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大东北—2015-2016.东北跨年之旅

2016-04-12 11:55 1204/6
  • 出发时间/2015-12-31

题记

除了旅行,拿什么来对抗这个无趣的世界
这是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生活,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
阳光暖一点,再暖一点,日子慢一些,再慢一些
温暖的时光,是与你有关的每分每秒
一刹那,一瞬间,都是一地姹紫嫣红,都是一场风花雪月
在记忆里,不会老去,更不会逝去
想要过一种生活
有情趣做饭,有心情看书,有时间旅行
有一份恬淡的心,去过舒适的生活

太多意外跟惊喜的2015年
不在计划当中的雪乡之行,却因为小伙伴的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一场奇妙的旅行组合
一个70后,带着两个80后,两个90后,闯东北
事实证明,代沟什么的,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或许早就不存在了
当我们冯师傅在读大学的时候,某两个90后的小朋友还在泥堆里打滚
(内附视频,欢迎电脑观看)

我们是谁

抢先看

关于行程

Day1.
杭州-》哈尔滨

飞机到达哈尔滨后有车直接送到入住的酒店。下午逛圣索菲亚大教堂、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冬季约4点日落,可一起观赏日落时分的冰雪大世界并拍美照。晚上逛中央大街,自行安排品尝哈尔滨当地美食(马迭尔雪糕、老昌春饼、饺子王等)并购置需要的物品(路餐、暖宝宝等),圣索菲亚教堂附近有新100超市。晚上在圣索菲亚大教堂跨年放烟花。
入住酒店:海友客栈

Day.2
哈尔滨-》雪谷
早上7点出发去东升雪谷,车子到酒店接,车程约5-6个小时,约下午1点左右到达雪谷。下午可以在雪谷雪场玩滑雪、雪圈、雪橇等,也可以在村内进行摄影活动。晚上入住农家客栈,蹭别人的篝火晚会,放烟花等。
入住酒店:五常雪谷冰雪奇缘客栈
接车司机:雪谷客栈安排

Day.3
雪谷-》雪乡
早上吃完早饭后开始进行雪谷到雪乡的穿越。东升穿越雪乡,从东升到雪乡穿越约15公里,从东升到羊草山顶上升高度800,穿越最高点羊草山顶1200米,用时约4个小时,从羊草山顶到雪乡下降400米,用时约1.5个小时。我们无需赶时间,因为美景都在穿越途中;穿着尽量是快干排汗保暖的衣服,一路运动应该不会很冷;路上需准备路餐和热水;大包由客栈安排转运,我们只要轻装徒步即可。路上最难的路段为东升山谷茶棚到羊草山顶约4公里,用时约3个小时,可能需要用冰爪。到达雪乡后可在村内拍照,梦幻家园等都是不错的取景点。
入住酒店:雪乡第一家(刘明文)

Day.4
雪乡-》亚布力-》哈尔滨
早上有兴趣的可以乘雪橇上羊草山看日出。早饭后乘车去亚布力,车程约3小时。下午亚布力滑雪(4小时套餐)。晚上乘火车回哈尔滨
入住酒店:海友客栈(中央大街店),道里区兆麟街52号,0451-86600336
接车司机:雪乡客栈安排
火车:T298 17:42-20:40 亚布力哈尔滨

Day.5
哈尔滨-》沈阳-》杭州
早上乘车从哈尔滨沈阳,车程约2个半小时。下午游览沈阳故宫,张学良故居后搭乘飞机回杭州

1.在飞机上看日出,在飞机上看日落

2015年的最后一天,集齐了2015年最后的所有悲剧
早上7点多的飞机,6点多就到了机场,本以为中午可以到哈尔滨饱餐一顿
没想到,万万没想到
经停青岛的时候,竟然不能降落,飞机上广播通知说:由于青岛机场“动物”原因,暂时不能降落
改降到潍坊机场,尼玛,这“动物”原因是个什么鬼,八戒你是不是又下凡间来捣乱了
由于我们的飞机是经停的,等到可以机场状况正常之后,还得再回到青岛机场,然后再去哈尔滨
以后买机票,看来还是需要谨慎考虑,虽然经停的比较便宜,但是中间发生延误的概率大大增加
直到晚上5点多,我们才到了哈尔滨机场,10几个小时坐在飞机上
腰不再是腰,腿不再是腿,浑身这酸爽,呗带劲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是黑的,晚上到哈尔滨的时候,天还是黑的
早上在飞机上看了日出,下午在飞机上看了日落
总有那一种错觉,时间没有在流逝
出行前早就计划好第一天到哈尔滨要去哪儿哪儿玩,一下子全部打乱
果然计划赶不上变化

日出

日落

下飞机第一件事,当然就是直奔美食啦
迫不及待放下行李,时间紧迫,大家分工合作
我去饭店排队拿号子,薇薇带着妹妹去买马迭尔冰棍,冯叔带着秋佳去买冰糖葫芦
在飞机上困了一天的我们,早就馋虫上身,话说马迭尔冰棍真的好吃
某小姐们,怕冰棍化掉,默默的把冰棍挂在车子外面带来的
土豆烧大鹅,锅包肉,黏豆包,水晶肉,卷饼,当然还有哈尔滨啤酒
东北菜果然分量足,一天没吃饱饭的我们,楞是没吃完
饭店就不多做介绍了,在哈尔滨愣是只吃过这一家饭店
传说中好吃的什么饺子,烧烤,卷饼,烤肠,一个都没吃到!
来之前苦苦做的美食攻略,一个也没用上!
再也不买经停的飞机了,好惆怅
题外小故事,我们的冯叔跟秋佳果然是棒棒的,楞是买了6个糖葫芦回来
经过一番战斗,也才吃掉了两个,本着不浪费的原则,最后把剩下的都带到了雪谷
最后的最后,还是全部都扔了
后续还有一天20个茶叶蛋的小故事,敬请期待

听说今天晚上冰雪大世界可以跨年,还有烟花看,饭毕,立刻马不停蹄赶到冰雪大世界
白天的票价要300块,晚上只要100块,也不用淘宝订,现场直接买票直接进
冰雪大世界里面的娱乐项目还是挺多的
雪轮胎,冰道滑梯,马拉雪橇,u形滑雪道,冰上自行车,还有各种各样的大型冰雕
当然,人也是巨多,传说中超长的冰滑梯,排队的人也是超多,果断放弃
还有就是,这里真的很冷!比市区感觉温度要低5-6度
虽然冷,又人多,但也不能阻止我们疯玩的脚步
在小卖部发现了有“屁股板”卖
(屁股板是什么?其实这个名字是我们自己取得,就是一块像屁股形状的板了啦,可以坐在上面,从坡上滑下来,后面有视频可以看,绝对刺激惊险,买到就是赚到)
一个70后,一个80后,一个90后,拿着屁股板,在雪坡上跟小朋友一样玩疯了
终于等到12点,等到了传说中的烟花,才发现默默的被坑了,烟花就放了2分钟,就结束了
烟花一结束,大家都往回走了,门口简直人山人海,打车也打不到
租车师傅都不打表了,一口价,爱去不去
没办法,没有其他的交通方式,只能40块一个人,回住的地方

这就是传说中的屁股板,红色那个

屁股板的速度跟激情

某个捣蛋鬼,一定要爬到冰雕狗上面去拍照,可惜腿短
只能借助外力上去,我想狗的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躺尸第一季,正式开播

2.雪谷大作战

又是起一个大早,昨天折腾到1点多才睡下,早上6点多就得起来赶车了
(题外话,北方的暖气果然犀利,晚上房间里简直热的跟海边度假一样,没办法睡,只能开着冷空调,早上起来,还是出了一身汗)
雪谷客栈的老板,帮我联系了从哈尔滨到客栈的车,一个人100,直接送到雪谷
一路上,都是白雪茫茫,车里的我们睡得七歪八倒,历时4个多小时,终于到了雪谷
雪谷的客栈虽然小,但是竟然有自己的轮胎滑道,最重要的是,不收钱,任意玩
昨天在冰雪大世界还没玩够的我们,立马操起几个大轮胎就往山坡上跑
看起来坡度不是很大的滑道,滑起来好刺激,分分钟感觉自己要被甩出去了

轮胎版速度跟激情2

雪谷就好像我们这边的小乡村一样,保留了很多原始的气息
客栈老板所有的账目,都是用手写的,好一会才安排好了房间入住
跟着冯叔在外面点菜准备吃饭,等了许久也没见另外三枚女子出来
一进房间,感觉都要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
三个人,在房间里只有一人宽的走道里,默默的蹲着化妆
果然女人的世界好复杂,我们都饿死了只想着要吃饭,他们还有心思打扮
饺子上桌好久,都快要被我们两个人吃完了,她们才蹒跚而出

好吧,难为你们化妆化了这么久,不美美的拍一张合照,怎么对得起你们饿着肚子
雪山飞狐三人组
老板家的热炕头,又大又暖

看看坑有多深,就知道体重有多重!

雪谷不大,步行20分钟就能走完,有一条主要的商业街,两边都是商店和饭店
各种客栈,民居,穿梭在巷道里面
去过雪乡之后,才发现,其实雪谷的那种氛围要比雪乡好太多
雪乡现在太商业化了,已经有点变成商业小镇的感觉,少了我们想要的质朴
跟网上的那些风景照,相差甚远,而且人真的很多
现在旅游业的商业开发,实在太快,破坏了不知多少美好的风景
雪谷也要乘早去了,以这个开发速度,很快也将失去原有小村落的感觉
客栈老板说,商业街那边有滑雪场,95一个人,他这边就可以买票
二话不说,买好票,立马出发去滑雪
找了半天才发现,所谓的滑雪场,就是一个小山包被栏杆围起来了,然后入口有一个小房子
这滑雪装备,惨不忍睹,鞋子里面的海绵都掉出来了,十分简陋,而且,没有单板
“滑雪场”老板的态度到是非常热情,帮我们每个人穿滑雪鞋
雪场里面没有魔毯,也没有缆车,自己要拿着雪杖,抱着雪板,走道坡顶上去
来来回回不用几次,体力就消耗的差不多了
小山坡底下,还有雪地轮胎,雪地摩托,滑冰,狗拉雪橇,好不热闹

夜晚的村子,格外安静

回客栈的路上,顺手买了一瓶大可乐,想喝冰的
客栈老板说,你在外面雪地放5分钟就够了
运动完之后喝一杯可乐,这冰爽

3.摸爬滚打,雪谷徒步雪乡

结束了2015年的霉运,2016年开年简直好运连连
昨天晚上睡前我们还在期望,晚上可以下场大雪,那明天徒步的风景一定会美呆了
果不其然,真的下了一晚上的大雪,到了早上雪就停了,整个村子都被厚厚的雪覆盖
房顶上,地上,好像被层层叠叠的棉花糖包裹住一样,一副软绵绵的味道
今天算是我们此次行程的重点,从雪谷徒步15公里到雪乡
没走之前,不以为然,走完才被这雪景深深震撼
也不是没见过雪,只是没见过这么美的雪
这条路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好走,路上也有很多小朋友,难度不大
到了羊草山山顶,还有补给站,里面暖气开的十足,有泡面,包子,玉米,热水
虽然价格有点高,灌一次水要十块钱,在屋子里休息每人还要付20的暖费,但也值了,毕竟外面这么冷,修整一下好下山,还可以把湿衣服,湿鞋子烘一下,因为里面的暖气实在太给力了
某些小伙伴不小心把眼镜放在热炕上,愣是把一块镜片烤化了
推荐反穿,就是从雪谷到雪乡,路比从雪乡徒步到雪谷要容易走,从羊草山下到雪乡,有多种交通工具可以选择,可以滑雪板,坐雪地摩托,走下去也很容易,都是公路一样的下坡
大家的行李都可以让客栈老板帮忙托运到雪乡,30一大件,20一小件
路上也不用带太多东西,轻装上阵,更好欣赏路上的美景
讲到托运行李,不得不给大家提个醒
雪乡行李存放处,简直太远了,真的好远
从主要客栈集中区到那边,还得步行20分钟左右,本来已经走了一天的我们,找行李存放处都要找崩溃了,路上没有任何标识,只能一路走,一路问,一路上越走越偏僻,越走人越少,天也越来越黑,我们几度怀疑我们走错路了
最悲情的事情就是,其实再走五分钟就要走到的时候,我们竟然集体选择掉头回去坐景区大巴去
我想说,让悲剧来的更猛烈些吧,温馨提示那些已经累成狗的小伙伴,就坐景区大巴去吧,虽然门票只可以坐两趟大巴,但是也够了,去哈尔滨亚布力的大巴,都在雪乡中心坐的,完全不需要坐内部景区交通

出发撒欢啦

炊烟袅袅伴雪景,这才是雪乡的feel

出发前,合照一张

担心找不到路的小伙伴可以完全放心,路上可多一起徒步的人了
早上出发时候的那个场景,跟排队去春游一样

经过这个石头,买了门票,就算正式进入徒步景区啦
到羊草山山顶,还得再买一次票,一个是雪谷的门票,另一个是雪乡的门票

入口处的马拉车完全没必要坐,因为你坐了也上不到山顶,只是前面最容易走,最平的一段路给你送到,还不如走走热热身,坐在车上吹冷风也是蛮难受的

无尽的躺尸系列

脱脱脱,别问我冷不冷
你去试试就知道

经过一个茶屋,正式结束平路,要开始上坡了
这里也就是马拉雪橇最后可以到的地方,从入口买票到这里大概4公路左右

大坡

大上坡

尽管走得很累,造型还是需要的

其实雪谷徒步到雪乡也就15公里,正常大概4-6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了
我们属于边走边玩,边拍照,还得路上吃点东西,所以一直走到下午4点多才到雪乡

终于到山顶啦

下山都是这样的大路,很好走
有很多人买了雪板跟雪橇带上来,然后滑下去,异常刺激

晚餐,热乎乎的火锅,雪乡吃饭性价比太低
一盘饺子就要50多,真心不推荐

晚上吃完饭还早,闲不住的我们,就跑到黑乎乎的山脚下,开始拍光绘
还有漫天的繁星陪伴我们

我给前两位画的漂亮的天使跟恶魔,某些人,就给我画了一团不知道是什么

观音重出江湖

4.20个鸡蛋的故事

今日所见的全部美景,日出朝霞,都无法泯灭20个鸡蛋对我们深刻的印象
待我慢慢讲述这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
早上5点多,就起床出门去羊草山顶看日出
羊草山就是雪谷徒步到雪乡经过的补给站那边,有观景台,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可以选择早起徒步上山,那真的是要起很早,也可以选择坐车上山
车最早一班是5点40分,车票可以让客栈老板提前帮忙买好,坐车的位置就在雪乡中心大石头附近
(详细位置参考开篇地图)
早上真的要多穿一点,简直冷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尤其是在山顶上,瑟瑟发抖已经不足以形容冷的程度,北方的风,真的像后妈的巴掌,呼呼的就往脸上扇
好了,言归正传,早上到了山顶,因为起太早,都没吃早饭,就在山顶上的观景台补充一下
观景台每个人最低消费20块,随便你买什么,买了东西就会给你一个贴标签的白纸条,证明你付了钱,买了东西就可以随意进出观景台了,观景台里面很暖和,适合躲避冷风,但是没有厕所
冯叔拿上钱,去买了早饭,一人两个茶叶蛋,一杯热稀饭(此处已经出现10个鸡蛋)
等我们看完日出回到客栈,客栈老板还给我们准备了早饭
一人一个鸡蛋,还有热馒头,稀饭和泡菜(此处又出现5个鸡蛋)
最后的最后,晚上从亚布力赶火车回哈尔滨之前,冯叔去给我们买晚饭
买回来之后,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又买了5个茶叶蛋回来
这整整一天,简直是跟鸡蛋过不去了,自从雪乡回来,我们再也没吃过茶叶蛋

妹妹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20块的标签,请叫我土豪

虽然没去雾凇岛,还是看到了雾凇

回到客栈,吃完早饭,五个人一起回房间,就发生了这个可怕的一幕
前面四个人都在玩手机,跟僵尸列队一样,低头族,太可怕

冻樱桃,冻黄桃,冻梨,来到大东北,一定要尝一下东北特色

某些被热炕头,烫坏的眼镜

本来出发前,已经联系好了从雪乡亚布力滑雪场的包车
但是司机也没有问我们出发时间,订车的小伙伴以为这样就好了,没想到等我们要走的时候联系司机,司机才告诉我们没有车去亚布力,没办法,赶紧去雪乡游客中心,询问有没有车到亚布力
元旦也算是旅游旺季了,要坐班车的人,都是提前订好票的,能赶上我们滑雪时间的车次
都已经卖完了,说时迟那时快,不知是我们运气好,还是人品好
卖票的小哥说,可以给我多安排一辆车去亚布力,2016年开年,真是好运连连
算一下时间,雪乡亚布力大概需要2个小时,中午12点左右就可以到亚布力滑雪场了
还可以滑两三个小时,时间真是刚刚好够用
雪乡的游客中心,就跟邮局是一个地方)
北方的滑雪场果然跟南方的小滑雪场是天差地别
初级雪道,就已经要坐缆车上去,雪道坡度不大,但是够长,这样玩才带劲
第一次坐滑雪缆车,第一次上初级雪道(南方的滑雪场,顶多算练习道)
4个小时,才只要300多块,平时在南方的室内滑雪场,4个小时都要两百多块
不赶时间的行程,真的可以在亚布力多住一晚,再多滑一天雪,四个小时完全不够玩
雪乡其实住不住都可以,氛围真的太商业,已经脱离小村的感觉了

应某位小伙伴的要求,一定要放入游记的一个小故事
第一次滑雪的冯叔,还没学好刹车,就被秋佳骗上了初级雪道,虽然说是初级
但是对于我们南方的孩子来说,还是有点难度的
只见冯叔一个漂亮的前滚翻360度转体,就,撞到了旁边的护栏网上
在我们从滑雪场去火车站的路上,又碰到了跟我们今天一路都遇到一起的小两口
就跟他们聊了起来,小两口说,本来也想到初级雪道去滑一下
然后都已经坐上缆车了
在缆车上看到下面一个哥们,漂亮的前滚翻撞上了护栏网
看的心惊肉跳,连试都不试,就又坐缆车回到下面练习道
求此刻,我们冯叔的心理阴影面积

温馨提醒,亚布力是有两个车站的,一个老车站,离滑雪场很近
一个新车站,离滑雪场大概还有10多公里的距离,买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
算好时间,赶不上火车就悲剧了
火车上一块钱一根的老冰棍,好吃到发指

从火车站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第一天到哈尔滨,连索菲亚大教堂都没有时间去
今天一定要去看一下,放下包,赶紧直奔大教堂
也许是有点晚了,教堂周围也没有什么人
索菲亚大教堂晚上10点熄灯,要去看的,要乘早

5.故宫门前耍无赖

每次出游,都是天天早起的节奏
早起赶火车,从哈尔滨沈阳,其实只是因为沈阳杭州的机票比较便宜啦
沈阳最深的印象就是,老边饺子馆,真的很好吃
这饺子,变着各种花样做的,蒸的,水的,煎的
沈阳的气温明显比哈尔冰暖了好大一截
故宫怎么说呢,没导游真的没啥好逛的,也不知道里面的各种故事
只为到此一游罢了

在故宫,皇城脚下,玩穿越

道具必须跟上

最后附上,躺尸1,2,3,4,5季大结局

结语,与游记无关,只为感叹

缘起缘灭,人聚人散
在人一生的过程里
总有些人出现,总有些人消失
三月份是公司的离别季,六月份是学生的离别季
每年到三月,总是要目睹很多同事的离离去去
你总以为你快要铜墙铁壁的时候,却发现,在心底,总还有那些柔软
希望那些离开的人,都可以勇往直前,步步高升
——仅此,献给一整年带我吃喝玩乐的冯叔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2 21:26

引用 zacksoso 发表于 2016-04-12 21:26:25 的回复:

回复zacksoso:哈哈。。对的。。走走心情大不一样。。

2016-04-12 21:32

这么棒的游记,回复怎么这么少呢?

2016-04-17 11:50

引用 shinesta 发表于 2016-04-17 11:50:38 的回复:

回复shinesta:哈哈哈。。就是

2016-04-17 11: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4-18 12:51

引用 单枪匹马吃遍... 发表于 2016-04-18 12:51:58 的回复:

回复单枪匹马吃遍...:多谢。。