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旅行】和小闺蜜首尔SEOUL四天的逛吃逛吃

杰小西jess LV.5
2016-04-12 11:42 1279/6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期准备工作(签证、机票、酒店、wifi、接送机等)

作为一个有着多年出国游经验且爱操心的妹纸来说,这次的首尔之行前期准备工作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和两个小闺蜜一拍即合,在年后就计划着清明节的时候到首尔去吃吃喝喝。
1. 签证
确定下来第一件事是办签证,韩国的签证应该是需要材料最少的国家了,连表格也尤其简单,我是在携程上办理的,399元,大概10个工作日左右到手,虽然是韩国方面的五星旅行社,但办理速度着实不尽如人意,个人不是很推荐,感觉还是某宝上的旅行社更快一些。
2. 机票
在此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而且要多看各种订票网站,因为真的能省下一大笔钱~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就是能直飞就不要转机,原因后面会解释到。我订的是郑州-首尔的往返机票,在南航的官网订的,来回1600元,真的好划算有木有~哈哈
3.酒店
一开始想订airbnb上的民宿,但后来考虑到方便和安全问题,就放弃了。这次我选择的是Four Points by Sheraton Namsan Seoul (首尔南山福朋喜来登酒店),600元一天左右,房间面积25㎡,在韩国算是挺大的了~ 重要的是酒店下面就是首尔最大的地铁和火车站seoul station,离明洞,东大门,南山塔都很近,打车地铁都非常方便,前台英文也很不错,沟通起来完全没有问题。
4. wifi 接送机
出国游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wifi~ 按照惯例找了【环球漫游】,11元/天~ 然后,就发现了个天大的惊喜--------------0.01元接送机!!一开始还以为又是那种骗人的把戏,抱着试试的态度问了客服,原来是针对自由行直飞的游客的活动,暗暗庆幸自己当初选了直飞,毫不犹豫的拍下~

关于行程

在此先安利一个炒鸡好用的app,【穷游行程助手】,可以添加航班号,酒店,以及想去的各个地点。软件会自动生成距离,还可以智能排序。
Day 1
郑州-首尔-酒店
Day 2
明洞-young plaza-惠化(大学路)-弘大
Day 3
乐天免税店-东大门
Day 4
北村韩屋村-国立现代美术馆-狎鸥亭名店街-新沙洞林荫大道
Day 5
南山塔-仁川机场-郑州

游记

第一天

在机场取完wifi,托运完行李拿到登机牌后,就惬意的在登机口自拍起来。郑州启用了新的航站楼,国际出发略显冷清~

在此纪念一下我们的长发。。。(韩国行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剪头发,hoho)

飞了两个小时到达首尔韩国时间比国内要早1个小时,算算已经是晚上的8点了。填完入境卡之后就是漫长的出关等待,在此小小吐槽一下,韩国出关不是一般的慢,晚上8点左右应该也算是高峰期了,仅仅开了四个窗口,实在是有点效率低。

顺利出关取完行李之后,就是取钱~ 我用的是华夏银行的白金卡,可以直接在机场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现金,不限次数,没有手续费~ 去了40万韩元,感觉瞬间变土豪了有木有

跟接机的小哥联系好以后,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我们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Namsan Seoul (首尔南山福朋喜来登酒店)。放下行李,三枚小吃货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觅食啦~ 第一餐肯定是烤肉思密达咯。
凌晨12点,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烤肉花费 40000韩币

第二天

虽然第一天凌晨2点多才睡,但是我们仨第二天仍旧起了个大早。。。but 事实证明我们错了。。。一大清早的首尔站冷冷清清。。。

超cute的警察局门口

由于时间太早,明洞好多店都没有开门,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了行程,直奔大学路理发店,先去改头换面~
理发店我们选择的是JUNO HAIR,是韩国比较有名的连锁品牌。在明洞也有分店,但是明洞的价格略贵(30000韩币剪发),我们去的是大学路店(24000韩元),地跌四号线惠化站1号出口,右手边三楼就是,很好找。店里没有中文服务,发型师都很nice,可以找自己的发型照片给他看,他会告诉你是不是适合你。等到我们剪完之后店里几乎已经坐满了人,还有很多韩国mm在等位。

附上小闺蜜照片一张

变超美有木有~

再回到明洞,已经是人头攒动了~

午餐,高峰参鸡汤。
花费 35000韩元

接下来就开始各种逛逛逛买买买。。此处省略一万字~
正巧今天是周五,有个同乡的妹子建议晚上去弘大那边逛一逛,所以就打车把战利品放到酒店之后乘地跌到弘大去咯。
关于弘大:
周五晚上的弘大非常热闹,都是年轻人,比较有特别的店里都排着长队,还有很多街头表演。

我和地铁站的颜色好搭哦~~~

烤鸡爪,好辣好辣。。but送的玉米芝士好好吃~
10000韩币

猪肠牛肠店~ 个人感觉味道一般,但店里面的韩国人个个都吃的津津有味的,可我明明都咬不动哈哈
花费:30000韩币

第三天

吸取了昨天的经验之后,今天我们大概是10点多才出门,坐了酒店的班车直接到明洞,开始了买买买的一天。乐天免税店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尤其是在whoo和雪花秀两个专柜,感觉东西跟不要钱似的~
乐天免税店tips:先到11楼服务中心去用信用卡办一张乐天的vip金卡,除了chanel Hermes lv等品牌没有折扣外,大部分都有10-15%off,尤其是9楼的化妆品和护肤品。购买前注意问一下专柜的sales,是否参与活动,真的能省下很大一笔钱!很多品牌都是三件八五折!韩国本土品牌当场取走,国外品牌都是统一拿着提货单到机场里面提货。

看到甜品就走不动了

午餐还是吃了烤肉,就在我们酒店边上,据说是开了38年的烤肉店,老板娘的英文棒棒哒
花费:49000韩元

吃饱之后,继续shopping day。。这一站,东大门。
因为今天是周六,所以传说中东大门最便宜的uus今天不营业。我们直接去了东大门名气最大的doota
地址: 首尔特别市中区乙支路6街18-12 斗塔  서울특별시 중구 을지로6가 18-12 두산타워
营业时间: 周日-周四 10:30到24:00;周五周六10:30-5:00
交通: 地铁1、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
不得不承认,韩国真的是购物的天堂啊,一个商场都能营业到凌晨5点!!!
doota是东大门相对最好最贵的商场,负一楼和一楼都是韩国比较有名的设计师品牌。大部分牌子都可以直接办理退税,非常方便。

逛完以后去东大门设计广场看看花海~

第四天

原先的安排是北村韩屋村-mmca-林荫大道-南山塔夜景,but下雨了!!
mmca

只能在taxi里看看北村韩屋村了。。。

喝碗热乎乎的牛肉汤
花费:17000韩元

终于在阴雨中,我们到达了此次韩国行的重中之重~~ DIOR CAFE by Pierre Hermé的下午茶!我在法国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牌子的马卡龙,被称为马卡龙中的爱马仕,吃过之后一直念念不忘。据说整栋楼是亚洲最大的dior的旗舰店,全景玻璃,去年5月刚刚完工。只可惜下雨,看起来有点灰灰的。
网址:http://www.diorcafe.co.kr/
地址:首尔江南区清潭洞98-12 House of dior
花费:125000韩币

绝对是味蕾的享受。

林荫大道逛一逛,各种精致的小店,咖啡厅。

line friends ~ 这个店不是最大的,东西也不是很全~ 不过这么招牌性的店还是要拍一张的~

自爆一张照骗~(捂脸)

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上南山塔看夜景,就早早的回酒店打包行李了。

第五天

对景点一向不感兴趣的我,为了不让朋友圈显得去首尔只是为了买和吃,就到了首尔塔来了个游客照~嘻嘻,白天来的一大好处就是,不用排队~
天气真的好的不要不要的。
花费: 缆车8500往返

午餐以最传统的石锅拌饭,辛拉面,炒年糕结束~
花费:24000韩币

我们是下午8点40的飞机,吃过午饭之后,就叫了接送机直接送到仁川机场了~ 携程上的费用是240元左右。
韩国机场国际航班是提前3小时开始值机,可以先去办理退税等。
在免税店购买的物品是在进了关之后领取,各大航空公司的柜台是分开的~ 注意不要去错了···

后记

有一句话,一直很喜欢。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
我想,在最好的年华里,和最好的朋友,穿一样的衣服,剪一样的发型,一起去旅游,是这辈子最开心的事情之一。
无论怎样,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End】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4-12 21:26

引用 ldhih 发表于 2016-04-12 21:26:23 的回复:

回复ldhih:嘿嘿 第一次写 第一个评论 好激动

2016-04-12 21:48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18 11:02

一直很想去,自由行,可是又顾虑不懂韩语,无法沟通,好纠结

2016-06-26 16:28

引用 柠檬草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6-26 16:28:04 的回复:

回复柠檬草的味道:完全不用担心语言,很多店里都会有中文服务,英文服务,地铁站也有中文。除了打车比较痛苦,但是韩国的gps很先进,只要你有目的地方准确地址,就没问题

2016-06-26 16:30

对哈,现在中国人去的那么多,应该处处都有中文提示的,呵呵,好好考虑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