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初见首尔

王蓉 LV.4
2016-04-12 11:34 282/2

第一天

对于不看韩剧,不追星,不时尚的我韩国是没什么吸引力的,去韩国前,一直觉得韩国没什么好看的,哪怕看了很多精华游记,也觉得并无特别之处.抱着感受一下异国都市的心态在仁川着陆了。到达首尔是2点多了,阳光灿烂较热。飞机餐就算午餐了,韩亚的飞机餐没有传说中差,空姐很漂亮。下午就2个购物点,不强制,价格也不算贵(和韩国其他店铺比较)。晚餐是石锅拌饭味道还行,米饭和泡菜都是无限量供应,桌上永远有辣椒酱和冷水,不锈钢的勺子筷子(扁的)。泡菜初吃还爽口,连续吃还是不习惯,没有我们腌菜好吃。  晚上被同伴们拉去东大门逛夜市,灯火通明热闹非凡 ,时尚店铺林立。LED玫瑰花海很漂亮。衣服鞋包类多我不感兴趣先撤了。

第二天

第二天早餐在宾馆吃,稀饭,花卷馒头,鸡蛋,泡菜和海带汤,能填饱肚子。小雨中向南山首尔塔进发。南山不高很快到了,首尔塔我们没有登顶,也就是看看首尔全景,除了周边密密麻麻的爱情锁没什么特色。中午餐算是火锅吧,长方形的凹槽铁板用卡式炉烧,里面清水加一些以粉丝豆芽为主的蔬菜 ,最上面有几片不知道什么肉,米饭和泡菜素菜无限量供应。

下午是去景福宫的,同车的专业代购的多只有我们四人去。 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1392~1910年)的正王宫。因位于汉城(今首尔)北部,故又称北阙,也是汉城五大宫之首,李氏朝鲜社会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诗句。王宫面积与规制严格遵循与宗主国中国的宗藩关系,为亲王规制的郡王府,所有建筑均以丹青之色来区别于中国皇宫的金黄色。占地面积占地12.6万坪(57.75公顷),呈正方形,南面是正门光化门,东为建春门,西为迎秋门,北为神武门。以木结构为主。多数人喜欢跟故宫比觉得没意思(可能是景福宫建筑都用汉字吧,当时木有韩文字,1946年正式使用韩文。现在正式合同文件必须使用汉字,因为韩文不够严谨)其实真没有必要,各有特色也表现当时的经济文化,各人的旅行意义不一样吧!青瓦台没有预约只能远观了。

等在东河免税店购物人出来一起去乐天免税店。乐天百货7--11层是免税店,我们去9楼买化妆品,天啊!人山人海不是形容词!等电梯就快半小时!每个收银台前都排长队,在这里完全用汉语交流,没有异国的感觉,可以体会什么叫爆买。因为我之前大部分东西已经在网上买了所以随便看看,少买了些送人的小东西就在大厅等候。建议亲们还是在网上购买好,不要受排队拥挤找货物之苦,免了大包小包的拎着受重量限制,价格还优惠,实体店分别在各自专柜收款优惠卷不累计使用,网上可以统一付款,还经常有优惠活动,有时可以有对折的优惠(价格是统一的)。最划算是行程定下后第一时间注册会员,每天可以领10000韩元的现金积分。同伴有在实体店没找到和断货的商品我都帮她们网购到了,而且在机场提货方便,用我的护照买的所有商品一次性提货。新罗和东河免税店也一样,韩国人把免税店做成产业了,似乎是依靠中国游客。从免税店出来就直接去宾馆了,因为我们有2天自由行的行程,导游不知道我们含晚餐没有预订就退了5000韩元每人,大家都很开心因为都不行再吃团餐了。放下行李我们一行7人在宾馆附近的一烤肉店坐下,语言不通就随便人家怎么上菜了,肢体语言比划加蹦几个英语单词点了3瓶烧酒,烤肉及其配菜味道不错,有服务员帮忙烤肉示范,服务热情周到。烧酒感觉就像兑水的白酒,再也不想喝了。吃完递上信用卡刷完一算才500RMB!太便宜了,完全不是青岛大虾!

其他人又去东大门血拼,我和朋友在CU便利店买了些香蕉牛奶就回宾馆了。CU,GS25,7-11这样的便利店随处可见,价格没什么差别,有热水可以泡面,微波炉可以加热便当,有桌椅吃完要自己清理干净。韩国的垃圾分类制度非常严格、非常细剩菜剩饭要单独放,装剩菜的袋子是不能一起扔里面的,要扔到塑料分类垃圾箱里。  韩国的宾馆没有大堂,墙上有不醒目的店名,一楼是停车场,吧台在拐角处,做吧台的倒是颜值较高的欧巴,3人轮班有一个会汉语的,我们后3天住同一家宾馆,里面实施条件很好,宾馆两道门鞋子不能进里面门,韩国人在室内赤脚所有不太冷的天就开地暖了。如果不用相机可以不用转换插头(吧台有租的),2台电脑可以给手机充电了。由于依赖朋友在韩国上学的女儿和其他一些原因,这次功课做得特别差,知道丫头晚上才能到后我才开始想次日的行程,最不方便的就是没有租个EGG(移动无线网),韩巢网上10元每天,可以6人用机场提货很方便。有它下载首尔地图APP导航就方便多了,百度翻译语言问题也解决了。

第三天

早上在房间吃了些面包牛奶就出发了。没敢尝试乘地铁,三个人打车去弘大20000韩元。弘大是一所四年制的重点综合私立大学。是韩国优秀的前十名大学,“弘大”不是单单指弘益大学,而是指弘益大学所在的街区。弘益大学以美术设计系而著称,弘益大学前的街区到处洋溢着艺术的气息,艺术爱好者常常在这里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这里有很多公演场和展示馆,以及别具一格的咖啡厅。周末好像还有自由市场,周边形成了有特色的商业区,咖啡店,甜品店风格各异,各种化妆品品牌店林立,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一些店门口打出有店员会讲中文的广告,所有在这里问路不是问题。我们漫无目的的闲逛,在一家水饺面店解决午饭,因为店里有个略懂中文的大婶,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合理。

我们依靠问路居然步行到了梨花女子大学(中间一大段路是一中国留学生带的),梨大是我所见首尔最美的地方,校内至今仍保存许多古老的建筑,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位于校门入口的基督教教堂。 梨花女子大学最著名的是它的“下沉式”建筑,由法国知名建筑师多米尼克主持设计,2008年建成开放。ECC将校园操场一分为二,两栋埋在地底的建筑间夹着一条狭长的走道,犹如一个深深的峡谷。这里是一处综合性的教学区域,包括自由阅览室、尖端技术的多媒体教室等教育设施和复合型电影院、画廊、书店等文化、商业设施。两边的玻璃屋里面有咖啡厅、便利商店、还有阅览室。 三三两两行走在校园里的梨大女生自然也是养眼的美丽风景之一 美丽的校园景色是梨大吸引中国游客的一大魅力。葱葱郁郁的树木中,充满古建筑风情的教学楼若隐若现,空气中仿佛都能闻到书香和笔墨的味道,让人不禁联想到温婉女子靠窗读书的画面。

真的看到梨大校园,感觉特别有气氛,校园空气中流动着一股淡淡的浪漫唯美的感觉,西洋风的古建筑和起伏的小山坡,充满梦幻的文学气息。在梨大品尝了咖啡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梨大。因为功课没做好所有没有去附近的女人街和壁画街,韩屋村,同伴们也累了就回宾馆休息了。晚餐在宾馆附近吃了酸菜排骨汤,味道不错,是店里有个东北大妈推荐的,RMB二十多元,我自己点的泥鳅汤实在吃不惯浪费了,米饭酸菜无限量供应,三人RMB101元。

晚上9点多丫头才到宾馆,同伴想品尝一下传说中的啤酒炸鸡,一行7人在宾馆附近找了一炸鸡店点了3个口味的炸鸡,个人觉得原味的好一些。啤酒味道和国内没什么区别,就是他们啤酒不冰冻啤酒杯子是冰冻的。分量挺足的,未吃完打包带回去了。RMB500元左右吧!不便宜奥!店里有几桌韩国人在兴奋激动的看球赛喝啤酒。在丫头说韩国很少有KFC,我们逛了一天也确实没看到。

第四天

今天丫头先带我们去明洞逛看时间再决定下面的行程。我们去CU买地铁卡就顺便买了泡面,烤肠,牛奶当早餐了。泡面烤肠酸奶的味道和国内相差无几,香蕉牛奶的味道比国内好多了,当然价格也高多了。韩国的地铁四通八达,方便快捷,进去刷卡1300韩元,里面有韩,英,日,中文站牌。我感觉换乘地铁线还是较迷糊的(本人方向感缺失)。据说有中文报站名我是没听到(有依赖的),在上车前要数好乘几站路记住,语音不通也应该没问题的。乘客大多在玩手机较安静。明洞是韩国代表性的购物街,不仅可以购买服装、鞋类、杂货和化妆品,还有各种饮食店,同时银行和证券公司云集于此。和商品中低档的南大门、东大门相比,明洞的商品以中高档为主。明洞大街两旁都是高级名牌的店铺,明洞大街两侧的胡同里都是中档品牌的店铺和保税商店。这里还有Tabby、M PLAZA、NOON SQUARE和美利来等大型购物中心,附近还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和很多综合购物中心。我们也就是漫无目的的逛逛,又买了些面膜等化妆品。累了找家咖啡店边品尝美味边看外面熙熙攘攘的人群。街上有穿红衣服的志愿者提供中文服务,据说还有英语和日语的我没有看到,现在中国强大了中国人太多了,明洞大部分商铺都提供中文服务。

这是三色玫瑰冰激凌6300韩元(RMB35),相对我们的收入是太贵了!但是味道真心的好,完全没有香精色素红色完全是草莓调制,很醇的感觉。在韩国就是要把中国不舍得吃喝的东西吃个遍

原本想去吃部队火锅的没找到就随便进了一家饭店,海鲜饼里面虾仁不少,口味较淡符合我的口感。参鸡汤味更淡,鸡肚子里面是糯米很好吃,汤也很好喝鸡肉很烂,鸡肚子里的参和红枣据说不能吃。安东鸡分量挺足的味道一般般,我们5个人没吃完。韩国菜多数感觉口味较清淡,韩国人胖子也少。吃完午饭出来天已经快黑了,原计划去林荫道富人区逛逛的,同伴们都没兴趣就放弃了。华灯初上的明洞各类小吃摊点已经营业,弥漫着诱人的香气热闹非凡,比白天更多了灵动性,可惜我们已经太饱了没有继续品尝的欲望了。懒懒的逛逛就回宾馆了。

晚上在宾馆丫头叫了一份外卖炸鸡,说是她们平时经常买这个牌子的炸鸡,同伴们都觉得比昨晚的味道好,炸鸡配可乐似乎更完美。上图一只整鸡近RMB100元。

第五天

早上4.30出发在去机场的路上的一土特产店吃早餐,应该是商家免费提供的吧!味道太差了!2天自由行大家东西都买不少了,在担心超重问题呢!所有没有人买东西很快就出发了。

我们是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的,排队托运行李,安检,退税时间紧紧张张,没有时间逛机场免税店了,还忙得我丢了退税钱。现在仁川机场退税非常方便,在等安检时找自助退税机把护照和退税单据扫描一下,有中文界面可以选择,过了安检再找自助退税机扫描一下护照和单据就自动吐出相应韩元了,我不知道RMB怎么取了,据说可以退RMB就是要扣手续费机器也难找,所以大都退韩元然后在免税店买一些东西消费掉。首尔的行程结束了,再见首尔

后记

首尔几天行程我们完全没有用现金,之前看攻略都说在明洞换钱划算,其实不在路边摊吃东西是不用现金的,我带了张有VISA标志的信用卡打车,吃饭什么的都解决了。越来越发现自己对出来玩的两大特点,一个是看看人家是怎么生活的,另一个毫无争议是尝尝人家都吃的啥.韩国第5天,相遇、感受与感谢。其实很多时候大家对一个地方或者是一个人的评价都不一样,甚至相差甚远。我想说当你用爱心去对待、去看待的时候,自然处处温暖等着你。
南韩整个社会制度化、规范化高,很少出现假货,非常尊重历史与传统,很努力地保存与推广这些传统的文化、建筑与习俗韩剧充斥着电视剧市场,而韩国的文化也得以被越来越多人所熟悉,不少亚洲的旅客冲着韩剧中看到的济洲岛、大皇宫等景点前来,这些都带动了韩国在国际的知名度,韩国产品牌的知名度,促进了经济的整体发展。在韩国的旅游网站上,还有专门针对整容游客的medical tour,可见整容业已经成为游客的旅游目的之一。韩国的化妆品真心便宜,女人化妆是常态从小学生到扫地,摆地摊的大妈都有精致的妆容(清洁工的月薪是RMB一万五千多),这也是经济发达程度的体现吧!曾几何时,连自己的文字都没有,照搬中国的汉字。二战后经过60多年的发展,实行开放的、民主的政治经济制度,成为了世界上比较先进的国家。下一站应该去北朝鲜看看了。
一段旅行回来,我们依然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仿佛生活并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微信还是不断的响,工作还是不断的来,麻烦该有还是会有
但我总觉得哪里再向好的地方改变,丰富了人生阅历,增加的让老年回忆,见识真的会变多、眼界会变广
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感谢你读到这里。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