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香港-厦门小清新伙伴之旅

2016-04-12 10:26 1235/4
  • 出发时间/2015-01-22

关于行程

此次旅行波折重重,寒假期间总觉得只去一个地方有点亏了长长的假期,于是有了这样一个看似不寻常的行程,因为考虑到住宿和时间最后决定先落脚深圳坐船去澳门又坐船去香港又过海关回深圳又坐火车去厦门
day1:长春-深圳-澳门~~因为想在香港多停留几天再加上之后还要回国去厦门,so ,我们有了这样的计划,长春深圳然后从蛇口码头过关坐船去澳门夜游威尼斯
day2:澳门-香港~~因为澳门此行目的就是赌场和吃,so,下午晚些时候坐船出发香港,住宿之后夜游星光大道和维港
day3:香港~~迪士尼
day4:香港~~中环初级购物+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夜游天星小轮
day5:香港-深圳~~为了多在香港停留时间,选择在深圳过夜,第二天再出发去厦门
day6:深圳-厦门~~高铁从深圳去往厦门,简单夜游厦大
day7:厦门~~曾厝安+白沙滩+夜游小吃街
day8:厦门~~厦大+夜游吃
day9:厦门~~鼓浪屿,不得不说头天晚上吃的过猛加上海风吹得紧有点胃肠感冒,不过还是不能辜负了鼓浪屿
day10:厦门-长春~~同行的小伙伴用最丰盛滴一顿寿司给我庆祝了生日

关于准备

因为行程中有香港澳门,so,港澳通行证是必须要准备的啦
此次行程中因为只在澳门停留了一天所以没有买澳门的电话卡,但是酒店大堂和赌场都是有wifi的,香港因为停留的时间长所以和小伙伴在网上提前买了开通七天无限流量还带话费的电话卡,不要问我卡在澳门能不能用,虽然通行证在一起但是毕竟是两个地区了啦
香港迪士尼的票也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选择了邮寄到家,因为怕网络取票不准成
再有就是插头转换器啦,澳门香港都是英式插座
住宿的话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因为英语不好,so,只能选择国内网站
还有就是港币和葡币之前都是在国内换好的带过去,香港澳门因为我们的主要行程以吃为主,而且一些民间小店不能刷卡所以换了一些零钱

旅行开始啦

澳门

做了一大天的飞机到深圳,本来以为深航没有餐食带了一兜子吃的,可是。。。。有飞机餐
之前查了深圳澳门的各种方法最终选择坐船,因为飞机的时间可能会晚点,所以船票也没有提前订,下了飞机在机场问了询问处的工作人员指引我们可以做大巴车去蛇口码头,可是他们普通话太烂,最后还是自己打车去了蛇口码头,由于澳门也有两个港口,我们住的地方属于氹仔区域所以选择了氹仔码头。总之行程计划费尽脑子。深圳的船票还好赶在最后时刻买到了合适的时间没有耽误,以至于到达澳门刚刚好。
澳门氹仔码头下船之后有各种去往各大赌场的免费摆渡车,我们住的澳门格兰酒店,离威尼斯人不远,我们坐上去威尼斯人的摆渡车,到达威尼斯人后又坐了出租车去到格林酒店。在澳门一般的大酒店都有自己的赌场,但是我们住的这个好像米有,但是还算好找,离官也街和威尼斯人都不远,另外我们住的是氹仔岛,葡京酒店和大三巴都在澳门岛上。

到了澳门安顿好当然要解决温饱问题,我们直奔威尼斯人度假村,在这里有各种档口一样的小吃都是集合了各种特色餐馆。不得不说冻鸳鸯实在是太好喝。

威尼斯人度假酒店有自己的购物中心,这里就像室内公园一样有水有桥,屋顶的天空也像真的一样云彩好像会动,街道两边都是各种品牌的专卖店或者葡式特色饭店或者是卖各种手信的小店。
赌场里面是禁止拍照的,而且有年龄限制,未成年人是禁止进入的,小伙伴赌性大发,但是那种电影里的我们不会玩只能坐在那选大小,赌场里面没有现金交易全部都是拿通行证办卡存钱然后玩一玩老虎机之类的,但是老虎机不过瘾,我们才去选大小,之前赢了差不多两百人民币,本来可以拿卡取钱走人,但是小伙伴还想继续结果全部输回去了,剩一百多的时候收了手总算有收获。

夜晚的澳门街道上没什么人,但是各种酒店繁华无比,途中经过一个学校,孩子们都在操场上打球玩耍,喜欢这种生活的氛围
大人们都在赌桌前挥金撒银,小朋友们有自己的小天地

走在这条窄窄的小路上,官也街大早上没什么人,找了这家鸿彬记小食店,鱼蛋和牛杂都很纯正,出门街边逛逛

著名的莫义记木糠布丁,其实有点是冰淇淋的味道

澳门城市不大,而且去的时候应该是在城市建设维修,从氹仔岛澳门岛打车肯定是不合适了,冷饮店的老板给我们换的零钱,坐公交去大三巴,澳门的公交车不像国内都是一元两元这样的整数,不知道他们怎么算的我们问了冷饮店老板他就给我们换了这些,好热心的

坐公交车应该是从西湾大桥跨海到澳门岛,只在车上看到了澳门旅游塔

大三巴前面真的是,找不到一个可以拍照的好地方,各种角度各种寻觅才拍了几张旅游照片
新葡京酒店,这里应该是比较老的澳门赌场,同样里面不让拍照,我们为了寻找好吃的也没有一试身手,只是简单地进去转了一圈基本上都是陈列一些贵重的摆件,没有威尼斯人的繁华

顺着大三巴旁边的街道走下去,两边都是各种手信的小店,找了家星巴克坐了坐避了避暑,继续按照导航寻找最酷的蛋挞店。
玛嘉烈蛋挞在威尼斯人里面好像也有一家,但是总不比这种穿过小巷寻觅到的美味来的浓烈。这家店就在居民区里,转个弯就是新葡京酒店,里面是个很简单的小店,排着长队,排到了也不许有任何疑问,就一盒六个就这么卖,别犹豫,一千还不给找,反正就是各种牛气,不过蛋挞真心好吃,皮薄酥脆挞心也十分浓厚不甜。
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葡式蛋挞,可以没有遗憾滴离开了。在新葡京门口坐摆渡车回酒店,又坐酒店的摆渡车去码头。

香港

香港是一个寸土寸金的城市,所以之前订酒店的时候又战战兢兢,想说从深圳过两次关倒也未尝不可,可是两个懒得要命的小伙伴只能忍痛。在网上订的这个红茶馆酒店,在油麻地鸦打街上,从地铁C口出来往回走左转不远就能看见,位置非常不错,而且居住环境比想象好太多

楼层高是肯定的了,可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样几平米的空间里有电视(在右边床尾的墙上)化妆镜空调淋浴间卫生间床底下还是可以有拉门的放行李箱的空间,总之比想象中大很多,之前看网上有人评价两个床之间都放不进去腿还想屋子是有多小,这样看的话他的腿是有多粗可能房间户型不一样啦总之满意

终于到了有网的地界,可以尽情的大众点评好各种好吃的地方,翠华餐厅是香港很早也很传统的港式茶餐厅,旺角店看起来比较近走路过去。服务员很鄙视的服务态度让人大跌眼镜,周围当地的人真的很少点吃的东西,只是点一杯喝的然后聊天很久。真不能理解大陆游客为他们创造了这么多的利润还用那种态度味道还好吧,淡淡的没有什么

夜晚的维港星光秀真的是。。。好看吧。。。沿着星光大道走了来回
虽然天色已晚,但是依旧找到哥哥的没有手印的地砖

早上在酒店吃了点早餐就粗发,迪士尼滴go
坐地铁再转迪士尼专线,还是很方便的

迪士尼终究还是小朋友的玩具比较多,都是各种会动的人偶啊讲故事的精灵啊之类的,惊险刺激的设施不多,同行的小伙伴没有胆量所以一个室内的过山车我只好自己体验。狮子王和米奇家族的两个剧场演出都不错,场景灯光很炫。但最炫的还是花车游行,下午一场晚上一场,so,当然要坐最后一班车

公园里到处都是卡通人物的合影,排队要等好久才可以,如果用他们的相机洗照片就要收费了,自己的手机照相还是可以的。

夜晚的迪士尼依然人头攒动,看完花车游行又完成了小公举心愿坐了双层旋转木马

白天去的时候人多都没有机会照一照迪士尼专列的样子,其实晚上也不是没有人啦,车厢里面照片那张其实是到站之后趁车门没关冒着生命危险窜进去照哒

这是酒店楼下一家名声在外的煲仔饭,看着长长的队伍。。。。

每天都必须在吃中结束

在吃中开始。。。这家店是米其林一星小吃店,位置紧俏的狠,我们是一大早走街串巷地铁换步行找到深水埗这家店,饭店10店开门营业,到的时候门口已经排了好多人,叫号的服务员不说普通话所以我们要很仔细很仔细听我们的号码。不过真心好吃,凤爪是香滑而不腻,虾饺里面是三颗晶莹剔透的整虾仁,糯米鸡和奶黄包还有肠粉。。。写着写着我都咽了口水

吃过之后主要是中环shopping。。。大家看到我的购物纸袋就知道了DFS旗下的T广场免税店,主要是国际上一些品牌化妆品类的多一些。其他品牌香港其实并不便宜,但是chanle的化妆品还是挺合适的跟国内比,相当于九折之后再八折,而且好多色号和商品是国内专柜没有的。
购物之后再去太平山顶就是不太方便,要拎着购物袋,但是好在不影响美观

坐太平缆车上太平山顶一定要参观一下杜莎夫人蜡像馆了,在山下买的蜡像馆和缆车通票,场馆不大但是五脏俱全,人也不少,只能插在人们的缝隙中照相,习大大的这个有专门的摄影师照相,要照片的话收费哒,so ,小伙伴们只能在旁边找角度了。

平山顶是有一个类似于商业综合体的楼,蜡像馆也在里面,也有各种餐厅之类的,当然价格也很伤人。我们实在是想吃点带荤腥的食物于是选择了一个人比较少的西餐厅。惊讶的是味道超级棒,好像在这里随便进一个饭店都不会失望。夜晚的山顶风很大,凉飕飕的,只是简单照了几张夜景就开始排下山的缆车了

出现吧新的一天开始追随港剧的步伐了~起得太早警署还没开业街道上只有两只小女在游荡,香港人其实很慢生活的,早餐的茶餐厅都还没开门,都是快中午十点多才营业的。这样的小巷子总有一种莫名的畏惧。

其实这种早餐就是尝一尝就算了,粥的味道还不错,萝卜糕和那个什么什么面就一般般了。港剧里面茶餐厅的情节包罗了各种冻鸳鸯鱼蛋粉面菠萝包。。。。。。情结

最后一天的游荡寄存了行李,香港很多冷饮店店内消费是要多收费用的。游走在或繁华或窄漏的街道小巷里,看到了香港的繁华也看得到居民区的普通和简陋。但他们都生活在各自的节奏里,不紧不慢不慌不忙。

最后一天最后再购购物,到了香港总是会提到sasa啊卓越啊还有周大福。真的是大街小巷隔个几百米就会有一家,化妆品店就不说了,周大福真的是,本来想着香港的金价着实便宜,当时国内赶上春节之前金价应该在三四百左右,香港只有二百多不到三百。但是建议买金饰的小伙伴,不要把希望放在香港,因为你抢不过大妈们,我们早上路过的时候看见里面围着一圈人,中午吃饭路过还是一圈人,终于等到下午人少一点进去选一选,好看的样子所剩无几。而且说实话香港的金饰花色图案很一般,镯子的话大都是广东福建喜爱的那种龙凤镯,耳钉耳环还好一点,我就买了一对金豆子,项链坠的话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没什么款式了。客流量太大,建议去的小伙伴要抓好时机。
好了香港的半吃半购物之旅终于结束了,啊还有香港的电子产品是很便宜的,小伙伴买了Ipad air 汇率算下来能比在国内专柜买便宜一千左右哦。

厦门

去 厦门是一段比较曲折的旅程~首先我们要从香港过关回深圳,又想着在香港呆久一点又想着过关时间很长,事实上果然很长,于是我们下午从香港出发过关到深圳。晚上八点左右到深圳。在深圳住一晚第二天上午的高铁去厦门。这一晚真的是回到大陆的美妙,吃到中国菜的欣慰。晚上太晚而且总觉得治安不是很好所以没有出行只是简单买了吃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俩拖着行李直奔最近的海底捞,想着有人能给提箱子总是好的。人家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已经等候了,服务果真没的说,吃的也是。。。这么多天只有咖喱这咖喱那,突然来顿肉。。。

大概下午到达厦门站,出站跟打仗一样,出租车没有排队,等候的人也没有排队,找不到公交。。。so,抢!真是生气了,在国外看到两个女孩提着行李都会有男士主动来帮忙而且很绅士,在这儿我的天哪,恨不得把我俩拔了到一边去了,这当然不能忍。所以说。。。国民素质。。。哎。。。
厦门北火车站打车到我们要去的思明区还是远的吧,反正也不知道司机给没给绕路反正心情不大美丽。住的地方在厦门大学附近,旁边就是南普陀寺,也有方便的公交去中山路,离海滩也不远,总之厦门本岛也不大,住宿的话在厦大附近都还好。
但是到了海边城市总要吃一下海鲜的。这是家网传挺红的小店,海鲜现挑现加工的,味道除了清淡了点其他都还好

第二天有点阴阴的,睡饱了起来到曾厝垵逛一逛,离住的地方不远,一趟公交车就到了,小村子不大,但是有意思的地方很多,大部分都是这种小店面,有创意的有吃的,感觉没有鼓浪屿人多没有鼓浪屿商业化,还有一些小客栈

逛和吃依然是主题,图一的月亮虾饼自认为是最棒的,其他的就都差不多尝尝鲜吧

晴天见果然阴天不出来的,所以没赶上,在小村子逛逛吃吃逛了个遍,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沙滩

找一家小店,猫在里面跟猫猫一起,静静的。。。

摆POSE的一瞬间浪打湿了鞋。。。准备回酒店休息晚上再出来觅食

中山路小吃步行街,一步一个排队,想吃东西都要排队,找到美味不容易吃到更不容易,但总之是满载而归

第二天自然是厦门大学逛了,花园一样的学校,来到这里不禁感叹当年的见识短浅

古老的楼房,特别喜欢这种房间和教室外面有走廊的这种南方建筑,感觉出了房门就是外面美妙的世界,不像北方都是厚实的墙,闷闷的感觉

芙蓉餐厅用了午餐,芙蓉隧道走起其实整个隧道挺长的,好多人可能中途放弃,但我们毅然决然走了出去,著名的芙蓉隧道墙壁上都是厦大学生的彩绘,不得不说人才济济

出了芙蓉隧道,是厦大的白城沙滩,可是我们走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小门只出不进,无奈我们又没有零钱坐公交,还是管好心的路人借了(要了)零钱坐车。。。

艺术品。。。。这就是我相机里的小伙伴还有小伙伴相机里面的我。。。

中山路中华城商业街里面的宴遇,网评不错,吃着也不错,去的时候还没开业(下午)等位的已经不少了,排号进去之后氛围不错,就是湿巾包装有点。。。
本来计划当中还有厦门有名的便所餐厅,无奈小伙伴心理阴影面积过大放弃了

头一天可能吃的有点杂乱,也可能这几天吃的都杂乱,本姑凉的胃肠提出了抗议。本来计划鼓浪屿的一天眼瞅要废掉,不过依然挺着身板挨到了鼓浪屿。提醒各位小伙伴,厦门鼓浪屿有两个码头,一个白天直供当地人轮渡和游人晚上轮渡,还有一个是游客自由登录的轮渡,而且鼓浪屿下船也有两个码头,我们是按照手绘地图上的指示设计的游览路线,不过最终还是绕路,好在也欣赏到了鼓浪屿的沙滩

我们在岛上逆时针行走,好多小路好多居民区也很有老厦门的风格,这种步行街也基本集中在一起,顺便买了些礼物带回家,厦门主要带回来的就是奶茶、牛轧糖、果茶、鱼干基本就这些,有名气的也就几家店。逛够了在张三疯家坐坐,又到一家人不多的小店露天座位喝了热热的柚子茶。无奈胃肠抗议中,所以也没有吃太过分的东西。岛上有很多文艺范的景点,菽庄花园、钢琴、炮台等等,无奈小伙伴说没有文艺细菌,我的体力也不允许,就算了。以后总还得带老公孩子一起来吧。。。

旅行的最后一天赶上本姑凉滴寿辰,虽然胃肠还没太恢复,但不能拒绝小伙伴的盛意邀请,于是有了这样豪华滴寿司蛋糕。棒棒滴旅行在这样的美味中结束了,期待下一次同行。

2016-04-13 12:42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13 13:25

引用 ousyouka 发表于 2016-04-13 13:25:25 的回复:

回复ousyouka:

2016-04-13 14:5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