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爱情有名字,它就叫做布拉格

• 出发时间/2015-09-25

有态度的自由行

布拉格Prague

身在布拉格,你能感受到周围的空气因子都弥漫着“甜”的味道,马路边,大桥上,路灯下经常看见情侣们拥吻的身影,此时我默默尝一口cupcake,闭上眼睛去感受这份浪漫,将甜化在胃里,渗入心里。

因为我没注意看天气预报,那边最低7度,最高18度的天气,所以我和其他人的穿着对比很明显,一路上回头率很高,我都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我的美,还是因为我的腿

【查理大桥】每一个雕塑都有传说,青色的雕塑身上斑驳着古老的印记,在蓝天的映衬下特别神圣。此为圣约翰雕塑

流金的阳光洒下来,透过查理大桥的门洞,有一种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有阳光的时候,所有的红顶房都开始变成金色,河流从天边开始泛光,云层中开始变得通透明亮,雕像也仿佛有了生命.....

这是一个失败的日出,云层厚厚的追着太阳跑,我冻死了,只能收工

当天晚上吃的餐厅特别有情调,露台式的,在城堡区外面,要提前预定才会安排座位,人均700多rmb,菜品精致可爱,餐厅名字是:【Terasa u Zlate Studne】这家餐厅虽然不是米其林餐厅,但是这家餐厅有着全布拉格最好的景观,可以俯瞰布拉格全景,傍晚可以坐在这家餐厅的露台上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日落时的布拉格古城。

布拉格一共待5天,是非常休闲非常棒的安排。中间还换了个酒店,离查理大桥更近了,出门拐弯就到了,走路5min~为什么要换住处呢,因为这个hotel真的超级牛逼,要提前半年就刷预授权预定才定的到这件全景天窗的房间。躺在床上就能看日出日落,无死角~!!!你怕晒?玻璃外面还有全自动升降的遮光窗帘,虽然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逛吃逛吃,但是回家躺在床上感觉特别棒!下面上图!(hotel名字在最前面的行程安排里有哦)

【城堡区】每一个建筑,每一个阳光照亮的窗花格子都在述说自己的故事....惊叹!

天气晴朗,太阳一出来,城堡立马披上了蓝天的外衣

无论在那个街角,都存在各种各样的艺术家~歌者,舞者,奇能异士~艺术氛围非常非常浓厚。

老城广场,有古老的天文钟,每个整点都会敲响播报,每个整点,都会有很多情侣在钟声里亲吻,一吻终生~

然后晚上我们听了一场摸着特的音乐会,在布拉格的城市音乐厅,不得不说这里的音乐会太棒了,观众素质极高,演员的水平很赞,关键是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因为这里的人喜欢欣赏艺术,所以性价比特别高!米其林服务特别好,因为英文菜单完全看不懂,甚至翻译成中文那字儿都可能不认识,我用手机查了一些都是什么“茴香”“紫苏”等等,还不如直接问服务员,要他们推荐~他们会从食材,口感各方面给你介绍....菜品看上去卖相相当好,那泡沫,那颜色让人特别有食欲,可是你吃一口,马上脸色就变了!!苦的!!!咸酸咸酸的!!一种烧心的感觉~

这家餐厅只有八张桌子,精致而高雅,在座都是淑女和绅士,有些年纪较大的老先生和老太太都是珠光宝气,非常得体。

因为在布拉格停留时间长,玩的看的吃的都有时间去满足,所以只要是钟楼、高塔、我们都爬上去看了,不愿错过每一处美景(其实布拉格全景都一样)经常会看到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或者机灵活泼的姑娘在一座塔楼下面收费,待人接物都很有礼貌且热情,感觉他们过的很幸福,如果是在国内,年轻人做一些服务性的工作,可能眼高手低不愿意做事,我想可能是这里的各种社会保障都很健全,所以人民不需要通过赚很多钱来满足自己的生活,所以他们没有很分明的社会阶层观念,不管做什么工作都会很认真对待吧~

上图是瓦茨拉夫广场,贸易和社交中心。我们坐地铁去的~本来是冲着博物馆去的,但是当天博物馆装修,没法儿进入~
我们五天的布拉格行程就在这悠闲而充实的几天中结束,这里的人、景、物都零差评。布拉格真是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市,处处都有浓情蜜意,以后想和伴侣一起再来,拍婚纱照或者度蜜月,都是很好的选择,因为太太太太太浪漫了~如果爱情有名字,它就叫做Prague

2016-04-12 11:20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04-12 11:20:47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喜欢请分享点赞哦~

2016-04-12 11:30

引用 我说玥玥你说yo 的图片:

楼主是那种有点酷酷的女生
也欢迎光临我的小窝哦。http://www.mafengwo.cn/i/5445738.html

2016-04-12 11:32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12 11:34

引用 翠烟寒 发表于 2016-04-12 11:34:11 的回复:

回复翠烟寒:布拉格已经结束了,关于这里太多人写攻略我就不赘述了,我的行程单在最上面,下一站是克鲁姆洛夫,我想一站一站的写

2016-04-12 11:48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4-12 11:32:25 的回复:

楼主是那种有点酷酷的女生

回复奔跑的蚂蚁:谢谢,这次行程有17天,接下来还有东欧的其他城市。谢谢关注~

2016-04-12 11:49

引用 我说玥玥你说yo 的图片: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4-12 11: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11:54:0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点评~喜欢的话继续关注我哈~最近闲下来了想找回这些路上的记忆

2016-04-12 11:57

2016-04-12 12:40

引用 流光飞舞 发表于 2016-04-12 12:40:25 的回复:

回复流光飞舞:

2016-04-12 14: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