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 台北环岛游

★ドR. LV.2
2016-04-12 09:49 1117/4

准备工作
1、关于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买的上网卡 7天吃到饱套餐 下飞机后开通即可
2、关于取现     提前在华夏银行办理储蓄卡 并存好人民币  到台湾可直接在atm境外取款  华夏储蓄卡可每天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
3、7月订机票  台铁票提前28天  高铁票提前14天订好    高铁是高雄台北  台铁是九份花莲 花莲枋寮  (台北九份车比较多不用提前买票)
4、订民宿  大鱼 订九份旅店 热门民宿   台北酒店 新驿旅站 在官网预定  垦丁民宿在agoda预定  花莲民宿在马蜂窝预定
5、行程安排是 台北-九份-花莲-垦丁-台北
6、需要带的东西:人字拖 、方便走路的凉鞋、裙子、防晒霜、泳衣、伞、面膜是到台北后买的 因为太晒要每天晚上敷一片 以防晒黑、

10.5  12:10-19:15
    经澳门转机到台湾  飞机延误了一小时 到澳门时还下起了小雨  在海边降落的感觉棒棒哒  然后转机要起飞时雨下大了 一度觉得可能走不了了  事实证明 机长技术比较好 虽然起飞过程比较颠簸  还是飞走啦  到台北时已经晚上九点左右了。到了机场就看到有办理悠游卡和青壮卡的地方,我们在附近ATM取了现金后办理了悠游卡。青壮卡是直接领的,在景点买票时可以打折,例如故宫。 然后到地下坐了大巴  直达台北车站的。到达台北车站时已经有十点钟了,我们拖着大箱子找酒店,台北的天气真的跟北京很不一样。湿漉漉的感觉。 酒店其实离车站不远,台北这边酒店值得赞的一点是提供零食饮料还有洗衣的地方,非常方便。而且零食超好吃的说。放下行李后我们直奔宁夏夜市,下了谷歌地图,一直跟着地图走就好啦,离得不远~一共760米~~到达宁夏夜市就开启吃吃吃模式。这个时候就恨自己怎么没多长几个胃,很想每个都吃一遍!
吃美了以后我们就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行程是去台北故宫

台北的酒店~新驿旅店三馆~是以怪物为主题的,喜欢~

宁夏夜市的入口啦~

大肠包小肠~这个我在北京西单附近也吃过,一个号称台湾小吃的店。味道确实不一样~

人还是挺多的  也有很多本地人过来吃~

这个虾饼一般啦  没啥印象了

这个金桔柠檬超级好喝~清凉解暑解腻酸酸甜甜的~

这个木瓜牛奶是小伙伴强烈推荐的,人特别多~都排了十几米。。。还不错,跟金桔柠檬不是一个口感但是也挺好喝哒

这个牛肉比较坑爹,就是看起来嗨但是并不好吃。。。

回程路上的木木木和喵~

10.6 早8点起床,预计是坐捷运淡水信义线到士林站换小18或红30,40分钟车程后到达故宫博物院  但是下了地铁后等了很久公交也没有 所以就打车去了故宫。故宫的宝贝真是太多啦,根本看不完的说。还是挺震撼的。逛完故宫后回到了台北中心吃午饭,到忠孝附近吃了鼎泰丰,个人觉得包子都一般,牛肉面实在是太好吃~然后在周边逛逛就回酒店准备出发去九份啦。因为到九份也是从台北车站走,所以还比较方便。到达九份后与酒店老板通了电话,老板帮忙叫车直接到达山上民宿了。到达九份时候正好是日落,十分好看~盘山公路上到山顶差不多就到了住的地方。我们依旧是放下行李就去吃吃吃啦。九份老街一进去有个阿柑姨芋圆,在此重点说明,是我在九份吃的最好吃的东西。太好吃辣!热热的芋圆在冰上混合的口感~~~护理长的店,这家也很好吃~我去的时候比较晚,好多都卖光了~这边好像很爱吃猪血糕,开始有点不能接受,尝了之后觉得尊的好吃。花生卷冰激凌也很美味哦~ 逛吃逛吃拍皂片以后呢就回去休息啦

这是等车的地方~台北街道都有种古老的感觉

故宫的正面~

全景~

鼎泰丰

牛肉面超超好吃~

在民宿看到的景色~

老街的一个地方~好多人来这里拍夜景~确实很漂亮

九份老街~宫崎骏动画原型的地方。。。人实在是太!多!了!

瑞芳火车站附近,天气很好

这是我心心念念的阿柑姨芋圆~~~好想再吃一次~~~~~~~

护理长的店~好多都卖光了,很合我口味~

就是青团~黏黏的 口感不错

这个冰激凌口感特殊,是花生冰激凌卷的感觉  很好吃  就这样摊着放好然后卷起来吃

民宿看到的夜景也很美~

台湾著名泡面  当早饭啦  满汉大餐 哈哈哈

在民宿可以看到的全景~~视野很好~

瑞芳火车站

这个奶茶好好喝 我后来在北京又找到一样的分店,完全不是一个味道~

10.7  早上起床后开始拍皂片
白天的景色跟夜景又不一样啦~超美~~这个时候我们想再去逛一下老街再走,但是拖着沉重的行李实在是不方便。要是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就好了。。因为昨天是打车到的山顶,今天要去半山腰坐公交车。就得拖着行李走半山腰的台阶。。幸亏王先森力气比较大,一个人拖了两个行李箱~不然我就惨了。。由于昨天芋圆没吃过瘾又半路买了份芋圆吃~但是我们拖到公交站时冰都化了,没有那种口感了都。到达瑞芳火车站后去附近吃午餐~由于我家王先森对牛肉面的热爱我们又找了家牛肉面次,叫福哥牛肉面,大碗80台币,超大块牛肉。趁着吃饭间隙去对面便利店买了零食,奶茶店买了奶茶~哦对,台湾的每一家奶茶店都超级好喝!!!每一家都好喝!!!我每天都要喝奶茶~太好喝了 不好意思我已经词穷了。。。坐上从瑞芳到花莲的小火车后发现这种时候火车上人也不多,一节车厢只有四个人。在火车上找了个电影看~到达花莲后民宿老板已经在等了,老板是韩国人。我问大概多久车程,老板说四十分钟。我跟王先森一个听得四分钟一个听得四十分钟,怀着心中的疑虑上了车到地方发现。哦 是四十分钟。开了老远老远了~到达了海边~因为当时订花莲民宿时候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离市区近 吃东西方便,一个是海边风景好。我们选择了后者。后来有点后悔因为路上时间太多了。。好在民宿的环境很好~不像是民宿,更多是像酒店。干净整洁的海景房。传说中可以躺着看日出,我当时就是被这句话忽悠了。然并卵,我们去时候是阴天,并没有日出可以看。嘤嘤嘤。。。然后发现这边公交车都一小时一班那种,酒店工作的阿姨很热情说可以让她老公载我们去吃东西然后再回来,就相当于包车,但是要比包车便宜。吃东西的地方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传统的夜市自强夜市,一个是新的夜市是三条街,具体名字不记得了,反正是很长的三条街都是夜市的吃的玩的。老板说后者可能更多一些,自强夜市非常小。于是我们选择了后者~继续夜市吃吃吃~~

民宿门口的海,浪太大了。。根本下不去  也不让下

七星潭的景色就酱  依然是没看到日落  可惜~

木木木先森拍的~

不造为啥我只能拍出两个人来。。。。

这就是东大门夜市啦  去的时候没啥人呢  走时候就热闹起来了~

这个臭薯条真的是  吃起来臭臭的  本来王先森不想吃  但是我就是猎奇心理比较强~其实还不错啦  吃多了有点腻

10.8  果不其然是阴天,并没有传说中的床上看日出。。。我们早起以后阿姨帮忙做了早饭,很精致。然后我们就打车到了赏鲸的码头,本来很期待,结果因为我们的票是旅店老板帮忙订的,在一个迟到的工作人员手里。导致我们上船已经排在了最后,并且我又大姨妈,种种然后就晕船了。。后续我都是整个人在船舱里呕吐这度过的,想着怎么特么还不回去。。。。其实赏鲸的过程就是看一些海豚尖,之所以称之为海豚尖是因为只看到海豚并没有鲸,而且也看不到全身。只有尖尖露在海面上,它并不会跳起来给你表演节目。。。终于熬到下船以后我整个人都飘乎乎的了,在火车站坐了好久,闻到火车站的吃的味道就想吐。为了躲避这种味道,后来我们找了一家饮品店坐。偶然发现这家跟一家青旅是一起的,青旅条件还不错。有很多公共的地方,厨房书房吧台~踏上去垦丁的小火车后我才缓过来,想到旅途中还想吃著名的池上便当,提前一天打电话预定了。到时候要到6号车门等着,因为停的时间很短。当时是王先森去买了,我在座位等他。停靠时间真是比想象的短多了啊。。我感觉这时间就够他下去,根本上不来。已经开车以后他都木有回来,我当时脑海里已经浮现他自己孤零零拿着两份便当在站台的情景了。。。幸好他动作慢根本没来的及下车就已经开走了。。。池上便当没吃上也不可惜了,幸亏没丢了男票~不过还好火车上还有便当卖~到站以后我们跟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拼车到了垦丁,这两个人也是北京的情侣来玩耍~到了大街以后我们继续放下行李去逛吃啦。在规划第二天行程时候因为想要租车我们去小店里问,是800一天,觉得是坑游人,打算回去问问旅店老板。老板说600块,带我们去取车,结果发现就是刚刚那家。。。因为我们都没骑过电动车,老板娘还教了木木木先森骑电动。

第二天清晨咯  没有日出的清晨叫什么清晨!

民宿阿姨做的早饭~有没有很有食欲~~~

民宿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这是赏鲸游候船的地方。。。夜市我噩梦开始的地方

花莲的码头~

这就是我们乘坐的多罗满号

船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但是好景不长。。。。

喏  就是这个尖儿  为了它我晕乎了一天  哼

赏鲸完我整个人就酱了 。。。不能有别的动作。。。。

台铁便当~实惠满分

大街的样子~

跟斑马警察叔叔合影

这个很好吃  大家慕名而来  我以为会是个多大的店面 其实就是个车。。。味道不错

民宿夜景

夜市买的水果~好像3盒100块台币来着,芒果很好吃

垦丁的地图  我们就是拿着这个一直骑车导航哒  很实用

垦丁的早上啦~海景民宿  风景美美美  还有个小阳台

这就是垦丁最南端啦  鹅銮鼻公园~有没有超美~

小杜包子~料很足

垦丁民宿前就是大海沙滩啦  真喜欢这种感觉~出门就是海~

这个貌似是叫大湾的地方。。。记不清了~

猫鼻头  其实就是块大石头。。。。

公园里~

这就是国境之南的灯塔啦~

垦丁的海   太美了~

难得的全身合影  嘻嘻

夜市~应该是士林夜市的一部分  士林夜市有上边一部分 地下一部分~地上的貌似都是流动摊贩比较多,也有城管查 哈哈哈 会推着小车跑~

传说比脸大的豪大大鸡排,味道不错~

这个我在石景山的台湾小吃街吃过,哦哟那个特别腥,导致开始我都不想吃这个。后来尝了一下也还不错嘛~

这个是在地上的一个摊贩,队很长,不错~芝士味道浓浓的但是也不腻

诚品书店~~~

绵绵冰~~~绵绵绵

这是找了一家吃咖喱的小店,藏在台北的胡同里~店面不大但是味道不错哦~

饶河街夜市的正门~这里也是人挤人人挤人

这个芋圆跟在九份吃的

这个玉米我强烈要吃,王先森觉得烤玉米有啥好吃的他就没吃。一整个玉米我全吃啦  非常好吃  在我一直回味时候他又后悔没有吃了。。。哈哈哈

银桑最爱~

这个就是芝士蛋糕的鼻祖啦  传说是最好吃的

引用 ★ドR. 的图片:

这个看起来好有食欲。
也欢迎光临我的小窝,相互支持哈http://www.mafengwo.cn/i/5445738.html

2016-04-12 11: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2 12:27

2016-04-12 17:0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