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天爱上首尔这个城市,这里的人

sabrinana (北京) LV.4
2016-04-12 10:03 824/12
  • 出发时间/2016-04-05

终于,了了个心愿,去了思密达国,看了想看的,吃了想吃的,虽说还是有遗憾,虽然暴走五天还是觉得时间不够,不过在这五天,足够让我爱上了这座城。
从好小好小开始,从蓝色生死恋开始,一点点了解这个城市。洗澡堂的男人们,咖啡王子一号店,继承者,星你,还有我仲基欧巴,哈哈哈哈,欧巴,我来了!

行程前准备

恩,关于行前准备呢,主要是机票酒店之类的~我的习惯是先定下机票再定其他的,我就一个个解释下喽,
1签证,我呢是北京领事馆班里的。他们家还是不错的,就是时间有点久,写的5天应该是送到大使馆,再加上送到他那和寄回到自己手里,差不多两个星期了,所以要提前准备哦!这家的优势有两个,第一呢就是不分城八区,对于北京许多地方户口来说方便啊,呵呵呵···第二呢,他家送接机啊,这个很好啊,机场地铁一个人也要30左右啊~而且有人接机直接送到酒店,可以看看沿路风光啊~接机的韩国阿加西也很友好啊,中文也很好啊,不过要提前5个工作日预约,工作日哦,我们当时提前了5天差点没能约上~~~具体的呢,可以问客服,看他家网页的指示,还蛮清楚~~
2机票呢,我觉得是我最成功的一个地方了,比较了很多,包括去哪儿,马蜂窝,途牛,发现了这个特价机票
真的很便宜,天津往返才1399,北京的亲,可以做城际到天津机场飞哦,便宜不少~
3住宿呢,强推airbnb,有便宜的民俗,有高档的公寓,由传统的韩屋,这个真心提前定啊啊啊,不然很多物美价廉的都没有空了,,sad···
zh.airbnb.com/c/hhao31?s=8
点这个邀请链接进去,首次注册使用有优惠哦~
强推一个喽,很好很好,房源非常紧张,所以可惜喽~~~
airbnb的好处还有就是,可以和房东聊天啊,万一房东是长腿帅哥欧巴呢!!!
4wifi egg 这个一定要啊,,之前去泰国买了手机卡,没有WiFi就很不方便,网不是很痛快,这个就很好,淘宝有很多家,我就找了个便宜的。
便宜一些的在仁川机场取机子,很方便呢,也不需要提早在起飞前拿机子还便宜~~~WiFi还不错,找路百度都没问题,就是不能看视频,,不过在国外大部分视频受限制,还是在国内下好了看喽~~~ps500块押金可以用蚂蚁支付,返还机子就可以申请退款,回国一两天就退款完毕了!
5单反这个呢,本来是想在淘宝:实在山东人租赁点,这家租的,但是后来找朋友借到了,就没有用~~不过感觉这家还是满靠谱de。
6其他的就是做攻略啊!行程攻略,购物攻略!行程呢就看马蜂窝啊,这个很好啊,有景点介绍,景点附近美食,地图,还有规划路线。开始我还月的他的规划路线很松,结果发现,再多走走,腿就要断了·······
买买买呢,韩国就免税店最好把感觉,推荐大家app啊,新罗或者乐天都有,这样就不用去跟着旅行团在免税店里面挤了。在机场排队拿货,在登机口门口,排队也不是很长~又省时又省力还省钱,app比免税店还能便宜个几刀~

关于手机的app
1蚂蜂窝必备啊,找吃的,找景点。
2我在哪儿,非常好用,都不需要google了。有地铁图,还有导航,多小的小路都有在图上。在北京看惯了地图,都不敢相信地图上明明很远的楼就在我身后,哈哈哈。所以地图上看着远完全可以走过去哦,其实根本不到1km~不过要注意,我在哪儿的安卓版地铁图有些滞后,没有新延长的地铁线路。这个apple就OK、也可以在地铁站拿一版中韩对照的地铁图,也方便问路,毕竟这个app的地铁图只有中文,在地铁上都不知道到哪站了····之前看攻略说,韩国地铁可以看数字编号,这个确实好,不会坐反,也不会坐过~
3够轻松呢,就是WiFi的,就第一次扫下码,之后就可以自动连接了~
4新罗app,嗯,就长这样!
5日出日落。可以看下日落时间,首尔塔看夕阳啊什么的~

这个是之前去泰国闺蜜写的,可以点进去看看出国带的东西,恩很全的,文风也很好·····

行程推荐

DAY ONE

day 1
天津滨海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新村民宿
午饭:春川鸡排
新村逛到梨大
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看亚冠,首尔FC对山东鲁能
晚饭:球场炸鸡+新村路边摊(炒年糕,鱼糕,米肠)

day 1
天津滨海机场——首尔仁川机场
早上飞机本来以为8点飞并不晚,可以坐个地铁之类的,出发前才发现原来天津地铁6点才首班,sad····幸好得知去哪儿,滴滴都可以预约车辆去机场,嗯很不错,马上就有人接单了~
本来以为要至少提前2小时到机场,到了T1(天津T1是国际航班)才知道原来提前2小时才开始让进,so也不用到太早喽。
ps天津机场地铁在T2,虽然T1和T2之间有通道,很近,不过坐地铁来机场的也要多留些时间~

仁川机场下飞机,要做个shuttle train才可以到航站楼,没听说过还有点小蒙,哈哈!
仁川机场到新村大概50min吧,一路上可以看到汉江,汝矣岛之类的。从孔德地铁站坐机场线到仁川机场时间也是50min左右,大家可以自己计算到机场的时间~

很著名的春川鸡排,味道还不错哦,比五道口的肉会多~~两个人必须点两份,不过点一份确实不够吃····图片是两份的量,他会一起炒了。一共是17500,也不贵!

春川鸡排到梨大的路上,就当逛新村了~

梨大姑娘都好美啊,一个一个大光腿,哈哈。梨大里面的花也都很美啊,感觉首尔好有情调,到处都是花,学校的美女们也都出来和花合照呢!美丽景色总是在不经意之间,有些觉得自己攻略做的太多,很多美景都已经提前知道,反而少了惊喜,比如下沉公园,梨花墙。
本来还担心梨大会不会校门太多不好找,其实不会,就跟着定位走,就很容易找到啦~据说梨大出过许多总理夫人啊!还专门百度了梨大的韩国排名,还是不错的~
梨大怎么也是个校园,游玩2h只能转转最前面,并不能仔细往里面走走,所以时间大家掌握好,毕竟还要一直pai

梨大女人街,就在梨大校门口,就是很多的一段路啦,刚来的话也不急着逛,弘大那边也有很多,经过看看就好~

去世界杯看球啦!!!
从梨大到世界杯体育馆不需要换乘,也不用担心出了地铁不会走,因为上去就是体育管~也不用担心买不到票,找黄牛语言不通,因为去了就可以买到票,门口就是买票的,主场看台客场看台票价都一样,比工体便宜多了,记得换算过来不到100rmb一张~~而且买票姑娘好漂亮啊啊啊!

我们本来想坐在主场,感受当地氛围,就买的主场票,结果发现主场人不是很多,反而客场比较激情,就出门换了看台。给我们换看台的小哥,兼职萌死了!!!我们说想去客场看台,他听懂了可是他说不出来,结果一直挠头,把他急的,嘿嘿!好可爱的小哥~~~这几天也一直都是,问路的时候,人家一直冲着我冒韩语,用肢体动作让我明白,哈哈!或者他们其实说的是英语······

晚上看完球回到民宿,买了些楼下小吃充饥,哈哈 有炒年糕,米肠,鱼糕,恩炒年糕很好吃,韩国大妈,真的很韩国大妈,哈哈!都好nice!

DAY TWO

北屋韩村 坐地铁到安国站,走一下就到了~路上会遇到information house 拿到中文地图,就可以按着推荐的路线走~因为之前有看过说10点以后会有旅行团,所以我们到的还比较早,没有遇到很多人~~地图还是很明显的,下了第8景就是三清洞,都是挨着的,很好找,所以去完北屋韩村再去三清洞最好,因为从三清洞到北屋韩村要往上走台阶~

一直拍啊拍啊的,估计要一个上午吧~

那个台阶下来右手边就是传说中的三清洞innisfree啦~二层三层是咖啡厅,所有饮料都是植物的啊~服务员有中国人,菜单也有中文的,好文艺好皮奥利奥的

看着很好看啊,味道嘛····嘿嘿嘿。三清洞应该就是条街这样,几百米也不长,主要就是歇歇脚也不错~

从三清洞,我们选择走到乌鸡汤,地图上看着很远,但是测了下距离也就1公里不到,哈哈,首尔就是啊,地图看着很远的样子,其实就几步路,所以测下距离发现都可以走着~不过后两天就是真的走不动了····我们这样走到乌鸡汤,途径青瓦台,恩恩还不错~怎么走就用我在哪儿app,蛮准的

就像很多游记写的,虽然排队,但是很快,我们下午1,2点到的,还有人排队呢~价格呢如菜单,相较一年前涨价了····

景福宫呢,我们是没进去,因为看了别人的游记,就觉得小号故宫就没进去,来呢还来晚了,才知道交接仪式早上10点到下午三点还是2点,结果吧,就没看找,,,我们还决定,第二天早上再来看仪式,可是吧,第二天早上还真的没必要来····仪式很小的,我以为在上面这张图这么大地方交接,结果只在光华门门前而已····
回去还发现广场上有个小亭子,可以免费租韩服照相,汉服是宫廷那种,带护照就可以。本来说第二天早上一起来试,可是第二天早上还没开门···好吧,不留遗憾咋交旅行呢~
逛了大半天,打道回府休息休息,晚上去弘大吃吃吃!

哈哈的烤肉店~本来还期待能看到他呢,毕竟runningman也是想来韩国的原因。味道呢,就那样吧,其实和国内没差太多,两个人点了两份烤肉一份猪皮再加一个盒饭,猪皮是看了推荐点的,不过吧很腻,做好准备···叶子是薄荷叶,恩,为了哈哈来也是可以的~吃了三顿烤肉,haha401、姜虎东、王妃家,觉得吧其实只去王妃家吃一顿韩牛就好了,别的都差不多,还能尝尝别的~

这个打棒球就在401旁边,很便宜啊,就几块钱,之前在一路上有你里面看到过,而且之前和韩国阿加西聊天说,韩国人最关注的运动就是棒球啊,试了试,还蛮好玩的~~~

弘大边上弹唱的小哥,好帅啊~俊男靓女的,也很好听啊,要是周末来就更好了~

这家冰激凌很surprise很好吃啊,好吃到飞起来~强推!就在HM马路对面

hellokitty的店,蚂蜂窝上地址是错的,问了路边上的韩国姑娘,一顿叽里呱啦,说的好像是韩语和英语的结合,不过韩国人都好好啊,不会很冷漠的说不知道,人都很好~

晚上买的校村炸鸡,好吃啊,幸福感爆棚啊
这个可以点辣的和原味一半半拼盘,,辣的好吃,嘿嘿~啤酒是在24h超市买的~

DAY THREE

早起又去了景福宫,看了仪式

到了中午去广藏市场,吃啊,还在广藏市场买了泡菜回来当礼物~

哈哈,跑男在广藏市场的截屏,用这个我们都用韩文点的菜~
很好找,出了地铁就到了~

广藏市场的地图,有一条是美食街,直接走那一条就可以了,其他的都是买东西的

这个辣炒鸡爪超好吃啊,现在看着我还流口水呢!!!!!!!那个绿豆饼,味道吧,不咋样···甜米露是韩国特产,一种东西酿的,当时还以为是甘蔗汁,结果一百度,发现不是~

坐在摊铺边上吃,很韩国啊,好多韩国人在这吃午饭呢,还有韩国大妈确实很韩国大妈,~

这家好像在跑男中出现过~,本来还想吃拌饭,但是实在吃不下了

生拌牛肉,优馈(韩文发音),找了它好久,不在美食街这边,要往里走走,生鲜那边才有的卖,味道吧很鲜,但是我不怎么喜欢吃生的,就打包回去,给炒了吃,如果喜欢吃三文鱼什么的,应该会觉得很美味~这个还蛮贵的,12000韩币

之后,我们去了庆熙大学,本来可以直接去 梨花壁画村的,距离比较近,但是吧,我脑抽了···
庆熙大学是几个景点里面比较远的,坐地铁到回基站,之后下了地铁就有循环巴士,绿色的,好像是1路,问下司机就可以了,直接坐到终点站,这个像是学校到地铁站的shuttle bus。走路也不远,不过,脚很累了···
妹子一个个都很美啊,樱花和欧式建筑一起,很美啊

很多学生就在中间的广场野餐啊,社团活动啊~

庆熙大学里面有个丛林,绕了一圈还不错,

好美腻···

地铁上看到的兵哥哥~跟仲基欧巴的衣服一样呢~

明洞地铁站里全是中文啊,,哈哈

晚上呢,第一次去了明洞,吃姜虎东,本来还说晚上上首尔塔看夜景,结果累死了···直接回民宿摊到就睡了···

DAY FOUR

第四天一早起来就到汝矣岛看樱花,还怕前两天晚上下雨给打没了呢哈哈~
汝矣岛呢,以前看runningman有所了解,是人工甜的一个小岛,也算首尔的政治文化中心了吧
轮中路看樱花坐地铁到9号线国会议事堂,9号线是机场线,进去要再刷一遍卡,开始还不晓得咋回事呢。。。而且9号线有express也有站站停,去国会议事堂就要坐站站停的,我们开始做了express,一下子好几站就过去了····
轮中路离地铁站不是很近,需要走个几min

很多市民都来看樱花,因为樱花节,道路封了,给游人们欣赏~

从轮中路我们顺便走到了SBS大楼,嗯,就是个楼,也许自己不追星,不晓得应该在哪等人,,,就像湖南电视台似的,会有保姆车进进出出的

离开汝矣岛,就去了昨天没去成的梨花壁画村,开始没报太大幻想,不过还不错哦,很值得一去,看完繁华的首尔,也去求人的地方看一看,和韩剧里很多贫穷女主角的家一样一样的~

洛山公园呢,其实就是一条路上来左转就是,右转就是梨花壁画村,洛山公园的樱花也很好看~景色也很美

梨花壁画村呢,有很多壁画,有名的壁画还需要排队才可以照的上哦~
和韩剧里一样呢,一层层的老屋子

从梨花壁画村,我们赶往明洞吃饭饭啦,已经下午很久了,肚子早就饿死了

拌饭蛮好吃的,和国内的差不太多,菜会多一些。门口有个带蓑笠的老爷爷,很和蔼的,出去的时候他还会鞠躬问好,很有礼貌的~

说下东西寄存吧~我们寄存在明洞的地铁站里面,一个小柜子,刷他money就可以啦~根据时间段算钱的,早晚凉,做一中午就把衣服寄存了

line的大熊,想拍照还要排队啊~

为了买兰芝双色口红No6.我还专门跑到乐天免税店去,结果也没有了,里面那真是人山人海,充满旅行团啊~~~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用app吧,补货在机场也是不错选择,去了那么多地方,明洞兰芝专卖店啊,乐天免税店啊,网上app啊,都没有兰芝双色口红了,结果被我在机场免税店找到了,涂上很好看啊

最后呢,上首尔塔结束行程喽

爱情锁呢,每人上来都会锁一个,还可以吧钥匙扔到山下~

山下的樱花,很美啊,如果天晴一些,应该更好

吃韩牛啊,人均200、300吧,不记得了,跟我们说韩牛要沾着盐吃,我咋吃出了路边烤羊肉串的味道呢···哈哈哈,来都来得,当然要试试~

王妃家旁边就有还钱的地方,算了一下,和华夏直接取一样,所以还蛮划算的,,,因为不能刷卡,我们很尴尬的钱不够,去换了钱···

最后的最后去了龙山汗蒸幕,还不错啊,以前都去的温泉,第一次来汗蒸,蛮好玩的,很多韩国人啊,和韩剧里一样,还有羊角帽,鸡蛋和甜米露,其实住一晚还蛮好的~就在地铁站出来就是,晚上回去没有地铁了,但是可以打出租车,还不是很贵~~~但是出租车是分颜色的,黑色的是模范出租车,回贵一些,不要打就好~

DAT FIVE

打道回府啦,从孔德坐机场线,差不多一个小时到达仁川机场,还可以看看仁川市景色,不过确实比首尔弱很多···
机场去网上app买的东西也很方便,实体店买的和app买的。不是在一个地方取,app是需要坐shuttle train 到达登机口那边,就在gate旁边,乐天和新罗是互相对面的,需要排队,但是不用排很久,因为窗口蛮多的,不用担心到了登机这边就没有免税店,依旧有哦,大家可以取完东西再逛逛免税店,我在那就买了倩碧和兰芝~最后剩的韩币就买饮料喽~
BACK TO HOME
恋恋不舍!

附地铁图~~但是龙山和孔德之间已经通车了,所以小伙伴还是到地铁站里拿一版中文的比较保险哦~

?楼主还没写完?加油更啊,照片快快招呼上来啊~~
我承认,我是被仲基欧巴勾引进来滴
也欢迎你光临我的小窝哈http://www.mafengwo.cn/i/5445738.html

2016-04-12 11: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12 11:40

如果我说,俺对韩国无感,会不会有很多人鄙视俺?

2016-04-12 11:57

引用 sabrinana 的文字:

喜欢赵寅成么~~

2016-04-12 14:16

哎呀就完了……

2016-04-12 14:18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4-12 11:30:07 的回复:

?楼主还没写完?加油更啊,照片快快招呼上来啊~~
我承认,我是被仲基欧巴勾引进来滴

回复奔跑的蚂蚁:嘿嘿,好的!

2016-04-12 16:53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4-12 11:40:0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blueqqq:嗯嗯,会慢慢更新的~

2016-04-12 16:53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12 14:16:22 的回复:

喜欢赵寅成么~~

回复angel:喜欢啊!!!

2016-04-12 16:53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04-12 14:18:03 的回复:

哎呀就完了……

回复angel:没有没有,会一点点更新的~

2016-04-12 16: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11:57:44 的回复:

如果我说,俺对韩国无感,会不会有很多人鄙视俺?

回复独自醉倒:不会啊,,不过韩国确实不错啊

2016-04-12 16:5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4-18 10:52

引用 jnnzz 发表于 2016-04-18 10:52:02 的回复:

回复jnnzz:谢谢啊~我是刚好放完假去的,没遇到什么旅行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