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漫三月三

• 出发时间/2016-04-07

行前准备

1.浏览游记、攻略;收集相关资料和实用信息(蚂蜂窝);及时更新手机里需要使用的App(比如地图、点评等)
  了解当地天气和需要注意的风俗等。

2.提前规划路线和沿途(包括备份选项)大致安排内容

3.交通和住宿一定先落实。特别是返程的车票。

行程

D1:桂林--广州南站--珠海(拱北)--澳门(下榻(金沙城中心喜来登))、逛威尼斯

D2:澳门金沙城中心喜来登、新濠天地、(步行)木偶餐厅、官也街、地堡街

D4:澳门珠海:玛嘉烈(马统领街)蛋挞、拱北口岸、珠海华发商都
D5:珠海桂林:返程

交通

城际交通:高铁/动车
澳门市区:步行、赌城免费穿梭巴士、出租车

珠海市区:神州专车(特别推荐)、易道用车
桂林市区:滴滴专车(感觉比出租车方便和舒心)

出行提示:
1.澳币可以不急换,可以先换一些零钱,大部分的消费可以刷卡,消费记录方面:换电话卡的可以关注各大银行微信,这样消费记录会通过wifi通知消费信息。

2.酒店及公共场合wifi都会有,所以(如果换)电话卡不需要太多钱在里面;打回内地好像前面+86。

3.各大酒店举办的都有轮椅借用,住店客人登记即可使用,澳门公共设施比较完备,酒店和赌场或其他公共场合的服务人员服务意识都很好,都会主动指引轮椅通道、直升电梯等。

4.在澳门Goodle地图比百度和高德好用,不过还是不要全依赖地图(导航),事先的攻略还是有必要的!

5.内地流行的神州、滴滴、易道等打车App在澳门不可用,有需要叫出租车或者询问酒店。

6.澳门的英文使用率比较高,有时间可以在澳门练习提高英文水平。

站在天桥上面看金沙城和周边的酒店

寻找--木偶葡国菜餐厅途中,偶遇小飞象葡国菜餐厅;很近,都在官也街街口附近

木偶葡国菜餐厅

自己瞎转悠转到了木偶餐厅的后门

公鸡葡国菜餐厅好像也蛮出名的

游记:

第一天动车赶早桂林北到广州南再转珠海;因为有老人同行所以选择站内换乘(广州珠海“C”字头的城轨),中间有一个小时正好在站内吃午饭,哎呦“三个辣椒”的湖南菜确实辣到我了;到了珠海已经下午,很方便,珠海站出来就是拱北海关;过关还是比较便捷(和香港比较起来)。
北海关设有专门的老人(65岁以上,允许一人陪同)通道;而且自助通关闸口也很多;出了澳门这边关闸,联系好(TB上面很多,包括小城市L签代办)的澳门面包车接我们去金沙城中心喜来登酒店。
大约下午15:30就到达金沙城喜来登酒店,和网上说的一样办手续等了很久,差不多45分钟;开好房间上去小憩一会;澳门的五星级酒店都有轮椅借用,非常便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出行,这个要特别点赞!下午17:00开始出门感受澳门
金沙城很方便有过街天桥连接威尼斯人;经过四季名店进入大运河购物中心,感受人造天空,感觉有点点闷,虽然很漂亮很新颖独特,毕竟是人造天空;逛累了就去美食街吃晚饭,综合各种App的点评,去了新口岸葡国菜点葡国鸡、猪扒包等几份东西,总结了一下,澳门吃的也贵。吃完饭时间还早就去坐大运河的贡多拉船,还是外籍女船工摇桨她嗓音好会各种外语歌、中文歌,蛮开心的。“贡多拉”船:很短的距离而且是人造天空里面,一下就游完了;网上订票便宜很多,不是很推荐(我想象中是和意大利威尼斯一样的在河里游船呢。呵呵!),时间多的悠哉可以去坐。
晚上回来还是走的过街天桥,在桥上就有观景台,可以看看金沙城和威尼斯人新濠天地等豪华酒店的夜景,很漂亮路人纷纷驻足拍照,四季名店和金沙城下面的购物中心很多地方逛,购物:澳门比较划算,澳币再打八折。
到了澳门发现可以下载Goodle地图了,赶紧下一个,因为我发现事先下的百度和高德好像在Macau误差有点大!

第二天早餐后步行前往新濠天地,喜来登酒店的房间就可以看见新濠天地;从喜来登大堂可以穿到旁边的假日酒店大堂,假日大堂布置的非常漂亮,又是一顿拍,到了假日大堂就得出街步行了,一会就到新濠天地,大堂门口和地下很多免费穿梭巴士,后来发现没有网上说的表演,马上改路线。
经过查询我们步行去地堡街的木偶(葡国菜)餐厅午饭;这一回发现谷歌地图步行导航也会绕路,推着轮椅上坡步行找寻木偶餐厅去;饶了半天路过了澳门民政署(好像是类似婚姻登记处的机构),找到地堡街(其实就是官也街),木偶餐厅就在官也街口,网上推荐的小飞象葡国餐厅也在附近。
木偶餐厅:和昨晚的威尼斯人大运河美食城比较起来是正儿八经的餐厅,马介休、木糠布甸等推荐菜品都不错,所谓的葡国鸡(就是咖喱鸡,感觉一般般吧,鸡好大块,不怎么进味),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这样一比较各大商场购物中心的美食城类似快餐更实惠一些。
偶然在官也街口遇到新濠影汇的免费穿梭巴士在招揽顾客,过马路等穿梭巴士,车上居然也有wifi真不错;新濠影汇(应该和新濠天地一个老板)就是酒店上面有一个“8”字形摩天轮的豪华酒店;进去逛一圈发现没有啥就出来,出来才发现原来和我们住的金沙城喜来登在一条街,天桥上面都看得见,步行很方便。
晚上在金沙城一楼的“澳旋”自助餐吃晚饭,256一个人,说贵嘛不算很贵,但是老人家多,更加是吃不回来呀,总之还是亏嘛。吃完晚饭时间还早又过天桥去威尼斯逛逛,顺便侦查好明天早餐的地方(金沙城三楼美食城)。

D3:澳门:转老葡京酒店、逛新葡京酒店、议事厅前地、大三巴、新八佰伴
D3的早餐的地方在金沙城三楼美食城“喜记”馄饨面;味道一般般,感觉不进味,权当是省钱省时间(酒店不含早价格便宜点)。
早餐后退房打车去葡京酒店;事先查询过赌场穿梭巴士,路线是:金沙城-港澳码头-葡京酒店,中间要换一次车,有老人带着行李不方便,还是打2部出租车直达葡京酒店门口,花了75葡币老人家不折腾不受累,节约时间游玩。
葡京酒店开房;服务生很主动为老人准备轮椅,老牌的五星级酒店服务还是比较周到,前台发现有老人主动给老人的那间房升级,点赞老葡京酒店。
稍事休息后到对面(有过街天桥连接)的新葡京酒店参观赌王珍藏的一些宝物叹为观止,赞叹不已,自从参观新葡京开始就遇到很多厕所有自动门的,走到门前想推门自动打开,高端大气上档次!
经过一番(新葡京上面米其林8餐厅,超贵,老葡京三楼几家也是较贵)比较选择老葡京楼下的潮汕餐厅吃饭,价格很合理,饭后回房休息,得适应老人出游的节奏。
午休起来推着老人沿着殷皇子大马路步行去议事厅前地、大三巴牌坊;一路上路过中国银行、英皇娱乐酒店,路不远但是人非常多,推轮椅有点不太方便,沿着亚美打利庇盧大马路去议事厅前地步行一会(距离一公里不到)就到了,那里更是人多,这里到大三巴很近,不过是小上坡的石块路面,推轮椅小有困难;挤到大三巴下面更是人多,老人在下面坐等,我打开背着多日的单反,怎么也得给澳门的地标咔嚓几张!大三巴旁边的炮台没有爬上去,站在大三巴下面就可以看得见新葡京酒店。
大三巴下来步行去新八佰伴,一路上不少葡式建筑、教堂等,挺有葡国风情的地段;到了新八佰伴发现没有啥好逛得,还不如金沙城楼下和威尼斯人规模大,于是回到老葡京酒店下面的一个川味粥面馆,一群喜辣(我除外)的人开心的终于吃到几口带辣的菜肴,一高兴去旁边买了一瓶白酒,回来人家告知不给外带酒水,要喝得缴纳“开瓶费”(喜欢喝酒外带饮料的同志们要注意!!四川籍的服务员蛮好的,悄悄告诉我们办法:把白酒灌到矿泉水瓶子里可以逃(开瓶)费,非常感谢她)虽然照缴开瓶费,就当交学费了,剩下的酒还真的装矿泉水瓶子里,第二天早上给老人眯掉了。

早上趁着大家没有起来,我带着Goodle地图寻访玛嘉烈蛋挞去了,找到后发现其实很近,在玛嘉烈蛋挞的巷子口就可以看见新葡京,在一个:马统领街、南湾路、亚美打利庇盧大马路交汇点附近;参照点可以这样:看得见新葡京和英皇娱乐酒店。味道嘛,没有朋友多年前从澳门带回桂林的感觉那么爽,当然啰,恍惚是回到KFC的感觉!玛嘉烈是08:30开门,下午好像是18:30关门,不在正街上,在几条巷子里面,路口的牌子不注意很容易错过。
回酒店分享玛嘉烈蛋挞后下楼到潮汕酒楼早茶,外面下雨,吃完分头行动,购物达人上街,我推着老人去对面的永利看看;永利旁边是一座跨海桥,永利前面的音乐(早上11:00-晚上21:55/周六和公假22:55)喷泉每15分钟喷演一次,带有火焰喷射的喷泉,有时间的可以在这里消磨时光,据说永利里面也有大型表演。
下午14:45左右还是打2部出租车去拱北海关(澳门这边叫:关闸);关于免费穿梭巴士,葡京酒店这边是进赌场消费的才可以取票乘车(新濠天地那边就可以直接坐车,关闸到澳门市区各大酒店好像也是不要票的),再加上老人和行李,所以还是花钱省事啰;以后有住葡京的同志们要注意这一点,每个酒店和赌场都有自己的规矩,要弄清楚再行动哟!
香港比起来拱北还是快捷一些,人不多,自助过关的闸口也多,下午16:00就到了珠海,兴冲冲到拱北和珠海(高铁)站之间对面的L-HOTELS连锁酒店(昌盛路店);到了五楼前台才发现我们在艺龙定的是(莲花路店),这里特别表扬L-HOTELS连锁酒店(昌盛路店)楼下接待处一个男领班看见我们人多行李多有老人同行,就主动提出派车送我们过去L-HOTELS莲花路店,两店距离也不远(也是出门可以看见拱北海关);比较起来,地理位置和规模、外观上,应该还是昌盛路店好很多;莲花路这边周围环境比较逼仄,外面是居民楼。
晚饭后打车去华发商都逛逛;珠海比较大的商场,建筑造型类似体育场,通风透气性非常好,不会感觉一般大商场的闷头感。
珠海用了滴滴打车、神州专车,比较起来还是神州比较规范,服务到位一些,这些推荐神州。另外提醒一下这些打车App在澳门用不了,优步没有下载不知道澳门是不是流行。

D5:珠海桂林:返程
D5选择住的近拱北海关就是方便早上搭动车回桂林,买的动车是北京铁路局的动卧车(晚上跑动卧,白天见缝插针跑珠海桂林短途);票价一样票面标注:卧铺代二等座。
结束愉快的“三月三”澳门之旅。

出行提示: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4-12 18:36

引用 胖妞爱打呼 发表于 2016-04-12 18:36:11 的贴子:

还没有回家,现在只能看看手机上的照片啊。谢谢你的鼓励

2016-04-12 19:53

引用 老男瓜 的图片:

2016-04-13 16:1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18 15:51

引用 中国fans 发表于 2016-04-18 15:51:35 的贴子:

大部分:iphone6s
小部分:5D III+EF24-70mm/f2.8

没有后期,没有精力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