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大海的颜色~菲律宾薄荷岛+长滩岛五人行

2016-04-12 11:29 949/8
  • 出发时间/2013-10-01

想了很久~
既然如此美好,何不亲身体验~
这一站菲律宾,启程~

此次游记是重新写过,楼主的电脑之前丢失了,原本码好的一万多字游记随着一同消失。伤心许久,想想这段回忆甚是美好,决定重新写过~

关于菲律宾,大家或许有许多看法,存在脑海里就是各种暴乱、抢劫,人总是很奇怪,总有被害妄想症,觉得国外总是很危险,我承认以往也有这种古怪想法。。。。。后来看了蚂蜂窝红人sukey的游记才有所改观,当时边看游记,边跟隔壁桌的同事囔囔着要去菲律宾,那还是2012年的事.~没想到后来终于实现了,这种实现真的很感动~

楼主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坐飞机,你们信吗?

大学就读旅游管理专业,考到国家导游证,带过旅游团,好吧,如此热爱旅游的我确实OUT了。如今大学童鞋们作为职业领队继续往返各个国家,想想最初的梦想也是如此。只是事与愿违!发现爱好旅游是一回事,把它当做工作又是一回事。

扯远了,楼主最大的梦想是一年游一个国家,恩,非常好的想法,哈哈……继续谈菲律宾游,看了很多游记都写的很简略,现将所见所闻的统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非常详细,比较适合新手看哈,穷游高手或嫌啰嗦自动跳行看……毕竟第一次出国比较激动哈!!!!

先晒晒整个行程,好吧,此次旅行楼主负责制定旅游线路、订住宿,打印出来有10页,后来发现小伙伴们就随便翻翻,直接实战了。

同行小伙伴介绍:都是楼主的高中童鞋,外加一名男性家属。其中一人专八已过,路途中解决比较困难的沟通。还有两人各自在印尼工作过半年以上(居然在Cebu打的时候装作印尼人),有国外生活经验。最后我和另外一位妹纸都是第一次出国,经验可以忽略。

一、菲律宾游行程

D1:9月30日 ----  动车:福州南-厦门北,动车:19:45-21:00
                            飞机:厦门-马尼拉 23:30-1:45

10月1日 ----- 飞机: 马尼拉-宿务 4:20-5:35
                           轮船:宿务-塔比拉兰Tagbilaran(薄荷岛的首府 )13:30-15:00
                           面包车:前往Alona beach

D2-D3:10月2日----轮船:塔比拉兰-宿务13:00后

D4:10月4日---- 飞机:宿务-卡迪克兰 8:55-9:55,乘船到长滩,90分钟

D5-D7:10月7日---- 飞机:卡里波-马尼拉 12:00-13:00,9点大巴坐到卡里波

D8:10月7日----飞机:马尼拉-厦门 20:30-22:45
                          小巴:厦门-福州 1:00-4:30

二、住宿安排

(一)9月30号宿雾                旅馆:Express Inn Cebu
入住时间: 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从14:00起)
退房时间: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 (至12:00)

地址: Pope John Paul St., M.J. Cuenco Avenue, Mabolo
电话: +63322667551
电邮: bing.antonio@expressinnph.com

个人点评:旅馆很干净,第一感觉挺好,但是坑爹的事情来了,旅馆位于在马路边上,房间玻璃的隔音效果非常差,因为我们凌晨到宿务,一晚上都在办电话卡和转机,基本木有睡过,就计划订个旅馆补补眠,早上6点入住,12点退房。可惜6个小时基本没能睡着,实在是不堪吵杂的摩托车飞驰过的声音,还有各种车轰轰声,反正杯具了。因为白天入住,不晓得晚上旅馆吵不,得看晚上的车流量了,旅馆服务员态度不错。

(二)10月1日--10月2日薄荷岛          旅馆:Alona42 Resort
入住时间: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14:00至21:30)
退房时间: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至12:00)

地址: Danao  Panglao Island, 6340
电话: +639474285629
电邮: alona42resort@gmail.com

个人点评:旅馆位置虽然偏了点,但离最热闹的ALONE步行10分钟左右,晚上回来的路上偏暗,几个人一起行走比较安全,如果胆大也OK,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自己。旅馆的小黑特别热情,还免费招待我们饮料,特意强调了free,地方不大但却很温馨,像小花园,最棒的就是每个房间都有阳台哦(终于有地方晒衣服啦),卫生情况也良好,赞一个!

(三)10月3号宿务               旅馆:Tune Hotel - Cebu
地址:36 Archbishop Reyes Avenue, Cebu City, Cebu, Philippines

入住时间: 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从14:00起)
退房时间: 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至11:00)
电话: +6325190888
电邮: distribution.philippines@tunehotels.com

个人点评:选择这里的原因很简单,为了shopping,由于我们在宿务市区过夜,怎么也得逛下最热闹的mall,这家旅馆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旅馆非常正规整洁,不吵闹,但同伴觉得床单睡的很痒,其他人倒没发现(如果床单睡着不舒服,可以让前台换新的),整体还算不错。

透过旅馆窗外看到的晨光!Good morning Cebu!

(四)10月4日-10月6日长滩岛           旅馆:Orchids Resort
地址:Station 3, Angol, 1268, Philippines

附:BOOKing菲律宾联系电话:001800 111 421 26

个人点评:长滩岛的旅馆酒店就太多了,为什么选择这家呢,首先又要归于网络红人sukey的推荐,当时网红照片实在拍得美,后来又认识几个驴友也推荐了这家,所以我才信心满满推荐给大家,并订了三晚住宿,人均每晚RMB80多,价格也算比较优惠。旅馆位置在S3,如果从S1走回来是有点远哈,不过也就是20分钟左右的事。这家旅馆的房间都是竹子搭建的,颇具当地风情,可能是雨季,竹子有些霉味,同伴受不了气味后来又在隔壁找了旅馆,费用自然高了,貌似RMB500多一晚。

旅馆是由老外爷爷开的,请了小黑打理,其中英语过八级的同伴跟老爷爷能够坐着闲聊,这个时候发现英语好是非常有用滴!我在旅馆写明信片的时候,小黑爷爷有过来跟我聊天,只问了我来自中国哪里,我回答福建,然后他说啥忘记了,反正就是小学生式的对话,泪奔。

PS:因为旅馆有霉味的事情我非常内疚,只是这个超出预期,出行前还是得了解旅馆的架构,建筑材质,此时是否雨季期间,以及同伴的身体的情况等等。

三、具体行程

9月30日-------从福州乘动车出发厦门,由于恰逢国庆嘛,连动车都是挤的,由于位置空缺,我们都坐在旅行箱上,依然欢声笑语。然后呢,我的旅行箱被同伴坐坏了,这是旅行开始的节奏吗?后边的旅行中箱子成了累赘……SO,没事别把栏杆拉起来~

下了动车我们打的到厦门机场,到行李托运处,因为我们五个人的行李量买的少,就开始整理每个人的旅行箱,没必要托运的就扛上飞机。那个啥,我的箱子又出状况了,密码怎么都按不对……一番折腾后又能开了……同伴护照不见了……各种翻来覆去又找到了,基本旅行中常见的粗心大意都出现了,难道是太激动了。

终于要登机了,一阵激动涌上来,同伴跟我说登上这架飞机,你就要到另一个国度了!我想是的,一趟飞机就要带我前往好奇的国度。这个世界很奇妙,不同经纬度,即不同的世界。登上飞机满满中国人,非常稀少的菲律宾人。咦,我看到熟人了!大福州都少碰到,居然碰到以前公司的吴总了,激动打了招呼,原来吴总是要去长滩岛,我们的第二站。

飞机前往马尼拉,抵达马尼拉机场后我们就抓紧在三楼兑换比索,我们事先在国内兑换好美金了,是用美金兑换比索。接着换电话卡,换卡比较慢,还要排队,所以大家要抓紧时间,我们选择了七天无限制的3G网络和30分钟的免费电话。

基本这半夜是无眠,各种路途奔波……然后发现机场的场面很壮观,随处可见打地铺的人,这是多少人赶夜班机,好吧,夜班机物美价廉!

厦门高琦国际机场,大家都等待着出发。。。

10月1日-------马尼拉转机到宿务机场。

到了宿务机场,发现很多去妈妈岛的中国人,据说那边更原始些适合浮潜。我们直接走到机场门外询问打的价格,生怕被宰啊,对比多家后选了一个的士前往Express Inn Cebu,路上景色真是好,一大清早,异国风情,上下坡以及宽敞的公路心情顿生愉悦。到了旅馆,因为之前我们订的是2个双人间,所以需要加床,旅馆小哥利索帮我们办理入住,前文点评中提到了因为吵杂睡得不愉快。So,大家都提早到大厅集合,提前打的到agbilaran码头前往邦劳岛Alone Beach,刚到码头有点不知所措,因为窗口不卖票,神马情况呢?正巧碰到两个大汗淋漓的海南小哥,急匆匆跟我们说要到拐角的旅行社买票。于是我们派出两名大将前往拐角买了船票,后再买税票。在菲律宾经常会遇到税票和各种门票分开的情况哈,国内大家购买的产品其实都是含税的了,所以我们常常会忘记购买税票。

在码头的时候联系上之前认识的北京驴友,也画了地图拍照给他们看,旅途中大家互相帮忙,就可以避免多走弯路。午餐就在码头随便点了三明治解决,在船上和北京驴友碰面,约好下船后一起拼车去旅馆。我们坐的船是上下层,坐在船里大家都昏昏欲睡了,看着船外海浪此起彼伏,感觉自己就在汪洋大海之中,脑海总是浮现“我不会游泳啊”,赶脚自己总是各种被害妄想症,后续就闭目养神,行程还是比较长的。特快船当时是没票了,大家可以提前在船运公司的官网预定特快船,费用贵些,但是时间可以缩短不少。参考两个船运公司Supercat、Ocean jet(记得查询船运网站上的发船时间,特别是快船,很早就没了)。船抵达码头,大家有序登陆,这会才发现船上很多欧美国家的驴友,他们太活跃了,喜欢堵在那边嬉闹。我们找了辆大巴车,讲好价格前往酒店(参考最新驴友提供,其实现场多问几个师傅就能有底了)。

马尼拉机场,这样看人不多,其实大家都躲在外面休息,打地铺的随处可见,看来小黑们也是夜间出行!

楼主来菲律宾的第一张照片,怎么看别扭着,手上那个是抱枕,里头有空调被,亚航开的空调太大了,裹着毯子还是一路冷得哆嗦!!!寒气十足!

小伙伴们还在紧张的换卡单中,换卡MM很牛,什么手机都能搞定,即使她速度很快,因为过程有点繁琐,换卡还是换了大半天,大家需预留时间。

照的有点模糊,船票~

此处不售票

码头外边的拍的!

我给北京小哥画的买票图~其实我也没去过,小伙伴过去买的

奢侈的三明治午餐,不然呢,还有香气喷喷的泡面

图中有几位大爷弹吉他募捐,欢快的节奏,给无聊的等待时光增加不少乐趣!

那是我们的船吗?快载我们去bohol!

码头离薄荷岛海滩是有段距离的,估计坐了二十分钟左右,北京小哥订的旅馆在路边,我们的也不远,拐了几个弯就到旅馆,接受到小黑热情招待,休息片刻,我们迅速放下行李,在小黑的指引下步行十分钟前往Alone Beach,夕阳西下,真的好美!还在沙滩上捡到心形贝壳,旅途中的心情是很美妙的,完全放空欣赏,烦扰荡然无存,哪怕静静看着身旁的一切都是种享受,旅游是可以让人乐此不疲的,不是世界那么大,我们才出去看看,而是世界很美好,我们何不感受一番!

沙滩上捡到的心型贝壳

bohol的海边,北京小哥一直念叨跟长滩岛差太远了哈。。。事后证明确实如此。

Alona42 Resort 的休息大厅,饮料都是free!

旅馆的小阳台,还有可爱的猫咪!

每栋楼都是上下结构,可惜我们被安排在楼下,楼上貌似都是欧美老外霸占了~

我们把两张床拼在一起,不过小伙伴还是觉得打地铺宽敞。

晚餐在各大攻略推荐的 LBC,从cherrys出门向右转三十米,有一个三叉路口,从路口向左转二十米左右就是LBC,从LBC走到沙滩边也就三分钟左右,LBC的招牌很容易瞧见的。店面比较大,中午人少,晚上人狂多。因为晚上有非常棒的BBQ!螃蟹、大虾、鱿鱼、石班鱼应有尽有,我们就派代表挑选了些海鲜,因为我们五个人所以每餐都是有预算,就不能像隔壁桌的小情侣那样大吃大喝。价格嘛,算中等吧,人均80RMB左右。

MANGO JUICE 必须来一杯!烧虾烤肉各种都是美味!

就餐的时候碰到海南小哥,还邀他们过来吃喝调侃。过会就收到广东驴友的信息,他们也抵达薄荷岛了,是一对夫妇。我告诉她们在LBC,她们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开始大家都很陌生,话也说得很少。但是后续就很熟啦,他们是非常热心肠的广州人,一路上也帮助我们不少,并且大家一起各种拼车、拼船、拼玩。LBC的味道还是不错的,生意也是非常火爆的,座无虚席哈!晚餐过后我们一起散步回旅馆,发现广州夫妇居然住在我们隔壁旅馆,也是非常有缘分。

10月2日----------包车一日游

◆游玩项目:巧克力山 (Chocolate hill) ------眼镜猴(Tarsius Monkey)-------吊桥----蜜蜂农场(Bee farm)

◆参考价格:
薄荷本岛的一日游,找alona beach三叉路口很多揽客的司机,指着图片谈价格,一般2000P/车全天,景点全在大岛上。大部分是这样的,还记得我们来时有包大巴车吗,同伴直接在车上和师傅谈好了明天的行程,结果发现第二天不是那个师傅,他把我们介绍给另外一个师傅,费用自然贵些。

chocolatehills巧克力山(门票50p),taisier眼镜猴(门票60P),lobocriverview罗博河泛舟加午餐(午餐自助300P/人),蜜蜂农场点套餐,每人500P,10%服务费。其他的景点吊桥、蝴蝶园,蟒蛇等,根据个人喜好。

景点:
Q巧克力山:我们第一站到这儿,路途还是蛮远的,所以从alone出发包车是非常必要,路上还看到很多老外租摩托自己潇洒,全身都晒脱皮了,白人晒完成红人了。沿途风景可美了,路边的小别墅特别让人惊喜,色彩跳跃,完全欧美田园风,小资情调十足,路过的大海碧蓝,好吧,楼主长这么大还没见过如此融洽的景色,仿佛从欧式油画中走出来一般,可这居然在菲律宾,想想国内很多城市千篇一律的高楼跟污浊的河流,一点心情都没了。

沿途风景过美,一点也没觉得路途远,到了巧克力山,一坨坨山真是可爱!在大家必拍之地跳跃起来留影的那刻特别有趣,感觉到此一游了!

PS:大概我们回去十天听闻这里发生地震了,然后拍照的地方都塌来了,甚是可惜。

Q蜜蜂农场:这儿完全高大上,可惜我们在罗博河吃过午饭了,看过攻略提到这儿菜的味道很不赖,看很美的夕阳,拍照片,商店里买香皂,芒果酱,驱蚊水都还不错。

一整片的巧克力山,据说《哈利波特》这儿采景!

眼镜猴躲着睡觉呢,真的只有巴掌大呀!

吊桥没啥好玩的,适合拍拍照片!

午餐我们选择在罗博河,自助午餐的味道只能说一般,当做游船还是不错滴,图片中两桌都是思密达,特别是金发韩国MM真心漂亮,上午在巧克力山就碰见,这会还一起在船上共进午餐,连第二天去Balicasag又遇见。小黑边谈吉他边唱歌,船上氛围很好,小黑特意先唱了英文歌给思密达,然后再唱中文歌给我们。。。如果没记错,好像是《月亮代表我的心》。

小船载着我们到小岛停下,小岛就像土著人聚集地,哈,其实全岛都是群众演员,只是小朋友还那么小有木有上学呢?还是跟随着家人一直在这儿表演,赚点小费?其实薄荷岛当地人都是靠旅游业谋生的,他们也懂得感恩自然,当地环境还是保护的不错。

小黑们的POSE多专业啊!要收费滴!。。。

此行的五人合照

游船的美食就这些了,迟了些上船,哼哼,都被思密达那伙人抢了哈

bee farm 家的小超市。

糕点的味道还是不错,可以尝尝。

10月3日-----------出海

◆游玩项目::看海豚------处女岛(virgin island)——巴里卡萨岛Balicasag

半路船没汽油了,独船飘在大海上,折腾了好久才有另外一艘船送来汽油,此次出行真是被坑了,船Boss 居然汽油都没备好,船员小哥也是无奈。

◆游玩项目:
Q处女岛:是薄荷大岛中的一个小岛,月牙形的小岛。无人岛,涨潮的时候根本没机会见它一面,要等到退潮时才会露出弯弯的海滩,船也才能停靠。选对时间到这里,游客可以上岛拍照,踏踏沙滩。海水蓝得可怕,蚂蜂窝红人提到的的摆摊的老太太海胆开价才10P,可是如今未见老太太,都是小黑在沙滩上卖海胆,我忍不住想尝一个,费用也是10P,记得砍价哈。小岛很小,10分钟就把小岛可以转了一圈。从处女岛回到alona很快,约30分钟。

Q巴里卡萨岛:
巴里卡萨岛,记忆犹新的是岛上有个收费的WC,10P一个人,其实就是岛上居民家中的厕所对外开放,据说免费公厕是非常脏和臭。反正感觉这家人是要爆发的节奏,每天上岛的人是得有多少。然后有人说这是受中国人的启发,原来上岛即使用当地居民的厕所也是免费的,这是真的吗?

在岛上我们找了个沙塘,其他小伙伴就开始拿起浮潜装备,海上还有一艘载满思密达的船,他们的装备很高大上,一个个跳入大海中,不知道是浮潜还是深潜,我就坐在沙滩上看眼前碧海蓝天。接着身旁发生了感人的一幕,小伙伴开始配合河南大哥求婚,来自河南的大哥让他女朋友先一步去浮潜,随后他把一张写了求婚的大字条带去,想来个浪漫的海底求婚,哈哈,可惜还没等大哥下海,女朋友就看到了,然后大家都在起哄拍照,虽然效果没有那么完美,但气氛很好!祝福这一对情侣!

回去的路上遭遇狂风暴雨,场面太壮观,感觉就是一大团黑云追着我们跑,最后还是来不及,加上坑爹的香蕉船没有遮雨布,只能撑着伞躲雨,大家身上的手机、电子设备全部放在广州姐姐的防雨袋里,话说出门备个防雨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可惜,后来同伴的苹果手机可能放的太外面结果淋湿了,报废了。

为了避雨狼狈地又回到旅馆,但是中午已过,我们都退房了,好在广州夫妇是明天才离开薄荷岛,我们全部人都只能先借房间洗澡休息,安顿好后,我们到码头坐船回宿务。在码头又遇到有趣的海南小哥,他们下一站前往妈妈岛,不过小哥貌似不想去,没办法,他在网上跟几个大学生拼旅程,只能被动服从了!

出海的两位小黑船员,其实他们也很无奈,特别是在木有汽油的时候,都是船Boss的粗心,弄了个没油的船。

还是很幸运,看到这些可爱的家伙,海豚哈!

处女岛,其实就是个小岛,还是远看着漂亮,吃了个海胆,趟了下水,拍了个照就走了。

这才是大海最初的颜色,天蓝色的!蓝天碧云,看着这一切心情舒畅起来!大船上载着思密达,一个个穿着潜水服就这样跳下去,很有意思。小伙伴也在海边玩浮潜,但是初次尝试,还被灌水了,还好被附近也在玩浮潜的哥哥救起,还是挺冒险的。

我们披的雨衣,不过还是湿透了。

菲律宾四处都有弹唱的人们,很欢乐的国家,有时候快乐与贫穷富裕无关,在温饱能解决的情况下,快乐的感知是一样的。

到了宿务,根据攻略我们到路口打的,从大门走出来往右拐,一路灯光比较昏暗,在异国他乡如果是一个人,肯定是会害怕的,到了十字路口车辆比较多,依然灯光昏暗。好几个小黑拦车赚钱(车来车往,挺危险的),看了颇为心酸,这个落后的国家,有些人为了谋生,各种艰辛。其实不要怕小黑讹诈,只要给他们小费即可,10P-20P随意给。小黑帮我们拦了辆的,然后直奔Tune Hotel,放下行李就步行到对面的AYALA CENTER觅食。这个MALL其实挺大的,门口很多持枪的保安站岗,真枪实弹哦!这个阵势头回见,好吧还是治安的问题。此时我们早已饥肠辘辘,草草找一家店解决完晚饭,事后才发现,整幢楼的后面才是一圈的美食聚集地,亏大了,后来我们只能走马观花看那些饭店了,经验之谈多走走看看总是不会错过美味和风景的~

回去的路上发现隔壁有个写字楼,想想菲律宾的白领也是蛮拼的,都晚上十一点了,整幢楼还是灯火通明。然后一辆辆公交车从旁而过,菲律宾的公交车其实就是改装的皮卡车,一群人黑压压堆在里头,而且晚上里头漆黑一片,这还能顺畅呼吸吗?

AYALA CENTER 比期待的要小些,琳蓝满目的专卖店,最后在屈臣氏买到了香蕉船(据说防晒效果不错,哼哼,最后还是晒黑了),很开心。

这儿都是美食,发现迟了,在mall后边。不过还是点了mango juice 解馋!无论在哪还是一样好喝,重要的事情说三遍,mango juice, mango juice, mango juice

10月4日-----------
早上七点半出发机场,进军长滩,下了飞机需乘船到长滩岛,船程15分钟。原来船票只要30php,虽然有了船票,但还需要缴100php的上岛费和75php的环卫费。

到了码头,人多不必打tutu,那样反而不划算,直接在窗口买公交车的车票(其实是mini车,不要和国内的公交车混淆哈),我们五个人买了票,相当于包车了,而且车开得稳,从码头到S3依然有些距离。路上看到很多岛民传统的房子,有些是竹子编的,比较简陋。虽然整个岛都靠旅游业为生,依然还是很多贫穷的岛民。一路赏风景七拐八拐到了旅馆。

长滩岛,我们来了!

飞长滩的mini机~

准备前往长滩岛!发现在菲律宾除了飞机,另外一个重要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船了,四处都是岛屿啊。。。

这个是时候已经有些疲惫了,旅行才开始一半呢!

Orchids Resort 的前台,这儿是蚂蜂窝红人sukey 推荐的旅馆哈,之前她在这儿po了很多照片,sukey照片其实来自福州的一位美女lulu,当时她在菲律宾教学,后来我与她联系上,在旅行途中也得到很多帮助。

隔壁的旅馆,四处都是韩文,此家旅馆是思密达开的吗?连报纸都是,欺负我们不懂韩文。。。据悉,每晚500左右RMB,而且已经满房。

漫步S2沙滩。。。

长滩岛的白色沙滩据说是全亚洲最美的海滩,而且沙特别细腻!

偶遇办婚礼的美女和帅哥!我们还偷跑到婚礼现场参观,很浪漫的氛围!。。。祝福你们!

喜欢S1沙滩,当然了这儿聚集了高大上的酒店,香格里拉还有一堆不知名却很贵装潢很特色的酒店,高大上的酒店占据了好风景。谁叫这儿美景杠杠的,看了美景都不想回家了!就让我静静在这儿地老天荒吧!

还有情侣在S1拍婚纱照。。。

从S3步行S1,加上一天奔波,有些乏了。渐渐步伐龟速,小伙伴体力充沛便独自前行探索,嘿嘿,我就漫步自赏日落了。

一直留存在记忆里的日落,每次心情不佳,就翻出来看看,瞬间正能量爆棚!

这家服务中心是一对中国夫妇开的,他们家还有微博。

不是流行这样的自拍吗

Globe的营业厅蛮多的,全程网速还是很给力!

只有香蕉船适合我,因为最不恐怖哈!谢谢小伙伴们都陪着我玩~

这边的景色真的太漂亮了,S1尽头的尽头,完美环绕了半圈,最美的景色收入眼中!小伙伴们太兴奋,直接跳到水里游起来。。。

位于S2小巷里的CYMA希腊餐厅,各大攻略都极力推荐,一定得提前一天现场预定哦!我们第一天去木有位,店面特别小,已经全满!只好预定第二天的位置,图片中的是思密达哈!感觉在长滩岛,游客不是中国人就是思密达,欧美人都偏少!思密达绝对满街都是!我还帮一群女生拍照,MM跑过来说英文让我拍照,在国外嘛,说英文很正常,拍照的时候才发现,她们是思密达,在沙滩上写了一堆韩文当背景

我们坐下不久,全店就满了,真的很火!

希腊店的味道很特别,第一次吃,大家说不上什么味道,但是名不虚传,美味!很多红人还推荐位于S2大街上的海鲜面,本来也打算尝尝,走到店门口,看到每个人都点一份海鲜面,就随口问了好吃不,结果就有人在那边叨叨抱怨起来,直接把我们吓跑了,原来攻略推荐也有不靠谱的,或者说也有口味差异

S2海边的露天自助餐,他们家的特色就是帅哥师傅们舞跳的很棒,跟着他们动起来,美食、音乐、舞蹈的融合大概这样吧,夜色美好,微风习习,长滩岛的夜不眠!

10月6日-----------
因为今天小伙伴们和广州夫妇都去浮潜了,我我实在没勇气下水,知道浮潜特别好玩,哎,在旅馆写了明信片,S3的邮局寄出(寄出十张明信片,只有新西兰的童鞋木有收到),随后跟另外一个小伙伴四处闲逛。

Orchids Resort 家的早餐,都是小黑下厨,好吃!除了黄油吃不惯哈。。。

我们偷溜进位于S1山坡上的香格里拉(坐tutu车来的),真的太大,大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还好小黑们开着览车四处晃,最后让小黑带我们回到了大堂,我很大方给了50P当小费。不过随处都是美景,安静地躺在草坪上都是美好的一天!

思密达弟弟背着的救生衣很卡哇伊,说话声音也特别好听,姐姐和弟弟的互动很温馨。坐着休息了一会,还与来自南京只有10岁的弟弟聊天,他好勇敢,说海上、天上各种玩的都不怕,这次旅行全程是他爸爸做的攻略,说英文当向导,他妈妈就懂得玩。我还跟他咨询了景点,自己匿想位于香格里拉内,南京弟弟居然也能绘声绘色说出景点的大概位置,其实这个景点在S1的尽头处,这儿压根找不到,原来我们是神对话。

香格里拉回来好累了,全程暴走。。。坐了酒店的车到S2(二十分钟车程),找了家店吃冰淇淋,哇,好大一杯!大部队发来消息,有海鲜大餐等我们~她们浮潜回来啦!

在S2附近的海鲜市场,可以自己选购,然后找家店加工即可,非常新鲜哦!记得砍价。。。

原味海鲜,大虾大鱿鱼大鱼,谢谢广州夫妇款待啊!

单单海鲜加工费的账单哦!购买海鲜的价格也不菲,比之前攻略上说的贵多了,可能中国游客太多了,价格都涨上去了。

漫步白沙滩,看着人们欢快嬉闹!

偶遇国外电视台采访,非常绅士的老外,看到我拍照,非常配合定格画面,还笑得那么灿烂。恩,他绝对是一位star,只是我不认识。。。谢谢你的smile!话说哪位大神知道这是神马电视台,其实我也想知道男主是谁~

幸福的一家人!

长滩岛的标志性建筑哈,基本到此一游都得留个影。

又见落日,傍晚时分最让我兴奋的事情。

每天晚上在S2到S3途中,总会看到艺术家们的杰作,哈哈,其实是小黑在赚外快,给大家拍照用的。

10月7日---------
8点30分乘船到卡迪拉克,再乘大巴1.5小时到卡里波,船连运小巴200P,大巴350P,午饭后11点半坐飞机。

到了马尼拉T2,原以为回去也是这儿,到处询问如何寄存行李,到最后差点把行李寄存好了(有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也不靠谱,我们明明说要回China,还给看了机票),才发现我们原来在T3登机,时间耽误了很多,又急匆匆打的得到T3,接着办寄存行李,再打的到SM,大概只有2个小时shopping时间,便约好各自战斗,最后在SM大门汇合。SM的Lee的确很便宜,立马帮家人扫货,还买了围巾,总之一路抓到一件就跑着买单。最后去超市扫些特产零食,不错,东西非常多,可惜时间不够用啊,还发现有个大冰柜,然后上面各种切好的水果,大家拿着盒子自助选,我只能眼巴巴看着,匆匆扫货完找了家店一次解决午餐和晚餐(下午三点)。大家还算守时间,大部队及时汇合,然后打的到机场,在机场我们真是又累又饿,还好买了些干粮应付。

在飞机上回想旅程的点点滴滴~~~不得不说,夜班机的景色真美,海岛国星星闪烁~喜欢旅游,千言万语说不清!

下了飞机,小伙伴们商量取消原来在厦门订的酒店,连夜包了机场大巴车回福州,记得是七八百吧。大概凌晨四点抵达家~旅程完美结束~

又涨价的节奏!

马尼拉,必定得来SM哈!

期待再见!

引用 暖稚 的图片:

这光影,美

2016-04-12 12:17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12 12:28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04-12 12:28:08 的回复:

回复quhuanshuang:乐意回答哈!

2016-04-12 14: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12:17:29 的回复:

这光影,美

回复独自醉倒:傍晚时分拍下,心动的美景,不枉此行!

2016-04-12 14:48

引用 暖稚 发表于 2016-04-12 14:48:27 的贴子:

傍晚时分拍下,心动的美景,不枉此行!

好多美图都是妙手偶得的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坐坐

2016-04-12 15:1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12 15:10:41 的回复:

好多美图都是妙手偶得的
哦,欢迎有空时到俺的窝窝坐坐

回复独自醉倒:好滴,瞧瞧你拍的风景!

2016-04-12 16:5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4-18 10:52

引用 haohao_ 发表于 2016-04-18 10:52:14 的回复:

回复haohao_:谢谢哈!还没写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