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周末游

2016-04-12 04:02 3666/5
  • 出发时间/2016-04-09

题记

周末出发,说走就走。
去的两天都在下雨,但真的不虚此行。
泰宁多是丹霞地貌,山不高,雨天山间云雾飘渺疑似仙境~
空气清新,水甘甜,人朴实~

第一天。大金湖--古城
第二天。上清溪--寨下大峡谷

两个小贴士:
1.去上清溪一定要去状元岩,可以看全景。唯一个可以爬高的地方。
2.上清溪乘景交线往竹排点的路上有一段风景很美,因为是在高处了,远处的山水简直就是--仙侠小说中才有的美景~~~

县城汽车站有去所有景区的车。直接在那买就行。绿色的,几个主要景点都是十块钱。一个小时一班。先问好时间方便规划行程。

第一天

7:15厦门出发
10:05到达泰宁
边吃早餐边等公交,车站下楼梯就有小吃店,被4元钱的酸菜面感动了~

就在亭子这里等5路公交啦,终点站泰宁汽车站下,走1分钟到汽车站。
11:20出发往大金湖
11:40到达,买门票,我买的163的票(实际上的是180多的船,来什么船就坐什么,很随便,可能因为是淡季),还有一个180多,再有一个200多。200多的不要坐,拍照来不及(听一个大叔讲的,他光顾看了,没时间拍照,开太快)。
工作人员说船要12:30左右到,于是我进去逛逛先。

12:30上船。二楼包厢要付费,两三百块一间,拍照看景上二楼。
行船+上岸游玩共3个半小时。往一线天的行程最美。
登岸1:甘露寺
登岸2:一线天
登岸3:大金湖唯一瀑布+民俗表演

下午四点多出的景区。湿身了,不巧在最后一个景点遇暴雨。路上有很多夕阳团,大叔大妈也是有够拼的。
五点多入住宾馆,华大酒店,汽车站的绿色旅游专线车一般直接停在他门口为终点。很方便。
五点半吹干衣服鞋子去逛古城。
太晚了尚书第也不开,门口拍拍照还挺有感觉的,只要不是古城里的本地小吃都不贵,10元以内吃到饱,可以试试永安果条。

第二天

7:50出发上清溪
十多分钟就到了,离县城11公里。
门票+景交车130元。6个人一张竹排,人不够就慢慢等 ,我等了快一个小时。。小心肝拔凉的时候旅游团来了,刚好给捎上...

上清溪就是坐竹排漂流,看丹霞地貌。和张掖的很不同。
和寨下大峡谷一样,建议夏天来,比较凉爽,避暑圣地。
因为刚下过雨水流急,两个半小时漂完全程,正常三小时。
雨天记得穿雨裤雨衣,记住是分体的,因为屁股会湿掉。。。。。防水鞋套也要的,这些可以景区买都不贵,鞋套2块,雨衣雨裤各十块。
防水帽要自己带,打个雨伞还怎么看景,除非你坐最后一排。
怕手机进水没怎么拍照,风景还是不错滴。

去完上清溪一定要去状元岩,我因为酒店没先退,舍不得钱而错过了。。。遗憾一万次。
下竹排艄夫会要小费。。不知道哪里来的坏习惯。。。。

如果你不是旺季去,坐旅游专线车人很少的话,记得和司机要手机号,快出景区时打电话,他会来接你,他的口头禅是:既然把你送去了就要把你接回来,谢谢好心师傅,谢谢旅游局。

十二点多回到县城,提前买下午去寨下大峡谷的车票,免得错过时间又要等。专线车一小时一班。
回宾馆吹衣服。。。。出门就是吃的,大众随便找,都很经济实惠。

13:30出发寨下大峡谷。专车。。。。就我一人。。。也是醉。

门票55元....
大峡谷主要亲密接触丹霞地貌岩石,看几个瀑布,山谷中的雁塞湖,又是拍武侠片的好地方~~~~
绿值非常多,空气超好,山水林都有了,能不美吗~~~

可是,,,旅游团太多了。。。。大妈们的拍热情直接把我堵路上了。。。

一般走到金龟寺那个牌子的地方,就会有导游告诉你不要爬了,不建议爬。
瀑布都在上面,为什么会不建议爬呢,,因为上面有个私人盖的庙,之前乱收费被投诉,。。。。。

其实到瀑布那里有个岔路,一个往金龟寺一个往三叠溪,别往金龟寺那里走就好。。。山里岔路多不建议一个人逛,因为旅游团在下面就打到回府了。。。上去的人很少~
三叠溪那我就没上去了,,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怕怕滴。。

四点半出景区,司机已经在等啦(怕我走错路还打电话过,真是好人),再次感谢专线车司机,感谢旅游局。
回到县城又错过尚书第。。。只好古城逛逛买点伴手礼。。。。
值得一提的是顺着汽车站那条路往前走,是个菜市场,,,很多当地的东东,,如果你会看的话,,野菜什么的不要太多~

公交车就在头一天早上下车的地方乘直达动车站。。。
7点多末班动车回厦门温暖的家~~~~

全程花费985元。。。
门票163+130+55=348元
车费动车126+126+三个景区往返60=312元
住宿151元
其他174元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4-12 21:26

我的荣幸~

2016-04-15 09:5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