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两日游

琴坨 (广州) LV.3
2016-04-12 10:59 1312/3
  • 出发时间/2016-04-09

最近因为工作很忙,人一旦总处于忙碌中时,会发现脾气特别不好,所以一直想找个时间出去散个心,两天时间只能在广州附近走走,最后约定了去韶关丹霞山。
具体简约流程如下:
1.门票:丹霞山门票在同程网上预订的,两个人280元,包括了三个景区,景区里很大,不要担心不够
2.酒店:酒店订的景区内红豆兰庭总店
3.来回车票:广州-丹霞山 硬座
                    韶关东-广州  卧铺

周六因为买了7:40出发的火车票,所以很早就起来了,坐地铁到火车站6:50分,取完票自认为很早,特意去旁边的肯德基买了早餐。当提着早餐赶到排队区的时候发现 妈呀这么长的对,估计赶不上车了,果断交了20块钱走快速通道赶到火车,好久没坐绿皮火车,一上车味道确实不好闻,且因为还没开车所以空调没开,那个味越来越重,后面开了空调感觉好多了。(就是因为觉得坐高铁快但是需要转车,觉得太麻烦了而且有直接到达丹霞山的火车,这个站好像听说开通不久,因为丹霞山站-丹霞山更近) 其实每次出去游玩,开始总是很兴奋的,且我对新鲜事物有很强的兴趣。到达丹霞山站大概10:50左右,在火车途中经历了晴天,阴天、暴雨天,担心我们下车时丹霞山也下暴雨,结果却是也下了暴雨,只能呵呵了。出站后,坐了外面私家车10元钱一个,大约30分钟到达丹霞山取票大厅,我们网上购票所以使用了自助取票。

周边逛了一下,环境倒是挺干净的,找了家湘菜馆饭菜不错,三个菜89元,青菜忒别好吃。还没进景区门口就开始下雨了,在景区门口有免费巴士坐,我们做到阳元村下,走过桥那边我们直奔我们酒店。很多大大小小客栈,环境布置的挺小文艺的。可能是节假日刚过吧,游人不算太多。红豆兰庭的接待服务不错,送了我们手绘图及小礼品,我很喜欢,客栈为三层楼,我们安排在三楼。上图

到达酒店因为一直下雨,所以我们躺在床上看我是歌手,顺带自嘲了一下,不会雨不停了吧,我们就这样躺子酒店里看电视,哈哈哈。老天对待我们还是挺好的,大概3:00左右雨停了,我们制定了今天下午先游玩阳元山这边,看看阳元石,嘿嘿,雨后的别样的风景。

风景确实很美,但是需要付出努力,对于女孩来说,确实挺不容易的。爬山的艰辛,从来没爬过程90度的阶梯,不敢往下看也不敢往上看,我很喜欢和朋友出去旅行,因为在路途中遇到自己无法打破的困难时,可以遇到一群互相鼓励的驴友,而且人的潜力真的是无穷大的,自己无法想象。大约17:30左右我们就往景区出口走了,晚上在附近吃了饭,景区的饭菜差不多,大家都明白的,呵呵。
           第二天我们大约9:00从酒店出门前往长老峰,因为早晨又下了场暴雨。但是后面有彩蛋....

看见没 彩蛋就是天气狂好。14:00我们才交房,感谢红豆兰庭客栈。运气真的不错,在前往公交车站点时,碰见有私家车去韶关,如是就打了顺风车咯。两天丹霞确实够够的了,虽然两条腿很累,但是心却是满满的开心(*^__^*)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12 18:36

很漂亮的景色,但是也很累

2016-04-12 19:21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