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闲游雅加达之一——出行篇(含吉隆坡换乘攻略)

蟹子 LV.3
2016-04-12 10:55 625/4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带小孩

我的第一篇游记即将献给雅加达,这个温暖多情的城市。

说起雅加达,可能很多人很陌生,至少我的朋友们很少听过,但说起巴厘岛都知道是印尼有名的旅游景点。
雅加达是印尼的首都,但因为印尼拥有众多风光秀丽的岛屿,首都就不是前去旅游的首选。我这次是为了探访出差中的husband,一人带着4岁的女儿开始了本次旅行。

出国准备

第一次自己带孩子出这么远的门,我在网上提前做了功课,但心里还是很忐忑,综合考虑过后,我全程选择了马航的飞机,虽然很多人说马航失事不靠谱,但我认为越是这个时候马航的服务应该会越好,价格相对也便宜。

一、机票:购票我选择的是同程旅游,有专员微信沟通,只需告诉他你往返的时间,他会主动帮你推荐航班。3月是旅行淡季,我和女儿的往返票价为1785RMB/人(含税含保险),需要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转机。航班时间如下:
ORIGIN/DES FLIGHT CLASS DATE TIME ARRTIME PERIOD STATUS ALLOWTERMINAL   Takeoff Arrival
PEK
KUL MH361 O    2016-3-12 1:30          8:00 ---- OK 30K T3 M
KUL
CGK MH721 V 2016-3-12 13:55 14:55 ---- OK 30K M T2
CGK
KUL MH710 V 2016-3-21 11:10 14:10 ---- OK 30K T2 M
KUL
PEK MH360 O 2016-3-21 18:25 0:20+1 ---- OK 30K M T3

因为第一次在吉隆坡机场转机,不清楚流程,因此选择航班预留的时间较长,怕来不及换乘,实际证明有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足够了,下面我会说明。
热心提醒,联程的机票建议选择同一航空公司的,这样可以在北京机场把两程的机票都打出来,行李直挂到终点,在换乘的机场只需要去登机口等着就行了。

二、签证:印尼旅行很方便,现在已经免签(30天不可延),也可以落地签(据说可以延期30天),我们的计划是玩10天,因此选择了免签。也就是说你带着护照机票上飞机就可以了。

三、必备物品:衣物、雨伞、驱蚊水、防晒霜、泳衣、常备药。

四、行程单:出了飞机票之后,记得让帮你买票的公司帮你出一张英文版的行程单,基本上每个机场都会核查你的行程。

出发(吉隆坡换乘)

第一天我们是凌晨的机票,早早的到T3航站楼等候,航班很准时的出发了。
关于马航的服务还是不错的,上了飞机每个座位上就准备好了小枕头和毯子,飞机起飞后会先发耳机,以便你看电视或听歌曲。
虽然是半夜,但是还是很快就开始发食品,宵夜是吞拿鱼三明治,味道还是不错的,就是有点凉。早上还有早餐,就是飞机上常见的米饭和面,味道还可以,不算难吃,也不算很好吃。
经过6个半小时的飞行,我们首先到达的是吉隆坡机场。
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知道吉隆坡有两个机场,KLIA,KLIA2,但机票出的是吉隆坡M,顿时头上三条线。后来经各方查证,除了亚航的飞机之外,其他的飞机都会降落在KLIA(有点像北京的首都机场和南苑机场的关系)。而经实地考察,知道KLIA机场分两个岛,一个我们暂且叫M(主楼),另一个叫C。

我们降落在M,下一程要从C出发,开始有点紧张,后来发现完全没必要,C和M之间只需要一趟小火车就到了。而且吉隆坡机场远远没有首都机场那么大,结构也很清晰,跟着图标,很容易就找到小火车。

由于我们在北京把联程的机票都换了,行李也直挂到了雅加达,所以走的相当轻松。网上有说要办过境签的,实际上如果不出机场换乘,不超过8小时的,是不需要办理过境签的。

吉隆坡机场一样是有免税店的,但规模没香港那么大,基本都集中在M楼,女儿不爱逛化妆品所以基本没怎么逛,回来的时候在那里买了榴莲巧克力,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很多人都写了兑换货币的攻略,要我说如果是路过换乘的话,完全没有必要兑换货币,这里购物和吃饭都可以刷卡。

M岛中央是个小小的热带公园,这点是我比较喜欢的,雅加达机场里绿化也不错。

最担心的换乘通过了,心里顿时踏实了,接下来的行程就顺利了很多,下午两点多到了雅加达,爸爸来接机了哦!

我们入住的是位于大雅加达的Puri Casablanca公寓式酒店,因为是公司出差,酒店自然不用付钱,要是自己来住,一个两室一厅的房间大概在500-600RMB/天,貌似国内的网站上也都可以预定。

酒店很大,四栋30多层的高楼,里面的房间都像家里一样,是配有厨房、洗衣间、客厅和卧室,可以自己做饭吃,每天有专人打扫。
室外还配套有网球场、mini高尔夫球场、儿童游乐区、健身房、游泳池、超市等等。周边有大型的购物中心Kota Casablanca、家乐福。生活非常方便。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2 19:18

引用 snake 发表于 2016-04-12 19:18:12 的回复:

回复snake:呵呵,我回来就想写,典型的拖延症患者!

2016-04-13 10:0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18 10:52

免签可以直接过么?准备这个月底过去玩,但是好多人都说要落地签,百度却说可以免签,不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