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魂牵川渝 重游有感,心系美食 脚软~

-_-白菜-_- (北京) LV.22
2016-04-12 11:15 1314/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1日-4月5日,
我计划去重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要重游成都再去重庆,希望自己有个开心的旅程

序曲

又是一年生日月,过完年后就计划着去哪儿来一段呢,无奈去年去了新加坡,感觉四月的东南亚实在是太热了,只好作罢,国内实在不知道有什么吸引我玩的,吃友来了一句,咱们去重庆吧,后来又加上之前去过的成都,作为俩吃货,眼前一亮的开启了吃货之旅~

行前准备

去之前其实没有考虑太多,把大方向定好之后剩下的其实就我俩随心所欲了,吃友定了两个城市两座山的计划,对于我这种走不快也根本不爬山的人来说,真的是脚软啊,去之前真的没想过自己要去爬山,脑补的画面就是这个好好吃!那个好好吃!都好好吃!哈哈哈哈!~以为会在这种氛围里面渡过

酒店是直接携程找的,俩家酒店各有利弊,一会会在后面说,两座山的话首先查了一下成都青城山的一日游,感觉都不太好因为都包含了都江堰,所以干脆自己订动车票往返,重庆是去的武隆,所以是在携程上面定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个人感觉都很不错。机票则是一波三折啊,北京成都的机票定完以后就出票了,但是本来看的时候觉得重庆北京的价格有点贵,但是想了想是清明节尾巴,还是定了,没想到付款完毕后一直不出票,经过好几次的给去哪儿打电话才终于出票了,本想着出票了我们就安心了,谁知道居然在三月中旬的时候又出了一张票面价格低的票直接替换了我们之前得票,给客服电话他们居然说我们买票的时候协议里面写了可以换票,我们查了以后也找不到,问题也不解决,总之就是反复的跟客服沟通,最后的最后,给我们退了票价差,可以说去哪儿的机票真的是很垃圾,建议三思

出发

一波三折之后,我们的吃货之旅开始了,定的是晚上十点半的机票,正好上班出去玩两不耽误,真是可怜我们这些上班族啊,到了以后吃了顿汉堡王上飞机

因为饿了点了俩大汉堡,上了飞机以后一口都吃不下,撑死我俩了,其实看见旁边的必品阁也挺好吃的

以吃友的大长腿开始我们的旅行

到了成都以后预约接机服务,无奈凌晨两点多到我俩也别无选择,其实四川航空服务很好,有免费的接送机,但是因为我们是特价机票,应该是六折以内的机票都可以享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详情可以去官网 http://www.scal.com.cn/Web 看一下,或者拨打客服电话,到了以后我俩困得不行了,赶紧洗洗睡觉

酒店是新装修的,所以配套设施都很不错,很多东西都是自动的,用控制面板操控,进门电脑就会自己感应把窗帘拉上,我俩真是喜欢的不得了,床头也有免费赠送的巧克力

房卡的感应是这种自动感应的,而不是之前酒店的那种插进去的感应,容我村炮一下,真心没见过这种

第二天一早我俩就醒了,果然出来玩真的是睡不着啊,下楼找一下酒店的吉祥物,不知是牛是兽

每次吃友的红裙都能开启我的摄影新天地~~

我们住的酒店随好,但是缺点就是附近没什么吃饭的地方,而且坑爹的就是明明旁边就是地铁站,而且离着人民公只有三站,但是还是要到三次地铁,真是坑爹

出了人民公园的地铁站就能看到很大的纪念碑了,今天虽然是四月一日,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过来纪念之前战争的牺牲者

沿着公园一直走就能看到老妈抄手了,其实是想吃隔壁的蹄花的,但是真心吃不下了,一大早就被这火辣辣的红油占领了胃

点了甜水面和老妈抄手,甜水面是那种特别粗有嚼劲的面条,拌着花生粉/辣椒油等等的调料,拌开以后看着特别的有食欲,吃起来也是麻麻辣辣带着一丝甜味儿,反而抄手要小清新很多了,虽然浮着一层红油,但是吃起来并不是很辣,肉馅和面皮搭配得很好,不会吃半天一直在吃皮

虽然没有吃到它,但还是给自己留一个念想吧

吃过早饭就去人民公园逛逛,四月初北京还是有点凉意的,花也是刚刚开始绽放,成都的四月已经是山花烂漫了

遇见一只似壁虎似蜥蜴又似蛇的奇怪物种

茶室就开在这群画的里面,脑补一下喝着茶聊着天闻着花香,如此悠闲的氛围,真是悠哉

转过去不见其人先闻其声,上百个老者齐声歌唱,让我有了在北京紫竹院的错觉,可见是全国文化都是共融的

在那烂花璀璨下的吃友的小红裙,给了绿绿白白的淡雅一抹浓郁的红

再去宽窄巷子的路上,发现了上次来想吃却没吃到的蛋烘糕,开心死了!要了两种口味的,芝麻糖和肉松,十几种口味真是想都尝一遍啊!做好的蛋烘糕外面有点酥脆里面是软绵绵的,小小的一个很好入口,可以要咸的口味或者甜的,值得推荐

路过廖记棒棒鸡,来之前好多人都推荐这个,都说好吃,放心明天会吃到

过马路的时候看到了排大长队的花生米,真的有那么好吃么?

进入宽窄巷子咯~今天来的时候正好在做品茶文化的活动,这人真是里三层外三层

我个人认为宽窄巷子来一次就够了,很商业化而且没什么可逛的,全是吃饭的地方,但是实在喜欢他的logo,用宽窄二字拼成了窝的样子

因为是生日月,所以星巴克免费送,花了三块升级大杯,真是棒棒哒~加上二楼没什么人,坐在阳台上吹着凉风看着风景,真是悠哉,想想两年前来过的地方,时而熟悉时而陌生,所以故地重游还是有别样的趣味

这次旅行的唯一的合照,我的脸真是胖成汤圆,还是不出镜的好

上面的酸奶犹豫了没买,虽然味道肯定没什么不一样,但是现在还是后悔没买这个,居然然后我买了后面的极难喝的椰子汁

就是这个,在路上看见有人喝,我又特别想喝也椰汁,买了以后真的是难喝得一货,有一丢丢椰子的香味,也不甜也没味儿的,真是扔了可惜喝了受罪

最后离开的时候跟小狮子再见咯

过了饭点了才觉得饿,搜了搜附近跟着导航来了这家串串香,网评还不错,一点多了还是有几桌人再吃,上来要了个鸳鸯就去拿串串了,这家采取的是自助式,想吃什么拿什么,大串按根算,小串约重量,个人推荐麻辣牛肉、鸡胗鸭胗、千层肚还有芋头,因为小料是香油的,所以不推荐涮素菜,蘸起来很油腻,想吃菜的话就来点麻酱什么的吧,麻辣牛肉很嫩,涮多久都不会老,而且配着香油料真是香死了,芋头放进去以后最后吃,软糯的口感配上辣椒是我从来没吃过的口感

吃了这么多最后结账一百块,大众点评还可以优惠买单,真是便宜

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会,一看时间还早就去了春熙路附近的太古里,因为旁边有一个寺庙,所以现代和传统的撞击,让这里的整体感觉冲撞又融合

大牌的店旁边就能看到坐落着的碑或者古建筑,我自认为成都这种融合文化做的比北京好很多

预约的晚上七点的川剧表演,六点多到了早了点,正好可以参观一下整个舞台和茶园子,记得两年前来的时候,我们在春熙路的一家剧院看表演,没有大碗茶也不能拍照,虽然好看却不能记录,记忆已经有些模糊,这里又有传统的服务,也有特色,对于第一次来的吃友真的比两年前的我好太多

先去取票,就可以去对面的文化公园里面看戏咯,去了以后附带茶水和小吃,还可以参观后台的演员化妆,有兴趣的也可以自己来一身拍照

偷拍了一名游客穿着戏服拍照,心想真的是画全套啊,一会卸妆老费劲了

演出开始,两个小时的演出里面包含川剧折子戏、二胡表演、手影戏、杖头木偶、滚灯还有大家熟悉的川剧变脸,个人还是觉得川剧变脸和滚灯更好看

因为时间来不及了,我又想让吃友看看晚上的锦里,所以看完以后快马加鞭的去了锦里,不出所料大批的游客已经走了,但是晚上的灯还是很漂亮,锦里白天来就毁了,重点还是要看晚上的灯,华灯初上这个地方才会真正的活起来,可是去的太晚,吃的基本都已经收摊了

最后买了一个锅盔几串肉串,我最推荐的三大炮没吃上,有点遗憾

在墙上发现了我的名字

关了一圈打车回酒店,第二天还得早起

青城山上游

一大早我俩就坐地铁去了犀蒲站,坐高铁前往青城山,前一天晚上我俩讨论吃什么,搜了半天觉得那里没有卖早点的,就去门口超市买了俩面包,没想到到了犀蒲以后卖吃的的地方特别多,真可惜没买俩大包子吃,又看见了昨天没有买的廖记棒棒鸡,果断买了好多坐车上吃,恰巧我们做的是餐车的位置,简直太棒了,整个车厢都弥漫着棒棒鸡的香味儿,可能一大早就吃这个的就我俩吧

红油看着很辣,但是实际上没有那么辣,主要是香味,因为还有很多芝麻提味儿,配上鸡肉简直了,鸡肉都是鸡腿肉,用大木棒敲击刀子剁的鸡肉称为棒棒鸡,上面的鸡皮不油腻,跟肌肉一样qq的,尤其是骨头旁白的肉特别香!我和吃友完全沉醉在里面了

路上又经过了豆瓣酱的故乡

四十分钟就到青城山了,门口有出租车,车上的贴膜萌萌哒~也有专车的公交车,交通很方便,差不多五分钟就会有一辆公交车走,人多不怕,因为只做三分钟就到了,我们以为得十几二十分钟呢

到了青城山看见门口有指示牌,到山脚下需要两公里,可以花钱坐摆渡车去,我俩觉得挺近的就想走走,没想到这一路还挺远,加上都是小上坡,到山脚下的我俩已经累成狗

不过这里的风景真是没得说,两排的树都特别高,绿化做得很好

到了山脚下的我俩真是想抱着哭啊,这刚山脚下就累死了,门口有一座道教的寺庙,这里是道教文化

因为是清明小假期的第一天,起初觉得这里人也挺多的,直到我们下山的时候看到大批量的游客上来,才知道这些人根本不算什么

进去以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拍照爬山。当然是把我们买的棒棒鸡吃掉!!买了一盒棒棒鸡,一盒无骨鸡爪,还有两个鸡锁骨,鸡爪因为是去骨的,所以吃起来很方便不会弄脏手,但是还得提醒一句,他们是不附带筷子的,治会给手套,我们是在餐车要了一双筷子,这跟筷子真是救命稻草,我俩特别珍惜

吃饱爬山!!作为懒癌患者的我,当然是不会接受爬山去的,我要做缆车!!吃友在我的耐心说服加逼迫下,同意了缆车往返~~哦也!但是去缆车照样爬山,崩溃!!

到了坐缆车的地方还有一段湖,可以坐船去缆车也可以走过去,因为天气一直是阴阴的,所以照片都是有点模糊,不清晰

岸边的大肥鸭可比我们悠闲自在的多

山花烂漫后,落花流水春已去,不知这是不是山桃花

坐缆车上山的人好少,我俩以为要排一会队,没想到买完票直接就上去了,快到山顶的时候还有崖壁上的观音向你问好

下了缆车又是一顿爬爬爬,很是苦了我这个极不喜欢运动的人,为毛我要答应来这里呢?

终于到了上清宫,虽然这不是山顶,但是这是我的极限了

整个上清宫都被红花覆盖,加上香火的徐徐白烟,让我眼前一亮,太有意境了

跟吃友来一张别样合照

逛了一圈以后以鸭锁骨作为这次青城山的结尾真是再好不过,但是这个味道就一般了,很周黑鸭的味道是一毛一样

等到下山的时候,排队上下缆车的人是乌泱乌泱的,我俩真是庆幸来得早,只排了一会的队就下山了,再次提醒一下来玩的亲们,在青城山除非报的是团,要是像我们这种自由行的,一定要提前买好往返的动车票,我们来的时候已经全部订满,定不上的只能做晚上九十点的动车回成都了,或者可以选择去都江堰住一晚

缆车的票是明信片,要是手上有邮票的亲们可以到山脚下寄明信片

到了成都市区以后我俩已经饿的不行不行的了,一天就吃了俩面包两盒鸡肉,时候犒劳一下自己的胃了,在火车上就查到了老码头火锅,网评不错,立马杀过去吃火锅咯!人还是挺多的,提前可以在大众点评网上拿号,这样比较省时间,到了以后等了十几分钟就叫到我们了,里面真心大啊!

叫到我们以后直接带到一个八人的大桌上了,我俩这个惊讶,果然霸气,三下五除二点菜,这时候服务员端着一份抛饼过来了,问我们吃不吃,那必须的啊!我俩快饿死了,吃着刚出炉的抛饼,酥酥脆脆里面夹着菠萝馅,真是好吃死了!!

等了一会菜品就都上齐了,特色就是鲜牛舌,涮完了以后嫩嫩脆脆的,超级好吃,耗儿鱼也是要先下去煮然后最后在吃的,非常入味儿

酥肉有点凉了,但还是很好吃,要实现炸的我估计就要升天了

老肉片也是特色,之前在北京吃过,觉得叫这么名字还这么鲜嫩,不知道是什么种类的肉

值得一提的就是两种素菜,笋片我点错了,想点的是那种滚刀片切得大片的,但是这个也好好吃啊!很鲜嫩没有筋,还入味,金针菇叫做四川金针菇,比平时吃到的要粗壮很多,嚼在嘴里脆脆的很有口感,吃完这个北京的那种细细软软的我就不想碰了

网评说牛舌要蘸干碟吃,但是太辣了!果断放弃,还是香油小料好吃

他家的调料是自助形式的,可以自己调制也可以让服务员帮你,正好我俩能用麻酱料沾着菜吃

火锅店还提供两种免费的水果,橙子和西红柿,这小西红柿实在太好吃了,我连吃了三碗,表皮硬硬的里面很甜,非常的解辣!!终于从爬山好累,喘不过来气,我想回家变成了这也好好好吃!!!那也好好吃!!所有都好好吃的模式了~爽!!

重庆我来咯

今天就要从成都重庆了,从一个美食城市到另一个美食城市,真是开心死了,早饭就用车站的汉堡解决,没看到大包子好伤心~但是我发现这里的麦当劳给的料很多啊,在北京买一个麦满分鸡蛋和猪柳都看不见,小的可怜,这里连麦当劳都如此实在

到了重庆以后我俩就想去坐地铁,谁知道按照指示标居然走到了外面,合着里面不通地铁啊,我俩一人一个大箱子走啊走啊,开始爬山,大汗淋漓的到了龙头寺站,看了一下地图才知道,原来北广场下车的都是可以直达重庆北站的地铁,但是南广场下车的只能坑爹的再走了十分钟以后再爬一个大坡才能到地铁,这么设计真不科学啊,累死宝宝了

重庆的地铁也很不科学,一排坐十二个人,我们好几个箱子一放两边根本走不了人,到站之前没有提醒哪边开门的,我们下车的时候前面还有人挡着路,导致我前面的一个女孩领着箱子这个人都摔出去了,周围的人赶紧去扶她,我也赶紧帮他把箱子拿下车,真是惊险,出了好多汗的我终于到了酒店,酒店位置是真心好,临江门地铁出来走四十米就是我们酒店门口了。酒店在一个写字楼的上面,非常非常的小啊,超级mini,让我不能理解的就是为什么卫生间没有门呢?

唯一的桌子就是榻榻米上面的小矮桌,这让身高170的我坐也坐不上去,成天跪着也是醉了,晚上向酒店多要了被子铺着才好一点

马桶的位置相当怪异,坐不下去不说,擦屁屁的姿势更是像在练瑜伽,住了两天我都变得柔软了

不过唯一值得夸奖的就是在榻榻米坐着就能看到下面的解放碑,人像蚂蚁一样密密麻麻,密集恐惧症患者慎看

放下东西洗个澡就去吃饭咯!来重庆的第一顿交给了重庆江湖菜,酒店附近就有评价不错的,到了以后也是需要拿好等位,差不多半个小时吧

等位的时候买了一个凉糕吃,很难吃,酱汁超级甜,切成了一块一块的里面还有凉虾,口感也是说不上来的靡,但是一会的菜很辣,我也就着这大甜汤把这碗吃完了

终于等到我们了,一进门就有免费水果吃,餐厅整体装修的很有味道,大排档的感觉,菜单我俩已经在心里想好了,谁知道再点了一个毛血旺和兔肉以后就被告知不能再点了,要不该吃不完了,伤心啊!最后又加了一个蹄花竹笋汤

等菜的时候看见隔壁桌的超大麻团,怎么形容他的大呢,比篮球大上两圈的那种,脑补一下,要是我们人多我肯定点一个尝尝,看着就好吃

麻辣兔肉,要的小份的,但是上来还是很大一盘啊,红红绿绿的辣椒里面是嫩嫩的兔肉,还有酸萝卜提味儿特别好吃,但是有些兔肉筋和骨头比较多,吃起来有些费劲

毛血旺真的是超大一盆啊,容器是一个像是鼎的造型,味道很好血也很入味儿,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汤很粘稠浑浊,不知道是不是宽粉煮久了还是勾芡了,不是很喜欢,而且没有鳝鱼,毛血旺怎么能没有鳝鱼呢?

之前以为蹄花竹笋汤是那种白白的蹄花,没想到上来以后发现是这种腊肉做的,腊猪蹄和腊肘子做的特别的香,还很软,竹笋就逊色了,虽然脆嫩但是没味儿

按位收取的二米饭自己盛

酒足饭饱以后就开始消食活动,去了人民大礼堂,下了车跟着导航怕了一个大大的陡陡的坡,累死我俩了,加上中午好热,我俩立马蔫了

匆匆的照了几张照片以后就直接进了对面的三峡博物馆,馆里面有存包的,免费的水和空调还有座位,真是想一直呆在里面不出来啊~~

直到五点闭馆了,我俩才缓缓的走出来,这会外面也没那么热了,打算坐公交回去的时候发现有一条特别缓的坡直达这里,原来我们来的时候走了一条最累的路,很是坑爹

过去的路上吃了个咖喱牛肉面包。吃友说就是因为我给他看的一个视频里面有这个。就一直念念不忘,其实对于吃货而言想吃是不需要理由的,你想吃怪我咯?

酒店门口就是国泰艺术中心,整体的建筑非常有震撼力,那会正好太阳落山,整个一个大逆光,真是被我照丑了

回酒店看看风景休息一下,看见对面的高楼里面隐藏着这家小店,设计不错嘛。真是应了这个店名了

躺在床上看着脑袋顶上的灯,觉得又是该出来觅食的时间了,豌杂面走起~去就去老店,地理位置好就是好,方圆五百米真是吃食众多,随便就能搜到一家老字号

一进门就看见三个大锅里面分别是豌豆、杂酱和红油,看着就有食欲

里里外外坐满了人,可见他家味道好坏了,要了一碗面,很快就上来了,我不吃任何豆类的,但是这碗面我居然爱上了他的豌豆,整个豌豆做的很糯烂,一抿就化了,配上面和杂酱让整体的味道香辣但不冲,温和了辣度还提高了层次,一碗基本都是我吃完的,剩了好多酱在碗底好可惜,要是我还能吃的话真应该要碗米饭或者烙饼就着吃

出门往洪崖洞走的路上又看见好几家摊子卖冰粉凉糕这些小吃,想在给他们一次机会,但是很可惜,依然难吃,红糖甜的齁得慌,已经让他少放糖水了,自己还兑了矿泉水,依然不行,对不起了冰粉,咱俩这辈子无缘了

洪崖洞真是个神奇的地方,离着解放碑很近,之前还一直纳闷为什么看不到心里想象的这幅画面,来了才知道,我理解的一层原来是人家的十一层,到了以后站在人家房顶上确实是什么都看不见,待我慢慢往下走才能一睹这千与千寻的风采,这里也是坑爹,上下电梯楼梯标注的不明显,加上是假期,人多的不行,电梯早就超载,无奈只能走上走下,但是下午还好,待我上来的时候真是生不如死,又累又热,闷得我差点昏厥,建议想来的亲们一定一定一定要赶在非节假日的时候,什么有去过的说周末晚上来电梯也是有地方坐的,要不只能像我一样上下十一层,痛苦至极

到了一层以后往下看了看,原来码头在更下面,重庆真是神奇的地方,永远上不了最高下不了最低

疲惫的我俩慢慢悠悠回到了酒店,看了一眼晚上的解放碑,十一点了还是有那么多人在游荡

武隆落汤鸡游

因为想去天生三桥,所以我俩在携程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司机提前一天会跟我面联系接送的地方,就近接送很方便,到了之后就会给你个无线讲解器,戴在耳朵上听导游讲解,但是丝丝拉拉的声音模模糊糊,算了听不听也无所谓了

有个自费项目就是去玻璃栈道走一圈,来都来了就上去看看,一看我可真是后悔,本来恐高的我不知道怎么就走到了中间,低头一看差点吓晕,最后胆战心惊的拍了一张赶紧离开

真心羡慕那些直接低头往下看还趴在地上的人们,我这辈子都不敢低头看

天生三桥和地缝的门票都是明信片,而且还把邮票贴好了,真是喜欢,邮票也好好看

因为变形金刚的拍摄地,所以景区里面他们是不能少的,几个大妈在大黄峰脚下聊着天拍着照,无奈我照的他只能是断了脚的

下了这道电梯就是景区了,今天人很少,因为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一路上除了主要的景点以外,地缝景区基本没人,让我走着走着有种荒野求生的感觉

从下面往上看我之前去过的玻璃栈道,真是小的可怜

沿着台阶往下走,就是我最想看到的标志性院子,去之前以为这就是天生三桥,谁知道他才是无关紧要的东西,只是一个宅子罢了

来一张p过没人的,也不枉此行了

其实整个景区确实无聊,主要就是介绍三个石头形成的天然大桥,当然是不能走人的那种,我觉得论景观的话地缝更加迷人,风景好得不得了,论知名度还是那个宅子更有名

导游说这是什么玩意刀,唯一吸引我的只是倒影罢了

景区里面也有坐这个的,我统称为担架,到了地缝景区导游就让自由活动了,但是这一路真是又滑又湿,还有很多石滴雨,让我为了保护相机基本全身湿透,这里真是绿的可以,要不是因为下雨和下坡,我可能会驻足看看这美景

出口有坐热气球参观整个风景的,有兴趣的可以试试,不到二百的价格很便宜

就在我们回到车里又冷又饿的时候,发下午茶啦!!~~尽管不是很好吃,但是真是救命稻草啊,还有下面的鸡肉干很好吃,买了一包回家吃

回去的路上导游介绍了当地的老火锅,说很便宜而且很正宗,下了车就直接杀过去吃了,他在一楼也在四楼,重庆就是这么怪!

进门一看果然没什么顾客,点了一个想吃的上菜速度也很快啊,虽然喜欢摆盘精美的火锅,但是这种一碗一碗便宜实在有新鲜的火锅我更爱!!荤菜一份十块十五块,素菜3-4块,简直便宜哭了

找了一下菜单,感受一下这里的物价,开心的我找不到北

这一碗一碗的看似挺小分,但是人家里面的料塞得好坐实,先把肥肠鸭血放进去等着入味,老板人简直太好了,一样一样帮我们点菜叫我们涮菜,推荐的黄喉太棒啦!脆脆的一点不老

最推荐的就是绍皮,吃友来之前一直说要吃,但是我特别不喜欢宽粉一类的,觉得黏黏糊糊没什么可吃的,他家的真是完全不一样,qq的有弹性还很吸味儿,吃一口就爱上它了

酥肉是点了以后现炸的,简直了,能香死到姥姥家去,我边吃边哭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结账总共一百块,便宜死了,临走的时候老板一家人在吃饭,看我们站在门口找路还特意跑过来给我们指路,这样的良心老板给您一百个赞!!

第二天是我生日,所以在一顿火锅锅后我俩又吃了顿蛋糕,能吃程度你们自己脑补,在此感谢吃友这几天帮我扛包,所有重的东西都是他替我分担

来一杯炫彩的山城啤酒,庆祝我的25岁生日

沉沦磁器口 畅游索道

最后一天了,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一大早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去李子坝照相,但是感觉这个地方可去可不去了,无非就是穿楼而过,个人感觉一般

早上的瓷器口人还是比较少的,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所以正合适我们去磁器口转悠

明信片上的章我来真是看了半天也看不出来是个什么

买了个烤糍粑吃,烤的圆圆乎乎里面加上芝麻花生糖吃,中规中矩吧

之前看游记,都说这里有唯一一家用紫薯做的酸辣粉,既然遇到了怎么不尝尝?来了这里才知道酸辣粉是这么做的,用一个盆扎几个洞把紫薯粉做成的浆一倒,一根根的酸辣粉就出来了

上午加餐就是酸辣粉配上兔头兔腿,紫薯做的酸辣粉果然是淡淡的紫色,吃起来我个人觉得一般,有股塑料味儿,吃友反而觉得很好吃

第一次吃兔头,有点忐忑,谁知道一口下去好吃极了,不是很辣兔头又很入味儿,三口两口吃光,剩下兔眼睛实在不敢吃,兔腿没那么辣但是不怎么入味儿,喜欢大口吃肉的人适合兔腿

门口的大黄用手枕着睡萌萌哒

路过一家危房牌这玩意能照相么?要是不能的话我就删了

古镇里面有各种卖鸡杂的,可惜我俩没胃了,要不真想来一大锅,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陈麻花了,看见一家写着总店的排队很长很长的,是吃了以后感觉不错,作为天津的邻居,吃麻花已经没什么了,但是麻辣口味的麻花还是第一次吃,是吃的麻花热乎乎酥脆脆,还不错,但是这一条街都是写着总店的陈麻花,所以多试吃几家再买

想找个茶馆坐会,突然看见这家摄影师的店,走下楼梯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整体装修的很舒服温馨,里面还有一猫一狗的完美组合

这是老板和他家阿拉斯加摩卡的画像,萌萌哒

喜欢这个字体,因为摩卡太大只了,所以为了避免顾客害怕就关进了笼子,真想摸摸他

我俩点了一壶玫瑰茶,我不是很懂,吃友说他家差的品质不错,冲久了还是有玫瑰淡淡的花香

当然有专业的茶师为我们冲泡,太喜欢这个店啦!玫瑰花茶不用加糖就很好喝,和的时候有淡淡的香味一杯接着一杯根本停不下来,我俩喝了一大壶水才走,要不是因为下面还有活动,真是想在这坐一下午,老板人也超级好,看见我的相机跟他一样,就帮我调机子,让我这个只会自动挡的货学到了不少,真的很推荐这家店

告别了磁器口来到了我们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地铁一趟直达非常方便,小什字站下车就是索道门口,我俩在地铁里还想着会排多久的队呢,到了一看完全没人排队,这就是非假日来的好处,记得在武隆的时候导游说了,清明假期来排队至少三个小时

虽说不用排队,但是车厢里的人还是很多的,往返票是20,建议想拍照的话坐到江对面拍,这边都是破楼拍出来不好看,对面的江景比较好看

最后以一碗鸡杂面结束这次的吃货之旅,说是吃货之旅实际感觉吃到的东西还是少,有机会的话还会再来,不把重庆吃上一遍是不会满足的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3 10:26

引用 wypst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1 的回复:

回复wypst:谢谢支持~

2016-04-13 13:41

你觉得很便宜实惠的贺得转火锅以前是做“三拖一”起家的,你能想象十多年前荤菜全部三元钱一份,素菜全部一元钱一份的样子吗?当年重庆还有很多“三拖一”火锅馆,着实风靡了一阵,不过近年物价上涨太快,很多店已经消失不见了,剩下的也转变成你现在见到的贺得转这种价位的店了。

2016-04-14 10:43

引用 睿少爺 发表于 2016-04-14 10:43:07 的回复:

回复睿少爺:看来是个行家

2016-04-14 11:07

引用 -_-白菜-_- 发表于 2016-04-14 11:07:24 的回复:

看来是个行家

回复-_-白菜-_-:土生土长重庆主城渝中区解放碑人,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我咨询

2016-04-14 13:08

引用 睿少爺 发表于 2016-04-14 13:08:23 的回复:

土生土长重庆主城渝中区解放碑人,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向我咨询

回复睿少爺:妥妥的

2016-04-14 13:3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2:51

引用 -_-白菜-_- 的图片:

忍不住了~~~~哈哈。

2016-09-15 00:08

楼主写的真好,我也想去重庆玩,朋友都让我在木鸟短租上订房子,说住过挺好的,我也没住过,不知道能不能行,不知道楼主有没有推荐?感恩~

2016-10-28 14:48

引用 安小五五五 发表于 2016-10-28 14:48:37 的回复:

回复安小五五五:我最近这两天打算用年假去玩呢,求问一下您木鸟短租房源链接,pm我就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