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阿布扎比 12日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15

迪拜12日游记楼主坐标加拿大某村,15年底特别想去中东国家,然后刚好有一好朋友在迪拜,于是就很开心的订了一月中的加航往返机票飞迪拜,签证是找的的淘宝的中介,几天就搞定了。不得不感叹淘宝真是万能的。
然后po主收拾了一个行李箱,登上了去迪拜的飞机,心情还有点小激动。
到达的时候是迪拜时间晚上九点多的样子,因为朋友有事没办法接我,所以我就自己找taxi去她的地址,打车前脑海中想象了很多司机绑架我以及我一定要及时跳车的画面后,发现是个菲律宾的女司机,深深松了一口气,虽然还是被绕路了。

first day

一觉睡到了下午,然后和朋友去逛了dubai mall。mall里有个号称很大的海洋馆,因为打算去失落的空间,所以就没进去,就在外面拍了张照。晚上吃饭是在mall下面一个餐厅的patio吃的,所以刚好能边吃边看喷泉,放眼望去前面都是人以及和喷泉合影的人,因为之前被《花儿与少年》里面拍的音乐喷泉小震撼了一下,所以看到实物反而觉得不如电视里的。

晚上回家后,电话预约了第二天的沙漠冲沙,然后倒头大睡

迪拜的第二天:
第二天起床直接是午饭了,去了一家叫肥牛还是肥羊的火锅店吃火锅,味道还不错!然后冲沙的司机大叔开车来了饭店接我们去沙漠
冲沙的package是打电话找公司订的,里面包括了接送,晚餐,冲沙,骑骆驼。
 一月份迪拜的天气特别舒服,尤其是对于遭受惯了冰天雪地的加拿大的po主来说,简直感动得想哭,沙漠的阳光很好而且一点也不热,有很多小贩卖椰子汁,小吃还有纪念品。

second day:沙漠冲沙

po主一直听说冲沙特别刺激,所以很期待,因为po主是一个热爱游乐场而且不害怕的人,不过冲沙过程中觉得司机大叔开车好酷炫之外,当时因为时差实在是太困了,而且冲沙左摇右晃脑仁都晃晕,我就一边打着哈欠一边体验了我人生的第一次冲沙,当时沙漠刚好落日了,景色真是特别美

冲沙后就去骑了骆驼,但这个骑骆驼就是在一个半径大概一两米的小圈内被人牵着绕一个圆,接着就是一个阿拉伯风情的buffet,会有人在搭好的舞台上表演,取餐的时候男女分开,场内还有提供免费黑袍白袍的地方可以拍照。总之我觉得这个晚餐就是感受一下阿拉伯风情,至于东西就随便吃吃就好。

迪拜第三天:
第三天去了另一个商场叫mall of emirates,在mall里的鼎泰丰吃了午饭

third day:朱美拉清真寺,迪拜塔

迪拜的朱美拉清真寺,结果这个清真寺只在每天早上的10点对游客开放,我们去之前没仔细查,结果来的时候是下午了,只能在外面傻看了一会儿。所以要去的盆友们注意了,是早上10点!!

这是迪拜塔上面的景色,在网上订的是下午的票,比其它时间段的票贵一些,因为下午的票可以看白天和夜里的景色,还有黄昏的落日,订好票后,还会送你一个下次买票的10%的coupon哦

因为有收集塔的习惯,所以照例买了迪拜

塔上落日真的非常美,当时很后悔没有带耳机,如果有音乐肯定会更难忘,也可以在塔上俯瞰下面的音乐喷泉,看到落日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陈绮贞的《鱼》“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复活,我坐在夕阳里看城市的衰弱,我摘下一片叶子,让它代替我,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creek民俗区

古城区creek,在一条叫creek的河旁边,古城区有一些博物馆之类的,值得看一看,不过迪拜本身历史不算很长,之前看到一个19世纪初的塔楼都被圈了起来保护着

发现古城区很多楼上都有这样的建筑,后来查阅了一下发现叫做捕风塔(wind tower)在沙漠地区涌来避暑纳凉,在很多其它中东国家都有这样的设计。

第四天:因为前几天一直都在暴走,第四天决定好好relax一下,所以就来了沙滩晒了一下午太阳,海边还有骆驼可以骑哦,当时看到觉得好酷炫,而且是可以讲价的!

晒完太阳去了离沙滩很近的marina bay

第五天去shopping了,然后去了一个朋友推荐的coffee bar,路上经过了可以看到帆船酒店的沙滩,沙滩上有好多游客在拍照,还有很多妹子手里高举着丝巾拍海边摄影

第六天:在家躺尸了一天

第七天:睡到自然醒,去了miracle garden,晚上和朋友在家涮火锅

奇迹花园

当时逛累了找了个地儿休息,买了杯鲜榨西瓜汁,瞬间回血,满满的幸福感,后来无论去迪拜哪里吃饭都要点西瓜汁

棕榈岛🌴

第八天:去了棕榈岛和亚特兰蒂斯
坐的轻轨进入的岛上

亚特兰蒂斯下面的水族馆:失落的世界

旁边都有显示屏介绍你所看到的海洋生物

里面可以潜水哦,而且还有专人帮你拍照,那天其实我非常想潜,因为水族馆真的设计得很漂亮,海底的废墟也很有感觉,而且还有好多鱼,可惜来了大姨妈,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可以尝试潜水

亚特兰蒂斯酒店,旁边有一个水上乐园

夕阳的时候真是特别美,这天长记性带了耳机,耳朵里听着《fooled around and fell in love》觉得空气都好甜

阿布扎比

第九天:阿布扎比的清真寺和法拉利公园,是从迪拜做巴士去的阿布扎比,到了后打车到了清真寺
清真寺真的实在是太美了!感慨了一路,随便用手机拍一拍都超级美。需要穿长袖长裤进去,地下负一楼有专门免费租黑袍的地方,头发也不能露在外面。

清真寺结束后,在法拉利主题公园下面吃了饭再去买票,买票时候离闭馆只有两个小时了,可是要当晚回去迪拜,只能硬买。一进馆就赶紧去坐了最有名的rossa,开始的加速确实蛮快,一共坐了两次,有个印度姐姐坐了8次,她的小儿子一直在说“妈妈我不想做了,我不行了”后来又玩了一些4d的routine,有一个4d项目是游览19世纪初的意大利,做得超级真实,非常推荐!

第十天:睡到了自然醒过后,出去吃饭和逛街
第十一天:收拾行李,坐晚上的飞机,回去加拿大赏雪

关于机票
订的是廉价航空上面的加拿大航空,价格1100刀左右,先去多伦多转机,然后多伦多直飞迪拜
网址cheapoair
                                                          关于签证
阿联酋签证不需要面签,如果是订的阿联酋航空的机票,可以直接输入航班号,交一笔费用后申请
因为我没有买阿航的机票,所以直接上淘宝找了一个中介申请,效率非常高,而且价格也很便宜
                                                          关于交通
迪拜的主要交通是地铁,有时候会打车,迪拜打车不能刷卡,不过司机可以收美金
                                                          关于通讯
迪拜的商场里都有Wi-Fi,我也没有办理迪拜的电话卡之类的,手机在外面就开的飞行模式
                                                          关于餐饮
迪拜几乎一半的时间外面吃,一半在家吃,吃的地方几乎都是迪拜朋友推荐的,吃过就忘记餐厅叫啥名字了,也没有拍食物,所以能提供的消息很少,而且自己不喜欢吃阿拉伯菜,只尝试过一顿,不过朋友很喜欢吃迪拜的鹰嘴豆泥,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关于穿戴
一月迪拜天气非常舒服,带的大部分是夏装,还有一些外套,长裤之类的,鞋子带了靴子,运动鞋,还有凉鞋。而且一定要带防晒!墨镜!
                                                      关于拍摄装备
因为po主比较懒,出门扛个单反脖子都要断了,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看了马蜂窝上其它po主高大上的照片,瞬间觉得自己被秒成渣。
                                                          关于语言
英文就够了,然后po主在阿拉伯学到了几句阿拉伯语:也拉也拉(快走快走)哈比比(亲爱的)
                                                          关于购物
迪拜几乎该有的牌子都有,而且一月还在打折,所以还是很划算的。比较了一下奢侈品的价格,迪拜比国内便宜,但发现还是没有加币便宜,因为现在加币汇率实在太低了。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没写全的地方,大家多多包涵,发现写游记还真是一个大活儿!有关于任何旅行的问题,可是再问我,我再补充。

以上!

强烈推荐速度激情7立面的插曲,how bad do you want it 和 turn down for what,这两首歌都超级适合阿联酋的背景,当然,速7的确有一大段发生在阿布扎比,嘛

2016-04-12 23:01

支持一下。

2016-04-13 09:5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13 10:26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4-12 23:01:39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谢谢推荐,不过新手还不能加音乐吧

2016-04-13 10:40

引用 懒得要死的吃货丶 发表于 2016-04-13 09:55:28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懒得要死的吃货丶:谢谢😊

2016-04-13 10:41

引用 猪猪的棉花糖 发表于 2016-04-13 10:26:2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猪猪的棉花糖:哈哈,祝你旅途顺利

2016-04-13 10:41

文章很赞。

2016-04-15 20:28

赞赞赞!!!

2016-04-16 13:45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04-15 20:28:22 的回复:

文章很赞。

回复向日葵:谢谢

2016-04-17 05: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16 13:45:31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蚂蜂窝用户:thx!

2016-04-17 05:3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18 01:01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04-18 01:01:21 的回复:

回复dannyxu:不客气😉

2016-04-18 03:3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18 19:52

引用 cobeluk 发表于 2016-04-18 19:52:19 的回复:

回复cobeluk:那就现在开始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