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话台湾|第二站台北-松山文创园区

购轻松 (苏州) LV.4
2016-04-12 11:32 441/3
  • 出发时间/2016-04-10

一辆U-bike,一双探索的眼睛
                                                                                 台湾资深摄影师许永达先生
                                                                                与您一起品味台湾的风土人情
                                                                                       每周一期,敬请关注

春暖花开,蓝天白云,本期达达依然走的是悠闲路线,这样凉爽舒适的天气,特别适合我们这些文艺青年!来,达达带你感受台湾文艺古迹——松山文创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的前身是「松山烟厂」(台湾总督府专卖局松山烟草工厂),当时颇具规模,而后与台北烟厂合并而停场,被指定为市定古迹等历史,现在则改建为文创园区,是台北市内享受「都市悠闲」气氛的好地方。

这里就是入口啦,红艳艳的标志特别醒目!不用门票,直接可以进去参观,里面只有个别展厅需要门票。

略陈旧的水泥外墙,中西风格交融的屋顶,整齐划一的拱门,别具一格。这个颇具历史风味的建筑是曾经的仓库,现在主要做各种展览。

建筑圆拱处看来是有经过补强处理,阳光洒落的长廊,有其光影之美。不同于大陆一些古典长廊,这个圆拱稍微有些西方风格,而吊顶却是中国风,像极了六七十年代,中洋过渡的服饰。

与之遥相呼应的,是这栋崭新气魄的台北文创大楼。层层叠叠的建筑风格,彰显台湾新时代气息。

看,明显的新旧对比。新时代与旧时代的碰撞,现代与历史的冲击。

后面是一个生态池,水质清澈,宁静悠然。岸上会有可爱的白鹅,湖水里面有不少红色的鲫鱼。不管白天夜晚,这都是一片悠闲的好去处。

生态池旁边的小山堂餐厅,是颇具有日式风味的建筑。郁郁葱葱的树林与充满异国风情的小咖啡厅交融存在。在树荫下喝喝咖啡,听听虫鸣鸟叫,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不失为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办法。

周边的咖啡厅特别多,每一家都独具特色。逛累了的游客可以随意挑选一家坐下来,点一杯现磨咖啡,在浓郁的咖啡味中看看窗外的风景,来几张自拍,都是不错的选择。

店名:阅乐书店
地址:松山文创园区(台北信义光复南路133号)
电话:(02)2749-1527
营业时间:12:00-19:00

烟囱高呢,还是台北101高呢?

园区旁边这家七三茶堂,外表不是非常适合进入相片当背景,简单的门面,最显眼的就是那块小黑板,重点是,这家只卖荼,不卖咖啡,号称是没有地雷的茶堂,什么?居然敢说自己的店没有『雷』,不来踢馆,怎么对得起自己,走~跟着我~

原来!这家店的老板坚持寻找台湾好茶叶,跑遍了全台湾种茶的地方,甚至花了许多时间去了解茶,因为他相信,美好生活可以简单的从一杯茶开始…

达达选了一杯阿里山高山乌龙,第一泡30秒,第二泡1分钟,第三泡1分半钟……天啊!达达这辈子还没这样喝过茶,这么讲究,达达以前都是直接在马克杯用茶包泡着喝的。。。

瞬间~感觉时间慢了下来,达达的性情一下子高雅了起来~达达相信了,茶是需要时间泡的,这家果然没有『雷』,正如老板口中说的,倒茶七分,剩下三分人情,达达一下子冒出很多感慨,简直快要分分钟参透人生的奥妙……

啊!忘了说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达达使用的这支茶壶,马云居然也有一支咧,哇!达达跟马云用一样的东西,太……太……荣幸了,你们还不快和达达做朋友?!

店名:七三茶堂
地址:忠孝东路四段553巷46弄16号
营业时间:全年无休11:00AM~21:00PM
电话:02 2766 7373

喜欢拍照的朋友,一定要来松山文创园区里面好好逛逛。很多角落都有惊喜哦!

最后达达给出了详细的交通信息,希望给不远万里来台湾游玩的朋友一个很好的帮助。

松山文创园区主要有两个入口,一个是从「忠孝东路四段553巷」进去,一个是从光复南路跟市民大道交叉路口的「烟厂路」进去。

坐地铁的朋友可走忠孝东路,开车的朋友走烟厂路,至于骑摩托车的两边都可以。

坐地铁的朋友,您可以照下面的方式走:

最近的捷运站是蓝线的「市政府站」,从「1号出口」出来后右转,沿着忠孝东路直走,需过马路(基隆路)。

走到忠孝东路四段553巷后右转,路口是这间「刑事警察局」,继续直走到看到「松山文创园区」为止。

从捷运站走过来可能要20几分钟。

达达觉得大体上可以总结为:
生态池、小山堂餐厅、锅炉房是一区,靠553巷这。
台北文创这栋大楼就是诚品生活松烟店为主。
仓库群就是1~5号仓库。
原制烟工厂里头则包括台湾设计馆、133号合作社,中庭是个巴洛克花园。

好啦!最后放上一个大气的夜景。怎么样,这里是不是一个大写的“赞”!好啦,今天达达就带大家欣赏这么多,咱们下期再见咯!
(本文为购轻松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12 18:36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4-12 18:36:12 的回复: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很高心你会喜欢,希望能够给你的出行带来便利~~~

2016-04-14 15:5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