-7月的萤火虫海,我们来的不是时候

很贴心的提示有木有,要上厕所的赶快。

就算没有萤火虫,也可以静静的发个呆

光复糖厂即花莲观光糖厂,原本由日本人经营,不造糖后转为观光用途,这儿的冰品部里各种冰淇淋广受欢迎。糖厂旁还有一排排整齐的日式建筑,是台湾硕果仅存的日式木构造建筑群。

眼看快要到师傅的下班时间了(早上9点-晚上5点),我们便让师傅把我们先载到民宿(瑞穗的民宿以温泉闻名,我们选择的是原乡温泉,大床房400人民币一晚)放行李,再带我们去瑞穗市区吃晚饭(有温泉的民宿都离市区有一定距离,附近没有饭店)。

花莲相比,瑞穗的美食少得可怜,比较出名的绿茶肉圆(就像大号汤圆包着肉馅)和涂妈妈肉粽都很一般,伤心期待值果然不能太高~

原乡温泉里每个房间都配有温泉池,优点是温泉水百分百纯天然,缺点是池子太小太浅。

4、瑞穗-高雄:从田园风回归都市范

不得不说,台湾的民宿都免费提供早餐(供应时间为早上8-9点),这点还是很好的。
吃饱后再绕着民宿走一圈消消食,战斗力恢复100%。

瑞穗周边的景点主要是牧场,而交通工具则以电动车(上图)为最佳。我们先打的到租车行,把行李寄存在这边,然后便像风一样出发啦!
PS:瑞穗只有一家车行提供电动车租赁服务,地点就在瑞穗火车站旁边20米,电动车分为单人和双人两种车型,价钱皆为200新台币/4小时,但双人车若是两个人坐的话要加收100新台币。

花香鸟鸣,草绿蝶飞,有翩翩若仙,有幽幽如茵

有牛儿贪食

还有牛群成画

鸵鸟不争先

奶牛不改本性

点一份下午茶

共享午后的那一点点闲暇时光。

记得化妆室就是厕所哦,小伙伴们别憋着

北回归线标志塔,只值得到此一游~

而前往吉蒸牧场的河边小路,看多少眼都不会腻。

相比瑞穗牧场,吉蒸牧场冷清了许多,不过这恰合我意。

牧场放养的小马驹,四处溜达中。

非常有爱的餐桌,里面的小玩具都是卖品。

牧场最具特色的鲜奶火锅,一锅够两个妹子吃,汉子表示吃不饱

瑞穗的天气变化有点快,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已经寒风阵阵。我们慢悠悠地回来还了车,然后便搭上了去往高雄的火车。

火车站的候车椅好萌,和当地特色完美结合。

高雄我们住的是日租公寓,就在85大楼对面,三房一厅两卫,还有洗衣机和阳台,空间超大。当然最棒的还是离夜市近,只需要走六分钟就可以到自强夜市。

各种地道美味,吃吃吃!

阳春面,初看很简单而且没肉,但吃起来非常爽口,一定要在这家老店吃才行。

5、高雄:钢筋水泥与艺术的结合

清晨醒来,窗外是安静的都市,窗内是跳动的心灵。

路边简单又丰盛的早餐,带给我们满满的能量。

由于离驳二艺术特区不算太远(地图导航说步行20分钟即可,我们走了40分钟,心塞塞),我们选择步行前往,顺路感受下高雄的都市风光。居然意外看到了高雄的钉子户~

台湾电影里经常出现的女中!好想进去看看!

来一张街拍也不错

honey,来抱一个吧!

越靠近驳二艺术特区,路边的各种小店就越来越文艺。

园区的各个路口都有导览地图,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迷路啦!

我叫鲤鱼&木,今年6岁,很高兴认识大家。

招牌墙画,可惜没带广角画面不够大~

看头顶看头顶,三寸阳光!

哇,这是什么!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然后马上去买了护照手环~
PS:手环149新台币/人,除了可乘坐小火车外,还可以登驳二塔及参观另外2个仓库展览。

EB222号列车即将发车,目的地驳二火车站!

更正,目的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我们要穿墙了!

如果大陆有这种小火车绝对要爆啊~

孩子,你听我说……

孩子,你还是听我说吧……

我不说话,静静地看着你们撕逼。

我想静静。

静静是谁,我要吃了她。

乖,别调皮!

驳二塔,看着很一般,上去才发现空间感很棒。

旧事仓库,驳二手环四大景点之一,可以逛逛。

当代馆,驳二手环四大景点之一,目前是一个侦探展,需根据线索推导答案,若全部答对可获赠小礼品,不过本宝宝表示略看不懂这种当代艺术~

从驳二艺术特区出来,我们便直接打的到中山大学,恰逢这边在举办国际文化嘉年华,各国学子聚在一起很是热闹。

也许是受到中大文化氛围的熏陶,小动物们也特别不怕生。

走在安静的校园,好怀念最放肆的那段时光。

紧邻中大的就是西子湾,由于夏天的脚步还未到来,这儿异常冷清。

时光如沙,尽管它不是金色的。

去吧!精灵球!捕获那只小萝莉!

嘿,哥们,回头让我拍张照如何?

BB,有木有很帅

从西子湾走出来,会路过打狗英国领事馆(门票99新台币),不过建筑很一般,连进去看一眼的兴致都没~

领事馆再往前走不远,就是去往旗津半岛的渡口,不过千万别急着过去哦,这边还有不可错过的美味在等你!
渡口旁边的【海之冰】,是大碗冰的创始店,口感绝佳!

还有黑鯩大王,福袋的味道绝对是回味无穷。

旗津半岛原来是半岛,但上个世纪的时候搞建设,被炸成岛屿(所以现在地图上看旗津半岛其实是个岛屿)。目前旗津岛与高雄市区之间仅有一道隧道相连,而岛上居民的主要出行方式是轮渡,行人轮渡的价格则为25新台币。从整体来看,旗津半岛非常狭长,主要的景点分别是旗津灯塔、天后宫、风车公园和黑沙滩,要是遇到合适的天气,在这边骑自行车环岛一圈,再看个日出,绝对非常惬意。

靠着海,自然要吃海鲜。旗津半岛上的海鲜品种非常丰富,而且价钱不贵,各种所谓的每盘100元,也可以吃到不错的菜式。当然,一分钱一分货,那些新鲜的海中珍品绝对不只是100元~

除了海鲜,岛上各户人家养的宠物也非常抢眼哦,各种萌到心头!

西红柿蜜饯,第一次见到实物,口感还行。

在旗津半岛上吃过晚餐,我们直接打的到了梦时代商业广场,这儿有女生和情侣最爱的高雄之眼,是个谈情说爱和观赏夜景的好地方。
可惜我是一只单身狗

高雄之眼下方,便是空中主题乐园,各种炫酷的玩法,连汉子也沉迷其中。

夜幕下的机车,让整个高雄多了些狂野的气息。

既然要狂野,自然要喝打狗啤酒(打狗为高雄古称,是原住民〈Ta-kao〉的音译)。

夜渐深,我们又回到了自强夜市(当地的士司机还推荐瑞丰夜市和青年夜市)觅食,不过今晚我们有了新的发现——蚝味本铺。

烟熏小卷鱼子、明太子扇贝、天使红虾等都很赞,简直忍不住夸一句:珍馐美味,意犹未尽。

6、高雄-台北:流动的文艺

高雄85大楼不远就是【三多商圈】捷运站,可直达【美丽岛】捷运站观赏“光只穹顶”,还顺路通向高铁左营站,自然不能错过(PS:高雄的捷运站不能刷悠游卡哦)。

亲测,没有广角镜头还是拍不出“光之穹顶”那种震撼人心的效果~不过回声效果棒棒的,本宝宝差点忍不住玩high起来~

拍完美美的照片,意外发现周围还有个超级萌的贝壳手工艺品店,价钱不贵,但各种贝壳制品的造型都很棒,方便的话可以带几个回去做小礼物哦。

美丽岛站A出口,有一家名为“三代春卷”的店,虽招牌为春卷,但最中意他们家的四神汤和碗粿。

悠闲的时光过得特别快,转眼间我们又回到了台北,再过两天又会回到广州,开始平凡但不普通的生活。再次走在台北的大街小巷,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食物的香味,连人行道都充满善意。至于今晚入住的自助式公寓(阿尔法住宿),更是满满的惊喜。

公寓的门是用密码开的,钥匙放在大厅的密码笔记本里。

房间里的各种生活用品都是萌萌哒,需要加枕头被子什么的可以自助搞定。

贴在厕所门上的温馨提示,我很认真的笑了三遍

台北101,地标建筑,必来之地,因为经常排队都需要半小时,所以建议五点左右开始排队,上到顶楼时说不定还能看个日落。

乘坐101快速电梯时不允许携带非密封的饮料(会喷出来),所以建议大家先在负一层吃饱喝足再上去(楼上也有饮食,价钱比楼下贵1/4左右)。

电梯顶部是会变幻的星空场景,非常唯美。

上行最高速率可达每分钟1010米,相当于时速60公里,从5楼到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5秒。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惊呆了,刚说两句话,到顶了~

猴年大吉!

89楼为室内观景台,也是电梯上行的终点,随着夜幕慢慢落下,你将看到不一样的台北
至于纪念品,101纪念币和各种明信片都不错,值得一买。

91楼是户外观景台,可投币使用高倍率望远镜,还可以在室内观赏101的纪录片。

88楼是风阻尼球(主要功能为防台风)和珊瑚王国(主要为各类珊瑚和珠宝),也是101的出口(即下行电梯的入口)。

从101负二楼可以搭乘捷运到饶河街夜市(打的也不贵),夜市只有一条直街,两侧都是各种摊位,人来人往热闹非常。

既然叫饶河街夜市,旁边自然会有一条河,还有一座红色的爱情桥哦。

呜呜呜,太多好吃的了,我还会再回来吃一圈的!

夜市的另外一侧是慈祐宫,在灯光效果之下更显庄严肃穆。

但是……屋顶的这货确定不是来卖萌的???

久仰大名的诚品信义店,奈何去的太晚(晚上9点半歇业),居然已经关门了!

7、台北:沉淀下来的才是文化

最后一天,主要行程是阳明山和九份山城(意外的发现都是山~)。
因为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直接便乘坐捷运淡水线至【剑潭站】,然后转搭公交车(红5路)至【阳明山总站】下车,再搭乘108游园公交一路闲逛(阳明山真的好大好大,建议大家只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景点,不求多只求精)。

第一站是文化大学。怎么说呢,光看是看不出什么的,只能静静感受下历史在这里留下的记号。

第二站是顶湖。3月中到4月中是阳明山公园的海芋花季,不仅是外地游客,很多本地民众也会来这边观赏海芋,顺便买几朵回家以作装饰。

第三站是小油坑。还没到地方,已经遭遇大雾,可见度不足30米。

等到了小油坑之后,漫天大雾,相对湿度达到了惊人的99%,直接在空气中洗了个头~

若是天气好的话,在小油坑还可以沿着步道上七星山主峰,观赏台北全貌。

可惜,连路都看不清了,只能被迫下撤~

一路辗转又回到台北车站,坐上了前往瑞芳的火车(瑞芳是离九份最近的火车站,出火车站后再搭乘公交825至旧道站即可到达九份)。

不得不感叹九份的特殊,不愧是《千与千寻》灵感地。

不过,出名的代价就是被过度商业化。瞧瞧,这满街的灯笼,如果没有那些广告牌会有多美!

我们都希望台湾好,希望去的人懂它的好,希望回来的人不忘记他的好,希望他跟大陆一起越来越好。I love you,i will come back with the one I love.

春天花会开

鸟儿自由自在
我还是在等待
等待我的爱~~~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欢迎关注本宝宝的微信公众号:monoyouth   也欢迎各位多多交流旅行经验

单身狗的春天又来了~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2 21:26

引用 糖果猫的杂货铺 发表于 2016-04-12 21:26:08 的回复:

回复糖果猫的杂货铺:每次看自己的游记,都相当于故地重游😂

2016-04-13 01:47

大猩猩mark

2016-04-13 20: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8 01:01

引用 sodagreen 发表于 2016-04-18 01:01:15 的回复:

回复sodagreen:在旅途中有用记事本零散地记忆,回来后结合照片再完善细节和感受

2016-04-18 02:3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8 11:02

哈哈,相互学习,写游记完全看个人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