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汉——天气这么热!

amu007 LV.12
2016-04-12 09:13 730/6

初到武汉

七月,全国都迎来了盛夏,该烧烤的烧烤,该汗蒸的汗蒸。出发时,沈阳还下着雨,好在没有延误。

借着出公差的机会,第一次来武汉,感受就一个字——热!
对于在北方生长的我来说,一下飞机就感觉热浪要把我吞噬了。
安顿好之后,先得填饱肚子,在这里,出租车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移动空调屋。
武汉热干面名声在外,直奔户部巷小吃街。

不得不说,确实有些吃不惯,后来买了一些方便包装的送亲友,自己一袋也没吃。

湖北省博物馆

这样的天气还是室内活动为好,我本来是比较不适应空调的,但貌似我也没有别的选择。
公务在身,时间也比较仓促,所以没有规划行程,名副其实的自由行。
要躲避酷暑,博物馆无疑是个好去处,而且还免费!

建筑群比较宏伟,内部当然还是以文物为主,像我这种历史功底不怎么深厚的,也只能是走马观花。

编钟还是很有视觉冲击的

编钟之外的另一镇馆之宝——越王剑

忙碌的两天——吃鸭

平时就比较爱吃鸭货,来到武汉,更不能错过,辛苦了2天,晚上都靠各种啃来抚慰一颗吃货的心!

最爱的还是周黑鸭的鸭头!

住宿的位置还是相对比较偏,晚上只能到附近逛一逛

黄鹤楼

如果说到武汉只能去一处游玩,那必须是黄鹤楼!

直接打车没打到,只好先地铁,这一天出奇的热,地铁上来仍然打不到车,这一路走啊,感觉自己从里到外都要冒烟了。。。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终于得救了,广场下车后,步行来到黄鹤楼脚下

不知道岳飞跟这里有什么联系,历史知识不够用了

从白云阁可以远望黄鹤楼,这个角度,昭示着武汉的过去与现在

从白云阁下来,不远处有座大撞钟

过了撞钟,就是黄鹤楼的真身

登上黄鹤楼,可以回望包括白云阁在内的风光

楼外依旧是一座城市

至于楼内的东西,应该都是新的

另一个方向,则是长江大桥

下来的时候已经是黄昏时分,后面已经关闭了

只好原路返回,再看一看来时的景色

这下算是值回了票价,只是到大门前才发现,正门居然也关了,我们几个人被困在里面。。。旅游局的电话也无人接听,幸好遇到看门大爷,把我们放了出来,他说再晚一会儿就要去吃饭了。。。谢天谢地,我可不想在这过夜!

逛街

穿过长江大桥,到江汉路步行街逛了逛,到是没什么特别,民国风貌的建筑大部分应该也是重建的。体验了一下武汉的地铁,心想着是从江下穿过,也是个不小的工程

东湖风景区

后来才知道,这里是5A级风景区,之前是只知有西湖,到了武汉,才知道还有东湖,然而我也确实是后来才去的杭州西湖。

东湖的主打也是荷花,虽然少了曲院风荷的意境,但艳阳下的荷花依旧娇艳动人!

湖北作为楚地,纪念屈原自然合情合理

湖北美术馆

赏荷的代价就是经历了一上午的烧烤,出门不远就是湖北美术馆,又有空调吹了

当然画我是不太懂的,对于写实的作品,至少还能看出技艺精湛

不过这样的怪东西就不知道要表达什么了。。。

还是小人书比较接地气,也勾起了童年的回忆

民国时期的毕业证书

对于现代西方艺术,更是一头雾水

武汉大学

下午办完事,已经是黄昏时分,去武大逛了逛,追忆一下校园时光。这个季节樱花已经不在,法国梧桐也湮没在夜色之中,没能拍太多照片,只是单纯的感受了一下漫步校园的感觉。

最后的晚餐

去武大时,校门也在整修,害我没看见走反了路,还好凭借我的方向感,最终抵达目的地。学校附近的东西总是物美价廉,在这吃了武汉的最后一顿,店名记不清了,不过装修格调很高,菜却并不贵,武昌鱼的味道也还不错。

夜里依旧是桑拿的感觉,但至少不像白天那样暴晒,大排档生意火爆,小龙虾当然是主角。一连几天的吃,虽然有些上火,但还是抵挡不住诱惑。这里说的大虾便是小龙虾,主要分油焖和清蒸两种,重口味的我自然喜欢麻辣的油焖大虾。

返程

那个夏天极其炎热,电视经常播放高温预警,同行的同事甚至都放弃了出游,想想那时还是年轻,酷暑也没能挡住游玩的兴致,而且是挤出时间玩。前些天整理电脑照片,才让我又重拾了那段记忆,索性拼凑了一篇游记。当然除了热,对于一个吃货而言,美食统治一切,但还是建议,尤其是北方的兄弟姐妹们,咱还是选个好季节再去啃鸭头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4-12 18:26

江汉路那边的都是民国时期租界的房子,不是重建的,翻新倒是有的。

2016-04-12 22:39

引用 lwhzy 发表于 2016-04-12 18:26:59 的回复:

回复lwhzy:哈哈,想起来再写写

2016-04-13 11:22

引用 大家一起喊 发表于 2016-04-12 22:39:55 的回复:

回复大家一起喊:原来是这样

2016-04-13 13:4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18 11:02

引用 rysally 发表于 2016-04-18 11:02: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